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高速公路每天收费,但还是亏损了,现在回头看,原因已经查明: 1.盈利的话就要终止

高速公路每天收费,但还是亏损了,现在回头看,原因已经查明:
1.盈利的话就要终止收费了,所以一直亏一直收。
2.新能源车没交养路费,每台交2千试试,燃油车加油都收了。
3.建设成本虚高、日常维护成本虚高、养闲人太多、高福利待遇。
4.高速路太多了,或者说资源分配不均,有些路线根本没什么车,人员和维护 又少不了。
5.高速上的一个路牌接近一千块,一条高速上的牌子有几百个,收费站养着一帮七大姑八大姨,不亏才怪。
6.最后含泪血赚几万亿。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75
2023-12-30 20:54
血赚血赚

在非洲务工 回复 01-11 14:04
可人家用事实的数据表明一直是血亏,你说咋办?

用户10xxx45 回复 在非洲务工 01-15 00:25
事实?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76
2024-01-08 11:52
三桶油也是这样[得瑟]

bbh 回复 02-12 09:41
还是有区别,东南沿海肯定不亏,但内陆的高速为此能挣钱了,

Gavin
Gavin 47
2024-01-09 11:22
关键是年年亏,还都抢着干,你说奇怪不奇怪吧!

老常 回复 01-21 22:49
年年亏损那是说给你听的,高速公路形成的巨大资产他怎么不说?这个资产是天上掉下来的?高速公司交的税这算什么东西?

想起来了 回复 01-27 13:50
抢着干是需求,为了发展,除掉东部和一些发达地区不是必要真没人干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46
2024-01-08 13:21
高速一个路牌一千多?!放屁,老子撞那个赔5806,红圈120那个

新开始新生活 回复 01-09 05:27
几万块都正常[得瑟],又要安排,专门的人去安装,又要专门定做,又要找吊车拆掉旧的,又要找吊车安装新的,这一来二去费用不就出来了吗[得瑟]

好热 回复 01-08 15:15
[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1
2024-01-10 22:27
亏本又不是个人拿钱来赔,那是公司行为。你要是有权,一个收费站站长都能吃撑。以前一个网友说的她们站长月薪几万,其实是小头,有些公司和他们有协议,在他管辖段内,他们公司(主要是大货车,每天都很多那种)一个月给多少钱,直接落口袋那种。

完成率 回复 01-22 13:09
你说到点子上了

麻蚁上树
麻蚁上树 39
2024-01-08 23:47
高速公路建设成本高,养护成本高,改扩建成本更高。算上征地、规划、建设等一些列(双向6车道➕应急车道),成本大概在1米/1万,还是不带养护的。有些高速人流量大,但高速公司旗下又不是没有人流量小的。建高速要贷款还利息,均摊下来,高速收费期一般在30年左右。

安然 回复 01-09 17:10
一万块一米是二十年前的价格,现在差不多十万

开始 回复 01-09 06:27
高速成本不低于1亿一公里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8
2024-01-09 15:54
反正我看到有些高速路,路况还很好,就开始翻新了,路铲了重新铺油,护栏还没有坏,就全部换新。。。可能本人对高速路质量不懂,可能路内部有伤了,还是护栏内部不行了,一换一修,都是几十公里全换完。。。。

用户79xxx68 回复 01-09 23:01
高速公路有路况指数MQI,PQI等指标,全国都要排名的……护栏有事故造成损坏才去换的……[抠鼻]

用户12xxx89 回复 01-09 17:55
路也许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伤.而它们看到的是内伤吧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6
2024-01-09 07:46
有不亏损的国企吗?参考全国城投公司。
聂成刚
聂成刚 24
2024-01-09 08:56
为了止损,立即停止收费!

快刀一把6 回复 02-11 19:01
你这个想法不现实,停止收费以后,路面破损的钱谁来出?维护谁来干?

e网情深
e网情深 13
2024-01-09 02:23
高速路收费是可以收,毕竟是专用封闭车道。如果不收费谁都可以上不就变成国道还高速毛。主要问题是收费太贵了。

母校终结者 回复 不休的雨 01-10 20:02
2017年我还在国道交过5块钱。。。当时还特意发了个朋友圈

不休的雨 回复 01-10 09:30
以前国道也收费的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2
2023-12-31 07:16
完全正确
凌竞龙
凌竞龙 11
2024-01-04 09:06
谁说新能源不交养路费,电费里不含油?电路维护不用油?

