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个热知识: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军队都可以不要轰炸机,唯独PLA不行,因为PLA

静静的聊 2024-03-13 23:18:23

我想说个热知识: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军队都可以不要轰炸机,唯独PLA不行,因为PLA有个最紧迫的使用场景:使用大型钻地弹,可以攻击台军地下基地。

我们要知道,台军衡山指挥所,佳山基地,都隐藏在巨大的山体之下。衡山指挥所,台军最高指挥机构,按照台军预案,两岸一旦开战,台湾最高领导人将立刻转入其中,指挥作战。 佳山基地,硬生生把东部山脉一座山掏空,在里面储备200多架飞机,以及大量弹药、燃油,按照台军预案,佳山基地将依托厚实的山体,抵抗PLA的导弹,随后发起反击。 除此之外,还有志航基地、花莲基地等大大小小的地下工事,这些工事上面覆盖着几百米厚的山石,想要炸开它们,必须使用大型钻地弹。

钻地弹都需要装填大量炸药,重量都非常大。以美国GBU-57为例,全重在15吨左右,装填炸药量3吨,按照媒体披露的数据,能够炸开60米厚的混凝土,200米厚的岩土层。 我军用来对付台军地下工事的钻地弹,必然更大,甚至可能达到30吨量级。30吨量级的巨型炸弹,现在的轰6肯定是无法挂载的,所以,必须有一型载弹量巨大的新型轰炸机顶上,这就是轰20。

但是,轰20却不是非常紧迫的,因为想要炸地下基地,并不是非轰炸机不可,导弹也可以。使用轰炸机,首先是因为轰炸机可以在台岛附近巡航,大大缩短导弹飞行时间,以达成战役突然性;其次是因为轰炸机投弹成本远远小于导弹,所以轰20迟迟没有亮相,也在情理之中。

1 阅读:1357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66
2024-03-14 15:01

用得着轰炸机犯险吗?导弹炸不到里面就把他们基地大门和进出道路炸了呗。

刚子 回复 03-15 23:06
轰炸机出动时对方防空火力基本被清除干净,制空权被掌握在己方手中

归人电影 回复 03-14 22:45
人家设计之初肯定就会考虑到这些问题,肯定有秘密通道。只有用钻地炸弹端了他的老窝,彻底摧毁,才能将威胁降到最低。

浪迹天涯的猫

浪迹天涯的猫

54
2024-03-14 18:04

高超音速导弹就能当钻地弹,6马赫的匕首,能打穿地下前苏联76米标准混凝土的核防基地。我们的高超音速更快。

火星用户12xxxx7890 回复 03-15 21:24
根本没必要

用户88xxx58 回复 03-16 16:05
反正没有我就很焦虑[呲牙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7
2024-03-14 16:05

不用30吨级别,只需炸洞口那一块就行,通信电缆没埋多深!

天涯

天涯

35
2024-03-14 12:12

说的好像地地导弹里就没有钻地弹一样,必须得靠轰炸机去扔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5 12:54
研发不要钱?飞行不用油?维护不要钱?飞行员不要钱?

无为杖 回复 用户10xxx47 03-15 13:20
这些钱是发射车不要还是发射井不要?油钱都要算你不如再加上地勤的饭钱,加上也是轰炸机投弹更经济。

天晓得

天晓得

32
2024-03-14 18:26

台海开战后,伪湾领导人如真的转入山区地下基地而不是奔逃到日美,我就承认自己瞎了眼小看了它。当然轰炸机还是要的。

不到最后关头不踩刹车斯基 回复 03-14 22:05
人可以走,东西留下,没收。。

种花家的事

种花家的事

24
2024-03-14 20:42

df15c了解一下

迷蝴蝶

迷蝴蝶

22
2024-03-14 13:27

这是战略轰炸机,承担第三波打击任务。这东西航程一万公里,只针对美国。

xbyf

xbyf

20
2024-03-14 21:37

老美B52也是亚音速,己经服役70年,准备用到2050年,俄图95还是螺旋桨。为何轰炸机能老树发新花,因为远程巡航导弹出现了,在防区外狂射一通走人。轰6N在我国周边绝对有威摄力,因为它有200架以上,世界第一轰炸机群。俄乌战争证明,好东西不仅要质量,更要数量,管饱管够更重要。美名在外的白天鹅图160因为数量太少,在俄乌战争中只能打酱油。

淡定 回复 03-15 11:48
关键还是用起来便宜,量大管饱。六爷载弹量还差点。

马上云爸爸 回复 淡定 03-15 17:25
载弹量差????一次挂一发就够了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0
2024-03-14 22:22

