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消息十分炸裂,移山填海推平黄土高原听说了没?陕西和甘肃要搞个超级无敌大工程,打算

消息十分炸裂,移山填海推平黄土高原听说了没?陕西和甘肃要搞个超级无敌大工程,打算用上万亿资金把黄土高原给改造了,要推平大山填平沟壑,硬生生造出5亿亩农田来。到时候啊,那场面全是推土机、挖掘机在黄土高原上撒欢儿。有人就说了,这是不是有点太疯狂了?不过要是真成了以后这大片农田机械化耕作粮食产量不得蹭蹭往上涨啊,说不定打仗了还能成为粮食大后方。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158
2024-12-24 02:39
小时候看着一年四季光秃秃的荒山,曾经有过怎么把荒山变良田的想法,但受制于当时经济和机械落后,就觉得没法实现,现在看来可以实现。

db 回复 简单的幸福 12-24 15:13
根系透气

简单的幸福 回复 12-24 14:57
我们这的荒山被我们改造了,原来山上就一锹深土,下面就挖不动了,然后前几年种苹果挣钱,我们就疯狂的开荒种果树,现在挖机一上,什么石头无所谓,越有石头果树长的越好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140
2024-12-24 22:10
人定胜天。解放后国家投入大理人力物力的大规模的农田和水利投入建设才有现在是成就。请相信国家的力量!

糖浆凉拌粉条 回复 12-25 13:46
其实未必~生态培育一样也可以人工促成,只要能保证水就可以了,比如在田间相应植树造林,慢慢的就能让生态平衡。“愚公移山”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实践中从来都不只是故事。

可乐哥的世界 回复 12-25 12:47
无瑙!搞平冬天刮风怎么办,水患来了一马平川那什么挡?相信国家,国家会像你这么蠢吗?

熊宝贝
熊宝贝 98
2024-12-24 06:03
关键做好水源,建大型蓄水池,下雨蓄水,保证农业用水,建好排水,泥土不流失,那才是千秋万代好工程。

胡砚凯 回复 12-24 10:57
专业[点赞]

用户96xxx82 回复 12-24 12:23
上海的说得好[赞][赞][赞]。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92
2024-12-24 08:56
说明反腐出成效,收到钱了!这种钱用于这种民生工程,没毛病,建议加大力度,争取三五年把沙漠和荒地改造成沃野千里!
无语
无语 68
2024-12-24 12:22
又在骗取国家补贴!!

庐山烟雨 回复 01-20 22:14
你是多么不愿意听到这好消息

潜龙勿用 回复 庐山烟雨 01-22 21:18
是谣言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8
2024-12-24 11:31
先把沙漠和黄土高坡改造成草地耕地,比去火星改造陆地现实得多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52
2024-12-24 08:58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framework 回复 12-24 18:33
巨额资金谁出

用户14xxx57 回复 framework 12-24 19:35
不用你个吃低保的出。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51
2024-12-24 12:49
真调查研究过吗?黄土没有涅性,大雨一冲就是水土流失。。。

用户19xxx99 回复 12-24 13:44
十年九旱

576 回复 12-24 13:34
淤坝?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49
2024-12-24 15:29
推平后先保持好水土,大量植树造林,然后在林块之间种粮这样才能长久。

铁风筝 回复 12-24 23:55
去哪要水?😂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0
2024-12-24 12:42
第一步规划沟渠和蓄水地,第二步填平,第三步局部换土,第三步种树种草和局部农田,第五步二次规划植被和农田范围,合理使用,严禁乱耕乱种和破坏植被。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38
2024-12-24 12:11
你怎么知道没有水?推平成形后会有渠建成的,红旗渠多难都建成了,何况在黄土上建渠更容易,又是大型机械化,一大片粮田指日可行待了,看来黄土高原将来也会成为天下粮仓的,这也是老天赐给中华民族的福地。
愚人自愈
愚人自愈 36
2024-12-24 11:28
没有水不能灌溉,推平了也白费工夫

一修天下 回复 12-24 13:23
而且土质差,根本不可能种地!!

