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竟然搞出了乙醇汽车,欧洲继续玩内燃机,搞合成燃油,日韩死守燃油车,就只剩下中

空婵聊汽车 2023-08-31 19:23:45

印度竟然搞出了乙醇汽车,欧洲继续玩内燃机,搞合成燃油,日韩死守燃油车,就只剩下中国一个劲地搞新能源汽车。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各国之间基本形成了一定的格局,就是要把汽车行业拿捏在自己手里。所以,接下来的新能源汽车能不能走出国门,走得更远,一切都还很能说。这也意味着,到底发展新能源是不是正确的路,还真不一定,除非我们国内在相关交通工具上,打算其他国家真正脱离。

2 阅读:1530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9
2023-09-01 11:37

每个国家国情都不一样,所以发展汽车路线也会不相同了,中东石油泛滥成灾他们会搞电车吗?东亚国家贫油不适合搞油车,没有共性了

蓝色海洋 回复 09-02 16:36
发展电动车也要电,所以石油可以去电厂发电!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

金玉良言 回复 09-02 08:31
沙特也开始造电车了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2
2023-09-01 16:30

电瓶车就电瓶车,还新能源车!什么都吹牛逼!

打工打傻了 回复 fjiahe 09-03 07:55
我说的是欧洲和日本,特斯拉是美国的

fjiahe 回复 09-02 23:24
你说的这些早就成熟了,特使拉难道不是外国的?

阿毛

阿毛

30
2023-09-01 07:28

废电池处理,就能把你电动车打死

请叫我大米吧 回复 09-01 21:51
又不是蓄电池[笑着哭]

。。。 回复 09-01 22:20
还是充电问题,不是你建多少充电桩的事,而是有没有电用的问题。一个快速充电桩几百个千瓦,如果电动车全国普及了,几亿辆电动车,就算2千万辆车在同时充电,你算算电网能承受得了吗。

山吾

山吾

27
2023-09-01 13:21

可以明确告诉你,汽车电动化是以后的唯一。大势所趋非人为可更改。别的什么油气,氢气…全会被淘汰。因为只有电子化这汽车大玩具才有更多玩法,比如现在的手机,在中国发展引领太多玩法。汽车大玩具电子化后,玩法又多又酷谁不想有个又能坐又能跑又好玩的移动娱乐站。

6013960 回复 09-02 08:30
明明是权力强推电车非要说大势所趋,扯!

天边小雨8 回复 09-01 18:40
别这么说,国家新能源两条路,氢燃料汽车和电动汽车,未来到底是什么,目前谁也说不清楚,只能这样两方面都押,我国的氢燃料汽车产业链成熟,市场上也有几十年了,政策扶持力度去年和今年持续加码,发展迅猛。

威远

威远

22
2023-09-01 09:03

关门自嗨可以

风语者 回复 09-02 22:21
美国中国最大两个市场选了电动车,所以电动车就是唯一的路

单单

单单

18
2023-09-01 10:14

日韩死守燃油车?知道氢能哪家研究最深不?

单单 回复 浪漫彩虹 09-01 20:10
是不是伪命题都不妨碍别人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发展,所以何来日韩死抱燃油车一说呢?况且所谓“伪命题”也只是一时之言,包括我国在内也一直在致力解决氢能的储存、安全问题,这就跟早期电池能量密度限制电车发展一样,现阶段不发力不代表放弃,未来随着技术进步氢能源未必就发展不起来。

浪漫彩虹 回复 09-01 19:44
氢能源就是伪命题,自己玩的炸弹而已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18
2023-09-01 19:43

新能源的电动自行车,我们还是顶呱呱的,超级喜欢电动单车,开车,坐车都不晕车,还可以观赏风景,大爱[拍手]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09-02 11:23
也是油车还有个盒子功能。

