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深圳出不了大的科技公司?原来还是和腾讯有关! ​​​

为什么深圳出不了大的科技公司?原来还是和腾讯有关! ​​​

评论列表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172
2025-03-08 19:40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这几天老是看到腾讯元宝的广告,别人一出来它就有了,别人不出它就没有

小萌兔 回复 03-09 09:57
抄袭王你以为开玩笑的?

用户10xxx88 回复 03-09 02:22
确实,就前几天看到个新闻说阿里的那个ai下载量第一之后,就天天都刷到腾讯元宝的广告,不小心都点到几次。

赵完松
赵完松 124
2025-03-08 14:40
绝对有这情况,行业百草枯[抠鼻]

无语不乐 回复 用户10xxx17 03-10 06:36
你来深圳就知道了,虹吸效应太厉害,只要有相关业务,厉害点的人都被tx挖走了,中小型公司没多少人才可用,只要这里出现有潜力公司,那公司就会被挖个遍,你可以看看互联网,游戏,ai,深圳还有啥有实力二线公司,以前的迅雷,快播,搞的搞死,要么半死不活。而那些被挖去的人才总是在别人基础上去搞tx推崇的所谓微创新,从来不搞原创,因为这公司的基因就这样,上面不允许,成本太高,代价太大,浪费了多少人才。

用户10xxx17 回复 03-09 18:14
屁,很多科技创业者,都是从大厂出来的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70
2025-03-10 10:28
网友们都忽略了一点,就是腾讯云和阿里云,两家公司手握巨大的服务器资源,只要是互联网企业一旦开始冒头了,这两家就会直接找上门搞入股或者投钱,至于是否抄袭或者收购就不了解了,但是它们两家有这个信息获取优势在,当然会利用起来更早的去发现优质公司或者团队项目[并不简单]

听雷 回复 飘渺 03-13 21:36
不要被美剧洗脑了,能力和责任没有直接关系。

飘渺 回复 03-12 13:03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69
2025-03-08 22:16
大企业不限制就是恶龙

侧面 回复 03-09 11:17
垄断无罪,偷盗有理

总之特别呆
总之特别呆 60
2025-03-08 21:10
杭州六小龙有三家是从深圳搬到杭州的[开怀大笑]

侧面 回复 03-09 11:15
不搬就等死

无语不乐 回复 03-10 06:37
人都被挖没了。

htt
htt 52
2025-03-09 14:19
也不是这样子说。深圳腾讯是巨头。但是杭州那边政策更好,人才公司往那边流。10年开始杭州那边就是已经成为密集区了,一开始就只是大电商售后往杭州扎堆就是为了消差评。当时十万消千条差评,还往上涨。支付宝小二每晚轮着给人排队请。然后是各种小公司密集群效应。好像义乌就是小商品市场一样。

生下来,活下去 回复 03-12 22:18
你不懂TX的无耻、小公司但凡有点成就、强迫收购、你不卖、过几天就整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小公司还告不赢它!

飘渺 回复 03-12 13:03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蚩尤始祖
蚩尤始祖 37
2025-03-09 07:26
大家都知道,南山必胜客

用户95xxx23 回复 03-09 14:03
还有坪山一定赢

深川 回复 用户95xxx23 03-09 21:30
是byd必赢的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32
2025-03-08 18:53
比亚迪近两年不也长出参天大树了么?但一不在南山,而是跨领域。

名满华夏 回复 半岛 03-09 21:20
燃油车只有春节前夕才有机会,上周国内销量,比亚迪品牌迅速等于大众丰田日产总和。

半岛 回复 03-09 20:24
在走下坡路了。上懂车帝看排名,一月份比亚迪车型的销量排名基本都再下降

王家哥哥
王家哥哥 27
2025-03-08 18:20
是不是最出名的还是快播?不倒的话说不定能干倒抖音!

痴心换情深 回复 文杰 03-09 02:50
虽然我也下了抖音但千多天以来我就看了几次,一般都是刷快手

文杰 回复 03-08 20:18
快播干抖音?说明你眼中就盯着那点盗版和颜色的电影,以为大家都和你一个吊样,抖音是ugc,快播是用户产生盗版,违规内容,不查也只是个死

三省吾身
三省吾身 23
2025-03-08 02:37
大疆被你吃了?

