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访谈节目很少请科学家? 看了不少访谈节目,杨澜,鲁豫,许知远………绝大多数

鉴机行事的小白 2023-09-10 20:29:29

为什么访谈节目很少请科学家? 看了不少访谈节目,杨澜,鲁豫,许知远………绝大多数邀请的都是文艺界人士,演员歌手导演为主,再一个就是文化界人士,比如说一些人文社科领域的教授啊,作家。极少邀请科学家访谈,或者说是理工科领域的大牛,有,但非常少,为何?

4 阅读:21273

评论列表

风情寂寞

风情寂寞

74
2023-09-12 20:08

因为大牛很忙,绝大部分那些访谈节目根本就没资格接触这些大牛。还有你想关注的是文艺界访谈而已想看可以看央视的开讲了,那里会有大牛。

justonepoint 回复 11-03 11:24
你这就是太抬举理工了!之前4个专家经手的一个挡土墙图纸,我拿来一看,连基本的材料角规定都不满足!理工专业里有不少靠着“眨巴眨巴漂亮的卡姿兰大眼睛”来做设计的高人!不想理工类的,要我说,更像是艺术类的![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bushenqiujie 回复 justonepoint 11-03 12:52
你说得对[点赞]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45
2023-09-11 20:26

比如人家谈小说谈音乐,你听不懂好歹还能听个热闹。来两个聊高数的,你是要自讨苦吃还是要自取其辱?关键,主持人能行吗?

裤子冯 回复 10-29 12:50
高数那他妈是天书。

春天的17个瞬 回复 10-29 12:02
正经人谁上娱乐节目啊

橘子郴

橘子郴

37
2023-09-18 19:19

因为懂理工科的人,不善言谈,访谈的人也绝大多数不懂理工科,问不出来真正的问题,节目会不好看,请来访谈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高级管理人员,又大多都是强于人文方面的人,夸夸其谈的多,真的懂技术的人少。人一旦在在理工科方面特别突出,人文方面就容易受压制,而那些既懂人文又懂理工科的人,往往是最不受待见,精通人文的人排挤他,精通技术的人鄙视他,他两面不是人,但往往是最正确的,顾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既有文人的傲骨有人科学的傲气。

亚洲神经病研究中心副主任 回复 10-21 17:55
文以儒乱法,侠以武犯禁

石之轩 回复 11-04 19:38
丁仲礼院士表达不就很强么。

昨夜今晨

昨夜今晨

32
2023-09-11 08:01

没法聊,知识储备不够,然后很多观众也听不懂,少流量!你让理工科的大专家跟你在那讲以前怎么怎么苦,怎么怎么的情怀,还有什么小道野史,大专家都懒得理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5
2023-10-23 17:05

不是,那些科学家太牛了,根本不在一个级别。科学家随便说一个专业名词。主持人不李姐。而且观众也不理解。没有收视率。电视台广告费买不上去。然后倒闭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请一些戏子,还有一些自认为大师的人。谈的话题好理解(✪▽✪)

德合

德合

10
2023-09-12 10:58

制作节目是要拿来卖钱的,他们又不是电视台,还有公益宣传任务,采访科学家,谈什么呢?谈专业?九成九的人不懂,谈家庭?科学家生活非常枯燥,没有收视率,节目卖给谁?

范鸿遥

范鸿遥

9
2023-09-19 19:39

注重领域不同,访谈节目访谈的是个人生活还是学术,访谈学术主持人有那水平吗,访谈个人那和明星戏子有什么不同,一个是为国家为社会默默奉献一个是风花雪月为个人利益

大熊爱睡觉

大熊爱睡觉

8
2023-09-12 10:59

说了你也听不懂

tony 老师

tony 老师

8
2023-10-28 16:54

聊不到一起,需要主持人至少是理工科出身,否则就是鸡同鸭讲,不知所云。

wang z h

wang z h

8
2023-11-01 14:29

理工科大佬通常比较直爽,而且确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个领域的进步非常难几句话就说完了。如果是外行看热闹还要给你科普老半天,观众不爱听那些

