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会不会走我们40年前的路,前期买先进武器,然后再逆向工程慢慢追上……看看印度

五同工 2025-03-11 13:38:16

印度会不会走我们40年前的路,前期买先进武器,然后再逆向工程慢慢追上……

看看印度军工自研的手雷,就知道答案了[二哈] 烽火问鼎计划 ​​​

印度独立时工业比我们先进一些,而且没经历毁灭性战争,苏联百亿补贴计划同时补贴了中印。然后呢?你看到的。举个例子,米格21,印度比中国早引进几年,中国仅仅完成试组装就跟苏联闹掰,而印度全程苏联专家手把手教生产,最后呢?印度至今无法脱离俄罗斯生产米格21。

4 阅读:15406

评论列表

心神

心神

91
2025-03-16 11:02

从西方各种吹捧印度,几乎什么都能卖给印度,中西方蜜月期的时候,西方人也没有对高科技松绑多少,就凭这也能看出印度自身的能力是多么的不堪,要不然,西方人是不可能这么“大方”的。

榴梿鸭 回复 05-05 09:20
印度一直是不结盟运动者。

青青 回复 榴梿鸭 05-06 16:49
是美国和苏联的准盟友!

马达

马达

55
2025-03-12 11:41

印度手雷专家的门槛也太低了吧

国人当自强 回复 疯啦 03-17 12:13
还有他们的黄牌手段,啥病都先开止痛药,治不治得好没所谓,把止痛药一,就不哼哼了[哭笑不得]

疯啦 回复 03-17 11:20
排队排18个月,除了和别的慢性病,该好好了,该死死了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53
2025-03-16 08:04

印度空军最大的敌人就是印度斯坦航空,歼灭印度飞行员无数

用户10xxx63 回复 03-28 16:56
巴基斯坦空军最大的盟友也是印度斯坦航空[哭着笑]

shhs

shhs

44
2025-03-19 09:25

IT是很强,强到都把波音搞的半死不活了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8
2025-03-16 10:59

一个立国都靠不让立就死给你看的国家,再奇葩的事发生我都不会觉得奇怪。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37
2025-03-13 01:51

呵呵,你想多了。能花钱买到的,阿三会动那脑子?先不说他有没有走自研这条路的决心和能力,就是他们国内那些买办就得第一个跳出来使绊子打蒙棍。君不闻,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抠鼻][抠鼻]

天鹰 回复 05-02 17:20
决心是有的但能力脱离实际[滑稽笑]

西吸雾者魏俊杰 回复 03-16 15:35
国内的买办。也不能逆了国内要求资产的大势。

大仙

大仙

35
2025-03-18 11:25

还米格21,连ak都造不好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7
2025-03-14 12:04

印度政府将仿制手雷的“蛋糕”给了一个造烟花的私企作坊,听说原本可以造1000枚的手雷材料,这家印度私企作坊造了1500枚。然后骑着摩托带着防制的手榴弹招摇过市去野外测试;结果在闹市炸了![哭着笑]后来军方测试:拉下拉环扔出去半天不炸,放在那不拉拉环自爆[笑着哭]主打的就是一个随心所欲[哭着笑][哭着笑]

再回首 回复 03-16 09:07
我想到国产007那个画面,枪对着自己打

岭峰君 回复 再回首 03-17 09:40
古灵精怪枪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26
2025-03-16 06:58

巴基斯坦盟友印度斯坦航空保养的飞机基本坠毁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6
2025-03-16 10:28

太先进了,先有布朗导弹,又有彩票手雷

冰封城郭

冰封城郭

24
2025-03-16 01:12

印度的武器装备赶上来还需要时间,不过机会应该比我们好。西方的技术向他们敞开了大门。

用户13xxx26 回复 03-16 11:59
世界上都有一个错觉,觉得中国行我也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印度要是真行,就没中国啥事了!印度起步比中国早,国际环境更不要说,地理位置,人口基数,都不比中国差,就是面积小一点!到现在还是这个鸟样。基本没啥出息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03-16 14:22
波音已经对印度裔员工,敞开了大门手把手教他,结果波音飞机没少摔