DF换钻地弹头,再入大气层10马赫以上,效果比轰炸机投放的效果好太多

沧浪之水 回复 03-15 16:40
费效比?那要看你炸的目标是什么?衡山指挥所,10枚DF都值。

桐桐 回复 03-14 23:24
效费比!兄弟!钻地弹中没有比航弹效费比更划算的玩意了!10枚东风21携带的弹药量没有一架6爷多,况且还能检验轰炸效果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8
2024-03-14 15:46

轰20会不会已经成军了,大家看不到而已。华为芯片谁造的没人知道,国家级保密的装备藏的深也正常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18
2024-03-14 13:27

这么近还要轰炸机?短程导弹啥都解决了

淡定 回复 03-15 11:50
火箭弹就行。

中条山王富贵

中条山王富贵

16
2024-03-14 11:04

几百公里的距离还得让飞机搞凌空轰炸呗?它地下基地会跑?还得让轰炸机在天上随时待命????

淡定 回复 03-15 11:51
可以追着炸。

夔州散人

夔州散人

15
2024-03-14 16:40

DF15、DF16都有钻地弹头,JH7A和J16也能搭载3吨以内的钻地弹。

F!y

F!y

14
2024-03-14 19:16

根本不需要,只要打开洞口就用自爆无人机飞进去,直接把口封住。再说解放军只要登岛,弯弯就只有投降一条路可走,要不就死

0Arry0

0Arry0

13
2024-03-14 13:38

先围困,然后入口浇混凝土封禁,一百年后解禁。

嘿嘿

嘿嘿

12
2024-03-14 19:09

一种战略武器是打帝国主义的,和湾湾没啥关系。[得瑟]

木头人

木头人

10
2024-03-14 16:26

有病,台湾才多远。。。

yyyy 回复 03-15 20:34
小编还用二战打法,轰炸机飞到目标上空垂直投弹[哭笑不得]

灰太狼小白

灰太狼小白

10
2024-03-14 20:40

禁海,围点打援,就看世界局势怎么发展,世界大战一旦爆发,台湾岛是个不错的围点。

008分之一

008分之一

10
2024-03-15 00:30

中国几千架双尾蝎盘旋在这几个地下基地上面,他们飞机坦克什么的敢出来吗。等双尾蝎没油了估计解放军已经在上洞外面摆酒席庆功了[开怀大笑]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9
2024-03-14 21:30

美国人要隐形轰炸机可以针对很多国家,而咱们中国要隐形轰炸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干死美国鬼子,其他的都是渣渣,没必要

兔八哥

兔八哥

7
2024-03-14 16:19

只要把地下基地所有出口封堵住,等它还没用上台湾已经解放了。

和.顺

和.顺

7
2024-03-14 18:39

把跑道都炸了,再多的飞机有啥用!

用户16xxx12 回复 03-15 07:39
远程火炮让修复没机会

用户59xxx88 回复 03-15 13:02
修的快还是炸的快?远火不定时的来几发就可以了。能精确打击不?无人机盯着发现有大型机械就来一发,能有多少备用的大型机械。

熊大爷

熊大爷

7
2024-03-14 18:49

拉倒吧,真以为湾湾会玩命反抗死撑到底??没有信仰的军队一定没有战斗力一击即溃。(甭管信仰正不正义)而且湾湾还只是独的占多,并没有全部都想独,有统,有观望,🈶无所谓。

大灰兔

大灰兔

6
2024-03-14 16:08

台湾这距离不需要这东西。

王轶宇

王轶宇

6
2024-03-14 15:52

其实五千吨级的小核弹最经济实惠。

我忘了 回复 03-14 16:21
总不能对台湾扔蛋🥚吧,扔了后土地还要不要了

心不老的老王 回复 03-14 21:16
中子弹没什么核污染的

晴天

晴天

6
2024-03-14 15:50

别整这么吓人好不好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4-03-14 18:33

攻击台湾地下基地还用着轰炸机加钻地弹?[哭笑不得]东风15C就是战术钻地弹,可摧毁地下70米深的掩体

用户36xxx28

用户36xxx28

6
2024-03-14 12:53

没有收复台湾就在等轰20量产和核动力航母到位

墨鱼蛏子 回复 03-14 22:59
算算福建号啥时候入役就懂了

用户36xxx28 回复 墨鱼蛏子 03-18 13:49
福建号不是核动力,没办法去美国周边游弋

13689277

13689277

5
2024-03-14 18:30

燃烧弹着它三天三夜,烧不死也憋死他们

冰风谷

冰风谷

5
2024-03-15 07:48

不需要,真打湾湾,只需要把其地下基地的外部道理炸毁就行,然后派兵驻守慢慢收拾,打湾湾是不能打成持久战的,必须在一周内解决并在湾湾海岸线布防。

六根尚未清净

六根尚未清净

5
2024-03-14 21:23

我们研究h20是为了投50吨的岩石,以研究月面撞击坑的形成过程,大家不要过多解读。

月寒凌霜

月寒凌霜

5
2024-03-15 08:25

就台湾的防空力量而言,我们的双尾蝎都有点大材小用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03-14 15:55

有制空权后轰六也可以

凉州郡

凉州郡

4
2024-03-14 18:56

现代战争如何打,谁知道?有人说中子弹爆炸,不钻地,物还在,可是人都没了,难道是古人有先见之明,所以创造了成语“物是人非”?

