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消息! 韩国以284:0票通过决议! 8月28日,韩国国会以284票赞成、0

特友谈文化 2024-08-28 18:33:57

突发消息! 韩国以284:0票通过决议! 8月28日,韩国国会以284票赞成、0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叫《具荷拉法》的新法律,这个法律是因为艺人具荷拉的悲剧而诞生的。具荷拉2019年自杀,她的母亲在她小时候就抛弃了她,但她去世后,这位母亲却出来要求分具荷拉的遗产。这事一出,韩国民众都炸了锅,纷纷指责这位母亲根本没资格分财产。于是社会舆论推动了《具荷拉法》的通过。法律规定,那些严重不履行抚养义务或者虐待子女的父母,将不能继承子女的财产。看上去,这是一条为保护孩子权益的法律,给那些抛弃、虐待孩子的父母一个警告,让他们别想在孩子去世后理直气壮地来分一杯羹。 然而,这个法律真的能像想象中那样有效吗?很多人担心,《具荷拉法》在实际操作中会面临不少难题。首先,什么叫“严重不履行抚养义务”或者“虐待子女”?这些概念怎么界定?标准如果不明确,就很容易引发新的争议。有人可能会借法律之名,故意夸大事实来争财产,反而加剧家庭内部的矛盾。再者,韩国社会历来重视家庭和谐,这个法律出台后,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大家可能会在心里算计着彼此的举动,害怕将来被“算账”。这种情况下,原本应该互相关爱的家庭氛围就被破坏了。《具荷拉法》的初衷是好的,想要保护那些无辜受害的孩子,但一旦执行起来,可能带来的不仅是法律上的纠纷,还会让家庭关系更加脆弱复杂。正所谓“家和万事兴”,法律想要起到正面作用,还得看能否真正找到平衡点。 #韩国意外去世# #韩国的抄袭文化#

1 阅读:13688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86
2024-08-29 02:58

至少韩国充分认识到遗弃虐待孩子的父母是伤害孩子最深的人,怎么有权利,哪能有资格分得被伤害孩子的财产!

南风 回复 08-29 06:31
这种万中无一,而孩子对生养他的父母无情无义,却仍然能够继承财产。这却是普遍情况

四十多个萨满 回复 08-29 06:05
我国《民法典》早就明确规定,遗弃被继承人或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也将丧失继承权。

夕阳余晖

夕阳余晖

260
2024-08-29 04:19

这条例我看合情合理,是我个人观点。

OOO 回复 08-29 14:08
去了解一下具菏拉案吧,里面的警察被无罪释放了,关于继承权咱们也有

懒懒猪 回复 08-29 14:45
合情合理却不合法,那才奇葩。

春夏

春夏

184
2024-08-29 01:52

杞人忧天

太阳升起 回复 08-29 10:23
你抛弃了亲情,所以才会无情!

振翅无澜 回复 08-29 10:00
看看现在离婚率有多高?各自成立新家庭后,之前的孩子就算不被抛弃,也几乎就成了累赘与麻烦缔造者,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本应是依靠与庇护的父母还是真正意义上的父母吗?最起码血缘父母的角色是缺失的!

May™

May™

100
2024-08-29 02:36

池浅王八多

言覃至秦 回复 08-29 11:34
中国弃婴少了?别人是王八多,那咱们自己国家了,你是要给中国抛弃子女的颁奖,还是要说咱国家王八比韩国人口还多

May™ 回复 08-29 12:05
偷国人自己都这样,你个你国人搁这操闲心?

老头

老头

76
2024-08-29 05:42

不但不能继承被遗弃、被虐待子女的遗产,还应该规定不能要求被遗弃、被虐待子女赡养。对做父母的必须有这样的要求

拭目 回复 四十多个萨满 08-29 14:45
继承没问题的,反正人死了,有问题的是赡养,弃养后年老了要求弃子女养老的,又没其他义务人,法院会判决弃子女赡养他们的

四十多个萨满 回复 08-29 14:09

偶是平凡人

偶是平凡人

59
2024-08-29 04:44

这个不错!可以借鉴

OOO 回复 08-29 14:09

那我玩什么 回复 08-29 13:41
第一千一百二十五条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 (一)故意杀害被继承人; (二)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 (三)遗弃被继承人,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

奇仔

奇仔

57
2024-08-29 02:36

没有自我评估百年后的国家!百分百落后。

OOO 回复 08-29 14:09

天鹰 回复 08-29 11:15
一个粪坑里的石头

铭洋四海

铭洋四海

44
2024-08-29 02:39

韩国人的残忍是有目共睹的

不惑?

不惑?

