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没看错,东西德又分裂了!原东德地区,现在几乎全部成了德国极右翼选择党的天下。为

你没看错,东西德又分裂了!原东德地区,现在几乎全部成了德国极右翼选择党的天下。为什么这么巧?因为东德被并入德国后,经济一直不行,当地民粹主义盛行,比较排外,所以都支持民粹选择党。选择党已经成为德国第二大党,但是没有其他党派与它合作组阁,无法组建政府。选择党领导人魏德尔人气很高,在中国留过学 有很多中国粉丝。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593
2025-02-18 16:43
不急,慢慢来,会成功的!

逆转之魂 回复 02-19 13:44
不会变通,当不了德国总理!

拉呱 回复 逆转之魂 02-21 09:59
当上了,就会变通了。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33
2025-02-18 20:00
西方反华势力太强了,有亲华派也很难当上总统,因此我们一定要谦虚谨慎稳妥前行,把反华势力扼制住。

格叽格叽 回复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02-18 21:58
他们再怎么说都是自家人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02-18 21:14
定向制裁,比如仅仅制裁在西德的工厂。

huangll555
huangll555 154
2025-02-19 08:39
我喜欢她不是因为她对东大的言论,而是她在说正常人的的话。

平衡上下 回复 02-19 15:49
看一遍欧洲的女性政客,真的就只有她是个正常人类,其它的全是非人。

huangll555 回复 平衡上下 02-19 18:35
朋友也好,敌人也好,至少大家都说正经的话。虽然白左会把整个欧美都给弄死,这点还是比较喜欢的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106
2025-04-23 11:27
[抠鼻]当年两德合并,东德承诺出售集体资产,改制,西德则先期出钱购买(就是所谓的“无偿援助”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给当时的驻军解散费),后期承诺提高生活质量[抠鼻]三十多年过去了,东德很早就实现了承诺,而东德人民生活质量不光没提高太多,还被鄙视排挤[抠鼻]默克尔大部分精力都在安抚东德,新首相上台没能力安抚,选择加美驻军费

天河水 回复 阿木 05-08 17:20
所以,毛主席才不顾一切,也要确保独立自主。自由独立自主,才能把我自己的命运!丛林世界,谁都靠不住,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服从美丽的谎言,最终会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付出惨重代价。

阿木 回复 05-05 09:34
对的,东德当时可是经互会里面的首屈一指的工业国,我们就引进了不少东德的设备,大家目标都集中在吃苏联解体的大餐上了,其实西德吃东德也是差不多的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04
2025-02-18 19:57
德意志的希望在于她了。要不然步法国后尘,有人会叫嚣要让日耳曼人滚出柏林的。
原点
原点 65
2025-02-18 21:33
不行就分家,各过各的,谁怕谁呀!

用户10xxx52 回复 03-08 21:06
是的!欧洲本就喜欢分家,不喜欢统一!

劈山
劈山 64
2025-02-19 07:53
狗屁,合并后德国政府让西德企业将东德原有产业要么吞并要么关闭,东德经济能好才怪,西德人歧视东德人。

劈山 回复 飞羽 02-25 08:55
玛丽弗尔布鲁克的《德国史》中提到东德的整体生活水平: 东德人在肉类和主食供给上是没有问题的,甚至消耗的卡路里比西德还高,而且由于政府补贴,几乎没有人会挨饿。 东德是一个高福利国家,教育免费、医疗免费,而且由于实行严格的管制,物价长期保持稳定。 一位80多岁的东德老人,觉得他们被西德骗了: 「在东德时期,我们享有免费医疗、免费住房、稳定工作,没有乞丐,没有穷人,虽然没有太过富有,但每个人都生活得舒适而开心。现在,当我们民主自由了后,我们却失去了一切,除了那空洞的自由与民主叫嚷,我们什么都没有了。」 对于这些东德老人来说,什么民主自由,都没有面包、香肠和高床直接引发东部人民不爽的第四点,去工业化。 1990年德国政府强行推进「货币统一」,允许东部居民用1:1的汇率将兑换西德马克。 这一政策看似迅速提高东部居民的生活水平,实际上导致东部的劳动力和生产成本暴涨,大部分东部企业遭受重创。 短短几周内有一半工厂倒闭,上百万人失业走上街头,工厂设备要么废弃,要么被贱卖给了西部财团。 在德国500强企业中,有464家公司总部位于德国西部,而最大的100家德企,没有一家总部是位于东部。