油腻之年 回复 拙言 03-08 23:04
小便说的是科技公司

拙言 回复 03-08 18:17
互联网企业,大疆不算吧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6
2025-03-09 11:07
死一个腾讯,出来万千创新公司
让你爱恨交
让你爱恨交 15
2025-03-07 18:42
好像说的也对
深川
深川 13
2025-03-09 21:35
扯吧。深圳的高科技公司有的是,大的很多,华为大疆比亚迪就够打的了。杭州这次出彩很好,但并不是超越深圳,本来也不是一个赛道。百花齐放才是好,深圳没必要压着别的城市,也压不着,更犯不着。比来比去根本就是挑事,只可惜现在大家已经不争论谁强谁弱了,深杭都强就行,加上京广沪更强。四大一线再进来一个又如何?都是自家兄弟。深圳阔了对我们有好处,杭州阔了也一样有好处,都是中国强了嘛,分什么彼此。腾讯只是一个互联网公司罢了,真正强的是制造业。制造业这块,杭州还有很大空间,加油💪

用户18xxx21 回复 03-10 15:31
讲的对,很多人就喜欢拉踩引站

~~
~~ 12
2025-03-08 13:11
又开始黑腾讯

溡光蓅氺 回复 03-09 07:00
腾讯需要被黑吗,感觉的确很黑啊,微信有密码都登录不了,钱包里的钱就这样被冻的拿不出来,申诉怎么投没有用,跟抢有区别吗

以祝福为名 回复 03-09 00:36
需要黑吗?当年3Q大战,腾讯都能派警察去北京扇雅虎老板一巴掌,在深圳这里有谁能反抗腾讯?要不是华为牛逼还能说腾讯把华为也逼走了[抠鼻]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12
2025-03-09 19:38
说有关也有关,心无关也无关。浙江的服务态度比深圳要好了,以前听到过深圳为创业者如何如何,现在听到浙江直接打款留办公室了,差距很明显,结果也很明显。
西瓜
西瓜 11
2025-03-07 09:37
瞎扯淡,宇树做硬件抄代码有毛用??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回复 03-08 22:40
deepseek是真货!!其他不知道

老姜 回复 03-08 19:06
硬件也要代码好不好?专业名称叫固件

深空魔影
深空魔影 10
2025-03-09 18:53
你懂个毛的商业。宇树营收刚过亿,屌丝营收不到亿。深圳随便一个村都有一堆。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 10
2025-03-09 10:37
快播那么优秀的公司被整垮了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9
2025-03-11 18:09
希望自媒体去采访一下深圳和杭州两市市长的对话,看看两个城市对人才政策比较宽松。为什么国内一流人口在国内创造不出世界一流产品,跑到漂亮国几年就出人头地了。漂亮国很多前沿科技都有华人的面孔。
喷子
喷子 7
2025-03-09 11:02
哦 那为啥没把大疆收了

A老铁 回复 03-09 14:26
大疆是做外贸的,等腾讯发现的时候,大疆的体量已经很大了,而且做国外生意腾讯忌讳,没靠山[抠鼻]

瓜娃子 回复 03-10 11:07
大疆无人机已经是半军工企业了。国家重点关注的。你以为战场上的无人机是哪来的?

DK一直没有蓝
DK一直没有蓝 6
2025-03-09 00:18
南山必胜客岂是浪得虚名![得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
2025-03-09 04:24
谁说没有,我有万科城中村升级,成功将房租上涨一个量级!有微棠,可更好地割韭菜。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6
2025-03-08 17:54
后起之秀的格局还是有限。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6
2025-03-09 09:08
小便不懂瞎扯蛋,找不到好的理由,就怪腾讯,你以为腾讯在深圳就光在深圳有收购?腾讯在江浙沪一带势力也大的很,不存在地域问题!而且腾讯收购企业,只收购一部分股权,业务还让原人马去干!而阿里巴巴正相反,阿里最喜欢收购别人的整个公司,然后并入阿里旗下,很多人就被优化了,而阿里就在杭州,江浙沪一带最近出了那么多科技企业阿里咋没收购呢?看问题没看在本质上

