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国产车销量超过合资车,为何汽修厂很少修国产车?原因出人意料

我只说自己的经历,不一定对,但绝对真实。我前后两辆车都是国产车,合计开了11年,没进过外面的汽修厂。第一辆车是哈弗H1手

我只说自己的经历,不一定对,但绝对真实。

我前后两辆车都是国产车,合计开了11年,没进过外面的汽修厂。

第一辆车是哈弗H1手动挡,2015年落地8.2万,纯正的国产车。

这车开了8年,全程在4店保养,价格不贵,小保养三五百块钱,大保养不超过800块钱。

很多人说4S店保养贵,这个价格贵吗?也许外面的汽修店便宜,但我信不过,虽然我的车很便宜。

我当时开得不多,一年六七千公里左右,一年保养一次。

这车虽然是国产车,但从未把我扔在路上,从来没有出过影响驾驶的质量问题,从未进过维修厂。

出过一次事故,停在那里被人倒车撞掉了后视镜,在4S店修过一次,反正人家全责。

除此之外,真的没修过。

那是人生中第一辆车,当时还是新手,有一次停车太快,刹车慢了一点,车头撞到墙了,只是牌照框的塑料件坏了,没换过,还是一直用。

还有一次开车,没注意路上低矮的墩子,把前保险杠底上的塑料撞裂了,我懒得修,反正不影响开车,一直没修过。

本来还想着哪次出事故再一起修,结果开了8年就出过一次事故,后视镜被人撞了,也修不到这里来。

有一次轮胎被钉子扎了,气全部漏光了,当时是晚上11点多,没地方补胎,我就拿打气筒给轮胎充气,然后一路开回去了,中间还停下来补了一次气,总共开了三四十公里开回去。

第二天早上气又漏光了,又打上气开去补胎,补完胎跟新的一样,啥事没有。

我一直担心轮胎气不够,把轮毂压坏了,反正后来没感觉。

这车也有小毛病,第五年的时候车内阅读灯坏了,反正一年用不了几年,懒得修。

挂倒挡时,十次会有一次挂不进,重新挂一次就好了,也不影响开车,没修过。

第八年的时候,一个大灯不亮了,懒得修,把车卖了换新车了。

很多人可能很爱惜车,有点毛病就去修车,我认为车就是个工具,剐蹭是很正常的,哪个车身上没有点剐蹭,只要不影响驾驶都是小事。

为什么换车呢?

就是喜新厌旧,嫌弃这车空间太小了,都不到4米长,五座车坐四个人都挤。

说实话,这车质量确实不错,真没坏过,也没有修过,很多人说国产车质量不行,但我的个人经历完全不是这样。

我换的新车是哈弗H6插混车,是个冷门车,很多人都没听过,现在又停产了。

对我来说也没啥影响,还是一样开,还是一样保养。

新车是2023年换的,到现开了3年多了,也没修过。

出过两次事故,一次在城市中被人追尾,一次是在高速上追尾别人。

城市中那次追尾不严重,就是换了后面的塑料杠,反正是别人的保险出钱。

高速上那次追尾是五一,车速100左右,左车道前方有人停车,前车急刹,我跟着急刹,没刹住,就差一米。

事故导致前面的塑料保险杠破了个洞,事故发生后报了交警,报了保险,流程走完了之后,继续开出去旅游了,反正没啥影响,就是有点不好看,完了之后回来再开去4S店修理。

事故修的不算质量问题。不得不说,哈弗真硬啊!追尾了也不影响继续开。

当然这车也有小毛病,但不影响开车。

一次是油箱盖打开不灵敏,是这款车的通病,当时暑假时还在外面自驾游,正准备加油,发现油箱盖不好打开,七八次有一次能打开,还得靠运气,打开后就加满油,继续玩,结束后还能开到家。

后来去4S索赔,免费换了一个新的配件,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因为是插混车,平常在城市中开车,根本不加油,都是用电,那个问题没遇到,跑长途才遇到。

还有一次是免费换了轮毂上的塑料件,也是这车出过的毛病,好像是说容易爆漆,我的车没发现,但是也换了新的,反正不要钱,免费的。

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毛病了。

每次保养都是在4S店,真不贵,小保养也是三五百块钱,大保养还不知道。

3年多开了4.2万多公里,是以前的两倍了,只保养过三次,首保免费,二保四百多,三保五百多,三保让我换刹车油,我不换,当时还只有4万公里,准备再开一两年再换。

都说插混车容易出质量问题,但这车确实没问题啊;都说插混车保养贵,这个保养贵吗?

如果你说贵了,那就你对。

我对车的理解一直就是,只要不影响正确驾驶行为,都是小问题。

小问题是可以容忍的,没哪个车说一点问题没有,那是不存在的。

再一个就是,出现问题,厂家会积极解决,那就让消费者放心使用,所以我前后两台车都是同一品牌,原因就是开不坏,真开不坏。

如果这台车开下去仍然没有问题,我有可能买第三辆车的话,我还是买这个品牌。

我开了11年车,先后两台国产车,没进过汽修厂。

我不知道别人的国产车怎么样,质量如何?我只代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