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pace星舰要发射了,没有创新,没有突破,实际上就是一大堆老技术整合在

群行说汽车 2023-04-18 08:48:29

马斯克的Space星舰要发射了,没有创新,没有突破,实际上就是一大堆老技术整合在一起。 如果非说有啥亮点,那唯一的可能就是33台发动机要同时点火,这意味着需要有极低的容错率。 对了,还有一个大亮点就是成本低廉,据悉space火箭的不绣钢外壳只有普通火箭碳纤维外壳成本的2%。 试想一下,假设有一天,我们坐着这艘不锈钢打造的大家伙上面的场景。 能否成功到达火星不保证,但保证绝对的刺激!

22 阅读:1070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5
2023-04-18 20:49

要么你也拿三十三台拼到一起试试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回复 04-19 10:55
所以,月亮上有一个环形山以万户命名,以纪念他为科学献身的精神。你这样的文盲,是不配讲创新的。

M.ENG 回复 04-19 06:35
三十三台也不是SPACE X 的发动机啊,还不是拿人家俄罗斯的发动机。

Yan

Yan

54
2023-04-19 00:45

酸的牙都掉没了,既然这么简单,你怎么不去弄啊

用户10xxx81 回复 04-19 22:15
我们有宇宙房企x大,宇宙酒企x台,宇宙烟x,这些不够吗?[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伤城

伤城

44
2023-04-19 08:00

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特斯拉中国新能源一条大鲶鱼,星链技术让6g遥遥领先,俄乌战争打得老毛子找不到北,现在又是星舰…………华为还不抓紧,别只靠吹…………

炸天 回复 04-20 00:41
知道什么是低轨道卫星么就是你吹成神的星链中美俄印都是实验过击毁中高轨道卫星的 以星链的密布程度只要打掉几颗 自身产生的碎片就会把所有同轨道卫星无差别撞毁 变轨的机会都没有 还有星链的卫星什么材质的?还能把卫星从太空砸下来当武器这么耐烧的?

张益达 回复 04-19 10:05
没这条鲶鱼,国产都要飞上天了。

随风

随风

32
2023-04-19 07:47

星舰没有创新?[笑着哭]你让70万航天人搞个类似星舰的东东试试?

用户15xxx17 回复 04-19 15:29
还没发射,还没到火星,还没载人,,,什么都没有,就叫星舰?这样的星舰,我家烟花场一年能做几十万枚。

用户13xxx69 回复 04-19 23:54
拉倒吧,那是国际空间站,而且俄罗斯占大头[得瑟]

路过看看

路过看看

31
2023-04-19 08:38

没有马斯克以前,没有人想过火箭可以回收,还笑话他自不量力。现在的情况和当年一模一样。[呲牙笑]

溯洄 回复 04-20 05:09
NASA早期抛弃的计划,考虑到安全性和经济性才转向航天飞机。

射手蓙Di侽魜灬 回复 04-19 16:46
马斯克以前叫航天飞机,二十年前左右那次发射失败后项目就停了。

_Sunshine 、

_Sunshine 、

23
2023-04-18 23:11

你这是酸吧

小杰来了

小杰来了

18
2023-04-19 04:05

人家靠技术吃饭的,就算不是最先进,也是最有竞争力的

丶风一般的男子 回复 04-19 05:23
而且竞争力没有之一,这家伙成本控狂魔

老墨

老墨

17
2023-04-19 11:12

我觉得原子弹也没啥技术含量,不就是把两块铀235快速合并在一起超过临界点吗[呲牙笑]

li474747 回复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04-22 23:46
没浓缩引爆得了吗?这个真不懂。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回复 04-22 22:41
是能造出来啊,现在都中子弹了,没啥稀奇的。但是,没有足够多离心机,他没法武器化,就是太大,太重,没有载具扔不出去。总不能在自己家里引爆吧?所有国家的第一颗原子弹都是没有经过铀浓缩的,因为要验证原理和制造过程,没必要浓缩。

淼先生

淼先生

14
2023-04-19 09:20

中国就知道吹,特斯拉给的待遇是多少去看看吧,到底谁拿谁当人看

淼先生 回复 04-20 01:00
反正啊新能源只有特斯拉和比亚迪,其他的都是垃圾

…… 回复 04-20 01:26
不是不去,去不了啊,人家不是见谁都要啊

想堂 王相

想堂 王相

9
2023-04-19 10:15

你有本事也做个特斯拉,这说明你的科技素养就是简体中文的水平,

用户35xxx54

用户35xxx54

7
2023-04-19 13:30

还是腾讯百度阿里有专利有技术,再不行咱的殡葬业还有几千个专利呢

…… 回复 04-20 01:27
哈哈哈哈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5
2023-04-19 11:13

