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于公元220年,享年65岁。 刘备死于公元223年,享年62岁。 孙权死于

随想城市 2023-08-27 00:41:24

曹操死于公元220年,享年65岁。 刘备死于公元223年,享年62岁。 孙权死于公元252年,享年70岁。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备死后11年之后,在公元234年诸葛亮才死。 诸葛亮死后29年,在公元263年,刘禅领导下的蜀汉才灭亡,所以刘禅其实也并非是一无是处。 我们都觉得刘禅无能,其实不然,刘禅之所以在诸葛亮活着的时候显得很无能,皆因蜀国关系复杂,蜀国本质上是靠着义气而组建起来的,所以后来也是靠着义气来维持。 魏国,吴国不同,我将蜀国的将士比喻成欧洲的十字军国家,不管诸葛亮在与不在,蜀国的立国之本不能变,所以刘禅做一个吉祥物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所以刘禅不傻,只是我们看事情的角度太偏激了而已。

16 阅读:69843

评论列表

大音超自然解密

大音超自然解密

82
2023-08-27 14:26

刘后主这么能干怎么会任用闫宇,信任黄皓这类小人呢?他能撑多几年是因为还有费祎,蒋琬,董允这几个诸葛亮指定的接班人,姜维虽然穷兵黩武,但也属于文韬武略的人才,而且一腔忠心,没有孔明给他打好的这个班底,最多十年,阿斗就去洛阳吃火锅了

大音超自然解密 回复 08-31 20:07
荆州派系就那么几个人,荆州覆灭死了几个,夷陵战败死了几个,此后就再没有人才输入,全靠那几个荆州系元老撑着,你觉得他们的年纪又能撑几年?说诸葛亮事必躬亲,缺少对人才的培养,加上唯德是举,不能因材施用倒是真的[笑着哭]

用户14xxx01 回复 09-01 02:18
这也不能说他无能,刘璋不也是开门投降,说明当时成都可用的人实在是没有,不然怎么会出现两代人投降,一个可能和民风有关,另一个可能是没有可信之人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39
2023-08-27 12:06

就以刘禅被两千人打到门口就投降,没得洗

诸葛村夫 回复 08-27 13:44
在诸葛亮的治理下,虽说北伐五次未竟全功,然而整个蜀地基本算是政通人和,朝廷上下立志兴复汉室。刘禅自己执政,先废丞相军政分离,然后宠幸宦官大搞制衡,弄得上下离心。他不算昏庸,只能说是个平庸之辈

奋斗 回复 诸葛村夫 08-31 15:36
蜀汉穷兵黩武,连年征战,军队疲倦,国库空虚,不足曹操十分之一的地盘,要供给、征集那么多的军队,蜀国焉能不亡!但孔明、姜维都是为了急于扩大地盘才连年征战。蜀国之亡责在关羽,若不是关羽骄横高傲,破坏孙刘联盟,历史或许会改写!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9
2023-08-27 14:43

笑死。刘禅能撑这么久全靠诸葛奶妈留下的团队 文有蒋 费 武有王姜 死了3个 他就降了 整整29年 只顾吃喝玩乐 没有培养接班的人才 有也是提拨黄皓 陈袛这种奸臣

用户13xxx07 回复 用户18xxx82 08-31 23:35
讲历史你讲演义 你怎不讲神话 看不看陈寿三国志?

用户18xxx82 回复 08-31 19:10
你继续吹诸葛亮!现在的三国演义,都是弘历让纪昀改的!按你的说法,能逆天改命,却打不过几个凡夫俗子,是何道理?

