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一个说相声的朋友,岳云鹏的相声,在你们行内属于什么水平? 朋友说,岳云鹏的

娱乐非资深八卦圈 2025-02-21 11:18:26

我问一个说相声的朋友,岳云鹏的相声,在你们行内属于什么水平?

朋友说,岳云鹏的相声功底,实话实说真的算不上特别优秀,尤其是基本功上,虽然岳云鹏观众缘非常好,影响力和知名度都非常大。

哪怕现在都红遍全球的感觉,真要说郭德纲的徒弟里,包括以前的徒弟和现在的,论基本功的扎实程度的话,岳云鹏只能算是中上。最好的话,坊间公认的,还是曹云金,何云伟也不行。

不过岳云鹏也有他的优点,或者说是优势,就是对德云社的忠诚,以及对师傅郭德纲,发自内心的尊敬,当然和他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我一听朋友们说的有道理,大家怎么看呢?

演员首先卖的的观众缘儿,其次才是东西,再往下排就是基本功了,作品和基功是相辅相成的东西。个人见解!

所谓基本功都是为作品服务的,必须有但真不必完美。比如马三立先生唱功稍逊,丝毫不影响他成为相声泰斗。基本功各方面接近完美的相声演员有,比如侯宝林先生,那可是不折不扣的相声大师。

一群小白谈专业!你仔细听,岳云鹏最大优点就是基本功了,一个荷兰人,音头音尾干净利落,轻重缓急很到位,关键点上不吱声酿情绪,控场能力强,缺点是咬音吐字偏短

0 阅读:23380

评论列表

资源社

资源社

75
2025-02-21 15:02

这货有锤子的基本功,就一个字“贱”。德云社最不喜欢的一个是这货,还有一个烧饼

专拍你们家玻璃 回复 02-23 00:41
俩废物

茅山脚下一小道 回复 02-22 16:42
岳云鹏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烧饼是垃圾这个我赞同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36
2025-02-23 06:34

对表演节奏的把控能力,除了郭于,没人超的过岳孙。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2-23 12:17
拉倒吧!

用户15xxx34 回复 一日不可无音乐 03-08 16:26
他说的是节奏把控,岳云鹏是真练出来了,节奏控制的很好。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33
2025-02-23 08:52

我们一家都喜欢小岳岳,他的相声百听不厌,但客观来说,他的作品水平不高,把相声当小品来演,但是卖萌就能让观众捧腹大笑,这也是本事。

霸谈天下 回复 02-26 11:55
每个人对一件事都有不同的态度这个很正常,理解!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3-11 00:36
说学逗唱啊!逗占一门功课啊!

pldxx

pldxx

29
2025-02-23 08:58

曹云金根本就不是说相声的材料,长的就遭人恨,看着就烦,没跟郭老师翻脸的时候就讨厌他。何云伟单论说相声,年轻人里没有比他强的。

远山大铭

远山大铭

27
2025-02-22 08:14

不会说跟会说不说是两码事,从面馆打工,面相普通,到孙越捧哏,开个人专场,上八年春晚,这中间的经历我觉得会说不说比较可信。耍贱确实可以带动观众情绪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26
2025-02-23 12:42

红不红与基本功关系不大,高峰基本功好,就是不红,为什么呢?高峰的观众缘明显比德云社的郭于岳张阎的差,总感觉高峰好,但就是差点什么。差点人性上的缺点。

空闲 回复 03-13 01:09
要是基本功能解决所有问题,那最刻苦的运动员肯定是冠军[哭着笑]。比赛不是评劳模,让泰森揍趴下的那些对手,恐怕哪个身体条件和基本功都比泰森强,问题是有用吗?一过招就躺下了,高峰基本功好技术全面知识丰富,但他只能当教练,台上没有竞争力,个人魅力不够强。

977闲人

977闲人

26
2025-02-23 08:51

单论相声功底和业务能力,云鹤九霄龙搁一起,能单练金子的,真没几个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3-11 00:38
别在这吹了,都去网上混饭吃了!听云轩都没有人去,还吹啥啊

极品九连环 回复 03-21 23:56
曹云金实力肯定是最强的,可是很多明星不看实力,就看个乐!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23
2025-02-22 18:05

离了缺德舍,岳云鹏什么也不是,不忠心行吗?借他十个胆,他也不敢自主创业!

琴川明月 回复 02-28 11:35
至少岳云鹏相声中很少带德云梗的,曹云金是不带德云梗完全没人看,记住观众可以有票来投票的,你叫曹云金弄个万人专场试试,万人专场现在除了郭于和岳越外还有谁

用户39xxx76 回复 04-08 04:41
德云社徒弟,有100了吧?他们没离开为什么成不了岳云鹏呢?