无语不乐 回复 03-10 07:01
所以做鸣潮的库洛现在是tx的了。你以为钱那么好拿,都是要签对赌协议的,没成功公司就不是你说了算了。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5
2025-03-10 14:23
中国这十几年也没出啥大的科技公司了啊
Kenshin
Kenshin 5
2025-03-12 11:27
有道理,南山必胜客不是吹的
YJ
YJ 5
2025-04-09 04:51
果然不愧是B乎问答风格……全是论点、毫无论据也就算了,前后这个大转折也是太生硬了吧[大笑][大笑]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4
2025-03-09 10:48
南山必胜客需要黑!!
wangjyyh
wangjyyh 4
2025-03-10 12:47
南山法务称王称霸
Jerry
Jerry 4
2025-03-14 08:46
腾讯出了名的抄袭王
FK HER
FK HER 4
2025-03-29 09:37
每十年就会引发一次深圳还行不行的大讨论,这恰恰证明了深圳是试验田,也是深圳的荣誉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3
2025-03-08 00:40
讲得有道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3-10 10:22
房价高,租金高,小树木存活成本高,如何生长为大树?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3
2025-03-09 11:52
最近不知道,亲身经历几年前深圳机场地铁用不了支付宝只能微信你敢信?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用户13xxx90 03-09 15:38
那也不正常

用户13xxx90 回复 03-09 14:43
你到认为在杭州坐地铁能用微信一样[大哭]

南北极的冰川
南北极的冰川 3
2025-03-09 10:26
深圳市改名叫腾讯市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3
2025-03-10 06:36
深圳说实在的发展现在就是顶端了,进无可进了,实际就是到头了,
随风
随风 3
2025-03-13 19:42
大树底下不长草,要么他低价收购,要么他抄袭你把你挤压死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2
2025-03-09 19:56
国家的反垄断法应该拆分腾讯
融通四海
融通四海 2
2025-03-09 23:09
大疆不是深圳的 无脑喷
逍遥
逍遥 2
2025-03-09 12:13
南山必胜客
小雨滴答2010
小雨滴答2010 2
2025-03-10 16:32
有腾讯,别说深圳,整个广东也没有创新型互联网企业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3-09 11:33
腾讯水那么深,申诉都没有用
MADAO
MADAO 2
2025-03-10 14:57
这人一看就没去过深圳
廵澃亖
廵澃亖 2
2025-03-10 08:21
井底之蛙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3-09 21:51
那华为怎么说呢,啥扯蛋
sss
sss 2
2025-03-10 10:33
南山必胜客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3-09 22:24
这就是垄断的危害[无奈吐舌],富了一家,断绝了后路。
依然fei梦
依然fei梦 2
2025-03-09 18:45
这个是深圳企业家的悲歌。
jhhxd
jhhxd 2
2025-03-09 13:58
不给低价收购,就用南山压死你
慢跑
慢跑 2
2025-03-10 18:00
那大疆是怎么上来的
用户29xxx33
用户29xxx33 2
2025-03-10 07:30
南山必胜客还是有他的独到之处!
自己掌控的命运
自己掌控的命运 2
2025-03-09 22:40
结果呢?还是六小龙加一块连tx,华为,dji其中任何一个都比不过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5-03-09 18:49
收购还是后来的事,之前就是拷贝,谁有什么,它直接拷贝过来,被骂得狠了,才有了收购一说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3-10 02:09
说得腾讯不能来杭州收购?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2
2025-03-12 22:17
南山必胜客,钱赚够了,也该退休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3-11 22:10
深圳? 上午出个软件公司 下午鹅厂出1块钱收购 晚上法院传票就到软件公司了 结果你们还要问深圳为什么出不了6小龙?
周师
周师 2
2025-03-12 09:38
很正常 大树底下难长草……
洛克灰
洛克灰 2
2025-03-15 19:29
偷笑吧。不是当年360跟他们打起来。他们收购都不会收购的人 人家辛苦研发两年。他们抄就两个月。抄完加上他们的人流量 盗宝打败正版。太谢360了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2
2025-03-15 19:28
说的你在杭州逃得过腾讯的毒手
图钉
图钉 2
2025-03-24 12:56
说到位了,我上次都说了,企鹅分分钟教你做企业,谁发展好收拾谁
nanshan
nanshan 2
2025-03-28 08:16
宇树是玩具公司,看看消售额,别神化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3-28 11:20
确实如此吗?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2
2025-03-29 19:18
深圳有南山必胜客在,怎么创新都没用,直接抄打官司肯定打不赢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2
2025-04-08 08:43
又放屁了,就当下,腾x倾向于投资,不参与管理,如投资某东,虾皮等。某里倾向于收购控制,然后输出高管,企业文化。然后是水土不服,越来越烂 最后倒闭。如某跨境电商平台L,被收购后,份额又第一到干到快倒闭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2
2025-04-20 00:59
看好杭州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1
2025-03-08 13:06
江西一个省出了几个大的科技公司?小便?

