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海出不了DeepSeek,出不了宇树,出不了充满活力的科技企业生态土壤。上海的

上海出不了DeepSeek,出不了宇树,出不了充满活力的科技企业生态土壤。上海的体系正在逐渐“北方化”,官僚而僵化。最适合在上海生存的企业是不需要快速决策、没有很强生存危机的国企和外企。 上海某些政策补贴申请需要填写47份材料,耗时可能超过产品迭代周期。灵伴科技申报余杭区独角兽300万元补贴,在提交资料后,仅8分钟补贴就到账。

评论列表

卫星云海
卫星云海 278
2025-02-27 20:30
我不是质疑什么,提交材料8分钟够不够相关人员看完资料,交给组长审批?拨款是要通过银行对公账户的吧,银行是如何提升效率配合官方行动的,能不能把经验推广给全国同行?

低头不见抬头见 回复 02-27 21:31
他们肯定是前期申请过,已经实地考察了,叫他们来提交最终资料,当然快,

用户10xxx37 回复 02-27 21:15
并不是每一家初创公司都是宇树、幻方这样的公司。如果各个都这样搞,政府有那么多钱来支撑吗?坏账负债谁来买单?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3
2025-02-27 17:34
上海经济主要是买办多,不可能去发展高科技搞创新的,他们都太精明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02-28 06:53
安徽看的那么透彻,所以躺平不发展,对么?

大喇喇 回复 用户10xxx66 03-01 18:08
你们曾经看不起的安徽,目前来看真的很有发展前景,人造小太阳、墨子号、九章豆从合肥出来的,都是最前沿的科技

无帆的流浪船
无帆的流浪船 89
2025-02-27 11:13
上海现在是逐渐落寞的一线城市,再过10年后,实体经济会减少1半,GDP也会在10名之后

修改你 回复 02-27 15:31
想多了[呲牙笑]国家最新的2035规划中,上海是唯一的国际性经济金融制造等的中心城市[无奈吐舌]

修改你 回复 02-27 15:33
不过按省级GDP排,那自然会在十名后。块头在那

飞羽
飞羽 82
2025-02-27 23:21
各地产业发展各不相同,上海总共6000平方公里土地,总不能样样都插一脚吧?也没那么多地方。能不能出Deep seek和宇树并不能代表一个城市的发展好坏,上海以金融和装备制造业为主,就那么点地方,容纳不了那么多的产业。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2-28 08:44
对头,所谓的科技可不是仅仅就这两类,如果说人形机器人和软件就是高科技,那只是文盲的认知

飞羽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2-28 12:29
确实如此,机器人和ai确实是高科技产业,但这两者不能完全代表高科技。网上很多人喜欢把it业和高科技划等号,如你所说,这种人确实就是文盲。上海的工业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别的不说,就光是大型宽体客机c919生产线就在上海,全国独此一家。长兴岛上的江南造船厂现在正在制造航空母舰,这与辽宁的大连造船厂是全国唯二能制造航空母舰的。上海就那么点地方容纳不了太多的产业,能将装备制造业发展好了就很不错了。现在连宝钢都要往外搬迁,可见上海土地资源多么匮乏

WD
WD 72
2025-02-27 08:38
上海还有中芯,只是中芯还不是一流。期望中芯能突破至能量产5nm以下的。我国光刻机的突破也看上海。对我国,这比DS更关键!

近月无痕 回复 02-27 10:30
中芯本部在北京

Felix 回复 近月无痕 02-27 19:25
哦耶,你真牛逼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54
2025-02-27 07:51
去了杭州,没深入了解,但杭州给我这老百姓的第一感觉就是管的少

喜风 回复 02-27 20:28
会给杭州问责的。等着看

用户18xxx35 回复 02-27 19:26
你是说杭州的托尼没人管?

