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混动车,这位网友总结很到位,分析也很精辟,只是算的比较保守了。20度的电池即

小妮妮解说 2023-11-29 15:31:59

关于混动车,这位网友总结很到位,分析也很精辟,只是算的比较保守了。20度的电池即使换电池也就2万块钱,如果一年能跑到2.5万公里,在有家充的情况下相比油车一年轻松省一万。肯定又会有人说自燃,连火葬费都省了,其实铁锂混动车型自燃的概率不会比油车高,即使烧起来了铁锂电池也有足够的逃生时间。

11 阅读:68853

评论列表

下次你点头就行了

下次你点头就行了

75
2023-12-04 00:41

行驶同样的公里数,20度电的使用寿命比60度电的低三倍,60度的电池10年报废,你这20度的3年就报废,充电次数是人家的3倍。

Dwayne 回复 12-07 15:29
说你没有文化小针刀很可怕,寿命有两个因数,一个是循环次数,一个是使用年限,按照三千次的循环20度电100—150公里,可以循环30-45万公里,衰减生命周期基本还是是8-10年左右,

colinjia 回复 12-08 19:49
没有实际驾驶过的人在瞎说,什么3年报废10年报废的?我的车6年,衰减最多10%,纯电驾驶近6万了

vika

vika

46
2023-11-30 08:36

铁锂自燃概率不会比油车高?恰饭能用点心编吗

林麻将 回复 lklk 11-30 21:32
剧烈燃烧那叫爆燃,三元锂会,铁锂只会燃烧,不会爆燃。水可以浇灭

lklk 回复 11-30 09:09
统计数据表明电车的自燃概率大约是油车的1/10,但电车自燃剧烈。

收割机

收割机

32
2023-12-17 12:09

比亚迪同一车型参数基本上相同,110续航和205续航电池相差18度,车价相差了3万块

大斧 回复 01-30 07:56
你这个异响应该是全景天窗中间的那条铝合金与导轨或玻璃未完全贴合引起的,去4s店检查一下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1-14 11:09
我和你一样的,我老表的是plos,隔音效果真的差好多

铁恋霸

铁恋霸

22
2024-01-18 16:13

坐标北京2021年1月份的比亚迪汉混动版,马上3年了。纯电行驶差不多4万公里了。电池没感觉衰减

恒美冷怼 回复 01-22 16:35
电池的衰减不是因为里程多少的问题导致的。基本上都是因为制造的原始质量、使用习惯、充放电的节奏等环节的综合因素导致的,最让人尴尬的是,整个电池包就可能因为某一个电芯的质量问题,导致整个电池包(上万个电芯组成)发生热失控现象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18
2023-11-30 08:39

一年跑2.5万公里?天天自驾游吗?每天都要跑70公里左右啊,做贼的吗?

疯狂的砖头 回复 11-30 09:34
1年2.5万公里很正常啊,我买的第一辆吉利远景,就上下班及过年回老家,第一年及第二年都是3万公里左右,当时工地距家30多公里。

杨成 回复 02-23 09:13
阁下就是传说中的一年两箱油吧,2.5一年太正常不过了

寇力

寇力

16
2024-01-15 07:59

看了太多关于电车的争论,技术现阶段,抛开使用环境特别是气候温度,都是耍流氓。南方温暖合适的温湿度,电池效能基本不受太大影响,而北方寒冷干燥,还没有什么投入实用的电池技术能彻底解决低温衰减的固有缺陷。使用什么车,必须放在具体地域环境,总不能为了用电车,还要背井离乡吧。再说,纯电车就是成本高,购置成本(比同档次油车贵)、使用配套成本(最好有私桩就得有车位、充电效率再高也没有加油快)都要多,仅仅用充电省得那点钱就吹电车实惠,根本扯蛋。为了实现电车使用自由,付出的周边成本要大得多。一句话,电车门槛高,还达不到替代油车的时候。

赶小绵羊 回复 02-09 08:59
你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什么叫做替代?你见过电摩托替代油摩托吗?本来就是平行选择,不存在替代的问题,按需索取。

