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近日,人民日报发了一个科普视频,大致是说,我们所使用的充电器,充完电后不拔下来,

近日,人民日报发了一个科普视频,大致是说,我们所使用的充电器,充完电后不拔下来,充电器仍然处于工作状态,充电器会持续的有电流经过。 会慢慢的发热,导致充电器和充电线发热,继而起火。 这个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因为我以前一直都是以为,手机拔掉了,充电器就不工作了。 所以每次在拿掉手机后,并不会去主动拔掉手机充电器。 如今看来,还是我太无知了,也奉劝大家都养成好习惯,记得拔掉充电器。 另外多问一句,是不是99.99%的网友,都没有拔掉充电器的习惯?

评论列表

迟迟迟
迟迟迟 704
2025-02-26 09:10
话说一半还危言耸听,这种科普就不配叫科普。正常的手机充电器在手机取下仍接电源情况下功耗大概在0.05瓦,而电视空调不断开电源待机功耗大概几瓦到几十瓦,要说质量不好的充电器不用还接电源会发热引起火灾那是根本就不该用这种不合格产品,空载都会发热着火,那正常使用岂不立马发烫爆炸。

用户93xxx31 回复 02-26 09:23
用电有几率起火,那就不要发电了三,电车有几率自燃,那就不要批准生产了三,吃饭喝水都有哽死呛死的,那就不要吃了三,活着都要死,就不要活了三[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用户10xxx60 回复 用户93xxx31 02-26 11:17
我个人的想法是无论是用什么电器都要选择质量很好的品牌,这样安全系数高,我也时常叮嘱家里其它人上班出门之前关闭不用了的电器电源,而且平时要注意电线或电器附近不能有易燃物,一万不怕,怕万一!

天涯
天涯 433
2025-02-26 06:50
“会慢慢发热……继而起火.”,真这么容易起火的话,全国早烧成一片白地了!

章建光 回复 02-26 08:43
别这么自信。正规充电器是很少会有这种问题的,但是很多低价劣质的不排除这种情况。手机拔了后,充电器还是接触电源的,变压器继续在工作。时间长了,容易出事。我们这边过年前就有一户人家没拔充电器着火了。有的事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好。

用户11xxx12 回复 章建光 02-26 08:56
正常有保险丝。山塞就难说了

孤泪
孤泪 347
2025-02-26 10:17
没有负载的时候,充电器空载几乎不会发热,因为电流没有形成回路做功,只是空载的自身损耗根本不会造成火灾,那种发生火灾的充电器,要么是数据线接口进了东西短路,要么是内部原件已经有问题了,当故障产生的短路会扩大到更多的原件时就形成更大的热能,最终短路起火。

风中年华 回复 02-26 18:13
充电器空载没什么问题,怕的是线路故障,或者线保护层坏了露出铜线,这样就容易发生火灾

旗舰188 回复 02-26 17:58
终于有一个说回路[滑稽笑]

加勒比驻宁夏贺兰山办事处西入口门卫王大爷
加勒比驻宁夏贺兰山办事处西入口门卫王大爷 184
2025-02-26 05:53
我要是拔充电器的话,应该是换手机了。

修身齐家 回复 02-26 11:58
我换手机也没拔过,都是通用的

黑翼天使 回复 02-26 11:50
冰箱,wifi,作者天天拔的[哭笑不得]

微风拂面
微风拂面 156
2025-02-26 08:30
打有手机那年就没拔过充电器,我算了一下,这些年因不拔充电器可能多耗了我两度电,后悔死了。我还好我用的都是正品充电器,从来都没有发热过

用户15xxx65 回复 02-26 12:17
两度电要一块多,你离亿万富翁又远了一点点

波记 回复 用户15xxx65 02-26 12:58
冰箱要不要拨呀

荷花爸
荷花爸 141
2025-02-26 09:42
科普一下,我们所使用的电线,用完电后不剪断,电线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会持续的有电流经过,所以是不是每次都要剪断

