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说法,也许接近真相。

惜儿聊商业 2024-10-26 15:38:18

这个说法,也许接近真相。

3 阅读:31151

评论列表

扶摇笔记

扶摇笔记

250
2024-11-14 10:05

首先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不是一回事,说新能源车带上铅酸,这不是混淆视听么。具体锂电池,首先污染一定是比油车少的,这是另外一个问题,这里主要质疑回收,那我就直说回收。业内干回收的不仅有,而且大把,还有上市公司,以格林美为例,宁德时代入股,正负极主材的回收率极高,可以达到99%左右,为什么这么干,因为他是赚钱的,回收废电池才多少钱,提前出来的正负极主材,价格要低于开锂矿和石墨矿烧出来的,几乎没有废旧固体垃圾,几乎没有污染性气体排放,几乎没有污染性液体排放,也不存在铅酸里面的铅,也不存在浓硫酸,我请问一下你说的回收问题和污染问题,到底哪里有问题,不懂,能不能少BB

红酒 回复 11-15 21:01
跟他们说这些他们也不懂。真相就是电车的产业链条基本都是中国的,回收利用只能在链条中才能最大利用能盈利,外国要是单独来处理这些成本太高没有利益。

逗逗的豆豆 回复 11-14 19:13
锂电池污染比铅酸还大

网名都被其他人起完了

网名都被其他人起完了

109
2024-10-27 00:04

油车污染的空气怎么算?宝马奔驰应该给空气污染费

网名都被其他人起完了 回复 麒麟年代 11-13 01:44
来,你蹲在汽车排气管吸一个小时尾气再来说污染不重!

麒麟年代 回复 11-12 22:53
油车污染根本就不重!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08
2024-11-12 20:57

干电池,碱电池早就无重金属了,意林读者文章还有一堆憨批相信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12-03 09:56
他们一点也不憨,拿着16亿憋坏呢[滑稽笑]

莫忘初心 回复 12-23 13:11
说得好像欧美不用电池一样

990990

990990

91
2024-10-27 10:32

孤陋寡闻,国内新能源车企几年前就开始做电池回收了。

扶摇笔记 回复 11-14 19:20
请从你的发言来看是一个典型的恨国党,而且没有任何的逻辑性,据我推断你的学历不会超过本科,大概率大专都没有。其次呢,你肯定不是新能源行业内的。没有逻辑性,没有常识,学历低,对行业没有任何了解,居然在这里大言炎炎,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虚假信息,真的是对应的那句话,夜郎自大,井底之蛙。

扶摇笔记 回复 11-14 11:14
哪怕自己查一查呐,就那么懒么,非要上来问凸现自己的无知,就随便举一个例子,格林美,上市公司,有公开资料,免得你杠,其他的大把。

不想当xx用户了

不想当xx用户了

52
2024-11-13 10:13

现在网上卖的充电宝,野外露营的大移动充,家里有些备用电源,全是电车淘汰下来的电池改造的…我这边好多浙江老乡做这个生意的[哭着笑]

用户65xxx28 回复 12-15 20:52
主流大厂做的充电宝电池,哪怕是淘汰下的,都是全新的c类电池,

不惑

不惑

46
2024-11-12 23:24

满满的意林味

依然 回复 12-27 19:53
好玩不带我,污染全赖我

西门吹水

西门吹水

41
2024-11-14 15:42

“5G辐射特别大,还能传播病毒,这就是发达国家不发展5G的原因”,只要是你比他们厉害的,这就是有问题的人家不搞的;只要是你比他们弱小的,那就是人家高科技你没本事。[doge]

忘记那么多

忘记那么多

39
2024-10-27 08:03

废旧电池可以拿回来重新利用。根本就是一块儿宝藏,只是其他国家现在没有能力回收而已。

电话110 回复 11-16 00:33
90%以上的国家连塑料蛇皮袋都独立造不出。

--allure---

--allure---

28
2024-11-13 15:37

西方真的以为靠嘴就能让我们自废内功吗?他们打嘴仗也打不过我们啊

我一直在假装不正经 回复 01-02 17:49
有没有一种可能,不是我们自闭,是欧美自闭,所以我们才连不上他们的互联网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26
2024-11-08 21:43

