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清北真的可以改变一生吗?

上清北真的可以改变一生吗?

评论列表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79
2025-02-28 16:57
真特么能扯淡,清华本硕绝不可能这么多年混个底层公务员。

云从 回复 03-01 07:01
苏州商务局

脚印太稀 回复 云从 03-01 13:16
凭着你六百大几的考试能力,绝大多数考试难不住你,凭着你人里拔尖的资历,只要不是运气太背,直接国考,进的单位级别高了,下面几个层级就没竞争,稳稳升个处级。

言寺雨田
言寺雨田 44
2025-02-28 19:11
本科毕业约22,毕业两年考入,最大不超过25。5年时间,如果一个清北级别的本科还一点点都没动的话,那这位要不出过大问题,要不就是真的是个草包。

言寺雨田 回复 02-28 19:15
而能进清北的草包比福彩头奖都稀奇,且通过这位说什么选择大于学历,基本可以确定这位犯过错,估计还是原则上的错误。

zhulf130 回复 言寺雨田 02-28 21:22
想多了,这位特意说明了他不是选调生。公务员是正常考进去的,没关系5年不动太正常了[抠鼻]清北?天天一堆表格,正常本科生都能做,清北的区别在哪。。。没关系就要看贵人了,这个跟选择都没啥关系,这个看命[晕]

飞翔的荷兰人号
飞翔的荷兰人号 39
2025-03-29 22:35
之前我因为工作原因,去中科大了解一些博士生的情况。当时一个研究芯片架构的在读女博士问我考公务员的事情,我当时就跟她说,国家花这么多钱,你自己付出这么多努力,有这么牛的本事,不应该为了一年顶天二三十个对着电脑写材料的,你该做的是别人难以替代的工作,而不是一个本科学历就有资格竞争的岗位

社会百态搬运工 回复 Emperor—皇帝 04-01 18:56
清北本硕走人才引进进体制,十年前来我们这就直接给正科,三到五年就正处了。

Emperor—皇帝 回复 04-01 16:41
瞎编也有点常识,一年提拔副科没睡醒?

湛蓝色的梦想
湛蓝色的梦想 34
2025-02-28 20:26
没到那个学历高度,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止武 回复 03-05 19:41
如果他学历是真的,那这个人百分之百的草包,可是草包又怎么清华本硕?清华本硕体制内,五年还科员?怎么可能,百分之一百的不可能。

可怜猫 回复 止武 03-08 00:25
他去的北京,都是一堆985,没有任何优势的。

论语
论语 23
2025-02-28 19:04
清华的硕士,进体制至少是个一级主任科员。

tb47463069 回复 sunbabys 03-06 13:03
他说的是理工科而且是热门

sunbabys 回复 03-06 12:31
可能是清北的体育美术乐器特长生…和复旦正经专业肯定没得比…

龙歌
龙歌 22
2025-03-06 18:35
2001也许更早,巫毒显卡时代我都用过英伟达核心显卡了,是华硕TNT显卡,配的驱动是雷管1.0,那时候openGL好像就是英伟达率先跟进的。
天空战神
天空战神 14
2025-02-28 17:28
这语文能考120以上我是不信的
不知所云啊
不知所云啊 11
2025-02-28 23:18
我媳妇两个师兄,同时进了华为。一个能吃苦,现在是中层领导了。一个不能吃苦,干了一年多就辞职去了一家做显卡的小公司。然后那个去小公司的几年前还让我媳妇去。我媳妇说看不上那家公司。嗯,那去那个英伟达。。。。。。现在人家年入八位数了

00000 回复 03-04 17:55
英伟达几年前也不是小公司![抠鼻]

痞子流氓男 回复 00000 03-05 09:36
英伟达十几年前也不是小公司,十几年前的英伟达就吊着打ATI了

无云月幽幽
无云月幽幽 10
2025-03-05 22:02
这还不如叫运气
JJ FLY
JJ FLY 9
2025-03-05 16:30
一看就不是能是清北写的