你 菠萝买不起 回复 02-27 10:25
南方温度高,高温自燃的不少,你查查华南F3自燃,基本都是高温自燃,充电自燃,还有台风天泡水自燃。

GDP

GDP

13
2023-12-01 10:20

问题是,绝大部分家用车开不到2.5万/年一般就是1年一万公里左右,这个账就不是这样算了,另外换电池哪家20Kw/h只要2万,2 w是厂家成本,到你手里至少翻倍

能吃能睡 回复 01-05 20:49
你烧油几毛一块一公里,当然舍不得跑了!如果你有车位,拉家用桩用电那就是一公里五分钱不到,四舍五入相当于不要钱!恨不得丢个垃圾也开车去,开电车的基本就是一有闲就出去浪!年三万里程以上的遍地都是,你又没有电车,请问你又怎么懂电车车主的用车?用屁股思考?[抠鼻][抠鼻][抠鼻]

国强民富 回复 能吃能睡 01-28 17:35
明白人!我就是你说的恨不得多点机会用车,几乎不需要钱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12
2023-11-30 12:42

为什么这么多节奏党?三电终身保,电池衰减了厂家免费换,还要什么钱?

平平安安 回复 12-21 23:05
二手车,就失去三电终身质保了啊。很多人卖掉绿牌车,说保值率低,就是因为买家要扣除“三电终身质保”。卖家觉得三电终身质保不值钱,因为自己没用过。买家怕需要用到的时候,,,

不二渣男 回复 01-17 12:35
可以啊,就检查线路,偶尔更换油液,定期更换空调滤芯。

cake

cake

11
2023-12-05 04:31

比亚迪全系五分钱一公里,随便开相当于不要钱,开20万公里,才一万多块钱电费。开油车要15万块钱。

fengpc 回复 12-22 08:23
唐不就是s6的油改电?凌志rx350是他爸,s6车头可以直接装凌志的中网

我爱华为小米比亚迪 回复 fengpc 02-27 15:13
15唐啊,快10年了,换代多少了。

醋酸

醋酸

10
2023-11-30 09:13

不说自燃,就说关健部位小碰小撞的保险就让你闹心,车越老保险公司肯定越来越抠门,不然你来做保险了!

花花毛 回复 12-03 08:02
除了新手那两年,后面小碰小撞都沒印象了

用户18xxx40 回复 02-26 12:30
我刚买的300万全保3700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9
2023-12-01 01:48

如果丰田本田混动新车自燃有某品牌一半多,丰田本田早黄了,

轮回 回复 12-29 07:14
丰田本田的那种小电池连1度点都装不了,丰田纯电的车型要用比亚迪的三电。或者本田的台阶后备箱。何况这两个品牌燃油车也有的是自燃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用户73xxx70 回复 01-14 08:03
对得起你的id

七V岁

七V岁

9
2023-12-09 19:12

总结,这是什么都不懂的在瞎说,电池的寿命在天气等其他客观因素相同情况下,循环次数才是影响寿命最大的因素(当然,目前大部分三电系统还是有托底质保)

fjl0570

fjl0570

9
2024-01-15 07:55

修车费,折旧费,保险费,保养费,这些都算上了吗,我买的混动,出过一次险,现在后悔了,买了车被4s店掐脖子了

chn_hack

chn_hack

9
2024-02-21 06:23

省油不省钱,混动车保险比油车翻倍还多,一年跑的少的老老实实买油车

穿越冰河河 回复 02-23 22:16
屁话。谁告诉你混动车保险费比油车贵一倍还多的?我是去年七月在汕头买的比亚迪宋Pro插混,裸车14.2万,在4s店买的中国人寿保险,保费5千1,全险,三者险300万。比同价位油车新车保费贵一倍了吗?不去了解,张口就来?

粤羽 回复 02-25 21:47
我宋PLUS混动,第三年全险保费2800块,三者300万,同价位的油车多少保费?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8
2023-12-24 12:57

油电争霸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油虽输电三分贱,电却输油一路安。

fengpc

fengpc

8
2024-01-09 06:39

铁锂电池一致性比三元锂差,混动车放电倍率高,对电池一致性要求高得多,电池用久往往不是衰减,是电池不平衡导致某一节鼓包掉电压,整个电池组就保护了,不保护就容易起火

地瓜周 回复 01-16 20:40
起火也有时间跑,然而就是不起火[滑稽笑]

心飞扬

心飞扬

8
2024-01-17 06:57

5年后大量的车淘汰,当年光伏如此电动车也是如此

大猫

大猫

7
2024-01-26 19:58

时间就是金钱,充电浪费的时间其实就是钱

小肥喵

小肥喵

6
2023-11-30 15:37

动不动就行驶感受,好像你很懂。换一块电池不超过四万?多少万那还不是4s说的算?