那些说电池有地方回收的,麻烦说出3家回收电池的电车车企,或者专业回收电池的规上企业。如果说不出,就不要自欺欺人了。

行者无疆 回复 11-08 22:36

jing150477 回复 11-12 19:12
[开怀大笑]基本所有的电池制造企业都有回收,而且现在回收率很高,再过几十年锂矿基本没有需求可以达成内循环了。这个是去年就报道过的。提炼锂跟里面的贵金属可比从矿石一步步来便宜多了。规模化的厂区还能防止污染环境。你以为是苦差事,其实这可是个香饽饽。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6
2024-11-13 22:21

神金!我2001年做从事锂电池行业,早就有人做回收业务了!!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20
2024-11-13 12:38

噗…国家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一群自以为聪明的家伙却在百般诋毁。究竟是真聪明,还是必有用心,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滑稽笑]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17
2024-11-30 08:48

[doge]那就回收呗。我们的回收企业还不少呢。产业化了肯定是可以循环使用大部分材料的。最后实在没啥用的废渣渣,扔日本旁边,扔菲律宾旁边,悄悄倒在公海里。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6
2024-11-02 18:59

欧盟宣传2035年停产油车,然后中国技术不行,这就不吹了?

用户85xxx64 回复 12-04 20:31
现在又不停产了外国技术不行感觉电池不好处理。

小左 回复 用户85xxx64 01-08 18:02
回收需要电,这个上中国的优势,也是很多国家的劣势

秦始皇

秦始皇

15
2024-10-27 21:38

有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工厂,憨批

无敌地主

无敌地主

13
2024-11-10 22:25

几块钱一斤废旧电池,现在还在涨价。还需要用你去操心?

3154

3154

13
2024-11-14 13:56

现在傻子没那么多,狗腿子们带节奏越来越难了。

少少、

少少、

13
2024-11-14 18:29

欧盟优先跳出来说环保,为什么他们不停产bba那些豪车?就是看我们电车发展太快他们无论怎么跟都跟不上所以才懒得去制造,特斯拉就从没说过那些。

安妮的小熊

安妮的小熊

13
2024-11-30 06:49

信这话的的人,我现在免费帮人处理电车电池,任何车型都行。最高一人能提供一吨。反正在你们眼里废弃电池都是麻烦对吧应该很好搞吧。

东哥

东哥

12
2024-11-23 18:49

首先,作者假定一颗5号碱性电池污染大,由此推导出铅酸电池和锂电池污染更大(虽然我看不出它们之间的必然联系)!然后,他认定电池回收行业污染更大,远超油车!证据是外国人不会或不愿意处理!焉知不是想处理但没这技术能力?作者还真是头脑简单易忽悠……当然也不排除是既蠢又坏的可能……[并不简单]

天涯

天涯

10
2024-11-14 17:47

蒸汽时代的伦敦可是大名鼎鼎的雾都,每年因为污染死掉无数的人,你要是去那个时代鼓吹这些话,你猜会怎样?电池发明两百多年了,全世界废弃的电池天文数字,但你听说过哪块地因为电池的污染不能用了么?现在全世界认认真真的做环保的,让无数荒漠变绿州的,除了中国还有谁?

呆呆

呆呆

9
2024-12-05 14:02

正规的回收电池提取物质从新生产电池,不正规的回收电池变成我们的充电宝,充电电池,备用电源,各类充电玩具!现在这些都形成产业链了,还孤陋寡闻的说没人回收,我敢说百分之九十的人都用过或者享受过这种旧电池带来的便利,现在很多路边的太阳能路灯,都是用旧电池做的!

多看与少说

多看与少说

8
2024-11-18 05:15

你怕是个傻子吧,你把旧电池拿出去看看能不能卖,你猜商家买来做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4-11-25 22:59

嗯嗯,新能源车很好,第一代车主已经到换电池了,去查下第一代车主的感受吧

殇盈

殇盈

8
2024-11-28 17:50

UC上这种名字的基本是一路货色,格式 xx聊/谈/说...xx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7
2024-11-14 07:04

日企牵来带节奏的而已

用户10xxx87 回复 12-03 23:36
这个牵字用的太传神了,人才

你爷爷

你爷爷

7
2024-11-20 16:48

连基本的电池分类都不会,就来带节奏了,那干嘛还用手机,赶快让欧美把平板,手机,相机,所有带电池的都禁用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4-12-26 07:32

汉奸走狗确实是断子绝孙的活。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6
2024-11-15 01:33

真相就是白皮连自己的生活垃圾都处理不了,还指望它们说出什么好话来?