老钓手

老钓手

19
2025-03-16 09:41

你们再黑三哥,三哥其他本事没有,直接死给你看的本事还是有的。

Anspor

Anspor

17
2025-03-16 16:08

说实话,要不是欧美卡脖子,我们想要自主研制的阻力也非常大,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买办的力量无法想象。我们能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自己的努力和规划是最重要的,但来自欧美制约所创造的环境也有一些功劳,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口全占了。印三即没有自身努力也没有外部环境,想自主创新难如登天。

用户12xxx22 回复 03-17 06:48
00后有印度化的趋势,主打一个随心所欲,不要脸,对自己没要求,大家一定要毒打他们

作者回复 回复 04-28 06:34
不是,你让我捋一下,他们卡我们脖子我们还要感谢他们,他们对印度开放反而害了阿三,是这个意思吗

天天

天天

16
2025-03-16 11:10

看过两个新闻,一个是阿三航母工厂有个临时工把装图纸的电脑偷走了,注意,不是间谍,只是单纯想偷电脑卖钱!就一临时工就能把装航母图纸的电脑偷走...第二个是有个生产炮弹子弹的兵工厂失窃,窃贼翻墙进去...偷了几颗树!普通案件都这样,别说间谍了[滑稽笑][滑稽笑]

jojo

jojo

10
2025-03-12 13:49

本来100颗有1颗能用,现在是都不能用了

kampampx27 回复 03-16 12:22
那还是都不能用比较好,起码不用提心吊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UC用户 回复 05-11 09:43
玩扫雷呢?[滑稽笑]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10
2025-03-16 09:23

搞笑派

大风起

大风起

10
2025-03-16 14:56

至少人家把医药价格打下来了

吾名 回复 04-18 16:54
你多大年纪了,怎么这么蠢的。

岭峰君 回复 03-17 09:44
印度出台法律:取消医药类的专利权。这是能仿制的根本原因。但是这也导致了印度没有自主专利权。另外印度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药物实验场地,基本上三期药物实验都在这做的,有时候可能没到三期,直接一期

坏人蛋小蛋。

坏人蛋小蛋。

10
2025-03-16 12:57

这条路不好走,与文化凝聚力相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民族团结、炎黄信仰的必然结果,新中国成立时,无数优秀中华儿女放弃高官厚禄,由奢入俭,回到一穷二白的中国,全世界还有哪个民族能做到!?[100]

丿李白㇏

丿李白㇏

9
2025-03-16 08:59

不行就用木柄手雷把

苍龙心宿 回复 03-16 11:28
木柄手榴弹他也有导火索啊,有导火索,那么稳定性对三哥就是一个大坎[思考]

Robin

Robin

8
2025-03-16 03:11

三哥花三十年研究出了光辉战机,可以了毕竟世界上能自研战斗机的屈指可数。能花钱买非要自研这该死的大国心。

磊子

磊子

8
2025-03-16 20:10

阿三还是很厉害的,特别是著名的印度弹道,只要导弹发射出去,全世界都要打开防空系统,就问你怕不怕!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7
2025-03-16 18:43

无须整天黑印度,印度科技虽落后中国一些,但也不是那么不堪。以韩国的科技还无法造战斗机,先进导弹。但印度造出来了。对邻国泰然处之,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岗。

作者回复 回复 04-28 06:43
印度的光辉战机除了螺丝是自己产的还有什么材料是自主研发的,再说印度的导弹真正做到了打哪指哪随机发射,韩国再差有kf-21战斗机玄武弹吧,印度虽然说人口多,但是低种姓算人吗,就算低种姓出个绝世天才也很难发光

