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房玄龄:“杀兄弑弟淫弟妹要不要写?” 李世民:“这是他们逼我的,照实写。”

房玄龄:“杀兄弑弟淫弟妹要不要写?” 李世民:“这是他们逼我的,照实写。” 房玄龄:“老大,你认真的么?” 李世民:“你把心放盆骨里,写就完了。” 房玄龄:“玄武门之变,咱得位不正要不要修饰修饰?” 李世民:“多大点儿事?不用改,写详细点儿,细节你不清楚,你听我说。” 房玄龄:“那,我可要秉笔直书了。” 李世民:“写,写完了,拿给我,我批注一下。”

评论列表

咖啡色
咖啡色 598
2025-02-28 22:53
唐朝大家基本只记得李世民这个千古一帝,明朝朱元璋和朱棣,秦朝嬴政

神柒 回复 03-01 00:28
武则天啊!李隆基!

相忘江湖 回复 03-01 01:07
唐高宗李治、武则天、唐玄宗李隆基呢?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72
2025-03-01 09:01
李世民死得早,李隆基死得晚。李世民晚死十年或者李隆基早死十年,评价估计就大不一样了

此情可待 回复 楼·小楼✨ 03-01 10:39
说错了吧,应该是李隆基死早十年,就比唐太宗还出名了

楼·小楼✨ 回复 03-01 10:03
李世民多活十年,历史评价只会下降

shxig
shxig 306
2025-03-01 09:21
我记得不是房玄龄。李世民三番五次暗示房玄龄,房玄龄不鸟李世民,李世民就想办法找借口把房玄龄换了,换了一个溜须拍马的做史官,这个家伙用现在话来说就是:笔给你,你来写。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玄武门之变是经过加工的。从李世民开始,皇帝开始可以干涉修史,史官都没有骨气了。

Sky 回复 03-01 13:09
以前的史官是神权残留的唯一权利,是记录史实祭祀的时候上报天神的,可以避重就轻的写但从来不敢瞎写,后面这种有信仰的史官被杀绝了😏

用户12xxx08 回复 03-01 17:34
一直有干预好吗不止唐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2
2025-03-01 00:03
玄武门事变唯一粉饰的就是李渊的行动,李渊不可能等李世民杀完了才知道这件事,也不可能在那个节骨眼上在湖里划船,李世民也不可能等杀完兄弟才想起李渊,真正的流程一定是在大半夜李渊睡觉时就已经控制皇宫,然后才埋伏李建成

丶天堂 回复 03-01 19:54
有人拉着李渊去游湖了 在船上 四面是水 然后船上除了李渊都是李二的人

邱实 回复 03-01 09:29
囚他爹在先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136
2025-02-28 22:04
中国的史官还是有骨气的

糖很甜 回复 02-28 23:54
有相关负责记录的部门!军史党史,地方史

达康1 回复 糖很甜 03-01 00:09
档案馆

特有谱
特有谱 133
2025-03-01 08:41
根据史书记载(也有可能是编的)李渊根本就没胆子,也没有能力造反。完全是底下几个儿子以及一些武将架着他造反的,他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开国公,实际上都是底下几个人做事。

风儿轻 回复 03-01 12:29
谁写的史书?李渊没能力能做国公?

永恒 回复 03-01 10:32
有胆子也不会被儿子反了

szgxd77
szgxd77 113
2025-03-01 08:58
李世民的功业证明了宣武门之变的正确性,所以他不在乎。只有弱者才需要隐瞒。

无牙子 回复 03-01 10:17
李世民看过改过起居注的[抠鼻]

倪组富 回复 03-01 10:49
王朝初建上升期,只要不是个傻子,都能建立功业[得瑟]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86
2025-03-01 03:43
李世民垂涎大嫂导致大哥李建成恼羞成怒执行家法,本来只是想教训一下李世民,没想到李世民以为大哥真要杀他独享嫂夫人,因此先下手为强对大哥三弟设下伏击圈伏击大哥三弟[得瑟]

旌旗i猎猎 回复 03-01 10:22
所以有一个说法:正史不一定正,但野史是真的野!!![微笑][微笑][微笑]

