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张弘范但凡做过一天宋人,都可以说他是汉奸。但问题是不但张弘范没做过宋人,至少往上

张弘范但凡做过一天宋人,都可以说他是汉奸。但问题是不但张弘范没做过宋人,至少往上扒他200年的祖宗都不是宋人。他的家乡在澶渊之盟的时候被宋真宗割给了辽。所以说,从此他及他祖先生活的这片土地和大宋没有一点关系。

他的祖祖辈辈先是辽人,再是金人,他自己则是土生土长的元朝人。他1238年出生,这时候大金已经灭亡了4年。真的如果说张弘范在南宋长大,后来投敌叛变,带兵灭了南宋,那可以说他是彻头彻尾的汉奸。

但问题是人家根本不是宋人,他和他200年的祖宗都不是宋人。凭什么让他为一个没有一点归属感的国家背上道德负担呢?

评论列表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464
2024-07-14 14:30
洪武大帝,功高于天。没有朱洪武坚持北伐,燕云四百多年不闻王化,恐早就离心离德,独立建国了。

明月 回复 07-15 09:56
不至于。。辽金宋都在说自己是正统[静静吃瓜]

广莫 回复 07-15 08:51
没错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31
2024-07-14 16:49
可他是地地道道的汉人,对比一下辛弃疾!

江渐月 回复 07-15 05:56
可汉人不一定是宋人呀!就比如,今天的汉人也不一定全是中国人一样呀。那些个归依他国的汉人,或是几代几代前就移民他处的汉人,他们是中国人么?是宋朝人么?

火焰琥珀 回复 07-14 17:53
验DNA了吗

ylh
ylh 162
2024-07-15 08:35
所以说朱明最大的功绩就是再造华夏,让南北汉人重新整合为一体

用户10xxx14 回复 07-20 19:26
明朝就别来碰瓷了 明朝应该是唯一一个领土还没前朝三分之一大的朝代 元朝可都都到欧洲了 北宋再无能也比前朝后周可一两倍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07-16 16:57
这个必须点赞!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12
2024-07-15 09:28
你可真会摸黑。燕云十六州并非通过澶渊之盟送给辽国的。 燕云十六州是在后晋时期,石敬瑭为了获取契丹的支持,主动将其割让给契丹的。澶渊之盟是北宋和辽国在经过长期战争后订立的和约,双方约为兄弟之国,宋每年送给辽岁币等。

江渐月 回复 07-15 10:32
打不过就送呗,难怪叫“大宋”,宋通“送”。

圝圣言圝 回复 07-15 09:53
而且石敬瑭也不是汉人,他所在的国家也不是汉族政权。只能说宋朝没能力从新收回燕云十六州罢了。并不能说人家割让。宋朝为了燕云十六州还被人灭了两次。也不能说别人不尽心尽力,更不能摸黑是人家割让的。张弘范身为汉族人。不能说没受汉族恩惠就反噬本族。就跟那些投降蒙古的汉臣一样。摸黑了宋朝,说宋朝亏待了他们,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当汉奸。《宋史》就是这么来的。

寒塘渡鹤
寒塘渡鹤 85
2024-07-14 21:16
宋张弘范灭宋于此,难道是栽赃于它?

Long 回复 07-15 06:46
这还真就是栽赃[得瑟]

用户10xxx84 回复 07-14 23:07
是的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69
2024-07-14 14:33
当年道君皇帝北伐燕云,燕云本地大族和晋王童贯的大军离心离德,最后燕地大族和女真联合,驱逐了宋军,并一起南下,成就靖康大捷。

江渐月 回复 07-15 05:57
[捂脸哭]真是没脸说了,丢人啊。

虫虫 回复 07-15 12:51
你这纯粹是事后诸葛亮的说法,,很简单的就是军事上打不过,然后胜利者可以决定谁能说话谁不能说话

123456
123456 67
2024-07-14 23:15
还想洗白

Long 回复 07-15 06:48
按你这种标准,清朝所有的汉臣都是汉奸,包括左宗棠[并不简单]

