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俘虏一架B2隐身轰炸机,能仿制成功吗? 答案是不能,因为B2虽然已经服役3

烈火科学风暴 2023-07-17 20:21:55

如果俘虏一架B2隐身轰炸机,能仿制成功吗? 答案是不能,因为B2虽然已经服役34年了,但仍然是美军引以为傲的装备,它最大航程1.8万公里。采用飞翼布局,无垂尾设计,机身涂有名为沉默之蓝的吸波材料,能将90%的雷达波吸收后转化成热能,雷达反射面积小于0.1平方米。强悍的隐身性能,加上智能化极高的飞行控制系统,使B2即能高空突防,也能低空潜入。如此先进的装备,肯定装有自毁系统,一旦脱离控制,自己就炸了。绝不会让机密技术流失。 如果得到B2图纸,是否能复制成功哪?答案同样是不能,因为2021年6月,美军对B2的一个热交换机,在网上进行过逆向工程招标。起因是该交换机的制造商破产多年,无法再生产复制。对,就是这么魔幻,美军需要对自己的装备进行逆向工程,由此可见,B2这黑科技怎么来的,现在他们自己都搞不明白了 况且B2造价高达24亿美元,按克算的话,单位价格是黄金2到3倍,是全球最昂贵的飞机。花费天量资金,来仿制一件上世纪的装备,显然是不划算的,即便拿到图纸,顶多就是在技术上进行借鉴,完全没有复制的必要。

21 阅读:74965

评论列表

用户66xxx65

用户66xxx65

129
2023-07-18 10:39

科技这东西怎么说呢?比如我孩子的时候,老爸在县里的林林局,整个局就一台三八六,还要放专门的空调房,现在?手机都比它先进了!所以,没有什么能经受岁月的刀,尤其是高科技这东西!!

用户91xxx43 回复 07-19 04:29
美媚美奸只能拿古董吓人了!

vvbb0011 回复 07-19 20:08
有本事让美国人把希特勒的别隆采圆盘造出来,飞上天[笑着哭]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27
2023-07-18 03:06

可以的啊,发明这玩意的时候还没有cad。

用户95xxx70 回复 07-18 18:12
故宫建造的时候需要 cad 不[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用户14xxx75 回复 07-18 12:14
光做外形没有用 你得材料跟他匹配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27
2023-07-18 18:08

只要这B一出窝冲着中国来,中国轰20把它老窝操了,轰20回程路上还能和这B打个招呼!

神康区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副主任 回复 07-19 16:34
你的键盘可以操控全人类

用户22xxx87 回复 07-19 18:30
根本没有轰20。造不出来

搭理你

搭理你

21
2023-07-18 11:29

全球还没有第二个国家能造出来。你说它落后

贤者闲 回复 07-25 05:33
F22也没有第二个国家能造出来,现在也只能打打气球,时代变了,作战需求也变了,再好的东西也会被时间淘汰。

这是名字 回复 07-21 02:55
[得瑟] 大聪明你好

汉旗飘飘

汉旗飘飘

20
2023-07-19 14:10

[狗头]嘴炮有什么用,真敢拿过来,我兔的氪金眼可不是白瞎的

用户10xxx62 回复 07-23 00:45
在高原上的搜救表现来看,国产还是比不过黑鹰

lxs0606 回复 07-19 23:17
中国的S-70与美国陆军标准的UH-60略有不同。中国的S-70采用了加大推力的T700-701A发动机,旋翼刹车进行改进,使用了SH-60的上部主减速壳体。用LTN3100VLF导航系统代替了美军标准的多普勒导航系统。机身选用了包括7075-T6铝合金在内的多种先进材料,机身上的射击窗、机枪座等都经过了优化设计,承力情况较为理想。有射击窗,机枪座,你和我说是民用版???[点赞][点赞][点赞]

小黑子

小黑子

14
2023-07-17 23:41

只不过抄袭元首的作品,你看他现在还能抄谁?

