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看有人还想嘲笑这学生,那就是浅薄,秦始皇统一六国,当然是为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基础

我看有人还想嘲笑这学生,那就是浅薄,秦始皇统一六国,当然是为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基础。

统一6国,建立大一统的中央集权、郡县管理、土地国有、官员流动、论功行赏的政治制度,传承2000年。在近代西方血洗全世界时,才抵御了西人的残杀。

英国一个国家,杀光了北美的原居民,那是因为是小部落,英国人杀光了澳洲的原居民,那也是小部落,在印度60年杀了1.6亿人,也是因为是分崩离析的小部落。

对中国,英国人知道这个几千年的帝国,强大的凝聚力,中央集权保证了实力,只占了香港,并未把中国完全变成殖民地。

如果不是统一6国,奠定了大一统,中国也会数亿人被杀,今天也可能政治动荡,多个小国纷争。

大一统就是新中国的基础。还想嘲笑孩子?我一直认为今天的孩子比我们这些老油渣有见识。

评论列表

kaci
kaci 69
2024-01-01 04:34
大一统,秦始皇以后的年代,战乱之后就都是想着一统中原去的(不论做不做的到),要不是有秦始皇的大一统思想先河,我们很可能就会像欧洲那样分裂成一个个小国。

8848 回复 01-27 22:54
也不知道你哪看的历史,137只是一说,还是西周晚期。后面还有唐人宋人明人自称,汉人主要是朱元璋抗击蒙古的口号才开始定论的,朱元璋本身就最崇拜刘邦。一直以来都有华夏的说法,夏,诸夏,华,中夏,总之都是讲炎黄二祖一系,周没有民族概念就不会有东夷楚蛮西戎了。

8848 回复 01-27 22:57
能不能好好看书再说话,老实说你的历史见解以及了解确实令人无语,尤其是那句西伯利亚语系,我真的奇怪高中历史考了多少分?

飞哥☞擎天柱$
飞哥☞擎天柱$ 38
2023-12-31 14:48
我估计这小子想说秦始皇的大一统思想,是历朝历代统一的基石!
﹏24K╲_純壞
﹏24K╲_純壞 23
2024-01-03 18:15
秦始皇三大功绩: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是因为这些才使得名族大融合的。欧洲你看看,有多少种语言,多少种文字,就是这些才使得欧洲不能合成一个大国。假设让你这个村用韩文,那个镇用德语,隔壁街用阿拉伯语,你能合一块去

李健 回复 01-07 11:20
你搞错了顺序。先有国家的统一,后有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欧洲就没有真正统一过。

江渐月
江渐月 22
2023-12-30 19:57
书同文,车同轨,大一统。

﹏24K╲_純壞 回复 01-03 18:16
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

8848
8848 16
2023-12-31 22:42
说错了很多地方,秦国本身就是奴隶制,贵族统治奴隶。也不算大一统,统一文字度量衡其实六国都在干这样的事,中央集权也不是有点苗头就可以做到的,实际上秦始皇刚死不到一年秦国就差不多崩塌了,古代通讯条件来看,秦二世更多是背锅。总的来说是历史进程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重要部分太多了,把这跟新中国扯在一起完全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孤妄 回复 01-10 23:03
秦始皇统一前,都不是一个国家,中央集权个锤子,商周对地方是没有控制力的,全看军事能力。秦始皇统一以后把分封制改成了中央集权的郡县制。这才是大统一的开始

8848 回复 孤妄 01-10 23:43
周朝建立和周公平乱之后才有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才是华夏统一的开始,改变了部落联邦制度,而县制很早就有了,也运用了,到了秦穆公有了郡制,强国都走上了中央集权道路,管子变法,李悝变法,吴起变法,胡服骑射,只是走的或长或短问题。数百年的征伐,数百国家的兴盛和衰亡,光秦国就付出了二十多代的血汗,一直到昭襄王暴打五国,可以说是半个战国。看了点自媒体胡说就认为啥都是秦始皇做的么?

rima
rima 15
2023-12-31 15:46
始皇帝功在千秋,没有毛病
误解是常态理解更可贵
误解是常态理解更可贵 12
2023-12-31 23:38
历史已经固定,所有历史发生过的事都会成为后来事的基础。那学生的回答只能算投机取巧

用户94xxx15 回复 01-01 14:24
是的,明白人。如果他这么回答都算正确的话那上古时代形成语言文字,房屋结构,包括什么四大发明岂不是都可以说是奠定了基础

