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戴天宇:美国强大的真正力量你知道吗? 美国强大的真正力量不是因为所拥有

小妮妮解说 2023-11-30 17:28:47

北大教授戴天宇:美国强大的真正力量你知道吗?

美国强大的真正力量不是因为所拥有的华尔街,不是因为所拥有的硅谷,不是因为有横行世界的海军、空军和陆军,也不是因为有从世界各国搜罗来的人才、优秀的企业家和优秀的人才队伍。这都不是美国强大的真正力量。

美国强的真正力量是所建立的一套良好的法律和制度体系。有人说这是一套天才设计,蠢材可以运行的制度。这是美国强大的真正的力量。

43 阅读:148253

评论列表

日月潭

日月潭

360
2023-12-01 16:10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

Krystallos 回复 12-02 11:30
古罗马又如何?照样灰飞烟灭。只有我中华上下5000年,流传至今。

用户10xxx89 回复 12-05 20:00
美国能不能撑过300年再说的吧!贪婪的积累只需要300年!普通人就会愤怒的!

大刀

大刀

177
2023-12-02 13:19

如果说美国制度优越,那也是表面上的。落实到具体,什么人权,民主,自由,都是为资本家打造的。在美国,天堂虽美丽,地狱更深重。!!

9666210 回复 01-15 07:14
祝愿你们更幸福

范八爷 回复 01-07 10:38
四川人都像你这样l

留一口

留一口

132
2023-12-01 13:55

美国那一套,虚伪无耻,资本是没有底线的。

用户75xxx68 回复 01-08 01:19
美国为什么怕中国,就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的制度的优越性,而且他们懂了但却没法学。这才是让他们真正绝望的

用户15xxx46 回复 12-24 18:52
企业家才是救世主[点赞]

心在路上

心在路上

88
2023-12-04 17:20

美国那套制度确实是很完善,这个得归结于美国的开国元勋,他们是真正是为美国的未来着想。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回复 01-04 00:05
美国真正衰弱是从接收犹太人开始!他们就像吸血虫一样趴在美国身上

若是rose爱调皮 回复 01-12 02:40
表面看完美,实际上经不起推敲!制度再完美,执行的是人!人可能完美吗?有完美的人吗?或许有,那是圣人!普罗大众都不是完美的人,也就不可能完美的执行这个制度!美国地理位置就很好,周边就古巴、加拿大,然加拿大还是美国的后花园,周围都是海!其他国家离他都很远,周围没有强敌,其他国家想打他光是航空航海代价就很大!况且美国还非常强,去打美国的可能性很低!美国全称美利坚合众国,有50个州,类似于前苏联!国家好时大家都好,若是美国出了大问题,也可能会走苏联的老路!因利而聚,也会因利而散!加州不就闹过独立了,只是它出的问题还不够大!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71
2023-12-02 21:08

美国强大的根源是他独特的地缘优势,他没有邻国,少了很多掣肘,也就是少了很多很多犯错的机会。和秦很像。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1-04 08:12
错,他连给秦提鞋都不配。秦是一统六国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为中华打下了生存的根基。老美是屠了一个村,在一群乌合之众占山为王。

风灵无畏 回复 01-07 22:48
秦始皇是千古一帝,后人皆骂他暴君,没有始皇帝就没有今天的版图!他是最伟大的帝王!

armonico

armonico

70
2023-12-01 15:59

这是为美国的政治制度站台和吹嘘吗?

朝阳 回复 01-02 14:20
再吹嘘也挽救不了美国走下坡路的趋势!

老乐 回复 01-31 19:15
师夷长技以制夷。别那么狭隘!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行摄一房车环球之旅

63
2023-12-01 18:31

从一个殖民地两百年的时间发展成世界最强的国家,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不懂的人,去看一下什么是五月花号。

海边的贝壳 回复 12-08 09:20
请说实话,一条能挣多少?

无风三尺浪 回复 12-01 20:57
从一个小部落几十年发展成有史以来最辽阔的世界大帝国,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不懂的人,去了解一下成吉思汗?[微笑]

CYM

CYM

59
2023-12-02 21:14

这教授胡扯,美国虚伪强大是利用美元收割世界,当世界不用美元了,美国就崩溃了。

用户10xxx30 回复 01-04 08:48
问题是世界啥时候能不用美元?

