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关于相声演员杨少华师承关系都几点佐证,杨少华本人说:我的师父是郭荣起先生,当年常

关于相声演员杨少华师承关系都几点佐证,杨少华本人说:我的师父是郭荣起先生,当年常连安先生可怜我没师承,给我指的师父,因为郭先生是常先生妹夫,舅哥说话,先生当时没同意可也没反对,我家里没钱没正式摆知,对外就一直宣称郭先生是我师父。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相声泰斗马三立先生编撰相声大家谱的时候把杨少华归为郭荣起那一支,郭荣起的师父是马三立的父亲马德禄,杨少华又是马三立干儿子,而且以马三立先生在相声界的地位,郭荣起也不能不给马三立面子。 相声名家谢天顺,曾经对于杨少华的师承有所质疑,因为他是郭荣起弟子,论起来得管杨少华叫师哥,他就问师父杨少华到底是不是你徒弟?郭先生亲口说:他们家孩子多,日子过得困难,得让人吃饭。话中意思不言而喻。 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曾经在八九十年代拉帮过杨少华,而且二人以师兄弟相称,无论杨少华是不是郭荣起徒弟,辈分上杨少华就是宝字辈,这一点不容置疑。 几点佐证或直接,或间接证明了杨少华是相声名家郭荣起先生高足,美中不足的是师徒二人没有举行正式的摆知仪式,这也是被很多诟病他师承的最大原因。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6
2024-07-21 18:43
杨先生的师承是没问题的,郭先生没正式承认也没公开否认过,杨先生当初就是家里过的艰难,马三立先生和侯宝林先生都提携帮助郭过,老头靠他蔫坏的捧哏流就知道有点鸡贼,当时没按规矩摆知,遭人诟病罢了

二手科学家 回复 07-22 00:28
还没问题?问题大了去了!郭老先生为什么始终不给予承认?那是因为郭先生在常连安的茶社说相声,常连安是郭荣启的老板。郭先生不能得罪老板,所以只能以沉默来反抗。郭先生至死都没有承认杨少华,你连这都不懂吗?杨少华杨议爷俩就是一对没有师承的海清,永远也改变不了。

杯杯 回复 07-22 00:03
只要品德端正,就是好的,对于那些个只会玩女人,靠家中老人的那什么二代,还是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62
2024-07-21 10:37
社会已发展到新时代了,相声界还在搞这种,论资排辈,什么师承,什么门派,总觉得不妥,让人觉得不进步,有点低俗!相声,是一种说唱艺术,是一种文艺团体,应在文艺的百花园中,提高技艺,树立新风尚,创新新方式,让这样好的艺术形式,发新芽,出新枝,屈状成长!

赚钱养佳 回复 07-21 11:00
在单位上班难道没有论资排辈?先进去了就给你?

用户18xxx18 回复 07-21 13:07
你给上级跪着献茶了!?

仰望月色
仰望月色 48
2024-07-21 10:09
一个下九流事还挺多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8
2024-07-21 18:49
再有就是相声界或者其他曲艺界,师承关系这些规矩,外人真的没必要说三道四,我们即允许学校师生这种模式也就应该能接受师徒传承,过去的封建糟粕是师傅无限制压榨徒弟,在保证个人权利不受侵犯的前提下,其它真的就是自由选择
 小ོ聖ོ人ོ赵࿆
 小ོ聖ོ人ོ赵࿆ 29
2024-07-21 14:35
辈儿大 份儿大说了算 寿字辈 官称相声泰斗马三立老爷子发话了 这就是正解 这毋庸置疑 圈内人没你说话的份儿 圈外人管不着人家事

 小ོ聖ོ人ོ赵࿆ 回复 用户68xxx58 07-23 06:50
哪个寿字辈的比马三立有话语权 你这话就是呛火

用户68xxx58 回复 07-23 01:22
马三立腕大,辈分和他相当的还有在世呢,门长与他无关,张寿臣这一门5/6-7代都是门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6
2024-07-21 12:48
没师承就没师承。有水平就行。难道就不能独树一帜?

用户10xxx00 回复 07-22 09:21
完全同意,可没赵伟洲,他独树的那一帜,谁认识他,可怜赵老师

数月亮 回复 用户10xxx00 07-22 14:50
狗爷才是真神

Yubo
Yubo 24
2024-07-22 00:17
海青不海青对观众无所谓,主要是有作品。有师承不会说的大有人在。观众眼睛是雪光的
米斯特 强
米斯特 强 23
2024-07-22 08:50
如果说杨少华真的是马三立先生的干儿子,那么他拜师与否还那么重要吗?