天才小熊猫 回复 07-15 08:29
别动不动就洗白,知道什么是历史唯物主义吗?

jh15-4
jh15-4 67
2024-07-15 09:18
以他的所作所为要说是没毛病,从小在元生活长大,祖上也没受宋皇恩,在他眼中南宋就是个普通的敌对国家,自己端着元朝给的饭碗去打朝廷的敌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至于他汉人的血统是那个时代的悲哀,燕云十六州分离太久,哪里的人只能各为其主

画船听雨眠 回复 07-16 17:26
而且他就算是像辛弃疾一样,在宋朝眼里“反正”了,他又能落个什么下场呢?

格物致知 回复 07-20 07:56
辛弃疾是不是还被称为归化人?所以说宋亡一点也冤枉,就是苦了百姓

姚彬
姚彬 57
2024-07-14 22:31
所以说他是汉奸没说他是宋奸啊[呲牙笑]

黄金 回复 江渐月 07-15 08:35
作为汉族人,帮助异族灭了本族的政权。不是汉奸是什么?

江渐月 回复 07-15 06:00
说他汉奸也不对,他没有内反,没有叛乱,只是灭了南宋小王朝,那有“奸”可形容呢?

外公
外公 55
2024-07-15 09:44
相当于华裔或者叫汉裔更准确点

夜漫星空 回复 07-16 12:25
扯犊子,辽金蒙古不是中国人?何况北方人一直以自己为中国正统,宋只是地方割据政权

外公 回复 夜漫星空 07-16 12:37
你家有犊子么?你外公不是说了汉裔汉裔,听不懂么?我们习惯性把汉人王朝才叫正统,因为我们几千年都是汉人延续下来,不是特么的少数民族。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45
2024-07-15 09:43
需要背负,因为我们被满清统治了近三百年,我们也是汉人。

单衣试酒 回复 07-15 15:02
倘若没有留着辫子跪拜称奴才三百年,那倒是可以说不负汉统。臣服了三百年,然后说他们是外族,那请问当年我们那些跪拜过的祖先算什么?别的不说,就说最后下葬时候穿的是汉服还是满清衣裳?我们是汉人是因为我们还在传承汉文化,而不是奉谁为君王。张弘范只是灭朝而不是灭汉统,所以不算汉奸。

猩猩哥。 回复 07-15 12:41
错,清朝的汉人出去打仗是代表大清出征的。打南明的时候不是汉人最卖力

曾鹏
曾鹏 39
2024-07-15 10:14
崖山之后无中华,不管是谁在崖山写下碑文(灭宋于此),都是中华后代的敌人,应该痛恨的人。

单衣试酒 回复 07-15 15:06
日本人拿这个来羞辱个贬低我们,并借此抬高自己民族。你还信了他们

单衣试酒 回复 07-15 15:17
补充一下,崖山以后,儒家没有灭掉,汉家衣冠还在,祖先牌位和祭祀还在,民间的礼仪还在,怎么就无中华?即使是满清,衣冠是变了,但整个民族的传承还在,人与人之间的生活习惯礼仪人际关系的组织制度等基本上没变。换个人坐朝廷不等于灭族,灭了文化才叫灭族。

江渐月
江渐月 34
2024-07-15 06:08
张弘范当然不是汉奸,他是元军汉将。元朝尚且是中国朝代,今天的外军里有几个华裔面孔不也司空见惯了么?那么有一天与外军的仗打起来了,难道要因为外军里有华裔面孔而手下留情?