巧克力味道

巧克力味道

4
2024-03-14 16:03

打什么台湾?打美国佬就可以了嘛。。。信不信今天晚上12点美国佬投降,台湾明天凌晨1点立马主动回归?

西凉董卓 回复 03-15 01:01
我觉得晚上11点台湾就回归了[滑稽笑]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
2024-03-14 17:22

饱和攻击,把山地堡出口炸毁堵死

坏的有点帅

坏的有点帅

4
2024-03-14 21:25

没必要,抢滩登陆后,直接把他们堵在所谓的基地里就行了,看看他们能坚持多久。。。

用户16xxx12 回复 03-15 07:40
无人机就行,饱和攻击

晕头转向

晕头转向

4
2024-03-15 11:36

轰炸机也不是非得轰20啊

亲爱的亮亮

亲爱的亮亮

4
2024-03-15 00:05

肤浅!卫星一出手,你信号都没有!湾湾地面通话都成问题!

Tony XY

Tony XY

4
2024-03-14 20:50

无人机封锁出口,导弹炸了出路不行么?要轰炸机去冒险?

背包

背包

4
2024-03-14 20:36

没必要,藏再多的装备没用,像以前伊拉克把坦克全埋进沙漠里,你就是埋几万辆有什么用?我们只要有那个像打地鼠的能力,谁露头打谁就可以了

Hi-峰

Hi-峰

4
2024-03-15 08:15

武统需要战略轰炸机?

一世英名

一世英名

4
2024-03-15 15:20

开战后台湾领导人进入衡山指挥所??我告诉你,开战之前,台湾领导人就已经逃到美国了。

kyllor

kyllor

4
2024-03-15 21:07

燃烧弹地毯式轰炸更需要轰炸机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4-03-15 17:31

那么他们要指挥谁?这些被指挥的单位如何收到命令,又是怎么继续转达作战部队的。这中间是不是也有文章做。

雨从天上莱

雨从天上莱

4
2024-03-15 12:24

几千架无人机带弹悬空等待,冒头就炸,出口入口跑道等

毛掸子

毛掸子

4
2024-03-14 20:23

温压弹就可以了,闷死他们

牵着疯狗去厕所

牵着疯狗去厕所

3
2024-03-15 13:09

现在已经变了,只要掌握制空权就行。无人机群不间断巡逻,台湾没有反击的机会。关键是下多大的决心收回来,有没有回到解放前的决心!

ztgogo

ztgogo

3
2024-03-15 10:33

把地下基地出入口炸坏不就行了,堵死在里面

用户92xxx21

用户92xxx21

3
2024-03-15 14:51

想什么呢?隐形轰炸机不可能携带这么大的导弹,看能带这种的都是b1b,图95,图160这种战略轰炸机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3
2024-03-14 22:06

用核武钻地爆破弹

龙晓

龙晓

3
2024-03-14 20:16

一架无人机就妥妥的

聿筆

聿筆

3
2024-03-14 20:58

把它出入口炸了就行,不用这么费劲!

山风

山风

3
2024-03-15 01:05

再好的地下掩体也要通风通水……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3
2024-03-15 12:02

啥隐身战略轰炸机能挂的下30吨的单体炸弹?要能挂也只能外挂了那还要隐身干啥

chch

chch

3
2024-03-15 13:39

飞机出入口给他炸塌就完事了

恋你的笑

恋你的笑

3
2024-03-14 23:31

用得着这么麻烦吗?[打脸][打脸][打脸]

99

99

3
2024-03-15 20:15

打起来根本来不及躲进去,十几分钟的是入口会炸塌的

wzcpro

wzcpro

3
2024-03-15 20:24

把他的基地大门炸塌,通信设施炸了就行了。

看灰机

看灰机

3
2024-03-15 09:53

钻什么地啊,直接夷为平地,埋了

金兆瑞

金兆瑞

3
2024-03-14 22:25

它是吃炮弹的命,你非给它操导弹的心,轰20它也配!

红酒

红酒

3
2024-03-14 18:24

30吨的有效载荷,除了运输机,还有什么运载工具,可以飞过去?

