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说渗透率51.1%,大家别误以为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燃油车,根据中汽协公

再见了地球 2024-08-17 13:34:47

央视说渗透率51.1%,大家别误以为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燃油车,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7月份国内汽车总销量为226.2万台,其中99.1万台是新能源车。如果再进行仔细划分,真正的新能源车销量更少,这99.1万台销量中,绝大部分是燃油的混动车,纯电车销量少的可怜,我身边有好几个朋友买电动汽车,全都是混动车型。如果还有人不相信,那就看看7月份新能源车销量排名吧,销量最高的纯电车是特斯拉model y,然而还不到4万台,比亚迪销量最高的纯电车海鸥,还不到3.5万台,前20名几乎是混动车。大家都知道纯电车省钱,但还是选择烧油的新能源车,说明大部分人确实不看好纯电车,因为综合用车成本太高,省钱仅仅省的是充电费,今后的保险费和贬值率,会让车主连本带利一次性吐出来,比燃油车成本还要高,不相信的人,去看看那些买了25万以上电车的车主每年交多少保险费吧。

0 阅读:26607

评论列表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219
2024-08-18 08:11

去买个纯电的车感受一下吧,体验感秒杀同级别油车,保险价格和油车相仿,保养、电费等其他使用成本相对于油车省八成以上,三电正常使用质保期内基本没啥问题,使用八年以上不论电车油车残值都惨不忍睹,只要不是经常跑长途选纯电不选油混,油混那玩意完全是鸡肋产品,使用成本不比油车省多少

一繁丰顺 回复 08-18 10:19
搭过纯电滴滴,十来万的车吧,车身轻,加速快,十几公里差点把我们一车人干吐了,驾驶我不知道,但是乘客体验感极差

不言 回复 08-18 08:48
说的没错 加速和刹车都特别灵敏 特别快 ,我老婆一坐完电车就想吐

cart

cart

147
2024-08-18 00:52

快点超过油车吧,可以早点油电同权,同税同费。看不惯这些电耗子薅油车的羊毛天天骂油车是诺基亚,一点品都没有。

用户10xxx69 回复 08-18 13:12
对热衷油车的人来说,电车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把油车价格给打下去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8-18 01:37
打不过就加入,下辆车不会选油车。我没那么犟,不跟政策对着干,不跟钱过不去。

wangxf_1008

wangxf_1008

51
2024-08-17 21:08

都在等固态电池汽车。

庸人自扰 回复 08-20 00:55
电池在现阶段的技术下不可能有颠覆性的突破。

欣辰微景 回复 08-19 12:18
液体比例问题,其实是炒作起来的伪概念!

吴凡

吴凡

45
2024-08-18 01:55

买了混动你会发现是个大坑,你基本不会用油,只会用电

古-月 回复 08-18 15:22
然后在高速上连15万的油车都跑不过还占着超车道的就是你吧?😂

蓑羽 回复 08-19 11:38
没错,还要担心发动机老不启动会不会不好

二月风

二月风

42
2024-08-17 20:18

油混不算新能源车,插电式混动才算。一般市内通勤,插电混动用的是电,只有跑长途才会用油。

阿飞72100 回复 08-21 14:42
文章里的油混是广义的,不只是丰田的油混,包括插混增程。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8-21 06:03
长途开车确实挺累的。[晕]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41
2024-08-17 23:17

短命是新能源车的致命缺陷,8年的日历寿命,而燃油车随随便便10年以上

土申 回复 08-19 08:08
8年逍客还能卖8万也算神奇了[捂脸哭]不可能的事

谎言丶說是那么动听 回复 08-19 07:52
人家几百万的身家开辆13年低配朗逸,有几套房子几台挖掘机人家都不换车你换车又比人家混得好是吧

王道立于峰

王道立于峰

34
2024-08-18 22:33

一个小电瓶带着发动机背着大油箱,挂着绿牌叫新能源,真奇葩

庸人自扰 回复 08-20 01:07
可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我暂时开的是插电混动车型,感觉以后换车大概率还是会换纯电里程多的插电混动车型[笑着哭]电池技术在现阶段不可能有颠覆性的突破。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回复 08-19 08:52
人家能把油耗干到3以内,你油车有这本事?更别提纯市区路况的油耗了,这不算进步?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32
2024-08-18 19:21