SYX 回复 01-01 22:50
中国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你美日喽啰能理解了吗?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50
2023-12-11 01:13

这个我赞成。如果一切都建立在人的觉悟,境界,素质,能力之上方可有效运转的制度都会存有太多主观性和变数。

系统提示 回复 01-04 10:11
居心叵测。

今天明天后天 回复 01-24 22:35
对头,好多人很傻,不觉悟!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41
2023-12-06 16:21

只要是人创造就不可能没有缺点。美国如果真是依靠法律就不会有种族岐视,也就不会到处煽风点火,它之所以强大是它有不要脸的厚脸皮双标!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32
2023-12-01 14:07

这套天才设计怎么没让菲律宾利比亚发达起来?

山人 回复 12-08 11:58
不是利比亚,是利比里亚,一个由返回非洲的美国黑人完整照搬美国模式建立的国家,现在是军阀割据战乱贫穷的国家。

杨闫杨 回复 12-01 15:56
哪里行?

井力庄超勤

井力庄超勤

32
2023-12-08 04:50

认同。美国的制度设计原则是制衡,出不了“疯子”,利于纠“错”,故“呆子也能当总统”。至于丛林法则,不是美国的错,拳头就是真理,弱国无外交,正是此理。盼望祖国强大,增强话语权,增强实际影响力。[赞][赞][赞]

确认 回复 12-19 22:26
美国制衡出什么了?不过是利益交换罢了,一波人和另一波人互相交换利益。看看美国上届众议院议长那件事的魔幻操作就知道了。

老罗 回复 确认 12-21 21:15
你上班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工资?有了工资你去买你生活所必须的商品,这不是利益交换又是什么?

嗨皮

嗨皮

30
2023-12-01 13:54

照搬米国法律的菲律宾为何没有強大。

古壹

古壹

27
2023-12-03 08:56

美国这个远程养殖技术确实强,那么多在红旗下长大的北大清华教授为其摇旗呐喊,不得不令人发指。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7
2023-12-09 11:41

这点给你点赞,为什么人民喜欢移民美国,有一句话可以概括——人潮涌向的地方不是天堂也是饭堂。

用户90xxx20 回复 12-30 13:29
🐮b观现象,出真理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17
2023-12-01 19:01

美国的法律及体系制度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但美国倒下,下场之惨。

老罗 回复 12-21 21:17
你大度,我可以在你口袋中掏钱?

101

101

16
2023-12-01 11:36

你说说,美国的天才设计是什么,是怎么运作的,优越在哪里?怎么其他国家用这种天才设计就不行呢?

101 回复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01-06 07:54
中国在那么贫穷落后的绝境之下,能够逆风翻盘,是不是说中国的设计更加有效?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回复 01-04 00:07
在当年确实是天才!华盛顿确实为美国贡献很大很多!

阿党

阿党

16
2023-12-03 14:11

美国还没有签署联合国海洋公约,妇女儿童保护公约等。再给解释一下冲击白宫拿了佩洛西电脑那人,怎么才能用自动步枪向胸口射击16弹自杀的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4
2023-12-05 18:14

美国是用战争成功掠夺和控制世界绝大多数资源而一骑绝尘,并为后来的追赶者一路设障挖坑埋雪甚至残酷阻杀!这就是其强大的法宝。

YINTX

YINTX

14
2023-12-06 09:48

如果一个小国同样建立这套良好的法律种制度体系好使吗?一个国家强大真正的力量是,强大的国土面积,众多的人口,强大的核武库,强大的称技水平,强大的陆海空天四位一体打击能力,强大的火箭军。

雪融化后的冰

雪融化后的冰

14
2023-12-08 01:15

刚 想骂这个教授,但感觉他说的有道理。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中国应该借鉴一下。

liweiqin

liweiqin

13
2023-12-07 22:25

美国推崇森林法则,自由竞争,弱肉强食,有知识、有技术、有头脑的人在这里能生活的比较好,没知识没技术又整天好吃懒做无所事事,在这里很难生存,这才是美国强大的真正根源。

合肥涧兰

合肥涧兰

12
2023-12-07 17:05

戴天宇:你可以去美国了,别在回来!

Arcana J

Arcana J

12
2023-12-07 22:28

他应该指的是毒品合法化,流浪汉满大街没人管,要开会了就集中整理市容市貌,驱赶流浪汉,还有他们自家电台新闻为证。

如水 回复 12-21 11:21
你不觉得他们自家电台能报本身就是一种文明和进步?