918

918

6
2024-12-14 15:55

这事欧美要是做成了,他们又是另一套说辞,比如发达国家就是牛逼,高科技环保领先中国三十年,结果中国做成了电动车,他们又开始反向操作,说电池车比油车污染厉害了,虽然拿不出数据,但是架不住他们会造谣啊,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是人家可以造啊

红豆饭君

红豆饭君

6
2024-12-26 18:16

电池技术早就更新了,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电池(五号,七号那种),都已经不具备那么大的污染能力了,很多城市垃圾分类都是把这种电池归到其他垃圾类别里的。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5
2024-10-28 07:55

这是谣言,一节干电池能污染一平方这个是30年前的工艺,现在都是固体废物处理。

cckjzwater 回复 11-11 14:28
最早的谣言是一节干电池污染一亩地,十万方水。传播时间大约是在九十年代中期。当时我们县里龙头企业是一个做干电池的厂子。也大概是那时候小厂子都开始换无汞配方。

AMX 13 90

AMX 13 90

5
2024-11-08 16:21

呃……废手机回收只有几块钱,还需要各种操作,废电池你找回收点更难。旧衣服回收有利可图所以很多箱子柜子……和主动收瓶盖兑奖那个一样,你好心给他收集,他会判你刑

梨子 回复 12-18 18:12
偷电瓶养你?你没听说过吗?

鸿鸿

鸿鸿

5
2024-11-14 19:54

铅酸电池,锂电池都有回收,碱性干电池不含重金属是五毒废物。好像只有纽扣电池还含有汞

皮皮zp

皮皮zp

5
2024-11-14 21:02

拿几十年前的铅蓄电池来造谣现在的锂电池

乐啊个乐

乐啊个乐

5
2024-11-25 23:48

就你是个大聪明

A0000宋

A0000宋

5
2024-11-26 17:39

写这篇文章的不是蠢就是坏, 磷酸铁锂和铅酸电池是一样的吗?[哭笑不得]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5
2024-11-25 09:16

电车的电池那么大,人家肯定回收啊,事实上普通的五号电池和纽扣电池,比电车电池污染大多了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5
2024-11-27 12:49

都以为众人皆醉我独醒

【垯娯鱳咖】

【垯娯鱳咖】

5
2024-12-06 09:02

只是因为欧洲没有处置能力,我国的格林美、邦普循环、华友钴业、金茂、鑫盛这些排着队上市,为了挣钱一个废旧电池处理的订单都卷得很离谱了

伟哥

伟哥

5
2024-12-11 20:47

你不是无知就是内奸,废旧电池处理回收己经有一条生态链了!

某人

某人

5
2025-01-02 11:02

煞笔不要再说了,好不容易进一个没有多少人的赛道,让你再公开宣传一下?

夜色阑珊

夜色阑珊

4
2024-11-13 19:13

特朗普都让比亚迪去美国建厂了!你说说看,他是不是脑子坏了?

幸福暖宝宝

幸福暖宝宝

4
2024-11-14 14:06

就是因为突破污染问题! 起名“新能源” 车牌都改绿色的了,还担心啥[并不简单]

玄之又玄

玄之又玄

4
2024-11-14 12:32

[并不简单]

何处惹尘埃

何处惹尘埃

4
2024-12-01 12:13

你我谁是怕s之人?你上还说打r本你要第一个冲上去的,几吨电池就让你怂了?

zgclsf

zgclsf

4
2024-12-08 22:41

燃油车,小车货车,都卖了几十年,多少亿台了,大家能在路边捡到铅酸电池吗?废锂电池比铅酸电池更值钱,毒性也低的多,难道你还期望路边能捡到?那是想捡彩票中奖一样做梦吧

追涨杀跌不归路

追涨杀跌不归路

4
2024-12-12 22:59

你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欧美干的污染环境的事少了嘛?