花花毛 回复 12-03 08:03
你又没电车知道啥,瞎猜担心个鸟

粤羽 回复 花花毛 12-31 18:28
没电车的才最担心电池怎么还不坏

梦境

梦境

6
2023-12-19 07:41

多十倍又如何,车厂商是给电池终身质保的,只要是正常使用

东方猎人 回复 01-28 10:59
木鱼脑,先了解下正常使用的定义。

彼1岸 回复 01-27 09:15
工时费都是免的。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6
2024-01-12 17:19

轩逸每年15000公里,油钱大概5000块

用户47xxx73 回复 01-28 22:56
正常5升百公里

王五 回复 02-27 21:53
这个价,你刚从10几年前穿越回来?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6
2024-01-27 20:06

我70度电的一年近3万㎞的一年也就剩1.5万多点。你这轻松省一万咋算的。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6
2024-02-03 06:31

其实有个很简单的办法,可以消除更多想买不敢买新能源的顾虑:1.紧急情况下电池可以一键远离车体;2.所有自燃电池都有保险

人之初

人之初

6
2024-02-20 15:39

你错了,这次海南轮渡燃油车和新能车的区别对待就很明显了!

幻空

幻空

5
2023-12-09 20:21

电池无条件终身质保,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qian 回复 01-07 08:40
是电芯终身质保,拆装电池更换电芯工时很贵。

今夜不设防

今夜不设防

5
2023-12-11 09:09

有统计数据的,正常用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一年超不过一万公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超不过两万公里,自己算账吧。

我朋友 回复 03-03 18:51
群里还基本都是上班打工的年轻人,年轻人就不能买车上班开车吗

今夜不设防 回复 我朋友 03-04 00:12
你没懂我的意思,车友群当然是你们年轻人了,我是说最大的用车群其实都是极少进车友群的

均衡营养疗法

均衡营养疗法

5
2023-12-30 03:40

你不知道网的车很多都是电池车?他们走多少公里换车?最少走60万分里才换车。

songchen

songchen

5
2024-01-12 17:22

混动要用三元锂

晨风暖

晨风暖

5
2024-02-02 04:29

我的混动是43度,能跑200公里。

聽風者

聽風者

5
2024-02-01 19:51

混动只信长城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
2024-02-10 10:54

还是丰田的混动最靠谱,不需要充电,稳稳的开1000公里。

蜘蛛侠

蜘蛛侠

5
2024-02-23 04:47

自燃率不高海南能不给它上船?

蜂鸟

蜂鸟

4
2023-12-10 10:08

理论上讲铁锂电他充电寿命是5000多次,一天一次,自己算一下,就算是对折算也是划算的,我不算用10年,就算6年,成本都可以了。

时光漫步 回复 01-27 10:52
铁锂循环3000次

qian 回复 01-07 08:48
寿命和衰减是两个概念,400续航衰减到100多的时候,天天充电不烦吗?

崩崩叨

崩崩叨

4
2023-12-27 22:34

20度电的电池才两万块钱??你忽悠谁呢??去查查3度电的移动电源要多少

彼1岸 回复 01-27 09:19
今年要降到300元每度电了,锂矿从高峰60多万一吨降到现在不到9万了。电池成本直线下降,所以现在很多新能源车几万几万的降价,就是电池成本降下来了,再过几年,说不定一度电不到一百了。

+_+ 回复 01-02 09:37
我去问过比亚迪的4s,45度电更换6万左右,所以,推算20度是2万左右吧。

elppader

elppader

4
2023-12-30 23:15

整天考虑充电活着不累吗?

偶遇秀才

偶遇秀才

4
2024-01-04 07:59

插电混动车只要有家充,香得很!

红心

红心

4
2024-01-12 23:57

大部分1年在1-2万公里吧。

用户84xxx28

用户84xxx28

4
2024-01-19 07:04

一种新东西出来不是靠吹,是靠实在的好用,成本低。如果好用还用请这么多写手?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01-23 09:05

买车675天。基本一个月两次高速来回700公里,其他就是上下班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4
2024-01-27 15:28

差不多,150—200公里续航的混动会比较实用!但是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用车环境。我就是买的纯电海豚,通勤太舒服了!