一修天下 回复 12-24 16:03
你那有水

左涯仙
左涯仙 31
2024-12-24 09:07
没有水什么都搞不成

一修天下 回复 12-24 13:23
土质差没营养

林説説 回复 12-25 01:43
那么大个黄河被你吃啦?引水,人工渠,这活中科院水保所和西北农林科大能给你整得明明白白的,真当人家985是摆设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8
2024-12-24 10:28
生态恢复得跟上,会不然会成为荒漠

豆芽2006125 回复 12-24 10:46
这个最不愁!沙漠都能治理,别说黄土了。

己知未知 回复 豆芽2006125 01-05 22:46
还真不行,主要是没水。没有任何沙漠是可以治的,除非有水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5
2024-12-24 10:28
珠穆朗玛装电梯都是小意思了
蛋清
蛋清 24
2024-12-24 17:42
现在西北的雨多了。以后黄土高原会变成万亩良田,绿树成荫。
第二世界
第二世界 23
2024-12-24 09:54
一说这个就想起来左宗棠收复新疆时做的准备工作,为了筹备粮食也是这么做的
666
666 20
2024-12-24 10:16
陕北民歌没灵魂了

宏杰 回复 凤凰哥 12-24 16:03
地形也有关。隔着大沟,要喊大声才听到。现在有手机通话,说话声音小了好多。就象有了小蜜蜂,老师的声音都降了。以前我家两个老师一开言,屋里面嗡嗡的

凤凰哥 回复 12-24 12:28
民歌的灵魂是民族,不是地形

阿童木
阿童木 19
2024-12-24 14:25
国家这个战略可以支持,总比把钱花在盖高楼大厦强,种树种庄稼,造福后代
点击长空
点击长空 18
2024-12-24 13:43
那种机械是不是电动的,为了环境一定要用电动推土机,电动挖掘机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8
2024-12-24 08:33
50年能收回成本吗?靠项目拉动内需那得看老板爱不爱花钱

搁浅 回复 12-24 16:26
粮食有时候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所以有时候才会在有些方面大力投入。尤其是咱们这样的人口大国,粮食和能源这两个很容易被人掐脖子,不未雨绸缪,到了要命的时候,就算你有再多的钱,人家不卖你,那钱就跟废纸差不多。

用户85xxx42 回复 12-24 12:33
别不自信,10年就收回成本

家里人
家里人 17
2024-12-24 17:10
下一步把长江黄河填了造高楼,把所有高山削平取土石,让世界削目相看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回复 12-24 21:32
这是个间谍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17
2024-12-24 15:25
砖家能胜天
中国人
中国人 16
2024-12-24 16:10
肯定不是推平整个黄土高原!只是在适合的地方进行,凭现在的国力和机械能力完全做得到。真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为国点👍👍👍👍👍👍👍👍👍👍👍
九月
九月 14
2024-12-24 17:49
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劳命伤财
[[[ 狼 ]]]
[[[ 狼 ]]] 13
2024-12-24 14:58
生土能长庄稼吗,就是推没十年的勘测规划根本拿不出方案,再十年的施工,然后生土培育成熟地又不知多少年,环境影响未知,政策延续性末知。