逐梦小笼包 回复 07-20 02:14
银河呢?漂亮国上世纪人才迭出

干净利落 回复 07-22 14:37
当时他自己都没做出来.有个概念模型.拿回去就做出来了.抄作业大家一个班的能抄懂.你要换个小学生去抄大学生作业估计看不明白

鸟生鱼汤

鸟生鱼汤

13
2023-07-18 12:16

34年以前雷达反射面积就是0.1平方米,现在还是。雷达兵在睡觉!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13
所有隐身战机在视觉上都无法隐身!中国商用的吉林一号星座多次捕获到B2的身影,甚至还进行过视频直播!另外,中国现在还开发出量子雷达,原理上就与传统雷达不同!即便美国做到了视觉隐形,中国的量子雷达依然可以准确捕获美军的目标!😂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07
美国目前的隐身战机都是针对毫米波隐身的,对米波雷达屁用都没有!美国军工嫌米波雷达精度低,早就放弃了研制!而中国坚持研究,利用体系能力大大提升了米波雷达的精度!另外,毫米波雷达将发射机与接收机分离,也可以大大提升发现隐身战机的能力!这一点科索沃战争中就检验过!这些消息二十年前就在媒体上公开刊登过!

老鼠玩死猫

老鼠玩死猫

11
2023-07-18 14:03

放那玩意干啥,我们自己有更好的,干嘛非要仿制别人的垃圾产品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回复 07-22 17:46
就是,一个破飞机算什么,我们有飞天茅台

公 子 回复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07-30 14:12
还有零元购

小鱼儿

小鱼儿

10
2023-07-19 23:21

先进被发现,它逃都逃不了,飞太慢了。

洛神 回复 07-29 02:25
蹲老窝

东门庆 回复 07-31 15:28
这种姥爷机也只能欺负下叙利亚这种没钱没科技的弱鸡,在中俄这样的面前根本不敢越界

匹夫

匹夫

9
2023-07-18 22:25

小国用不上,大国没必要,几十年前的技术了,还舔不够啊!接下来是无人机的天下。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20
中国就有无人机能载核弹!中国大型无人机航程都近万!能在天上连续飞好几天!载重量也完全符合载核弹的要求!现在核弹早都可以小型化了!而且现在中国还研制出第四代核武器!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17
中国的无侦二个头接近半个B2,航程八千公里,怎么不能用来载核弹?!更何况,现在的核弹要都是用洲际导弹了!B2能有洲际导弹飞的快?!B2能有洲际导弹突防能力强?!😂真够无知无畏的!

红宝儿

红宝儿

8
2023-07-18 15:24

美国的武器吹得凶,过于夸张,其实不然。现在连高超音速、电磁炮都没解决好。我们只要稳扎稳打,努力前行即可。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8
2023-07-18 20:29

吹,使劲吹,反正就算有人看到也说没看到!一切都是数据!

hjjbn

hjjbn

7
2023-07-19 14:40

国内也有黑英,但是也是无法造出来

用户22xxx87 回复 07-19 18:32
CH47支努干也造不出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6
2023-07-18 17:01

1.8万公里要加几次油?能带几枚核弹?

真皮 回复 07-24 01:09
多读书看报,少刷抖音,满载续航1.2万公里,空中加油1.8万公里

真皮 回复 07-24 01:07
B2满载22.7吨,不加油续航1.2万公里,空中加油1.8万公里,你说能带几个核弹?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5
2023-07-18 13:47

小编我们不会仿,我们会制造作超出B2的轰炸机,轰二0很快出现。

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

5
2023-07-18 18:54

轰20和b2很像,也不是仿制的,是我们自己完全自主研发的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32
只是外观有点像,轰20比它先进多了!

哪哪都有你

哪哪都有你

5
2023-07-18 20:46

没必要复制,对于好多东西已经没有用了,只有少部分的技术可以借鉴

忆昔寸心寒

忆昔寸心寒

5
2023-07-19 16:38

如果我通过手段把一架B2开回国家会有什么奖励啊?

