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朱祁镇是这两年名声才变差的,此前在历史上的名声虽然不算好,但也没有像现在一样遭全

朱祁镇是这两年名声才变差的,此前在历史上的名声虽然不算好,但也没有像现在一样遭全网群嘲。

对朱祁镇最经典的评价是毛主席的那句话,明朝就四个皇帝做的还不错,除了朱元璋和朱棣外,还有明英宗和明武宗。

可能有人说主席的发音问题,把仁读成了英。大家不妨去听听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讲话,人和英的发音区别还是很大的。

主席既然把这四位皇帝放在一起评价,必然是有一定道理的。这四位皇帝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多多少少沾一个武字,不循规蹈矩,不满足于当下制度,不喜欢受制约。

另外,土木堡之变在史书里用了“变”,而不是靖康之耻的“耻”。鉴于史官们喜欢春秋笔法,这其中的门道现在很难说的清了。

评论列表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898
2024-07-18 22:52
确实没得洗,土木堡之变的时候明朝处于继承仁宣之治后的强大,打瓦剌基本属于王者打钻石,只要不骚操作基本是碾压。结果反过来被人打个团灭。历史上一个盛世王朝对外战争能输成这样的基本找不到了

御林军 回复 07-18 23:09
宣宗弃地直接丢了不老少 这充分说明了宣宗朝明军武力的不足 英宗南征北战 除了自己亲征这次 其实干的不错

老衲法号不见燎 回复 07-18 23:51
有,杨广三征高句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53
2024-07-18 19:01
土木堡之变是几十万军人战死了,靖康耻是3000官方美女被金人带回家了,千羊礼 啥的,耻

云中漫步 回复 07-19 06:03
大好形式下,几十万的精兵猛将让几万人给打败了,自已还做了俘虏,还不可耻?

泠星 回复 07-19 08:04
最大的耻辱是天子叫门

入梦
入梦 144
2024-07-19 05:21
土木堡是被文官集团坑了,勋贵死伤殆尽,文官从此掌握了政权。

一花一世界 回复 07-19 06:46
又来阴谋论了,文官也是死了一大堆的,谁也没想到朱祁镇那么菜。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9 06:51
不是皇帝听太监王振的蛊惑,别跟人学动不动文官啥的。

文剑
文剑 121
2024-07-18 22:02
这么说吧金人当初也要求徽钦二宗写信叫南方的人投降,但是他们没写。朱祁镇叫门那叫一个听话。

法猫 回复 07-19 06:24
这就瞎编了!徽钦二贼有骨气这个东西吗?

嘉嘉老爹 回复 07-19 07:16
历史上的宋徽宗可没少给他儿子写信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3
2024-07-18 22:00
朱祁镇洗不掉,他所有子孙后代一起来都洗不掉。栓一头猪在都比他强。

小叶 回复 07-19 07:29
唯一认可他做的事,就是取消了殉葬

肥嘟嘟左衛門 回复 小叶 07-19 22:32
但是他让景泰的后妃都殉葬了[裂开]

潮之阳
潮之阳 87
2024-07-19 03:55
大明第一战神还有得洗吗?一个土木堡,再杀于少保,真的是洗洗更健康

心学 回复 07-19 10:30
杨广个灭国之君都有人洗更何况大明战神,这些人好像不发表点不一样的观点就要死一样,

用户12xxx22 回复 心学 07-19 12:56
杨广把高丽打残了,修了大运河,功劳很大

jacky
jacky 81
2024-07-19 06:13
你只要看看后续皇帝没有用英宗做庙号的就知道了。清朝12帝,直接把英宗这个庙号给废了,就知道朱祁镇已经把英宗这个庙号给玩废了,后续皇帝都不肯用了。所以说在古代朱祁镇的评价就烂了。

用户15xxx55 回复 07-22 14:12
扯淡吧,说的好像前面几个朝代英宗这个庙号就多了似得

汪先生 回复 07-19 22:54
有道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7
2024-07-18 22:15
你不了解湖南话,特别是长株潭的方言,明仁宗用长株潭方言称为明“银”宗,不是明英宗,OK?