快乐 回复 09-02 22:08
晕车与电动,燃油没有半毛钱关系

奇葩地有奇葩事

奇葩地有奇葩事

17
2023-09-01 14:00

看其它国家的乙醇合成燃料什么的适合叫新能源,中国这个“新能源”改为“电驴子”是很合适的

用户17xxx09 回复 09-01 20:27
按你的说法上千年前就有乙醇了,算什么新能源?你的新能源车坏了就是酒精喝多了。

李鑫

李鑫

14
2023-09-01 13:36

电车充其量是合理利用能耗,不算是新的能源方式。

_ 回复 09-02 13:20
乙醇至少是可再生的,而且排放物中的碳和水都能快速进入再循环。而电瓶车中的电池,现在还没谁能无害化处理回收,这就不说目前的电能中大半是火电,是不可再生资源的重污染源发电

_ 回复 09-02 13:17
对,电瓶车吹们都以电池能回收,不会污染。 但真的有哪家做到无害化回收处理再利用的话,以资本的尿性早就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了,咋可能悄悄的搞。。。

风亦轻狂

风亦轻狂

12
2023-09-01 08:55

就你这知识水平也能发文章。这现在是人是鬼都能弄个大鱼号乱写乱画

风云

风云

9
2023-09-02 06:47

四个轮就是新能源,两个轮就是电动车它就违法了

_ 回复 09-02 13:29
财政在在四个轮上能收的钱多(保险-资方国资和有强大背景的为主,4S-没强大背景的开不了,停车费-没背景背书你只能收自家小院的停车费而不敢在大路上画线,高速费-个人能修吗,购置税消费税-直接进口贷,增值税-直接进口贷),而两轮电动车的收入(只有生产企业增值税,销售环节-两夫妻一个小店能能销售且都是小规模在免税范围内,充电-自家拉根电线,保险-不存在,购置税消费税-不存在,停车费-不存在且特殊区域收也就一两块,高速费-那是啥)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8
2023-09-01 13:22

一个电车为啥总叫新能源汽车呢!新在哪儿……

用户55xxx27 回复 09-01 16:13
欧美因为气候问题,要减少燃油车(也是应对全世界燃油车技术越来越普及导致欧美汽车利润降低),提出研发用汽油(柴油)以外的新型环保能源为动力的汽车。本身这就是欧美先提出的。全世界范围内,电能比其他能源更为普及。当然河北冬天冷,电池掉的快,家里要没有充电桩,也是不太适合用电车的。

_

_

8
2023-09-02 13:15

乙醇汽车才是正道:排放中水多,二氧化碳少,没其他氮氧化合物和硫化物;燃料可再生、二氧化碳又能在再生中循环。 而所谓的“新能源”也就是新的电瓶车,现阶段的电能需要化石燃料发电(排放是重污染物),其次输电网络需要扩建(所有汽车全换电后输电网至少要扩一倍),最后就是电池的处理,这个到现在还是无解的(都说电池能集中回收处理,但真的都在无害化处理吗?要真都做到的话,那相应的宣传肯定铺天盖地了,但有谁见过电池回收的广告)

_ 回复 09-03 11:40
现在讨论主题是环保和可再生资源,是说在现有能商业化量产的技术中能看到处理结果的只有乙醇发动机才是能明确控制污染水平的技术,没在市场化角度考虑。如果要从市场化角度考虑的话,也不是说马上否定这个,而是技术层面还需要升级(乙醇的生产工艺和发动机性能),就像6、7年前的电瓶车一样就是鸡肋。那时我从石景山去通州办事,全程30多公里,我早上充满电的电车出发,才到国贸(只走了一半,相当于往返路程的1/4)电量显示只剩60%了,然后就只能在附近找个停车场停车后打车去,晚上再到那儿取车。我也是从那以后对电动车不感冒的。而电动车的续航从那个时候到现在的变化大家都能看到(但大规模电池污染问题在10年以后,那个时候谁知道有没解决)。像乙醇发动机也相似,没做投入研究谁知道发展的上限。