地瓜 回复 03-01 19:20
那是他弟妹 隋炀帝的公主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78
2025-02-28 20:43
李二就是太在意这些虚名了[得瑟]大唐本来就是你打下来的,大唐国父是你,让别人说又能怎滴?现在唐朝是华夏一个值得骄傲的朝代,唐朝从始至终都是讲一个人,就是李世民,何必在乎弑兄灭弟的名声,你爹李渊不想体面罢了,李建成都被逼造反了,跑过来认错了,按理说就要废李建成立李二为太子了,这样名正言顺了,结果李渊你还和稀泥,让他们兄弟斗,自己想渔翁得利收回权力,啧啧啧,不知道人比人得死的道理吗?李二是你李家基因突变的产物,你玩的过他?[抠鼻]改史都跟别人不一样,把对李渊发难夺权的碾压局,改成被兄弟逼到墙角夺嫡的可怜虫[哈哈笑]

大汉神帝 回复 02-28 22:12
改史这回事,把李建成李元吉打成反动派一点都不难,难的是改李渊。所以李世民把自己弄成受害人的角色,就好办了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回复 02-28 21:41
李二都觉得你是知己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76
2025-02-28 22:00
李二凤表示这都不叫事。[捂脸哭]

用户1699999 回复 03-01 14:29
不管他是否篡改历史,他的贞观之治、人称天可汗是事实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699999 03-01 14:48
贞观之治纯粹是风调雨顺气候好。

张宽庆
张宽庆 71
2025-02-28 22:16
史官应该是岑文本吧?据说比司马迁还直的那位,不过,他当时不在玄武门,那还不是李二说啥他写啥?

孤峰 回复 03-01 07:01
史官是许敬宗一个没有骨气的人,为了高额彩礼把女儿嫁给七八十岁的老头

harbor 回复 03-01 07:11
当时是颜家吧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62
2025-02-28 23:44
所以去太子府吃饭回来呕血三升,其实真要杀直接乱刀就剁了

用户37xxx25 回复 03-01 07:41
要有合适的理由。

邱实 回复 03-01 09:25
剂量没掌握好 明显编的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54
2025-03-01 02:14
李二就因为听文人的话,向世家妥协,就博得一个贤君的名号,其实他就是一个好大喜功 喜怒无常 弑兄弟囚父皇 篡改历史 出卖国家利益 晚年倒行逆施的废材皇帝

莫逸痕 回复 03-01 09:50
你这颠覆性的描述真的是叹为观止,奈何你博人眼球引流的目的没人响应啊

江南fore 回复 03-01 12:33
其它倒也没错,说他是废材我不认同,他的能力和始皇,汉文汉武,隋文隋炀帝,李隆基等都一个级别的。

华今朝
华今朝 50
2025-03-01 08:17
晋代就是因为弑君,所以只能谈孝不能谈忠,李世民就是文治武功再厉害,基本的场面还是要遮掩一下的,李承乾就是担心李泰来第二次玄武门之变,才提前造反起兵的。

麻蚁上树 回复 03-02 23:18
李承乾做了这么久太子,会干不过李泰?他造反不是要弄李泰,是被李二逼得。李二想养儿如虎,坐山观虎斗,他坚信活下来的才是最好的!

ALLen 回复 03-02 10:50
李承乾也确实有问题,有些言论确实逆天

曾鹏
曾鹏 46
2025-03-01 09:14
作为胜利者唐太宗没有回避自己的污点,这个是许多造反成功的皇帝都不愿意面对的。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3-01 21:39
他到时想没有污点,去问问隋唐世家同不同意[得瑟]

追梦人 回复 03-01 14:15
朱棣造反成功之后,直接废除朱允炆的帝号

廿六
廿六 40
2025-03-01 03:40
房玄龄哪有资格些史书,他是浊流,不是清流

峰雨同舟的家园 回复 03-01 11:04
李世民曾多次提出要看一看国史的记载,虽起初被朱子奢、褚遂良等史官拒绝,但最后他的亲信房玄龄顺旨,删削国史成实录进呈。

迪亚波罗 回复 03-01 05:50
你以为清流是褒义词?这是为了区别党派之争划分流派,在官场从一开始就不是褒义词。多个朝代清流派都是更是亡国主力!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33
2025-02-28 23:40
评价一个人不是看面子活路,得看他为民族为国家做了些啥。其他别哔哔了,就问你们以不以大唐为荣?!赞不赞一句:“李二,你是好样的,无愧华夏千年一帝”[点赞]

