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著名演员李成儒采访毫不掩饰的说了大实话:“我看了《哪吒2》,觉得不如我小时候看的

著名演员李成儒采访毫不掩饰的说了大实话:“我看了《哪吒2》,觉得不如我小时候看的《哪吒闹海》,童趣不够,金属感太重,希望恢复像《大闹天宫》那样的剪纸动画”。 李成儒老师这话,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你们瞅瞅现在这影视圈,就跟个大杂烩似的,插科打诨、耍宝卖贱的小品式作品到处都是,就像菜市场里那些嘈杂的叫卖声,乱糟糟的。 现在的哪吒作品,和以前的《大闹天宫》比起来,那传统的味道就像被一阵大风刮没了。配音、配乐、台词还有故事架构,都差得十万八千里。 就说这配乐吧,以前的动画配乐,那是能直击人心,就像《高山流水》,一听就懂其中的意境,现在呢,就像随便拼凑的音符,毫无灵魂。 咱得明白,形式、特效这些东西,就好比是蛋糕上的奶油和装饰,看着好看,但要是蛋糕本身不好吃,这些装饰再漂亮又有啥用呢? 不管是动画还是真人电影,吸引观众最关键的一定是情节,这就好比做菜,食材是基础,可要是没有好的烹饪方法,食材再好也做不出美味佳肴。 成人动画为啥受欢迎?还不是因为情节有深度,能让人产生共鸣。就拿《哪吒2》来说,从影片本身来讲,真没必要非得借重哪吒这一形象。这就好比你明明有一身好武艺,却非得套着别人的名号去闯荡江湖,多没意思啊。 好的构思完全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故事体系。你们想想,《山海经》里的那些奇珍异兽、神话故事,那想象力简直绝了,一点都不比哪吒的故事差。 要是换个名字,只要故事足够吸引人,这种制作水平一样能火得一塌糊涂,就像当年《哈利·波特》系列,没有借助任何已有的超级大IP,就凭借精彩的故事,在全球圈粉无数。 支持李成儒老师的观点。

评论列表

不懂
不懂 604
2025-02-22 21:17
时代不一样,以前的哪吒闹海虽然很经典,也获得了远超哪吒2成就,但是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喜好,你不能拿几十年前的经典来对比几十年后的作品,这不在一个层面的! 不过,因为两部动漫都是讲的同一个故事,会被人拿来比较实属正常,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求存同异,你喜欢你的,他喜欢他的,各不干涉,也可以互相交流,但是没必要辩出个高低胜负!

东东 回复 02-22 23:15
那个饺子的面相就不行,那个嘴一看就是结巴。把太乙真人形象弄的像啥?难道它来丑化中国文化的?

用户10xxx41 回复 02-22 23:39
哪吒就是一部二流动画片,只是目前烂片太多,显得很珍贵,仅此而已,你们不要捧上天

长城以北
长城以北 461
2025-02-22 15:38
我觉得李诚儒穿白色衬衫不好看,光头也不好看,穿马褂吧,再整个辫子!肯定有味道

用户70xxx06 回复 02-22 17:46
也也觉得他配不上他老婆,是不是他该让出来了呢!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用户70xxx06 02-22 19:59
他抛妻弃子

越越
越越 292
2025-02-22 21:06
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崂山道士,九色鹿,阿凡提,黑猫警长,天书奇谭,没头脑和不高兴,葫芦兄弟等那是中国动画的天花板,只不过上海美影一批老的退休了,后继无人,再加上市场资本的逐利,对作品的打磨就不够了,所以90年代中期中国动画开始衰落再加上日美动画开始进入中国,当时中国动画发展应该是停滞的。现在应该说从《哪吒》开始,中国动画开始复苏,并且有所超越,还有就是技术的进步。应该说现在故事的讲述没有大的发展,只不过现在的作品更符合现在的人的要求。时代在进步,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用户27xxx77 回复 02-22 22:38
90年代上美那批人大多去美日了,都直接来国内挖人

找寻最初的美好 回复 用户27xxx77 02-22 23:03
经济好了,文艺才可以发展起来,现在国内经济好起来了,自然想做文艺比以前容易多了

雪中行
雪中行 227
2025-02-22 20:1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认知,比如以前人爱看武侠小说,现在爱看玄幻修真小说,时代在进步,人的认知也在进步,再说了,以前的几部动画确实经典,中国早期动画可以说是亚洲动画的鼻祖,在80年代突然衰落,才被日本超过,日本动画发展史和中国学习了很多

用户10xxx53 回复 02-22 21:23
[点赞][点赞][点赞]。记得以前追着武侠看,省三餐饭钱都要看且觉得都是经典,但现在回头去看三分钟都不行。

子丑寅卯 回复 02-22 21:45
时代不同了,这是对的,你要说什么进步,那不见得对,只能说技术进步,艺术差得远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168
2025-02-22 10:30
社会向前发展,你还在缅怀小时候的故事?不要拉踩别人的审美观行吗?