_ 回复 09-03 11:39
现在讨论主题是环保和可再生资源,是说在现有能商业化量产的技术中只有乙醇发动机才是能明确控制污染水平的技术,没在市场化角度考虑。如果要从市场化角度考虑的话,也不是说马上否定这个,而是技术层面还需要升级(乙醇的生产工艺和发动机性能),就像6、7年前的电瓶车一样就是鸡肋。那时我从石景山去通州办事,全程30多公里,我早上充满电的电车出发,才到国贸(只走了一半,相当于往返路程的1/4)电量显示只剩60%了,然后就只能在附近找个停车场停车后打车去,晚上再到那儿取车。我也是从那以后对电动车不感冒的。而电动车的续航从那个时候到现在的变化大家都能看到(但大规模电池污染问题在10年以后,那个时候谁知道有没解决)。像乙醇发动机也相似,没做投入研究谁知道发展的上限。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8
2023-09-01 23:05

说电动车好的就是门外汉,看热闹的,更有傻子把汽车说成大玩具,移动娱乐站的人就更是估计没摸过车的了,谁呆在车里去玩娱乐?只有那些没什么技术实力的才把大沙发,大冰箱,大屏幕什么的当卖点忽悠

返回键 回复 09-02 12:47
今天开了一上午车,累死了,还是躺床上舒服

一路向西 回复 09-02 10:09
娱乐站那个就是替某迪扇呼年轻小白的,说的好像住车里跟住家里一样,实际每天能蹲车里待超过仨小时的不是滴滴就是职业司机都是下苦的

生命的延續

生命的延續

7
2023-09-01 14:30

主要是新能源不是电啊,

蛋扯虾

蛋扯虾

7
2023-09-01 20:42

乙醇抗美援朝时飞机就用过了。合成燃油请问在哪里?氢能还只是试验品。电池正在快速迭代,固态电池一出,则代表动力电池完全成熟,目前半固态也快量产了,是良性发展。

歘喇谌朩 回复 09-03 08:42
可以等它成熟了再卖

深挖洞广积粮

深挖洞广积粮

6
2023-09-01 12:51

没有超高发电量,都不可能大规模发展电动车。全球没有谁比得上兔子的发电量,所以没几家能大规模发展电动车,命运已注定

深挖洞广积粮 回复 用户13xxx87 09-01 23:38
一般称“约翰牛”

用户13xxx87 回复 09-01 23:31
我兔,鹰酱,大毛,牛牛,高卢鸡,蓝星五大流氓[得瑟]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5
2023-09-01 12:09

好像好多电车公交车都停运了,换不起电瓶

刘军

刘军

5
2023-09-01 20:39

目前的所谓新能源都不成熟!拭目以待!

蝈蝈

蝈蝈

5
2023-09-01 19:17

我觉得开发太阳能车不错,一边开一边太阳能充电,当然停着也能充电

yao3518959 回复 09-01 20:01
你现在用的电有很多就是风能太阳能发出来的。

DDK 叶哥

DDK 叶哥

5
2023-09-01 16:16

目前相对最理想的还是氢燃料电池。抛开内燃机,氢的能量密度也很高。未来核聚变发电必将商业化,那源头污染、过程污染、报废污染问题都解决了。

_ 回复 09-02 13:33
目前最理想的应该是烧乙醇。氢燃料用在内燃机上不太现实,各种成本太高。而用氢能电池的话,成品都没有,谁知道有什么污染(就像电池一样,很多新电池这几年才出来,没人知道后续污染的影响)

修改昵称就为留言

修改昵称就为留言

4
2023-09-01 07:07

就你这水平还聊汽车?你不知道美国也在搞电动车?特斯拉是啥不知道吗?中美作为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都在搞,欧洲也在跟,其他市场还有搞头吗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4
2023-09-02 07:08