万世枯荣520 回复 04-02 19:29
高中都没上去的小混混偶然得知以前班上第一清华毕业之后被选调进中央嫉妒得脑溢血昏倒前的幻想罢了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9
2025-03-05 17:18
英伟达还是小公司的时候进体制内的,最起码也能当个一主了,起码10年前NV就已经是消费显卡一哥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9
2025-03-05 12:38
每年清北全国可能有些地级市0录取。可见难度

用户17xxx05 回复 DG 03-30 22:52
广东才20来个地级市,每年都有地级市0录取。2022年有6个地级市没有。2023和2024都有好几个0的。

DG 回复 03-29 08:52
0录取不至于,一般都有几个。我们市里的市一中每年稳定五个以上,另外一个县一中保底一个,我们县里两个高中加起来每年也有一到两个。我们那届差点有两个,一个是美术生,分数够一本就去了,另一个理科状元,出分数前北大给他来电话问他去不去北大,他说不去,结果成绩下来他没过清北的线,北大是看他理综296破格录取的,最后都没去成只能去浙大。

流浪在外
流浪在外 7
2025-02-28 17:24
不能说绝对。但是就那些冷门的专业来看也比其他学校就业要好。
用户92xxx43
用户92xxx43 7
2025-03-05 11:33
太绝对了。就像在说,你最终的成就和你实际的努力方向没有必然联系,然后举了个朱元璋的例子。
专拆ETC
专拆ETC 7
2025-03-08 20:46
同样一张学士学位证书,企业会录取清华北大的,不选野鸡学校的。同样都是大学,别人的同学大概率是各行各业的人才,你的同学大概率是送外卖的
chch
chch 6
2025-03-04 19:20
热门专业优毕的清华硕士考公务员?图的啥?水分太大了