飞羽 回复 02-25 07:34
东德经济差的原因有两个:1.冷战时期社会主义阵营有一套自己的经济发展组织,也就是经互会。经互会的宗旨是每个国家发展几个产业,各成员国产业不重样,不要内耗,相互互补。东德本来有良好的高端产业基础,但是苏联操纵经互会将高端产业全部放在苏联国内,东德空有高端产业基础却没法发展高端产业,对此东德一直敢怒不敢言。2.东德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经济早已彻底融入了经互会,也就是是说,无论是原材料配套采购还是商品采购都是经互会的成员国。苏联解体后经互会也不复存在,东德的企业一下子失去了原材料供应商和商品倾销地,大量的企业破产(跟朝鲜一模一样)。西德的庞大资本则趁此机会大规模低价收购东德产业。这两点就是东德经济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不过总体来说东德的结局要比朝鲜好不少,虽然企业大规模倒闭了,但是西德的资本介入,间接性的维持了东德的稳定,保障老百姓的生活没啥问题。朝鲜就比较惨了,苏联解体后,朝鲜一方面要扛着美西方的压力,另一方面国内大量企业倒闭,老百姓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朝鲜那时候选择强军战略,优先发展军事跟美西方对抗,保证主权完整,国内饥荒先不管。可以说朝鲜和东德就是两个极端的选择

白浪路人
白浪路人 47
2025-02-19 10:29
为啥要给民族主义者扣上民粹的帽子?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如歌 02-19 16:30
你对极端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如歌 回复 02-19 11:09
极端的民族主义对哪个国家都没有好处,特朗普如此,勒庞一样,魏得尔也这样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44
2025-02-19 13:43
西方的右翼相当于我们认知的左翼。带国际的都是远程养殖技术的产物[微笑]

小怪物之炯炯侠 回复 05-07 08:29
说反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7
2025-02-18 18:14
海因里希

用户10xxx93 回复 02-18 19:31
欧洲的白左也是这样造谣的

用户10xxx95 回复 02-19 01:03
海德里希。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36
2025-02-19 08:03
不是经济不行,而是西德一直不做人
胡归农
胡归农 22
2025-02-19 03:53
我喜欢这个娘们[滑稽笑]

井, 回复 02-19 19:37
好眼光[捂脸哭]

胡归农 回复 井, 02-20 02:41
我向来喜欢有女强人特质的女人[滑稽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2
2025-02-18 22:01
东德代表以前是默克尔?

用户14xxx33 回复 重新开始 02-19 18:10
自己百度下!

重新开始 回复 02-19 12:41
不是,默克尔父兄均是德军,死于东线和西线,她是西德代表

蓝星一兔子
蓝星一兔子 17
2025-02-18 21:24
上台就要和中国脱钩

sonyfan110 回复 02-19 04:56
他拿毛线脱

6689
6689 16
2025-02-19 08:21
跟反华无关,这新时代的选择,你要进一步撑握未来就要作出改变。
光之亮羽
光之亮羽 13
2025-02-18 23:37
为国为民大家都看得到,起势都是迟早的事!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13
2025-02-19 10:04
不认🇺🇸主子就是民粹主义,这帽子扣的你美爹都自叹不如👍👍👍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11
2025-02-19 10:15
自媒体就喜欢哗众取宠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11
2025-02-19 13:04
再来一次啤酒行动跟火烧国会,也许就成了!
和生
和生 10
2025-02-18 23:23
先把东部政府拿下来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9
2025-02-25 09:31
建议重建柏林墙,大家隔墙而治互不干涉[哭笑不得]

蒸汽机车 回复 02-25 11:35
[抠鼻]东德人真的可能这么干[抠鼻]当初两德合并,东德集体资产打折卖给西德,就是所谓的“西德无偿援助东德”的那些钱,同时西德承诺保持并提高东德待遇[抠鼻]然而西方政客的承诺你懂的,默克尔二十多年主要精力都在安抚东德,新首相上台没这本事,先提美国驻军军费让美国加驻军防东德炸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8
2025-02-19 05:50
需要50万马克的🍞
遥远的回忆
遥远的回忆 8
2025-02-20 12:58
西方的所谓右翼更符合人性,所谓的左翼都变性了。
土哥
土哥 7
2025-02-23 11:31
由此可见,东德这些老烦固中毒太深了。
语歌
语歌 7
2025-03-03 07:00
如果魏当选会使德国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现在没当选符合除了德国其它国的利益,更符合米国利益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7
2025-03-18 18:59
女元首 亲华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19 08:10
和亲不亲华没关系,这更多的是反应了德国内部的需求。