冰城黑蝶 回复 02-26 10:56
按这个原理,发电厂早就烧得红红火火的了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2-26 11:03
高!!!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87
2025-02-26 17:03
手机充电器做的这么小己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降压变压器,使用的是开关电源电路,最多只有个开关电源的高频变压器,开关电源是220V~交流经过限流降压电阻整流后再供开关电源电路工作的,一但击穿,一烧烧一大片,元器件质量就很重要了,使用者不要盲目迷信纸面数据,所谓的空载电流极小,但其对市电而言本身就是个负载,一但开关电源的高压部份(也就是220交流整流这部份)击穿,后边的开关电源芯片在内的大都份元器件就会被一锅端掉,更甚者引起火灾。

思怡 回复 02-26 23:08
开关电源没有降压电阻,220v经桥式整流产生300v脉冲直流电压,加在功率场效应管的d~s极上,正常时拔下手机,功率场效应管的G极(触发极)没激励电压,开关电源不会起振工作!没事!但万一场效应管击穿!可出现问题:烧焦或起火。

那年夏天 回复 02-26 22:27
你在搞笑么,通过降压电阻降压只能用于小功率电源,电阻很大电流很小,所以几乎没啥功耗也不存在你说的发热严重,比如你的剃须刀充电电路,不可能拿来做手机充电器,现在的手机充电器动辄几十瓦,你觉得你用降压电阻能扛得住?

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 70
2025-02-26 07:20
应该宣传使用正规品牌充电器,不充电也发热的原理是什么?[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3 回复 02-26 10:02
交直流转换,确实元器件处于工作状态下,但是这处于空载状态下,消耗的功率可以忽略不计,正常元器件出现的问题概率给飞机失事还少(有问题也就是元器件击穿而已,远达不到着火),但是不排除使用劣质产品(外壳和元器件可能是翻新的)出现故障就大多了,就算是这样,出现着火的概率也是非常低了,不过为了安全着想,长时间不用又没有人在家的话,建议还是把充电器或者电源断电……

更能消几番风雨 回复 用户10xxx93 02-26 11:07
正解

莫阿马
莫阿马 54
2025-02-26 08:24
拔下时线没有回路不会发热,充电器满载时散热都能跟得上,待机电流很小,那点热量更不算什么,但是一直插着可能会增加故障率,劣质的保护电路不健全可能烧件,都是阻燃的外壳,起火的几率很小。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2-26 15:54
一直插着也可能会因为充电头进了脏东西短路; 我经历过一次充电头数据线没插好短路烧了充电器的情况;(当时不确定是充电头数据线没插好引起的还是手机充电口里面进灰引起的)

掩耳盗铃 回复 云珀云破云魄 02-28 15:57
你的手机充电器好高级哦。是不是还有小风扇散热功能?

豆沙包
豆沙包 48
2025-02-26 09:52
如果空载都能热量累积起火,那充电带负载不得原地爆炸。。。无知还来宣传。。。

豆沙包 回复 用户10xxx81 02-26 12:30
1.电池充电时自然概率远大于放置时。2锂电池自燃同充电器热量积累燃烧是完全不同的。是因为电池存在各种短路故障才会造成。

用户10xxx81 回复 02-26 12:00
这是概率问题 为什么有些电池放那里就会自燃,之前充电怎么没自燃

溪里流沙
溪里流沙 45
2025-02-26 09:00
昨晚上刷到了,赶紧去摸一下充电器,哇凉哇凉的,一点不热

逆风飞扬 回复 02-26 12:32
一看就是多多上买的,正品一摸烫手

科技杂谈之八卦新鲜事 回复 逆风飞扬 02-26 13:44
充电器充电时是热的,不充电时是凉的,充电线充电时如果也热,一般就是劣质的线,因为我原装的线一点不热,后来买了一个热,扔了,后来买了根贵的就不热了

只色不戒
只色不戒 45
2025-02-26 09:48
没有负载,处于断路模式。输出位置处于打嗝状态,完全是低能耗,安全是有保障的。当然断开更省电

拭目 回复 02-26 11:07
一年能省一度电不?[哭笑不得]

只色不戒 回复 拭目 02-26 12:30
不能哦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42
2025-02-26 01:01
1.5块钱一度电都交了,还差这么一点电!