清晨

清晨

23
2025-02-23 20:06

岳云鹏成功的不是功底,是现场的活性,他把相声变成与观众互动的了,所以他成功了,观众喜欢的是岳岳的人品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2-27 08:36
人品???你要笑死人吗

羊村村霸懒羊羊

羊村村霸懒羊羊

22
2025-02-22 20:25

你那相声圈的朋友叫啥,看看我相声圈的朋友知道不知道。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20
2025-03-12 20:47

偶像明星,流量为王。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8
2025-02-23 10:12

岳云鹏上春晚,天下最大笑话!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16
2025-02-23 10:07

基本功,第一何云伟,第二曹云金

羊村村霸懒羊羊 回复 03-30 04:09
你这尬黑了,曹云金唱的挺好的。

xuchunhui2000 回复 03-31 17:22
高峰基本功好,就是没有台缘,观众不喜欢他,这玩意儿还真没辙。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15
2025-02-23 11:04

你的那个朋友是谁?

这个名字还不错 回复 03-30 18:01
就是那个票卖五毛钱,观众把剧场砸了的那个

Z先生

Z先生

14
2025-02-23 12:01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 山中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横批:卖贱第一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14
2025-02-21 19:39

再云金快板比不过李云开创作比不过。张。鹤伦,柳比不过好几。个,v腿。子活比不了孟鹤堂,u评书比不了,李云天,李九春。 我就看不来那强了,退出快20年了,最出名的段子是插一刀,风格没有

人生如梦 回复 02-23 14:39
德云社除了郭德纲于谦相声确实好其它的都是狗篮子

用户39xxx76 回复 04-08 04:42
你漏了学聋哑,还有念纸条子。

过客

过客

13
2025-02-24 03:45

看见他就烦

魔鬼逍遙寶

魔鬼逍遙寶

13
2025-02-21 22:21

睁眼瞎。一几年的岳云鹏相声非常强的。 当年除了郭 没有对手的。现在是电影电视剧综艺太多了 没有时间沉淀打磨 应付了事 但他每年还都有新的出来。

魔鬼逍遙寶 回复 02-22 13:47
那你应该死无葬身之地了。说的瞎话太多了。尤其对曹的追捧。

江江 回复 02-23 10:03
月工松狮的宠物“又开咬了”[得瑟]

筎菓撁掛

筎菓撁掛

11
2025-02-23 22:47

岳云鹏火这么多年不是没有原因的,你说他基本功差其实是现在说的差点意思,十年前也是小剧场锻炼出来的。差不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0
2025-02-23 07:12

观众不傻吧!!能让他红说明他被现在的大众接受

用户15xxx77 回复 02-25 02:13
曹何等人退出后,郭德纲说过,自己想让谁红谁就能红,足以说明nc太多!

用户13xxx08 回复 02-24 11:02
你说错了,大众是最傻最好忽悠的。一个新人,哪怕一个作品没有。天天炒隐私炒绯闻都能红。就拿汪峰新媳妇森林北来举例,她之前甚至不是演艺圈的,但是现在只要报点料,运转一下,立刻就能红

月上九华

月上九华

10
2025-02-24 09:43

郭德纲徒弟中基本功最好的是曹金的自媒体都是为了引流而已!基本功综合最好的是孔云龙(只是多次重伤影响了大脑导致口齿不清),如果分类看:“说”项中张九南最强,“学”项中高九成比曹金强,“逗”项张鹤伦最好,“唱”项是张云雷。曹金是出名早,那时其他徒弟还没有成长起来,所以当时显得鹤立鸡群。时隔十几年后,曹金的水平不能说是最好的了。就连基本功之外的表演功力也不是曹金最好,论现场表演功力最好的是岳云鹏。

foxwu

foxwu

10
2025-02-23 10:13

岳云鹏有个优点,是脸上挂喜像,这天生顶一般练一辈子基本功的普通相声演员

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

9
2025-02-23 16:56

和曹云金没法比

不安分的男人

不安分的男人

9
2025-02-25 04:25

这货就是三流货色,纯恶心曹云金,硬捧起来的,男不男女不女,代表作啥也没有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9
2025-02-23 19:06

关键是岳云鹏离开德云社会干什么,自己单干没那实力,再单干德云他更没有任何资本,未必还去刷盘子。

我说的都是对的

我说的都是对的

8
2025-02-23 13:56

就一垃圾被郭刚捧成香饽饽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8
2025-02-23 13:58

相声四门他独占一个🐻字,

迷失的小KF

迷失的小KF

8
2025-02-25 09:59

谈啥忠诚?就是个私企,不发薪水看看谁忠诚?

红酒

红酒

8
2025-02-23 16:03

观众缘是个很神奇的特质,那怕是有些普通人就是容易过的别人的好感和喜爱。岳云鹏就是如此。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8
2025-02-25 02:07

没有德云社这块金字招牌,失去郭德纲这棵大树的庇护,岳云鹏绝对比不过曹云金!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2-21 16:35

快别出来了,说的是相声吗?

