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完全看不懂北京中考改革的目的是什么? 生物、化学、地理、历史将不计入中考成绩

完全看不懂北京中考改革的目的是什么? 生物、化学、地理、历史将不计入中考成绩。 俗话说以史为鉴,我们可以通过历史学习为人处事道德,是明智之举,当初开国领袖毛主席许多军事策略都借鉴历史。 还有地理的重要性大家应该明白,我们的国人应该了解自己国家的山川河流、各地风土人情、物产矿藏…这些都来自于地理。 生物与化学更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知识,各类生产资料的改进与应用都是化学知识相关,而生物更是与生命科学息息相关。 还有将道法做为考核是否不土,道德与法治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只能搞形式主义,理论主义,道法最重要的是老师言传身教,教师与家长和社会风气是道德培养的关键,许多精英们天天喊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可是却走上背叛祖国,伤害人民之路。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18
2024-08-24 09:46
取消不代表不学。最起码要经过结业考试。这样既学了内容又降低了学生负担。不过不计化学还是草率了些,不考虑非正常因素的话最该取消的是道法

UC扛把子 回复 08-27 12:57
ABCD等级制度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8 16:14
取消了还学个P。如果按等级那肯定学不好。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1
2024-08-23 16:12
中国会毁在这帮砖家手里!
磊磊
磊磊 75
2024-08-26 10:30
基础知识正常学会六十分能结业就够了,重点还是要抓孩子的天赋,让孩子自己选择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方向,重点培养。这才是教育工作者应该考虑的大方向。现下的中国不缺全才,缺的是天才

Jay 回复 09-06 07:10
道法不能靠天赋

用户10xxx48 回复 09-04 13:38
天才有的,但现在的大环境下天才早早就夭折了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66
2024-08-29 10:45
二十几年前中考也不考生物地理历史,但是化学一直都是主科,不知道为啥不考化学了

影子 回复 08-30 01:42
可以是这方面的人才太饱和了!

用户13xxx80 回复 影子 09-03 16:58
人饱和了,人才缺,高端人才就不用说

天v天
天v天 63
2024-08-25 07:00
今天改,明天改,不改体现不了专家的存在。
tb87796684
tb87796684 58
2024-08-24 11:26
最不应该考的就是道法

红薯 回复 09-10 23:16
不是英语那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56
2024-08-29 00:20
道法取消才对!改为思想品德,树立人正确三观!

梨花 回复 08-30 15:05
考啥都行的教科书上有,你就说个考道法连一本书都没有,又让孩子去校外机构补习,是不是补习班专家开的

小蔚蔚 回复 08-30 09:05
现在人讲法律,还讲什么道德

年永
年永 54
2024-08-24 11:17
这才是深入实地的好专家,现在的孩子学习负担太重,是该减减了。双减落到了实处。现在才发现教育部门还是有些干实事的人的!为你们点赞,希望全国实行。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1 01:20
实行个屁,但凡有个脑子都不至于这样想,高中不学留到大学学吗?高考本来就分流的,专业本身就要求有学科基础的。这班垃圾专家改了这么久,最后发现20多年前的文理分科才是最合理的。顺便说一句在北京一本线去了外省可能只能读三本了,你和北京玩得起吗?

空心稻草人 回复 09-01 08:27
山河四省的没出来发言,300来分上本科的就先沉默一下吧

老钱
老钱 51
2024-08-25 15:09
就学语数外理化生,回归30年前教育,就对了!这才是科技强国的必须!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8 16:16
支持。别的都没用。

魅舞精灵 回复 08-28 21:32
没错!

人生如梦 时来运转
人生如梦 时来运转 40
2024-08-28 12:26
取消英语,换历史。

用户72xxx43 回复 08-29 07:13
你继续活在大清吧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1 01:22
取消英语也不会用历史代替,历史没那么重要。

铅笔芯
铅笔芯 40
2024-08-29 12:23
历史这种课程完全可以作为兴趣阅读,有些作品读本比教材有趣的多,我们大综合高考,历史考完,谁还记他[哭笑不得]小科完全可以作为兴趣,让孩子自己去选择

有话就说 回复 09-04 19:04
都不用考了还学啥历史,谁有兴趣。再过几十年,街头采访,请问你对南京大屠杀有什么看法?啥?南京大屠杀是啥?完美!