混合动力的汽车,跑的比较多的话,10年左右要更换电池,要知道比亚迪是可以免费更换的,但是他有一个很好的优点,一方面节能,第二方面减少保养。油车燃油费很高,而且经常要保养,所以使用费用其实更高。第三方面现在燃油车还谈保值,这种说法太脱离实际了,建议到二手市场去看一看。

丢丢 回复 08-19 13:27
买车的时候说可以免费更换,到时候就是这样不能换那样不能换,让你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

云龙坤 回复 08-19 11:25
油车保值还是电车保值,你睁着眼睛说瞎话

t_boy2000

t_boy2000

24
2024-08-18 16:00

你懂个锤子!买混动是为了市区用电,偶尔长途也不焦虑,一年下来加油不超过500,其余全是纯电。

Jdkdjjrii 回复 08-24 10:35
一年加油不超过500有点夸张了,随便一趟自驾游都不止500了,毕竟就是理想问界这些40度电池的车纯电高速也就跑100公里,比亚迪那些插混高速基本上没有充电的必要

随风

随风

21
2024-08-18 10:39

认为电动车不好的都是油车主,电动车主都开过油车,油车主基本上没开过电动车

嗯嗯 回复 08-19 13:57
3000块钱摩托车,和3000块电瓶车,看这两种就行了。无论怎么比较,用这两种最合适对比。

随风 回复 嗯嗯 08-19 23:03
摩托车是玩的,电瓶车是用的

甘毅个养节税规划

甘毅个养节税规划

17
2024-08-18 10:13

反正网络上的喷子多,你用过纯电吗?我开了三年了,保险费一直不高,同样30万的裸车,比我以前的雷克萨斯保费便宜多了,我的电车值保八年十六万公里,这三年保养零成本,八年后就是不要了也就三十万,我以前的燃油车五年卖了十五万,加上油钱一年一万二,五年也花了二十一万,这个还没加保养费。

春华秋实 回复 08-19 07:42
没听明白,你说的让我感觉两种车花费差不多。

大肚皮 回复 08-19 01:16
你要医院检查下你有没让牵连到

用户35xxx35

用户35xxx35

13
2024-08-18 11:02

家里一油一电,都抢电车开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10
2024-08-18 10:16

纯粹傻逼。不是不看好,而是家里安不了充电桩。

一个人的信仰

一个人的信仰

10
2024-08-19 17:56

锂电池这玩意活性是有条件的,锂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是在20℃左右。当温度过低时,锂电池的容量和输出功率都会减少,从而降低使用效率;而当温度过高时,锂电池会发生过热现象,这会导致锂电池寿命的降低和安全性的降低。也就是说温度过低时你得给电池供热维持锂活性,过热时,你的给它降温,否则锂电池会发胀以致断电池内部线排而触发动力电池故障。这就需要一套高效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北方冬季冷,电池要供热维持锂活性,自然冬季耗电大且(太冷)效果不佳。高热天就需要给电池降温,不然过温真会导致锂电池膨胀,崩断线排有的爆燃也是不意外的。锂电池这玩意用个几年电池压差大要做电池均衡,压差过大时只能拆解电池,该给单体电池补电的补电,该放电的放电。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9
2024-08-17 22:36

讲呢滴,油车难道没电池,不发电?纯油机械的车只有手摇启动的柴油车[抠鼻]

+_+ 回复 08-18 09:48
抬杠了。油车的电池只是启动发动机,它又不能驱动车辆前进。

能吃能睡 回复 08-20 22:05
不好意思,一看你就是学渣,电车线路比油车少多了,你还是学点知识再犟嘴吧

┾俠傦柔腸︶

┾俠傦柔腸︶

9
2024-08-18 18:43

赶紧的超过油车吧,油电同权就好了

左看看右看看 回复 08-19 07:05
超过油车那油价得十块起步,总得找个交税吧

甘毅个养节税规划

甘毅个养节税规划

9
2024-08-18 10:14

我去年出险4次,今年保费7000元

执著

执著

8
2024-08-18 12:01

燃油车在垂死挣扎中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8
2024-08-18 13:06

人家说是新能源车渗透率,你偏要硬扯纯电[捂脸哭]

窒息的飞鸟

窒息的飞鸟

8
2024-08-19 06:58

你再叫有个毛用,和国家大政方针对着干你能赢?有这本事你还发个毛的小编文。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7
2024-08-18 14:58

日叫夜嚎,什么时候能把合资油车销量哔哔上去哦?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7
2024-08-18 12:03

纯电车,烧死你!