尖山热狗

尖山热狗

4
2024-02-03 17:41

我始终认为电车其实主打的就是一个舒适性,和驾控感觉,别想着省钱,平常使用是省点钱,但是这些钱都是留着以后换电池用的

你大爷 回复 02-06 10:04
没有电车的人才一天到晚担心换电池。

我还能相信谁

我还能相信谁

4
2024-02-21 07:09

搞个增程器可以拆卸的就好了

顾朝惜

顾朝惜

4
2024-02-25 04:17

网约车,出租车适合用电车,跑的里程数多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3-11-30 12:20

广汽丰田电池是终身免费保。

達聞西

達聞西

3
2023-11-30 17:53

买个车纠结个屁有钱就买没钱懒得看

欢乐谷

欢乐谷

3
2023-12-04 08:48

20度电能跑多远?两百公里不到!也就城内通勤用用。城内一年能跑2..5万公里。开滴滴?!

Light 回复 12-15 09:28
我这差不多,两年4万多公里。每天差不多刚好跑来充电。

qian 回复 01-07 08:38
出租车司机反映车子续航400,实际只有200,基本上半天就要补一次电。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3
2023-12-10 06:46

你直接说只要去买一辆比亚迪,一年开250万公里就能赚100万不是能赚更多工资?

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

3
2024-01-02 11:36

一年2.5万公里,考虑一年100天不出门,250天每天100公里,每天花三个小时在路上,有什么想不开么?

你我他 回复 01-02 19:53
我周一到公司上班,周五下班回家,平均每年两万八公里。很多人活动范围很大的,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

小持gg 回复 01-04 08:10
100天不出门怎么做到的?单身狗宅男?

4746

4746

3
2024-01-18 11:00

20度?你认真的?哈哈哈哈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3
2024-01-28 09:39

高估混动车了,对于油电两用车,纯电总里程600个循环顶天了,当性能车玩,400个循环。不管多高级的电池,重载高放电倍率使用只有这么点用,即使从来不超70的时速,120公里纯电续航的车,8W公里时也只剩35续航。

用户14xxx03 回复 你大爷 02-06 11:27
不是说了你的续航高放电倍率低才有长寿命命么?一般代步选择处于经济考虑到不了你这层次,大多在10W零和不超12W的400+选,不开空调不爽加上使劲造,一不小心就落到300续航甚至280不到,这不悲剧就开始了。

你大爷 回复 02-06 11:10
我的12.4万公里衰减百分之2.4。没感觉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4-01-30 14:38

一年一万左右的就别纠结了,买油车最实在。

威远

威远

3
2024-02-03 08:49

屁股底下放烟花时,跑的快捡条命,跑的慢一把灰。

会当凌绝顶

会当凌绝顶

3
2024-02-04 00:06

我就看谁的手机电池用了6-8年

huos520 回复 02-06 15:40
整4年了还很正常 每天用光充满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3
2024-02-04 20:20

邻居几个人,一个吉利帝豪油车五六万,一个吉利混动十三万多!一个埃安电瓶车十七万左右!五菱荣光EV十五万,比亚迪EV面包车也是十五万左右,五菱荣光面包车油车五万,长安之星微型面包车三到五万!以这些车同款的同牌子的价格通常电瓶车比油车贵十万左右!至于有些卖二三十万的电瓶车硬要跟几百万的豪车碰瓷,那就不说了,我只能说属于我们这个阶级的!至于老头乐就不说了,那个是碰瓷两轮三轮摩托车的!

用户96xxx40 回复 02-23 23:37
这是以前,现在差价不大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4-02-05 05:27

电池价格还在跌,目前快到300一度电了。。。20度电现在是6000不是2万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4-02-15 08:40

我感觉你是在内涵三元锂电不好,

托莉雅

托莉雅

2
2023-11-30 08:26

有没算过充放电次数?[微笑]

苍狼

苍狼

2
2023-11-30 11:33

电车自燃一般就1分钟内,甚至更短,没有逃生时间

辣鸡移硐 回复 12-01 19:39
作者清清楚楚说了铁锂[哭笑不得],铁锂没有三元锂那么容易爆燃。

木慕 回复 12-09 03:06
你说的是棺材钉

黑夜

黑夜

2
2023-12-05 12:58

地盘装电池,除了能节约出一点高度空间没有太多好处!维修麻烦,开哪都提心吊胆!怕地盘磕碰,怕涉水!燃烧过程车内离开升温!本人觉得后备箱可丢弃设计可能更靠谱更安全!