大道无名

大道无名

22
2023-08-27 13:28

关羽生160年,大刘备1岁。162年的演义所写关羽的出生年龄。张飞应该是生于166年。

你只能是你 回复 浮游生物 08-29 22:58
三国志的记载就是飞就是雄壮威武,而且从刘巴对张飞的评价与兵子共语。就知道张飞就是纯武人长相。三国志里蜀国唯一记载的书画大家只有诸葛瞻,所谓的张飞是个美男子,善书画其实都源自明代的文人私笔,其真实性就跟现在的地摊文学公众号差不多,根本没有什么参考价值,魏晋史书对张飞相貌皆无记载,只说了张飞身材高大雄伟是一员猛将,正常来说一个人容貌异于常人(很帅或者很丑,比如孙策史书记载美姿颜,周瑜记载有姿貌等等)都会有相关记载,只有长相没什么特点才会无相关容貌记载,那么张飞大概率就是个身材高大的普通相貌的武将形象而已,既不是什么美男子,也不是三国演义小说里的黑脸胡须汉子形象。而且张飞女儿好看和张飞好看没什么本质关系,因为只要张飞老婆长得好看,他女儿也不会丑到离谱。潘长江丑吧,但他女儿还真不丑。三国志形容张飞雄壮威武,而明代文人说张飞白面书生。这两种就是矛盾,肯定信三国志的,陈寿就是当事人

浮游生物 回复 08-29 22:06
张飞是美男还是可信度较高,证据就是刘禅的两个老婆张皇后,如果仅仅是政治联姻娶了一个也就罢了,关键是娶了俩。

玉树淋风

玉树淋风

17
2023-08-27 14:16

刘禅都是亡国奴了,还要洗白?他能在诸葛亮死后统治29年,那不是他的本事,是魏内乱,司马夺权。

流转之径 回复 08-28 14:06
事实上蜀汉因为北伐已经元气大伤了。更早一点,关羽失荆州以后蜀汉就已经失去割据一方的本钱。刘备东征失败更是在棺材板上钉上了钉子。

用户18xxx82 回复 08-31 19:15
你说的对!朱元璋都是靠诸葛亮登基上位的!好歹人家能呼风唤雨,逆天改命!

攀登者

攀登者

15
2023-08-27 15:16

阿斗肯定不是傻子,但要把他说成英明神武,又太过了,就是一普通的皇帝,及格吧

111111 回复 08-27 23:02
按普通人及格 按皇帝来说他不及格

短笛 回复 111111 08-27 23:08
有人辅佐就是一个合格的皇帝,虽然不行但是能放权,不会瞎操作

大海

大海

12
2023-08-28 08:02

三国一个士族占主导地位的时代,强如曹操发布求贤令也无法真正的让寒门人才掌权。所以,作为蜀汉二代统治者,真正的权利被荆州派和本地派的士族官员掌握,如果没有黄皓等太监制衡,刘禅会更惨。史书都是士族知识分子写的,只会往有利于自己阶层利益的方面写,实际上汉朝后期掌权的太监无一不是有才干的家伙。也可以看看大明1556这部剧,太监,清流党,严党之间的斗争,没有谁是干净的,最后史书上清流党却留美名。

毕业的驴 回复 08-30 07:38
我发现你对寒门有个误解,寒门为什么叫“寒门”呢?相对的是不是应该有个“热门”吧,那么“热门”是什么?“热门”其实就是你说的士族。“热门”“寒门”都是一个门,只是热度不一样,寒门也是士族阶层,那个时候普通老百姓可是读不起书的,更别说读书这条路做官。

友友 回复 08-31 14:16
曹操成也汉室败也汉室

下里巴人

下里巴人

10
2023-08-27 13:13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还能投降的?

错觉 回复 溪畔醉流年 08-28 09:54
其实多看看史书殉国的皇帝和国王还是挺多的,朱由检之所以出名第一是时间离的现代近,第二是因为明朝是最后一个汉人帝王大一统王朝,又有清末的憋屈对比罢了。就那些吹明朝各种开放文明生活好的,连课本上封建王朝顶峰这句话的含义都不带考虑一下的。文不如唐宋武不如汉唐,只是恢复了汉人统治权才让大多数人喜欢的。

溪畔醉流年 回复 08-28 00:58
你说的是明朝末代皇帝,朱由检还是有骨气的,只不过接了一堆烂摊子,虽说性格多疑刚愎自用!别的朝代呢?比如李煜、比如刘禅、比如溥仪等等,可没有自杀殉国的勇气。

大道无名

大道无名

9
2023-08-27 13:31

赵云、黄忠的年龄应与关羽相仿,黄忠生于148年,完全没有依据。如果生于148年,刘备后期不会委派黄忠为先登。

吃瓜群众 回复 08-27 14:43
古代掌握军队也要关系,羊祜之所以十几年屯兵襄阳,是司马师的舅子。司马师死了司马炎就派杜预灭吴,杜预是司马懿的女婿。所以还是自己人靠的位。

jvjeud 回复 08-27 16:58
你说别人没根据,你的根据在哪?