用户88xxx57 回复 03-02 04:26
按你说的来评定杨坚的贡献仅限于始皇帝

来了来了 回复 用户88xxx57 03-02 11:28
确实是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0
2025-03-01 08:01
太宗据说是第一个连起居注都要改的皇帝,之前没人理那玩意儿[捂脸哭]

江苏职称评审老蒋 回复 03-01 09:45
所以有人说李二只看了起居注就是扯淡,起居注都改他还能不改史书?

zhulf130 回复 03-01 09:45
起居注是皇帝唯一能看到的玩意,以前没人看而已。起居注是记录帝王日常言行的,写的人必须待在皇帝附近[哭着笑]

豪豪最棒
豪豪最棒 21
2025-03-01 10:07
明朝由于朱元璋对于官员的极度不信任,严以治官,宽以待民。对官员严加管教,并且让官吏不到税收的时候不得下乡。使得百姓少了官员的盘剥。但也使得明朝的基层统治力,组织力非常薄弱。明朝从洪武朝开始到灭亡,在册人口和在册田产。都没有增加,但实际上人口和田产都是增加了好几倍的,新多出来的这些人口和田产都不需要交税。太平时节还好。到了明末小冰河时期,各种天灾人祸,王朝末年统治力,组织力进一步下降,连税都收不上来,收5000万人的税,却要养活2亿的人口。(遭遇天灾之后,不管这个人有没有户籍,他都是要吃饭的,吃不饱他就要造反)然后就芭比Q了,完蛋了。

子夜 回复 03-01 11:38
大明后期只有百姓和皇帝没钱而已

疑是一席风卷过 回复 03-01 10:52
越能藏富于民,国家越是安定太平。明朝收不上来税,不是因为百姓有钱不交,百姓确实没钱,还民变四起,百姓是没办法和皇权对着干的。士绅阶层土地兼并太严重,财富聚集到了士绅阶层,士绅阶层可以和皇权对着干,架空了皇权,自取灭亡。

LOmomVE
LOmomVE 19
2025-03-01 14:44
历史上这么说的?原话你说出来会死吗?史官是谁,不要胡诌一个人出来,李世民改史这是公认的。
彩色糖果纸
彩色糖果纸 19
2025-03-01 21:37
竟然有人说李渊没能力??好好看看历史,这么说吧要不是李二二把所有嫡子全杀了,逼的李渊没办法,李二能活过第二天都是李渊仁慈[得瑟][得瑟]

&堕落天使& 回复 03-01 21:51
也可以这么说,他不想太早放权,也不想兑现承诺,只想平衡,结果逼得李二不得不这么干

用户13xxx65 回复 &堕落天使& 03-04 19:41
李渊后期狂生,简直是超生队长

0О狗ャざ
0О狗ャざ 16
2025-03-02 03:29
有意思的是,李世民想要查看国史的事被记录在了正史里。那也就证明,这段记录他试图篡改历史的记录,他确实没看过。。。。
祸水╰_╯红颜
祸水╰_╯红颜 16
2025-03-01 13:50
喜剧人,皇家的事情,兄弟能叫兄弟?李建成赢了的话就能比李世民杀的少?皇帝当的好了?

独孤莫名 回复 03-01 20:38
要是李建成上去了,天策府的全都要杀光

用户10xxx66 回复 03-01 14:57
真能舔

你是真饿了
你是真饿了 15
2025-03-02 08:38
我记得李世民和史官要过起居注还是啥玩意,想看看咋记的,然后这件事被记进去了哈哈哈

你是真饿了 回复 用户28xxx25 03-12 15:19
二凤要名声,越是上位不正又想要名声的皇帝都这样,不管人是不是被气个半死,面上总得表现出宽和,搞玄武门之变上位的李二把人想的脾气太好才有问题吧,真脾气好早窝囊死了

用户28xxx25 回复 03-11 03:56
反而被后世狗辈吐槽,他们都不想想李世民都能改史记了也完全可以不把他改这件事写进去的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15
2025-03-01 09:24
因为唐朝皇帝是胡人血统,不在意这个,这放在他们少数民族不叫事儿