罗莎海 回复 02-26 06:37
我们小区没阶梯电价 五毛五小区收[捂脸哭]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罗莎海 02-26 10:20
为什么我用电要6毛一度?欺负老实人?

用户60xxx82
用户60xxx82 28
2025-02-26 08:58
多拨几次,充电器就容易坏,线容易断。它们真坏。。。

用户10xxx81 回复 02-26 11:56
我用这么多年充电器,还真没有因为拔充电器坏掉过,要坏也是和手机连接的数据线坏,你意思是手机就最好一直充电,不然充电器就得坏[开怀大笑]

随遇而安 回复 02-26 11:40
然后就刺激了消费[滑稽笑]

倔菜头
倔菜头 25
2025-02-26 09:44
充电器的这种缺陷应该归工信部管,完善安全标准,禁止生产不符标准的产品

羽翊 回复 02-26 10:49
不符合规定的充电器本来就是禁止生产,但很多小作坊都是偷摸生产

用户10xxx74 回复 02-26 16:33
工信部是什么

山风
山风 21
2025-02-26 09:49
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家里不用电的时候,就把总闸关掉!

会飞的海豚 回复 利利 02-26 10:51
专家说,冷冻冷藏食品不卫生不安全,所以当天吃完关冰箱。。。

利利 回复 02-26 10:34
冰箱里的东西怎么办?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6
2025-02-26 09:13
没有输出,哪来的电流和发热?

用户10xxx93 回复 02-26 10:05
有,元器件还是在工作的(交直流转换,不过空载功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用户10xxx81 回复 02-26 11:57
因为没有0阻值的电路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2
2025-02-26 09:54
提出这个问题的人连电学常识都没有,中学那点儿东西都还给老师了,有那功夫提问还不如回去翻翻书看看变压器工作原理

用户10xxx37 回复 寒星 02-27 11:02
真像你说的那样充电器拔不拔都无所谓了,不过滤波和检波线路和主电路形成回路不?如果有回路消耗的电可以忽略不计,还是有一点风险的,主要怕击穿,断路没事,不能用而已

寒星 回复 02-27 10:17
拆开了几个,好的坏的都有,现在这些充电头的降压原理,已经不是以前主线圈,硅钢片,感应到副线圈了 ,现在是简单粗暴,用耐高压电阻,直接通电过度到低压后,二极管检波过滤出稳定的低压直流了。所以,大家充手机时,一定要摸一下正常充电头温度,发觉哪一天高了,那就果断放弃,换一个新的。

我和我
我和我 11
2025-02-26 07:07
哈哈哈“哈哈哈
感冒菌
感冒菌 9
2025-02-26 10:20
劣质充电器才会大概率发生的事情,原装充电器插着就发生火灾真的很少见,苹果除外,苹果原装充电器也有不少起火记录,实在费解

+飞越时空 回复 02-26 11:07
苹果后门惹的祸

t_boy2000
t_boy2000 9
2025-02-26 13:31
确实是这样,充电器待机电流足有0.3mA,功率达到60mW之巨!
悟空
悟空 8
2025-02-27 04:49
我就不拔,我关插座开关![滑稽笑]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8
2025-02-26 15:58
文科生在给理科生科普理科[抠鼻]
牧羊人
牧羊人 8
2025-02-26 17:04
我的第一部手机是2001年买的西门子,到现在使用手机已经24年,从来没拔过充电器[捂脸哭]