天命之子
天命之子 53
2025-02-27 17:15
上海现在感觉在坐吃山空。没活力

冰激凌流泪 回复 诸漏寂断 02-28 07:52
那又怎麼樣,全國有華為的城市多了,又不是本土成長起來的。

诸漏寂断 回复 02-27 19:09
引入华为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4
2025-02-27 17:22
论创新活力还得是深圳
江宜帆
江宜帆 39
2025-02-27 10:01
上海是中央的基石,是中央的试金石,上海必须稳!

laxonliu 回复 用户76xxx61 02-28 08:41
查下每年上缴多少,和河南省比下

用户76xxx61 回复 02-27 23:18
那是以前的特殊时因为稀缺性代造成的。以后的时代可就未必了

漫游者
漫游者 35
2025-02-27 19:08
靠洋买办支撑的经济,在内循环面前自然会退步

用户10xxx20 回复 02-28 19:59
破五万亿喽哦

用户11xxx82 回复 03-02 01:36
滚去深圳啊

万舞
万舞 34
2025-02-27 19:47
上海之所以是上海,是因为上海是长江黄金水道唯一的也是最佳出海口,只要长江流域还有那么多的人口、只要中国的经济依旧要走对外开放的道路,上海依旧还会是上海,其它暂时无从替代!

别这样 回复 03-05 13:51
欧美凭什么要你产品呢

用户18xxx59 回复 03-01 18:32
只要地壳不改变,上海还是上海,先天就决定的

changhua
changhua 30
2025-02-27 21:43
什么事情做与不做他得有想法,有思维——初级,中级,高级——都是先有想法——而且这个想法是有用的,就像宇航员是多么的难人都去做了——机器人做的跟人一样干活难,但是有用的——遇到人才就能研发,不过要花好多钱——是不是比养一个人还贵——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9
2025-02-27 18:45
买办中心城市,王思聪都走了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29
2025-02-27 18:01
上海小孩高考容易上985,这一点浙江次比不上。只有浙江去上海打工的,没有上海人去浙江打工的,你见过全国各地有上海人出来打工的吗?除非有专家来指导工作。

游子 回复 蓝精灵 02-28 02:18
有浙江在上海的人多吗?浙江人是上海外来人口最多的地方,难道你们那里很穷吗?自己家里过不下去了!

蓝精灵 回复 02-27 21:25
上海人在浙江上班的不要太多,我的同事很多上海人

倚栏观枫
倚栏观枫 28
2025-02-28 10:53
很多时候没有明白,一天到晚踩上海?踩了上海了,你的城市就全国第一了?就宇宙第一了?踩了上海你就身价亿万了?一天到晚的自嗨,拉地域矛盾,脑子被枪打过了!
123
123 28
2025-02-27 18:03
上海确实要反省了,上海越来越没有大的创新

左克拉 回复 03-02 10:24
华为挂牌深圳,最大的研发中心在上海,特斯拉挂牌美国,核心技术和技术工在上海,中芯国际挂牌北京,技术研发也在上海,中国商飞在上海,电磁弹射航母在沪东,小红书在上海。。。当然了,有些人觉得科技就是网购。。。科技就是直播。。。科技就是裸聊那是另当别论

诸漏寂断 回复 02-27 19:12
引入华为了

关关
关关 27
2025-02-27 22:41
上海跟香港一样,都是去工业化、去科技化(因为这是脏活苦活且风险大),专门搞房地产、金融业、旅游业(因为这些简单、风险低且来钱快)。

神兜兜 回复 02-28 13:11
我头一次听有人说上海没有工业和科技产业的 胡说啥呢

柠檬 回复 02-28 20:33
不要胡说八道,自媒体说啥你就跟啥,上海没工业?你是张口就来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5
2025-02-27 18:26
换个广州,又发一篇。换个深圳,又有一篇。

镜子 回复 02-27 19:13
广州死于形式主义和内耗

用户11xxx96 回复 02-28 07:17
其实可以换成中国再发一篇的,只要牵涉到地域,只要有人挑拨,一个个都像发了兴奋剂一样。如果每个地方都不行,中国当然就不行了。别说深圳行什么的,华为不行,比亚迪不行,宁德不行都有一帮人跟风呢。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4
2025-02-28 01:47
上海就是牛逼,去年上交中央6000个亿,解放到现在年年第一,上海就是骄傲正常的。另外国际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4年荣登世界第一,国内其他城市是无法替代的,再牛逼也不可能超过大上海 ,世界首店 都来上海扎根,人家没有你聪明吗?世界最大的苹果专卖店落户静安区南京西路静安寺板块,迪士尼旅游项目落户浦东川沙,乐高亲子旅游项目落户上海金山,日本丰田雷克萨斯电车落户上海金山,真为大上海骄傲!

用户10xxx56 回复 02-28 11:26
牛逼个蛋,国家多少政策利好都给了上海,每年交这么点钱很多吗?有什么自豪的,人家没有这么多政策利好的地区都发展起来了,你还牛逼?哪里牛逼?你脱了裤子看看牛逼长啥样?