用户41xxx50 回复 07-23 07:49
马志明是马三立的亲儿子,还不是得找侯宝林带拉拜师。

肖亚文 回复 08-02 07:33
少马侯宝林带拉,侯耀文是李伯祥带拉

DDK 叶哥
DDK 叶哥 21
2024-07-21 12:16
相声江湖,最在意辈分和师承。还是旧社会那套规矩。水深
游击队员
游击队员 21
2024-07-21 09:51
都是门道,特么一个个闲的蛋疼。
长天一笑
长天一笑 18
2024-07-21 13:22
传统艺术没有师承当然不行,尊师重道是优良传统……问题在于,相声很特殊,这一门没几个好人……
告诉你个秘密
告诉你个秘密 13
2024-07-22 11:30
这师承关系跟绕口令似的,没点关系图表还真捋不清,杨少华这师父认得,真是“艺术靠谱,摆知不靠谱”啊。
or莉莉丝
or莉莉丝 11
2024-07-21 13:34
这个没办法,相声圈里这个看的特别重,海清是相当不好混的!李文华也是小一辈子没个师承,处处受排挤,最后还是姜昆李金斗他们帮着操作,少马爷替他爹收了李文华,也就半年吧,老人就去世了!相声演员,需要一个师父,需要一个门派!

申公豹 回复 07-22 05:57
少马爷自己都说了他并不是替他父亲收徒,他也没资格替他父亲收徒,他只是个见证人,证明当初他父亲生前愿意收李文华为徒

悠然自得 回复 07-22 14:46
可怜李老先生,举办拜师仪式的时候已经不能讲话了

百科全书
百科全书 11
2024-08-03 04:19
个人看法,杨少华就是一个大海清。尽管他给马三爷量过活,老常四爷让他拜郭爷,没摆知,算口盟吧,可是以后对郭爷少于拜望。(这是天津圈内老人的共识)包括三节两寿。那郭爷对这个口盟徒弟也就模棱两可了。单从艺术水平的角度,他也入不了郭爷的法眼。再说为人,大家想一想,就是拜师这事,有常四爷作证,有马三爷背书,但是大半个行业内的人都不承认他的师承,可想而知,这人缘得有多次。听老人说,他去金文声家喝一瓶汽水,最后还把汽水瓶偷走了,一帮人去北京玉雕厂参观,他愣是偷了人家一副玉雕的麻将,好在,没离厂就被马季要了回来

用户41xxx50 回复 08-14 07:05
要说摆知,马季也没摆过。他跟侯宝林刘宝瑞等人是说唱团的同事,一群老先生指导后生。马季自己说,把几个老先生都当老师。那他算谁徒弟啊?后来马季大火,成了相声大师,侯宝林先下手为强,在春晚上公开说“这是我徒弟马季”。。

百科全书 回复 用户41xxx50 08-15 01:08
摆知在那个特殊年代废弃了,侯大师也没想捡便宜,当时定的,侯宝林是责任老师,另外的郭,刘等是辅助老师,并且春晚上侯大师原话是指着马季说:这是我的学生,又指着姜昆说:这是他的学生

klrs
klrs 9
2024-07-22 08:36
一个个的拿作品说话!整天这师父那徒弟的,不嫌丢人。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9
2024-07-23 01:54
都2024年了。一帮撂地摊的还在那玩论资排辈,您说的那班破玩意还有人听嘛…!什么曲协,散了吧,工资别发了。
一个闲人
一个闲人 9
2024-07-22 09:38
说白了就是看着杨少华那个赖赖唧唧的样,郭荣启赏了他个名分,杨少华,每当求人的时候都是很低三下四的,一旦得势马上翘尾巴

foxwu 回复 08-10 05:38
常连安赏的,主要是常家小三还是小四和杨喜光玩在一起,给老爹说了好话

孙凯
孙凯 8
2024-07-21 19:55
论资排辈,陋习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8
2024-07-22 18:18
少马爷亲口说杨少华是他爸的干儿子。