用户14xxx03 回复 07-19 07:43
人 仁 银 英都一个发音

哒哒哒 回复 07-19 08:43
明英宗怎么说的?会不会也差不多啊?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45
2024-07-19 00:45
二十多年前,就有武侠小说男主杨小邪的,提到了朱祁镇,就是个废物。

明天有多远 回复 07-19 03:19
李凉小说就火了那么一阵,然后黄易的小说就出来了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07-19 01:23
看过这书的都老了。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43
2024-07-19 08:35
明朝文官对皇帝的评价 只要你听话就把你捧为明君贤帝 英宗 武宗恰恰都是特立独行 不愿受制约 且想求变的皇帝 说白了就是不听话

-ring/hx/ 回复 07-21 13:19
有道理

9527 回复 07-23 01:39
还有他们说的木匠皇帝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明主,历史少有!明朝皇帝除了练丹的差点,其他的都不错,崇祯帝是特殊点没受过帝王的专业培训(加上绝大多数官员结党营私)不然以他的性格估计能再次中兴明朝。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42
2024-07-19 04:52
镇唯一有一个好弟弟钰

旮旯里的灰 回复 07-19 08:40
他弟弟最大的错误就是没干掉他,随便找个理由或者秘密处死

我儿快叫爹 回复 07-19 07:12
他儿子也还行,就是他本人不行[打脸]

笨笨
笨笨 38
2024-07-19 00:59
大明第一战神你以为是浪得虚名吗?

普通人 回复 07-19 08:30
大明第二战神当年也是打出50万大军以多败少的战绩,怎奈长江后浪推前浪,第一战神打出几十万大军全军覆没和自己被俘的战绩,第一的位置没保住。

笨笨 回复 普通人 07-19 11:48
就几十万大军全军覆没这一条,就历史仅有,帝王绝对排名第一的。

✨          Fog
✨ Fog 36
2024-07-19 06:02
土木堡确实有很有问题,bug很多,最显眼的一个,杨洪,土木堡离杨洪的驻地不远,远远比不上他和京城的距离,英宗被围了几天,杨洪一点消息都没,可能嗎?京城被围,杨洪立马率军支援🤔杨洪和于谦还是姻亲,这里没问题,不如信我是秦始皇😂

飘过 回复 07-19 15:28
信你个鬼!杨洪跟于谦姻亲是清朝小说杜撰的,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没有杨洪跟于谦姻亲的说法。就这还有7个人给你点赞?

小一休 回复 07-20 07:11
哦。原来是怪于谦啊。厉害👍👍

闲人亦至
闲人亦至 36
2024-07-19 01:20
杀了于谦更罪上加罪

寒云 回复 保德视通安防 07-19 14:21
问战神:五百年后英魂在,我有德纲你有谁?

保德视通安防 回复 07-19 07:28
于谦不是还在德云社吗?

爱与正义小金金
爱与正义小金金 36
2024-07-19 01:14
高粱河车神,土木堡战神[滑稽笑]

山幽风柔 回复 07-19 12:38
瓦刺留学生,叫门天子,恩人杀手。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35
2024-07-19 08:07
土木堡之所以是“变”不是“耻”,不是因为他朱祁镇,而是由于于谦的处置得当。朱祁镇能从被俘的皇帝又变成皇帝,个人的保命能力还是不错的。