贝贝 回复 07-15 12:07
那种中国出生中国长大移民出去了还敌对中国的肯定是汉奸。本来就是外国生外国长的当然没有必要在意中国,毕竟没吃你一碗饭。

江渐月 回复 贝贝 07-15 14:47
要是骂中国人和中国两句也没啥,可是不能出卖中国和中国同胞的利益,去卖国求荣,去牺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换自己的荣华富贵,这就是汉奸行为,有了汉奸行为才能定性为汉奸,这可原谅不了。

qzuser
qzuser 33
2024-07-15 08:54
宋=汉吗?辽国金国的汉人不是汉人吗?他转头带着蒙古人去攻击同为汉人的宋,难道不是汉奸?如果说他是蒙古人,请记住,他的堂哥叫张世杰,宋末三杰之一,和文天祥,陆秀夫齐名的民族英雄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5 12:48
人家灭的是宋朝朝廷,又灭灭汉族

qzuser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7-15 21:37
灭的是以汉族为基础的政权

华丽的逆转
华丽的逆转 32
2024-07-14 16:36
认都不认识

猪的理想 回复 陈优红 07-16 18:42
西夏在铁木真时期就被灭了。

陈优红 回复 07-15 13:30
那时候还有个西夏国

颜超
颜超 32
2024-07-15 13:22
宋辽澶渊之盟后,代表赵宋抛弃了北方,而风波亭之后北地百姓对赵宋已经绝望!

范奎雷 回复 09-24 14:13
灭辽后,当时有一位郭将军,带人反金归宋,结果面对金国压力宋廷直接把那人卖了,纳了投名状,想安心做金人儿子[捂脸哭]

令狐冲
令狐冲 26
2024-07-15 08:47
所以这是准备给哪些人洗白做铺垫?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5 12:41
你又想黑谁?[得瑟]

范奎雷 回复 09-24 14:13
灭辽后,当时有一位郭将军,带人反金归宋,结果面对金国压力宋廷直接把那人卖了,纳了投名状,想安心做金人儿子

日月潭
日月潭 25
2024-07-15 11:13
明洪武大帝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旷世奇功

人在征途 回复 07-15 21:08
明朝一样亡于胡虏

人在征途 回复 07-15 21:10
而且亡得更彻底。连精神都亡了。而且中华文明就是在明朝被超越

10013438
10013438 25
2024-07-15 10:35
没错,从历史上来看,燕云十六州分离的时间比宋朝成立的时间长,从理论上说,他们根本不是宋人!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21
2024-07-15 19:33
赵宋这样的王朝苟延残喘,有什么值得为他卖命的?

范奎雷 回复 09-24 14:13
灭辽后,当时有一位郭将军,带人反金归宋,结果面对金国压力宋廷直接把那人卖了,纳了投名状,想安心做金人儿子[捂脸哭]

123
123 19
2024-07-15 09:32
主要的一点是古代时候统一民族的观念还比较淡薄,但凡在中原地区生活时间一长,就自然而然易于接受,反而国家这种实际意义上的划定更容易被绝大多数人接受。

用户15xxx69 回复 07-17 06:56
宋朝的时候已经不淡薄了,只不过是被抛弃了而已,南宋一次又一次的折腾已经耗尽了北地人民的心,每一次的北伐都代表着支持南宋的北人被屠杀一遍,而北伐失败后南宋又把这些人出卖给了金或者是蒙古以换取和平

范奎雷 回复 用户15xxx69 09-24 14:17
灭辽后,当时有一位郭将军,带人反金归宋,结果面对金国压力宋廷直接把那人卖了,纳了投名状,想安心做金人儿子[捂脸哭]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17
2024-07-15 09:23
他是汉人,不是宋人。他是汉人,不是汉奸。宋人和汉人,有啥关系。有病。大宋一个地方政权而已。
波波老师
波波老师 17
2024-07-15 10:40
是汉人,但不是宋人。另外,有些历史连续剧可不可以有点点常识啊,什么“投奔宋朝”,什么去“清朝出使”,什么“南宋的🐶官”,真的听不下去。

用户19xxx36 回复 07-16 12:32
是的!所谓的“朝”都是这个国家完蛋之后才这么说!当时哪有这么说的,都是说国!比如说:我是宋国人,你是辽国人,他是西夏国人!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7-18 08:55
说南宋是可以的,甚至在北宋时期,辽国也称宋为南宋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16
2024-07-15 12:53
南宋的建立者宋高宗割地求和,自称子侄,显然是个汉奸,那么他建立的南宋当然是个汉奸政权,所以消灭汉奸政权的人当然不是汉奸
归鹭
归鹭 14
2024-07-15 08:24
只能怪宋自己不给力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4
2024-07-15 01:58
他应该是蒙古人