暴风雪来临2013 回复 08-30 09:22
现在的历史课,真正的古代史一带而过,全是近代党史!还是政治!孩子中考背到快疯了,即难背还呦口![哭笑不得]

txb
txb 40
2024-08-29 20:50
取消英语,这几门学科都不用减学生都可以减负了。英语压榨了学生太多太多时间了

用户92xxx19 回复 09-24 12:39
对,想学英语专业的话,大学自己去学

football
football 34
2024-08-28 17:16
最应该取消是政治。

暴风雪来临2013 回复 08-29 00:33
道法

野山小沙弥
野山小沙弥 31
2024-08-22 00:24
不考不等于不学,考的还是多了,道法也可以不考。

沧海一粟 回复 08-24 07:04
不考有几个孩子会认真学,有几个学校会重视。最后会被其它中考科目挤占了。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30
2024-08-29 00:16
取消道法!全是背改治讲话,十几岁孩子如何消化?
王先生
王先生 28
2024-08-28 07:11
最终目的就是模糊国人对历史地理政治等的概念,细品
flykerChen
flykerChen 27
2024-08-23 00:19
不计入总分意味着学生不会用心学了,上课装装样子而已
BLAKE
BLAKE 23
2024-08-25 20:33
取消道法,改为历史或者化学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1 01:24
学化学就一定要学物理的,化学物理相关密切,当学化学你啥都报不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3
2024-08-28 20:59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祖国
有爱大叔棉花糖
有爱大叔棉花糖 23
2024-08-29 00:28
以前老师父母对我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用户13xxx80 回复 09-03 16:59
现在依然是,

HESPER
HESPER 22
2024-08-29 17:06
把死记硬背的课去掉,灵活多变的物理和数学来区分智商是好的改革方向,既减负又选拔出真正聪明的学生

逍遥 回复 10-07 04:06
文科活不活了[滑稽笑]

happylbb1974
happylbb1974 20
2024-08-28 06:16
以前有一套书名为中国上下五千年,把那套书看明白,再加上历史课学的,基本都明白。历史考的好去当叛徒的也不少。
 马平川
 马平川 17
2024-08-28 17:26
北京做对了,希望全国同步推行。学生内卷严重,学生苦,压力山大,心里疾病多。

用户11xxx49 回复 08-29 07:54
就是考一门,难道就不卷了?以前江苏高考考三门,现在还不是改为六门了么,以前选化学的少,现在选化学的多。有的时候纯粹就是为了改而改,改来改去,不然不能体现专家的作用。

用户91xxx43
用户91xxx43 15
2024-08-28 23:50
发行毒教材受声讨后,干脆灭其吏更高效能。
海防战士
海防战士 12
2024-08-29 20:10
我是65年上初一,当时在莱阳一中教改五级二班。快60年了改革,不知改到何年何月?
凤羽菲菲
凤羽菲菲 11
2024-08-26 10:52
你把人家整个课程体系和管理标准学一下再码字也不迟。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11
2024-08-29 14:32
完成义务教育后的学生不知道自己从哪来?在哪里?到哪去?糊涂蛋一批!
灯心草
灯心草 10
2024-08-26 20:27
考不考是别人,学不学在自己,就看谁真正愿意往前走了!
造梦者
造梦者 10
2024-08-29 06:53
历史比什么都重要,取消历史的想法不可理解。是脑袋长瘤子了吗?