蚀否刹格上海拆佬 回复 07-23 09:58
谁让他弟弟明代宗儿子全部死了啊!再说按照明朝制度,明代宗死了,皇位是传给明英宗的儿子。明英宗是抢了儿子的皇位罢了

无乐99
无乐99 33
2024-07-18 21:54
朱祈镇这个垃圾还有人洗?
我裂开来
我裂开来 33
2024-07-19 09:40
土木之败,姑且算是替王振背了锅;叫门的事,守将最终也没有开门;夺门复辟,其实本质上还是兄弟两争皇位。哪怕这些事都勉强可以洗,但是最恶劣的还是复辟之后,大肆清算土木之变和保卫北京的功臣,最可恨的就是处死了于谦。于少保力挽狂澜保卫京师,后来又作为首辅,辅国安邦十几年,这功绩放在任何一个朝代都是配享太庙的,史书都要单独列传的功臣,结果堡宗作为帝王,以个人喜好就把他杀了,把传统士大夫忠君体国的思想狠狠踩在脚下,从此以后,明朝再也没有人臣,只有政客。

飘过 回复 07-19 15:23
土木堡是多方面的,但是留学生作为主帅责任是最大的。叫门之事多处记载不同,但是不管叫没叫门都改不了被俘丢人的事实。夺门之变实际上是夺得自己儿子的皇位,简直倒反天罡。杀于谦这是洗都洗不了,你能想象刘病已刚上位就杀霍光吗?更何况于谦对明朝的贡献可比霍光强多了,足足给明朝续命200年啊!

岁月静好 回复 07-19 18:35
刘病已啥时候杀霍光了?

独行人
独行人 33
2024-07-19 06:30
土木堡之变和靖康之耻的区别就是一个老家还在另一个老家和人被连锅端了打包带走,也不是说朱祁镇比赵佶好,只是朱祁镇有人帮忙擦屁股!

aaa 回复 07-20 15:09
宋朝汉人朝代最窝囊的[跪了]

寒云
寒云 33
2024-07-19 09:00
土木堡之变如果没有后来的京城保护战胜利,那比靖康耻还惨的多。
三生石
三生石 31
2024-07-19 05:32
我也奇怪,他的谥号是英。

用户10xxx67 回复 07-19 06:44
这个就跟“神”、“灵”用法有些类似了

天星 回复 07-19 06:55
英偏贬义

忘我 _
忘我 _ 31
2024-07-18 23:20
怎么能这么说大明战神呢

键盘侠 回复 07-19 09:24
这是在反讽,这小子就是最差皇帝

无系泥大 回复 07-19 06:31
战特良的神,以多打少还当了俘虏

丽斌相框
丽斌相框 31
2024-07-19 09:21
没有成为土木堡之耻是因为朱祁钰于谦守住了北京没有被打的南迁。
用户68xxx15
用户68xxx15 30
2024-07-19 09:46
土木堡之变因为于谦后面守住了北京,瓦剌没有攻进北京,反而被揍了一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如果北京陷落,大明提前进入南明,甚至提前亡国,你看历史怎么写,骂死他都不冤!还英宗,能给个哀宗就不错了!

二级结论 回复 07-19 12:08
英是贬义词

ABCDE12345
ABCDE12345 29
2024-07-19 07:23
朱祁镇的谥号为英,有没有想过,这是文官集团给他的补偿,土木堡害了他,一些人于心不忍再给他个恶谥,于是给个英,换来自己的心安理得:我虽然害了你,但我给了你个好谥,也算对得起你了,你还要我怎样。

小说党 回复 07-19 21:01
傻子吗?朱祁镇庙号“英宗”,谥号“法天立道仁明诚敬昭文宪武至德广孝睿皇帝”,而且唐代开始庙号谥号什么的能作数?

鲁北撸串 回复 07-19 21:36
英宗是庙号

苏格拉没有底
苏格拉没有底 29
2024-07-19 01:44
土木堡之变的真相后人无从得知。但中原王朝历朝历代的规律没错的,开国前两代军力最强但刚经过战乱国力虚弱。在这时期之后随着政权统治的稳固各项制度的平稳运行国力会迅速恢复。朱祁镇接手的明朝是在顶峰时期,永乐朝的军力还没有完全衰退还经过了仁宣的文治,可以说他是明朝所有的皇帝里基本盘最好的一个,落到个当俘虏的还帮着敌人叫门的结果也是无敌。要说他年轻不懂事也就算了,复辟之后天顺年间一塌糊涂最后他亲儿子朱见深继位时都看不下去搞了一篮子政策调整,别人黑也就算了难道他亲儿子还黑他么?不多也算是生物多样性吧,毕竟这样的皇帝放到世界历史上也是相当炸裂的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回复 07-20 11:05
历史记载清清楚楚,有什么不得而知?