威耶叔 回复 01-09 05:10
那凭什么说油车不是新能源?油车没电瓶?

成天胡说 回复 01-09 05:39
没有

无欲僧
无欲僧 10
2024-01-09 09:39
亏损的话可以承包出去啊。分段承包也行

用户14xxx23 回复 01-23 15:26
交通私有化?你可快闭嘴吧

倚楼听风雨 回复 01-09 19:07
来来来梧州到柳州给你包要你亏到阿妈冇认得

老张
老张 10
2024-01-09 13:58
扯淡,俺家邻居是公路收费的,比一般工厂工人的收入还低。

老张 回复 用户10xxx32 01-09 18:00
女人干保安?有个工作不错了。有没有隐性收入俺不清楚,但她家去年才买了第一辆车,15万的宋,你琢磨一下?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9 17:41
那不如干保安了,隐形的没说吧?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9
2024-01-08 23:48
建一个收费站6800,不亏才怪

青城论茶 回复 01-11 00:29
你少写了个“万”字吧。

用户12xxx34 回复 01-16 11:07
你只看到收费亭了,一个收费站,有收费广场,收费岛,地下通道,配电站,管理中心,办公楼,收费系统,监控系统,供配电系统,如果是北方还需要供暖系统,最便宜的就是那个你能看到的亭子。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9
2024-01-09 15:43
反正是亏损,取消高速收费降低油价一半,保证经济腾飞

想起来了 回复 01-27 09:59
取消了。路几天废了。维护是很麻烦的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9
2024-01-10 15:53
前两天刚从江苏回成都,过路费1000多,在等十来天还得回去,又是1000多[开怀大笑]
王者 之剑
王者 之剑 9
2024-01-13 20:36
管事儿的也不想少了这块肉。 北洋军阀也没这样
用户79xxx68
用户79xxx68 8
2024-01-09 22:57
你猜修高速公路的钱是哪来的[抠鼻]你猜利息多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4-01-12 09:00
大家都知道投资十个亿也没有两个亿用到实处呀!所以肯定亏。
我家住在这个屯
我家住在这个屯 8
2024-01-19 14:48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不求它免费,但求它能稍微降低收费,车流量多了,它就能提高收入了,可以补贴亏损的高速路。

用户10xxx05 回复 02-07 18:09
微利还是暴利,你先得看到账本,有了账本你才知道什么是微利,收一块是微利还是暴利

宇光十色
宇光十色 8
2024-01-15 09:43
高速公路修起来很贵,他们用的原材料也不是咱们普通道路上的那种,我干沥青拌合站,普通城市的道路他们有很多偷奸耍滑,但是高速公路他们用的东西都是特别严格,很多人只看明面,其实很多成本和出去都是看不到的,普通城市道路sma13的基本也就是四到六公分,高速上的厚度却要比他们厚的多,并且石子的质量也特别严格,这是能看到的,还有之前的拆迁,建设,等等费用,一米一万基本都不赚钱,还有后续养护等费用也是不小的支出