用户13xxx65 回复 03-04 19:43
兄死弟继,美滋滋,没把李渊噶了算他幸运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4
2025-02-28 23:39
弑父杀兄弟淫妹是杨广干的,弑字只能用在父兄上,用在弟辈不妥,不懂别瞎七八乱写!再说李二对历史贡献是进步的!
桀姬宰
桀姬宰 14
2025-03-01 09:42
杨坚、刘裕都是差不多同级力挽狂澜、扶大厦之将倾的帝王

抱璞 回复 03-01 11:49
杨坚就算了,吃软饭继承了独孤信的政治遗产罢了,隋朝奠基人其实是北周宇文泰和宇文邕,这俩人死的早,被吃绝户了

蒋天庭 回复 抱璞 03-01 13:20
整个隋唐的奠基人就是宇文泰,顶住了北齐的压力。才有后来的事。当初西魏弱小被东魏压着打,只是高欢打仗真不行,换个牛逼点,西魏就没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3
2025-03-01 09:00
李世民插手了史官职责,干涉了史书的公正!
欢乐马
欢乐马 13
2025-03-03 15:02
李世民聪明的地方就在这,大家会觉得,他连杀兄逼父都敢承认,其他事还有啥不敢承认的吗?下意识就觉得他说的其他话也都是真的,那李世民就可以有很多文章可以做了[笑着哭]
用户21xxx92
用户21xxx92 13
2025-03-01 23:46
第一条淫弟妹不用算,古时候女人就是财富,除非亲生母亲,小妾啥的都是长子继承,后来汉武帝崇拜儒学,道德伦理才慢慢建立,王昭君知道吧?她嫁给呼邪单于,生一子。单于死后单于长子继承,生两个女儿,单于长子死后,又继续被继承,后来王昭君病逝了。还有北齐皇后冯小怜,隋炀帝皇后萧皇后,都是被敌人抓去娶了。这都是历史上前十的美人,古时候女人其实就是财富。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12
2025-03-07 22:07
历史就是胜利者的,一直都是[并不简单]
包子
包子 12
2025-03-03 03:21
不过是李渊玩平衡玩砸了而已!李建成是太子,不做错事皇位就是他的,他不会刻意针对李世明,除非是李渊授意,李世明被敲打的次数一多,天策府那帮人就慌了,到手的荣华富贵就要没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搏一个从龙之功[裂开]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1
2025-03-04 10:50
让你做也会杀,你不杀他们,他们就杀你!谁让他们生于皇家,江山权力荣华富贵谁不想拥有?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11
2025-03-01 09:22
杀兄杀弟可以说是别人逼你的,淫弟妹也是别人逼你的?

独狼世界观 回复 03-02 15:53
弟妹没人照顾那可不得帮忙照顾一下?