嘎嘎嘎
嘎嘎嘎 12
2024-01-02 20:35
没有秦始皇,可能没有一个统一的中国,但延宕2000年的帝王统治,却也扼杀了很多思想和进步,有种预感,战国时代百家争鸣会给这片大地上带来的科技文化进步远超这个地球上其它民族,或许现在盎撒人只能在山海经这类书看到,也或许会统称牠们为山民吧。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01-04 02:38
倒也不一定,战国时期有点实力的都想统一,而且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和名将,但是还是秦笑到最后,其实不能光看秦始皇自己,也是之前秦王一代代积累下来的,从祖上只是个给周天子喂马被分封大西北偏远地区到一统天下,老秦人确实厉害。

序章丶
序章丶 9
2023-12-31 20:02
秦始皇对中华文明的影响是所有皇帝中第一的。

用户10xxx23 回复 01-12 16:07
对文明的影响在皇帝中确实是第一。不过功绩就不是了,如果算上素王类的人物,那更加靠后了

斥候
斥候 8
2024-01-02 10:17
大一统思想,大一统的历史传统,大一统的历史事实,是我们新中国坚持统一台湾及各自古以来的领土的法理依据。
孤星泪
孤星泪 7
2023-12-31 19:57
昂撒人大规模屠杀印第安人时美利坚已经成立了不属于英国的锅,另外一个是在美国印第安人总人数过百万人口,可不是什么小部落[捂脸哭]

再战3秒 回复 01-02 13:37
美利坚立国那也是昂撒种啊,印第安人是不少,但并不是统一国家。印第安人自己还在打

用户89xxx42 回复 01-24 22:56
……印度宗教内战居然人头都算在英国人手里了

小蜗牛
小蜗牛 7
2024-01-13 14:26
所有的认知都是基于教育和当前状态产生的。去推导假如历史怎么怎么变会怎么样大概率都是不靠谱的。好比说假如人长个翅膀是不是更高级的问题一样。[静静吃瓜]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6
2024-01-01 20:25
有了大一统之后的战争都是奔着全局去的,之前没有一统的时候打胜就收兵[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啥玩意儿
啥玩意儿 5
2024-01-03 09:01
那些抖机灵的人,把话留给高考阅卷老师说喽。看看阅卷老师给不给你们机会。
高战
高战 5
2024-01-03 07:47
他让大一统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自他之后两千年,英雄豪杰都以统一为荣,以分裂为耻
等我想好名再起
等我想好名再起 5
2024-01-03 11:11
回答的没错,不过不能得分。[哭笑不得]
fomalhauter
fomalhauter 5
2024-01-10 12:53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都不会了?这件事是有前提的,是在考试状况下,提问回答,你这回答超出范围了,就算是正确的也得判错。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4-01-26 20:15
欧洲哪来的文明和文化来搞大一统?光是神权和皇权就搞了一千多年都没搞明白,书不同文车不同轨,都是一群没文化的番邦,工业革命抢占了先机就全球殖民搜刮资源人口,你们看着,欧洲现在已经开始被反噬了,中国举起反霸权的大旗,未来二十年世界格局将大变。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4
2024-01-02 05:00
大一统,青史留名啊,千百年之后都还被人记得。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4
2024-01-01 23:47
没毛病啊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3
2024-01-01 22:29
这回答没毛病
⑨⑨⑨⑨⑨⑨
⑨⑨⑨⑨⑨⑨ 3
2024-01-20 12:45
事是这么一回事,但是做题不能太敷衍,有因果,不是简单说句因果,要阐释其中的关联,多充点字数都行。再这一刻之前,所有的历史都是因。也许武松打虎都能扯上因果
非衍
非衍 2
2024-01-01 21:25
这个问题书本有答案,记不清了十几年了,应该是树立大一统观念什么的。文中回答只能说答非所问,投机取巧。
笑青天
笑青天 2
2024-01-04 09:35
我一直认为秦始皇千古一帝很了不起。不光是统一中国,更重要的是奠定了中国大一统的思想。其实中国跟欧洲很相似,如果不是统一的思想中国早就像欧洲那样四分五裂永远不可能统一成一个庞大国家
试试~吴
试试~吴 2
2024-01-28 20:16
元朝统一西夏,南宋的影响?
长空一剑
长空一剑 1
2023-12-31 01:51
祖龙魂死业犹在

吾梦以乱红尘 回复 12-31 20:30
人家只是身死,你咒人魂飞魄散……祖龙身死业犹在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1
2024-01-03 13:24
说的没错啊 这就是中国大一统的根基
用户77xxx87
用户77xxx87 1
2024-01-04 09:24
统一度量衡绝对是必须的
雪碧
雪碧 1
2024-01-09 18:09
就这还专家呢?文盲什么时候还的称呼?
不要停下来啊
不要停下来啊
2024-01-05 12:56
在秦始皇下面刷书同文 车同轨的有没有考虑到这句话的作者孔子的孙子孔伋活到秦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