小王 回复 用户10xxx56 03-04 23:00
本人不是上海人,我就问东北开发,那么好政策发展出什么了么?区域位置和人口素质才是最关键的。

我有明珠一颗
我有明珠一颗 20
2025-02-28 12:49
嗯,上海没有稀土矿,上海造不出六代机,导弹发射基地不在上海,上海没有雪山,上海没有雨林,上海没有野生大熊猫,没有野生东北虎,上海的人口没有14亿,所以上海就是不行,是不是这样的逻辑?

疯子啊 回复 03-02 12:34
确实不行,如果说的是那些的话?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19
2025-02-27 18:32
应该说是上海南京化了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18
2025-02-27 19:17
上海不敢创,闯。深圳,杭州这样的城市最具有活力

123 回复 03-03 20:59
不是上海不去闯,是上头要求上海稳

开开
开开 16
2025-02-28 09:44
哈哈哈 北方这么悲催么?敢和大上海相提并论 上海不是什么北方化 只是金融资本化而已
哈哈
哈哈 14
2025-02-28 07:23
上海是金融城市不是搞科技和制造的,是搞金融和服务的,别搞错了
1 平川
1 平川 13
2025-02-27 21:09
小篇真会篇!8分钟放款!材料都不看,直接打钱啊[捂脸哭]
江东游
江东游 12
2025-02-27 17:30
上海有钱人多,缺乏创新活力。杭州年轻人多,妥妥的创新之城。
用户27xxx95
用户27xxx95 12
2025-02-27 20:09
对国家重要的几大城市,国家是有侧重定位的,如上海的发展定位是国家和全球经融中心,而不是高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所以,小编不懂就不要瞎说。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11
2025-02-27 20:12
前段时间不是上海很高效吗?
瀛洲界
瀛洲界 11
2025-02-27 22:52
主要是买办现在有点不好混了,老百姓讨厌买办。[滑稽笑]

我信我能 回复 02-28 08:43
要带有爱国属性!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10
2025-02-28 05:09
上海是老大,其它都扯淡。最公平务实的城市。外地都拉帮结派,不认识人寸步难行。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10
2025-02-28 12:08
上海只能出地王[开怀大笑]
污妖王
污妖王 10
2025-02-28 08:07
在深圳但凡你挣点钱,房东连夜都要给你上难度!
君子立危墙
君子立危墙 9
2025-02-27 17:55
不懂别瞎哔哔赖赖,哪个公司做大做强了不搬去上海或者去设立区域中心亚太中心总部之类[墨镜][墨镜][墨镜][晕][晕][晕]
UC玩友
UC玩友 9
2025-02-28 08:38
上海和江苏都进了很多山东公务员,比例越来越高,把本地的逐渐挤掉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8
2025-02-28 13:40
长三角能出就好,上海没有要求做完所有的创新。上海只是龙头,带动整个长三角,格局不是其它很多城市能比的
郑海鹏
郑海鹏 7
2025-02-27 23:58
服务型地方政府才能真正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米克杨
米克杨 7
2025-02-28 11:06
作者骂了上海,捧了杭州, 躺枪了北方,但改变了什么?想在上海趁汤姆张的热,智商还要提高[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2-27 23:05
说的太对了被一群香辣蟹搞得一汰糊涂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7
2025-02-28 10:28
上海的创业环境需要改善是肯定的。但上海有上海交大,创新创业的能力仍在全国头部,校友独角兽数量和总估值均为全国第二!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7
2025-02-28 01:31
上海就是牛逼,去年上交中央6000个亿,解放到现在年年第一,上海就是骄傲正常的。
AB成
AB成 7
2025-02-27 21:16
上海不是出了特拉斯吗?

冰激凌流泪 回复 02-28 07:54
這個跟創新有什麼關係?只是工廠,開到西藏也是一樣的能成功。

168543278
168543278 7
2025-02-28 10:35
南方城市围村收费把人赶走了,捡芝麻丢西瓜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2-28 08:34
上海本身就是以金融和外贸为主的城市,发展科技产业是需要建立庞大复杂的生态环境的,上海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划一块土地给起步穷的叮当响的科创企业有多难?说不定刚拿到地就卖给金融和房地产公司,还办什么企业?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6
2025-02-28 10:00
真了解上海的过去和现在的不会这么说,话说你们真了解过去的上海吗?哪怕是二十年前的上海?嗯?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6
2025-02-28 11:48
吹牛逼都不带脸红!
米克杨
米克杨 6
2025-02-28 11:01
作者骂了上海,捧了杭州, 躺枪了北方,想在上海趁汤姆张的热,智商还要提高[开怀大笑]