㐅阿桑哥㐅

㐅阿桑哥㐅

7
2023-09-12 14:49

真正牛的人都喜欢清静,因为他跟普遍人不在一个频道上,而真正成功的人相反,不一定很牛,但喜欢跟普遍人打交道,忽悠人一套一套的

随意飘的风

随意飘的风

6
2023-09-11 08:27

丁主席[点赞][点赞][点赞]

哇啦蘑菇累丝

哇啦蘑菇累丝

6
2023-09-12 18:50

随便一句专业术语,管你是金话筒还是银话筒,能听得懂才怪哦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6
2023-09-12 15:43

民可治之不可知之

随便 回复 09-18 09:46
你说的是玩政治那套,理工大牛都是搞科学研究的,你知识储备不够,他到是想让你知,可你听不懂呀

Write poems for you 回复 09-18 15:36
你们两头像都很吊哈哈

与岁月对望

与岁月对望

6
2023-09-13 15:21

主持人素质低,怕暴露自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3-09-21 12:29

两个问题,第一个科技大咖聊的深,主持人应付不了,第二个观众听不懂

小二上酒

小二上酒

6
2023-10-29 14:49

聊理工?尬聊吗?比方说聊量子计算机,一是主持人不行,二是观众不行,估计主持人和大多数观众都一脸懵逼

白衣少年

白衣少年

5
2023-09-12 17:30

你把科学家的话匣子聊开了,你怎么收场啊?

野王

野王

5
2023-09-14 09:48

在科学家面前,一切伪装都会现出原型。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5
2023-09-18 09:11

别扯了,科学家牛哔哔的多了去了。 第一人家的研究可能涉密,压根不能跟你谈什么科学前沿。 第二,谈了你也听不懂,对牛弹琴。 第三,所有电视节目都是奔着利益去的,人家要的是流量,科学家有个锤子流量?小圈子里知道他牛哔的,可能压根没几个看电视,更别说还得特定的台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节目了。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4
2023-09-12 20:58

量子力学讲一下,关键是听不懂哟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4
2023-09-12 12:55

说了她又不懂,不是对牛弹琴吗

老姜 回复 09-16 15:15
不是他不懂,全中国至少90%的不懂。包括我也不懂。

d氏啊

d氏啊

4
2023-09-15 00:43

因为这些访谈节目档次太低,大牛上了这种档次的节目会拉低自己的层次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4
2023-09-16 15:36

大牛都是国宝,保护着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3-09-23 14:32

技术性太难懂,给你说量子技术,可控核聚变有几个听得懂?听不懂就没流量谁去访谈?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3-10-21 23:31

没法聊,主持人听不懂,观众也不爱听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4
2023-10-24 11:45

别人请了科学家,你们听的懂吗?

用户29xxx46

用户29xxx46

4
2023-10-27 17:19

你提问题,都不知道该提啥。再说,人家也不愿意接受采访啊

mingbairen

mingbairen

4
2023-10-29 20:23

一是公众喜欢了解公众人物,二是理工科技类大牛往往是涉密人员,为了安全,不能轻易亮相。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4
2023-10-29 12:32

真正的科学家时间可是奢侈品哪有时间上一个破娱乐节目。娱乐明星有价位所以他们又不值钱。

小老头

小老头

4
2023-10-29 14:51

咱们国家还没有达到,随便一个人都懂薛定谔方程…

大鸟归巢

大鸟归巢

4
2023-10-31 08:43

因为那些真正的科学家绝大多数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这方面上 钱学森曾经就提出过:让我担任职位可以 但我只担任副职 类似采访之类的活动 我不参加

徒劳

徒劳

4
2023-11-01 17:13

除非科普内容,不然理工大牛来了访谈啥?栏目组把握不住内容,不如不谈

LX

LX

4
2023-11-01 19:20

毕竟像罗素这种拿诺贝尔文学奖的数学家不多

石之轩

石之轩

4
2023-11-04 19:42

不是,当代科学研究已经进化到非专业人士都不懂的地步了,很多理工类学科博士都只是研究起点,做访谈是需要收视率的,比如你让数学家来讲高数,这节目你看有人看没?