青青

青青

11
2023-12-06 08:05

美国的成功一离不开欧洲强盛这个母体,而离欧洲较远,欧洲的战国影响不到它,它成也欧洲,将来败也在欧洲,欧洲一旦文明衰落,美国也逃不脱。

子木

子木

11
2023-12-07 14:31

社会要发展,不是一两个看似成功制度就能持续发展下去的,凡事都有两面性,最好的潜在的危机就是最坏。

悠然南山

悠然南山

11
2023-12-27 00:59

有志气不要用人家发明创造的东西!一边享受别人的发明一边骂人家!

海先生

海先生

10
2023-12-03 13:15

米国强大的基础是犹太财团控制的美联储(米国的央行),美元随便印,全世界埋单!富了犹太资本!!

愚人节

愚人节

10
2023-12-02 13:57

看看菲律宾、津巴布韦,那可是原样照搬的美国制度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9
2023-12-02 17:59

扯淡!美国没有强大的军事和靠军事支撑的美元试试看。又出来个无良公知充当打手,在这里鼓吹美帝法律制度优秀。它的法律就是攻打弱者。

雨水

雨水

9
2023-12-16 20:17

坚决打倒美帝国主义就对啦[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8
2023-12-01 19:58

简单的讲,就是信用长度

用户18xxx65 回复 01-09 19:35
👍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3-11-30 21:03

怎么说呢?不予置评。

dunto5165188

dunto5165188

8
2023-12-01 16:18

瞎扯

用户91xxx95

用户91xxx95

8
2023-12-04 00:46

这套体系己入死局,软体动物看不到。

清静

清静

8
2023-12-07 16:26

这个叫兽认为美国的资本主义法律和制度是最好的,却不说美国可以自由的用枪支杀人,而且法院如果不能证明杀了人就不能定罪处罚

ML老缪

ML老缪

8
2023-12-28 09:09

美国真正强大的原因,利用军事和金融手段抢夺各国的财富。

柯学佳(石英石空气弹簧压机)

柯学佳(石英石空气弹簧压机)

8
2023-12-27 10:15

又一个带路党,美国制度好疫情怎么死那么多人?

用户12xxx41

用户12xxx41

8
2023-12-30 22:01

因果关系混乱!是因为你看到西方强大才认可西方制度和法律。未必是西方的制度和法律成就了西方的强大。世界上效仿照搬西方制度法律的国家很多,没有几个混的好的。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7
2023-12-02 09:29

美国适合富人群体和各界精英的生存,因此他们想不强大都很难!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7
2023-12-02 22:48

动不动这个教授那个教授,小便还还能变成大的?

哲平安是福

哲平安是福

7
2023-12-05 12:50

这个叫兽专家真正了解美国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啊!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7
2023-12-07 12:00

美国强大是因为美元统治世界

用户98xxx08

用户98xxx08

7
2023-12-07 00:22

苹果是组装机,不研发?不遥遥领先,挣全世界的钱,特斯拉在中国被中国新能源打的找不到北,在美国它把百年车企凯迪拉克克莱斯勒福特大众宝马奔驰丰田现代本田尼桑都打趴了,还是中华民族的新能源厉害

Jessica

Jessica

7
2023-12-08 06:41

这套说辞带不动了,耳朵和眼睛起茧子。下次换个清奇角度

油爆肥肠拌这面

油爆肥肠拌这面

7
2023-12-25 11:24

请该教授回你的美丽国,不要浪费中国人的粮食!

一曲凤求凰

一曲凤求凰

7
2024-01-19 12:20

美国最强的力量是不是因为宣传的好啊 汉奸 牧羊犬比较多 都想带着钱 带着科研成果跑

悟空

悟空

6
2023-12-02 04:09

流氓美帝之前强大的原因是因为它监控了全世界 [好生气]

翠苹

翠苹

6
2023-12-02 17:50

胡说八道的奴才!

泥鸽靶

泥鸽靶

6
2023-12-02 10:04

美国的强大是资本的力量自由 源源不绝 说白了是优胜劣汰 强者没有上限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6
2023-12-12 14:06

丑陋国真真强大的原因,是背后站着犹太资本的爹。

鲁不迅

鲁不迅

6
2023-12-18 08:26

美国强大在于无可匹敌的养🐶技术,这一技术超越我们一大截

山外山

山外山

6
2023-12-19 16:41

美国拥有强大的思维,这个思维的核心是:我只能比你好!否则折腾到你比我差!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6
2023-12-21 10:04

麻那逼,这孙子一派胡言

今生有幸 宅兹中国

今生有幸 宅兹中国

6
2023-12-26 15:00

美瓜的强大不是因为它的法律和制度体系,而是因为它的野蛮和敢于屠戮绝杀,并在世盖各瓜制造鸟分裂,和培养出鸟无数的内尖和卖瓜贼,就一如妳戴天宇等!