米克杨 回复 02-28 11:05
作者骂了上海,捧了杭州, 躺枪了北方,但改变了什么?想在上海趁汤姆张的热,智商还要提高[开怀大笑]

人骗人的时代
人骗人的时代 6
2025-02-28 01:20
作为一个在上海生活了十几年的外地人,讲句心里话,绝大部分真正的上海人是不排外的。而且心肠特别好,素质也真的很高。但是,上海的街道办,社区医院(甚至有的二甲三甲医院),等等基层单位,讲真的,有很多捣浆糊的,办事效率又不高,能力也差,又胃口很大。差浙江几个档次。上海如果落寞了,绝对是毁在这些蛀虫手里。
River
River 6
2025-02-27 18:34
上海老龄化太严重了,不解决这个问题城市将逐渐丧失活力
老夫
老夫 6
2025-03-01 13:17
浙江政务全国第一,这个不接受任何反驳,长三角的江苏,上海都有政务大厅办事经历,浙江政务办事厅甩苏沪三条街
凝希
凝希 6
2025-03-01 11:59
8分钟到账,内外勾结骗钱的还差不多。
十指扣流年
十指扣流年 6
2025-03-01 11:31
上海人已经够多了,为啥什么都要在上海呢,全国各地开花不好吗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5
2025-02-27 19:33
上海是中国金融对外的窗口,没有之一,上海广州的地位国内没有城市可以取代
鹤鸣
鹤鸣 5
2025-02-28 14:23
摸着石头过河是技术而不是方向。
朱猪珠蛛侠
朱猪珠蛛侠 5
2025-02-28 06:02
1988 年上海招商引资从需要盖 126 个图章的流程几乎一夜之间变革成著名的一个图章模式。只是因为那个春节上海来了一位姓朱的他!

朱猪珠蛛侠 回复 02-28 06:08
一个图章,大进大出,科技生产,16 项重点实事项目,竞争应聘上岗,开发浦东,引进外资,一菜一汤,自我批评……谁说出不了,只是他不在了而已。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2-27 18:26
看这意思,以后上海是杭州的后花园
江宇
江宇 5
2025-02-28 19:40
你没钱,只有PPT,你跑到上海这样的寸土寸金的地方创业?
豹哥
豹哥 5
2025-02-28 16:29
北上广都不适合初创公司生存,各种高企的运行成本就能把它压垮

用户10xxx20 回复 02-28 20:00
这才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30xxx31
用户30xxx31 5
2025-03-02 10:57
不知道9为啥会有这样争论,难道米国每个州都要出苹果和特斯拉吗
东山
东山 5
2025-03-01 10:08
上海是中国的典范
毒辣椒
毒辣椒 5
2025-03-02 10:15
抢底层工作岗位的东西,有没有没啥大区别。呸![得瑟]
User
User 5
2025-02-27 20:30
很多东西都是国家层面的决策,上海定位是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中国再次伟大以后能比的也只有纽约,东京和新加坡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 4
2025-02-27 18:18
递交材料8分钟到账也太夸张了吧,除非交的材料是政府发的提款单

用户15xxx34 回复 02-27 18:48
为什么不可能呢 部门上下并联 其实和工厂流水线是一样的性质啊,一份材料基层报上去上层审核 在下发到想关部门 逻辑上很正常啊

诸漏寂断 回复 02-27 19:12
有可能是AI审核,你这家公司的所有资料都在电脑里,符合条件给你发个通知。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4
2025-02-28 09:05
另外买飞机又不是刷支付宝 一系列金融保险操作也需要上海这种金融中心
frank
frank 4
2025-02-27 20:59
ds还没有宇数科技的机器人有前景。