寒星 回复 Mr5 02-27 10:21
线路电容器爆裂了,不会起火。我电脑主板上的电容器爆了两个,新换上去,电脑正常开机工作。主板好好的。

Mr5 回复 02-27 08:20
老式充电器滤波电容可能鼓包了,最好注意安全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7
2025-02-26 11:19
杠精正狂赶而来
保持低调
保持低调 7
2025-02-27 15:41
那带USB插口的插座如何解释?每次用完都要把电闸拉下来吗?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7
2025-02-26 16:50
这么说的话插座也“好”电。
寻找快乐
寻找快乐 6
2025-02-26 12:32
骗子砖家叫兽的话少听一点
吃吃
吃吃 6
2025-02-26 11:04
我以前真的很难想象中国有这么多人没上过高中,网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一剑客 回复 02-26 12:44
即使高中也进入义务教育,也会有人毕了业什么都没学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2-26 10:17
真正过硬的品牌充电器必然是考虑了很多或者一定是不少人是这样做的一定是考虑到这种情况的,更不要说起火了,你简直是在侮辱他们,所以,如果用的是好的充电器,也不必过于担心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6 21:55
能较长时间都一直从事机械等艰苦辛苦的行业的人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因为这个行业太呆板被人看不起很少有人愿意去做这样的工作,你能想象一二十吨的车竟然装了一百多吨竟然还没有垮!还是因为在路上被交警查到了人们才知道,还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聆听
聆听 6
2025-02-26 09:50
我每次充完电都拔掉充电器,但另外爷仨总是忘记拔,说了多少次也记不住

用户36xxx86 回复 02-26 10:10
每次插拔确实烦人!买个带开关插座不是更方便!

青菜 回复 用户36xxx86 02-26 10:31
对,我老婆说也要拔,后来我就全部换成开关的排插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6
2025-02-27 21:37
现在杂牌充电器都极少出问题了,还活在十年前
简单、微笑
简单、微笑 6
2025-02-28 03:31
你根本就没领悟真正的意义,真正的意义是:就算只有1%的概率起火,但是拔下来是0%。拔下来会避免意外发生。就像禁摩一个道理。速度快,风险高,伤亡率高。考虑风险,还要考虑容错率。汽车撞了有气囊和安全带能保障人身安全。摩托车非死即残。而一个城市的摩托车多,就代表伤亡率高,降低摩托车的数量就代表降低死亡率。这就是一道数学题。而降低城市事故死亡率是每个市领导必须考虑的问题。而拔下充电器也是一个道理。还有燃放烟花爆竹一样。14亿人口的大国,1%的概率已经很高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2-26 17:10
几乎是外行,现在的充电器的电源电路都是开关电源,早已不是传统的工频变压器加整流滤波的交流变低压直流转换电路,包括消防值守设备所用的直流电源都是这类电路,相对以前的工频变压器加整流的交变直降压电路的优点是,空载耗电低,负载能力大,低发热量,可长时间待机,体积和重量都相对减小,宏观上大范围应用可节省大量的铜材和硅矽钢片和待机耗电。

Laoou 回复 02-27 00:16
其实从耐用的角度来看,工频变压器最好,只要后级电路不短路,线材质量过关,一百年毫无压力。缺点就是贵,效率低,耗能高,体积大,死重。开关电源刚好反过,便宜,效率高,能耗低,轻便。缺点是零件复杂,并且有很多元件是有使用年限的,损坏的机率也会大大提高的。所以,太老旧的充电器,还是得小心使用。

t_1478656769713_0
t_1478656769713_0 5
2025-02-26 12:00
所有电器不用的时候最好拔掉,起码有损耗
jc14s2435陈
jc14s2435陈 5
2025-02-26 12:30
人民日报也不一定都对,禁烧秸秆不也是官方报道提倡的吗,手机充电器是按照工作状态设计的一般达到5A,拔下手机就是待机状态几毫安,如果待机状态都能起火,充电状态还不炸了?他说的起火要么是劣质充电器,或者充电线才出现这种情况