漆涛 回复 07-25 12:04
理论上,半路就会被击落

周扒皮神龙摆尾 回复 07-27 14:09
一路上都得挨揍,就算能挺过来,到家被揍的更厉害,只要发现这玩意在脑袋上晃悠,有啥扔啥先弄死再说。你要真有本事弄来一架还不任你横着走[呲牙笑]

青山大河

青山大河

5
2023-07-20 17:31

看小编信口胡说的样子。小编有本事俘虏一架或者拿一套图纸过来再说吧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31
拿来都不稀罕…😂中国又不是造不出!😂这玩意也就1450自嗨的时候有点用…😂

樂事

樂事

5
2023-07-20 19:20

你敢拿图纸,众泰就敢生产![墨镜]

鉄人 回复 07-31 15:06
众泰只需要照片就能复制,可是这玩意不能上路,要不人手一个

听风者

听风者

5
2023-07-28 01:36

你的确是先进,但现在的雷达也先进

a埃埃

a埃埃

4
2023-07-18 12:54

问题是飞机和图,在谁的手里,在中国人手里。能复制出白菜价。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3-07-18 14:35

说实在的,真的很漂亮

孔明智力高还是诸葛亮智力高 回复 07-20 07:52
漂亮的是白天鼠(鹅),那个贼溜

24

24

4
2023-07-18 15:04

如果问题是能还是不能!没问怎么获取,有没有必要。

走过的叫足迹

走过的叫足迹

4
2023-07-19 09:26

外形可以的[无奈吐舌]我们的特性[得瑟]

切克闹

切克闹

4
2023-07-19 18:25

B2真的不敢来,真的怕回不去。一旦回不去,呵呵祖国的飞机制造业,又能迈上一个新台阶。想想南联盟大使馆,想想王伟南海撞机。致敬英雄

言午豆

言午豆

4
2023-07-20 22:23

图纸是外星人提供滴。

凌云俯瞰

凌云俯瞰

4
2023-07-20 10:59

复制它干嘛?全世界的国家记住一句话,谁打我我就打美国,这就对了。

平民

平民

4
2023-07-22 05:52

以前都是二战胜利后抢的专家和设备,现在专家技术人员都老死了。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4
2023-07-22 15:45

就算仿制不出来也会对我们的科技有很大的提高。

政卿

政卿

4
2023-07-27 20:13

米国制造自然成本高,就如f22,一架2亿多,反观我们j20,一架也就2亿人民币吧,算下来,轰20应该是B2的1/7才对。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4
2023-07-27 20:56

以前是多普勒雷达,现在是相控阵,有些能反隐身。

凡人

凡人

4
2023-07-29 16:34

为什么仿制,现在技术都比B2的好了。

名字被占用

名字被占用

4
2023-07-28 19:33

不是,说了那么多你倒是敢不敢放一台过来啊。。。

小冯1830814

小冯1830814

4
2023-07-30 21:54

秦始皇建万里长城时有设计规划图吗?

纪 先生

纪 先生

3
2023-07-18 10:31

壳子还是能找出来的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3
2023-07-19 10:07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科技在发展,什么技术也能被破解

迷茫知心

迷茫知心

3
2023-07-19 14:06

关键是材料啊,光设计图没材料不顶用啊。当然你有全部技术的图纸和材料配方那肯定能造。

3043908

3043908

3
2023-07-19 20:19

几千年前嫦娥就能登月,到现在还没人能登月

用户68xxx84 回复 07-20 17:25
牛郎还横跨银河呢,乖乖,那河宽着呢,多少亿光年啊,还挑着担呢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3
2023-07-19 14:31

不能?你拿一架来试试?

THE HOPE

THE HOPE

3
2023-07-20 09:15

直接说咱的轰20是原创不就得了。

天罪

天罪

3
2023-07-21 00:21

呵呵。那是没放在莆田

澎湖岛

澎湖岛

3
2023-07-20 11:53

载人登月是我们的星球大战计划,就是向全世界发出的“干死美国”的信号。 美国实际上没有登月技术,工业也空心化了,盟国小弟也没有任何相关技术积累,要孤身奋进跟紧或想领先中国的话,登月系统工程是个无比大的窟窿。所以无论是跟还是不跟,今天的美国跟1985年的苏联一样的。

3154

3154

3
2023-07-21 15:36

吹得再厉害,也不过二十多架,威慑小国可以,大国有的是反制手段。当初我国没有原子弹都不怕美帝,现在有东风快递,还怕它二十几架轰炸机?