唯独美国不说,中美加一起占了全球多大体量[得瑟]

white and

white and

4
2023-09-02 05:32

主要还是汽车税收高,每年都有固定收入,定期报废又要买新的周期短

三只耳朵

三只耳朵

4
2023-09-01 23:34

如果你想信50年内能实现可控核聚变,那么电动车就是唯一出路,就是玉皇大帝来否认也没个屁用

竹鼎

竹鼎

4
2023-09-02 13:51

电孑的,只能室内和低强了度的,是女士,先生做办公室的命。油用内燃机械的是室外日晒雨淋高强度的,是胜不骄,败不馁的勇士。打战还得靠野战军。

启程扬帆

启程扬帆

4
2023-09-02 08:26

不管你发展什么类型的车,我要的就是安全,别的花里胡哨都不屑。

Achilles

Achilles

4
2023-09-02 11:47

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已诞生了将近150年 。

白沙烟

白沙烟

4
2023-09-02 02:14

国防上,战场上,用了新能源车(天上飞的不算),我就相信它的技术成熟了。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4
2023-09-02 00:00

以后全部用电车不合实际,一半电一半油还说得过去。

y先生 回复 09-02 22:44
家用以电车为主,货运以柴、汽油为主,公交车以氢能为主。大概就是这样

詹母思哈登

詹母思哈登

4
2023-09-02 06:40

?全球电车销量前二的特斯拉不是美国车?

┾俠傦柔腸︶

┾俠傦柔腸︶

4
2023-09-02 17:21

电池车是新能源这个忽悠全世界的伪名词,新能源指的是太阳能风能水能氢能等等等等这些无污染取之不竭的能源,电能称为新能源不是二百五吗?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4
2023-09-03 08:00

我们认为这是个不容错过的机会,不服就干起来

突发奇想

突发奇想

4
2023-09-01 14:51

咱们原油不多,长远考虑用电是个分压方案。总不能将来人家把阀门关死了咱眼巴巴看着死挺着吧?到时候再寻出路又是一大堆专利卡着给咱们持续放血!

金玉良言 回复 09-02 08:45
我们增发电量比增有油产量要容易得多,人口红利消失时候,工业化就会退步,工业用电就会减少,电量就别操心了。

突发奇想 回复 09-02 00:19
电可以想办法,一方面增加能源,一方面缩减人口,总之不能给人家下跪。

今天很好

今天很好

3
2023-09-01 10:07

你知道个毛

快乐潜水

快乐潜水

3
2023-09-01 18:02

路是没错,电车上下班通勤没问题

宽林

宽林

3
2023-09-01 22:03

未来的汽车、只需要一颗手指粗的能量棒就可以跑个几十年哦

暗夜

暗夜

3
2023-09-01 20:57

其实走电能蛮好的,特别是太空空气有限,太空以后主要还是太阳能转电能[开怀大笑][微笑]

玟竹

玟竹

3
2023-09-01 22:55

搞电车,不是一个劲的搞新能源

yao3518959

yao3518959

3
2023-09-01 19:59

等新核能出来以后,廉价的电力成本,绝对干翻一片传统油车。就好比以前风能、太阳能发电成本比传统能源高,这两年开始,发电成本已经比传统能源低了。

离原微醺

离原微醺

3
2023-09-01 16:56

有钱啦再上氢能等小日本专利过期

毕加锁一改变世界的力量

毕加锁一改变世界的力量

3
2023-09-02 11:15

因为燃油车我们实在是搞不起来,只能做别人不愿意做的电瓶垃圾车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3-09-02 06:43

废电池处理!砖家集体失声!

mlkv 回复 09-02 13:37
你只看到废电池,你没看到欧美日在汽车生产上设置的人为障碍严重阻碍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

国家一级三级演员

国家一级三级演员

3
2023-09-02 05:14

只有中国汽油十块钱一升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3
2023-09-03 07:10

只能说别太信感情!