张大炮 回复 软饭协会冠军 07-16 09:44
是汉人,但不是宋人,他打宋国和秦始皇打赵国一样。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7-15 09:03
不是,同样是汉人

佰欣监理
佰欣监理 13
2024-07-15 06:37
就像现在的新加坡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12
2024-07-15 17:29
说洪承畴是汉奸我认同,说张弘范是汉奸就纯属瞎扯。如果这也能成立,那么岳钟、,曾国潘、左宗棠也算。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12
2024-07-15 10:10
汉奸一词源于汉朝,指身为汉人却替外敌做事者,当时的代表人物是中行悦。后世沿用,汉已不是指朝代,而是指国家。汉奸一词从来都没有汉族的奸人之意,毕竟现代的民族概念提出不过一百多年,今天的汉族概念是新中国建立后确定的。汉奸一词是历史延续下来的概念,以今天对民族的定义去考量历史上的人物,不是说不清楚,而是故意扰乱视听,用心不良昭然若揭。

专怼网谍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7-15 13:20
你算汉奸,汉语没学明白,到网上寻衅滋事。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5 12:46
伍子胥和李斯算楚奸吗?商鞅算卫奸吗?张仪算魏奸吗?[得瑟]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2
2024-07-15 12:24
就像戴琦和中国毫无关系一样
shake it
shake it 11
2024-07-15 07:57
你这样说整个河北从唐晚期是不是都不能算汉人了
1111
1111 11
2024-07-15 09:24
有道理。如果以血统论,认为他是汉人所以就是汉奸,那川岛芳子这么算?
东山亮
东山亮 11
2024-07-15 09:43
自唐末以来中国一直处于分裂状态,他可以说是统一中国的大英雄。
阿莫西林胶囊
阿莫西林胶囊 11
2024-07-15 11:35
这就像你说入关的汉八旗是汉奸不?新加坡是汉奸不,美军里的华裔是汉奸不,还不是看文化认同感和立场问题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1
2024-07-15 10:57
他是汉人吗?如果是汉人,不为汉人谋利做主,不为汉人利益奋斗。为外族利益伤害汉人利益难道不是汉贼汉奸吗。

西瓜桑、 回复 07-15 17:03
[开怀大笑]看你怎么看历史书的传承了。按日本人的理解,唐宋元明清,按明史纪事,唐辽宋西夏大理元明。按满清的顺序,唐辽金元明清。我们的认知顺序,其实默认都是日本人认可的观点,也是现代历史课本的观点。但是按西方学者认为的,大部分是认可明史纪事,也就是唐后辽宋西夏金大理都是中国。按文中说的,他是汉人,但是是辽汉人,不是宋汉人。如果还不了解,你看蜀汉政权正统,还是魏晋政权正统,又或者是认可魏吴政权。这些国家里都是以汉族为主的国家,也就是三国概念,而两宋时期,其实就是四国概念,汉奸这个说法不准确,宋奸更加不靠谱,对方压根和宋朝没关系。只不过我们大部分人受到文学作品的影响,才认为宋等于中国这个概念,其实他就是偏安一隅的政权。哪些吹鼓蜀汉或者曹魏的,其实也是偏安政权,不代表整个汉族文化的继承。

莲花山樵
莲花山樵 11
2024-07-15 09:38
古人最认传承,即便二百年,也知根在何处,源于何方。说他汉奸并不为过!大华夏源远流长,炎黄宝塚香火至今依然旺盛,连海外华人华侨都回来祭拜,就是这个道理!