夜色撩人中我看见了一道光

夜色撩人中我看见了一道光

2
2023-12-06 13:18

一直在家充电,确定你这样可以一年2.5万公里?每天70公里,只在家附近跑?

快乐三湖

快乐三湖

2
2023-12-21 04:47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5-6年以后20度电池包还是4万块,那所谓的新能源汽车就倒闭了,说明4年一点没进步。科技滞留了。

用户33xxx14 回复 12-28 09:29
十年前看过相关文章,当时铁锂电芯成本2000一度电,作者预测十年后降到1300左右,前几天刚看了,现在600多一度电,电池成本下降得比行业内人士预测的都快。

姚建 回复 12-24 13:33
二十度电的铁锂去年最鬼的时候也才两万,今年价格掉了好多了

anutry

anutry

2
2023-12-31 17:36

问题是有电谁还用油,我认识一个朋友,开理想,有时一天要充两次电[哭笑不得]

qian 回复 01-07 08:50
不是充电就在充电路上?

个人见解 回复 qian 02-21 12:44
大概你在车上生活的吧。不知道晚上休息时间家充,上班时间停车场充。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2
2024-01-05 18:52

车辆应该自动感应到车厢里温度就自动语音提示并开锁车门

大汉

大汉

2
2024-01-16 07:15

一年跑两万五的人,有家充,直接上纯电。 一般有车族一年不到五千

个人见解 回复 02-21 06:55
谁和你说的?春运一趟,大部分开车的都会超过300公里。以广州为例,300公里还没出广东省。

个人见解 回复 02-09 16:18
长途怎么办?纯电真心不敢跑高速,速度100以上,里程下降速度是跑的速度1.2倍以上(广州),天冷开暖气更是下降的快。每次过节回家没有不堵车的情况,不敢指望半路去充电。

过客的世界

过客的世界

2
2024-01-30 15:27

电动车好不好 留给时间去评说吧

feidao

feidao

2
2024-02-11 21:47

一群没开过电车的人在意淫

遥遥有期✎﹏

遥遥有期✎﹏

2
2024-02-22 16:18

没电车不知道,反正我热天去杭州,三个人,打了个滴滴,表显70多吧,路程总共20km,结果还不到10km就只剩不到40余量了,司机说看样子不行要下高架充电,你们能不能等等。我反正是怕了,那车总里程7w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

2
2024-02-25 01:06

两万能换吗?

你的爷

你的爷

2
2024-02-25 03:03

想买油车就买,没必要喷电车,你又不买。没电车竞争,油车能年年降价?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2
2024-01-31 13:09

用车成本政策减免了,如果有朝一日,叫电瓶车上养路费可咋办,难道就不开车了吗?

DQ

DQ

1
2023-11-29 23:32

[点赞][点赞]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1
2023-11-30 15:50

不如纯电,十年省下的油足够买新车了

走一个 回复 01-02 09:20
说的好像不抽烟,不喝酒的都是千万富翁一样

你大爷 回复 走一个 02-06 10:07
开的多确实很省钱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1
2023-12-01 19:36

20度电池应该2W这样吧?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1
2023-12-02 16:56

一年跑不了这么多,所以不用买

唐老大

唐老大

1
2023-12-04 22:20

家有一年跑不了多少公里,有不是开滴滴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1
2023-12-08 05:33

正常,卖啥吆喝啥!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1
2023-12-20 19:30

还在这扯电池,大众新能源已经使用特斯拉的标准充电口了[抠鼻],一流企业制定标准。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1
2024-01-05 12:40

自燃就别多虑了,什么烧起来也没油和气快。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

1
2024-01-08 22:23

只要经常有开,电池会很难用

Tonytrack

Tonytrack

1
2024-01-14 15:35

清楚明白!