贤者闲

贤者闲

3
2023-07-25 05:29

脑壳进水泥了?仿制这玩意干嘛??几十年前的东西,几十亿美金死贵死贵的,最高速度0.9音速,现在各种反隐身雷达,没有战斗机护航就是活耙子,走自己的路,跟在别人后面学,永远追不上。

小黄瓜

小黄瓜

3
2023-07-25 00:43

如果b1不怕被复制?何必带自毁装置?这不是画蛇添足?

有人

有人

3
2023-07-26 21:22

俘虏?派战狼去劫一架回来?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
2023-07-27 02:04

B2长得就不像是地球上的普通飞机

亦文亦武

亦文亦武

3
2023-07-30 20:23

能俘虏还用得着仿吗

9494316

9494316

3
2023-07-30 17:47

吹牛逼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2
2023-07-18 22:10

米吹

只为那一次跳水

只为那一次跳水

2
2023-07-19 21:57

除了鹰酱,放眼全球谁养得起?

captor_456 回复 07-21 00:40
你是说远程畜牧业吗?!😂B2再费钱能比航母费钱?!😂美国现在的军费大头是美国大兵的薪酬福利!能用在装备上的并没有多少!而且美国效费比比中国低的多!同样一艘航母,中国只要美国三分之一的造价就够了…😂展轰这块效费比差距更大!同样是隐身战机,美国F22机库要恒温恒湿,飞一次就得重新涂刷一次隐身涂层!中国歼20就远没有这么娇贵!而且,美国用到的这些原材料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产的!😂

我来晚了吗

我来晚了吗

2
2023-07-20 08:09

为啥老是想着模仿,不想着超越!

帕柳卡

帕柳卡

2
2023-07-20 18:18

20出不来了?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2
2023-07-21 19:21

中国可以

阿拉

阿拉

2
2023-07-21 17:43

只要钱到位,在中国什么都可以给你造出来[笑着哭]

单身就是爽

单身就是爽

2
2023-07-21 12:56

我有B2驾驶证,能给个编制吗?

减肥中的胖子

减肥中的胖子

2
2023-07-22 01:27

老米一直吃老本,等二战搜刮去的科学家死后就出现现在这种断层式发展

朋友

朋友

2
2023-07-23 12:37

鱼竿饵钩漂线组,水域。都准备好了。哪条鱼会上钩呢?饵是老坛的,等吧,靠吧。不行临走再补个窝料,过后继续[并不简单]

强哥

强哥

2
2023-07-25 21:10

垃圾飞机假科技,肉眼可见用不着雷达,火箭炮瞄准就能打下!

驴友友

驴友友

2
2023-07-27 00:04

美军工与军方共同发财的经典案例

申~渝

申~渝

2
2023-07-28 13:47

扯什么破产倒闭无法复制,不就是被你们囚禁逼供的外星人死了吗?

晚晴

晚晴

2
2023-07-28 21:37

爷爷说,若不会用锄头掘地,以后只能吃西北风,爸爸说,不学会使牛犁地,以后只能吃西北风……[笑着哭]

壯鋕凌眃008

壯鋕凌眃008

2
2023-07-30 19:48

只能说目前复制不了,也不会去复制,原因,太贵,拆拆研究研还是可以的。就像他们的无人机,那个叫贵,复制没必要,但也是值得研究的,大彊比不上他们的,但也能上战场杀敌的,成本低的叫西方兴叹!

沙漠猎手

沙漠猎手

2
2023-07-30 10:45

抄袭的二战德国的杰作,元首已经毁灭了那些图纸[得瑟]

像极了爱情

像极了爱情

2
2023-08-01 11:57

武器装备方面还真不存在过几十年就过时的说法,只要还保持着领先地位,就不耽误用,你有的,别人没有,你就牛逼

用户45xxx57

用户45xxx57

1
2023-07-18 18:28

B21呢

蟙蠩俠

蟙蠩俠

1
2023-07-18 21:01

dsp做的主控吧

高手-独舞

高手-独舞

1
2023-07-18 15:29

这货对比轰20就是垃圾[滑稽笑]你去看看轰20的参数

用户10xxx75 回复 07-18 19:42
八字都没一撇的事拿出来说什么?不怕别人觉得无脑?