舒墨

舒墨

6
2023-12-27 00:56

靠一套体系就能强大?现在北大评教授的门槛这么低了吗?

阿发

阿发

6
2024-01-02 05:23

扯蛋,照搬美国体制的国家很多,为什么都没有成功

嘎子

嘎子

6
2024-01-02 15:04

美国的制度让美国欠了几十万亿,没解决之前还在搞着内斗。石油美元一旦脱钩,美国的政体可救不了美国。

嘎子 回复 01-06 03:16
中国的gdp是上百万亿。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6
2024-01-04 07:43

只要资本主义!就会无止境的贪婪和剥削

阿里山

阿里山

6
2024-01-08 07:43

石头的,恰恰缺乏检测手段。有机物可以碳十四,而无机物不行。大石头的,和生产力、加工工具对不上,所以才会有什么外星人、穿越者之类的传说。青铜器时代,用什么工具把坚硬的大石头敲下来还加工得那么精细平整?早期铁器都做不到这个程度,得钢制工具出现以后才行。像中国,发现了什么样的工艺品,必然伴随有相应生产力水平的工具和作坊遗址,还有同时期的生活遗迹,说明当时的人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具备了一定的人口规模使用这样的工具能生产出这样的工艺品,这就都对的上号了。而埃及之类的,完全都是对不上的,说金字塔和石头雕像五千七千年的,但是你找不到能够加工金字塔石块和石头雕像的工具,也找不到足以支撑这些建筑、雕像的人口规模的痕迹。就算古埃及有像样的工具,建一个金字塔要多少人?这么庞大的人口,必然还要更大的人口规模来支持这些脱产建筑工人,那么必定有很多生活遗迹,但是有这样规模的遗迹吗?本来就没多少人口,还天天凿石头玩,不种地打猎捕鱼啊?吃什么啊?用牙啃石头?搞笑的西方伪史

天涯苍松

天涯苍松

5
2023-12-03 13:49

也就是美军自废武功,全部撤回本土,美国依旧会强大,戴公知何不建议老美试试!不过公知会说之所以美军强大,这是天才制度带来的硕果。那么当年一大拔美国黑人去非洲建国~叫利比里亚,也采用了天才制度,然后呢?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5
2023-12-04 18:40

没有美军美元分分钟崩溃。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3-12-05 18:33

你信你就是傻了。任何制度都有它的侧重方向,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才会说,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制度一直都要改进,不会有“完美”的状态。我们一心发展,不断超越,成果是看得见的。

孤烟

孤烟

5
2023-12-06 10:31

建议这位叫兽移民美国

左涯仙

左涯仙

5
2023-12-05 22:07

没有强大的军事谁鸟他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
2023-12-06 11:28

清北多教兽并不是无的放矢

大熊猫

大熊猫

5
2023-12-08 07:48

这个野兽可以挂华尔街控美国人上香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5
2023-12-07 15:31

干脆说吧,美国就是子虚乌有,根本不存在,是洋人想像出来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3-12-08 10:29

说得真到位,只有超顶级的海盗诞生且延续两百多年擅长殖民掠夺的精英,构建的三权鼎立的政治框架,由财阀支撑的州联邦貌似国家的联合体,才会有蠢才造时势,才有蠢才露脸的机遇。

不同角度谈天下

不同角度谈天下

5
2023-12-13 12:56

那么我反问一下北大教授:“中国真正的实力美国知道吗?中国真正的实力北大的人知道吗?如果美国真的很强大还用得着学习中国的《孙子兵法》和《36计》吗?”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5
2023-12-19 02:02

太片面了,美国他爹大婴帝国制度不比他差,难道现在大婴帝国也是超级大国?你所列的这些个‘不是’对他来说说都是缺一不可

罗   生

罗 生

5
2023-12-20 11:23

以片概全了,美国的法律制度是美国时代发展产物,基于美国国情,我们暂未达到那种高度,13亿的基数,一切都得徐徐图之

艾米里奥

艾米里奥

5
2023-12-20 10:44

清华北大人才都被挖走了还好意思说

用户10xxx68 回复 12-25 20:28
人家会用人,你怎不挖美国人

亮仔

亮仔

5
2023-12-22 13:53

正视,学习就很难吗?