飘落空中的云
飘落空中的云 29
2024-07-19 08:12
做的最好的是隆庆皇帝,知道自己不行,放手给文官去做。隆庆到万历15年之间的20年,是明代最辉煌的时期,物价极底。

MK 回复 07-19 10:17
瞎放手也不是个事,隆庆前有老高,后有小张,两个神童转士般的首辅,想差都差不了

D调卡农 回复 MK 07-19 13:43
最重要的是这两个是有心办事且有那能力办事的人,要是换成温体仁,魏藻德,沈一贯,刘吉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分分钟玩完,所以隆庆还是有识人之明,高张都是他老师,同样袁可立和孙承宗也都是天启的老师

不发威的老虎
不发威的老虎 26
2024-07-19 01:24
叫门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25
2024-07-19 08:31
从个人来说还是很传奇的,被俘虏能逃出生天,皇位失而复得,始终有臣子愿意拥戴,政治上先昏后明,后期颇有作为,作为皇帝遭受了如此打击后能安然无恙东山再起而且能重新振作,也确实有不凡之处

非凡公子 回复 07-19 09:50
不要用现代眼光看古代,那时候瓦剌确实不敢杀也没必要杀,后来放回来就是让你内乱,实际也做到了。至于拥戴,真心拥戴还是投机,用屁股也能分辨,他也是运气好,可能是他亲娘给力,这个没有实证,他弟弟的儿子弄死了,弟弟无后,也就没有心气了,所以,他能政变成功,不然,应该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风雪夜归人 回复 07-19 10:06
是逃出吗?人家送回好不好啊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25
2024-07-19 09:28
瓦剌留学生啊,真是让人不齿。
丽斌相框
丽斌相框 25
2024-07-19 09:19
除了废除殉葬跟生了个好儿子还有什么功绩?

爱生活爱自己 回复 07-19 19:34
朱见深有多好吗,宠信奸佞,奉养方士,除了成化犁庭能拿出来称道也没别的了

浪得虚名
浪得虚名 22
2024-07-19 07:31
没亡国迁都用变,若是亡了南迁那就是耻了。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1
2024-07-19 08:43
耻的个人意思更多些,变则意味着政权更换。

用户16xxx76 回复 jysun 07-19 12:43
朱祁钰没有儿子的,他立的太子就是朱祁镇的儿子,事实是朱祁钰病危,战神抢的自己儿子的皇位

jysun 回复 07-19 09:37
主要是什么?主要是后面的皇帝都是他的子孙,要是夺门不成功或者没有夺门再看看?

殇璃
殇璃 19
2024-07-19 06:13
他不该杀于谦,

想做坏人的好人 回复 07-19 06:53
是于谦坚持救他回来的!当时所有人都反对!

AS虎I灬薔薇 回复 07-19 07:17
于谦不该杀?英宗本来是要重启海外贸易 土木堡之变后 南方的贸易船全从朝廷的变成文官集团私人的了 皇帝被围困多久 一点援兵影子没有 北京被围短短三天你们于少保拉起了20万精锐大批粮草 你可以看看地图 土木堡的位置 距离大明边境和北京没什么差距 也就是说皇帝在自家门口被人围了 大明边军毫无反应 全程看戏

云藏锋
云藏锋 16
2024-07-19 08:32
问题是他的骚操作报销了一个能和文官集团制约的勋贵武官集团!
9423
9423 15
2024-07-19 08:50
瓦剌留学生在土木堡之前打仗也还行,怎么也想不到会弄出土木堡这事