※麒麟※

※麒麟※

9
2023-08-27 20:41

写刘禅(扶不起的阿斗)是无能昏庸之辈是写《三国演义》的罗贯中刻意去矮化抹黑刘禅的人设而已,也只是把蜀汉的灭亡合理姓的嫁祸给刘禅(虽庸但不昏)背锅而已。其实蜀汉的灭亡是必然(缺少优秀人才且地小人口少又资源有限)。如果说刘禅不是出色优秀的帝王很多人都同意的,但如果说刘禅是昏庸的帝王我个人觉得欠妥(客观的想一下,如果刘禅真的是昏庸无能之辈,能在诸葛亮死29年后蜀汉才灭亡吗?)的,一个昏庸无能的帝王可能守住一个国家29年吗??!

※麒麟※ 回复 诸葛村夫 08-28 16:29
刘禅比老朱(朱元璋)还有“远见”!刘禅发现相权过大对皇权就是掣肘乃至威胁比朱元璋还早1100年(丞相在后来的明朝被老朱给废了)。皇帝和丞相并存如果君臣同心同德做事就会事半功倍,反之皇帝和丞相并存如果君臣离心离德做事就会事倍功半,甚至是竹篮打水的效果。如果说刘禅平庸不优秀说的过去,但如果说刘禅昏聩无道(什么扶不起的阿斗)一无是处那就是刻意抹黑了。很多人都以罗贯中先生写的小说《三国演义》里刘禅的人设来看待真实历史上刘禅是不客观的。个人觉得历史上的刘禅还有点聪明,有大智若愚的感觉。

诸葛村夫 回复 08-28 14:46
他不算昏庸,是个平庸之辈。跟朱由检差不多,有想法无能力。他怕相权过大威胁皇权就撤了丞相,以大将军管军尚书令管政,自己总负责,前期蒋费之时任一兼一问题还不是很大,后面分开了各是各的,军方要北伐建功,民政要休养生息,结果两派搞的不可开交,本来就是外来政权却大搞制衡,朝内争斗,那一斗肯定人心离散,对此他却束手无策,算个庸君。但是他虽听信谗言,但不擅杀大臣,说明他并不昏聩。

天玄地黄

天玄地黄

9
2023-08-31 12:12

只能说才不配位,能力不够。毕竟刘备留下的摊子够烂的,刘备自己把士兵骨干都送掉了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9
2023-08-31 21:33

能在被诸葛亮架空时委曲求全,能在诸葛亮死后撤销丞相一职,让蜀汉不陷入权臣乱政,阿斗怎么可能无能?

杰森

杰森

8
2023-08-27 21:02

哪里能那么傻?乐不思蜀才能保命,如果想回家,就不晓得有没有命了

萧羽

萧羽

8
2023-08-28 12:05

刘备巅峰期的人才确实可怕:五虎上将、庞统、法证、诸葛亮等等,庞统领兵打战(当韩信用),法证战略指导(当张良用),诸葛亮治理国家(当萧何用),可惜巅峰期太短了,不能效仿刘邦东出称霸天下

用户18xxx82 回复 08-31 19:20
诸葛亮去掉,刘备时期,诸葛亮最高才粮草小吏一个!压根没用过!直到刘禅启用他北伐,诸葛亮才登堂入室!