茅山脚下一小道 回复 02-22 16:47
那你来说吧!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7
2025-02-23 14:09

何云何第一!没人说笫二!

喵喵解放橘

喵喵解放橘

7
2025-02-23 22:43

基本功最全面是何云伟,使活最好是曹云金,最有观众缘是岳云鹏

LQS

LQS

7
2025-02-25 11:05

岳云鹏就是一挤眉弄眼的小丑而已

红蜘蛛

红蜘蛛

7
2025-03-30 06:19

基本功这东西很难说清楚,岳云鹏17岁学相声说他基本功差劲,姜昆学相声23岁,比岳云鹏还晚六年,而陈寒柏更晚,三十多岁才遇到侯耀文,但不耽误他们走红,基本功只决定演员的上限,而观众缘决定了演员的下限……[静静吃瓜]

感动

感动

6
2025-02-23 19:09

其实他应该是一个网红,而不是艺术家

凡人

凡人

6
2025-04-18 01:30

说相声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你能取悦观众,你基本功再好有什么用,就好比你学历高,但是在社会摸爬滚打的实际能力低一样,没用

一鸣

一鸣

6
2025-02-23 18:38

从相声技能来说“云鹤九霄不如一曹,龙腾四海过不了何”是有道理的,但相声演员不仅靠能力还需要眼缘、人缘、入圈呢

一鸣 回复 02-25 08:11
风口的🐖,风够大了🐖也能飞起来,郭就是风机

用户15xxx77 回复 一鸣 02-25 15:22
连春哥那种一无是处,没有任何代表作的都能大红大紫,再看国内有多少nc粉,所以人缘眼缘什么的都不重要,只要资本肯砸钱炒作,没有火不起来的!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6
2025-02-28 00:16

不评论岳的人品人缘啥的,单论相声水平,是我见过年轻一代相声演员里最差的,像高晓攀苗蒲王声李丁还有平时综艺节目中经常出来的那几个北京的小伙子,随便一个也比岳说的好,实话实说,当然相信小岳人品很好,但水品不行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5-03-14 14:50

横批 海清世家 上联 老无师少无师老少无师 下联 父海清子海清父子海清 阳光玫瑰 (杨光没跪) (杨光美🐢)

逍遥游

逍遥游

5
2025-02-23 19:48

那你呢

潘伟亮

潘伟亮

5
2025-02-24 21:23

说白了就是舔郭德纲

空闲

空闲

5
2025-03-13 01:02

偶像明星哪有什么观众缘?如果有还至于资本大把花钱去砸人气吗?最后很多偶像赚回来的还没投进去的多,成为失败的投资产品。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5
2025-04-17 12:42

最恶心的相声演员

甄柯暧

甄柯暧

5
2025-02-23 11:07

高峰可以!

语很鱼

语很鱼

4
2025-02-23 10:53

比功底??问题是你没有哪个才能,功底再深别人也笑不出来,就算你劈叉劈得天下第一,能上春晚跳舞吗??

转转

转转

4
2025-02-23 11:15

相声本来就是逗笑的娱乐节目,不反党,不违法,把你逗笑了,就是好节目,你没笑,換个台。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2-23 13:52

小品演员。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

4
2025-02-25 08:06

你先问问你朋友知不知道什么是相声的基本功

用户90xxx46

用户90xxx46

4
2025-03-03 22:58

多如鼠毛之辈!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5-02-23 19:59

什么算优秀,什么叫功底,真正要去欣赏,要去了解他的水准,大家都没有这个深思。观众出钱买的是一个开心、一个乐,每年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每年都要被观念吐嘈,一年不如一年,你说水平差,还如节目差,问题出在编导还是演员。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2-24 00:41

都大学毕业工作数年了,你去比较双方小学成绩好不好,真行

翳147369

翳147369

3
2025-02-23 11:51

[滑稽笑]剑宗,气宗,问题是,你们是华山派吗

血手人魔

血手人魔

3
2025-02-23 12:57

人家是相声界的流量明星

清时有味

清时有味

3
2025-02-24 10:29

郭德纲以前行是因为穷,现在的德云社会走以前郭喷过的所有路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

3
2025-02-25 06:24

娱乐娱乐,相声不是一门学说本质就是逗人开心的哪有什么基本功谁要是有口才艺术的能耐能让人开心就行

“一半一伴”

“一半一伴”

3
2025-02-23 21:33

中肯

草民磊19G2

草民磊19G2

3
2025-02-26 19:25

他逗观众一笑的基本功出类拔萃。作为相声演员,请问这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03-11 06:38

贱俗格低

落地请找喜哥

落地请找喜哥

3
2025-03-14 11:32

观众缘第一还有就是他的节奏点包袱点非常棒不是学得来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3-31 07:54

跟老一辈说相声的简直没法比!