老高 回复 12-24 16:06
把其他地方的养猪场迁过去,几年就能把所有土地盖上一层粪。

道不道
道不道 13
2024-12-24 14:49
粮食安全,实现粮食自足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最重要的保障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12
2024-12-24 13:32
400毫米等高线以西,胡焕庸线以西,缺水还种个屁的地!
金火
金火 11
2024-12-24 12:04
进水了吧
用户46xxx87
用户46xxx87 11
2024-12-24 11:49
这跟在西玛拉雅山开洞一样
马各
马各 10
2024-12-24 11:13
改造好地形,地表植被有没有可能自然成长起来?
wgwwj
wgwwj 10
2024-12-24 10:25
有点绿的山又变黄了
曾经来过
曾经来过 10
2024-12-24 13:35
要想办法解决灌溉用水。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10
2024-12-26 07:34
这才是世纪工程,千沟万壑的原始地貌,只能带来水土流失,而不是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大面积整平改造为良田,建设好灌溉系统,做好水土保持绿化固土工作,才真的利国利民。
微尘
微尘 9
2024-12-24 15:01
备战备荒为人民
383907987
383907987 9
2024-12-24 19:38
关键是水
诶呀
诶呀 9
2024-12-24 18:49
祝愿成功
雁过秋水
雁过秋水 9
2025-01-02 22:28
不能十公里的推平,也不算推平,以后要是技术到位,是不是还得推第二次?一次不到位就别干,把更好的解决措施留给后人
猪猪
猪猪 9
2024-12-24 13:35
应该先小范围的实验一个周期,看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怎么样,合适了在大范围实施。
家明
家明 8
2024-12-24 11:59
都是生土,不长庄稼的
灯芯做的眼晴
灯芯做的眼晴 8
2024-12-24 23:31
陕西,甘肃的推平荒山工程必须结合南水北调的西线工程进行,没有水什么都白费
用户33xxx00
用户33xxx00 7
2025-01-21 20:07
胡说八道,怎么还有人相信。
TSDDZ
TSDDZ 7
2025-01-22 19:50
这样出土多少文物呀

潜龙勿用 回复 01-22 21:19
所以不能挖,就算要推平也得先上考古队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7
2025-01-13 11:24
对环境有没有破坏?水糸、生态、生物圈等
9423
9423 6
2024-12-24 11:12
不会是凯恩斯吧
6689
6689 6
2024-12-24 13:19
好种易收,集中管理,可以大规模耕种,养植。利去区域合作联盟发展。也就是利于集中投入,集约产出。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6
2024-12-24 14:42
我怎么感觉有跟炸塌喜玛拉雅山引水气入疆有异曲同共之妙[捂脸哭]
粤点事
粤点事 6
2024-12-24 15:30
都是补贴惹的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6
2024-12-24 13:59
这算个屁,山东计划把太平洋淡水挂了
笼络人心驾驭百姓
笼络人心驾驭百姓 6
2024-12-24 17:45
干旱怎么解决?地理 位置蒸发水分又快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6
2024-12-24 17:52
不要轻易改变亿万年大自然的形成。

秋夜寂寂 回复 01-04 00:15
讨论个亿万年!

用户51xxx97
用户51xxx97 6
2024-12-27 06:20
假新闻也有人相信,这就是假的。
大宋
大宋 6
2024-12-25 19:49
关键是现在许多地荒废了,造了有种的?
紫一
紫一 6
2025-01-04 17:28
工业指望不上了,卖楼看来也不是出路,只好重回农业
老城
老城 6
2025-01-21 20:55
我愿意捐款
俊论时事
俊论时事 5
2024-12-24 08:35
黄土高原的土层有多厚?有石头山吗?

