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问题是底层创新力不足,现代文明社会是由西方主导的,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近

英杰看世界 2024-11-08 16:07:49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底层创新力不足,现代文明社会是由西方主导的,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近500年对全球现代化有推动力的基础科学发明,有几个是由中国产生的?没有破科技维度的突破能力,没办法引领世界前进,只能是地区强国。在美国衰落孤立主义以后,世界不得不陷入科技发展的停滞,这对底层人民,未必是好事啊,因为我们曾这样过了两千多年。以欧美为主的近代科学界,把人类文明向上推进了几个维度,几次工业革命,电气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当然,以现有的技术进行应用层面的创新也够们的挥霍一段时间了,但想当龙头还是需要强化实力,形成科学技术的突破引领,以及将人类文明向更高维度推进的能力。

1 阅读:9273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86
2024-11-08 20:11

说的真好!就不知美帝为什么制裁我们?因为我们会生产衣服?牛仔裤?我们创新不足,为什么在特高压传输、新能源、核能、移动通讯、互联网、军事等等方面能崛起?难道西方现代人都是傻子?还是你已经进化到同西方人?

阿路74 回复 11-09 13:46
你说的这些技术起源都在西方,中国只是推进和改良,算不上创新技术。文中说的就是中国的原创科技能力不行,底层创造力不行,不是说中国没有聪明人。教育改革是必须的,还需努力。

用户13xxx88 回复 11-09 14:43
智障,问你一个问题,第一要保持第一,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老美不光制裁你一个,他是在压制所有人,控制所有人的发展速度,你以为你很特别?你只是众多被压制的对象之一,但我压制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你甚至都不是被制裁压制最狠的一个。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181
2024-11-09 13:27

工业革命和西方文明是两个词语,不要混在一起讲,没有工业革命,就没有现代化西方文明。不要拿着西方那套伪理论来解释规律

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复 11-10 09:40
恰恰相反 是先有了思想的现代化 才会有器物的现代化

一切向好 回复 11-09 21:09
你自己看看你说的话?为什么工业革命只发生在所说的西方国家?

老王

老王

91
2024-11-09 11:50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用户16xxx10 回复 11-24 20:55
1450,不用说,直接埋了就好

秋叶 回复 01-04 14:53
啧啧啧啧!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66
2024-11-10 11:39

民族自信要有的,西方主导现代文明那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是我们也从旁观者进步到学习者再进步到重要参与者,甚至成了主要竞争者!我们还需踏踏实实的发展才有望成为未来的主导者!至于那些吃两天饱饭就整天自我吹嘘自我标榜的人,希望有人一棍子敲死这些不知所谓的玩意!

用户52xxx41 回复 01-24 10:22
你错了,不是主导,主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汤和平 回复 01-22 12:52
男女平等,男人不当太监,女人不裹脚这也不适合我们吗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62
2024-11-08 20:22

发展文明可以,但是屠杀印第安,澳新土著,新西兰毛利已经是反人类行为。再牛逼的科技,也无法抵消反人类的罪恶,这些白皮终将死于耻辱。

梦回唐朝 回复 12-25 15:53
一切靠实力说话,拳头够硬,就是规则制定者,有没有罪都是你说了算!反人类罪算个鸡毛,谁来定他的罪?联合国那帮傀儡吗?

没有昵称 回复 11-29 11:58
[滑稽笑]说的没错,问题是后人还出来吹祖宗们的功绩,还要吹给人带去了文明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7
2024-11-09 10:36

西方放个屁都是科学创新。

竹风

竹风

45
2024-11-10 03:19

二班倒厂狗让我多睡五分钟,创新在梦里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2
2024-11-10 13:56

中国应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改革教育体制,加强世界人才引进,争取在中国出现牛顿、爱因斯坦、大数学家希尔伯特式人物!

想看你吹牛 回复 01-03 18:47
创新交给西方,中国适合改良,国情决定方向

用户52xxx41 回复 01-24 10:22
强基计划听说过没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41
2024-11-10 04:39

盗窃中国科技成果是欧美几百年的政策,中国只要有人才出现就会被欧美收罗,或者被杀,事实上欧美科技里遍布华人,且成果硕硕,有不少还被欧美人顶名。欧美科技起源中国古代书籍,建国后我们的计算机不输欧美的,但被欧美扼杀,派出公知毁了。中国企业只要技术先进,都逃不掉被欧美封杀的命运。

͜✿҉ ͜ღ҉ ℘ ೄ ζั͡ 回复 12-21 18:33
呵呵,是我们科学家去美国学成回来才报效国家的吧?到底谁才是?