海上钓猫 回复 05-03 10:11
你这是黑中国捧印度。什么叫落后一些?印度至今还不能自产三军任何武器。中国不但能自产,空军六代机领先全球,陆军99A2是世界领先坦克之一。055是现役最强驱逐舰。福建舰是美军外最强航母。更别说我们自行建造空间站。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7
2025-03-16 22:45

示敌以弱 果然有人认为其弱 很好 两边都达到了各自的目的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7
2025-03-16 07:58

科技以人为本,国家昌盛也是以人为本,印度不缺人,但是在一个不吹牛不上位的国度,人才都吹牛逼去了。

突然心动

突然心动

7
2025-03-16 09:13

不是阿三没专家,只是种姓制度令阿三的人都躺平了

伟岸

伟岸

7
2025-03-16 22:15

这话我是不信的 印度斯坦的5代机光辉吊打全球;还有陆地之王阿琼坦克的杰出性能,让人无不叹服!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7
2025-04-19 12:58

印度佬就是沉睡的大蛆,一旦醒来就恶心全世界

转眼沧桑

转眼沧桑

5
2025-03-17 09:13

如果说棒子国是个自大的神经病,那么阿三就是个狂妄的奇葩!

年华无信

年华无信

5
2025-03-17 11:20

说白了很多国家根本没有管理这么大面积和人口的经验!不然美国和俄罗斯也不会搞联邦制加盟国之内的模式了!

胡杨

胡杨

5
2025-03-16 15:06

造手雷可不是一个简单活,需要强大的化学基础。

钧锐 回复 03-16 16:04
印度化学不差。奇缺那种有一定知识水平又肯做这种相对危险辛苦收入又不算太高的工业产品的工人。说白了就是没有大专和职高。

抓nai手留香

抓nai手留香

5
2025-03-17 13:20

幸亏殖民者是大嘤,如果是小日本儿,现在的印度就是个不毛无人区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4
2025-03-16 13:17

印度人智商是干啥大问题,得势刷小聪明占便宜没够,失势就成树倒猢狲散,无向心力!

石2004

石2004

4
2025-03-16 14:10

三哥干啥事都跟拉野屎一样自由自在!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4
2025-03-20 21:25

印度已经没有机会了。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4
2025-03-26 10:01

中国生产的烟花爆竹都比阿三的武器靠谱。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5-04-17 23:06

能把波音差点干倒了你还想怎么样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4
2025-04-27 11:01

总是会有一群狗爱吃阿三屎的!别说手雷了,阿三连子弹都不能完全自主生产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4
2025-04-27 07:00

印度是一个真正阶级固化的国家 只有少部分高种姓阶层有资格接受高等教育 分配好资源…中国满大街都是博士大学生…这能比吗?

HAM猴

HAM猴

3
2025-03-16 17:15

真的一颗不炸也好,起码知道这玩意儿安全,它就不会炸,挂身上当配重呗。就是三哥造的跟彩票似的,完全搞不清楚这玩意儿啥时候会炸,跟他家导弹一样,打出去就算成功,至于打到哪儿无所谓了,反正打出去了。

giggsasd

giggsasd

3
2025-03-16 12:32

我就想知道这是真的吗?如果是,我希望印度人全面接管美国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
2025-03-16 16:11

这也不差呀按照电视剧亮剑这水平也不比边区造差多少,而且外形款式更现代化[静静吃瓜]

红星照我去战斗

红星照我去战斗

3
2025-03-18 02:51

我爷爷当时五几年在哈工大毕业,是大西北某军工的第一批大学生,当时德国专家来给搞培训,有朝鲜人、印度人还有我爷爷他们一起听课,我爷爷就不属于那种天才,属于稳扎稳打型的,但我何爷爷是天才,这个就先不说了,当时我爷爷说朝鲜人是认学但是底子不好学的慢,印度人是特么压根就不学

人在……在

人在……在

3
2025-03-16 18:35

三儿家要有逆向工程能力,早就统治全球了

无风三尺浪

无风三尺浪

3
2025-03-16 08:16

印度人没这耐心,他们做PPT就都有了。

隆咚強.