蕃茄蛋汤

蕃茄蛋汤

3
2023-09-11 09:36

鲁大头这种半文盲能聊啥玩意儿???聊科学家的初恋还是黄昏恋???[得瑟][得瑟][得瑟]

阿木 回复 09-11 14:26
真的吗我不信

豆豆

豆豆

3
2023-09-12 13:28

因为主持人都是棒槌

冰川

冰川

3
2023-09-12 21:21

人文科学大家都有所感悟,自然科学外行听得懂吗!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3
2023-09-12 09:01

没流量呗

光影里的中国

光影里的中国

3
2023-09-12 12:07

不容易换钱,还容易惹事,咋做?

木小二

木小二

3
2023-09-14 20:53

这些大咖来了,主持人问什么呢?

海豹爱吃鱼

海豹爱吃鱼

3
2023-09-15 06:21

因为科学家不是好演员,瞪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不如其他人。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3
2023-09-15 12:22

说的只有极少数人能听懂

九天大鸟

九天大鸟

3
2023-09-18 11:19

大神没工夫和你扯淡

这个名字记不住

这个名字记不住

3
2023-09-18 19:19

有人不希望媒体宣传这些

厚德仗剑

厚德仗剑

3
2023-09-20 10:56

大众话的节目,找二愣子忽悠就可以了,学问深了听不懂呗?二愣子满嘴跑火车,观众喜欢,性价比高!

啥事儿不往心里搁~~~

啥事儿不往心里搁~~~

3
2023-09-23 11:22

因为那些人来了就是降维打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金算盘

金算盘

3
2023-09-25 12:10

那估计就是对牛弹琴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3
2023-09-25 17:21

怕被实力秒杀,上一个被秒杀的是柴婊

苍穹之剑 回复 11-03 03:17
卧槽!兄台好记性[点赞][点赞][点赞]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3
2023-09-28 09:28

大科学家说话你能听懂?

梦是渡鹤影

梦是渡鹤影

3
2023-09-29 21:57

他们说的,你能听懂?

河曲智叟

河曲智叟

3
2023-10-09 09:56

收视率为王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3
2023-10-16 18:31

大裤衩里好人不多了。

罗斯蒙特

罗斯蒙特

3
2023-10-25 03:42

据说真正搞科学研究世界的人,整天泡实验室,基本不善言谈人家也不想跟你谈。参考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我表哥保送理工大学的他小学就开始自学初高中的数学课程了,以前教过我一次暑假作业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怎么这么简单都不懂”当年是我们那的榜样,现在快四十了还没结婚

kwong

kwong

3
2023-10-29 10:07

都不是一个等级的人,就像幼儿园和大学生讨论高数,一个嗯嗯嗯,一个各种讲,大家看着也没啥意思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3
2023-10-29 11:33

他不知道问啥,他不知道怎么答;他说他不懂,他说他不懂

AdaWong

AdaWong

3
2023-10-29 14:35

怕被怼

Eleven man

Eleven man

3
2023-10-31 10:20

曲高而和寡!这还用问?

没有理由不努力

没有理由不努力

3
2023-10-30 17:28

总结一下:理工男大多不善于吹牛逼扯淡说瞎话,昧着良心瞎扯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3
2023-10-31 18:19

搞主持、记者专业的人,基本非理工科,对理工科的积累,连皮毛都忘了,怎么访谈

bchren

bchren

3
2023-11-01 00:15

请来科学家。主持人就显得无知了

颜路

颜路

3
2023-10-30 17:51

什么档次?请科学家?

火龙果派

火龙果派

3
2023-10-31 23:32

我觉得是一种保护吧

令狐葱

令狐葱

3
2023-11-01 13:44

科学家有情感和保护,还有严谨的逻辑。主持人都是煽情骗钱的

用户72xxx89

用户72xxx89

3
2023-11-02 14:06

怕出现尴尬,为啥尴尬,你懂的,隔行如隔山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3
2023-11-02 09:35

科学家访谈?你觉得有多少主持人能问到节点上?多少观众能听明白?人家在大气层外,我们在坐过山车的高度[狗头][狗头]

游过世界尽头

游过世界尽头

2
2023-09-11 12:12

文盲咋和人家聊?