朱 大人

朱 大人

3
2023-09-03 08:51

新能源条毛咋[抠鼻]电池车就电池车

麦子

麦子

2
2023-09-01 07:07

带节奏的,到了今天还在唱衰,是因为中国有实力弯道超车吗?你比外国人都着急,但是没用!

v-吧啦啦啦轰

v-吧啦啦啦轰

2
2023-09-01 15:45

世界上最大的三个汽车市场,都在推电动车,。是人家傻,还是你蠢?

xvzhenyu6666

xvzhenyu6666

2
2023-09-01 12:11

中国的燃油车就是牛郎织女。

lphjp

lphjp

2
2023-09-01 20:48

石油化工不倒,燃油车不倒

益瑞恒--Dick

益瑞恒--Dick

2
2023-09-01 13:28

老人的摇摇乐吹的那么高大上

催眠

催眠

2
2023-09-02 10:59

电动车肯定不靠谱

ares

ares

2
2023-09-02 08:09

如果可控核聚变某一天实现了,能源问题就解决了,世界可能会少很多纷争,电气化也更经济实惠。

sumeng

sumeng

2
2023-09-02 10:39

蓄电池技术在没有突破到安全、充满电5分钟内、能量密度高(高行程)丶温度影响放电率低之前,新能源汽车就是噱头和骗局?

轻轻一笑

轻轻一笑

2
2023-09-01 16:22

不跟风

鲜切菊花种植

鲜切菊花种植

2
2023-09-01 20:24

中国缺油,发展电车也是迫不得已,油会被人卡脖子啊

xingjing

xingjing

2
2023-09-02 09:48

一窝蜂的上,别到时候又是哀嚎一片

Achilles

Achilles

2
2023-09-02 11:52

我的理解是燃燃料电池、氢发动机汽车才称得上是真正的新能源汽车 。

王中书

王中书

2
2023-09-01 22:46

减少对石油依赖是大方向

崛起

崛起

2
2023-09-01 23:39

自己啥能力自己心里清楚

mlkv

mlkv

2
2023-09-02 13:30

妖言惑众

大罗

大罗

2
2023-09-01 22:18

为什么总有些人觉得国外研究方向是正确的,我国的研究方向是错误的呢?对国外的各种吹捧,各种牛逼,对自己国家的就冷嘲热讽,恨不得一棒子打死。

梦想

梦想

2
2023-09-01 23:09

电动车没前途

老不懂得 回复 09-02 10:37
不管怎样,现在买电车的人总是充当白老鼠

8616859

8616859

2
2023-09-02 09:48

应该叫玩具车

小王

小王

2
2023-09-02 13:16

新能源,四个轮子就合法合规大力推广,两个轮子就各种查治罚款,同样是电力区别咋这么大呢!

用户48xxx84

用户48xxx84

2
2023-09-03 07:52

举报

Carlchan

Carlchan

1
2023-08-31 22:31

中国汽车市场超二千五百万,只要耕耘好,哪怕只有中国市场的10%也够全球第七!为何还要挤国外市场??当然,长期看不是放弃国外市场,是应在国内打好基础,再冲击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1
2023-09-01 13:39

所以特斯拉不是美国的?

什么是快乐去求

什么是快乐去求

1
2023-09-01 12:36

锂矿资源在国外,随时给你掐断

什么是快乐去求

什么是快乐去求

1
2023-09-01 12:36

另外废旧电池处理到时候土地和地下水重金属污染够你喝一壶

用户74xxx24

用户74xxx24

1
2023-09-02 10:26

别人是别人,我们的国际战略形势,决定了我们不能只发展油车,石油先不说会不会枯竭,被卡脖子是随时的事,石油不能自给自足终是大患,发展电车还是其他车,终极目标都是减少对外部石油的依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3-09-02 09:24

就是四轮电动车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3-09-02 03:19

印度的乙醇汽车是丰田研发的。

三角洲

三角洲

1
2023-09-02 10:22

好吧,不瞒你们了,昨晚有梦到收集天上的雷电,打雷一次,地上的车瞬间满电,所以以后看到车子一边跑,上面一直雷击,请不要咒他被雷劈,因为他在充电[滑稽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
2023-09-01 12:42

主谓宾格式的账号都是美弟奸细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1
2023-09-02 10:46

三哥不发展牛粪车

隐隐飞

隐隐飞

1
2023-09-01 14:27

电车是特斯拉起的头!美帝大企业的方向会错吗?被兔子超过是一回事,方向肯定是美帝确认过的!