冲动的小黄瓜 回复 07-21 13:28
呵呵

用户68xxx37

用户68xxx37

1
2023-07-19 15:40

太落后了,仿你大爷。

8984167 回复 07-19 19:06
说得好,我们的轰六比这货先进不知几百倍,要它何用

楊锏

楊锏

1
2023-07-18 22:52

明白了,是为登月洗地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1
2023-07-19 06:56

小便,聪明的,你告诉我,2B轰炸机为什么不敢来南海?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1
2023-07-18 21:54

万一是美国人忽悠呢

人生是可选择的剧本

人生是可选择的剧本

1
2023-07-19 12:58

敢不敢把这玩意给中国

蜉蝣

蜉蝣

1
2023-07-19 15:52

这个形状的飞机没有,无人机已经有了

雨点

雨点

1
2023-07-19 08:21

洗了做了洗了干净了,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1
2023-07-19 19:16

确定是B2,不是写反了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3-07-20 16:39

第一款半隐形轰炸机是枪骑兵B1b。第一代隐形攻击机是夜莺F117A,开创了一个打破传统的时代。真正石破天惊,惊为天人是B2的出现,无尾飞翼外形B2的隐身性能隐形能力比五代机F22和F35更先进,开辟了新时代新天地。今后六代机的标准之一是无尾翼。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
2023-07-20 12:00

再给中国一百年也追不上。

海天一色 回复 07-24 21:15
好自卑

用户79xxx04

用户79xxx04

1
2023-07-20 14:59

你以为买个水龙头插到墙上,就能源源不断的出水?

hyb1234hi

hyb1234hi

1
2023-07-20 18:58

自问自答型文章

扬帆

扬帆

1
2023-07-20 22:38

河南人民会说,分分钟的事。哈哈

barbarcat

barbarcat

1
2023-07-21 10:26

从攻击11的后掠角和控制方式来看,我国飞翼的控制研究已经走到B2前面,对这东西兴趣没有太大。

未来的因素

未来的因素

1
2023-07-21 23:40

中国早已经突破,只是还是感觉感觉6爷好而已啦

笑傲江湖张展超

笑傲江湖张展超

1
2023-07-22 10:33

这家伙就是仿照飞行的三角翼来设计,

悍五弟

悍五弟

1
2023-07-22 09:24

说的好像有本事俘虏人家B2一样,有本事俘虏它,还有模仿它的必要吗?

粤EQ420

粤EQ420

1
2023-07-22 20:19

原来我们带BB机以为是最先进了,打死也不信过十年能用手机视频聊天。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1
2023-07-22 09:52

美吹

南枫

南枫

1
2023-07-22 18:28

这牛吹得!还自己炸啦!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1
2023-07-24 22:45

缺钙。

众志成城强国富民

众志成城强国富民

1
2023-07-25 10:57

二战德国抢光了欧州,日本抢光了亚州,而最后美苏搬空了德日。尤其是美国,掠夺了很多德国科学家。从美苏的发家史可看出来,不抢不富,不抢不强。

焦章岚

焦章岚

1
2023-07-25 13:04

别扯淡,给中国,10年肯定给你造出来,但是没有意义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1
2023-07-27 15:05

复制完全没必要,研究一下得出其它东西就可

qq

qq

1
2023-07-29 01:22

看要被哪个国家俘虏

Brian

Brian

1
2023-07-30 00:33

让你仿制一个青铜器都费劲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3-07-31 22:39

运到华强北试一试

狼行成双

狼行成双

1
2023-07-31 17:53

黑鹰已经六七十年了还是仿制不出来

老农伯

老农伯

1
2023-08-01 12:58

如果要吃美国的屎,也没有拦你

种花家的小农兔

种花家的小农兔

1
2023-07-25 14:12

那时德国技术牛逼。

力友

力友

2023-08-01 11:45

外星科技

烈火科学风暴

烈火科学风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