大头1931 回复 08-18 13:41
美汽车什么协会统计,油车自燃率高于电车,但为什么媒体只报道电车呢?因为发油车自燃没流量

懂得珍惜 回复 08-20 08:07
那是因为油车着火司机有时间跑 电车着火了人车全没 所以人车全没的流量肯定要比人没事的油车流量要高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7
2024-08-18 10:17

电动车落后产物,电动自行车早起普及了。智能是时代先进

白月光

白月光

7
2024-08-19 09:03

自从外行新势力造电车,汽车市场就出现很多无聊的词语,比如渗透率,大定,周销量,遥遥领先,还有多少万内最好,发布会都是在打击别人抬高自己,非常没品。

用户92xxx81

用户92xxx81

6
2024-08-18 22:37

最烦电耗子,高速路上120限速,硬是给电耗子们搞成80限速的高速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6
2024-08-18 19:18

要知道混合动力的汽车,90%以上都用的是纯电行驶,只有出远门才用用油。而且即使用油都非常的节能。这有利于我国摆脱美西方国家对我们的石油控制。

啊嘞

啊嘞

6
2024-08-18 09:58

都说落地8折,换代再8折,有没有好心的极氪001车主6折卖台24款的车给我

艾尚 回复 08-18 23:50
买了

艾尚 回复 08-20 08:23
看了,一点都不堵,反正所有车都一样打骨折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6
2024-08-18 10:19

如果国家不限制,电动自行车的破百速度不比四轮差。你说电动汽车有啥了不起的。只不过是智能加持罢了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6
2024-08-18 10:51

很好少了很多尾气!每人多活一个月

windforce

windforce

6
2024-08-18 15:52

电车最大的问题 还是安全。。。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4-08-18 11:47

70%还是卖给了网约车

回锅肉图 回复 08-19 14:36
何止,中国新车99.99%都是网约车,所有中国人都是网约车司机

用户15xxx36 回复 回锅肉图 08-20 02:48
现在纯电动车就是出租车大哥,网约车大军,反而几万块钱的电动车是家用车,三四十万的电动车是有钱人的玩具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4-08-18 10:27

纯电的车好开又省钱!你开了纯电的车就不想再开油车了,买油车都是忽悠人……

ILNBA

ILNBA

6
2024-08-19 07:22

你懂个锥子咩

大黑

大黑

6
2024-08-19 07:16

10年司机,坐网约车15公里,下车吐一地,感觉也不算急加速。也可能长时间不坐电车的原因吧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6
2024-08-19 21:23

不管名字叫啥都有碳排放,以后买车时根据制造时排放的碳交税,使用时根据排放的碳交税,养路费折算其中

听雨

听雨

5
2024-08-18 10:31

油车养路费在油里。

wlqcq

wlqcq

5
2024-08-18 11:11

我现在是油车,但是我给群有要新买车的朋友,都是推荐买电车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
2024-08-19 09:29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8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回锅肉图 回复 08-19 14:39
找个正经工作干吧,在工地搬砖或者送外卖也比你这种遭雷劈的工作强啊[抠鼻]

阎晖

阎晖

5
2024-08-18 09:59

吹牛逼也不打草稿了,张口就喷牛尿。

哈罗哈罗

哈罗哈罗

4
2024-08-18 10:34

主要是家里没有固定车位,不然谁开燃油车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4
2024-08-19 07:47

一个月几百元油钱,真不算什么,坚持用油车

老曹厨味

老曹厨味

4
2024-08-18 16:50

电车起步就抢快,上坡的时候碰到龟速电车我总以为是新手

千年老农

千年老农

4
2024-08-20 00:53

我把我的油车报废换了电车,才真正感觉是有了车,以前开油车一年只舍得开5000公里,现在不到两年已经开了3万公里。一到周末就经常全家出动,孩子老婆老人都开心。以前油车每年买两千多的保险,现在电车多了大概一千五,但是电车保养费用低啊!其实就是就换个空调滤芯,网上二十几块自己就搞定了。你们说我抠我也认,但是确实每次加油都肉疼,工资就那么点,用一点就少一点啊!

