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处罚重不重,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很多人觉得应该把减持的3亿没收,再罚款6个亿。

刀尖上的红绿榜 2023-09-15 22:33:05

这次处罚重不重,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很多人觉得应该把减持的3亿没收,再罚款6个亿。想法是好的,但结果可能是股东一分钱都不会掏,徐翔当初罚的100多亿,你们可以去查查都交清了嘛。

多说一句,我乐家居的这个股东,他的股份是二级市场买的,减持不需要提前15日报告!所以减持是不违法的,但减持超过5%没有公告,这就是违法的。

刀锋想说一个观点,违规减持的股东被罚了,国库没收了违法所得+罚款,围观群众看了热闹!看起来都有了交代,但被我乐家居股东割了韭菜的散户呢?谁来给他们应有的补偿。

4 阅读:6862

评论列表

魏国强

魏国强

25
2023-09-16 07:02

股东罚款,应该对所有持股散户做出赔偿

wyf6565

wyf6565

10
2023-09-16 02:41

还有一个关键是几年都没有涨,突然在几天股价翻倍后就清仓了,谁在拉台?

石头。

石头。

7
2023-09-16 02:40

向公司提取民事诉讼啊

用户45xxx16 回复 09-17 16:15
公司是股民的

老K。

老K。

6
2023-09-16 04:10

人家二级市场买的你们逼逼啥

用户14xxx40 回复 09-16 08:35
哪里买的都不行。5%以上就是大股东。就算他继承他爹的遗产也是大股东。

大卫 回复 09-17 16:43
你懂不懂证券法?你知不知道什么是股东?文盲一个

后来

后来

6
2023-09-16 11:44

我想知道是谁把股价拉到这么高的?

用户15xxx84 回复 09-16 15:58
还不如追究为什么股价那么低

曾哥

曾哥

6
2023-09-17 05:37

发生在对岸美国人绝对会给补偿的,这个怎么不学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3-09-16 06:56

做股票拉抬可以,八连板?谁拉?谁接盘?如果大股东不卖?九连板甚至更高!当一地鸡毛时,谁损失最大?坏人是大资金拉抬者!

国国

国国

5
2023-09-16 11:14

监管部门要是真的保护散户,就不会出现这样的违规减持了……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5
2023-09-16 10:31

用规则漏洞让大股东们违法减持,罚没所得入国库。散户亏多少都没人过问,自生自灭。有了罚没收入,今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包括重奖到手。

农场主假说

农场主假说

4
2023-09-16 09:13

提前埋伏,涉及内幕交易,也有可能合谋操纵股价,涨那么高,赚那么多,罚款零头都不到

傲皇

傲皇

4
2023-09-17 10:03

他这个跟空手套白狼的原始股东减持还是不一样,他就是跟大家一样买进去被套了一直补仓补到超过百分之五的普通人。现在不过是回了本赚了1600万他就清仓了,现在被罚了五千万,我觉得这样处理也说得过去!

xsgdrc

xsgdrc

4
2023-09-16 20:23

高位你为什么买呢?

哇哇

哇哇

4
2023-09-17 18:17

A股市场这样谁的责任,发行多就算了还乱发行

你我他

你我他

3
2023-09-16 09:52

国家,股东双赢,只有撒户被割

勿

3
2023-09-16 06:42

农民买个菜 赚十元二十元罚五万 违规减持几个亿 可以这样罚? 妈的 怎么看都是双标

club_thf7395306

club_thf7395306

3
2023-09-16 10:05

7%股份里赚的超过了罚没的。减持总体还是赚的

名字要长长的 回复 09-16 15:53
赚个几把,那么大的资金蹲了2年才赚6000万[捂脸哭] 他太笨了应该减持百分之4.9 反正是2级市场买的

用户17xxx11 回复 09-16 17:27
这是股票涨了很多才有的赚,如果换别的股是亏得

晨光

晨光

3
2023-09-16 19:49

所有罚款,圈钱,印花税,手续费,基金管理费,退市,全都是中小散户买的单。

涩风丶

涩风丶

3
2023-09-16 09:11

减持获利6000万左右,罚款5000万左右,我不知道这罚款有啥意义!

射手座 回复 09-16 15:23
获利全部充公!你说有意义没?