隆咚強.

3
2025-03-16 12:31

军工为什么能不严谨呢?手榴弹这种百年武器应该不难吧,既不要求材质,又没有技术上的难题,就是初中高中生都能搞出来吧

NEW 回复 03-16 14:10
低种姓不允许从事 高种姓不敢

钧锐 回复 03-16 16:00
就缺的就是大量参与生产的初中高中生。印度的精英教育直接接轨欧美。注意是直接接轨。语言都直接用的。很多知名学府的分校。其他合作形式也非常多。所以得益于此印度的软件产业非常发达。高新技术产业甚至各类实验室成果非常丰富。各类奖项也是收获颇丰。一个十几亿甚至几十亿人口的工农业大国在科研领域想菜都很难。但它在基础教育方面的政策却让人感觉十分的撕裂。严重缺乏拥有一定知识水平的普通工人。手雷这个事儿非常难以置信。但确实是真的。印度政府确实没多重视。几百亿卢比的投入跟没投入区别不大。但问题在于手雷国产这个事儿他就不需要投入!

阿绵

阿绵

3
2025-03-19 13:18

抽象指数:轻度,中度,重度,印度

蓑笠翁

蓑笠翁

3
2025-03-19 11:43

放心吧,不必操这心的,印度自研的光辉号战斗机20多年才服役,而且服役就落后。他们的材料、发动机、操控系统都自身解决不了的,我们现在就原地不动,让他们追10年都赶不上我们,何况我们还在大踏步的前进呢。

作者回复 回复 04-28 06:53
十年?2035年的印度有2025年中国的实力他们做梦都会笑醒,太空空间站,航天技术,第六代机,自主研发航母驱逐舰巡航舰,无人机群等,随便一项他们都要发展三十年还不一定成功

冰棍儿

冰棍儿

3
2025-03-19 12:27

了解一下印度的政治结构,就知道他没有希望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05 16:49
现在这世界,不光是印度,其实大部分国家都没啥希望了。再加上思想文化上的问题,只能彻底摆烂。整个人类也就东亚以及整个欧洲(北美文化、种族也是源自欧洲)能进步,西亚那块都不怎么行,至于其他的国家、民族、种族、文明都没希望,这差在思想和文明根源上。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
2025-03-21 18:09

再过十几年就是机器人流水线了,你慢慢逆吧…

随便起个名字

随便起个名字

3
2025-04-19 17:11

你想让别人像你一样思考基本是不可能的事,他没走过你走的路,外部成长环境也不一样,最重要的是智商问题。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4-19 16:07

别以为外国人都跟中国人一样聪明

假寐

假寐

3
2025-04-20 09:33

印度的种族制度,注定了印度不会成为真正的大国。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3
2025-05-01 12:58

子弹都造不了。还逆向工程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5-03 12:33

他们不行,和我们华夏不一群,阿三那群刁民,好吃懒做的,根本起大来,我们中国能起来,全是靠勤劳百姓,80/90年代,父母辈的那个不是勤俭持家慢慢富起来,又加国家大力支持。最只有是,国家格局远见,要想富先修路,把基建搞好,才有可能全国快速激活各地通商,得集整个国家能集力,再用到外贸上,赚关价赚钱。看看阿三,再看看中国。根本没法比,同样是,二战后重新成立国度。同样人口大国。变看出阿三和中国根本不是一等级。

仲达

仲达

3
2025-05-04 19:24

你是搞笑的,这样的手雷,在巴基斯坦村子一级的居民就能仿制。

无忌

无忌

3
2025-05-06 09:34

种姓制度不废除,印度永远都是一坨屎

人造人吖八

人造人吖八

2
2025-03-12 22:02

3亿多人民币一百万颗,300多一颗,跟美军用的m67采购价格差不多,有这个钱还不如直接买

饕餮 回复 03-16 12:14
记得cs1.5 高爆手雷300$,不是人民币

苜蓿花园

苜蓿花园

2
2025-03-16 09:53

[敲打][敲打]

