从新疆回来一段时间了,我感觉哪里都不适应,现在满脑子都是乌鲁木齐,很喜欢这个地方。都回来一段时间了,我感觉有那么一瞬间,自己还生活在乌鲁木齐,但是突然醒来之后发现不是在新疆,心里难免有一点失落感。乌鲁木齐无论是景色也好,美食也罢,或者是当地的风土人情都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我现在又想去那边旅游了,难怪这么多人喜欢往那边跑,原来是太值得去了。不过我还是奉劝在座的各位要谨慎前往乌鲁木齐,因为戒断反应真的是太折磨人了,现在动不动就想去那边旅游,你说该怎么办?



我刚到乌鲁木齐的时候是傍晚,然后坐车在市区里面逛哇,那景色真的是很美,刚好看到有落日,蓝色的天空,夕阳落下的地方呈现橘黄色,在眺望整个城市,那感觉真的是非常的美妙,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一下子就对这一座城市有了莫名的好感。而且在这一座城市里面就可以直接看到雪山,很漂亮。相信来乌鲁木齐的游客基本上都会到国际大巴扎这里,建筑非常的奇特,很适合拍照打卡,还能逛吃逛喝,体验非遗,如果运气好的话,刚好碰到表演,那也是让很多游客驻足观看的。当然,离市区远一点的,可以去南山牧场,天山大峡谷这些地方看自然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里的美食,感觉每一道都合我胃口,主要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肉。这里的烤羊肉串真的是绝了,两瘦加一肥,加上调料吃到嘴里鲜嫩无比。还有烤包子,囊坑肉,手抓羊肉,大盘鸡,一吃一个不吱声,你就大口炫肉就可以了。这里的炒米粉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馕,也是非常值得品尝的。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和田二街了,晚上来这里的游客还是挺多的,一条美食街,当然,还有一些大街小巷,晚上的话都是烟熏火燎,因为这边的烧烤实在是太多了,烤羊肉是最出名的,所以来乌鲁木齐怎能错过这些美食呢?晚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烟火气,整条街都弥漫着烧烤的浓烟,还有烤肉的香味。我个人觉得在乌鲁木齐的这一段时间里根本吃不过来这么多美食,而且至今对这些美食念念不忘。



我觉得这里真的是非常热情,好客,纯粹,直接,能让任何一个陌生人感到自在。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多人活的很潇洒,在路上能看到无论是男女老少,几个人聚在一起,就跳起当地的民族舞蹈,动作自由欢快,无拘无束的感觉。当你驻足在旁边观看的时候他也会热情的邀请你一起加入,不会跳也没有关系,他们会拉着你的手,耐心的教你几个动作。看到外地的游客拿着手机拍照的时候,他们还会热情的在游客面前尽情的展示自己,非常的自信从容,那感觉特别的帅、潇洒。这或许也是我喜欢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原因。那种发自内心的真诚和快乐。非常的有感染力。



也正是因为这里的美景,美食以及热情好客的人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所以对这座城市也是非常的向往,至今难以忘怀,而且还希望再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回来之后感觉没吃到这里的美食,很是难受,看不到他们跳舞也觉得有点失落,我也在学习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期待下一次去乌鲁木齐的时候能与他们欢快的跳舞。可能最折磨我的应该就是这里的时间差了,因为到10点多才刚刚天黑,一会来到这边,七八点钟就天黑了,相差几个小时,那戒断反应真的也是太难受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座城市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去这边旅游的话,夏天也要带一件外套。如果你们也喜欢这样的乌鲁木齐,那就出发吧,不过我还是奉劝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我怕你们去玩回来之后会跟我一样对这座城市念念不忘,一直想着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去乌鲁木齐,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那种想念的滋味太折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