老狼

老狼

1
2024-01-21 15:20

不开车可以省10w

穿高跟的毒舌

穿高跟的毒舌

1
2024-01-27 01:57

南方地区,每年公里数高的人用电车没问题。不过低于一年一万公里的还是不太划算。毕竟电车没有油车方便。再加上同价位的电车在车辆级别上还低于油车,就更不划算了。北方地区除非自有充电桩,否则城里开都是冬天3天一充电,人能烦死。

彬哥哥

彬哥哥

1
2024-01-28 07:44

自燃比如查看工信部数据,真的那么低厂商不用遮遮掩掩了;20度电都算家充,使用率90%,平均电耗算18度,刚好100公里,算使用时间85%,310天,实际就天天充电,或者到目的地就充电,你觉得可能不?

Aimee双鱼

Aimee双鱼

1
2024-02-05 08:04

23年4月10日提的混动112续航唐,本人自己开公司,出行多就,有家充,市区基本不用油,长途就当油车开,没有里程焦滤,也试过高速路充电想剩点钱,没有用的高速耗电快,成本和加油没两样。家里还有一辆15年的迈锐宝,大宝市区约10升油。高速7.5左右。唐高速和大宝高速油耗差不多,买了唐基本很少开大宝,不到10个月已经跑了27500公里,如果继续开肯定超3万一年,现在市区远点也用回油车了,如果一年限4万公里就合适。个人感觉混动香,市内当电车,长途当油车。

Double-face

Double-face

1
2024-02-08 10:32

网约车已经给出答案,不需要再争辩了

一点点就晕

一点点就晕

1
2024-02-21 07:10

电动车的安全理念在哪里?油车有气囊保证。那电车就靠看不见的技术了吗。都说这个电池技术好,那个电池技术过硬。其实都是用老百姓的生命在做实验。

我朋友 回复 02-23 11:13
电车没气囊吗,没听说啊

我爱老虎油

我爱老虎油

1
2024-02-22 07:47

其实北方还是用油车好,因为雪天多

懒得说

懒得说

2023-11-30 22:47

电车自燃多是电池,油车自燃多是电路老化或漏油

用户30xxx98 回复 12-01 01:53
电车还没到岁数,岁数大了线路更多老化自燃更多

伊利丹·大இ

伊利丹·大இ

2023-12-06 17:44

要么纯油要么纯电

songchen

songchen

2023-12-09 09:27

混动一般用三元混。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2023-12-26 21:07

小便失禁 胡说八道一通 换电池是免费的 我的车还有一个月四年 五万多公里电池衰减不到2%

你大爷 回复 02-06 10:09
我的12.4万公里衰减百分之2.4,基本上感觉不出来

山风

山风

2023-12-27 11:27

20度电的电车最多可以跑多少米?[哈哈笑]

用户73xxx70 回复 01-14 08:05
最多,脚法牛逼能开150公里,实际上一百出头

我朋友 回复 02-23 11:12
18.3度的电池,剩余电量25%冬天能跑90左右,其余季节能跑130左右

宸宝粑粑

宸宝粑粑

2024-01-28 01:16

说电车不好的都没有开过电车,说电车好的基本上开过油车改电车的。本人2002年开始开油车,到202I年改电车,最后一辆油车是帕萨特,一年二万公里,总费用在一万八千元左右。后改成宋EVPLus,车价差不多,十七万多点,帕萨特落地20万,宋落地17.6万。自己家装充电桩,每公里7分,一样二万公里一年总费用6千,省1万2千元。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024-01-29 15:48

想省钱买啥车?

t_boy2000

t_boy2000

2024-01-30 00:39

20度电能跑120公里,按照2000次循环寿命,电池能跑24万公里,加上偶尔使用发动机,再加20%燃油里程,28万公里能用跑十几年。还有,铁电池不起火,自燃的是三元锂。

天神

天神

2024-02-05 06:04

一年跑20万不香吗

良诗意悠

良诗意悠

2024-02-21 08:39

中国南方暖和的地方,适合电车。

龙之化身

龙之化身

2024-02-27 16:36

只要你买了dc就永远有担不完的心 注定了 尽管品

神预言

神预言

2024-02-26 16:31

电车就是比油车容易自燃,这个没什么好洗的。不过铁锂有逃生时间,真烧起来要几分钟。三元锂就算了,那玩意一旦烧了,不能说没机会逃生,只能说很短。。。除非一烧你就发现了马上跑,晚几十秒都可以直接升天了。

小妮妮解说

小妮妮解说

我是妮妮解说,你认出我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