瞭望 回复 03-06 17:39
去看看博士考街道办事处和综合执法局的吧

锅森·斯坦达 回复 瞭望 04-01 17:41
所以拿成全国出名的新闻了、这种事本来就不多

熬夜吗
熬夜吗 6
2025-03-06 02:09
能上清北的学习能力都强,哪怕为人处世人际交往方面不擅长也可以凭借自身实力获得不错的收入,就是高不成低不就那种才会混的不行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03-28 14:41
有时命运挺奇妙。本人普通一本毕业,是个社恐。大四在华三实习,临近毕业通知我没被录取,毕业学校赶人了还没找到工作,当时真的是走投无路的感觉。每天躲在出租房,偶尔去下招聘市场,阴差阳错找了个非本专业的工作,虽然工资只有华三一半,但当初真的算是久旱逢甘霖,开心得不得了。找到工作没多久,实习期主管说内推我去诺基亚。因为是社恐不想折腾,就拒绝了。现在我们公司快要上市了,我作为老员工也有一些原始股份。碰到几个华三的前员工,他们都被优化了。诺基亚也大批裁员。想想真是好运,无意中避开了两个坑。
18181
18181 6
2025-04-22 18:42
对于底层人上清北可以改命,有钱人则是锦上添花,不过有钱人都是优先考虑国外名校,清北档次还是低了
26
26 5
2025-03-07 10:16
能,村里,市里奖金都有二十来万,稳打稳扎毕业找工作都比其他本科强,趁脑袋还在保修期,可以打巅峰赛考公考研,其他方面不说考试比别人强
桥声木东
桥声木东 5
2025-03-08 10:47
15年清华硕士公务员好像是副科起,正科待遇。基本35岁能摸到副处的边缘。我爸退休时55岁,也就是个副处级。
身无彩凤双飞翼
身无彩凤双飞翼 5
2025-03-10 15:10
上了清北,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和更强的选择话语权,你觉得不行,是你没用好清北给你的选择权,自己求安稳而已
giantman
giantman 5
2025-03-28 17:10
其实是叫命运,当时的选择不是这个选择好,有长远规划,或者因为知道将来会变好,而是莫名其妙的当时就做了这个选择。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5
2025-04-19 09:24
英伟达会送普通员工股票?没到band7之前有权分股票?
大嘴趣评
大嘴趣评 4
2025-02-28 23:10
真能扯,谁不知道英伟达?
这个
这个 4
2025-03-05 21:24
学历是敲门砖,高学历砸死低学历。不过运气才是最重要的,选择也很重要。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
2025-03-08 16:07
英伟达一年20万rmb?人家美国公司显卡界老大至少15年了。如果不出名时进入至少25年了
风风
风风 4
2025-03-28 07:44
自己认知有限,当了咸鱼,还怪上学历了。
天堂之门
天堂之门 4
2025-04-15 17:47
大哥清北是平台好,不是重新投胎,投到一个富豪家就可以躺平的。
大头无间
大头无间 3
2025-03-01 00:06
不,叫命运
山高不碍云飘
山高不碍云飘 3
2025-03-01 00:31
比呼上的东西有可信度?
虫鸣
虫鸣 3
2025-03-05 12:37
扯淡,清北让你的选择多了无数个。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3
2025-04-02 17:00
当年大学生下乡,接触一个清华土木的老哥,那些人下来就是什么区长、县长助理,你踏马一个清北本硕,混成这样怪谁?不想想自己的原因?
心尘
心尘 3
2025-04-02 21:37
但是,但是985.211真的比普通的没有学历或者低学历的人的确容易改变呀
用户74xxx66
用户74xxx66 3
2025-04-02 11:08
真正决定你命运的,是命运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2
2025-03-05 18:46
真扯淡,你不考高分从优秀的学校毕业,你以为那个基层公务员岗就必然是你的?你从清北毕业,是你挑工作,你拥有选择权,反之,是别人从简历堆里面挑你,能不能进,你说了不算,清北毕业证自带光环,同等条件下清北优势更大。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2
2025-03-04 23:31
正常的公务员系统,清北的并没有特别的优势。有的90后大专生都当县长了,他手下的局长下面的股长说不定就管着清北人才。
用户19xxx13
用户19xxx13 2
2025-03-04 22:11
这么说吧,我在二线城市一个还不错的单位,从没接触过清北的人,说明什么,人家看不上不愿意来这里,清北混的差的只能说比例很小
502
502 2
2025-03-05 14:51
1000个上清北的,999个都改变命运了,还有一个确实不争气的。这个真没办法,毕竟有的人饭都喂到他嘴边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吃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
2025-03-07 12:54
清北本硕走个选调生很难吗,基本都是正科起步了。
财务部杨宇
财务部杨宇 2
2025-03-05 12:19
清北在体制内混这么差吗?
敏事慎言
敏事慎言 2
2025-03-06 17:10
一切都是命,命可以争取但不可以违背
雪中漫步
雪中漫步 2
2025-03-06 13:00
你30岁,算你8年前毕业的,8年前英伟达就不是小公司了,你说18年前差不多
Skyconan
Skyconan 2
2025-03-08 07:11
继续编。
凄凄惨惨悲悲戚戚晃晃悠悠
凄凄惨惨悲悲戚戚晃晃悠悠 2
2025-03-06 19:05
上海特斯拉,刚刚建厂的时候,打螺丝都给五百股票。。。现在一张几百美金。。当年去的打螺丝,也是百万富翁了。。
大梦伤身
大梦伤身 2
2025-03-07 09:49