橘子哥 回复 07-19 09:14
之前行那是下边的人行,,被奉承几句就飘了,然后就想指挥作战了

豆豆龙
豆豆龙 15
2024-07-19 08:06
以前没嘲是因为以前没网,大家不认识叫门
今古人
今古人 15
2024-07-19 08:37
叫明英宗太讽刺了,正确的谥号应是明败宗。被人押着要求开城门还那么有底气,睁开你们的狗眼看看,敢不给我开城门?门洞大开,蒙古人杀进去,城里人被砍得鬼哭狼嚎,城破,英宗为敌人又立下大功,不愧是喊门天子。

用户15xxx11 回复 07-20 02:01
明堡宗。

入围 回复 07-21 17:23
没什么讽刺的,还有叫神宗的呢,结果也是毁誉参半的庙号。其实后来的庙号有一大部分已经开始参考谥号了,谥号里英武神灵都不是什么好意思

蒙面混社会的混子
蒙面混社会的混子 15
2024-07-19 07:56
朱瞻基死得早,朱祁镇才几岁就上台,文官集团趁机做大!败家子想夺回军权才御架亲征!后来武宗也玩这一招!可惜都没成功!

shhs 回复 07-19 22:50
那时候兵权并未旁落,武将勋贵都还在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7-19 17:00
这才是事实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4
2024-07-19 06:51
主要后来复辟,儿子是后面的皇帝!才把自己美化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4
2024-07-19 08:49
叫门人家没听他复位之后怀恨在心还把人家免职了,人家做错了什么?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13
2024-07-19 09:06
因为靖康是真丢江山了所以耻,土木堡没丢只能是变
葫芦铁金刚
葫芦铁金刚 13
2024-07-19 08:46
叫门皇帝!这个洗不白了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12
2024-07-19 07:05
🐖祁镇取消了活人殉葬!

追梦人 回复 奋斗不息的岁月 07-19 09:12
还历史巨大的进步?废除活人殉葬就是纠正他老祖宗朱元璋的错误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7-19 09:03
是的,这是历史的巨大进步,不过也就剩这点了。

稻草人
稻草人 12
2024-07-19 10:57
这也能洗?土木堡之败,战败被俘还叫门,回来后还发动宫变,又当了十几年皇帝,把景泰八年的成果毁之一空给成化帝留下烂摊子,最关键还是杀了于谦,拿什么洗?
古今多少事
古今多少事 11
2024-07-20 15:06
一个复辟分子,杀于保国良臣于谦,永远的坏皇帝一个!之所以是土木堡之变,是因为他复辟一成功了,手握大权。同样,如果宋高宗有本事让金国放回徽钦二帝,而钦宗也复辟成功的话,那么就没有靖康之耻,而会是请康之变,或者叫请康之难!权利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历史撒谎!小编钻变与耻的字眼,才是真正的可笑。你洗不白的。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0
2024-07-19 11:20
唯一海归的留学皇帝,宋朝那两位是直接润人皇帝长埋国外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9
2024-07-19 08:07
土木堡到底如何不说,叫门,杀弟,杀于谦这总没得洗吧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9
2024-07-19 07:11
士大夫胡编乱造的历史果然瞒不过历史唯物主义者的眼睛
第七过客
第七过客 9
2024-07-20 15:29
直接开喷,这两年,有几个人知道朱祁镇,你随便去广场,旅游景点问一问,凡有三个人知道吗?
周dong户
周dong户 9
2024-07-20 06:12
明粉心里明朝所有皇帝都是明君,所有的问题都是文官集团和小冰河!!!