用户91xxx44 回复 01-15 23:53
你说的这些打压前,美国就打压了中国铝业大王,还把人抓进去了,一定是铝材技术太高端了,美国才这样做的吧。抓孟晚舟那个就是美国长臂法案的变现。起源都是华为和伊朗贸易商品触犯了长臂法案。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9
2024-11-09 09:16

小编这是以中国对世界,标的物是不对称的。即使如此,从时间上看,也就是最近这500年落后了。从项目上看,也就是工业化以后落后了。除了这些,中国还是很强,很长久,很有创新力的。其实就是农业文明做的太好了,足够自得其乐,所以对工业文明的追求就不迫切,对掠夺的海洋性文明不喜欢,以至于引起工业文明的落后,包括以后的信息技术,电子技术。但下一轮,比如说量子时代,或者是宇航时代,或者是人工智能时代,中国一定会是世界第一的

歪木 回复 11-10 10:59
这是中国对欧洲,不是世界,中国的面积,人口和整个欧洲差距不大

用户13xxx98 回复 11-13 11:35
500年都没有,只有200年左右,中国明朝灭亡时的科技还排在世界前列,真正落后是从乾隆中后期开始的。

北山

北山

31
2024-11-10 10:08

呵呵,真敢瞎说。中国现在每年的专利注册数量世界第一,还要怎么创新啊

萧萧竹 回复 11-10 18:36
说少了,99%也打不住

神经蛙 回复 11-11 17:49
呵呵!你是不是对专利申请有什么误解。没达到标准能申请么

患不均

患不均

29
2024-11-10 12:30

你尽管舔,冷兵器时代,中国是王者,热兵器时代,中国现在也是王者,没落一点时间就能让你跪下,还好中国绝大部分人不像你这样。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9
2024-11-10 11:27

啥时代了还尼玛拿创新说事儿?不会查查数据?

黄君

黄君

17
2024-11-10 08:12

觉得为了能够实现创造出划时代技术,应该试点教育改革。我们现在的教育,完全是灌输式教育,一直在指导你该怎么做。没有让学生发挥自由想象空间,全新技术,必须让学生自由发挥,有那种天马行空的梦想,才容易诞生新技术。

天乙斗

天乙斗

16
2024-11-10 18:59

国际号、世界号,脑子要么有问题,要么装着没问题!

超级键盘侠

超级键盘侠

16
2025-01-03 00:47

看收钱的方式,多种多样,还敢说创新力不足

6689

6689

13
2024-11-10 19:42

创新创造基于生活群体的习惯和祈求,生产需要的产品。基于国人的文化底蕴的产品,世界上其他国家地区的产品。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2
2024-11-09 11:37

不用太久,再过二十年,看西方的舔狗怎么说

用户10xxx86 回复 12-04 13:48
二十年中国人口可能会减少一半,即使想像现在这样搞密集型产业也没人了

用户12xxx36 回复 11-11 17:59
少叫,二十年后再看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11
2024-11-09 13:17

2023年西方老大美国专利公开量是734947件占全球总量8.53%,而中国达到惊人的5287607件!占总量61.38%!是美国的7倍多!强盗及走狗说现代文明只宣扬美西方口头的民主自由,却掩饰其真实的虚伪欺骗掠夺

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复 11-10 09:46
数据可能没有问题 我们论文数量,专利数量确实世界第一了,至于是几倍不太清楚了,但是这玩意要看质量和转化率,如果质量都很低,转化率又更低,那就是大而不强,大而不当。举个例子,chatgpt出来之前,一直说中美的人工智能领域并驾齐驱,人家出了chatgpt后,咱们这边又说落后老美3年左右,这里面就反应了当前的问题,咱们投入也非常大,一些领域花的钱比老美更多,可是就差那临门一脚,就是不出商业成果