XB_WOLF 回复 03-28 21:27
谈不上亲华吧,她只是不反华,认同中国的治理理念。

乱鸦啼过
乱鸦啼过 7
2025-04-03 15:32
情况恰恰与你说的正相反,东德人大多数支持的是默克,因为默大婶是东德人,魏德尔是典型的西德人而且是极右分子,多看看书没有坏处的!
夜影
夜影 6
2025-02-24 09:25
事实是右移的支持率并不高,因为历史原因,非常敏感。所以支持人心里很有顾虑。只是国内宣传她而已
稻粒
稻粒 6
2025-02-24 09:33
犹太教主罗斯柴尔德亲自坐镇德国,德国起不来。
七色光
七色光 6
2025-02-26 10:43
重新独立单干吧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6
2025-03-02 08:53
要不看下米英的军事基地,只东德地区没有!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6
2025-03-04 16:26
中国有句古话:远交近攻。就是说,离得远的地方,先稳住就行,先把自己周边的障碍扫清,才可以扫荡较远的地方。

用户13xxx33 回复 03-17 06:20
没有实力的远交近攻,是找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4-03 23:54
东德经济差很重要原因 东普鲁士等工业区 被苏联割走了 东德29万领土 仅剩10.8万 损失了三分之二领土 主要工业区 东德被苏联弄残废了
tb064675294
tb064675294 6
2025-05-17 11:24
当初其实西德和日本是一起签的广场协议,但是西德为什么没像日本一样炸了,因为东德!西德多余的钱去了东德,还有东欧,所以他的经济就没有泡沫化。反观日本他的多余的钱就没处去就变成了股市和楼市,就炸了!
乳名小兔
乳名小兔 6
2025-02-28 14:50
右翼其实就是有纳粹倾向,所以欧洲和德国排斥它!国内大多数人根本就是糊里糊涂地支持他们!

zues 回复 03-02 02:52
纳粹其实就是极端种族主义,也就是极端化的民族主义,而从民族主义到极端种族主义,其实非常简单,而我们对各种右翼势力的定义就是民族主义者,极右翼才是极端民族主义者,也就是NC。希特勒起初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民族主义者,当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深度绑定,混为一谈,那么极端社会主义思想就此形成,一切为了苏联。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5
2025-02-19 11:41
小胡子上位有3个条件,1.兴登保扶持,2.德国经济超烂。3.写书。老娘们还得再等等

蒸汽机车 回复 02-25 11:32
小胡子上台只有一个条件,清算德共[抠鼻]只不过上台前不明着搞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5-02-19 21:37
基民盟—基社盟的实力还在,但优势已经不明显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2-24 16:36
韦鹅二做梦去吧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5
2025-02-25 14:42
嗨,魏德尔[炸鸡][火箭][烤串][伏特加][AK47][鸡腿2]
慢走一步
慢走一步 5
2025-02-26 12:08
西德已经被盎撒人改造成肥宅了,东德还保留一点普鲁士风骨。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2-26 17:00
不行就当东德总理啊!怕啥
赤眼蜂
赤眼蜂 5
2025-02-28 13:00
只要有实力谁都了不起,就像以色列一样,只要有实力,整个中东都是你的,世界强国也不敢对你说三道四,如果俄罗斯足够强大,跟以色列学学,整个欧洲都会是你的。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5
2025-03-05 09:58
力挺魏德尔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3-05 10:47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闲人真幸福
闲人真幸福 5
2025-03-20 08:02
东德人口吃亏,合并前就比西德人少,合并后因为经济原因人口向西流动,现在人更少了。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5
2025-04-18 14:34
这跟当年元首的处境有点相似啊!
云舞雷歌
云舞雷歌 4
2025-02-19 12:27
新纳粹抬头,不是人类啥福音啊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4
2025-02-20 07:26
舆论这么容易被带着走[晕]
9524314
9524314 4
2025-02-21 03:09
想当选几乎不可能,民调支持率只有三十几,离超过五十还差得远,关键没有其它党派跟她联合。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2-19 18:25
两德统一后,原东德地区的人都被排斥出了权利圈,一些大型国企变成了私人的,西德私企又不给原来的工人提供就业岗位,虽然西德也给了一些金钱补偿,