用户59xxx66 回复 08-29 22:56
靠历史能造芯片?能造原子弹?能上月球?不学又影响了什么?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9
2024-08-26 11:58
政治比物理化学重要
万众一心
万众一心 9
2024-08-29 11:26
不搞从小双语教育,考试还必须考英语,这群砖家祸国殃民!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9
2024-09-01 06:51
居然有英语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8
2024-08-29 07:28
你咋不把政治也取消了?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8
2024-08-29 14:50
唉!
懒人咖啡
懒人咖啡 8
2024-09-02 21:00
英语可以不入中考,只做基础学业考核嘛,英语难道就那么重要?!!
神经蛙
神经蛙 8
2024-10-07 16:18
又是汉奸在搞破坏?为什么不取消英语?
大黑
大黑 7
2024-08-29 17:10
不取消那一科,这是对什么的不自信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7
2024-08-30 00:35
道法[呲牙笑],,学道修仙吗?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6
2024-08-26 00:14
造福万民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6
2024-08-30 16:11
至少应该降低英语的比重才合适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6
2024-08-30 19:09
英语可以作为兴趣选修一类吧?
青俊
青俊 6
2024-08-31 10:33
应该取消英语
yr
yr 5
2024-08-29 09:55
英语最不该学,选修即可
草莽
草莽 5
2024-08-29 06:22
取消化学中考不应该,但是这才是真正减轻孩子负担,回归三十年以前的五门中考制度是正确的
逆伦
逆伦 5
2024-08-29 07:50
教育变成了教化
WHW
WHW 5
2024-08-28 23:51
不考又不是不学,不考可能更愿意学学呢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4-08-31 06:23
可是高考要啊,,教育局进入的汉奸还真是不少啊,,天天瞎折腾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
2024-10-05 00:04
英语剔除出去才是对的,物理化学历史是必须要学的
力戈
力戈 4
2024-08-28 13:55
语数英物化(化50滿分)
平凡的星星
平凡的星星 4
2024-08-30 07:24
北京起了一个教育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09-23 13:52
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针对实际需要,现代各科学理论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需要花更多时间去研究才有所突破,专业性更强。
用户45xxx98
用户45xxx98 4
2024-09-28 18:30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4-10-03 11:15
英语才是需要大幅降低学习时间,降低分数比重的学科。英语应该是需要时在去学习。初高中应的幅降低学习时间难度和分数比重,在上大学时根据需要再重点学习。
ganyanli
ganyanli 4
2024-10-06 19:23
物化生很重要
潜龙勿用求实辅导班
潜龙勿用求实辅导班 4
2024-10-13 10:41
胡搞!
挣扎在茫茫人海不能活
挣扎在茫茫人海不能活 4
2024-10-21 17:14
这是要开启全民修道了[微笑]
举头三尺有神明
举头三尺有神明 3
2024-08-25 09:50
了解——熟悉——研究,背诵!
善良
善良 3
2024-08-28 16:29
减负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3
2024-08-28 20:41
数学丶物理为啥提升地位那么高?不弄小四门,哪有更多精力搞数理,大势之下,临阵磨枪,潮流之中,家长定度。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4-08-29 06:42
这帮二臂专家,一整就政史地生全考,一整就都不考,一天天的过家家呢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4-08-30 08:38
这是真的减负了,但是我觉得,不是很有必要全部取消,因为以前我们也考物理和化学,还有实验操作,但是,平时还是该怎么玩就怎么玩,学习娱乐两不误。真正应该减负的,是高中减负!每门大学专业,对应的应该考哪些科目,做一个详细的规划,然后学生只需要学习自己想要考的专业对应的科目就行了。比如说,大学专业是物理,高考就只考物理和数学。大学专业是历史,高考就只考语文和历史。大学专业是建筑,就考数学物理化学。当然,也可以全部都考,但是,大学专业录取的时候只看那几个科目的成立,不看总分。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1 01:37
那还是原来的文理分科了,纯粹的单科专业其实很少,而且比你混合专业更难,比如数学够纯粹吧?没奥赛基础你进去也是打酱油的。而且理科专业基本都息息相关,这个专业需要用到另一个专业知识不足为奇。比如地理,有些矿有些伴生植物,基本都是通过找到伴生植物来找矿的,那你得等生物吧。大学学科要求专业是有理由的。

燃并暖
燃并暖 3
2024-08-28 21:09
就问问他们的孩子有几个在国内上学啊?
天空大师
天空大师 3
2024-08-30 08:02
数学语文英语120分 科学160 社会100 体育40分 总分660 英语真的没必要跟 语文数学同分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3
2024-08-30 13:42
物理化学地理初中也就学个皮毛,要是考不上大学,基本用不到。

用户11xxx43 回复 08-31 01:27
中学的学科确实是皮毛。你连皮毛都学不会指望你大学能学更深的?就是用这些皮毛来筛选你们是不是适合进入这个专业,理科专业报考要求是有理由的

大米 回复 10-01 19:50
难道你孩子不上大学了?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3
2024-08-31 10:32
不懂的人不要乱喷。道法不是过去的政治课。现在的道法是人品教育,是必须的。没有人品教育,一个人、一个国家就什么都不是。道法应该摆在第一位。虽然我是普通人。
从前明月光
从前明月光 3
2024-09-04 09:52
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最大的是哪些学科知识,一些学科没啥贡献,还耗内存,在朝阳初露的时候,却没有时间没有内存去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钻研有兴趣、天赋,更实用更有意义和贡献的学科,既是学子大国,如果合理得当,必将引领世界
神月夜
神月夜 3
2024-09-23 09:45
因为考不考历史,帝都的孩子们都不受影响,人家的知识面和范围都高于其他地区,考了平均分都是接近于满分,这种考试还有什么意义?这不是浪费资源和时间?帝都是文化中心,你拿地方的水平和人家对比,本身就已经找错对象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天林辅料
天林辅料 3
2024-10-06 22:37
要减负的话,干诡考个体育(走两,走两步)[赞],中国就有劳动力!
英杰
英杰 3
2024-10-13 08:34
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教育部确饭其到而行之,取消化学,讲物理降级,英语却坚挺不衰,英语有那么重要吗,你参加工作能用多少单词,需要了在学不好吗?基础科学知识才是根本,英语除了出国留学和当翻译等有数的工作需要,对大多数工作毛用没有,看见神州飞船了吗,汉字标识牌,科技领先了!让西方学我们的语言,而不是用英语坑害祖国的未来,强烈建议英语作小四门,物理化学做主科
功夫怕菜刀
功夫怕菜刀 3
2024-10-13 23:52
化学不应该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4-08-28 23:45
化学为什么不考?