醒不来的梦_有你 回复 用户18xxx82 08-31 23:33
诸葛亮一直都是刘季汉的第二号人物,到你这却成了小吏了[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8
2023-08-29 22:09

三国是门阀战争,曹操因内部门阀斗争死夏侯渊,荀彧。袁绍因门阀斗争败官渡。刘禅在位时不是他想用什么人就用谁,他要平衡好益州门阀,荆州士族和元老集团。姜维你猜他属于哪帮人,怎么可能重用

张亮

张亮

7
2023-08-27 20:58

当年孔明姜维不北伐,改集国力涨人囗,修城的守策,估计会更好,肯定也会被灭,但可晚几十年,

管子 回复 08-28 14:26
这个前出师表说的很明白

郭大少 回复 08-28 13:15
天下十三州曹老板独占9州,曹魏人口应该五百万左右,吴两百万,蜀一百万。。只要曹魏不内乱和平发展50年,曹魏可以吊打吴蜀联盟……

不老的21号新秀

不老的21号新秀

7
2023-08-27 13:08

丁奉190年出生?赤壁之战208年,丁奉十来岁就是周瑜身边重要将领了[哭笑不得]

无止 回复 08-27 15:00
孙策17,8岁都开始打江东了,26岁死的时候已经坐稳江东霸主之位了,曹操20左右就是当时洛阳的校尉了,孙十万上位也才19岁就是江东之主,这有什么奇怪的。冠军侯霍去病18岁就横扫龙庭了,例子多了去了

王杨 回复 08-27 13:25
古代134男丁就上战场了 要是权贵子弟就的带兵打仗

奶芙

奶芙

7
2023-08-27 16:39

先主白手都能起家,一个把一个稳定的国家搞得灭国的人还有撒好说的

盲醉 回复 用户17xxx40 08-27 23:54
没血脉根本起不来,看看同样背刺老板的吕布就知道了。

用户17xxx40 回复 08-27 20:57
但一个穷人有人帮扶说明什么?有人愿意帮扶你?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7
2023-08-28 16:15

关羽和夏侯渊同一年没的?不是定军山黄忠斩夏侯,刘备得了汉中进了汉中王,然后关羽才水淹七军,吕蒙白衣渡江,最后败走麦城?这么多事一年里快进的吗?和固有印象不符啊[开怀大笑]

无事叫真 回复 08-28 21:23
是啊,所以他先擒于禁庞德,再打徐晃,再被吕蒙偷袭,这么多事一年整不完吧

耶路撒冷有点冷 回复 08-31 08:52
我以为夏侯渊是被赵云杀的[哭笑不得]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7
2023-08-31 19:11

刘阿斗非常聪明,诸葛亮死后,很快取蒂了丞相这个官衔,因为权力过大,威胁到皇权。第二个聪明就是蜀国灭亡后,装傻吃喝玩乐,乐不思蜀,免于被清算,当然司马炎不敢动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怕蜀国人记仇,引起再次蜀国暴乱。刘阿斗不被清算,一个自己聪明,二个利用政治影响力,保全了整个家族。所以说,说刘禅无能,不大靠谱,真的无能,还会经营蜀国几十年吗。[得瑟][得瑟][得瑟]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
2023-08-27 18:05

刘备没有曹操和孙权活得长,说明家庭条件很重要,再有说明哭是伤身体的!

脑瘫滚犊子 回复 08-28 00:48
李世民才活51岁呢

修玉 回复 08-28 01:20
刘备和孙坚曹操岁数相仿,孙权小一辈,这个真比不了

用户28xxx23

用户28xxx23

6
2023-08-28 10:28

刘禅有什么政绩吗,能撑这么久靠蜀中四相和姜维吧

小唐同志

小唐同志

6
2023-08-28 10:11

汪精卫都有人洗,何况是刘禅,后面的人用心良苦了[得瑟]

死了算了

死了算了

6
2023-08-28 19:49

傻肯定不至于,但是后主传基本都是写别人做了什么,不是后主都做了什么,说明他没什么作为,全靠诸葛亮留下的底蕴撑了这么久。

小白

小白

5
2023-08-28 06:52

蜀苟延残喘那么多年,最大的原因是魏内部争权更迭太快,军权不稳,等到司马氏稳定大权,直接就秒了!

用户18xxx17 回复 08-28 19:05
确实,丕睿芳髦才及焕,司马又将天下交

灰太狼

灰太狼

5
2023-08-28 01:59

我们喜欢把演义的视角作主观理解,三国里面所有人都不是好人,没有正义和邪恶,就算有也是曾经有,后面哪个敢说自己是无辜的,凭什么曹操要唱白脸?司马懿要奸相?