apollo 回复 03-02 16:08
胡人的传统是可以嫁的

用户28xxx71
用户28xxx71 11
2025-03-01 13:45
“请陛下称太子”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1
2025-03-01 12:48
以下忤逆杀上才叫弑,所以首先就不可能出现什么弑弟这种说法,这显得房玄龄没文化。但房谋杜断的历史传说大家都知道,你觉得房玄龄没文化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5-03-03 00:26
敢做敢当,不愧唐太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0
2025-03-07 14:34
正史不让写?那好,我要写野史了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10
2025-03-01 12:48
李二要改的,魏征说史家不记在纸,百姓也会记在心里,李二方罢
LiSa0
LiSa0 10
2025-03-07 11:16
史书是由胜利者书写的这话不无道理的,按理来说李世民搞玄武门之变弑兄囚父是大逆不道的行为,不过这点瑕疵也被李世民上位之后的一系列政绩给抹平了,如果李世民上位是个暴君那玄武门这件事儿肯定会被后世给大书特书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5-03-02 09:59
李世民皇权不稳,做不到乾纲独断,还受世家门阀节制,历史上大权在握的皇帝,比如秦始皇,汉武帝,朱元璋,哪个不是一言而决?李世民做不到这一点,他的手下武将哪一个不是世家门阀的。
戊己校尉
戊己校尉 9
2025-03-01 08:47
谁又说得清,现在的唐史就一定真?咋们又不是穿越者
明辽
明辽 9
2025-03-01 10:23
杀父,杀兄,杀弟,杀叔,刹侄夺皇位的何止李家一氏。皇帝权至上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9
2025-03-01 07:18
弑兄杀弟,不是杀兄弑弟!
sqsong618
sqsong618 9
2025-03-01 11:30
李建成李世民都很优秀!只能说李世民运气好点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9
2025-03-01 08:45
“囚父写不写?”
钱飘飘
钱飘飘 8
2025-03-01 11:02
只要不祸祸老百姓,让百姓安居乐业,皇家自己怎么杀怎么玩随便,顺便吃瓜喊声明君也可以。
道头成才练车场
道头成才练车场 8
2025-03-01 12:48
李唐乱朝堂不乱天下,比朱明好[微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5-03-02 20:45
好人能当皇帝,但是好人绝对当不了开国皇帝和造反的皇帝[滑稽笑]
一心有你
一心有你 8
2025-03-01 14:13
李世民:你不是我的污点,那是我来时的路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8
2025-03-01 12:28
作为皇帝,只要能够为国家为民族建功立业开疆扩土,个人品行和私生活可以一概无视!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8
2025-03-01 22:54
李二狗对自己篡位这么有自知之明的吗?[捂脸哭]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8
2025-03-02 08:31
傻宝 历史90%都是假的
风中无语
风中无语 8
2025-03-03 00:59
历史真相是掌权者说了算
momo
momo 8
2025-03-02 20:15
强秦盛汉淫唐,公媳岳婿乱一场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8
2025-03-01 10:17
所以后面就有了朱棣的明实录太宗实录,里面记载,洪武三十五年,老朱传位于朱老四,老朱最喜欢的儿子就是朱老四,老朱临终前被欺负的很惨,一直在念叨老四怎么还不来啊,懿太子朱标就是文官手里的木偶,然后清修明史没有采纳这一段[哭笑不得]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抱璞 03-01 12:23
因为朱老四在太宗实录里把建文那四年抹掉了,改成了洪武三十五年传位于他,老朱还在明孝陵办了四年公[笑着哭]

抱璞 回复 03-01 11:51
洪武哪来三十五年[捂脸哭]

何楼巍
何楼巍 8
2025-03-01 12:43
李世民的起点让刘邦 朱元璋 刘裕这几个看了想哭 刘裕40多岁才有起家的本钱 但凡在给他十年就没有南北朝了 李世民是能打 开国皇帝几个菜的[打脸]刘裕一个人追杀几千个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8
2025-03-03 12:28
不光李世民能征善战,李建成文韬武略也不差。大野渊最大的优点就是生了好儿子。
东方弘
东方弘 7
2025-03-01 10:01
胡扯八道。没点历史常识
呵呵
呵呵 7
2025-03-01 08:11
中国有种文献叫帝王起居注,在唐太宗之前,帝王不能看起居注,在唐太宗之后,帝王不能随便看起居注……

邱实 回复 03-01 09:28
现代人如何知道这些 ?是当时有相关的记录吧。这些记录就可信了吗?比如个人写日志 未必都真实过程或结果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7
2025-03-02 06:33
谁都喜欢溜须拍马的臣子。真的正直的都活不久。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7
2025-03-02 17:16
李二可能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史书上把自己写弱了的[捂脸哭][捂脸哭]玄武门搞得好像自己是被逼的一样,实际上能不声不响控制玄武门那基本上属于渗透完了,压根没人能威胁到他
用户32xxx86
用户32xxx86 7
2025-03-01 14:24
风气之乱始于唐太宗
CONAN李泽
CONAN李泽 7
2025-03-01 09:26
李二飘了
老酒残梦
老酒残梦 7
2025-03-01 12:33
好像改史就是从李二开始的吧?硬洗?
无为而治
无为而治 7
2025-03-01 12:18
李世民捡了隋的大漏,唐盛源自隋的基础,不过这写的没毛病

用户10xxx66 回复 03-01 14:59
捡漏的是李渊!晋阳起兵时李二才十岁小屁孩,谁听他的?