也无风雨也无晴 回复 11-10 09:47
数据可能没有问题 我们论文数量,专利数量确实世界第一了,至于是几倍不太清楚了,但是这玩意要看质量和转化率,如果质量都很低,转化率又更低,那就是大而不强,大而不当。举个例子,chatgpt出来之前,一直说中美的人工智能领域并驾齐驱,人家出了chatgpt后,咱们这边又说落后老美3年左右,这里面就反应了当前的问题,咱们投入也非常大,一些领域花的钱比老美更多,可是就差那临门一脚,就是不出商业成果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1
2024-11-10 11:16

西方主导的现代“文明社会”,从来就没有什么“公平正义”可言,恃强凌弱,强取豪夺,是赤裸裸的强盗社会。

聚会子

聚会子

10
2024-11-10 20:23

西方哪来的文明,500年里西方强盗的本性没改。到处打仗侵略别的国家,标榜自己文明。

用户10xxx86 回复 12-04 13:52
我们实行朝贡体系的时候附属不敬还不是要打他们

凌云嵯峨

凌云嵯峨

9
2024-11-10 12:31

又来个只顾裆下的xx看世界。科技,这玩意儿就是骑驴找马的过程,量变必定引发质变。

目不识丁 回复 11-10 22:09
还有很多水军

大牛

大牛

9
2024-11-10 06:07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大楼

大楼

9
2024-11-10 09:48

美国哪里衰落了?扯犊子呢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12-22 15:39
真瞎

用户74xxx71

用户74xxx71

7
2024-11-09 10:00

我们的电磁弹射,新能源汽车,探月工程不是创新吗?

yfg 回复 11-11 08:13
所用到的科学知识都是学来的!按国人的文化传统,“雷公电母”就会让这些永远无法实行

沐月 回复 12-15 17:47
这些算是创新,但是不算是源头创新

知处守

知处守

7
2024-11-10 11:32

老特马上上台了,这帮X世界,X社会,X全球……赶紧捞吧。估摸着以后难得搞钱了。

黄君

黄君

7
2024-11-10 08:06

确实是那么回事,要登顶,需要发展有划时代的新技术,而不是既有技术的深化。比如马车,你无论怎么优化提升,存在先天局限,汽车火车对于当时来说才是王道,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东西。我们要是能够发明实践出划时代的东西,才能突出重围,登顶。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6
2024-11-10 19:48

活字印刷,促进了知识的普及。火药,今天还在用,伽利略就一个兵工厂算弹道的。新中国建立以后,我们一直在筑基础,补短板。西方很多所谓发明,很博眼球,很赚钱,但是只能发生在美国,看看欧洲,有互联网龙头企业吗?当年牛逼的通讯,手机企业都哪去了?

外猴滚粗

外猴滚粗

6
2024-11-11 11:31

具体来说是几乎没有原始创新能力,只能别人开发一个东西,我们来改进。所以航母如果没有买别国的做参考,我们自己根本无法制造。

bydagl

bydagl

6
2024-11-10 11:50

不创新也行,休息一会

zxyemoren

zxyemoren

6
2024-11-30 10:58

美国最大的问题是底层没有创造力,因为都快乐教育了,以后可能只能做服务员

聚会子

聚会子

6
2024-12-10 21:13

西方到处侵略,自己标榜自己文明,西方拿来的文明?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6
2024-12-27 02:53

近500年?你可特么学点小学数学吧

qtomcn

qtomcn

5
2024-11-10 13:03

思维不改变没用的

语很鱼

语很鱼

5
2024-11-11 10:34

你又不是中国人,所以你就敢说中国创新力不足。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工业生产国,不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5
2024-11-10 11:47

没有自主创新的尖端高科技,永远都是仿制别人的谈何引领世界科技,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5
2024-11-09 10:14

待机

待机

5
2024-11-10 12:54

有啥可争的,事实不因争论而妀变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5
2024-11-28 19:51

那么我想问一问了,美国不想再创新吗?是不想挣钱了吗?是没钱搞创新吗?也不是,你来说说是怎么回事

金怪

金怪

5
2024-12-09 09:06

带节奏抹黑中国,其心可诛。

赠光和日月 回复 12-12 07:21
本文观点大多很对!!!