他的星链,是中国某人功劳。

david魏 回复 04-19 23:23
错,星链的成功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你只能说就有某个人的功劳,而不能说是谁谁谁的功劳

武寒旭

武寒旭

5
2023-04-19 12:00

不是创新,它也是喷火的。几千人用嘴吹上去才算本事,消费几千个馒头。

caffeecat

caffeecat

5
2023-04-19 12:41

毛子当年登月竞赛失败,就是并联多台发动机没搞定,土星5号是简约设计成功了。觉得马斯克太激进,毕竟火箭爆了就是爆了,找不到司机踩错刹车的借口。

david魏 回复 04-19 23:22
别人怎么设计,可行性研究、数据模型、子系统实验,应该都通过了。大巴高技术人才高智商的人在,你能想到的他们想不到,毛子哪是啥时候的事,既然选择这个方案就又他的原因与技术。

凤星

凤星

4
2023-04-19 11:39

之前用碳纤维,吹了一把。现在用不锈钢,又吹了一把。我琢磨,不锈钢比碳纤维高科技吗?[笑着哭]

十三 回复 04-20 00:05
碳纤维贵还是不锈钢贵?你要是生铁能当做金子用,我就服你

…… 回复 04-20 01:28
成本问题

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

4
2023-04-19 11:44

没技术也不让直播看,下次再黑的狠一点,33台马车配火药

大黑

大黑

4
2023-04-19 11:36

第三次工业革命悄么声息的早已开始,而我们还在第二次的路上乐此不疲。

…… 回复 04-20 01:27
哈哈,开源,哈哈

尼古拉斯凯奇 回复 04-20 06:18
你咋学不要脸了呢[呲牙笑]

地球阿Q

地球阿Q

4
2023-04-20 02:50

踩着时代浪潮的人,国内罕有,为什么都是外国的

xifang

xifang

4
2023-04-20 07:37

国内专家:发不了science、nature,都是普通创新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3
2023-04-18 22:12

不用试!这与前苏联何其相似!发动机越多越容易出事故。发动机多是不得已而为之!!!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04-19 18:32
在火箭燃料没有质的突破之前,大力出奇迹几乎是唯一的出路了……

caffeecat 回复 04-19 19:16
问题航天依旧是高风险,还远没到商业化的时候

用户68xxx58

用户68xxx58

3
2023-04-19 10:55

?????这就是瞧不起别人搞这个项目的原因????

老K。

老K。

3
2023-04-19 11:21

特斯拉汽车也很简单,为什么能引领别人各种模仿

…… 回复 caffeecat 04-20 01:29
这些问题不止特斯拉有,中国电车的发展源于特斯拉

caffeecat 回复 04-19 13:01
是简单,简单到刹不住

卢布撒野

卢布撒野

3
2023-04-19 10:36

你创新一个

小羊肖恩

小羊肖恩

3
2023-04-19 08:36

头发丝掉上去会导致发射失败不

荒诞新世纪

荒诞新世纪

3
2023-04-19 09:20

当初火箭回收失败多次,你一定在大肆嘲笑的那伙人当中

灭鹅灵

灭鹅灵

3
2023-04-19 08:36

普及一下,所有现代技术都建立在老技术上,建立在其他科学上,己没有单一的发明创造!但是技术创新也是发明,如电子相机代替感光相机!

大嘴

大嘴

3
2023-04-18 23:58

不载人可以,要载人可真是要巨大勇气

天黑了 回复 04-19 14:15
刚开始的火箭也不牢靠,现在还不是载人上天。有前景就有人去改进。

用户98xxx22

用户98xxx22

3
2023-04-19 13:57

老马火箭回收都失败多少次了,网上一大堆回收失败的视频,现在怎么样?人家成功了,有的火箭已经回收二十多次了,还在用!

彭政朔

彭政朔

3
2023-04-19 11:25

别那么酸,技术整合本身也是一种技术。就像乐高,同样的零件,别人能拼出你拼不出的东西。

allen

allen

3
2023-04-19 07:54

当年苏联用那么台发动机被说是推力不够数量来凑,现在美国人用了,又变成真香警告[得瑟]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3
2023-04-19 22:18

低成本就是高科技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3
2023-04-19 19:59

电脑也没什么难的。。。就是0和1

做人

做人

3
2023-04-19 16:33

到底是说汽车的!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3
2023-04-19 13:25

这个要是掉下来,那可就热闹了

迷糊博士

迷糊博士

3
2023-04-19 16:44

这个不一样,人家是私企,经得起失败,经得起嘲笑,当然只会负有限责任,上了天回不来那是你命不好!