空智小鱼 回复 02-22 10:40
真要搞个小纸片动画片,还不知道要被追着骂多少条街呢!

好吗 回复 02-22 10:38
审丑还差不多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15
2025-02-22 17:23
这是真的。我也觉得大闹天宫就非常好看。

用户18xxx31 回复 02-22 19:59
我看了哪吒2的片段画面有个感觉: 这不就是电脑游戏吗?我个人从40岁以后就不大玩游戏了,因为玩时间长了头晕。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02-22 20:00
你觉得只是你觉得,你觉得抱残守缺好,可是大多数人已经抛弃了旧的动画创作模式

胜利
胜利 85
2025-02-22 18:09
时代在进步,审美不同,不能拿一部优秀作品来否定另一部优秀作品。

路人甲 回复 02-22 22:51
要是和以前一样,那就是抄袭,没有创新,就是老古董了。

景类很 回复 02-22 20:38
优秀谈不上,还可以

金嘉波思
金嘉波思 78
2025-02-22 20:13
我是七零后,觉得大闹天宫和以前的哪吒闹海确实很经典。但是不能否定哪吒2的进步,时代不一样了,八十年代的经典放到现在就跟不上时代了,反过来拿着现在的哪吒2到八十年代去放映效果也不一定会好。因为观众的脑回路会烧掉的。

111 回复 02-23 00:25
这点过了,那到八十年代也很牛逼,会觉得比大闹天宫好多了,因为没接触过这么牛的视觉冲击,就像终结者那水银动画,吓死人了,但还不至于脑短路,现在接触多了没觉得做出哪吒2太可怕,放八十年代肯定都觉得这效果比大闹天宫强👍

用户14xxx88 回复 02-22 21:18
不是,因为老的一辈人的技术没有传承下来

迷彩龙井
迷彩龙井 72
2025-02-22 18:22
总有那么些自觉得很拽很京爷的家伙出来唾沫横飞的指手画脚。

北约围堵亚洲谁最跳 回复 02-22 20:12
他认为哪吒只能存在于儿童动画里,这是多么狭隘的想法。对国漫,动漫,同人完全不懂。

艺术家 回复 北约围堵亚洲谁最跳 02-23 09:12
毒教材审美刻在骨子里了

简单幻想世界
简单幻想世界 62
2025-02-22 17:14
果然,五年一代沟,隔了二十年,就是马里亚纳海沟
大鱼
大鱼 56
2025-02-22 19:07
大闹天宫空前绝后,国产动画天花板了

蒋天庭 回复 02-23 04:45
哪吒真不如大闹天宫,哪部动画是震惊了整个世界的,哪吒只是遇到一个资本逐利的时代拿出一个不错的作品,比同时期的其他狗屎好。遇到赢家通吃的情况。大闹天宫除了cg技术不行外,全面碾压哪吒。

YOOZ 回复 02-22 20:51
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何来的天花板?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52
2025-02-22 16:47
还是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玩意儿吧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45
2025-02-22 19:40
现在的哪吒,整成了幅吊儿郎当样,还随地大小便,纯属低级搞笑!

艺术家 回复 02-23 09:14
除了特效,其他都不行

用户10xxx19 回复 艺术家 02-23 19:35
哪吒2处处是亮点,你个老迂腐看不懂而已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42
2025-02-22 16:06
只有特效,其他都不行