千年老农 回复 08-20 21:00
电这种东西到处都有,充电场站竞争也很激烈,敢用两块多一度的电周围肯定偏僻,城市里不可能有这么高

懂得珍惜 回复 千年老农 08-23 06:44
上海 杭州 在你那边都属于偏僻地区呀 你的城市太厉害了

蓑羽

蓑羽

4
2024-08-19 11:43

电车油车,自己的车最好,大家争来争去,不过想要证明自己的眼光好罢了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4
2024-08-19 08:07

纯电取代油车是必然,过程可能会有点慢,取决于技术的发展

KEN

KEN

4
2024-08-18 22:34

现在什么世道,看打不过新能源了,就加入混动与增程,来抹黑纯电,看不起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8-19 08:09

你比央视还懂👍🏻

懒羊羊不偷懒

懒羊羊不偷懒

4
2024-08-19 07:50

电车就买个五菱mini那样的上班买菜车就行了,开几年,报废不心疼

大漠风光

大漠风光

4
2024-08-20 19:01

一个没有电车人,天天为有电车人操心,累不累啊

無銘

無銘

4
2024-08-20 08:03

油车电车都开过很久,每年开车里程比较少的,还是买个油车吧。因为同级别电车或混动贵出来的钱。油电价格的差异了。要是行驶比较多,比如跑滴滴之类的,还是买个纯电划算。

懂得珍惜 回复 08-20 08:12
这话说的还是比较中肯的 但是随着电车的增加 电价上涨还是很有可能的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4
2024-08-19 06:54

过几年,等固态电池研发成功了,以后150度固态电池汽车,1200公里续航里程,超级快充30分钟充满电,所有的燃油车就都可以报废了!传统燃油车企业,抓紧颤抖吧!

银河

银河

3
2024-08-19 10:54

趋势不可阻挡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
2024-08-19 12:44

对于男人来说,还是喜欢机械,对于脾气不好的急性子来说,天天去充电,还要去焦虑,不如坐地铁!车是用来为我服务的,买个电动爹遭罪!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3
2024-08-18 13:38

然而买了插混后的上班族却发现,纯电才是自己想要的[得瑟]

程永财

程永财

3
2024-08-19 08:21

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绝大多数人还是接受不了电动车的保险,自燃以及后续的贬值。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3
2024-08-19 01:42

纯电还是干不过混动,混动是最好的形态,既省电省油,有体验不错,当然每年要1万公里以上,要不还是油车吧

匆匆

匆匆

3
2024-08-19 22:23

此乃沙雕,鉴定完毕

边际

边际

2
2024-08-19 06:02

保险不到4K

阿蜻

阿蜻

2
2024-08-18 09:51

人天天坐在一个磁场和电场复杂环境中?

用户12xxx99 回复 08-18 10:13
油车质量差的也是味道很重,只能说车企为了钱不管其他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用户12xxx99 08-18 23:30
放开二轮电动车,你会发现通勤比四轮电动车快多了

荒芜

荒芜

2
2024-08-18 08:11

最后一地鸡毛

江水连绵

江水连绵

2
2024-08-19 19:23

电车烧起来才是省钱,直接化成灰

所见眼红

所见眼红

2
2024-08-19 01:40

所以纯电是高端车有钱人体验的

陆威

陆威

2
2024-08-18 18:47

还要算上有油箱的

檬虻

檬虻

2
2024-08-18 09:10

比亚迪报销如果能全国铺开就好了

阿至70 回复 08-18 13:44
海南的贫困县已经有销售点了,虽然没有修车服务,但也是唯一一个在贫困县铺设网店的车企。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4-08-19 06:31

虽然油混没绿牌,但国家也没一棍子打死,加了电池电机,油耗明显省40%,驾驶感有电车感觉

钢铁洪流

钢铁洪流

2
2024-08-19 10:05

买混动的都舍不得加油[滑稽笑]天天冲电

利利

利利

2
2024-08-18 08:59

有人买电车?

浪在尖 回复 08-18 13:31
啥?大清亡了?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2
2024-08-20 00:49

归根结底这电池就那么回事,在现阶段的技术下不可能有颠覆性的突破,所以很多企业都在推插电混动车,尤其比亚迪新上市很多款插电混动车型,那些新势力造车企业基本没能力生产插电混动车型。

友友

友友

2
2024-08-19 00:20

混动车本质上还是油车!

老林 回复 08-19 01:19
不是的,90%以上的情境里是用纯电。这能是油车么?