路在何方 回复 07-20 08:10
许多事实就是如此。

江远枫
江远枫 9
2024-07-19 10:48
杀于谦多少还有点原因,但是你是历史上唯一汉奸皇帝,带着敌人去叫自己国家的城门,连守城将士都看不起他,骂的灰头土脸也是没谁了
6689
6689 8
2024-07-19 08:10
问题是他被文官拂优导致以为去玩,感觉是文官戏国。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4-07-19 01:28
他是明皇帝里,走到西北地区,最远的一位,你们就是在嫉妒他[doge]
庄稼老头
庄稼老头 8
2024-07-19 10:39
文官集团只想着把朱祁镇送给蒙古人,可没想过把北京城也送给蒙古人。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8
2024-07-19 14:40
哪是这两年名声才变差的啊
暗夜幽思
暗夜幽思 8
2024-07-19 11:00
土木堡之变其实是文官士大夫集团勾结外边势力,背叛国家,对亲皇家集团的一次清洗。至此以后武将及勋戚集团在文官面前在没有抬起过头,埋下明朝灭亡的伏笔。
春去花还在
春去花还在 8
2024-07-19 11:13
这是非常经典的“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正常交战,当时明朝周边找不出能一战灭了明军精锐的力量。当时明军内部至少分三派,皇帝的马屁派(没人想到会输,都想从中捞好处),王振的夺权派(当时王振权利已经大的吓人,只有军事插不上手,才一直撺掇皇帝御驾亲征,好安排自己人,有记载王振一直有收蒙古贿赂),张辅的武勋派(当时张辅威望最高,张辅是反对御驾亲征的)。拖后腿的太多,皇帝又和张辅有矛盾,当时安排一头猪在那观战,交给张辅都不至于有土木堡。还有亲征时找不到敌方部队,土木堡发生在回城被偷袭,回城行军路线一直是王振在安排,敌军在土木堡等着,王振死于明军一个将军自己人手里。很明显了吧。就这样,朱祁镇复位后杀于谦,为王振站台,神之操作,战神当之无愧。
雪夜无痕
雪夜无痕 7
2024-07-19 15:43
有怀疑是明朝文管集团算计的留学生。毕竟当时留学生已经准备对文管集团动手了。而于谦大概率就是其中谋划者之一。不然很多方面的细节根本解释不了。 《西游记》里的真假国王就是在影射明朝留学生兄弟。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一位叫"角青龙"的b站up解读。 上一个有这个待遇的人叫宋徽宗。直接被臣子打包发货。
至尊宝
至尊宝 7
2024-07-19 10:05
大明战神还是太年轻啊,那时文官武将配置都很好,爷爷和老爹努力给他打下的好底子,可惜啊,明朝衰落转折点。
professor xiong
professor xiong 6
2024-07-19 03:24
大明战神朱祁镇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6
2024-07-19 07:55
中国历史上没几个皇帝是优秀统帅的,明英宗的军事指挥更是屎,再加上个搅屎棍太监。不过明英宗个人魅力真是没的说。

用户10xxx68 回复 07-19 09:52
关键是他带着张辅啊,还有一大堆武将勋贵,张辅可是真正的大明战神,从朱棣朝开始,南征北战战功赫赫,有丰富的大兵团作战经验,越南都被他打下来了,可惜被一个啥都不懂的太监瞎指挥,七十高龄窝囊死在乱军之中,但凡土木堡让张辅指挥,不说胜利,起码安全脱身没问题吧!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6
2024-07-19 08:23
不知近两年这个约数上沿到哪里?至少在84、85年的时候,明英宗的名声就不怎么好。

MK 回复 07-19 10:10
小编那时连细胞都不是呢

一次偶运
一次偶运 6
2024-07-20 00:15
我始终认为土木堡之变是文官集体搞得政变,其目的就是消灭朱棣留下的将门及精兵
小顾
小顾 5
2024-07-19 07:57
明武宗……不过该人的确天赋聪颖,是个打仗的料!而且蛮勇敢的
战忽局高参
战忽局高参 5
2024-07-19 09:59
战败的皇帝不是他一个。当了留学生还回来叫门,日后还有脸政变复辟,这历史书里找不到第二个了吧。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4-07-19 08:03
所以杀了于谦之后的明朝历代皇帝,死于非命的不要太多。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4
2024-07-19 10:08
其实按当年明月的话来评价,朱祁禛不是一个好皇帝,但是一个好人是不错的。

人在征途 回复 07-20 00:44
杀于谦还是好人?