Youyi

Youyi

5
2023-08-28 18:41

权力制衡,军政分家有现代的管理思路,防止一人独大。

mikuru光线

mikuru光线

4
2023-08-27 12:53

220年左右名将凋零

aa

aa

4
2023-08-27 12:39

蜀国靠义气?你是三国演义看多了吧

曹振 回复 08-27 17:39
靠耍流氓

多愁善感

多愁善感

4
2023-08-27 18:17

虎父犬子多了去……能血脉不断绝就还算有点能耐[滑稽笑]

favourite®Jessie

favourite®Jessie

4
2023-08-28 00:28

秦桧都洗白了,努力点加油用立白!

不存在的

不存在的

4
2023-08-28 10:49

还有洗阿斗的我就笑了,历史上灭亡的朝代都是臣子投降君主无力抵抗才投降,他倒好武将在外浴血奋战,他先把自己水晶a爆了,姜维名言:吾等正欲死战,陛下何故先降。没得洗

的陌 回复 09-01 08:54
看到这,终于有明白人了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3-08-28 12:24

张飞比关羽迟两年死,,三国演义里不是时间相隔不远吗

行云

行云

4
2023-08-28 06:41

能活过60岁都是绝对高寿了,好比普通阑尾炎,没有穿孔中医可以治疗。但是一旦阑尾穿孔,那个年代绝对死翘翘。大多数死于战争伤,严重感染。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4
2023-08-28 22:36

阿斗无能是肯定的,但蜀中政权没有超过二世的,所以也不算太无能,普通人罢了

郑三

郑三

4
2023-08-28 23:27

曹操,董卓,诸葛亮的不同点:一个把闺女嫁给皇帝,一个睡了皇帝老婆,一个不鸟皇帝老婆。共同点:军政大权一把抓

海之角

海之角

4
2023-08-28 16:47

220-223死很多人的,包括关羽马超黄忠张辽。

网络狼民

网络狼民

4
2023-08-29 12:12

肚子没货就别硬挤,挤出来的不是屎就是屁!诸葛亮去世后一直沿用其生前的方针政策,后期刘禅觉得自己可以搞事情了,且下面有一帮人怂恿他,于是放弃诸葛亮那一套,蜀国马上就不行了,快速灭亡!还靠义气?光靠义气铜锣湾都搞不定还治国呢?你看小说看多了吧!

为国赚外汇的外贸佬

为国赚外汇的外贸佬

4
2023-08-31 16:13

诸葛亮:老夫机关算尽,也算不到一千八百年后的评论区这么多诸葛亮

无限

无限

4
2023-08-31 18:46

蜀国靠义气,你读的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

用户46xxx41

用户46xxx41

4
2023-08-31 15:21

就是把义父选的人都用完了就等着投降

悖论者

悖论者

4
2023-08-28 13:05

对,你得了癌症以后两年才死,所以癌症并不那么可怕[抠鼻],这就是你的逻辑[抠鼻]

大头

大头

3
2023-08-27 15:01

现在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历史观点发布作品

秋也

秋也

3
2023-08-27 14:25

小编是从三国时代穿越来的?

帕托

帕托

3
2023-08-27 22:46

乐不思蜀,只是智商低下,没心没肺…

山人

山人

3
2023-08-27 23:41

来来来,蜀汉皇帝你来当!

千指传情

千指传情

3
2023-08-28 08:43

事实上,我觉得刘禅太差劲,懒得理他,随便任何时候拿捏,拿下其它地方就能得天下!所以留作最后!

虎帅

虎帅

3
2023-08-28 07:19

扶不起的阿斗?谁说他昏庸?他庸,但不昏,29年的江山,稳稳当当,后人看到的只是假象!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3
2023-08-27 21:45

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敢说历史了

文武

文武

3
2023-08-28 01:39

三国演义不是三国志,我们多数把演义当成历史了[静静吃瓜]

June屿

June屿

3
2023-08-28 17:04

刘备有识人之明,若刘禅真的不堪,诸葛亮扶着个傻子有意思?