涩风丶 回复 射手座 09-16 17:58
你没看吗?扣除没收跟罚款,他还有1000万左右进账,意思是这波操作还有盈利。高位减持接盘散户成了冤大头

聂军凯

聂军凯

3
2023-09-16 21:48

应该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来吧,弄不死他们!!

tb_2895000

tb_2895000

2
2023-09-16 09:31

监管机构的处罚呢?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2
2023-09-16 07:00

是个二道贩子。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2
2023-09-16 10:00

该罚的先罚了再说吧!不然小散既得不到补偿也弥补不了心灵的创伤

萧然

萧然

2
2023-09-16 04:05

这种行政罚款不去交好像也是恶不了的,

闽之笙

闽之笙

2
2023-09-16 13:41

罚金应用来回购,然后注消。

马赛马拉

马赛马拉

2
2023-09-16 08:32

对呀,散户损失?

浪摄

浪摄

2
2023-09-16 09:02

散户的钱谁赔才是重点,保护散户了吗?都当捐款了

用户38xxx16

用户38xxx16

2
2023-09-17 07:54

罚的成本太低,只有处罚到他心疼才能有用,否则都是做样子,乱世用重典,新政刚出就违规减持,如果真的想股市好应该罚没所有金额,再加2~3倍罚没金额。让所有想违规的都知道厉害。这样国库钱有了,名声也挣了,后面违规也少了。现在这样的处罚根本是隔靴搔痒

哆来咪

哆来咪

2
2023-09-17 09:23

罚来罚去反正进不了散户的口袋

0908

0908

2
2023-09-17 08:25

大A最神奇之处在于所有的罚款和散户一毛钱关系没有,散户亏了就是亏了[呲牙笑]。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3-09-17 11:11

割的轻了,一点判断力都没有的人还来什么股市,我怎么从来不买这种莫名其妙爆拉的股票,只有被割的痛到骨头里才能让这种人长点记性,不控盘怎么活跃,跟不跟就要愿赌服输了

百年人参

百年人参

2
2023-09-16 05:10

国家和企业双赢!老百姓一边去

tb1092735_00

tb1092735_00

1
2023-09-16 08:24

但在无任何利好情况下连续拉板并出货,说明可能在操纵股价减持

不断学

不断学

1
2023-09-16 12:38

小股东权利永远没人管,我们都是股东,但仅是看戏的韭菜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
2023-09-16 05:56

有时间的散户,可以到法院去诉讼吗?[静静吃瓜]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1
2023-09-16 08:34

超过5%就得报告。哪里买的没关系。不懂就别胡说。证监会没你懂?

Martin云飞

Martin云飞

1
2023-09-16 06:53

徐翔坐牢啦

风语者

风语者

1
2023-09-16 07:03

不交?就让他全家人把牢底坐穿

旗舰188

旗舰188

1
2023-09-16 10:03

你们忽略不计[呲牙笑]

美食伴我行

美食伴我行

1
2023-09-16 09:14

老胡说:不卖怎么割我?我:不买怎么割我。看看是不卖的赢还是不买的赢?我拿钱存香港去,等什么时候大A公平对待小散了再进场不迟。

DHD

DHD

2023-09-16 08:14

这个惩罚力度还可以,要是大股东原始股减持就要翻倍罚了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2023-09-16 08:45

好好想一想,罚的是谁?罚的是股民。罚的是散户。最起码你罚的这钱不能入国家的口袋或者证监会的口袋。应该入股民赔偿基金,或者股市平准基金,没办法,只能一点儿一点儿的攒。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2023-09-16 05:53

可以判刑蛮

潮人

潮人

2023-09-16 11:52

减持超过5%没有公告,是违法的。那是不是这段时间买入巨损的可以合伙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aiq独孤依人

aiq独孤依人

2023-09-16 03:46

强制退市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023-09-16 10:57

法院不能强制执行吗?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023-09-17 10:54

不对,你这是在纵容他们。必须见一个罚一个,而且罚一次就让它疼的流血。后面人才不敢这么做。

无名

无名

2023-09-16 10:17

应该让它退市破产赔偿

尚美彩印2

尚美彩印2

2023-09-17 06:41

活该追高,破股票一支,顶多值10元。

刀尖上的红绿榜

刀尖上的红绿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