无为而治 回复 用户10xxx66 03-01 15:41
[点赞]捡漏的不是他,开箱的是[呲牙笑]

ampamp忧伤ampamp
ampamp忧伤ampamp 7
2025-03-02 08:29
呵呵,改史书就有他一份,还……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7
2025-03-03 14:57
李世民也黑,作很少见人黑老秦嬴政[红脸笑]

用户10xxx84 回复 03-04 19:20
秦始皇把百家争鸣全部破灭,从此这快土地没有工业革命的可能

赛桑 回复 用户10xxx84 03-11 22:24
都留着,就会一直分裂分裂,像西方国家一样了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7
2025-03-06 20:37
两个人打架,到派出所录口供,经过会大相径庭。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3-02 08:35
一个李世民,一个刘邦,都是历代帝王里格局拉满的。不说别的,李世民能容下魏征就秒杀99%的皇帝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7
2025-03-01 21:09
房玄龄:“逼父?那是禅位!杀兄?那是除奸!淫嫂?那是恤寡!吾皇英明神武,高风亮节,前无所比,亘古一人!帝书已记撰完毕,请陛下御览!” 太宗:“哦,卿实在过誉了,朕实不敢当啊。啊呵呵呵呵。。。。。”
【???】
【???】 7
2025-03-02 06:53
改肯定改了,改的什么就很难说了,正常史官记录不会明确记上李二亲手射死李大这事的只会暗示下,而且还让明确记录改史这事,甚至还记了李二看之前房玄龄就先删改才上交,还记了一句李二表示写的太隐晦要求明写,他对自己一箭射死李大还蛮得意的样子,所以改的肯定不是有记载了的这些玄武门事件,更可能是一些立场问题啥的,比如明明是他势大压着太子又要李渊改立逼得李建成有动作,但就是写的跟是李建成忌惮要搞他才被迫反击,反正李建成忌惮他要搞他也是事实的嘛

【???】 回复 LBJYQ 03-27 18:05
正常兵器铠甲除了当值的都要收归武库管制的,私藏甲胄都是重罪,偷偷藏个三五副当摆设就小心被抓的,但李唐初期是个特殊时期,大伙都有全装精锐私兵在长安的,这谁敢放松警惕啊

LBJYQ 回复 03-27 11:39
应该不是,在长安李二势力不可能大(所以李一放松警惕了),李二很会打仗,所以搞个伏击什么的,对他而言不难,

大海
大海 7
2025-03-03 10:35
后世总拿儒家那一套评论唐朝,一点也不考虑当时的国情,当时国情是胡风盛行,就像改开以后的选择一样,大家羡慕西方生活方式。那时候也一样,不仅李世民的老婆独孤氏是胡人家族,太子李承乾在皇宫里还有自己的帐篷,什么妻后母之类的在阿尔泰语系的胡人民族种司空见惯,正是大唐包容并蓄才有了唐初万国来朝的盛况,至于那点道德瑕疵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评论历史那都是知识分子混饭吃的工具而已。

雨宙斯盾 回复 03-04 23:58
你说的独孤氏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李世民的奶奶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6
2025-03-02 16:11
李世民粉饰太严重了,他不是什么好人

永恒之爱 回复 03-03 13:11
好人做不了有为君王

孤竹
孤竹 6
2025-03-01 09:20
开了个不好的头
BHT
BHT 6
2025-03-01 09:10
成则为王,败则寇。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6
2025-03-02 10:02
有没可能下面的乱臣干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03-01 07:22
最开始的史官都是刚直不阿的人干的。后面朝代慢慢都折腰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5-03-01 09:39
上行下效,好好的大唐就是这样作没的!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6
2025-03-03 10:20
历史上真实李世民还真的就以玄武门之变为荣。根据史书,李世民从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而且经常把自己做的事拿出来标榜自己。。。只是现代人用自己的观点意淫出李世民做噩梦罢了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6
2025-03-06 13:08
是非功过留与后人说。
输了你
输了你 6
2025-03-05 12:50
唐朝盛世有一定水分
Babyˇ獨秀✎﹏
Babyˇ獨秀✎﹏ 6
2025-03-10 22:31
这里一堆史盲,正史里没有李世民改史的证据,有李世民要求看起居注被拒绝的事记录在起居注中,改史了还需要把这个记下来吗[打脸]
秋风稻草人
秋风稻草人 6
2025-03-03 10:51
当时李世民在世时唐朝实力,应该可以把长城修到图门江,后世就应该没有金国和元朝,也不会有后金和清朝!至于现在的朝鲜半岛和日本……[滑稽笑]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6
2025-03-01 21:24
唐朝李渊李世明,李隆基,李治,后主李煜。秦朝就是始皇帝政和胡亥。