祥祺电脑

祥祺电脑

2
2025-03-14 14:00

管谁怎么说,我就是看死🐮💩国没前途!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03-16 11:51

菩萨呀牛粪的劲真大

龙在天涯

龙在天涯

2
2025-03-17 11:42

中国真正的发展,从9年义务教育之后才是真正的开始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2
2025-03-17 13:38

都是手搓的

swan

swan

2
2025-03-16 12:29

不定时手雷威慑力更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3-16 16:06

从1946年印度独立后,买的西方先进武器还少吗?到现在他们的武器有几个是自己造的?

中乐

中乐

2
2025-03-17 15:04

我想看三哥自己的飞船载宇航员上天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
2025-03-16 13:33

周围国家都想学

lyjlmaeg

lyjlmaeg

2
2025-03-16 18:42

野心是有的,只不过人不行,不靠着大鹅的专家,啥他也做不出来

万明

万明

2
2025-03-16 22:41

你想多了。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
2025-03-17 23:47

这个可以外包给义乌,再给你回克,[开怀大笑]

用户13xxx75 回复 04-19 15:22
然后义乌又外包给湖南浏阳

YC

YC

2
2025-03-18 09:00

虽然阿三很神奇但是剧外面的人说 阿三在欧美比我们还能吃苦勤奋 不可思议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3-16 12:29

好家伙,烟头居然不是俄国特产…

蜉蝣

蜉蝣

2
2025-03-16 12:39

希望是真的,而且要保持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2
2025-03-17 10:44

闫老师又有素材了吧?

快乐阿鑫

快乐阿鑫

2
2025-03-17 10:27

印度不能整合国家资源,他们仅比非洲的那种以部落和民族利益为主虚假政府强点而已。

星尘

星尘

2
2025-03-17 13:50

印度手雷:咋啦?导弹都可以随心我不行?

墨凰先生

墨凰先生

2
2025-03-18 13:54

看看阿三军队是怎么训练的,姿势滑稽大喊大叫,全是花里胡哨的动作,没一点战略性,这还不是摩托车杂技那种表演性质的,而是他们真实的训练标准,加上军纪混乱,腐败,欺压霸凌,哪怕有进口的先进武器战斗力估计也就是个二流水平,但话说回来除了中美,俄算半个,谁也不敢说是一流,印度再菜也足够欺负99%的国家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2
2025-03-19 08:41

手雷还要仿制[裂开]我相信评论区里只要材料给够,随便做几款出来的大有人在吧

RayKing

RayKing

2
2025-03-19 04:02

印度造不好子弹但造出了核弹,只能说印度军工的随机性太强稳定性一言难尽。不看好印度能建立稳定的军工进化体系,尤其是印度还是个选举制国家,换个总理就画风突变

我没嫖

我没嫖

2
2025-03-23 18:23

40年前,印度整体实际就在中国之上。40年过去了,反而倒退了。

用户10xxx63 回复 03-28 16:57
40年前印度整体实际已经在中国之下了,连工业体系都建立不起来

Eva曾

Eva曾

2
2025-03-26 00:29

我之前不知哪里看到一篇分析三哥的特征的文章,印象最深也是因为和我们的思想完全相反记住的,大家都知道“劳动最光荣”三哥那边因为种姓压榨觉得“劳动可耻”因为低等人才要劳动,就这些垃圾也敢和我们称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呸!