王者 回复 02-28 06:49
机器人制造业有啥前景?跟新能源一样,产业链一旦成熟遍地开花,大疆愿意开发机器人都能干倒宇树

抱着西瓜找芝麻 回复 王者 02-28 09:41
两个的情况不能拿来对比,如果是搞机械制造,看的比较远的能看到电影世界

江一
江一 4
2025-02-27 17:24
个人看好杭州和深圳,因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浪子
浪子 4
2025-02-27 19:49
上海确实没有一个知名的民营创新型企业
至德堂
至德堂 4
2025-02-28 18:41
全国放眼除了杭州江浙一带,然后就珠三角吧,其余谁有这个效率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4
2025-02-28 07:32
实际上哪里都一样只不过江浙从古至今都会做生意而已
wsl168cn2
wsl168cn2 4
2025-02-28 09:51
未来的第一城市-杭州!
大哥大
大哥大 4
2025-03-01 17:32
上海很牛逼了,一直是中国第一城
南 极 虾
南 极 虾 4
2025-03-02 07:14
一线利益分配多啊 都想着瓜分下 还到得了下面吗
用户84xxx81
用户84xxx81 4
2025-03-02 19:59
怕什么,上海可以学腾讯。。。 把整个杭州作为孵化园。。。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4
2025-03-01 16:30
这不是好事吗?所有好企业都在上海那其他地方别玩了。国家一直强调均衡发展,这不是挺好吗?上海金融工业都是顶尖,还要这要那?
福力霸
福力霸 4
2025-03-02 11:30
上海:一直被唱衰,从未被超越。。。看不惯又拿我没办法,嘿嘿嘿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4
2025-03-03 23:27
上海?
用户40xxx42
用户40xxx42 4
2025-03-01 17:04
上一遍这种文章说的是深圳

用户40xxx42 回复 03-01 17:04
下一次是不是要说广州了,再说一下北京也行。

博然
博然 4
2025-03-01 18:36
上海出不来这种企业恐怕是因为成本问题而不是其他,只有发展成熟的企业才有可能考虑把总部迁往上海。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5-03-04 12:46
8分钟看资料,资料上只有两个字:打钱。
追远
追远 4
2025-03-04 21:24
上海要让出创新城市了
朝阳
朝阳 3
2025-02-27 17:28
创新往往是要浪费的。新能源和半导体的补贴有教训。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3
2025-02-27 20:50
看得懂么?
唛蝌
唛蝌 3
2025-02-28 03:35
近10年来,感觉上海一直没有变化。
王劭昀 Edward
王劭昀 Edward 3
2025-02-27 21:47
这不是很正常吗?中国的上海就像是美国的纽约,中国的浙江就像是美国的西雅图,各地的分工不同罢了。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3
2025-02-27 23:48
上海这些年真的还是上海。
酸欠之人
酸欠之人 3
2025-02-27 22:30
上海确实都东北化的迹象。
三十三天
三十三天 3
2025-02-28 00:35
可以,上海第一
陈醉
陈醉 3
2025-02-28 09:26
深圳也出现这种现象。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3
2025-02-28 08:17
将做生意,浙江人还是很厉害的。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
2025-02-27 21:01
上海除了炒房也没啥可干的了!
刘齐
刘齐 3
2025-02-28 00:33
上海不一直是玩金融的嘛?就是老美,华尔街和硅谷地理上也隔着几千公里呢,有啥好奇怪的
车前草
车前草 3
2025-03-01 17:43
西化
一画开天
一画开天 3
2025-03-03 11:17
上海是金融中心,不是科技城市。你可以认为上海是华尔街,不是硅谷!
同业无情
同业无情 3
2025-03-02 23:51
上海人以后福利好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3-04 23:31
喷来喷去,无聊
ALEX
ALEX 3
2025-03-05 10:33
上海发展他的金融产业就好了,科技产业不是上海强项,它的小资氛围很重,优势互补也是好的,非要一样产业结构?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3
2025-03-03 20:42
苏州山东化,上海山东化,就剩浙江这个独苗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3-04 17:05
上海房价太高,只能搞商业和金融业
丢了猫咪
丢了猫咪 3
2025-03-03 13:10
别吹了,要不是在杭州搞过就信你了
童心未泯
童心未泯 2
2025-02-27 18:40
8分钟就有点吹了,8小时还差不多,谁天天盯着系统审核啊。

诸漏寂断 回复 02-27 19:13
有可能是AI审核,你这家公司的所有资料都在电脑里,符合条件给你发个通知。申请表一来匹配上就把钱转过去。

小生
小生 2
2025-02-28 15:45
广州不会比上海差!老城市更注重的是形式而非成果!

用户10xxx20 回复 02-28 20:01
广州才是真的需要找找出路

小生 回复 用户10xxx20 02-28 21:15
看看南沙搞成啥样就知道!除几公里十几个红绿灯特色外也就是香蕉,甘蔗,番石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