43
2024-08-29 06:50

咱们国内 最近不也爆出来有些人被父母遗弃然后老了再又回来要求赡养 法院还支持的情况吗

回复 08-29 11:19
我们国家很多法律是建立在伦理道德体系上的

国泰民安 回复 08-29 11:52
人性?它已经没有人性了,你还强行表现自己的人性不是很可悲吗?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41
2024-08-29 05:31

看似只对一人,其实意义深远,这个就是今后的对照寨例,文明社会进步的产物。

四十多个萨满 回复 08-29 06:07
笑出声了,这也能吹一波文明社会?

体彩

体彩

40
2024-08-29 07:55

我们国家这种事也不少,在孩子小的时候抛弃家庭和孩子出去浪,老了有病了回来找孩子养老,这种事调解员相当热情就跟苍蝇见到💩一样,关键法院判决也是得承担养老责任的

国泰民安 回复 拭目 08-29 11:54
解啥?既然它抛弃了自己的责任,那就让它自生自灭呗,非得找人养活它,那不是有病吗

拭目 回复 08-29 11:20
要是没有其他义务人真的无解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35
2024-08-29 06:17

我觉得和这个新出台法律相对应的,不赡养父母的子女也应该剥夺继承父母财产的权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35
2024-08-29 07:10

中国有太多具荷拉的父母式人物

印第安酋长

印第安酋长

34
2024-08-29 03:11

关你吊事啊

我思故我在 回复 08-29 08:00
你这种人,不配为人父母,也不配为人子女,冷血无情。

希望没假货

希望没假货

22
2024-08-29 08:24

虽然最后提出了很多疑问,但是人家这么做,出台了这个法律,就挺好。总比没有强。

用户86xxx36 回复 08-29 12:33
一个个在吵什么,这件事情最大的危害难道不是韩国对女性的迫害和韩国资本的无法无天吗,没见出个方案搞财阀的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18
2024-08-29 03:10

这跟中国有什么关系?

那我玩什么 回复 08-29 13:58
第一千一百二十五条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 (一)故意杀害被继承人; (二)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 (三)遗弃被继承人,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

拭目 回复 那我玩什么 08-29 14:46
注意,我说的是赡养,不是遗产继承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18
2024-08-29 08:07

至少人家法律已经有了,不完善后面可以一步步完善,你哪部法律是一出来就很完善的?

OOO 回复 08-29 14:10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17
2024-08-29 06:20

权利与义务相符,未尽到抚养或赡养义务的继承人,会丧失继承资格。与此相反,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如果对一位老人养老送终,则会获得继承权。中国早有类似案例。

路边的野花喜欢踩 回复 08-29 07:00
跑去美国要求拿钱的人你是没看到?亚马逊老板的中国养女你看到没?

明辽

明辽

14
2024-08-29 06:30

只要抛弃及不抚养就不能继承财产。对父母,对儿女同等。

摻你一耳屎

摻你一耳屎

13
2024-08-29 04:12

一个靠偷文明世界的国度

用户10xxx67 回复 08-29 08:27
居然比你理念好,你好意思说吗?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2
2024-08-29 05:48

先从无到有,然后再完善。

百川

百川

12
2024-08-29 07:39

生了又不养,又想分财产

自由人

自由人

12
2024-08-29 07:44

你不会界定你就不要冷嘲热讽。我们做不到不代表人家做不到。

老酒

老酒

9
2024-08-29 07:11

不论操作有多难?,但是人家有对父母不赡养虐待孩子,有了这方面的法律依据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9
2024-08-29 07:31

国内调解员劝你大度😂

回有四种写法

回有四种写法

9
2024-08-29 07:52

韩国立法与时俱进 再小的个案也能有回应

阳光

阳光

8
2024-08-29 05:01

民意代表纯朴民俗正气,“专家”代表庸俗堕落。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8
2024-08-29 07:45

完全可行,不赞成这个观点的人本身就有问题,一般家庭都不会出现虐待孩子的状况,现在有很多虐待孩子至伤至死都是没有法律严惩的结果

UFO

UFO

8
2024-08-29 06:45

法律法规界定得再清楚,执法者运用权力令执法不清不楚,也是废[抠鼻][抠鼻][抠鼻]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7
2024-08-29 07:41

人家起码在推动这些事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7
2024-08-29 04:47

韩国棒子先把邪教组织治理了吧

Eric

Eric

7
2024-08-29 07:20

这回支持棒子!