用户41xxx50 回复 02-27 19:42
东德以前是社会主义,统一以后,原来的国有资产都被西德资本吞并。资本家在这中间的操作猫腻可就大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用户41xxx50 03-06 00:01
主要是让西德资本把东德国营企业私有化完成后,西德就不发展建设东德了,只提供最低的生活保障。东德说自己要翻建市政,西德就以各种理由不拔款,所以东德的城市还是苏联时期的房子为主,东德当初就应该在苏联解体时独立自主。以自己的地理位置,加上自己和西德一样的务实的本性,一定不会差,美英法西德为了拉扰自己,肯定会扶持自己的。民主德国在苏联时期经济发展本来.就不差,只是受制于没有自主权,最高时只达到同期西德八成的水平。没有了苏联的压制干涉,东德独立自主到现在,肯定会和西德一样的水平。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2-20 18:48
不要什么事都可以扯上中国,作者是何居心?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4
2025-02-20 16:58
我老板以前就在东德留学,他说当时两德统一,东西德马克一比一兑换,他把所有钱都换成东德马克,然后把东德马克换成西德马克之后再换回人民币汇回家里,还小赚了一笔
用晦而明。
用晦而明。 4
2025-02-23 20:48
希特勒第一次也失败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2-23 08:23
东德认为俄罗斯好,就重回俄罗斯吧!
伯爵
伯爵 4
2025-02-26 11:59
找个酒馆先开场演讲会开启副本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2-26 11:19
[玫瑰]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2-26 11:19
[思考]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4
2025-03-03 12:58
等那些呵呵被踩到头了就会反弹
°久而旧之
°久而旧之 4
2025-03-02 09:55
什么叫民粹主义,给美国人当狗就不是民粹主义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3-08 20:22
认祖现象而已。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3-08 14:10
不怕,起来了,统一德国不是事儿,统一欧洲都顺手捏来。
羽默
羽默 4
2025-03-08 20:26
在中国留过学就是“亲华派”了?这么肤浅的吗?知道什么是“民粹主义”吗?[开怀大笑]
信仰
信仰 4
2025-03-08 12:56
加油!元首当年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4
2025-03-09 10:11
分家另过!一半投美一半投中,无论中美谁胜谁败,德国都赢了!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4
2025-03-17 15:12
并入了也是资本主义了,为什么东德还不行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19 02:28
实现中先手优势是很大的,能反超的极少。

金蝉
金蝉 4
2025-03-16 23:22
加油!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3-19 22:39
快进到第二次奋斗[滑稽笑][滑稽笑]
西西瓜瓜9501
西西瓜瓜9501 4
2025-03-20 22:02
东德是原来的普鲁士
林翼
林翼 4
2025-03-28 08:15
当年元首也是经过选举失败后再重新上台的
探险队日记
探险队日记 4
2025-04-05 18:55
人气不等于民心,要不然也不会失败。
那方
那方 4
2025-04-15 08:21
又玩老套路,死路。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4
2025-04-19 14:16
革命一定成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4-21 16:50
德意志民主德国即东德,是当时社会主义阵营国家里是经济条件最好的,被联邦德国吞并时人均国民收入达到了1万3千美元。但东西德当时的差距肯定比现在大。因为从统一开始,从法律上说西德一直在给东德经济输血。柏林墙倒塌时,当时的《参考消息》报道一家东德的餐馆接待西德那边过来的几个旅客,几个西德的游客按墙上贴的菜单点菜,结果要点的菜一个都没有。游客们把老板叫来重重的搧了几耳光,啥都没有你还敢把菜单贴墙上?