清北本硕不考定向选调生,去考普通的公务员,已经是选择失误了
橡皮
橡皮 2
2025-03-07 12:36
选择大于努力是不错,但是清北的选择余地就比一般大学大很多
彼1岸
彼1岸 2
2025-03-11 16:48
自己没抓住机会,估计同学里混最差的就是你了吧?
不愿透露姓名的车迷
不愿透露姓名的车迷 2
2025-03-17 17:36
不是他选择,而是他被选择。 但是如果他没上复交,他有机会被选择吗?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2
2025-03-29 01:05
你是失败的个例而已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5-03-29 20:26
跟老农讨论皇帝种地用金锄头一样,没上过清北硕,编都编的假
Emperor—皇帝
Emperor—皇帝 2
2025-04-01 16:40
那是他自己选错了,我认为清北的学生混到去当公务员实在是太失败了
无色无声
无色无声 2
2025-05-12 19:41
是的,但是没考到好学校,选择权都不会给你!!!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
2025-05-18 19:19
运气
小6
小6 1
2025-03-01 23:18
哪怕混的再差,学习的基础在这,各种考证,收入就低不了。
AAA阿群
AAA阿群 1
2025-03-02 13:08
决定你命运的,不是选择,是运气
暖冬!
暖冬! 1
2025-03-01 12:17
选择大于努力
00000
00000 1
2025-03-04 17:54
没有那张证!你口中的朋友当时也进不去英伟达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3-05 19:13
都说选择大于努力,但是努力会多给你选择的空间。
。心疼
。心疼 1
2025-03-05 20:41
选择? 这不纯运嘛孩子
apollo
apollo 1
2025-03-05 19:55
扯犊子,复交是什么大学?无论是复旦还是清华,学生的智商和清华比,又能差多少?我们这里有不上北大上复旦的,不好比的
广和
广和 1
2025-03-05 17:11
运气不是你学习好就能改变的,很多人不上好学校可是接下来运气很好,有的人上了好学校压力大跳楼了,那到底上好学校这件事情是好还是坏呢?只能说人各有命
Violet Evergarden
Violet Evergarden 1
2025-03-06 11:07
都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觉得你要努力的让你得选择变成正确的那一个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1
2025-03-05 20:59
来,你们看看他其他回答。 所以,你们还觉得考入清北不重要??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3-06 20:11
别用个例代表群体,清北的肯定也有混的不好的,但是总的来说,清北的肯定要比其他学校的强
达人知命
达人知命 1
2025-03-08 08:01
偷换概率来了,拿个例去比。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3-08 10:23
清北本硕在面试时还是有优势的吧。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1
2025-03-08 02:19
0几年985之类的考上公务员升迁比现在快多了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1
2025-03-08 17:19
上了清北,你的选择比普通人高很多很多,你的上限也能高很多很多,你的朋友圈都是精英,你说上清北没用?
颜伟
颜伟 1
2025-03-12 22:18
能上清北的人,不管上不上清北,一生总不会太差。不是清北改变一生,是这么多人的一生托举了清北
小金
小金 1
2025-03-12 11:16
是因为清北有得选,普通人的天花板只是你的起点
captainco
captainco 1
2025-03-14 12:48
不是清北考省直很难,不是学历限制,是语文理解能力限制
Eric
Eric 1
2025-03-17 12:33
如果是双非,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用户88xxx59
用户88xxx59 1
2025-03-29 08:48
如果说真正能决定命运的是选择,那么上什么样的学校,成绩是什么样的。能决定你的选择有多少。
旺鸡蛋
旺鸡蛋 1
2025-03-28 23:11
985的会看uc?还发帖?还留言!唉!你当人家时间不值钱,还是没平台?
念无伤
念无伤 1
2025-03-31 03:53
有些选择上了清北才有
用户74xxx66
用户74xxx66 1
2025-04-02 11:07
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命运
$_$
$_$ 1
2025-04-01 20:07
给扫地机器人贴了"实习生"工牌,保洁阿姨真给它让路了
guxinglei
guxinglei 1
2025-04-16 11:45
好吧,重要的是选择,谁能告诉我皇马和阿森纳谁赢?这个选择对我很重要。
事过境迁我们都变了
事过境迁我们都变了 1
2025-04-18 22:49
那按照你的说法,选择也没什么意义,全看命好不好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
2025-05-14 19:30
可以保住下限已经很强的了
打小怪兽
打小怪兽
2025-03-10 09:21
本硕优毕,这丫都不是普通清北,要么就是编故事,要么就是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