儒雅

儒雅

2
2025-04-18 13:41

别把人家说的一无是处,一无是处,能造出远程导弹,能鼓捣出原子弹,,印度的电子工业并不弱。

用户13xxx75 回复 04-19 15:21
还有令所有邻国害怕的布朗弹道

作者回复 回复 04-28 06:48
你说的印度成果,是多少大毛科学家和西方科学家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2
2025-04-19 15:04

起码繁殖能力还是挺强的

无痕

无痕

2
2025-04-19 16:40

阿三它们很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4-19 12:23

你们记不记得是中美蜜月期那会,俺们的歼8开过去改装的,后来是美国人教会了我们啥叫标准化,精确到毫米,我感觉印度还不如咱们那会,主要是都想薅印度,不会认真教,认真教印度人也不学,还是坑印度好,都开心

雷勇

雷勇

2
2025-04-19 11:59

我再帮想一个例子,弓箭

辛壬癸甲

辛壬癸甲

2
2025-04-19 09:40

膜拜三哥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2
2025-04-18 22:19

老美都抢着打螺丝了,还有毛机会

黑洞

黑洞

2
2025-04-27 10:43

大毛:白象你随便看,不行就摸摸。 鹰酱:白象,大毛太抠搜了,来,拿我家的回家拆卸玩去。 兔子:我能看看吗! 🐻🦅:你说啥[惊恐] 兔子:一眼就行 🐻🦅:你看一眼,我们不得全完吗!

浮点

浮点

2
2025-05-03 20:28

苏联教会我们什么是工业化流水作业,美帝教会我们标准化,日本教会我们全面质量管理。我们几代工人放下锄头虚心认真才建起世界上门类最全的制造业。阿三这种偷机取巧的民族永远也做不到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2
2025-05-07 07:02

时代都过去了,过去我们可以逆向工程,因为那是机械结构,现在都是电路板,软件控制居多,如何逆向?

东哥在三峡

东哥在三峡

2
2025-05-08 14:12

印度学习能力肯定有,但扯蛋能力更强!

老邦

老邦

2
2025-05-07 14:23

真有这本,一架光辉还不如以前的歼七。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2
2025-03-16 17:11

别小看三哥了,至少人家的手雷能炸死人了嘛

特昂唐

特昂唐

1
2025-03-18 18:03

中国引进飞机,然后不断努力,现在搞出六代机。印度买飞机,摔机,继续买,继续摔。

特昂唐 回复 03-18 18:27
不是小看印度,他们拆个机器,装配好还能剩下一大堆零件,怎么去逆向工程??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1
2025-03-16 14:35

感觉印度一个大国连华强北的十分之一都不如

钧锐 回复 03-16 16:05
华强北就骂太难听了。印度电子产业未必干不过你大华为。虽然仅限电子产业。但印度绝对不是大家脑子里那个神神叨叨的菜逼。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钧锐 03-18 21:44
人家说华强北你就说华为,一天不说华为你心里就不舒服啊[滑稽笑]你不会不知道深圳有个地方有个华强北的地方吧[捂脸哭]

阿琨

阿琨

1
2025-04-20 02:07

能制印度人的唯有俄罗斯人[开怀大笑]在赚印度人钱的方面俄罗斯真是花样百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5-04-19 16:33

印度由于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有语言优势外,除了软件比中国做得好其他都很垃圾,步枪和手榴弹作为士兵两大最基础武器都做得如此差其他的就更不要说了

海上钓猫 回复 05-03 10:16
印度软件那一点比中国好?你用过什么印度软件?

wen

wen

1
2025-04-19 12:23

有决心,有人才,笨点,迟早会发展上来。印度的航空还是可以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4-20 09:35

比黑人还是强的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诚信做人永不言败

1
2025-04-19 20:53

手雷历经三十年,三哥终于研究成功!三哥毫横!

啊喜

啊喜

1
2025-05-06 11:47

哈哈。笑死劳资了。最后竟然是造烟花炮竹的去造手雷。阿三这是炮仗跟炮弹齐飞。[滑稽笑]

猜你喜欢

五同工

五同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