二哥 回复 07-24 02:13
有用吗?他任然是个海清,有辈分没师承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7
2024-07-22 10:54
说白了就是那个年代老一辈看着他家穷人口多,给他个名义上的名分′让他混口饭吃
风之子
风之子 7
2024-07-24 10:31
马志明还好些徒弟呢,但他自己认得徒弟只有一个,就是黄。其他徒弟有他父亲指认的也有别的领导指认的。因此杨到底算不算郭荣启的徒弟呢。郭不承认也不否认。但大概率心里是不会承认的。杨少华人品一般。采访里他说被这个托孤那个托孤的,可能吗?马志明和赵伟洲的水平比他高的不是一点半点,还用的着他照顾?再有就是杨少华的火也是因为赵伟洲,他除了给自己脸上贴金,没点实话。赵伟洲把他带火,转头就把赵伟洲踹了,确实有点下三滥。

foxwu 回复 08-10 05:41
摆知的钱都不出,日常也不孝敬老郭,要不是大舅哥常连安指派,老郭根本不想搭理杨喜光

bluefish
bluefish 6
2024-07-21 17:00
强调师承无助相声发展,谁说的好谁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4-07-22 11:25
比他们水平高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4-07-21 22:58
江湖事多,早知道就给你们公私合营掉了。
Jojo
Jojo 5
2024-07-22 19:37
马三立地位稳如泰山,徒弟干儿子遍地开花,相声界的关系比绕口令还绕啊!
Mirai-t
Mirai-t 5
2024-07-22 17:39
马三立的地位稳如泰山,徒弟干儿子一家亲,相声界的裙带风,摆知不摆知都是师徒情深啊!
天行者
天行者 5
2024-08-13 16:42
[抠鼻]名气还是不够大,地位还是不够高,比如侯宝林,当时他说过,自己实际上也没摆知,因为当时穷,也就是在师傅朱阔泉家里吃了顿炸酱面,就拜师了。话说谁敢跳出来质疑侯宝林的师承?

用户48xxx90 回复 09-16 21:17
那是人家朱阔泉认了的,大家都认可的,没摆枝的师徒很多,相互承认就没问题。好歹干老马三立写家谱把他写进去了,杨少华自己都心虚,没说自己是郭荣启徒弟。

zyr17
zyr17 5
2024-09-09 18:32
你拜师没钱摆知,没钱三节两寿也无所谓。逢年过节买点水果点心上门看看去总行吧?路上碰见了稍微弯点腰赔笑问候两句总行吧?不能绕着走见面不说话不打招呼吧?这个圈子都是些腌臜人,杨少华混的圈子一直和郭有点隔阂,他也就故意怠慢躲着自己名义的师傅走。再说往前二十年,社会不太认可这些师徒体系,他也就不在意这事。这几年相声门第传承又有点重要了。人家拿他是海清说事,他也就硬着头皮拿99年已经过世的郭先生说话,反正郭也不可能从棺材里跳出来驳他或者骂他。
12345
12345 4
2024-07-21 10:59
自成一派
真诚相待
真诚相待 4
2024-07-22 13:00
各行各业都有规矩吧
王雨
王雨 4
2024-07-21 19:46
有马三立和侯宝林的认证足矣
叫奇哥哥的姑娘
叫奇哥哥的姑娘 4
2024-07-22 12:01
马三立,相声界的泰山北斗,那可不是盖的,一个“牙签”就能斗“幺鸡”,厉害了我的爷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3
2024-07-22 09:29
搞这些没有用的,整些好的作品 老百姓认可才是实实在在的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3
2024-07-22 22:03
最早都是要饭的,
小只
小只 3
2024-07-26 18:19
✨          Fog
✨ Fog 3
2024-07-21 15:51
相声师承这个事,本来到马季那一代,可以断了,莫名其妙又给带起来了

用户41xxx50 回复 08-14 07:11
侯宝林不想断,在春晚上公开收编马季。

Mr.simple
Mr.simple 3
2024-07-22 12:45
马三立啊,那可是相声界泰山北斗,说相声不提马三立,就像是吃包子不蘸醋,少了点灵魂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3
2024-07-22 20:13
相声弟子和八旗子弟一样 能有俸禄么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2
2024-07-21 12:39
好像说过几次相声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7-21 11:23
能说相生的大家喜欢的都是好演员。不说相生的滚出娱乐圈。
zylinbb
zylinbb 2
2024-07-21 21:58
马季大师当年也没摆知,没人敢质疑吧
大雁往南飞
大雁往南飞 2
2024-07-22 00:33
一天到晚搞这些东西,有意思吗
骄阳之辉熘
骄阳之辉熘 2
2024-07-23 14:24
只要有才华,不要那个旧社会传下来的师承。照样能被观众接受
风华郑茂
风华郑茂 2
2024-07-23 11:51
没有就是没有,靠着岁数大,混口饱饭吃,现在谁能证明?
凡人
凡人 2
2024-07-24 16:18
一个相声界搞的像是国家磬石一样,好像是唯一国粹一样。 郭确实有点低俗,商人一位。其他同行又做出什么骄傲的事吗?一嘴毛。
用户98xxx91
用户98xxx91 2
2024-07-24 12:21
DJ6忒,
懵懂小子
懵懂小子 2
2024-07-23 21:38
现在的话说就是手续不齐,说是两口子,但没有结婚证、也没举办婚礼。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07-26 13:47
混江湖的人都喜欢宣称自己的师父或老大是谁。