诗雨梧桐 回复 02-26 12:44
起火唯一原因就是充电器内部短路了,这是有可能的,但概率极低。

阿涛
阿涛 5
2025-02-26 16:29
我老爸嫌每次插拔充电器麻烦,给他买的手机都用到报废了他也没拔下来过,给他买了个新手机,他还是用那个旧的充电器,从他第一次插上那个充电器,5年没拔下来过。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5
2025-02-26 14:05
危言耸听…
凝希
凝希 5
2025-02-26 11:56
早就知道了,你才知道?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5
2025-02-26 10:05
机率比较低,但是也有可能,和中双色球头奖差不多吧!质量好的充电器不那么容易出事,杂牌的建议拔掉。
老刘
老刘 5
2025-02-28 06:43
这是充电器质量有问题吧 现在的日常生活中 电器尤其是小家电 大量的使用USB插口那一定要使用充电器插座 如博主所述 ……简直无法想象 您是在科普还是想说要注重充电器的生产品质呢
Y♞ωG
Y♞ωG 5
2025-02-26 10:06
充电器里的电子元件有电流消耗,但那点消耗产生的热忽略不计,除非电子元器件老化,有着火的可能性。
QAQ
QAQ 5
2025-02-27 08:19
插座里没插电器也有电流呢,建议把总闸都关了,外面的电线也通着电流建议电厂把总闸拉掉,避免发生火灾。总是科普些片面知识,充电器着火的原因是劣质品,电动自行车着火是因为用了锂电池和非国标车,不科普根本原因的科普都是伪科普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5
2025-02-27 12:03
充电器不用就拔掉,什么短路引起的都是火灾以后放的马后炮,我阿姨家年前就是因为充电器没拔着火了。有些人说什么概率很小,每天插那概率小也变大了。自从她家着火以后我就习惯性的拔插头了。
王立强
王立强 5
2025-02-26 17:00
拔掉手机,充电器除了指示灯做功消耗电力以外,其它没有什么耗电,指示灯消耗的电力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一年也消耗不了1度电!!!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4
2025-02-26 11:56
我买的正品充电器,手机端拔掉后完全是冷的,别买劣质的就行
lgh
lgh 4
2025-02-27 10:18
我的插了十年就没拔过,也没见坏。
拭目
拭目 4
2025-02-26 11:04
这情况我不是第一次听说,之前有很多案例报道过,我现在也不拔,都是挂起来,不挨着可燃物
泡淡的茶
泡淡的茶 4
2025-02-26 12:18
还要专家说,初中上过物理课就该知道
乐吧
乐吧 4
2025-02-26 17:16
各大高端手机厂商: 我们表示不服,请不要拿杂牌无标9.9的充电器和我们相提并论。
巴啦啦老魔仙
巴啦啦老魔仙 4
2025-02-26 23:46
??这叫科普??他么都没上过初中吗?不插手机就是断路,切断电路还有电流??你要说充电器里面有个变压器,变压器带点我还能信一信,这他么扯淡呢。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2-26 17:39
讨论一下充电器需不需要拔掉。充后的充电器插头由于失去了服务对象,你说它还服务谁?它应该处于静止状态,应该是安全的,就和休息的人一样。但有人叫你来干活,休息的人便会立即投入工作,他有这个能力。这和未拔的充电器一样,插头一旦接触到条件适应的环境,它就会立刻工作。但这一环境并非是手机,而是能造成走电的被子床单或可导电的其他物品而引起灾害。问题是床单被褥或其他物品是不是潮湿了?汗液污垢污染了?而成了可导电的物体。扯谈
a假装不懂
a假装不懂 4
2025-02-26 15:51
我充电器一直都没有拔下来过,为何没事
popolo
popolo 4
2025-02-26 12:21
充完就拔,安全第一!
风行
风行 4
2025-02-27 09:08
用不合格产品的极低概率事件称之为安全隐患,然后让你买单,不知道有多少这种事情
二锤
二锤 4
2025-02-27 11:27
反复拔插造成的插片和插座接触不良,比一直插着更容易引起用电事故。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4
2025-02-26 13:43
这事儿得分两方面说,第一,不充电的时候也是有电流的,但凡你学过初中物理就该知道变压器是分高压侧低压侧两个线圈的,至于耦合变压器我们不说那么复杂了。即便不充电高压侧已经是闭合回路了,是有电流的,当然这个电流和额定工作电流比非常小,你如果是个合格产品,这个电流绝不至于引起发热。第二,可能是考虑市场上有那么多杂牌充电器,用料差工艺差,变压器空载损耗也大,所以不能说绝对安全,所以会建议空载的时候也拔掉。总之不要以为空载变压器没电流,只是低压侧没有罢了,高压侧只要有电压留一定有电流。
帆思
帆思 4
2025-02-26 14:47
所有充电器充完电都停止工作,根本不会发热。有指示灯的当然有电流,废话
世界第一可爱
世界第一可爱 4
2025-02-27 12:15
我插座都是防燃的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4
2025-02-27 10:19
我在医院亲身经历过隔壁床位的充电器没充电爆炸的,声响很大没起火,不知道什么原理,自此以后我老婆每次都把充电器拔了,凌晨两三点都不忘这事,那种带开关的插座关了她都不放心[捂脸哭]
义薄云天1215
义薄云天1215 4
2025-02-27 20:44
公牛的USB墙面插座呢? 我在家很多年没用外置充电器了
曾經彼岸花開
曾經彼岸花開 4
2025-02-26 12:16
不拔可以,最好是用带开关的插座,用完把开关关闭,毕竟安全第一。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4
2025-02-27 15:20
现在的电器只要插电都是热启动待命状态!都有电流通过,只要不拔插头,按说都有起火概率,而且现在的插座面板都带UBS插口,你怎么关闭!除非拉总闸!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4
2025-02-26 09:36