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

7
2024-08-29 07:00

韩国有寻衅滋事罪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7
2024-08-29 06:03

法律最重要的是公平、公正!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4-08-29 08:42

反之亦然,不论父母还是继父母履行了抚养义务,子女或继子女没有履行赡养义务的,不得继承老人遗产。

宏哥

宏哥

6
2024-08-29 06:09

美丽心灵

美丽心灵

6
2024-08-29 06:00

小编你除了钻法律空子外,还能给点正能量不?比如如何来保护哪些无辜的孩子。

囧轩轩囧

囧轩轩囧

6
2024-08-29 08:17

国内多的是抛弃子女的父母回来要求抚养的,更恶心的是动不动找调解员来恶心子女,现在离婚率那么高,以后这样的事越来越多,我儿子4岁他妈就走了,一分钱抚养费都没出过,将来要是敢回来要求赡养,我做鬼也不放过她

王真人

王真人

5
2024-08-29 08:23

韩剧“对不起,我爱你”就是为了世界孤儿日而拍摄的,为了让大家给被遗弃和受虐儿童多一点关爱!

小推车

小推车

5
2024-08-29 06:09

这个可以有

云峰自在啊

云峰自在啊

4
2024-08-29 08:56

道德已经约束不了,只能法律来约束了。

读书不二

读书不二

4
2024-08-29 07:27

家庭的亲情和爱情出现问题发展到靠法律法规来解决的层次,不是社会的进步,而是社会道德伦理的丧失,是社会严重的倒退,家和万事兴 家败完事哀。

大狗大狗叫叫叫 回复 08-29 08:29
法律是道德最低的保障

荒原狼 回复 08-29 08:02
是的,法律条例数量和人性成反比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4-08-29 08:24

你不养我的小,我就不养的老。

吕老师

吕老师

4
2024-08-29 05:55

鸡蛋里挑骨头

zhong931005

zhong931005

4
2024-08-29 08:13

看来韩国也有先进的文明

小蒜苗和小啾啾

小蒜苗和小啾啾

4
2024-08-29 08:29

其实真正的具荷拉法,应该针对财阀的两条腿间的老二,具荷拉和崔雪莉,怎么死的,都很明白!

旋晕木马

旋晕木马

4
2024-08-29 08:55

支持。没有养过孩子不负责任的父母,凭什么要孩子给养老。

迟来的爱

迟来的爱

4
2024-08-29 08:21

具荷拉法在中国是多于的,中国有寺庙,被抛弃或离婚了,男的可以去当和尚,女的可以去当尼姑,

马尼戈特 回复 08-29 09:54
你是真低估了寺院的门槛……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4
2024-08-29 08:09

中国有个叫范小米的女孩生出来就被抛弃,长大了出息了,亲生父母找上门来问她要200万养老

患者家属

患者家属

3
2024-08-29 08:26

立法不会那么具体,具体内容会有司法解释。

钓鱼老人

钓鱼老人

3
2024-08-29 04:12

死他与我们什么关系?

的方法

的方法

3
2024-08-29 08:27

希望我们法律规定 只要没有尽到赡养小孩的义务就可以不养父母,孩子过世,也禁止分遗产

james

james

3
2024-08-29 08:28

这是法律定调,后面还有实施细则吧?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4-08-29 07:48

国人也学学吧

灰色紫罗兰 回复 08-29 07:55
先百度去一下再恨国吧,《民法典》1125条

冷暖两相知

冷暖两相知

3
2024-08-29 08:02

我支持

春光依旧

春光依旧

3
2024-08-29 07:30

小怪大惊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2
2024-08-29 06:39

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需要完善的只是细节,我们也应该有类似的立法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2
2024-08-29 08:50

想太多了,现实社会有几个父母会惦记子女财产的,奇葩也只有棒子国成为了常态!

用户49xxx81

用户49xxx81

2
2024-08-29 06:50

这具荷拉她妈,是位棒子国早期小片的女主吧?发达确实是个发达国家,就是是个人人个人利益至上道德沦丧的国家。

四十多个萨满

四十多个萨满

2
2024-08-29 06:06

给连棒子都要舔的少数殖畜科普一下: 我国《民法典》早就明确规定,遗弃被继承人或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将丧失继承权。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4-08-29 09:03

不是血脉联系,亲情使然,而是法律规定。少了人情,多了规定。味道变异矣。

常客

常客

2
2024-08-29 07:27

法律不能模糊,不然会留下法律漏洞

九丈

九丈

2
2024-08-29 08:51

孩子比父母死得还晚的有几个,这法律完全不具备普遍性。给虐待或者不抚养孩子的定制法律就够了。如果一个小孩被虐待或者孤儿院长大后父母合情合理的比他先死掉那么他父母等同于没受到任何处罚?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2
2024-08-29 08:00

应该双向才对

龍歌

龍歌

2
2024-08-29 14:32

一般都是继承财产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2
2024-08-29 11:44

棒子的电影都看的出来,不论是孤胆特工还是新世界,棒子宣扬的就是以暴制暴,咱们是什么毁三观的烂事都得以和谐圆满来结局,如果不是,那就会被妥妥的打入禁片,“大海,拿枪去干嘛?”“打牲口!!!”