用户10xxx05 回复 02-07 18:13
你有账本吗?有吗?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7
2024-01-03 21:20
很多高速路车流少,是不赚钱的,主要带动经济
简单
简单 7
2024-01-07 20:23
要想继续亏,只有继续收费!
钦差大臣
钦差大臣 7
2024-01-10 23:58
一公里一个亿
TT
TT 7
2024-01-12 19:13
他们确实太难了,这个月他表哥要修一段高速,下个月他二舅又要修一段,过俩月,他堂哥还想修一段呢,这都要拨款呢!能不亏嘛!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7
2024-02-11 21:53
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你偏要说出来,这就是你不对!
小萌哥
小萌哥 7
2024-02-12 12:23
跟高铁一个样,啥都贼贵,养的人多,工资也高,其实简单,今年赢利,上交50亿,否则所有高层下岗,你试试
小飞zjxc
小飞zjxc 6
2024-01-09 07:01
来呀,高速运营拿出来打标啊![呲牙笑]
飞翔
飞翔 6
2024-01-09 12:13
垄断且不可流通的,收费本身就不合理
布衣
布衣 6
2024-01-09 15:46
看来你是搞审计的。
涛shuai
涛shuai 6
2024-01-11 19:05
一米一万,你来当总包,赔不死你。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6
2024-01-12 08:44
一块牌子一千多?你开玩笑呢?让俺们喝西北风去?
王冬冬
王冬冬 6
2024-01-15 04:32
一公里在增加几个工作人员
世界公民
世界公民 6
2024-02-11 13:13
高福利是关键,收再多的钱都不够分。不收钱很多人会失业。
小飞侠
小飞侠 6
2024-01-13 16:42
高层居住房根本就是反人类 火灾地震高空抛物
蜗牛增压的喷子
蜗牛增压的喷子 5
2024-01-09 08:54
所谓的新能源,哦、也就是电动车,这韭菜还没长好,还不到时候割……………
老王
老王 5
2024-01-09 13:25
要全国高速一盘棋看待问题,老路收费是够了,新路肯定是负债的嘛!
中国龙
中国龙 5
2024-01-09 11:10
公路血亏,个人暴富。回本是不可能的。收费至永远。不要想好事。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4-01-09 12:27
公路是亏了但上班的人都赚了,一般的关系想进收费站上班比考公还困难
尼莫
尼莫 5
2024-01-09 23:31
作者总结到位[点赞],但是谁也没有办法[哭笑不得]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4-01-11 12:56
国企要是不亏钱那就不叫国企了,大家品吧[得瑟][得瑟]
钦差大臣
钦差大臣 5
2024-01-10 23:58
发家致富好帮手
强子
强子 5
2024-01-11 22:29
汽油里包含养路费了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4-01-14 01:47
都是这样搞钱的亏损的是公家的钱却养肥了个人
朴国昌
朴国昌 5
2024-01-15 05:25
我吃点亏给承包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东
阿东 5
2024-02-01 11:31
如果换成私企来经营,收费降低不说,还能稳赚不赔
虎山行
虎山行 5
2024-02-10 17:11
不收了就不会亏了
叶国华
叶国华 5
2024-02-12 06:03
闲人亲戚多是真的
疏通下水道
疏通下水道 4
2024-01-09 10:14
血亏,
飞飞
飞飞 4
2024-01-09 10:17
不要光看眼前利益,考虑国家战略利益,到时候打起仗来就知道多重要
天地人和
天地人和 4
2024-01-08 20:57
有很多路有养护维修管理人员但通行的车很少,收的通行费
竹叶青
竹叶青 4
2024-01-09 19:58
拦路抢劫的也有亏钱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4-01-10 01:14
不说高速,就说普通路,撞断绿化带一棵普通树赔一万元,意思是他们的成本就是一万元,你说这么搞亏不亏?
东方
东方 4
2024-01-09 15:37
一个路牌接近一千?你太幼稚了!再加个0还差不多!
雨声
雨声 4
2024-01-09 13:45
找理由外包了~~
简单
简单 4
2024-01-12 01:04
如果真真正正的放开,信不信无论建设成本,维护成本都会大幅下降,如果运营真正放开,估计没几个省市会亏

阿景 回复 01-29 09:01
民企建设,估计征地都拿不下来,钉子户能让民企破产。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4
2024-01-11 20:23
财务报表都说亏了,胡说什么
欢欢
欢欢 4
2024-01-14 22:41
第一个原因才是硬道理!
闪电侠
闪电侠 4
2024-01-16 01:01
把亏损的都兼并重组给平安银行管
程永财
程永财 4
2024-01-17 09:53
国有企业很多都是这个弊病,三桶油为例,老说亏钱,可是企业员工高管都是赚的盘满钵满的。懂的都懂。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4-01-16 04:40
平原高速路建设成本2千万一公里,山区丘陵就没谱了几亿一公里。。。
一棵树
一棵树 4
2024-01-17 06:05
打死我也不信高速公路会亏损。是不是预计挣八千亿,只挣了五千亿,说亏了三千亿。