鱼鱼

鱼鱼

1
2023-09-01 20:40

电动车是趋势,因为能源,不管你中东有油没油

图雨

图雨

1
2023-09-02 22:26

以后可以提取海水搞核动力的了

般若

般若

1
2023-09-01 19:43

再过十年后中国遍地都是废旧的汽车电池,欧美新规谁生产电动车谁必须回收电池。

成哥 回复 09-02 09:40
回收汽车电池是个赚钱行业,电池和车辆生产商不回收电池,可能仅仅是怕吃相太难看,更换价格和回收价格相差太大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1
2023-09-02 07:52

电车不是新能源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1
2023-09-01 21:08

新能源是唯一出路其它的替代能源至多也只能是做为过渡,因为电是最通用的现代社会有那个地能缺得了电,所有的工具也都在电能化。

离原微醺

离原微醺

2023-09-01 16:53

你不懂,以后中国就是标准,等着吧!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023-09-01 15:20

都是专利费作怪,有水平的研究自己的专利,没水平的只能做电驴车

用户55xxx27 回复 09-01 16:16
这么没有水平的车,全世界也只有特斯拉和比亚迪做的好,像大众,宝马的电动车被称为新能源的杂牌车

化繁为简

化繁为简

2023-09-02 08:02

氢这玩意爆了比啥都狠

對月

對月

2023-09-02 09:01

电动车就是电动车嘛,还新能源

寄存器

寄存器

2023-09-02 08:13

石油与美元绑定,搞电车可以减少对石油的需求也就减少对美元需求,这是个很大的布局。

37

37

2023-09-01 21:10

不是说电动不好,就怕以后电池污染,将来会产生天量废电池,现在要赶紧出回收处理的法规了,再晚就麻烦了。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2023-09-01 22:14

电车是伪新能源车

quer008

quer008

2023-09-02 08:56

都是燃油就等着童霉国制裁吧

流年

流年

2023-09-02 20:19

电瓶车就电瓶车,啥新能源

愈行愈行

愈行愈行

2023-09-02 12:22

能用上微型核动力,就认新能源,就一个电瓶车,叫嚣什么新能源,电哪儿来的,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023-09-01 21:45

电是新能源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023-09-02 16:32

步行最环保。

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

2023-09-02 19:51

乙醇如何取得,如何存储运输,成本几何?一切都有待验证

影剧老歌

影剧老歌

2023-09-03 08:19

电能是新能源吗?要点脸不?

凌云

凌云

2023-09-03 06:32

说的好像特斯拉要关门了似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凌云

凌云

2023-09-03 06:38

全电器化,就是未来气车发展的趋势。发电太阳能风能也将是未来的主流。化石燃料终将成为历史。

用户48xxx37

用户48xxx37

2023-09-03 08:36

电车本质上是一个古老的技术,电车诞生于17世纪,运用于18世纪。1921年纽约大街上有很多电车,1943年,西班牙已经开始使用换电池的方法来解决充电慢的弊端!!之所以被淘汰是因为充电太慢,续航太短,现在这个问题实则没有解决掉…!今天电车之所在中国横行,更多的原因是补贴,如果停了补贴,电车很难崛起啊!!我们的电车政策本质上是想摆脱对石油的汽车依赖,以免未来被卡脖子。但是诸位想想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真的有地方给你充电吗??我想很难,看看乌克兰吧!!电车就是个过度产品而已。

爱吃田螺的蜗牛

爱吃田螺的蜗牛

2023-09-02 20:26

电池最大的问题是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之间的矛盾,充电快,续航里程就短,续航里程高,充电就慢,两个都解决了,电线受不了!

空婵聊汽车

空婵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