风x伤

风x伤

4
2024-12-13 11:10

放你娘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4
2024-12-19 21:35

小本子还有核废料哪?那不发展核电站了吗?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
2024-12-19 11:52

弯道超车,一般都死的是自己

欧阳

欧阳

4
2024-12-22 22:32

一坨大便可以把整个房间弄臭,你家的大便每天都是到处乱排放的吗?不懂的别瞎BB

emzrj

emzrj

4
2024-12-25 15:14

欧洲1000亿人民币的工厂,做不出来电动汽车电池,这个钱相当于好几家中国锂电池企业的和了,搞笑不,魔幻不。不是他们不生产,是真没那个能力。去工业化的结果

寂静的夜

寂静的夜

4
2025-01-09 22:47

傻子 看看新闻吧!人家欧美都在喊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电车

天问

天问

3
2024-11-14 10:39

只要看5年前的新闻,就说不出只有中国搞电车的笑话

三十三

三十三

3
2024-11-13 14:02

山东不少干废旧电池回收破碎的干不下去的,因为收的旧电池太少,不足以支撑运营

三十三 回复 11-16 19:48
是收的旧电池太少不够工厂运营的,因为山东这边新上了好多电池破碎线

花无言 回复 三十三 11-28 01:43
竞争压力大呗,给多了自己不赚钱,给少了又收不上来货

超级rex

超级rex

3
2024-11-14 09:56

那特斯拉是中国人搞起来的咯?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3
2024-11-15 12:08

从喜马拉雅山脉倒下去就好了,印度会回收的

你就不要想起我

你就不要想起我

3
2024-11-27 16:51

你以为国家是你过家家呢。这点事没有预案就干。你真是拿国家,拿人才当笑话呢。要黑也高级点。

꧁༺地瓜地瓜我是洋芋༻꧂

꧁༺地瓜地瓜我是洋芋༻꧂

3
2024-11-27 23:54

我只知道,特斯拉全球都买成啥样了,你说外国不发展电车?bba造的电车也不少吧,哪里不发展了?[裂开][裂开][裂开]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3
2024-11-29 18:20

有钱挣,管他呢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3
2024-11-30 22:28

回收就回收,那电池的标准就该由我们来制定,我们只回收按我们的标准且由我们生产的电池。

┏ (^ω^)=☞   (^_^)

┏ (^ω^)=☞ (^_^)

3
2024-12-03 15:29

真的是没脑子的博主,就不是锂电池和铅酸电池,特斯拉怎么说,人家没发展?

林成松1893

林成松1893

3
2024-12-03 16:52

据说现在把旧电池卖到非洲是一门好生意,浙江人已经在大干了

哏都技校生

哏都技校生

3
2024-12-14 23:25

现在电池回收企业都愁没货源好吧

学以致用

学以致用

3
2024-12-22 06:59

电车回收行业是个趋势

森聆鹿歌

森聆鹿歌

3
2024-12-22 21:25

傻缺玩意儿!先去了解一下锂电池是啥再说吧!碳酸锂三十多万一吨,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都是十几万几十万一吨的东西,还以为是铅酸电池呢?

堕落方能自由

堕落方能自由

3
2024-12-22 14:14

二逼,那是因为我过得新能源打得他们顶不住了,前些年年年叫唤发展清洁能源中国发展起来了,觉得自己顶不住了,就开始抹黑,加关税

大师

大师

3
2024-12-25 09:20

憨批一个,现在废电池回收的问题是监管,不是没人回收,是不能让小作坊瞎搞。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3
2024-12-26 17:05

又是一篇意林文章。作者大概不知道中国处理回收报废动力锂电池这个产业规模有多大。

保利

保利

3
2025-01-01 22:02

禁止燃油车,大力发展新能源,首先西方国家提出的,然后国内步伐跟着国际走,没有的,没想到在新能源上,外国玩不过中国,现在又从走原来老路哈哈😃😃😃

流火斜阳

流火斜阳

3
2025-01-08 07:05

油电之争的根源在于,油中国需要进口,而且油车技术都被西方垄断。电是中国领先世界,无论清洁能源还是特高压,电车是中国弯道超车的一个方法,绝不是终点。

解构剖析

解构剖析

3
2024-11-26 10:28

真蠢,气体治理和液体固体的治理难度完全不一样

可心

可心

2
2024-11-08 08:07

车都卖给你了,爱要不要,还让我自己花钱再把电池收回来?