勇闯天涯 回复 07-15 10:47
人家世受蒙古人皇恩好不。[抠鼻]谁让宋把地盘丢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5 12:46
古人只认自己家族的传承[得瑟]

任晓
任晓 11
2024-07-15 09:53
儿皇帝石敬瑭沙陀族人,一样被骂了千年

贝贝 回复 07-15 11:58
割地称儿。哪个族的都丢人。

大嘟嘟看历史[已注销] 回复 贝贝 07-15 23:10
论辈分叫爸爸没毛病

~逸动~
~逸动~ 10
2024-07-15 22:02
再造华夏只三人 嬴政 杨坚 朱元璋

那年夏天 回复 07-17 06:25
袁世凯

用户10xxx28 回复 08-05 14:40
那些随意骂老朱的,是不会知道的。

脉脉斜辉
脉脉斜辉 10
2024-07-15 10:53
宋朝昏聩成那样,灭亡是迟早的事儿,不被张弘范灭也被其他人灭。
云藏锋
云藏锋 9
2024-07-15 10:47
北地汉人世侯,有独立的封地,独立的军队和行政权,和满清入关封的汉人藩镇一样一样的,没法说,毕竟人家前期是真舍得给权,对于汉人世家重家族而轻朝廷来说是个致命诱惑!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4-07-15 12:37
清朝把外东北送给沙俄,把台湾送给日本,把香港送给英国,这些地区的汉人就毫无顾忌地攻打中国?除非你已经归化为异族人。比如岩里政男。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9
2024-07-15 20:39
中华民族伟大在于华夏文明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民族大融合中华历史的核心,首先是秦汉时期第一次大融合汉族,第二次就是高度汉化的鲜卑族,到杨坚统一国家,隋唐实现了第二次民族大融合,全国各民族高度参与国家管理,好多名将都是番将。我学历史与近年来,国家层面是认为辽,金,蒙古都是正统,至少他们自己都非常努力认为自己是正统,清的最大功劳莫过于统一全国,满蒙联盟是他们统治的核心,后期还统一西藏新疆,非常重要的贡献,现在这些满族也高度融合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了。
强夫
强夫 8
2024-07-15 09:38
蒙籍华裔[大笑]
Moses
Moses 8
2024-07-15 11:36
对于普通老百姓,爱国是个很奢侈的玩意儿。爱国也得需要资格。
清风
清风 8
2024-07-15 10:40
不过他的后代被元庭灭族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5 12:42
霍去病和霍光的家族不也被汉朝灭族了吗?

虫虫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7-15 12:53
汉朝的大将军都会被灭族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8
2024-09-03 18:30
辽金都自认为是正统,北方金人汉人叫北人,南宋汉人叫南人,凭什么你南宋能代表汉人?北人统一南人那叫内战!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
2024-07-17 12:21
洗白水军
恋水如心
恋水如心 6
2024-07-16 01:40
伊朗的阿塞拜疆族对伊朗有归属感那吗?绝对有,连宗教领袖都是阿塞拜疆族的。那么对阿塞拜疆共和国呢?
呵呵
呵呵 6
2024-07-15 21:31
不能指望日本的华裔美国的华裔会帮中国
风之利刃
风之利刃 6
2024-07-15 12:14
新加坡人说我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要对中国人好。
眼镜柴
眼镜柴 6
2024-08-06 11:14
汉奸指汉人叛徒,说他是汉奸没错,又没有说他是宋奸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6
2024-07-15 08:52
周文王,周武王是华夏族吗?