北约围堵亚洲谁最跳 回复 02-22 20:13
对对对,只有霍比特人有内涵,阿凡达有教育意义,美国队长最爱国

用户10xxx19 回复 02-23 19:36
不是哪吒不行,是你智商不行,看不懂其中内涵

青梅老酒
青梅老酒 40
2025-02-22 16:22
有人他就喜欢戏曲,戏曲绝对是艺术,但是确实赚不到钱,因为比较小众。剪纸加逐格拍摄也一样,艺术成分是够了,但是为了符合当下审美,钱也不会少花,背景更是大问题,而且难以回本。首先要吃饱,然后国际上有了足够的话语权你才能玩这个。
YQZ
YQZ 39
2025-02-22 18:17
还是活在旧社会!找回你以前的解放鞋坐在巷口的石头上看小人书吧!
孙悟空
孙悟空 36
2025-02-22 18:44
蹭热度的,这人要是不说这一嘴,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存在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36
2025-02-22 18:19
你是你,你自己去看古时候的动画吧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35
2025-02-22 19:16
那个纸片是很经典!有种你再搞一个啊!如果能得到大家认同那也是为中国文化艺术锦上添花!中华文明又不缺神话故事!
A Man
A Man 35
2025-02-22 21:41
他说得对,有文化底蕴的毕竟是少数人,只可惜老百姓大多数都是目不识丁肤浅的大傻瓜。方便面 棒棒糖 火腿肠不是好食品,没有奶奶做的饭菜有营养,但小孩就不吃那一套
秋天的骑兵
秋天的骑兵 34
2025-02-22 15:57
你小时候冰棍儿2分钱一根儿,猪肉五毛钱一斤,现在还这样不发展的话,小日本鬼子还得进村!
东山
东山 32
2025-02-23 04:56
现在连看电影都要忽悠,低智化效果显著,资本操纵一切,垃圾飞上天
金刚菩提
金刚菩提 32
2025-02-22 22:14
哪吒1很精彩非常精彩,但确实童趣不够,金属感强,向哪吒1,过了5年基本忘了,小时候的经典动画片哪吒闹海,大闹天宫,九色鹿还是历历在目,让人回味

奇奇国国王 回复 02-23 03:59
学校旁边,老奶奶小摊上的三无玩具和小零食,难道不也在咱们的记忆深处,一辈子不忘吗?就能说这些东西比现在的好吗?

Darryl-Yee
Darryl-Yee 29
2025-02-22 18:22
哪吒是全体华人耳熟能详的ip,这饺子要是换个原创神仙,根本没人看。这就是同人作品的威力
荆棘鸟
荆棘鸟 29
2025-02-22 23:23
哪吒2主要是动画技术比较牛,其它的真得不如我们小时候看的一些动画片直击人心!

突伦川的伽蓝 回复 02-23 08:18
看个动画片还要直击人心,你的童年这么悲惨吗?

水元
水元 27
2025-02-22 16:58
老了就别评论动画片了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7
2025-02-22 20:02
你行你上啊。。。。
lioukun
lioukun 25
2025-02-22 22:18
中肯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23
2025-02-23 00:34
故事情节弱,打斗震撼场面多。业绩光线传媒功不可没!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22
2025-02-22 20:22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的动画片基本上都是经典,但是,你的观念就是动画片只是小孩子看到,就应该像熊出没喜羊羊一样,适合幼稚的人看!你的观念落伍了,还活在八十年代以前的中国!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1
2025-02-22 21:48
哪吒2的成功得罪了很多影视圈内的混子们,这群人每年拍着各种垃圾不断的pua我们给我们喂屎同时还能挣得盆满钵满它们也好躺着挣钱,现在好了,哪吒2的出现抬高了整个电影制作水平的门槛一下让观众们的欣赏水平大幅度提高导致它们拍的那些垃圾显原形挣不到钱了,脑羞成怒了开始亲自下场带节奏摸黑了。
纸老虎
纸老虎 20
2025-02-22 18:27
大清遗风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20
2025-02-22 22:22
资本大力宣传赚钱,普通人别太认真,票房跟你钱袋子没半毛钱关系。
王二员外
王二员外 20
2025-02-22 21:12
你可以再看一遍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嘛,非得说华为不如大哥大有金属感,那你就用大哥大呗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9
2025-02-22 21:16
老一辈的技术都绝技了,主要是这个原因
影子
影子 19
2025-02-23 04:09
[狗头]说得那么好听!你自己出一部不就行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8
2025-02-23 02:42
这本是一个神话故事,只要没有远离原著,进行适当夸张和改编,故事情节是没有问题的。哪吒2里的音乐可不是乱凑的,都是用心制作的,还有里面的中国文化元素(说这话就不对,什么中国元素,中国神话故事不用中国元素那用外国的?),对外传播中国文化有很大作用。哪吒2故事情节的隐喻也符合当前中国人在突破西方制定的规则,自己制造规则,未来让世界团结起来和平发展的一定是我们是中国。所以为什么这个电影会如此火,就是他符合了藏在华夏民族这两百年来的屈辱,现在我们终于强起来,要打破旧次序塑造新次序。
滟滟
滟滟 18
2025-02-22 10:35
你个人的感觉能代表全体国人的感觉?你感觉金属味重,就得给你开小灶?什么玩意?不知道天高地厚!
飞哥
飞哥 18
2025-02-22 21:23
其实他说的有点道理,我带老二看了1969年的哪吒闹海老二说好看,看了哪吒2,老二哭了,吓哭的那种[哭哭][哭哭]

