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解脱 我们小区一个读高三的女孩,突然就不肯再去上学,整天躺在家里玩手机

知睿聊教学 2025-03-10 03:00:26

放手也是解脱

我们小区一个读高三的女孩,突然就不肯再去上学,整天躺在家里玩手机。眼看还有三个月不到就高考,她妈妈饶之以理劝说无效。直接扇了女孩一巴掌,妈妈想把女儿打醒。没想到,女孩当天跑出去跳进了长江,死后被捞上来火化,她妈妈直接把她的骨灰扬进了她跳的地方。

她妈妈说:不要跟我说死者为大,她想死那是她的选择,她选的,我尊重,我选的,她也要尊重。谁不是第一次做人,她当了18年的儿,我也是当了18年的妈。没人天生就是妈,一巴掌就寻死觅活的又有什么出息,没有这一巴掌迟早有另一巴掌,与其以后去拖累别人,不如现在死了好。她既然选择这个地方,我就让她一辈子在这,让她好好看看,没了她,地球还会不会转?没了她,我们家会不会散?

时代变了,孩子也和以前的孩子不一样。现在的孩子真的不知道怎么教育才好,说轻了不听,说重了就想不开。我们80后那一代,小时候哪个不是挨揍长大的,被爸妈打是家常便饭,可我们从来没有记恨父母,也没见哪个想不开的。

同样是18岁,那时候我高三,因为学不进去,当年我也不肯上学,旷课三天没去,我爸抡起一根手腕粗的扁担朝我后背砸去,疼得我眼泪直冒。转头发现我爸的眼神像要吃了我,看那样子要打死我。我立马认错,第二天乖乖去上学,咬牙坚持读完高中后来上了大学。总得来说还是要感谢父亲逼我读书,让我有了能养活自己的能力。

现在的孩子和我们不一样,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独生子女,孤独自私,受不得一点委屈。

我们80后挨打是常有的事,当时觉得委屈,痛恨,过半天就没事了,不知道是不是打多了,习惯了,自己也学会了坚强,哪来的那么脆弱?要是都这样,80后的我们早就死一百次了。

命是父母给的,哪吒都知道死也得还回去。这种轻生的孩子,这辈子都会拿命威胁父母,你拦得了一时拦得了一世吗?

0 阅读:16242

评论列表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103
2025-03-10 23:33

小时候不打,等大了再打,容易出现这种极端的结果。小树得剪、小孩得打,适当的体罚有益处,光是胡萝卜的快乐教育毁了孩子。说到底,人是苦虫,不打不行。

Tracy02088 回复 05-01 20:24
对,我经常打孩子他还是跟我最亲,我问他恨不恨我,他说这是爱的教育

rerreg

rerreg

70
2025-04-27 04:55

这妈说的对!

用户18xxx14 回复 沙子 05-01 21:09
既然熬不过去,那就留在那个时代,优胜劣汰,物竞天择

沙子 回复 05-01 19:15
青春期都一样吗?青春期不允许有抑郁症?

心静

心静

42
2025-03-10 16:14

宠爱导致孩子自私,自以为是,以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没有远大的理想目标,无感恩之心,更无责任担当,很容易成为衣来伸手饭来张囗的行尸走肉。

用户18xxx80 回复 05-01 14:05
你说的很正确

江山伟大 回复 05-01 21:35
小时候不打,等大了再打,容易出现这种极端的结果。小树得剪、小孩得打,适当的体罚有益处,光是胡萝卜的快乐教育毁了孩子。说到底,人是苦虫,不打不行。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0
2025-04-09 08:40

自毁型基因,本来就是要被淘汰的基因。

无言

无言

23
2025-04-27 20:50

快乐教育教育出来的恶果

汤敢

汤敢

14
2025-04-08 20:39

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真理(胜是真理),孩子的逆反期是教育专家总结出来地、管不了孩子也是家长惯出来地,一顿打比什么说服教育都来的快。

朝旭哥

朝旭哥

13
2025-04-26 08:38

独生子女,基本自私自利!废物

火星用户 回复 05-01 20:57
得罪80%的80后90后

wongzon

wongzon

13
2025-04-29 14:52

我们家姑娘也是髙考前四个月中度忧郁症,到处去看医生,就不能去学校,一到学校就受不了就开始哭,头疼。在家里面也看不进书,整个人就像没有思想的木头一样任何事情都做不了。能怎么办呢只能吃药休息不刺激她。到了高考的时候去考了三天,最后成绩出来511,好赖也上了一个一本。学校一般专业一般,已经很满足了

Tracy02088 回复 05-01 20:25
我嫂子她亲戚,距离高考一个月了在家猝死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1 21:00
做什么没压力?读书是压力最少的事了

沙子

沙子

8
2025-05-01 14:34

评论区一群无知的人胡说八道。这个女孩百分百抑郁症。一个病人就不要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

沙子 回复 用户16xxx51 05-01 21:28
这和从小管教有啥关系?这和生长环境有关,和性格有关。你觉得抑郁症是女孩的错?怎么不问问女孩父母,因为孩子继承了父母的优点或者缺点,性格也是继承父母,生活环境也是父母社会学校造成的,作为父母,压抑的环境,很容易造成孩子自卑抑郁,这不是孩子的错,而是大人的错。为啥离异家庭孩子性格自卑?那是环境造成的,孩子是白纸,环境就是笔墨。冰冷的环境写出来的是冰雪。那么小的孩子不可以得抑郁症?你去医院看看,有多少十几岁的孩子看心理医生。有多少孩子因为心理问题住院。自己去看看。别傻逼一样啥都不懂乱喷。你孩子是不是随你?我就问你,是不是随你或者你老婆。你的缺点复制给她了,在她身上显现出来了,你怪她?怎么不怪你自己?因为最你给予她的这种自卑心理这种容易抑郁的性格。蠢货。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1 21:01
这么少为什么会有抑郁症,还不是承受力差,从小没管好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7
2025-03-27 11:29