作者回复 回复 03-09 19:43
贪玩蓝月[捂脸哭][捂脸哭]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1
2025-03-10 12:30
南山必胜客是说着玩呢。
用户45xxx26
用户45xxx26 1
2025-03-09 18:08
看着腾讯成长,从屠龙少年终成恶龙[抠鼻][抠鼻][抠鼻]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1
2025-03-09 18:34
南山必胜客,一家顶一省
father
father 1
2025-03-09 18:25
晚了,深圳已经不合适创业了
奋而斗之
奋而斗之 1
2025-03-09 15:38
南山必胜客😁
Mr.唐
Mr.唐 1
2025-03-09 13:30
华为总部在深圳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1
2025-03-09 11:07
腾讯有这方面的问题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3-10 08:38
怎么出,腾讯一直复制对手,扼杀对手,搞垄断。。。
麻烦仔
麻烦仔 1
2025-03-09 14:48
华为,腾讯不是科技公司?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
2025-03-09 21:03
这种论调很可怕,要警惕。
无耻的灵魂
无耻的灵魂 1
2025-03-11 18:09
这是正解!
隔着镜片看世界
隔着镜片看世界 1
2025-03-10 16:23
深圳大疆华为比亚迪了解一下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
2025-03-10 11:19
都把深圳扁的一文不值了!大疆华为,比亚迪不是科技公司?反思是好事,可也不要过头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3-09 15:06
腾讯公司是中国科技界一大毒瘤还有南山明目张胆保护,让毒瘤越来越难以治愈
莫问心
莫问心 1
2025-03-09 13:52
腾讯就是个偷盗公司
精神小伙
精神小伙 1
2025-03-09 09:50
不是单单深圳,而是珠三角地区
咚咚咚
咚咚咚 1
2025-03-11 21:41
瞎说也能有流量?小编就不怕企鹅告你。
支点明灯
支点明灯 1
2025-03-08 12:57
别人本来就是参天巨木了。还在这六小龙 有点搞笑[并不简单]
黄延拓
黄延拓 1
2025-03-09 13:51
最大的垄断讲人家垄断,腾讯就是垄断,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1
2025-03-09 14:01
南山必胜客,坪山一定赢!
杰伊美伦
杰伊美伦 1
2025-03-10 12:57
一鲸落万物生
我们都爱车珠子
我们都爱车珠子 1
2025-03-10 14:10
成也腾讯,败也腾讯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3-11 14:26
那个app叫啥来着?小鸡词典?
葉の言
葉の言 1
2025-03-13 11:47
精神小妹不会嫌你穷,但是会嫌你老[狗头]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3-27 23:13
你在开玩笑,深圳没有大公司?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3-30 05:28
去收购富士康 试试……
Downampx27
Downampx27 1
2025-04-06 09:07
深圳行业百草枯好几个。小企业哪活的下去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
2025-04-08 07:16
企鹅的法务,战绩赫赫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
2025-04-19 15:09
大疆了解下?
takeTEN
takeTEN 1
2025-04-19 01:22
杭州上海北京的公司就不能被腾讯收购或者抄袭?这种说法太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