用户37xxx61

用户37xxx61

3
2024-03-15 19:58

df15钻地弹,不比飞机扔的强啊

lj刹那

lj刹那

3
2024-03-15 12:04

空天轰炸机投放钻地弹可否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3
2024-03-15 01:00

针对台湾的话,用火箭炮隔着海峡打就行了,效果应该很不错,成本也不会高。

以前我会飞

以前我会飞

3
2024-03-15 15:16

我觉得没有必要弄得这么复杂 大当量的榴弹或者杀爆弹一样也能起到钻地弹的效果 第一波大基数准备后再用云爆弹抹缝基本也就不剩什么了 对待台独台畜根本不需要改造

Devil

Devil

2
2024-03-15 13:50

围个半年,台湾岛自己都得崩溃。

旷斌

旷斌

2
2024-03-14 22:36

核弹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4-03-14 17:36

钓鱼贴,湾湾们有点慌

专治智商不够

专治智商不够

2
2024-03-14 22:10

还是二战思维 现在无人机群直接封锁洞口不香吗 敌机出来一架摧毁一架

齐天微圣

齐天微圣

2
2024-03-14 18:05

怕死的光杆司令指挥个屁,台军有战斗力吗?

我深爱你你爱我吗

我深爱你你爱我吗

2
2024-03-15 00:03

想多了……湾湾还不配专门为他研制一款隐轰……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
2024-03-15 16:24

再庞大的地下工事也需出口,钻地导弹只需把出口炸了就会让地下工事成为坟场!!!!

一条道走到黑

一条道走到黑

2
2024-03-14 23:00

为什么不用哑光漆

江湖壮士

江湖壮士

2
2024-03-14 17:21

来一型运-20自爆钻地机[笑着哭]

蓝风

蓝风

2
2024-03-14 21:59

一颗核弹搞定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4-03-14 19:01

我们只要把出口都砸了就行了。不用大力气把里面东西赶出来。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4-03-15 21:15

把出入口炸了,然后用水泥给他浇灌上

熬翔者

熬翔者

2
2024-03-15 12:02

惹急了兔子,卫士二都给你配上钻地弹头

小鱼有水

小鱼有水

2
2024-03-15 14:01

真能扯,你叫扯淡呢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
2024-03-15 11:28

找到他的最大出入口,炸掉,让飞机坦克出不来,活埋他们,周围山周围建上几个干扰塔[裂开]断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墨镜]

沉默的山峦

沉默的山峦

2
2024-03-15 19:50

会不会有钻地核弹[哈哈笑]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1
2024-03-14 14:44

6爷足够搞定台湾了😅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1
2024-03-15 12:19

扯淡,就让她在里面呗,炸她干啥

啊哦

啊哦

1
2024-03-14 22:33

真要打台湾,可能不会给他进掩体的机会,肯定要斩首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1
2024-03-14 22:49

打台湾还用这么复杂?台湾指挥所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外面军队都得投降光了,不然全部消灭,台湾有多少打算拼命的?必死的那种。

用户16xxx12 回复 03-15 07:43
反打打拼死抵抗者有奖励

鬼影

鬼影

1
2024-03-14 22:57

作者忘记东风15C那钻地弹头

老树

老树

1
2024-03-15 18:03

台湾是中国的,但台湾人大部分不是中国人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1
2024-03-15 13:48

中子弹行不,打一颗就不用挖开来看了。

Diserpiero-

Diserpiero-

1
2024-03-15 11:51

用得着吗。?外面路炸烂了飞机还怎么起飞,只能烂在山洞里

ZJ

ZJ

1
2024-03-15 12:34

啥也不懂,对付小小台湾用的上战略轰炸机?这是用来对付美国佬的,打击恶霸无赖美国国土滴

暮雨

暮雨

1
2024-03-15 23:00

打过去后直接用混凝土灌死所有基地出口,竟然躲里面了那就不要出来了

zslajl

zslajl

1
2024-03-14 21:15

火箭炮就能办的事,考虑那么多干嘛

ffffdddd

ffffdddd

1
2024-03-15 23:06

钻地弹根本就没有用,只能打伊拉克那种沙土,乌克兰钢筋混凝土根本就没有用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024-03-14 22:56

别胡扯了,除了小型核武器没别的能搞定深几百米的山洞。

用户16xxx12 回复 03-15 07:44
搞定洞口就好了,无人机侦查到通风口,一直往里扔烟雾弹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024-03-15 23:02

扯蛋

清容婉遥

清容婉遥

2024-03-15 12:27

不管怎么样,钻地弹都不是用来对付几百米厚的山体的

哇哦

哇哦

2024-03-15 11:48

才多远的?[抠鼻]轰6在内地巡航导弹就可以了,还有飞豹也可以。

三十未立已白头

三十未立已白头

2024-03-15 23:27

不要手软就行,除核电站以外的电站全部打掉,飞机起降场或道路全部破坏,雷达站必须第一时间消毁,古人说的好“瓮中捉鳖”

冰封溪谷

冰封溪谷

2024-03-15 20:08

为啥要钻地弹,台湾是岛啊。把城市占了。弯弯还能打地道战?

静静的聊

静静的聊

家国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