跟几零后没关系,就是欠

熊猫

熊猫

7
2025-04-28 13:51

独生子女最大的问题就是自私。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6
2025-04-27 13:12

子不教父之过,18岁之前过的日子,基本上都是属于被教育阶段,把所有的失败都归于小孩是不对的,除了多个冤魂和活人的痛苦,还能有什么?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1 21:02
有些孩子真教不好

哄哄

哄哄

5
2025-04-28 18:31

我以前也见过不读书的,父母说不读书,可以,那明天就跟我一起下地干农活,没三天,乖乖读书去了。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5
2025-04-28 18:26

不论男女,长大了都不好管。中年人也没有容易的。

广和

广和

5
2025-05-01 16:18

挫折教育非常必要,棍棒底下出孝子,这是老祖宗几千年来的宝贵经验总结

佛儿王

佛儿王

5
2025-05-01 20:47

读高三了,不该打了,要打趁早,这个年纪打了也没用

学习

学习

4
2025-03-10 15:12

二战德国,苏联。经常搞阅兵式,提高国民的自信心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4
2025-04-30 09:51

现在的小孩不知在哪学的一堆自己过不好好怪父母的思想。

倔强的穷人

倔强的穷人

4
2025-05-01 20:51

现在流行一句话叫孩子是夸出来的,好象不夸是种罪过,是孩子不幸福的根源,我呸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5-05-01 21:20

现在的孩子父母生个二胎都寻死觅活的,同样都是父母的孩子,你凭什么有什么资格决定弟弟妹妹的命运?

聿筆

聿筆

4
2025-05-01 18:11

独生子政策害了不少人,孩子没有参照,没有“攀比”,没有“竞争”,只有孤独面对父母!

李小龙

李小龙

4
2025-05-01 15:53

其实很多都是天生注定的,有些人从小管的严,长大就唯唯诺诺。有些人管的严就更自律。我家的娃五年级感觉已经管废了,永远问妈妈,现在干什么,妈妈等会干什么。不管她的话,有些什么作业都不知道,管她的话,更不需要知道有什么作业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4-26 14:18

就得从最小的时候开始打,大了再打不行了,会出事的,比如这个孩子。

大陆户

大陆户

3
2025-04-27 16:06

一个孩子风险极大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3
2025-05-01 18:43

惯子如杀子!

海胆

海胆

3
2025-05-01 16:43

打孩子得趁早

给我跪下磕头

给我跪下磕头

2
2025-03-10 13:20

不一定吧,现在孩子的思维比较清晰,如果还用那种带帽子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会觉得受到了欺骗,尤其父母这块只关心学习不关心孩子的成长

安静

安静

2
2025-04-07 23:51

真好 都解脱了

skcy126

skcy126

2
2025-04-25 13:25

为什么没有说妈不好吗?家和冢只是一点但意思差多了

心海oppa

心海oppa

2
2025-04-28 19:18

这是被伤透了心

沉寂

沉寂

2
2025-04-28 18:24

其实有道理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2
2025-04-29 13:19

家长应负点责任吧,孩子没教养好找理由?人是讲感情的吧!

万竹书屋主人

万竹书屋主人

2
2025-04-30 15:44

多上点教育专家的课,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BHT

BHT

2
2025-05-01 11:48

极度自私自利

HN潇湘水

HN潇湘水

2
2025-05-01 20:52

这个手机,真的害人!!!!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2
2025-05-01 13:42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5-01 18:37

抗压能力太差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5-01 18:44

这妈妈是人间清醒

jly金华

jly金华

1
2025-05-01 16:00

另一个角度看,世上鲜有这样的母亲,18岁女孩跳江,居然毫无悲伤之情,只有对死去的女儿的不满?难道女儿突然高三突然不上学了,母亲没责任?

泥土

泥土

1
2025-05-01 21:50

我闺女十五了,上周又让我打了…因为她妈妈收她手机,她来了句“有病”刚好让我听见,直接给她完善下童年…送她上学的路上又骂(讲道理)了一路…她哭了一路…晚上回来又屁颠屁颠对我说:爸,我饿了,你带我出去吃饭!…孩子没错可以和睦相处…只要有原则问题,必须,立刻马上修正…我都直接对孩子说:打你们不是为了让你们能改,你们错了我生气,是先让我把气发出来!打完在给你说那里错了……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
2025-05-01 17:09

这个吗真的有病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
2025-05-01 21:19

现在的孩子父母生个二胎都寻死觅活的,同意都是父母的孩子,你凭什么有什么资格决定弟弟妹妹的命运?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5-05-01 22:06

这个妈理智豁达,强人也!

灼灼其华

灼灼其华

2025-05-01 22:01

现在的孩子在学校不能批评,说话重了怕孩子受不了,成绩不能公开,怕伤孩子自尊心,等等,这么娇嫩,步入社会能经得起风吹雨打吗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025-05-01 21:49

从小没教育好

知睿聊教学

知睿聊教学

知睿喜欢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