三山五岳一农夫

三山五岳一农夫

2
2023-09-11 15:27

呵呵,连春晚也要追网红

阿木

阿木

2
2023-09-11 14:26

因为你不看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3-09-11 20:49

都是娱乐节目,但却就是这些,严重拉低了人民群众的层次。

长安

长安

2
2023-09-13 11:36

主持人不会

zhouyi28

zhouyi28

2
2023-09-13 13:13

请核专家出镜谈日本核废水啊

么么鱼

么么鱼

2
2023-09-13 12:14

有白板吗?我简要说下推导方式。。。(雪花飘飘,北风萧萧)

用户11xxx39 回复 09-13 13:24
为什么你的评论有声音?

楼底浪漫

楼底浪漫

2
2023-09-13 18:52

智商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笑着哭]

荆轲刺秦亡

荆轲刺秦亡

2
2023-09-16 09:40

让科学家对牛弹琴吗?

学会生活

学会生活

2
2023-09-18 19:57

真正的科学家一般都深藏功与名!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2
2023-09-18 16:56

这不科学

小病理气血大病调阴阳

小病理气血大病调阴阳

2
2023-09-20 07:32

何院士来了h不住

Bassyyb

Bassyyb

2
2023-09-25 12:06

讲真话没有人爱听

机械十年

机械十年

2
2023-09-25 00:32

说了你听不懂

无色无声

无色无声

2
2023-09-25 15:26

人家来了给你聊啥,说了你也听不懂啊!!!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2
2023-09-26 21:52

真正的科研人员非常忙,没有时间闲扯。

wangchen3175

wangchen3175

2
2023-10-05 15:32

没时间鸟你

轻行

轻行

2
2023-10-16 12:26

她的问题会让人感觉脑子不太好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3-10-21 23:05

因为科学家没时间跟他们闲扯

馭龍MrD

馭龍MrD

2
2023-10-24 19:00

做事的不动口,动口的不做事!

颛顼梼杌

颛顼梼杌

2
2023-10-27 20:02

主要是被怼,还还不了嘴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
2023-10-27 20:31

理工科没有大牛

一粒沙

一粒沙

2
2023-10-29 13:33

都在干正事,哪有空陪你吹牛逼。

鸢都人

鸢都人

2
2023-10-29 14:40

没有收视率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2
2023-10-29 19:39

你让人家给你说点啥,你能听懂的?

LIJISDU

LIJISDU

2
2023-10-30 08:57

会显得采访者像个弱智。所以干脆就不自取其辱了。

皇甫浥尘

皇甫浥尘

2
2023-10-31 11:40

因为他们不懂科学

眼瞎的走开不跟你喷

眼瞎的走开不跟你喷

2
2023-10-31 13:27

理工的大牛你可以去大学找,一堆讲座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2
2023-10-31 13:42

娱乐的粉丝多,节目吸引力大

恨不得。难得糊涂。

恨不得。难得糊涂。

2
2023-11-04 14:08

因为科学家没有很高的关注度。

九歌天问

九歌天问

2
2023-09-19 10:18

因为大牛会把他们说得哑口无言

凡凡凡人梦

凡凡凡人梦

1
2023-09-13 08:22

一个典型例子,前不久开讲啦请了一位科学界大佬,导播提前问他:会不会招小撒当弟子? 大佬回答:小撒是谁? 真正搞科研的哪有那么多闲工夫。

HCC7576Ck 回复 11-05 17:59
[点赞][点赞]是这意思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1
2023-09-15 15:34

访谈类节目只谈人间红尘治理问题!科学家只不过是人间红尘烟火的一个角落!科学不是文化!比如,原子弹小男孩不能说是文明!发明原子弹的那些人除了对人间红尘烟火的恶意就没啥了!

吃杂书的蝼蚁 回复 09-23 13:34
原子弹发明的本身就是对人世间充满了恶意!就像世界末日教派只会从中华文明以外出现一样!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吃杂书的蝼蚁 09-23 16:14
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来看,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诞生,都是首先被用于军事领域的,军事方面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类科技的进步,原子弹只是一种工具,而工具本身是没有善恶之分的,就像菜刀一样,你用它来切菜,它就是厨具,你用它来杀人,它就是凶器。

有你

有你

1
2023-11-01 22:26

怎么聊,这边说上一大堆专业理论,那边来一句,真的吗,我不信[哭笑不得]

鉴机行事的小白

鉴机行事的小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