东风 回复 07-15 09:26
那时候都是华夏的大地啊,是糊涂

真的假不了 回复 东风 07-15 09:32
周文王是西伯侯,估计他的血统和东夷北胡西戎南蛮差不多

沙棘
沙棘 6
2024-07-15 14:15
朱紅章也是地地道道的元朝人,是不是就可以说他是元的叛徒?是元奸?或者说是蒙奸?我们要建一个好人的标准,谁推动了社会进步谁就是好人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5
2024-07-15 08:22
张天纲:国之兴亡,何代无之?我金之亡,比汝二帝何?
听风赏月
听风赏月 5
2024-07-15 22:12
没受过一天汉输.薪
用户37xxx91
用户37xxx91 5
2024-07-19 06:12
你个假洋鬼子翻译官
呵呵
呵呵 5
2024-08-06 14:15
你说他是宋奸不对,金奸不对,辽奸也不对,唯独说他是汉奸绝对正确!因为他是汉人!
莒子
莒子 5
2024-08-20 08:29
他虽不是宋人但是汉人啊,不是宋奸是汉奸!
牛牛龍
牛牛龍 5
2024-09-15 01:57
他是华裔元人,跟宋有鸡毛关系,沈经兵!接触过移民米国才10年左右,的汉人,人家满脸米国优越感,完全把自己当米国一份子,更何况这种几百年就己不是宋人。。。。。。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4-07-15 15:21
辽宋金蒙时期战乱频繁,北方汉人为自保,以族而聚,坞堡林立,在乱世中,部分毁于战火,有部分脱颖而出,变成当时各方所拉拢或者依靠的军功世家,虽非宋人,但汉人血脉不可否认,只是那个时代没有民族主义这一思想的觉悟,他们的所作所为在当时的人看来无可厚非,就像曲阜孔家,千年世家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就是递降表[抠鼻]后世之人很难代入那个时代去考虑问题。封建时代,唯有汉族的中央王朝强大之时才有无比的向心力。当下也一样,唯有中央政府强大,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就愈加浓烈。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4
2024-07-15 10:34
这就是大宋垃圾之处
日月潭
日月潭 4
2024-07-15 23:09
整个清朝一代,没完没了的反清复明,清亡之后却没听说反民国复清,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那年夏天 回复 07-17 06:29
有,张勋复辟