陌上桑

陌上桑

3
2023-04-19 14:43

美团饿了吗过几年飞向火星

无字碑

无字碑

3
2023-04-19 22:12

大漂亮的远程养殖技术确实厉害[呲牙笑]

酒逢知己千杯少

酒逢知己千杯少

3
2023-04-19 17:23

同学别着急,坐下来说,我担心你老站着说话腰疼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3
2023-04-19 15:24

人家的不锈钢外壳是升级过的,从301升到了304,我忍不住看了一下我家用了十年的304不锈钢压力锅[笑着哭]

了了君

了了君

2
2023-04-19 11:23

一无是处的口嗨党

龘龖

龘龖

2
2023-04-19 11:19

不知道你是啥心态

大黑

大黑

2
2023-04-19 11:39

西方的文化入侵无处不在、无处不在、无处不在,布局3、4十年,我们早已经入局他们设下的套内。一定要抓好教育这面旗帜,科技才能兴国。

歪钩

歪钩

2
2023-04-19 07:35

把中国5g打压了,然后自己发卫星,我记得前几年星链就是这么提出来的。

隔壁老刘

隔壁老刘

2
2023-04-19 12:37

原来火箭也不是非要严格的外壳,要是在国内,你会被砖家喷死!

肥猪哥

肥猪哥

2
2023-04-19 18:35

全网禁播,怕的是什么[笑着哭]

用户90xxx65

用户90xxx65

2
2023-04-19 20:28

说汽车的评论做火箭的,说话要谨慎,不然暴露真实水平

visar

visar

2
2023-04-19 16:44

这种大胆、创新、冒险,值得欣赏,就算失败,那也是很了不起的一种尝试。

淡定——淡定

淡定——淡定

1
2023-04-19 09:36

支持!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3-04-19 11:14

你将中国人的优点展露无疑[点赞]

风的方向

风的方向

1
2023-04-20 05:47

必须重视马斯克的星舰技术!

伟大力量

伟大力量

1
2023-04-19 15:22

中国没有大推力火箭就是技术不行,你居然说马斯克的人类至今最大的火箭是老技术,你牛🐂

六度

六度

1
2023-04-19 18:01

有冷嘲热讽的时间你倒是整一发上去啊…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1
2023-04-19 15:28

绝对刺激

幻影

幻影

1
2023-04-19 16:44

如果不锈钢的箭体这么便宜,百分之二的成本,回收死重有什么意义?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04-19 18:36
回收的是一级火箭,成本控制,能省一点是一点,他赚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得瑟]

看宇宙之变迁

看宇宙之变迁

1
2023-04-19 18:48

那你用中国现有的技术也整一个 让祖国也给你吹吹

无限星尘

无限星尘

1
2023-04-19 16:19

信口开河,不知者无畏。

乾坤之旅

乾坤之旅

1
2023-04-19 17:36

你那一个猛禽2出来看看[笑着哭][笑着哭]

张文辉teg

张文辉teg

1
2023-04-19 21:53

有生之年不能去火星了。不知道是人类技术水平有限,还是特斯拉对可靠性的态度不端正,耗资206亿人民币,大张旗鼓的发射就这样偃旗息鼓了。幸亏及时发现问题,不然带病发射可能就是一场大灾难了。

逝水了无痕

逝水了无痕

1
2023-04-20 07:55

茅台有科技,毕竟一千多种微量元素呢

GGG

GGG

1
2023-04-19 22:23

它的任务是解决可靠性问题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3-04-19 19:17

你也搞一个啊,酸葡萄心里!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023-04-19 12:06

太酸了

。。。。。

。。。。。

2023-04-19 19:50

中国反卫星武器装备好。。。。要多做反卫星武器

沉醉

沉醉

2023-04-19 16:27

私企和国家办事的思维完全不一样。国家花多少钱无所谓,但不能出错。马斯克是错了不要紧,但是成本必须要再压缩。

甜蜜的吻

甜蜜的吻

2023-04-19 19:13

牛逼的人干牛逼的事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2023-04-20 06:35

不是酸,马斯克是商人,他不在乎发射是否失败,他在乎的是成本与其带来的商业效益,他通过股票大量融资,规划超越了地球范围的廉价网络,他的这种行为对科技没什么进步,就是没有约束的变相扩张而已,看看特斯拉这车拆开就是一辆纯组装玩具。曾经有人分析过,为什么LV这个品牌的老板能成为世界首富?现在人的意识形态就和直播一样,进入一个极其虚荣的VR维度里了。或许以后战争就和电脑游戏一样一触即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3-04-19 21:40

看来作者真的爱国

群行说汽车

群行说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