淮澜青主

淮澜青主

3
2023-08-28 20:01

此间乐,不思蜀耳。

酒乡老久

酒乡老久

3
2023-08-29 09:51

赵云只活了61岁么[思考]

用户18xxx82 回复 08-31 19:28
赵云出生年月未知,年龄小编臆测!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3
2023-08-28 09:31

诸葛亮七出岐山,后续姜维又11次,蜀国没点家底,真打不起仗

细说烟雨江南

细说烟雨江南

3
2023-08-28 22:37

玩过星际争霸的都知道,蜀国是贫矿区,魏国是富矿区,开始的时候不想办法打劫,最后肯定输的一塌糊涂。

八十万喷军总教头

八十万喷军总教头

3
2023-08-29 11:58

孙权老了,不中啊

用户36xxx52

用户36xxx52

3
2023-08-28 23:03

好歹也是灭司马昭的男人

心進化

心進化

3
2023-08-31 12:56

刘禅很厉害的好吧,越塔强拆,还有赵云明明七十几岁,到小编这成了60多岁的短命鬼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2
2023-08-27 19:05

记号

专家

专家

2
2023-08-27 18:01

从三分天下开始就注定了蜀汉灭亡,前期有人才是因为群雄割据可以打汉室名号到处网罗人才,可以趁乱取地盘,在局势已定的情况下就只能在本地取才了,而且汉已亡新人口已经没多少汉室粉了,就蜀汉那点人口怎么够,总不能靠魏吴的人投靠吧

用户69xxx22 回复 孩子他爹 08-28 11:53
不北伐死得更快,以弱攻强只能持续骚扰,和平发展差距只会越拉越大,而北伐主要目的是收割陇上小麦和往回带人口

孩子他爹 回复 08-27 23:32
蜀国失去荆州其实已经没有了攻伐的资本,诸葛、姜维北伐也是无奈之举。

bchren

bchren

2
2023-08-27 11:37

司马懿比猪哥亮还大2岁

孩子他爹 回复 08-27 23:29
诸葛赤壁之战好像是28岁?

用户18xxx82 回复 08-31 19:27
根本就不归他管!当时刘备掌军政大权,庞统是军师,马良等人为参谋,诸葛亮管粮草的小吏,注意不是后勤主管!

柔情浪子

柔情浪子

2
2023-08-28 00:44

啥呀?能存在10年以上,那是人们已经认可了这个政权,就算诸葛死了,29年一个君主都没能图强,能说啥?就是一无是处吧!

曹振

曹振

2
2023-08-27 17:37

存在时间长不是更说明垃圾吗?要是你牛逼会不管你?曹丕伐吴多少次为的什么?世界上没有哪个帝国会放任一个强大的对手。所以魏晋>吴>蜀

独行 回复 08-28 01:13
丢失了荆州的蜀国肯定是三国最弱的一个

汉武大帝

汉武大帝

2
2023-08-27 23:42

玩过魔兽对战的都知道,你的对手操作明显比自己高一个级别,没直接丢键盘都算好的了,怎么玩?还想赢?

云气云散 回复 08-28 07:53
不是操作原因啊,是人口上限比别人低,还要一矿打两矿,怎么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砍服砍到手抽筋

砍服砍到手抽筋

2
2023-08-28 10:17

215年_225年,十年内挂掉了一半的英雄

半天闲

半天闲

2
2023-08-28 00:19

小便真别这么算账,看看雍正给大清续命多少年,就明白这个道理。

倒影科技汪龙

倒影科技汪龙

2
2023-08-28 08:37

阿斗的台词,四海是我家,老爹最伟大,攻塔无敌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3-08-27 20:57

百香果说不了历史,为啥,见解太浅,中学以上的学历都忽悠不住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3-08-27 18:17

廖化

阿白

阿白

2
2023-08-27 15:14

最后一个丁奉绝不是190年出生,他和徐盛可是好基友

忽暗忽明

忽暗忽明

2
2023-08-28 21:52

哗众取宠,最讨厌那些给历史上基本上定性的人物洗刷刷的伪历史学家了。现在给阿斗翻案的人,黑孔明的人,无非就是想说明,无能是一种才能,才华是一种罪过,投降是爱民,是睿智。思想像狗屎一样臭。