日月潭 回复 那年夏天 07-17 11:34
被钉在了历史的事情耻辱柱上

阿白
阿白 4
2024-07-17 13:49
所以他也没为辽和金尽忠啊,貌似最后也因为反叛被蒙古人灭族,这属于谁都不忠天生反骨,所以谁灭他家都合理的。
敦敦蜜茶
敦敦蜜茶 3
2024-07-25 07:35
我觉得你在说什么隐喻,有没有人懂?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4-08-26 15:50
也是!你认为在霉国出生长大的华裔是中国人吗?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3
2024-07-15 20:27
从没人说他是宋人,只说他是汉人!再说蒙元立国后,蒙古人第一等,粟特人第二等,北方汉人第三等,南方汉人第四等,他这个灭亡宋朝的北方汉人又有何颜面在蒙元立足?
o.o
o.o 3
2024-07-15 08:38
秦汉唐,元明清
东风
东风 3
2024-07-15 13:35
周文王、周武王…都是黄帝的后裔,那时候都是一个个的部落,慢慢发展演化为华夏族、汉民族的先祖,这是没有任何争议的定论。不要再这里无知的讨论这些了。 还有些人不学无术,一整就估计,估计这,估计那,说话得以史实、史料为依据,别一整就估计,瞎说胡说自以为是,还是快帮你妈去打酱油吧
一苇渡江
一苇渡江 3
2024-07-17 06:53
但他是汉族人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3
2024-07-16 14:58
就问你:张弘范属于契丹族?女真族?蒙古族?还本就是汉族?请手摸良心回答!
久富
久富 3
2024-07-17 06:39
这王八蛋最可恨的是留字,说某某灭宋朝以此。
阿福
阿福 3
2024-08-18 21:09
南宋偏安于江南,毫无进取之意,北方汉人被金人奴役,南望王师又一年。人家对南宋没有归属感很正常。相反,北方汉人武装早早投靠蒙古,获得了第一桶金。后来灭亡金朝这些汉人武装出了大力,并且是对金人实行亡国灭种最坚定的执行者!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4-09-09 09:45
过了长江就是出国的大怂有什么值得你们怜惜的,个个那么义愤填膺。张弘范后代被杀,也是为国为民,喷之前能不能别抛开事实不谈。
杰仔
杰仔 2
2024-07-19 06:49
既然这样,就没必要说民族融合、友好了。
红烧野猪皮
红烧野猪皮 2
2024-07-21 20:44
汉贼两不立,华夷需严辩。你个🐗别洗了
流浪南中国
流浪南中国 2
2024-07-28 01:10
按照博主的逻辑,朱元璋是元人
123456789
123456789 2
2024-07-31 07:47
兄弟之国,谁是兄,谁是弟,不是明,弱宋凭啥正统,凭越打越小,凭越割越多,凭靖康之耻?
蔚蓝
蔚蓝 2
2024-08-01 14:11
几百年前陈芝麻烂谷子的糊涂账了,在这浪费口水。闲的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4-08-04 15:18
不是汉人,为何用汉姓?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
2024-08-09 00:28
用翔洗地的
啊山
啊山 2
2024-08-11 07:24
宋就南方几个省份,都没有大一统过!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4-08-11 23:26
照你这么说,台湾现在有多少出生在台湾的人,都不算中国人?
丁丁猫
丁丁猫 2
2024-08-16 09:45
背叛自己的民族的人,有啥好果子吃?
往事
往事 2
2024-08-17 22:10
弱鸡宋只是割据一方的势力,金辽国家也有汉人,他在他那个时代他没资格代表中国
穹顶之上
穹顶之上 2
2024-09-03 03:41
中国这片土地是中华名族的根基,汉人也是中华民族之根基,当祖国深受苦难之时,只要是汉人,无论生在何地,生在何时,只要说汉语写汉字,都有抗敌守土之责,均应为兴复中华而奋斗
沉醉春风
沉醉春风 2
2024-09-03 13:39
他妈姓张,这是地地道道的汉姓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2
2024-09-09 23:58
什么出生才能说这种话,这和那个赖狗一样
懒懒的熊
懒懒的熊 2
2024-09-17 22:49
南人归南,北人归北是窝囊废老赵家自个定的,等亡天下了又怪在人这些当初的弃民头上。宋明清的儒家士大夫当真是什么都要,唯独脸皮气节不要。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4-09-21 09:39
所以说,美籍华人不等于中国人。人家祖上可能在我大清的时候就是美利坚的修路工了。
paradise
paradise 2
2024-09-23 15:05
不管是辽还是金,还是元,都没把他当人,他老婆被蒙古人抢跑睡了,他也不敢吭声

paradise 回复 09-23 15:57
记错了,那是范文程老婆被抢 张弘范是到孙子那一代被蒙古人灭族

九天
九天 2
2024-09-29 09:02
明太祖功比秦始皇,只不过现在满清遗毒太多,黑大明而已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
2024-09-27 19:07
蒙古人可没有拿他们当金人辽人,是把他们当,汉人世侯,金,辽也一样
化繁
化繁 2
2024-07-21 10:08
宋朝可以说是历史上官僚主义巅峰,视将为家将,视民众为家奴。对于民众来说,有的选择谁愿意做宋人……
鱼1
鱼1 2
2024-07-31 04:05
他对于宋朝来说,就像是一个美国华裔将军,虽然还长着一副中国人的面孔,但实际上跟中国没关系了,他只会为美国服务。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7-31 10:44
他爹张柔的命就是孟珙救的,没有他爹那来的他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2
2024-08-10 23:37
辛弃疾呢?

绿色 回复 08-12 20:10
辛弃疾不一样,辛弃疾还是生活在北宋,是后来被金占据了,张是幽州人,幽云十六州早在南塘就割让给辽了,金灭辽,蒙古灭金,张严格说是辽国或者是金果人,汉族是金国或者辽国的一个民族

梦回零零年代
梦回零零年代 2
2024-08-14 09:06
宋朝暴君该灭,就是宋人灭宋也是正义的
azhongii
azhongii 2
2024-08-26 20:09
说的好像辛弃疾不是在北地出生一样
军师
军师 2
2024-09-02 15:43
他的堂弟张世杰呢?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4-09-23 02:51
辽地一直有很多汉人,最典型的就是那个韩德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