用户10xxx03 回复 02-23 08:09
过两年就换口味了,我儿子小时候还喜欢看大头儿子呢,现在让他看 还不如看小马宝莉开卡视频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16
2025-02-22 22:32
他说的对
适者生存
适者生存 16
2025-02-22 19:55
针对儿童动画片的和跨越年龄的动漫电影,一样吗?

北约围堵亚洲谁最跳 回复 02-22 20:14
它不会懂,也不想懂,甚至揣着明白装糊涂。

Ryker Yin
Ryker Yin 16
2025-02-23 02:44
“梨园世家的子弟,封闭世界里出来的老艺人”。陈凯歌太损了,哈哈哈
伱髒情メωǒ髒憶
伱髒情メωǒ髒憶 15
2025-02-22 20:08
野猪吃不了细糠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4
2025-02-22 18:46
尸居余气
农夫三拳有点疼
农夫三拳有点疼 14
2025-02-22 21:19
哈利波特就是一坨💩,有人赞成吗?
huwenjun369369
huwenjun369369 14
2025-02-23 01:05
别当《皇帝的新装》里的小孩哦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4
2025-02-22 19:55
过去觉得六小龄童批判新剧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太对了,糟蹋经典。现在觉得吴承恩能编故事,现代人为什么不能编,只要不触及法律道德底线