瞎说!我的充电器常年不拔,>3年,怎不见越来越热?
珠乡俗人
珠乡俗人 4
2025-03-03 18:44
这哥们儿没做好功课就来拍视频,暴露水平低。
卡贝
卡贝 4
2025-02-26 16:51
正规的充电器绝对没事,谁家的空载着火了你就发财了。所以别买三方充电器,那玩意儿真没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2-26 09:18
什么年代了,充电器里应该己经没有传统变压器了,,,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3
2025-02-27 01:36
开关电源式充电器有并联在输出端的假负载电阻不充电时只要不断开主电源会继续轻微发热但都在安全范围内,,但就怕突然的高电压问题烧坏内部结构而坏掉,就是说不用的时候拔了只有好处没坏处!
莫名
莫名 3
2025-02-26 17:09
那就规范制造商,这点小问题还解决不好吗?
林宇
林宇 3
2025-02-26 10:15
肯定会持续放电的,但是这个放电可以忽略不计,那点热都不够空气吸收了
拒绝躺平
拒绝躺平 3
2025-02-27 00:31
央视十年前不就倡导,人走排插要断电。科普回旋镖呢
万花丛中一点红
万花丛中一点红 3
2025-02-26 15:33
为了大家的安全,建议不要活着,出门走路、骑车容易被撞,坐车时车会撞车或被撞,坐飞机时飞机会出事故掉下来或被打下来,在家也有概率被雷劈!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3
2025-02-27 10:56
没有用电器,怎么会有事
由余志
由余志 3
2025-02-27 09:47
又在光明正大地胡说八道,不充电时,耗能低但会漏电(电流很小)。反向思维,如果这篇说得对,那所有的USB插排插座都会无充电下起火,那为什么到处都有在卖。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2-27 11:38
取下手机后充电器是有一定的电流是没错,这种电流很小,叫电器静待电流,绝大多数电子电器都有,只要是达到国标的电器静待电流都是在安全值以内的。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3
2025-02-26 10:24
所有符合安规要求的充电器都做过温升试验,不会引起燃烧。市场监督管理局有责任不让不符合安规产品面市。
哈爷
哈爷 3
2025-02-26 16:55
科普要加上限制条件,应该是对于老旧充电器,充电器长期通电,IC损坏击穿起火、数据线内部短路起火也是有可能的。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3
2025-02-28 08:01
电流没有形成回路,就能产生电流,进而产生热量?这科普可是真科普啊,人民日报就是牛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2-27 08:49
不拔会不会没事我不敢保证,但是拔掉就绝对不会有事。
是的
是的 3
2025-02-26 11:39
。。。这个科普视频应该做给生产商,让他们研发插着电连续100年也不会起火的充电器,别动不动受害者因素
StLoar
StLoar 3
2025-02-27 08:38
你确实很无知,无知到会相信这种愚蠢的说法
188066xxx
188066xxx 3
2025-02-26 18:58
这也叫科普?100亿分之一的概率你拿来说是吃多了没事干了吧?
时光困客
时光困客 3
2025-02-26 11:15
你什么不说每次出门家里没人就把总闸打下来?睡觉时为了不起火也得把家里总闸打下来?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2-26 13:26
没负载
看啥呢
看啥呢 3
2025-02-27 03:57
胡说八道 老子查五年了 也没烧 不合格就是不合格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3
2025-02-26 17:49
质量好的充电器空载时发生过热的概率极低,质量差的充电与不充电出现问题的可能性都很高!充电时功率器件会发热,出现故障的概率相对较高!所以长期不用的充电器还是从插座上拔下来为好,免得人品差的人烧家!
木棉花开
木棉花开 3
2025-02-27 07:03
好搞笑,自己买的充电器是不合格产品都不知道!还发视频说空载充电器会发热烧坏!试想空载都会发热的充电器充电时可想而知了!
幽蓝
幽蓝 3
2025-02-26 20:21
这难道是为电表能跑快一半背书?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3
2025-02-26 09:45
这是反物理学说么?线路没有闭合,没有载体,怎么会有电流通过?那么说插座也费电了吗?初中毕业的我想不通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3
2025-02-26 10:49
以现在这科技能力居然连这点问题都解决不了?
明阳格竹
明阳格竹 3
2025-02-26 22:39
我就不拔,拉动内需
床前明月光
床前明月光 3
2025-02-28 09:11
饭吃多了会得癌症,你别吃了
补漏专家
补漏专家 3
2025-03-01 00:25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他这个科普,主要是说火灾隐患的!!正常的合格的充电器,即使发热也很微弱,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会有问题,但是你耐不住有人图便宜买便宜货啊,那些不合格的充电器,发热就很厉害了,确实是会造成火灾的!!
angel beats
angel beats 3
2025-03-03 01:42
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一般充电器不会引起火灾,但是有的充电器他不一定真的是合格产品,在稳定的时候还好,万一出现跳闸短暂短路等等情况下起火几率就会大增。拔一下不费多少事情,虽然几率很小但是没必要赌一把
lichj
lichj 2
2025-02-26 09:50
不接手机,充电电路空载的功率非常低,根本没啥问题。