foxwu 回复 08-10 05:45
相声界拜师本来就是为拜码头,没几个师傅教徒弟真本事的,郭荣起是正经马三立老爹的徒弟,可他就恨老马家,只吃他的孝敬根本没教他东西

沧海
沧海 2
2024-07-24 16:52
建国后没摆的多了
哈喽
哈喽 2
2024-07-28 08:53
拜师这个陋习赶快禁了吧
rea
rea 2
2024-09-15 15:03
摆知太贵了,马志明摆知花了2000块钱,那可是一般工人一年的工资。猴2⃣️摆知也花了几十万。
swimski
swimski 2
2024-07-22 07:28
人家郭荣起就看不上杨少华,从来没承认过[捂脸哭]
AP洪
AP洪 2
2024-08-02 06:15
海清
众新网络
众新网络 2
2024-08-22 14:34
解释一下 杨议带着你爸爸去国华影视基地干啥 那里也是吴亦凡出没的地方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1
2024-07-21 15:54
拉虎皮撑大旗,没有师承就没有话语权,蹭热度就不行,人之将油干灯尽,其言也善,就顺了他罢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4-07-21 21:43
郭地纲,拿你当爷,还攀侯🚪,要脸吗
少儿不遗
少儿不遗 1
2024-07-24 08:51
说相声的就是太闲了,不扯点犊子也没别的事儿
小刀
小刀 1
2024-07-23 23:15
走江湖免讨饭的 有个师承辈分的 可以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之间拉上关系 跑码头的时候可以不被人欺负
用户70xxx08
用户70xxx08 1
2024-07-23 12:41
杨老的相声爱听!慢、稳、准、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4-07-23 22:33
就论资排辈这一梗,就限制了相声的健康发展。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1
2024-07-23 22:22
非的有师承
有时有事
有时有事 1
2024-07-24 00:22
一个说相声的,是不是还活在旧世界,这个我们看相声,听相声的有什么关系?我们才是上帝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1
2024-07-24 12:53
就算挂名弟子也算弟子,人家都没反对,你们这些门外汉说三道四的。
rzq3147
rzq3147 1
2024-07-23 18:56
没师傅就不能说相声了么
弥徒
弥徒 1
2024-07-25 17:03
这个和说相声好坏有关系吗?
Ricky
Ricky 1
2024-07-24 15:47
说实话,相声界各种家谱什么的,是因为当年下九流行当不安稳,他们走南闯北,遇到了可以互相帮扶一把,这才是主要作用,而不是为了排挤同行。现在这些人搞得乌烟瘴气。
家富
家富 1
2024-07-25 02:10
以前都是要饭的摆设
ljsesyobadre
ljsesyobadre 1
2024-07-24 18:03
你解放后都是个要饭的,还比比什么?
奔跑
奔跑 1
2024-08-05 13:12
他家人说的话都不能信,人品操蛋,不是正经人家!
老兵
老兵 1
2024-09-12 14:23
没有挣钱的门道,就在家里骑里窟痴地生孩子玩,最后生的孩子太多了!
jk
jk 1
2024-09-15 10:23
没本事的还在内斗瞎扯,有本事的早去国外赚钱了
伴途
伴途 1
2024-09-19 19:42
说的全是封建糟粕
快乐驿站
快乐驿站 1
2024-09-20 10:21
关键不是摆知问题,师父教和弟子学是关键。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4-07-29 00:12
师承讲究的是什么?是相声界承认,大家都认同。在我看的大多数有杨少华的采访和相声中。大家都认同他,这就够了。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
2024-09-10 07:21
杨少华是马三立干儿子 当年为什么不去马家?而去侯家?
有劳动有收获
有劳动有收获
2024-07-24 08:30
动不动谈师承有什么用
策策
策策
2024-07-24 14:35
这不是有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