Rasiel 回复 03-02 12:34
李笼鸡就是个笑话,唐朝的掘暮人,你怎么有脸提它的。它那点贡献都无法抹平它给唐朝带来的 毁灭性的灾难,所以它的贡献不值一提。

强哥
强哥 6
2025-03-05 11:02
我记得是褚遂良写的
沉默是-牛
沉默是-牛 5
2025-03-02 09:41
千古一帝唐太宗!

Rasiel 回复 03-02 12:26
呵呵

大鸭梨
大鸭梨 5
2025-03-04 19:05
李二老婆死后,他也不明智了
哄哄
哄哄 5
2025-03-05 23:22
为国为民的才是好皇帝,不在于你是怎么上去的
倚楼听雨
倚楼听雨 5
2025-03-08 10:50
李世民一身功业,他怕个毛,尽管照实了写。但若换一个没那么大功绩的皇帝呢?
用户94xxx97
用户94xxx97 5
2025-03-12 11:15
李二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就是皇帝干涉史官,以前的皇帝大多大干涉史官修史,即便是太史公把汉高祖写的极其不堪汉武帝也没有因为此事问罪太史公,而李二因为得位不正,怕对自己不利的事传于后世,于是逼迫史官不得将与己不利的事写在史书上,从此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河。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5
2025-03-14 11:28
在刀面前,没有什么不可粉刷的,银子都不用,拍马都来不及呢,历史上的人物,你只要往是个人那种思维去想,你有的所谓坏想法习惯,甚至有点“小人的肮脏”在大方向上他同样都拥有,绝不会出意外。
子非鱼
子非鱼 5
2025-03-28 14:49
李世民已经用事实证明了,他是对的。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5
2025-03-29 00:42
李世民早就昏了!儿子都被养废了!居心恶毒!李唐江山崩溃祸根!
钧锐
钧锐 5
2025-03-31 16:12
现在你还能知道玄武门这件事。就说明了李老二是条汉子。你找个00后问问龙蛇马年有啥大事你看他怎么告诉你。
大树
大树 5
2025-04-06 12:28
李唐皇帝充分演绎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墨墨
墨墨 5
2025-03-26 12:13
司马迁之后的历史特别是帝王史都不可信了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5
2025-03-08 13:04
起了个坏头,之后全是玄武门继承制了,与太子无关[滑稽笑]
zues
zues 5
2025-04-03 17:13
不就是突厥化的汉人吗?还好意思拿鲜卑血统做挡箭牌,当时的鲜卑人都汉化好几百年了,四书五经读的比汉人还就6,封建礼教比汉人还多,反而是关陇地区离突厥人太近,被反向文化输出了。
明天一定早睡
明天一定早睡 3
2025-03-04 10:19
胡适说过,历史是被精心打扮的小姑娘。所有的历史都是存疑的,这不奇怪,史官们也知道他们不是在写历史,而是在写神话,更绝的是蜀汉,直接没有史官,蜀汉的历史记载少之又少几乎没有,这说明什么?诸葛亮难道不知道吗?他知道,他不设史官只能说明他怕,诸葛亮肯定干了不少见不得光的事情,被三国演义小说给神话了,古人评价诸葛亮,政治天才,军事庸才,你们熟知的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等等跟诸葛亮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他干掉李严是因为李严也是托孤大臣,阻碍了诸葛亮,被诸葛亮用不光彩的手段除掉了,有很多事诸葛亮不想让史官记录,所以直接不设史官

明天一定早睡 回复 用户12xxx58 03-09 09:03
中国历史是存疑你说对还是不对?

用户12xxx58 回复 03-08 13:05
呵,扯淡,屁股坐歪了,看什么都是歪的,一个人品不行,说明它三观不正,三观不正的东西说出来的东西能有多正?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