李欢 回复 08-19 06:39
买混动车的下次换车很大概率会买纯电

用户19xxx86

用户19xxx86

2
2024-08-19 05:02

我想问问这些电池,最后会对环境有多大的污染

牛男

牛男

2
2024-08-19 00:12

谬论。

高大树

高大树

2
2024-08-19 11:50

买车天天开的估计不到1/3,这样大部分家庭算下来电车省不了钱,混动就是看上绿牌不限号。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08-19 15:14

没用过电车的人,在不停地想象电车这不好那不好。。。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08-20 22:03

你说的对,我的汉每年交3万多的保险

许多年以后

许多年以后

2
2024-08-21 06:39

这几年陆续有亲戚朋友在换车,是有一个买了电车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2
2024-08-21 23:26

胆子小了,宣传的时候明明白白写的是占有率百分之五十,至于什么占有率,没写

Johnny

Johnny

2
2024-08-21 22:02

新能源加油啊!把油车价格干得再低点,我下一辆油车好便宜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
2024-08-22 23:05

买活混动和插电的都是里程焦虑症,真不知道自己一天或者一周用车能跑多远。

用户42xxx04

用户42xxx04

2
2024-08-24 02:06

时间会给你们答案,普通家庭买电车,五年后修不起也换不起,油车正常保养开个十几二十年都没问题,有钱再考虑换车。车从来都不是快消品,那只是有钱人的玩具

夏日逍遥

夏日逍遥

1
2024-08-18 09:47

怎么不看看25万以上BBA每年的保费,笑死人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4-08-19 04:31

听说电动车的轮胎贵且寿命短,这个使用成本怎么样?

有梦不觉人生寒

有梦不觉人生寒

1
2024-08-18 10:14

纯电车威武霸气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1
2024-08-19 10:09

看看销量前十排行榜,只有2-3款纯燃油了

回锅肉图 回复 08-19 14:46
我刚刚看了,有第六的朗逸和第九的轩逸,不过不妨碍油吹继续吹牛逼

MassRock

MassRock

1
2024-08-19 08:59

大家不选纯电最大原因是续航及充电,写一大堆搞不到点子上,如果充电5-10min能充满,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你看还有多少选油车的。

永生

永生

1
2024-08-19 06:03

作者属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那伙的,应该没有开过新能源车!啥都不懂瞎逼逼!

wjf_1102

wjf_1102

1
2024-08-19 00:30

举报你,煽动网民情绪,和国家政策对着干!

alan

alan

1
2024-08-18 23:24

装个汽车APP查一下新能源销售排行榜都不至于说大头是混动……纯电占了新能源的6-7成好吗

蜀黍属鼠

蜀黍属鼠

1
2024-08-18 22:36

你的意思是混动不算新能源?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4-08-19 03:09

天天吹牛逼,我进过几个停车场连百分之 10 电车都看不见,除了上班通勤那就是个垃圾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
2024-08-19 06:50

大多数买混动的日常都是当纯电开!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1
2024-08-19 14:02

行不行,看看现在锂矿就知道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1
2024-08-20 11:00

那这个官方的51%哪儿来的?统计标准又是什么呢?

罗蓥月

罗蓥月

1
2024-08-20 09:21

以前是没钱买电车,现在是没钱买电车

清-梓-博

清-梓-博

1
2024-08-20 22:47

虚伪的新能源

車叁仟

車叁仟

1
2024-08-21 09:30

看看油车公司的急下滑,销量已经和房地产一样,没人买了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1
2024-08-21 22:32

就一个一键火化功能就不敢买了,买的都是勇士

憨憨

憨憨

1
2024-08-21 19:10

你所说的混动一样有保险高和贬值快的顾虑!而且现在汽车井喷,油车同样大幅贬值!纯电车真正的问题在于续航焦虑,当然长期短途却是最佳选择!

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

1
2024-08-21 09:55

动不动就说保值。要保值就别买车。

yy

yy

1
2024-08-24 08:41

什么狗屁新能源车,纯粹就是电池车

收车佬

收车佬

1
2024-08-23 13:40

我是不会上当的,一年几千公里,买个电驴拱着有卵用,一个月不充电,电池就废了,保费又贵,连法官都上当了,活活的烧死,今年电车主走了好多个,都是烧死撞死,我油车一年油费也就几千块钱,买个电火车来烦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