由余志

由余志

2
2023-08-29 07:31

但不可否认,刘禅还是太软弱,如果武力够强手腕够硬,谁不敢服从。

香蕉菠萝哈密瓜

香蕉菠萝哈密瓜

2
2023-08-29 07:17

司马懿对曹操、曹丕、曹睿、曹休、曹真和诸葛亮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身体好的人的。

166206

166206

2
2023-08-30 21:20

赵云的出生时间不对,应比刘备大几岁

泛舟客人

泛舟客人

2
2023-08-31 19:28

司马懿熬过了多少人

robin12345

robin12345

2
2023-08-31 13:22

难道刘禅不无能吗?呵呵

冷吧

冷吧

2
2023-08-31 11:54

刘禅武能以婴儿之躯带赵云于万军丛中七进七出,文能谈笑间笑杀司马昭

用户27xxx17

用户27xxx17

2
2023-08-31 09:20

孙权太废了

神野

神野

2
2023-08-31 10:42

黄忠真的是老将

xiao595979916

xiao595979916

1
2023-08-27 14:55

刘禅又有控又能推塔,伤害也高,跑的还贼快

脑瘫滚犊子 回复 08-28 00:50
你要知道他可是开机甲的。[抠鼻]

刚刚

刚刚

1
2023-08-27 14:51

三家争霸天下,受害的还是百姓,三国未年十室九空

飞扬

飞扬

1
2023-08-28 02:39

诸葛亮把控军政大权,刘禅都被架空了

害虫

害虫

1
2023-08-27 14:47

要先搞清楚,三国演义是故事,不是真的

愛像一場紛飛雨

愛像一場紛飛雨

1
2023-08-27 18:25

喜欢看三国穿越小说,穿越到三国,我来统一三国

不凡

不凡

1
2023-08-28 13:31

还好,三国头头都能领到养老金了,可惜很多将士都没熬到退休就挂了

天晗水昀

天晗水昀

1
2023-08-28 12:26

原来赵子龙比诸葛亮大13岁,比张飞小一岁[抠鼻]

阿方

阿方

1
2023-08-28 11:50

赵云才61岁

猎虎Jagdtiger

猎虎Jagdtiger

1
2023-08-28 08:36

那是因为有姜维在,蜀国灭亡后姜维都差点复国。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
2023-08-28 13:07

文章说的意思是投降者不是没有本事,也不丢人。它暗喻今日,应该向它干爹霉国讲和。如此而已!

文武双全LWB

文武双全LWB

1
2023-08-29 12:19

孙权没有死吗?

游客123

游客123

1
2023-08-29 12:43

因为大家看到的只是历史,而历史为捧诸葛,当然只能踩其他人啦

爷们不毒何以立足

爷们不毒何以立足

1
2023-08-30 09:54

典韦吕布相差两年,应该交过手吧,不是有人说典韦比吕布还猛吗

任剑虹

任剑虹

1
2023-08-30 15:59

三国时期根本没有一个叫蜀国的

狼子野心

狼子野心

1
2023-08-31 09:27

夏侯三兄弟几乎死在同一年

迟来大师

迟来大师

1
2023-08-28 21:41

提高油价压压惊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2023-08-27 16:12

怎么没有廖化

LJ 回复 08-31 16:52
正史里没有出生时间呗,丁奉才是真正的老妖,79了还带兵出征

q       颜值担珰

q 颜值担珰

2023-08-27 21:42

谁叫四川这地方有毒呢。在四川这地方立国不能打出去。就没有超过两代的

用户10xxx77 回复 08-28 14:32
刘邦好像就是从四川出去的吧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2023-08-31 09:29

都是过客,争来争去啥也带不走

用户84xxx42

用户84xxx42

2023-08-31 17:11

全是短命鬼[哭笑不得]

每天一棵树

每天一棵树

2023-08-31 18:28

古代战争特别是守城战是很难打的,很多都要靠谋略,真的要硬战打个几年都下不了一城,只要刘禅不乱来,真没那么容易被打没

随想城市

随想城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