用户56xxx77

用户56xxx77

4
2024-11-10 10:38

无底层技术的所谓高科技如无根之木

不无聊

不无聊

4
2024-11-11 15:56

你十几年前说我就信了

阳光辉煌

阳光辉煌

4
2024-11-10 10:48

台独分子太猖狂了?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4
2024-11-10 10:56

你懂个屁还创新不足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4
2024-11-10 12:10

为什么龙的传人就不能站在科技前缘,个个都可以前缘,自己努力就是了,扯那么多干嘛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4
2024-11-10 11:50

美西方的丑恶文化倒是在疯狂的传播,但真正的科学理论永远是个难题,只能证明人学好的不行坏的一学就会。

五子祺

五子祺

4
2024-11-09 22:18

21世纪最大最高最好的发明是欧洲人发现大粪可以肥田!

五子祺 回复 11-10 15:03
呵呵,我学的都是中文!

johnny

johnny

4
2024-11-10 11:31

你爸没告诉你高手在民间

都江堰青城

都江堰青城

4
2024-11-11 11:25

就一个高房价就压制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失去了创新动力。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4-11-11 17:46

人家100年前就打螺丝了,我们近些年才追上来。说其他都是瞎扯。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饭要一口一口的吃。

赌神

赌神

4
2024-11-12 17:45

[笑着哭]天天为温饱奔波,有这精力去创新吗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4
2024-11-13 14:32

这些人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本能的自我矮化。首先中国不是近五百年一直在落后,中国引领了2000年的世界科技发展,直到满清入关后对科学和思想的极度压制才渐渐落后的。其次中国的落后在于古代家天下恐惧于民众思想的开放导致统治的根基不稳,强行用科举引导了中国文化思潮,使得中国的科学思想一直未能放大。但就是带着脚镣起舞的状况下,中国科学也一直在进步,只是三百年速度慢于西方而已。中国人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是不弱于任何民族的。

水生南阳

水生南阳

4
2024-11-13 13:47

西方有什么文明,有什么科?殖人

银笛书生

银笛书生

4
2024-11-15 22:51

文明何解

东方

东方

4
2024-11-23 14:03

这是一个弱智的标准思考方法,二十年时间中国的专利申请数和高中平论的论文数一下子猛冲世界前列,而前二百年没有稳定和平的发展时期特别是在胡适之类的江湖大师的弱智指导之下,如何发展科学?

西瓜先生

西瓜先生

4
2024-12-01 12:13

物理学四种力统一不起来,量子力学依旧不能自圆其说,基础科学研究已经停滞很久了。锁死人类科学的不是智子,是人类自己有限的认知能力。现在都在吃老本往应用上堆,或者指望AI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12-02 23:57

留不住能愿意创新的人才……

风雨里

风雨里

4
2024-12-06 18:03

说到底东大过度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经济,严重影响了美国收割世界财富的总量,看看东大在世界大部分投资,都是发生各种各样问题,就明白漂亮国对东大有的恨

摇摇乐

摇摇乐

4
2024-12-14 16:58

有这样吹捧么?中国是因为历史原因,满清时决断了与西方的交流导致我们没能诞生科学,但是在之前东方教会给西方的诸多东西是给西方科学的诞生打下了基础!不全面地看待历史,却断章取义,很卑鄙的哦!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4-12-17 16:57

听话远比创新重要一万倍

玄星倾颜 回复 01-04 00:49
你说出了真相。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4
2024-12-21 00:21

大企业的导向性非常重要,华为在奋力开拓,深入研究,带动很多企业追随!联想不狠下心搞研究,带坏很多孩子,也慢慢被国人遗忘!

南京人

南京人

4
2024-12-19 08:01

生产力发展是为了更努力的工作,更卷,更累?

秋叶

秋叶

4
2025-01-04 14:51

👍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4
2024-11-14 12:47

看这个画像马斯克怎么变成美丽国的国防部长了?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4-12-28 21:47

西方文艺复兴运动是彻底失败的活动,只是给野蛮人配备了热兵器而已,野蛮人依然是野蛮人[并不简单]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4
2024-11-09 12:41

会用互联网,就以为会看世界了,会用眼睛不会用脑,也不算完全废了的

牧云 回复 11-09 19:10
会用脑又怎样那些公知砖家胡说八道的多了,关键是立身要正。

刘松龄

刘松龄

3
2024-11-10 11:21

满是空话套话废话。

用户10111125

用户10111125

3
2024-11-10 17:48

间谍号,不用犹豫,举报!