追憶
追憶 3
2024-07-19 12:43
英宗不英,武宗不武。大家心里都有数。

用户12xxx22 回复 07-19 12:59
武总怎么不武,犁庭扫穴

追憶 回复 用户12xxx22 07-19 15:32
我建议你多读书,宪宗成化年间犁庭扫穴。

tb08106768
tb08106768 3
2024-07-19 12:32
朱祁镇的名声就没好过!怎么是这两年才变差的呢?汉人之耻
DQ77916
DQ77916 3
2024-07-19 09:58
不过替他父祖背锅而已。大明二十万的主力部队,正面硬刚被三万瓦剌铁骑打得全军覆没,可想而知明军已经烂透了!
割草机
割草机 3
2024-07-22 00:32
不要乱洗,叫门天子怎么也洗不白的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3
2024-07-22 08:48
一个犯过大错的皇帝的评价,并没有那么重要
大明英宗
大明英宗 3
2024-07-23 07:15
好像自古以来儒家的道德楷模,以他们的道德标准来看,有道德的也没几个,当然,可写为懦,有骨气的更少了。儒家的道德,不过是吸完血后的擦嘴布。那些所谓君子,大抵要加上一个伪字。并且变态居多。几千年来,中国之文人,在思想上没被阉割的,也没几个!
痴情的色狼
痴情的色狼 3
2024-07-20 06:21
英宗,他儿子给他挑的庙号,属于反讽性质的,大概跟现在的大聪明的说法差不多。要不是朱祁镇是朱见深他亲爹,怕不是要直接给他上个恶号。没本事还爱搞事就算了,虽然狠狠败了一次家,前面四代人留的家底够厚,老老实实待着就行了。偏偏娘俩还要搞事,为了复辟不光是手足相残,还直接把整个国家都卖给别人了,从此明朝的皇帝从老板变成打工仔了,还得背锅,不愿背的都给淹死了。从此明朝两百年没发展一点,还一直在倒退。要不是始皇帝的大一统思想根深蒂固,从他开始华夏就四分五裂了
哈尼
哈尼 3
2024-07-23 08:51
有名的明朝皇帝都是有着天子守国门的光环,就他被抓了,就投降,还带异族叫开国门,一比较不就显得太乐色了么?为什么叫“变”,而不叫“耻”,要不是于谦和战士们顶住了,你试试看还能叫“变”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4-07-19 16:36
都是些被儒家洗了脑子的货。土木堡在大明的长城防线之内,距离北京100公里,长城防线的宣府大同2个兵镇没有警报,能把数十万明军全歼的游牧军得多少万,能在宣大没有敌人的情况下突然飞出来?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7-19 17:02
哈哈哈,都会搜下,还能这么家人们[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般若波罗蜜多
般若波罗蜜多 2
2024-07-19 13:25
清朝修的书你们还信