戴钧

戴钧

2
2024-08-29 08:29

这没得喷,棒子讨厌,具法可爱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2
2024-08-29 15:37

同理,不抚养老人的孩子也将不得继承遗产

陈仙应

陈仙应

2
2024-08-29 09:01

这法律可以

用户62xxx64

用户62xxx64

2
2024-08-29 07:14

对造成女艺人自杀的真凶是提都不提啊

woollen

woollen

2
2024-08-29 16:59

财阀笑而不语

用户96xxx30

用户96xxx30

2
2024-08-29 06:23

人道主义呢[滑稽笑]

仙居

仙居

2
2024-08-29 08:24

那你这么精明,你帮他们去定法律好了!

传说

传说

2
2024-08-29 10:35

这个又成了捞钱的手段

旺叔

旺叔

2
2024-08-29 11:34

清官难断家务事,有些事说不清楚,在法律层面来说应该有小部分动态可调节的条例,能满足双方的诉求,因为这个问题是社会矛盾和家庭纠纷可大可小。

申花是冠军

申花是冠军

2
2024-08-29 10:27

她是因为父母的问题自杀的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8-29 12:55

支持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给豆豆喂食的铲屎官

2
2024-08-29 09:56

确实,“严重”这个附加词不应该有。

有今生冇来世

有今生冇来世

2
2024-08-29 08:20

挺好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08-29 12:22

至少事件推动立法进步,实践中逐步完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8-29 06:06

作为法律是不严格的,怎么界定,谁界定。举证谁举证,被继承人已不在。

用户15xxx20 回复 08-29 07:34
你以为作为一部法律只有一个标题?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08-29 07:50
文章没有详细说,但是你想了解的话可以上网查的,而不是在这提

添钰

添钰

2
2024-08-29 10:57

赞同

老王

老王

2
2024-08-29 12:44

这是胡闹

kassanno

kassanno

2
2024-08-29 08:31

再怎么立法也改变不了一条狗的本质。啊哈哈

用户34xxx75

用户34xxx75

2
2024-08-29 07:17

呵呵,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不赡养父母的人多还是不抚养孩子的人多

数星星的孙连城 回复 08-29 08:17
以前是不赡养父母的多 因为穷 自己都顾不上 现在是不抚养孩子的多 因为不负责任 孩子他爹都不知道姓啥 但这些在整个社会中 是少数群体 绝大多数中华儿女 还是有赡养父母 抚养孩子的责任心的

无聊 回复 08-29 08:15
我认为是一样多,毕竟一个连自己的孩子都能遗弃的人你能指望他们会赡养父母?

非洲十间

非洲十间

2
2024-08-29 11:28

《扶老人讹诈法》要抓紧落实了

有人叫粽子没

有人叫粽子没

2
2024-08-29 17:10

全世界的坏人都有一个共同点:没有羞耻心不要脸

偷国棒子

偷国棒子

2
2024-08-29 06:35

棒子死完比较合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4-08-29 07:15

耸人听闻的标题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4-08-29 13:23

不管怎么复杂,这条法律本身就很合情合理

太阳升起

太阳升起

2
2024-08-29 10:22

必须赞同!

我们

我们

2
2024-08-29 10:56

孩子被遗弃分分钟性命不保,至少很大可能命运多舛!有可能差点就被杀了,为什么还要承担赡养义务呢?

用户58xxx84

用户58xxx84

2
2024-08-29 10:26

不去抓让她跳楼的人。。。而是去瓜分她的遗产。。我想问,他的父母没资格继承。。有没有其他亲属,这钱。。给谁呢?

没信号

没信号

2
2024-08-29 16:26

好事者 吃饱了撑的

秋去冬来

秋去冬来

2
2024-08-29 14:01

难道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就好?那更不如放个屁

昨日重现

昨日重现

2
2024-08-29 15:08

最他喵的不想看到调解员那嘴脸。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4-08-29 14:13

总是在不重要的地方重拳出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4-08-29 12:53

制订法律的人还没你这么多担忧,看看把你急的。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2
2024-08-29 12:40

这样棒子出生率会更低

天明雾夕香

天明雾夕香

2
2024-08-29 07:57

这个事情出现的几率小。反而对父母不养老,却想分财产的人更多。

特友谈文化

特友谈文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