在路上

在路上

5
2023-12-23 00:46

嗯,所以美国经常有枪击!所以美国经常有流浪汉被袭击!所以特朗普才能公开的说他掌握了合法的避税方法!所以…………美国的强大就是军事掠夺!!仔细研究近50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和增长点,军事掠夺占比远远领先!

指鼠为鸭

指鼠为鸭

5
2024-01-01 08:22

目前来说,美国的体系世界领先。并不是说他们是最好的,只是还没有更好的。两组或多组零件换着来,总比一组零件用到报废时间长,换着来还能拆卸保养大修,一组那种,也就新零件上马调试好后跑得快,效率嘎嘎滴,时间长了,各种毛病爆发,说不定哪天撂挑子!

江渚渔樵

江渚渔樵

5
2024-01-03 17:31

人民幸福比强大更重要

Smallyong

Smallyong

5
2024-01-04 05:34

看美国交通信号设计及执行:没有打马虎,对与错简单明了,没有主责次责,该你责任就是你责任,该停让而不停让直接判罚。

记你一生

记你一生

5
2024-01-03 16:08

你的认知连我一个一年级生都感到奇怪

叮当

叮当

5
2024-01-07 16:35

美元霸权,这是霉国始终不倒的第一要素。

罗马

罗马

4
2023-12-17 16:55

殖民主义者,奴隶主和奴隶的完美结合,动人的故事。

嘎嘎嘎

嘎嘎嘎

4
2023-12-17 15:48

完全照搬美国制度的利比里亚没成为发达国家,戴天宇过来解释下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4
2023-12-19 07:23

美国这样的制度不可能维持长久的,到处扇风点火坑害别人,不可能永远让人服众,只要美元一崩溃,说完就完,他没有精髓的文化底蕴做埔垫,是行不通的。

沙井数控车床走心机加工

沙井数控车床走心机加工

4
2023-12-18 16:11

美国厉害在政府不上班也没事

浅谈 回复 01-01 05:04
就是国家大,地理位置好,国内稳定,躲过了一战二战,窃取二战果实,建立美元体系,发展高科技。整个世界都在动乱的时候只有他在猥琐发展,国家还这么大。

浅谈 回复 01-01 05:04
就是国家大,地理位置好,国内稳定,躲过了一战二战,窃取二战果实,建立美元体系,发展高科技。整个世界都在动乱的时候只有他在猥琐发展,国家还这么大。

武刀弄文

武刀弄文

4
2023-12-26 19:04

发生一场战争到美国本土他们就不敢再说自己是什么东西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3-12-26 20:25

真好也不是我家

森林

森林

4
2023-12-27 08:03

关键是现在不是笨蛋,而是疯子和极度自私的金融资本家

朱朱

朱朱

4
2023-12-28 07:24

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 迟早有崩溃的一天 盛极而衰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4
2023-12-29 13:15

这些海归呀,真是什么话都说的出口

力拓

力拓

4
2023-12-31 09:26

美国真正强大的力量是,宇宙No.1强盗身份,汇聚了全世界的最科技最精英强盗!!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3-12-31 12:09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4
2023-12-30 12:13

一个矮人得了颈椎病头不能往上看,那他能看到啥?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4
2023-12-31 15:01

资本主义世界隔几年一次金融危机没有看到吗?

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

4
2024-01-01 09:17

美国的强大是在犹太财团,不断的制造谎言不断的掠夺世界财富而建立起来的

戴广涧

戴广涧

4
2024-01-02 04:57

美国的强大都是建立在厚脸无耻缺德基础之上。

拈花不语

拈花不语

4
2024-01-04 13:26

蛊惑人心!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美国好用,不一定适合他国。

用户44xxx01

用户44xxx01

4
2024-01-04 03:17

你这是今年最搞笑的题材了美国有法律?会进校园突突?

鸿瑞

鸿瑞

4
2024-01-07 09:33

中国会更加优秀,我相信我的祖国,相信中国人民,相信自己。

广东网友9527

广东网友9527

4
2024-01-09 20:49

你就说美国有没有欺负打压其他国家嘛

火星用户68xxxx3728

火星用户68xxxx3728

4
2024-01-17 10:27

美国的法律体制是众所周知复杂的不是一般人看得懂的。。

小妮妮解说

小妮妮解说

我是妮妮解说,你认出我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