★★嘘,别吵☆☆ 回复 11-13 07:48
小电驴的电池你随便拿去修电驴卖电驴的老板那里都能换钱,何况汽车

AKratos7

AKratos7

2
2024-11-14 16:13

不用说车载电池、家里的废电池 费手机、怎么处理给个方案行不 、那怕是有正规回收部门送过去都行。

碌漆好雁 回复 11-15 20:41
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意林读者那套?90年代开始,就禁止生产含汞等重金属电池了,现在的电池,小电池就是普通垃圾,大电池。。。大电池可值钱了[抠鼻]回收价格不断上涨

AKratos7 回复 11-22 16:55
具体没太深入了解、但是很多电子产品的说明书都显示含有各类有害金属、有处理方式总比没有好的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2
2024-11-16 02:33

那么巧,当初美西方推广电车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出来反对?

阿庆

阿庆

2
2024-12-22 19:20

如果都没处理的话,也没法处理的话,那么全球人现在都被污染光了应该,不是没法处理,是成本问题,而已汽车等电瓶也能再利用的。不是听风就是雨的被带节奏。再说无汞电池早普及了。这个文章二十年前就有了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2
2024-12-22 12:45

干电池如果1毛1个回收,埋多深都能给你刨出来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12-23 11:48

这些公知就发一些混淆视听的文章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4-12-25 12:01

意林最新版本[点赞]!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2
2024-12-22 19:54

这纯粹就是为了摸黑来造谣的,如果西方国家垄断了新能源车开发制造行业,它们还会这么说吗?到时候肯定又会是另一付嘴脸!嘲笑中国技术落后,只能依靠低端供应链苟活!

sesina2008

sesina2008

2
2024-12-22 21:31

锂电池污染哪有烧油大?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2
2024-12-24 17:13

不信,危言耸听。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4-12-26 09:58

铅酸电池能回收使用。锂电池无法回收。

流逝

流逝

2
2024-12-26 18:21

反对新能源的大部分都是单纯的蠢,这个才是正经的坏。语句通顺,颠倒黑白,偷换概念,义正辞严,美国的NGO资金就应该发给这样的人,别弄一些傻子,反反复复的一句话,新能源车不行,要不是马斯克开源…啥的。感觉像一群二傻子[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4-12-26 09:59

锂电池污染非常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4-12-26 02:18

那特斯拉是在自掘坟墓吗,大侄子

简单

简单

2
2024-12-27 10:50

一看就是带节奏的小作文

孜闲

孜闲

2
2024-12-29 10:42

有道理,石油出口国应该把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拉回去吸光

tang

tang

2
2024-12-29 20:03

电池污染是铅镉汞之类的重金属,锂电池有这些东西?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2
2024-12-30 23:22

我们是油车抢不赢,所以弯道超车直接走电!它们是反正油车我们抢不赢,电又来不及,所以就干脆禁电!至于污染,人活着就不停的在排放二氧化碳,哪个国家禁人了?哦,我们禁过![无奈吐舌]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4-12-31 15:04

别说锂电池了,铅酸电池都有人回收。哪个更贵更有价值没点数么?

肾如佛。

肾如佛。

2
2024-12-30 18:11

闲鱼。回收电池的 多的和垃圾一样。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2
2025-01-04 02:11

评论区看了近百楼,只看到两个傻子,一个叫“是什么”,一个叫“用户xxx”[哭笑不得]

用户91xxx13

用户91xxx13

2
2025-01-04 20:42

到时候民族企业家全家移民就行了……………

scorpio_J

scorpio_J

2
2025-01-09 20:46

说起来我们已经不生孩子了啊[滑稽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1-09 20:34

这点东西就想污染环境?就算全世界核弹都爆炸对地球来说也跟吐口痰没什么区别,人类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鱼满舱

鱼满舱

2
2025-01-09 17:10

电池收回来全部扔东海。(用船运远点,靠近日本扔,防护服就不用穿了)什么?污染环境!核污水都没事,几节电池算得了什么,大不了把刘谦找来表演个空口吃电池。我们的电池符合食用标准,都是清洁无害的!

添一

添一

2
2025-01-10 17:00

我们不会管这些的,我们是只顾眼前,后面的再说了

七舅姥爷

七舅姥爷

2
2024-12-27 08:24

九年义务教育任重道远

惜儿聊商业

惜儿聊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