用户36xxx35 回复 02-26 12:43
不是空载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内部短路了。

追风
追风 2
2025-02-26 12:46
我拔充电器不是因为会担心发热起火,是想省点电,毕竟一直插着多多少少会耗电。

洪荒巨兽 回复 02-26 13:01
擦屁股纸每次少用一张,都比这个省钱[哭笑不得]

追风 回复 洪荒巨兽 02-28 09:19
便后不用纸擦更省

福禄
福禄 2
2025-02-26 15:15
在不拔出充电器情况下,充电器会在1~5w的功率进行待机,至于说短路啥的,那是你在那里漏水或者插座本身就有质量问题了[静静吃瓜]消耗充电器的使用寿命是真的,但我不信有几个人换手机周期是10年以上吧,5年以上的估计都不多,充电器的使用寿命达不到就是质量不达标[抠鼻]

何楼巍 回复 02-26 15:25
别扯了 空载都有1w?满载也就60w

用户62xxx32
用户62xxx32 2
2025-02-26 10:52
真的会发热吗?我手机充电时会有点热,但充满电没拔过后去摸都是凉凉的没有发热

用户36xxx35 回复 02-26 12:42
没短路是不可能发热的,发热了绝对是短路了。不充电发热起火唯一的原因就是劣质充电器内部短路。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02-26 09:59
不充电,断路了,怎么有电流?除非坏了短路才有电流

用户10xxx81 回复 02-26 11:58
变压器二次断路 一次没有 就有变损

用户10xxx93 回复 02-26 10:08
元器件处于工作状态,就算是空载也是有损耗的,不过这损耗非常低,可以忽略不计

海绵
海绵 2
2025-02-28 09:41
手机充满拔充电器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