阿黑哥

阿黑哥

3
2024-11-09 20:43

也难怪多数网友都不喜欢后缀名看世界、观国际的。瞧瞧你这理论,不挨骂才怪呢!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3
2024-11-09 20:04

你西方的文艺复兴都是偷窃明国的科技,历史造假三百年[并不简单]

歪木 回复 11-10 11:08
自己看教科书,你和棒子一样了。

不经意时 回复 歪木 11-10 19:24
教科书给你牛的[得瑟]一本通识读物

渡          。

渡 。

3
2024-11-10 12:24

你是怎么把底层和创新这两个狗不搭八的东西混到一起的?

苍生夜话

苍生夜话

3
2024-11-10 03:38

此号乃奸贼!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3
2024-11-11 19:12

西方文明有多少是黄种人贡献的?!

新陶

新陶

3
2024-11-10 11:14

不能急功急利,要有容错机制,而不是一年见成效,三年要变样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4-11-10 12:51

这个图是哪国?

momo

momo

3
2024-11-13 11:51

西方为什么联合打压中国?为什么阻止中国崛起?你见过一群精英压制一个傻子吗?只有一群傻子联手才会抵制精英,因为它们害怕。

浩瀚

浩瀚

3
2024-11-12 09:55

最大的笑话,西方有文明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3
2024-11-12 15:28

量变终会引发质变,要有信心

松香之林

松香之林

3
2024-11-13 17:56

我们国家基础科研很烂,清华天天挂嘴边基础科研成果慢,其实他们是一群养尊处优的学术混子。基础科研还得靠军工和私有科技公司,喜欢排名的高校真不行。

思路客

思路客

3
2024-11-12 11:07

农业文明国度确实不擅长创新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3
2024-11-14 23:09

西方的文明就是:弱肉强食,森林法则!

lh

lh

3
2024-11-17 19:05

科技应用是第一生产力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3
2024-11-25 08:08

西方有个毛的文明?工业化和文明是等号?

飞叶侠

飞叶侠

3
2024-11-27 00:52

科技的基础是科学,科学的土壤要求不被污染

落叶

落叶

3
2024-11-30 10:27

五毛钱能编这么多字,看来不好赚

。。。

。。。

3
2024-12-06 06:17

有道理,有人说过西方文明才是真正的文明,

用户95xxx72

用户95xxx72

3
2024-12-10 03:54

这文章讲的。一句一个西方。你这话只能讲欧洲。美国也没什么。去看看美国发明和发现的基础科学有什么。美国也是在欧洲国家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代基础科学有几个是美国产生的。基本没有。美国目前还是引领世界的。

✿.丶悲傷

✿.丶悲傷

3
2024-12-11 13:35

欧洲和满清合伙,窃取中华文明科技成果,也就是汉人禁烟才开始的鸦片战争,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4-12-15 14:51

如果没有今年的珠海航展,我差点就信你的鬼话了。😂😂😂🤪🤪🤪😜😜😜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3
2024-12-16 11:24

很奇怪的一点是,为什么要争第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12-16 22:51

说的对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3
2024-12-18 14:22

扯淡了!中国要怎么才算有“创新力”?

评论一下

评论一下

3
2024-12-21 14:14

制度放宽些,中国人很牛的

葬花魂

葬花魂

3
2024-12-28 02:33

假如你给工厂创新一个小发明,节省了100w每年,大概率奖励1000表扬一下,然后啥也没了。[滑稽笑]

WWWYY

WWWYY

3
2025-01-07 21:42

作者绝对是走狗!哪有什么西方现代文明社会?那是西方霸权社会,他们的近代史就是掠夺史!他们的科技确实非常领先,非常先进,但不是文明!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3
2025-01-22 04:06

的确目前西方走在了前头,但不等于说没了西方,科学就不进步了。甚至说句不好听的,没有中国在后面追赶,西方不可能有现在这么积极研发科技,这一点,从西方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技术封锁就明摆着的事,这不叫引领世界前进,这叫你前进了不许别人前进,没了西方横行霸道处处制裁,学术交流科技发展能赢得更繁荣的发展时间。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3
2025-01-24 21:16

什么叫底层创新力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3
2025-02-05 00:32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4-12-26 12:51

弗拉基米尔.埃隆.马斯克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4-11-14 13:09

如果因为主因是抢劫,强盗产生了工业革命,我们要怎样理解?怎么评价?🤔

用户10xxx70 回复 用户10xxx86 12-27 17:54
对。我说错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12-27 17:22
建国以后仍旧影响着中国

英杰看世界

英杰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