一个人的武林 回复 12-24 12:25
深的有几百米,浅的几米,不过要是没水,推平了也不行!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4-12-24 12:00
真能推平的话,功不次于沙漠封闭围拢。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12-24 22:05
核电充电宝,高点拉线提供电源
阿路74
阿路74 5
2024-12-24 12:20
确实疯狂,希望能够成功!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4-12-24 17:05
這辦法可行支持!良田糧食是根本!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5
2024-12-24 22:52
这一带的气候是干旱少雨,单纯的改变地形地貌是无用功。
子木
子木 5
2024-12-28 11:38
支持!
大圣
大圣 5
2024-12-28 16:23
中国的基建能力宇宙第一,再造江南鱼米之乡。
一一
一一 5
2025-01-01 17:18
北方缺水。还不如整南方丘陵…
GPS
GPS 5
2025-01-04 09:00
纯属瞎扯淡,降雨量那么小,黄土存不住水,都是异想天开!
用户575827286
用户575827286 5
2025-01-04 09:52
不要破坏大自然
老邪
老邪 5
2025-01-06 11:18
看来是嫌风沙小了,黄河泥沙太少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1-09 17:02
粮食多得卖不动了,还造那么多田干嘛。今儿小麦都又破1.2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5
2025-01-10 21:08
我甘肃的我昨不知道!
军中红花
军中红花 5
2025-01-15 17:44
比在海外投资要好,多少能整出部分耕地,钱在国内循环。
李占游
李占游 5
2025-01-17 17:31
先不说消息可靠与否,农村人都知道,长不长庄稼,生土和熟土有很大区别,生土不含腐殖质,不利于作物生长,没有一定时间的土壤改良,土地是不会长庄稼的。水土保持任务艰巨,一场大雨,周边七零八落,反而会使水土大量流失。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1-21 06:16
花那么大代价,投资与饭成不成正比,几千年后才能收回成本。谁来买单。
江峰
江峰 5
2025-01-21 21:17
不可贪大,先小面积试验!
金怪
金怪 5
2025-02-02 16:23
我的个乖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4-12-25 15:45
平地面积大了,水土流失的就差了,时间长了地力就上来了,长期来看还是利大于弊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4
2024-12-25 11:08
把大海也填平吧
我最亲爱的
我最亲爱的 4
2024-12-25 05:34
粮价要翻番了
幸福时光
幸福时光 4
2024-12-24 13:00
可以有
雨从天上莱
雨从天上莱 4
2024-12-24 15:01
问题是10,000亿能不能搞出5亿亩良田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4-12-25 16:26
灌溉水源可能有问题。那边蒸发量大,水含盐高。
WCQ
WCQ 4
2024-12-25 05:51
高,实在是高!
BigDad
BigDad 4
2024-12-25 07:15
这个工程要是成了,粮食产量猛增,真能成国家粮仓,但生态问题也不能忽视
李风卫
李风卫 4
2024-12-25 08:16
黄土高坡确实可以改造成良田,因为地面往下百米内全是壤土,适合耕种!
昵称
昵称 4
2024-12-24 19:45
不讲讲风水?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4
2024-12-24 21:45
可以可以,功在千秋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4-12-25 08:25
注意排洪系统,及新推出的地都是虚的,需要压实了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4
2024-12-25 18:09
是负债累累,还是钱多多,
向晴一
向晴一 4
2024-12-29 13:50
现代技术设备,愚公移山不是事了
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 4
2024-12-30 12:14
非常支持这一伟大造地工程,这就是毛主席说的:“备战,备荒,为人民。”、“与地斗其乐无穷”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1-02 07:08
中国人民就是能够创造人间奇迹。黄土高坡变成米粮仓,黄河水要彻底变清了,解决了河道淤堵,造福下游人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1-01 10:31
就那土,五十年长不出粮食,一千年种粮收入少于成本
木已成舟201312
木已成舟201312 4
2025-01-03 06:54
中间还有个山西呢?山西不算黄图高原?啥好政策都避着山西,我是山西的以后也不敢回去了
0.618
0.618 4
2025-01-06 21:12
假的!整个黄土高原的面积才4.5亿亩,全推平也就只有4.5亿,你吹出来的5亿亩?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1-07 15:37
不给雨水留出路后患无穷。
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
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 4
2025-01-09 22:00
瞎搞,黄土高原降雨少,造什么田,种草种树就好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1-15 19:50
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信心,也有这样的本事。霉国欧西从国家体制、从人口数量、从社会文化、从群体精神面貌…不管哪个方面,都玩不起这样的浩大工程!这个,应该没得黑吧?
茂援党
茂援党 4
2025-01-23 15:57
要算长久帐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4
2025-01-22 21:17
我们这都辟谣了,没接收到通知要推平黄土高原
姚芳
姚芳 4
2025-01-08 00:12
南水北调工程,造福千秋万代
东风
东风 3
2024-12-27 08:41
这下不会说没钱,财政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