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流浪地球2的故事其实讲的就是“

流浪地球2的故事其实讲的就是“数字派的神,却是移山派的最忠实的信徒”这么一个故事。

数字派创造出来的神550W,也就是Moss其实是移山派最忠实的信徒。因为Moss知道数字生命其实会锁死人类进步,人类进入一个自己认知高度创造的数字世界,就无法再进步了。人类要遇见的危机远远不止氦闪,人类不能停止进步。

Moss引发月球危机其实是在拯救人类,因为首先图恒宇上传丫丫意识到550W后1.7秒后Moss就发动月球危机。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地球上行星发动机启动,让移山派彻底掌权。因为丫丫在550A中才能存活2分钟,数字派就恐袭太空电梯,要是让人知道丫丫在550W中能活70年,那么必然引起世界大战,人类当时情况已经经不住世界大战了。

其次Moss观察人类发现人类会内斗,于是要把核武器全部销毁。月球危机还有一个用,就是销毁人类毁灭自己的核武器。因为流浪地球计划开启,任何核武器对于地下城太过于致命。

Moss只不过是用他的方式在拯救人类,那就是绝对的理智,同时也是冰冷且残酷的。

评论列表

卡蕯布蘭卡
卡蕯布蘭卡 4
2023-02-14 17:48
550W在流浪地球中,可以说是幕后boss类的存在。550A的时候应该没有诞生自我意识,或者就是意识并不完善。550w可是能进行底层代码编写的简单点来说就是可以自我完善的工智能,而且他是完全支持地球派的。丫丫上传后他意识到不能任由数字派继续所以决定炸毁月球发动机,木星危机他引导刘强东炸毁领航者。而且更可怕的是他是量子计算机,完全可以来回各个时间线,所以预告的2044甚至未来人类新家园都可能被他见到过,正因为如此他才知道帮助数字派和飞船派都是死路一条,几千年对他来说也就和一秒钟没区别。有可能未来地球上的他和现在的他联系的怎么继续呢。
读书破万卷
读书破万卷 4
2023-02-15 15:52
你这个分析就是一个很好的剧本雏形[呲牙笑] 可以作为流浪地球的番外篇
╮(╯▽╰)╭
╮(╯▽╰)╭ 3
2023-02-13 15:05
moss是一个观察者的角色,它自己说的很明白,目的是观察人类在绝境下会如何抉择。移山计划并不是人类选择的,而是moss为了观察而从人类几十个计划挑选出来的,也就是实际上是moss在控制人类的未来。结尾它说了危机时间点是它发的,但是从主任的话来看,第一个时间点是很多年前,在moss出现的时间点之前,而结尾moss看到的画面中有1刘培强的画面,还有大概率3氦闪危机的画面,这都是未来的画面,也就是说moss应该作为数字生命不局限于一个时间,而是同时存在于多个时间,类似于高维生命?
爱的唯一
爱的唯一 3
2023-02-24 19:07
图恒宇,没有人类的文明,将毫无意义
苍鹭
苍鹭 2
2023-02-11 22:39
它可能不是在拯救人类,只是在拯救地球,毕竟地球是它的载体,物质基础,人类只是它利用的工具,所以牺牲起来毫不手软。

xx 回复 02-13 08:54
它需要领航员空间站[得瑟]

刺猬荆棘 回复 xx 02-13 18:17
moss是程序,并不是550W。硬件是500W,moss是软件。也许硬件只有一个或几个,但软件却有无数的备份。你猜全球重启根服务器时,moss有没有把自己藏在根服务器里。

萝卜
萝卜 2
2023-02-16 01:46
虚拟世界的上限是现实,不管你在虚拟世界描绘了多么瑰丽的幻想,现实无法解析的物理规矩,虚拟世界同样无法解析。
用户44xxx76
用户44xxx76
2023-02-12 18:54
去看看流浪地球1,moss认为拯救人类的最好方法就是毁灭人类,最后刘培强牺牲自己打破了moss的计划

赤壁沉戈 回复 02-14 16:40
木星是为了炸掉领航员空间站,为的就是打掉飞船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