溪语 许 回复 01-26 04:46
每年新建设的高速那不是钱,银行利息那不是钱,肯定有赚钱的高速,但是每年新投入开新高速

湖湘
湖湘 4
2024-01-22 10:29
一个路牌一千块,加多一个零都不止。
SSS
SSS 4
2024-01-31 07:37
高速亏归归,但是不影响人赚的盆满钵满
晨曦赞歌
晨曦赞歌 4
2024-02-06 21:30
看看佛山一环,全国收费最高
Paradise
Paradise 4
2024-02-11 04:45
讲白了你就是想白嫖
小地雷
小地雷 4
2024-02-12 21:29
关键是你知道了能咋滴 哈哈😃😃😃😃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4
2024-02-13 01:00
三桶油也是迎难而上 一边亏损 一边埋头苦干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3
2024-01-05 19:55
凡事三七分也可五五开!
天螺螺
天螺螺 3
2024-01-09 02:01
终止收费肯定赢利,但会失业大一批人[抠鼻]

用户10xxx82 回复 01-09 09:38
放心,你失业了,人家都不一定会失业

半夜
半夜 3
2024-01-09 10:34
如果能承包,江浙沪高速抢破头,贵州等省份没人要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3
2024-01-09 10:59
电动车不交高速养路费?我的印象中高速过路费中包含了养路费!
欢乐谷
欢乐谷 3
2024-01-09 20:39
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撞到护栏,那个价格才惊人!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3
2024-01-09 18:07
路牌一般几年换一次
奔波尔灞——灞波尔奔
奔波尔灞——灞波尔奔 3
2024-01-09 15:23
你只看到了车流量大的高速,车流量小的呢?中国基建讲究平衡!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4-01-10 23:07
那就来竞标呗,承包给我,我保证每年交给国家足够的费用。绝不让国家亏。
阿宝
阿宝 3
2024-01-09 16:22
关键是收费站建设太耗钱,一个比一个漂亮,仿照公厕收费试试,肯定赚钱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3
2024-01-10 09:41
你小看那些铁牌牌了。十几公分尺寸的没三五千下不来,按米算的比辆家用车都贵。
当初也年轻过
当初也年轻过 3
2024-01-10 12:39
一个路牌近1000块?你用的火星币?就不是高速,那一个路牌也得大几万啊,不说别的,就那钢管支架就不轻啊。然后那牌子,好多年不变色,能和普通室内写真一样?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3
2024-01-10 19:49
建高速的钱谁出的,有没有大神解释一下?

zzzyyy999 回复 01-12 13:31
银行贷款

星坠涅槃
星坠涅槃 3
2024-01-11 15:14
完全正确
伤之舞
伤之舞 3
2024-01-12 06:41
高速最贵的是云南省[抠鼻]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3
2024-01-11 12:47
在中国赚钱方式是有一套的,外国学不了。
K玖叁贰零
K玖叁贰零 3
2024-01-13 04:22
电动车那么多,也没见中国石油消费量减少,这钱没少收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3
2024-01-14 09:28
就中间那绿化带还是不要建了 每天在整那东西浪费人力财力[汗][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01-13 00:27
现在的新能源跑的路都是油车交养路费,等后面都变电车了应该会把钱算进充电费里
暗夜幽灵
暗夜幽灵 3
2024-01-14 20:08
看看虎门大桥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3
2024-01-24 19:12
交多少都亏损[滑稽笑]
老大爷
老大爷 3
2024-01-24 21:26
回扣和送礼多了吧
hfs7448
hfs7448 3
2024-02-12 17:02
第3条和第5条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4-02-08 22:27
就连彩票都每年亏损,还有什么不亏的[抠鼻][抠鼻][抠鼻]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2
2024-01-12 08:06
一个牌子近万还差不多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2
2024-01-31 22:19
应该还是人工收费员工资占大部分,没办法,除非
86 哥
86 哥 2
2024-02-01 19:36
你知道的太多了
Mr.Xu
Mr.Xu 2
2024-02-08 18:25
新能源车跑高速这是交了过路费的
刘瑞云
刘瑞云 2
2024-02-11 23:45
都发福利了
山风
山风 2
2024-02-12 20:09
毛利90%以上,净利负的,就说这账做的漂亮不漂亮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2-12 11:28
他们工资不是和收入挂钩的
马宝国
马宝国 2
2024-02-13 07:50
还高速,以前我们国道都收费,前几年刚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