路灯会跑 回复 02-23 14:59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张哥漫剪
张哥漫剪 14
2025-02-22 20:08
李大师住回茅草屋,骑回自行车,用回bb机吧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12
2025-02-22 20:52
时代在进步,要学会接受新事物,你或许在你那个时代非常牛,但不进步,不接受新事物,那么也只有拍在沙滩上了。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12
2025-02-22 20:21
有病
时剑
时剑 11
2025-02-23 02:47
演的哪是哪吒,就是群魔乱舞啊
雄鸡起床看生活
雄鸡起床看生活 10
2025-02-23 01:41
谁喜欢以前就移民去朝鲜🇰🇵
霜晨月
霜晨月 10
2025-02-22 22:50
我也觉得原来那些动画很好看,那是我们的童年,但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不能用老眼光看事物,现在的哪吒2更符合现如今的时代,而且比以前更上一层楼,这也是老一辈动画人希望的局面!我将近50的人了,很认可哪吒2,为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灰太郎(王)
灰太郎(王) 9
2025-02-22 21:35
你行你上,不多,50亿
梧桐树
梧桐树 9
2025-02-22 19:41
活在你的世界里没问题,不允许别的人以自己的方式活,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多元化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9
2025-02-23 03:42
你牛你来拍
BERG
BERG 9
2025-02-22 21:13
放p
唐老大
唐老大 9
2025-02-23 07:59
改活在过去,老糊涂
松桂园
松桂园 9
2025-02-22 23:33
小时候的动画片的确经典,但时代在进步,我们不能永远用自己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年轻一代正在成长,他们有他们的世界,有他们的审美,不能拿我们的标准来要求他们,对与错好与坏让历史告诉我们,而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指指点点!更何况哪叱正处在冲击最高票房的历史性时刻,鼓励和支持才是我们该干的事,再说哪𠮟本身就拍得很好。这个时候发表一些不适时宜的言论,出发点就值得深思。为哪叱加油💪
高兴
高兴 9
2025-02-23 00:53
自以为是,倚老卖老不能与时俱进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9
2025-02-22 19:54
我觉得他衣品不行,一件衣服几种颜色,花里胡哨的,应该像小时候的剪纸一样,只有一种颜色,衣品即人品,这人不咋地!
秋水长天
秋水长天 8
2025-02-23 06:01
他懂个屁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8
2025-02-22 18:16
《哈利波特》在拍电影之前已经是欧美的超级IP了[抠鼻]
每天必做中国梦
每天必做中国梦 8
2025-02-22 21:49
一两只苍蝇嗡嗡叫,让人讨厌罢了,算雕毛!
用户57xxx18
用户57xxx18 8
2025-02-22 19:26
你老了,六七十的年龄不是受众
吖頭噯未
吖頭噯未 8
2025-02-22 21:16
他也不是个好人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8
2025-02-22 19:57
什么阿猫阿狗都要出来点评一下[并不简单]
痒痒祺
痒痒祺 8
2025-02-22 22:22
我80后,我觉得00年代的歌比现在的好听;我爸50后,他觉得邓丽君的歌最好听;我儿子10后,他觉得我俩听的都不好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经典,接受不了只能说自己落后时代,尊重人们的选择,这才是成年人应该有的认知。
磨磨
磨磨 8
2025-02-22 22:04
传统有传统的好,但也不能完全否定时代进步带来的新东西,在我看来国产动漫还在路上,至少大多数人还停留在动漫是给小孩子看的刻板印象
天下一场梦
天下一场梦 8
2025-02-22 22:31
食古不化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8
2025-02-23 10:51
破防了吧[滑稽笑]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8
2025-02-22 21:07
🐶屎
血赚
血赚 8
2025-02-23 04:54
[并不简单]你有什么拿的出来的作品????
emzrj
emzrj 8
2025-02-23 08:20
你又是电影圈子的人,你喜欢就找人自己弄一部出来,看看能不能买出票去。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8
2025-02-23 06:32
票房已经说明,谁是另类,不解释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8
2025-02-23 08:03
你都多大岁了,就是做出那样童趣的动画片,你也没有那种心境去看了
wowo
wowo 8
2025-02-23 00:13
完全赞同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8
2025-02-22 23:00
中国就是这样,什么东西火不了多久,就会出来一堆人抹黑。
A行者 天涯
A行者 天涯 8
2025-02-22 21:51
山猪吃不了细糠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8
2025-02-22 22:29
搞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5-02-22 23:53
时代在进步,审美也是,没必要拉一踩一,而且,哪吒2里也有很多好的地方,比如,它的特效,确实是很厉害的,本身电影的费用就投入了很多,中间也有许多曲折的地方,但这部电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它能获得这样的成就,不也正说明国漫也在慢慢崛起,老一辈的电影固然经典,但是,有些东西总会与现在的审美不相符合,这是无可避免的,不能因为某些原因而将哪吒2一棒打死,总是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打破国漫的特定印象,而且,近几年,国漫萧条,哪吒2能在一众电影中甚至是在世界级别的电影中突出重围,这本身就说明它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
汉武
汉武 7
2025-02-22 22:38
李老了,乱说退休去吧
亲情惈
亲情惈 7
2025-02-23 08:16
你咋不恢复飞马驿站送信呢
胖婷的霸霸
胖婷的霸霸 7
2025-02-23 08:13
这个李老师大概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吧!
Mr李
Mr李 7
2025-02-23 19:00
老师光头不像罪犯吗?见不得人家的好吗?不懂得时代在变,科技在进步吗?跪太久了真站不起来了
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 7
2025-02-22 21:46
老古董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
2025-02-23 05:17
耍嘴皮子算哪门子好汉,有本事自己去导一部么!
大后方
大后方 7
2025-02-22 22:39
就是因为有一帮老古董,导致传统题材不能碰不能变以至于快丢进故纸堆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5-02-22 21:26
爱看就看,不看拉到。
蟋蟀
蟋蟀 7
2025-02-23 07:53
人老了,脑子不好了跟不上时代了,就少说点话。瞎蹭什么热度。
下雪天
下雪天 7
2025-02-22 20:41
直接拉到评论区看大家怎么骂这个货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7
2025-02-22 23:38
文章作者类似原教旨主义者,极其反动和落后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7
2025-02-23 01:01
因为我拍不出来 所以他不好[思考]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7
2025-02-22 23:10
大言不惭
年纪大了会不会老年痴呆
年纪大了会不会老年痴呆 7
2025-02-23 07:03
要跟上潮流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5-02-23 06:51
不能要求别人和你一样。
视说心语
视说心语 7
2025-02-22 21:23
有一个成语,叫求全责备。有句俗话,叫站着说话不腰疼。有句棋道用语,叫河边无青草,不用多嘴驴。
Europe一日游
Europe一日游 7
2025-02-23 00:52
一部作品,有喜欢的人也有不喜欢的人,这才是百花齐放嘛,总不能要求每个人的观点都一样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02-22 23:39
经典无法复刻,也无人复刻。因为受众变了,金主变了。
虽远必诛
虽远必诛 6
2025-02-22 19:52
李成儒是个什么东西?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02-22 20:01
一个抛妻弃子的渣男,

用户82xxx76 回复 一只爱游泳的鱼 02-23 06:49
还是一只爱游泳的鱼[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