蒸汽机车 回复 04-23 11:34
[抠鼻]“输血”,笑死,东德是把集体经济卖了,主要是卖给了西德,你管这叫“输血”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4
2025-03-03 12:55
关健是欧盟独立支持乌克兰继续战斗,会用几千亿的一笔支出,这些支出会加重欧盟百姓的负担,英、法、德欧盟百姓生活必然大幅下降,社会经济会严重倒退。底层人民肯定会推翻现在英、法、及欧洲的政党和领导人。美国减少了几千、上万亿的支出,这些支出用于发展本国经济,从而会提高本国人民的福祉。 没有苏联和美国,这欧洲就己经没有英、法等欧洲小国了!只有纳粹德国,苏联了!英.法这些渣人没有一点感恩的心!
坚胜
坚胜 3
2025-02-19 13:41
有中文背景的都是反华急先锋,别抱希望
ps
ps 3
2025-02-19 08:55
33年纳粹也是因为经济不行上台的[抠鼻]
雨人
雨人 3
2025-02-19 09:15
哗众取宠
田天
田天 3
2025-02-24 16:33
支持
大愚
大愚 3
2025-02-24 11:16
这个“在中国留过学”就不要讲了好吧。。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
2025-03-01 09:20
两德合并,东德国家本身是盈利的,结果东德人当年操之过急,使东德成了西德案板上的肉。西德对东德国有资产的掠夺,由于东德国家性质,就是对东德老百姓的掠夺。
空间
空间 3
2025-03-01 23:13
挺你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5-03-08 08:10
不要简单以为选择党就是亲华的,人家也有自己的利益。许多革命老前辈还留过法留过德呢,你说他们亲法亲德么?!
wqahhx
wqahhx 3
2025-03-19 01:59
我的东德同事可不这么说
净重②①克
净重②①克 3
2025-03-19 20:41
看看你的前辈,多演讲就行了
老彭
老彭 3
2025-04-09 00:37
为什么你定位这个党为极右党?
摩罗
摩罗 3
2025-04-16 13:52
德国再次分裂,或者另一个元首
omxz
omxz 3
2025-03-09 09:00
在他们那,右翼的意思主要是排斥黑人和阿拉伯人移民过来
zsdqy007
zsdqy007 3
2025-05-06 12:15
什么极右翼,不跟霉国讲民族独立性的被称极右翼,啥逻辑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3
2025-05-14 15:05
他们的老祖宗希特勒精神已经开始班师回朝了,默克尔下台后,上来执政的人所作所为都是搞极端的事,莫名其妙跟着拜登帮助乌克兰战争,又与中国关系搞不好,经济衰退就摆在他们面前!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2-19 07:50
离任的老太太也是东德女人

钱塘老匹夫 回复 02-19 12:36
科尔的小姑娘[哈哈笑]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
2025-02-21 15:49
不说别的,就说粉丝这个词,是不是指“知道,看到过这个人,就是这个人的粉丝”?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22 05:30
以前谁知道有怎么一个人,也就最近才听说了一些有关她的一些事情,所谓中国粉丝,根本谈不上,也就看看热闹。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5-08 23:31
没事,落榜美术生第一次也没成功,拿出她祖父那劲头,干就完了[doge]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2
2025-05-07 16:17
东欧集团倒塌前,东德经济是世界第十强,科技实力在东欧集团中仅次于苏朕,当时的亚洲四小龙在东德面前算个屁。
宇宙无敌天王费德勒
宇宙无敌天王费德勒 2
2025-05-07 09:48
东德足球也不行了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
2025-05-09 22:45
实在不行就分家吧
道友且慢
道友且慢 2
2025-05-15 18:43
跟日韩一样在美军基地上建国,根本问题不解决,再闹腾也蹦跶不了。
平江
平江 2
2025-05-15 15:34
离婚吧
蓝黑无双
蓝黑无双 2
2025-04-20 12:25
右翼皆反华,极右最反华。

蒸汽机车 回复 04-23 11:35
[抠鼻]右翼是极端排外派,还反美呢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5-08 11:49
所谓左右翼都是扯淡,胡闹的叫左翼哈美的叫右翼?总之没人反美呗,分也得分反美和哈美吧。现在的这左翼像精神病右翼像美国公民的分法谁定的?
恋曲1969
恋曲1969 1
2025-02-20 21:33
德国的既得利益者是靠亲犹太反纳粹得利,德国人可能受损但他们永远受益。

恋曲1969 回复 逸枫 02-24 21:20
是的绝对!

逸枫 回复 02-24 11:25
这就是德奸吗?[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