林中鹤 回复 08-29 08:43
没用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2
2024-08-31 21:32
最该取消的稳如泰山
五岳
五岳 2
2024-09-01 01:54
道法应该取消,道德修养不是教出来的,更不是考出来的,而是社会环境潜移默化来的
℡Sure.Mr.
℡Sure.Mr. 2
2024-09-01 16:36
为什么还要英语为主科?
乘着那一阵风
乘着那一阵风 2
2024-09-01 15:34
减负吧……学这么多能用的少
泰顺
泰顺 2
2024-08-31 12:10
越精英越叛国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4-09-01 17:31
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既然中考不算生物,化学,地理,历史的分数,那就可以不学了
774672712
774672712 2
2024-09-02 00:54
吗的 就北京这样,其他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不用管了!现在有的地方还是全考8科啊
岁月
岁月 2
2024-09-01 07:07
又要减轻负担,又得强化英语,只能选择其它科喽。
流行纪念册
流行纪念册 2
2024-09-01 23:37
听说北京不考是因为基础课普遍学的好,西安明年中考还加了两门,据说是因为基础课太差,谁知道呢
mingbairen
mingbairen 2
2024-09-02 08:56
什么记入中考,不会有英语吧?
敷衍
敷衍 2
2024-09-02 11:39
最应该取消的是英语,真是一点用都没有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9-02 10:20
专家说啥就是啥
Apton
Apton 2
2024-09-03 08:16
舞蹈还纳入中考了,找谁说理去
骑着蜗牛旅行
骑着蜗牛旅行 2
2024-09-03 11:13
取消道法我觉得还差不多,历史和化学取消,这是啥操作?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9-05 12:39
最应该取消的就是道法!
成全
成全 2
2024-09-04 22:29
英语别考了,就考语文数学体育就行了
苹果最重要
苹果最重要 2
2024-09-07 19:03
应该将这几门改为合格制,即考试合格就行,并不要求高成绩,但是要求合格。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2
2024-09-08 12:38
直接所有科目都不考就完事了,靠面试录取!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2
2024-09-08 22:50
以上科目在生活中不常见?物理,数学,政治,语文,基本可以说是贯穿一生,当然这里说物理有点牵强,但可以把物理理解成数学的应用。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4-09-09 00:22
应该只考日语和英语就行了。
宋大炮
宋大炮 2
2024-09-12 22:53
高考物理化学绑定难道不是一个问题。
wbd159753
wbd159753 2
2024-09-24 12:57
英语能把原子弹,氢弹,造出来吗?还是能增加粮食作物的产量?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10-07 04:07
没有化学就没有计算机
又见表哥
又见表哥 2
2024-10-12 10:51
有点扯。早说了,幼儿园快乐的童年玩三年,小学缩为五年学入门基础知识,初中五年广涉猎,不要求学精,但要比较全面,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历史,物理,化学,游泳,武术,机械工业,法律,政治经济,琴棋书画,等。每门设置达标门槛不宜过高,至此很多人可以光荣毕业了,选择继续深造的选取六门成绩,语数外再选四门成绩报考高中,高中两年足矣,高中为大学的过渡性学习,比较有针对性的为攻读大学做准备。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10-17 12:02
借名合理穿插各种幼龄二代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10-17 12:01
借名穿越各种幼龄二代
雅洁
雅洁 2
2024-10-19 20:21
迎合西方,毁灭科学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4-10-22 07:08
只考一篇作文就最好,几百年来如此,甚好-
记忆中的往事
记忆中的往事 2
2024-09-22 01:58
比河北好多了,都说减负,河北却把考核的改成考试,体育30分变成50分,据说明年可能美术音乐也要列入考试,书包沉得都有二十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