风白羽

风白羽

3
2025-04-15 13:37

后来不是说了吗,把本来的节目给砍了一大半,变烧鸡是愣给加的[捂脸哭][捂脸哭]

倪组富

倪组富

3
2025-02-22 10:33

岳云鹏都算中上了?那说明云社真是一大帮酒囊饭袋[得瑟]

LuoV12138

LuoV12138

3
2025-02-23 21:59

说岳云鹏基本功不行的,都是没看过岳云鹏早期相声节目的人,天天秀那点基本功还有毛个人老啊[大笑]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3
2025-02-24 11:14

都说岳云鹏基本功是差点 人们就是喜欢听 怎么不说姜昆大师的基本功

雨轩爸

雨轩爸

2
2025-04-08 09:49

那是你看哪个相声演员会变烧鸡[得瑟]

王哲

王哲

2
2025-02-23 08:44

说相声只比基本功吗?

洋洋 回复 02-23 14:36
不比基本功,比贱

阿神

阿神

2
2025-02-25 04:10

成名不易,大树萌阴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2-24 23:35

上春晚是观众说了算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2-25 19:44

蛆……屎……茅厕……都是相互依存的。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2-26 21:15

至少人品,比那几位强!!人设立住了!!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2-27 13:04

你真是狗屁不通!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2
2025-02-27 12:40

最恶心的相声演员!痞子流氓相

逍遥

逍遥

2
2025-02-27 17:00

不还是所谓坊间吗?你朋友不是专业的吗?专业的怎么说?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2-27 13:05

说相声其实何云伟水平最高!

经纬药师

经纬药师

2
2025-03-01 20:32

三分人品,三分才艺,剩下四分是机缘,岳岳人品好,一脸笑容,所以才有名师指点和抬举

.炼晓天.

.炼晓天.

2
2025-03-07 06:08

你那个相声界的朋友是谁呀!说出来让大家痛快痛快

木易

木易

2
2025-03-05 02:32

鹤详

冥王星用户

冥王星用户

2
2025-03-06 10:18

为啥总捧曹云金的臭脚呢

十一

十一

2
2025-03-10 04:49

一群小丑

用户89xxx85

用户89xxx85

2
2025-03-11 11:42

说学逗唱占个忠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3-11 00:20

什么时候需要权威的评论?观众不算数吗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2
2025-03-11 07:21

相声说的好不好不是你那个朋友说了算的。要看有没有人为了听某人的相声去花钱买票,这是唯一的评判标准

宇玄华

宇玄华

2
2025-03-13 22:06

首先是人品

无语

无语

2
2025-03-13 20:48

红眼病

汉王

汉王

2
2025-03-24 23:55

歺厅服务员,会说什么相声?

无语

无语

2
2025-03-23 00:15

基本功是基础,但不是实力的全部,实力有很多方面,实力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就好像考试一样,有很多门课,你只是其中一门课好,其他课不行也上不了好大学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5-03-22 08:43

演员=眼缘。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3-31 11:47

相声,你把我逗乐了就是好演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3-31 22:04

咦~河南咧…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
2025-04-09 14:00

说得算是客气的了

沈園

沈園

2
2025-04-07 22:52

娃,相声不为人服务,那什么才是基本功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2
2025-04-09 13:32

逗包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4-16 21:06

在剧本的基础上非常自然的随意发挥,看他的作品,从不会让人觉得尴尬,难得的好演员。

秦皇哥

秦皇哥

2
2025-04-22 22:29

嗯,应该是这样吧

嘎斯51A

嘎斯51A

2
2025-03-29 04:43

“岳云鹏的相声功底,实话实说真的算不上特别优秀”,不是“特别优秀”,那么岳云鹏的相声功底就是“很优秀”了。但是“很优秀”与“只能算是中上”很矛盾啊。

张李峻

张李峻

2
2025-03-28 18:32

这个就要看郭德纲的个人喜好了,喜欢养狗,那岳云鹏是首选,喜欢养獒,那肯定是曹云金,但是养獒风险肯定更大。

用户39xxx76 回复 04-08 04:44
你这太搞笑了。第一,獒不是狗?????第二。众所周知,獒没脑子,智商在狗类里垫底的存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4-10 17:56

说几个比岳云鹏好的名字出来啊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4-12 00:11

老郭说小岳岳说学逗唱占个忠

橙子

橙子

2
2025-04-18 18:20

和贾旭明张康一比,高下立判!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2
2025-03-29 13:01

岳岳一开始也顶不住压力,跟师傅说想走回传统路线,郭知道他不是那块料,就跟他说先吃饭吧,吃上饭以后再说。

娱乐非资深八卦圈

娱乐非资深八卦圈

爱影视,爱娱乐,喜欢吃瓜的小伙伴,欢迎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