用户15xxx89 回复 07-20 00:21
是的,明朝都是清朝编出来的[抠鼻][抠鼻][抠鼻]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2
2024-07-20 10:56
承平几十年 唯亲征方能唤起 可惜多方掣肘 加偶然 功亏一篑
核爆飞卢总部
核爆飞卢总部 2
2024-07-20 01:59
主要还是残害忠良,和完颜构一个级别
守卫剑阁
守卫剑阁 2
2024-07-20 10:41
这粗犷的大汉长两个兽耳怎么回事?
用户69xxx58
用户69xxx58 2
2024-07-20 17:42
哦,大明战神
林下微风
林下微风 2
2024-07-20 13:07
朱祁镇也值得洗!以某人的评价为依据!
楠瓜    不动是风
楠瓜 不动是风 2
2024-07-20 20:01
朱祁镇本身的能力确实有,而且他的想法和战略其实都不错。但是操作失误输了就是输了没得洗。武宗皇帝也是一样。战略和能力都是1.1的,但是就是早夭夭折没斗过法被文官员搞死了。这输了就是输了得认啊。所以成就就低。毕竟失败了。所以他的名声这么差。
Skywalker
Skywalker 2
2024-07-20 10:20
虽然他被戏称瓦剌留学生,后面又夺门复位,但有一点,他废除了殉葬制度
a飞
a飞 2
2024-07-20 18:16
这个最辣鸡了
落花流水春去也
落花流水春去也 2
2024-07-20 10:33
大明第一战神朱叫门,瓦剌女婿,杀弟狂魔,亲儿子不耻之存在
aaa
aaa 2
2024-07-20 14:54
杀于谦最大的过错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2
2024-07-20 23:31
几十万人因他而死,他怎么有脸活着回来
( ̄^ ̄)ゞ
( ̄^ ̄)ゞ 2
2024-07-22 01:37
英宗最大的贡献就是废除了殉葬制度,仅此而已,他跟武完全不沾边,要说做的好,他老子儿子都比他强
俺把你来哄
俺把你来哄 2
2024-07-22 10:00
朱祁镇如果兵败自杀 才是修的正果
bhml001
bhml001 2
2024-07-23 13:07
之前几个电视剧都在洗白堡宗你不说,现在有人把真相说出来了你说是抹黑?太双标了吧
Anspor
Anspor 2
2024-07-23 00:00
他被夸是因为废除了殉葬,所以算个人,除此之外一无是处。
生日
生日 2
2024-07-23 22:50
明堡宗就不要洗了!自己作的兵败了,还被俘虏,当了俘虏去叫自家城门,景帝把他接回来还有脸搞复辟,复辟后更是无耻的杀害于谦!
爱和岁月旅行
爱和岁月旅行 2
2024-07-19 09:38
宣宗朱瞻基我认为是明朝除朱元璋和朱棣之外的第三人,文韬武略!只是命短,在位时间太短

MK 回复 07-19 10:09
文的方面是不是开始禁海,肥了私人穷了国家;武的方面轰轰烈烈打几仗,光听响啥好也没捞着

D调卡农 回复 07-19 13:51
宣宗排不到第3,第5倒是可以,第三得让给他老子仁宗,明朝皇帝排行老朱、朱4、仁宗、宪宗、宣宗、武宗、世宗、孝宗、神宗、穆宗、熹宗、英宗、思宗、光宗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
2024-07-20 11:01
明朝说是防宦官,结果那些阉人出来搞事的层出不穷,一个比一个能搞事
王志強
王志強 2
2024-07-22 00:48
明朝的洪武,永乐,仁宗和宣宗,这前四代皇帝才英明,英宗做了什么?把大明的老脸都丢尽了。武宗就更可笑,自己搞死自己
笑未央
笑未央 2
2024-07-21 12:22
明孝宗朱佑樘才是明君

9527 回复 07-23 01:45
历史上孝宗就没有差的

王志強
王志強 2
2024-07-22 00:55
武字皇帝中,最有名的是汉武帝是,最可笑的是明武宗,当然周武王是周代开国之主,地位不在汉武帝之下!

9527 回复 07-23 01:44
明武宗可笑?你不如说历史可笑还好点[哭笑不得]

舟子
舟子 2
2024-07-21 12:33
北京保卫战成功了,于谦功不可没,结果被他嘎了。想想看要是北京保卫战失败了,对比一下北宋那后果会是个什么情况。再来个靖康之耻了。所以一个杀于谦的污点都够黑他的了,何况还有俘虏的留学生身份。功劳没见污点不少这都能算明朝第四好的皇帝,那感觉坐上面位置的都没有烂的了,都是好皇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