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科技大进步牺牲得有多大​​​

薇薇评趣事 2025-03-13 10:33:04

每一次科技大进步牺牲得有多大 ​​​

前段时间我在小红书上看到个老问题,火场里只能救一个,是救自己养了十年的猫还是救一个不认识的婴儿。我的回答是只能是婴儿,这个不用考虑,因为救了猫出来后我和猫都很难活过一个月。很多小仙女表示很愤慨觉得凭什么,救什么是自己的自由之类的论调。但她们根本没想过有时候世界真的不在意她们的想法。

有点意思,首先牺牲的条件是自愿,非自愿不算牺牲,那叫杀害。这里猫和人有本质区别,猫无法分辨是否自愿,所以不能简单过渡。有主人的猫算财产这里不做讨论。重点在人,我的观点是自愿的牺牲可以,但杀害不可以。别看评论区那些一个个叫的欢的,他们其实是牺牲别人可以,不要牺牲自己就好了。简单点,都不要牺牲生命,假如一个科学家病了,要个肾你看他们牺牲不牺牲。再简单一点,不用损害身体,医院那么多没钱治病的,让他们拿一半家产给人治病,你看他们谁做了?这本质就是一个伦理问题,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且没有可比性。

当年英国为了实验生物武器炭疽杆菌,直接废了一座岛,美国为了实验氢弹,在太平洋炸鱼几十次,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是事故就不说了,他们实验原子弹,都是真人上去安装和回收数据记录仪,更别提日本731了,

5 阅读:30238

评论列表

孟弧

孟弧

222
2025-03-15 08:16

我建议用猫和猫主人一家做代价,毕竟留下猫主人会伤心。

立马曾挥北地鞭 回复 03-24 15:51
附议:加上爱猫人士和动物保护协会的[抠鼻]

左转右走 回复 03-24 23:04
你想得美。凭什么轮到你?这能上史书,族谱单开的荣耀,你想着往前扑?这让我来最好。

水少爷

水少爷

106
2025-03-24 11:09

你把猫这个物种灭了我都无所谓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05-20 10:16
什么是正义?什么是正确的伦理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骑着毛驴打酱油 05-21 14:28
人定义的,由胜利的多数人和妥协的少数人决定的。

918

918

87
2025-03-26 09:12

如果猫需要人来救,那这只猫救不救都没多大意义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6
2025-03-25 23:29

真网络圣母

结夯

结夯

68
2025-03-20 00:50

永动机啊,说的不客气一点,用华夏之外的所有人去换都能算是双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89 回复 03-24 17:42
还可以再加上华夏内部的某些殖子[开怀大笑]

倒洗脚水 回复 用户15xxx89 03-25 11:49
那只猫一定也得死。

论语

论语

63
2025-03-25 20:38

你生过病吃过药吗?你吃的每一种药都是杀害了无数动物才研究出来的。你以后生病别吃药,自己扛吧!

apollo

apollo

60
2025-03-25 16:05

人类的文明因人而有意义,没有人,什么物种都没有定义,你是对的。个人情感可以对自己的宠物有超过对个别他人的感情,但对人类社会来说,首先,有人,文明能够延续,我们今天的一切才有意义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59
2025-03-24 14:02

用户64xxx07 回复 04-17 13:11
我就知道评论区会有这个段子哈哈哈

观海云远 回复 05-17 19:34
你不排第一天理难容

德玛西亚

德玛西亚

43
2025-03-24 18:27

如果是小仙畜养的猫,那么就是牺牲全人类也要保住小仙畜的猫。但是要是用小仙畜的的一根手指换猫,那么小仙畜都不带犹豫马上把猫砍了。

老柒 回复 04-19 20:41
什么啊,是牺牲一个指甲,小仙女没了一个指甲可就不能做美甲了💅🏻

小馬 回复 04-12 16:01
1942里面,小仙女我也要喝一口猫汤[哭笑不得],说白了吃得太饱撑得

吃吃

吃吃

27
2025-03-24 16:27

不如牺牲一个民科吧的吧友。

缘不待韶华难解

缘不待韶华难解

25
2025-04-12 06:31

逼乎上有个人说的很到位,你故意在天平两端放上明显不相等的两种事物,然后试图宣布二者等重,仿佛这样就能称量出你的道德如此之重。[得瑟]另一段是,一个恨老师恨同学恨家长恨同事恨闺蜜恨男人恨社会的人,如果不找点小猫小狗表示一下自己的善意,它们就没别的机会了

风...停了 回复 05-21 15:08
大熊猫的智商还不一定有狗高

风...停了 回复 05-21 15:08
陷阱

听我的话

听我的话

22
2025-03-24 17:13

猫是加了意林buff么

权利的游戏

权利的游戏

18
2025-05-20 14:40

731那个放进去我就想骂你了,那个叫单纯的实验吗?

打你两耳巴

打你两耳巴

16
2025-03-24 18:18

猫换永动机?这是TM什么冷笑话?永动机是物理上证明了不可能存在的东西,就像猫换上帝一样荒唐,你还是好好让这个猫活着吧——不换,如果也不行,没有如果。

用户46xxx70 回复 05-20 14:45
这个大概是来源于很久以前一个网图小动画。那个动画是这样的:猫从高处落下永远是脚先着地;有一面涂了奶酪的面包从高处往下落永远是涂了奶酪的那一面先落地。那么把猫和涂了奶酪的面包绑到一起,悬空,猫要转身让脚落地,奶酪面包也要翻身让涂了奶酪的那一面落地,然后就无限翻转,永动机就成了。 最后申明一下,这只是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个网图GIF,不是我编的,杠子们不要来和我争辩。

杨春晖 回复 03-25 22:11
那就拿你的猫去换个不永动机总行了吧

不知好歹

不知好歹

16
2025-03-24 20:16

牺牲一只猫不行 因为我有一只 万一我的呢 地球爆炸我就同意了 因为一不是我的 二有人不会同意 还有只要不让我奉献的事别告诉我 需要我奉献的事我不同意

非正常穿搭就不良引导 回复 03-26 04:14
如果只有你的猫行 你保护得了它?就像上面有个人说今天牺牲一只猫 明天牺牲一个人 多少天后牺牲一城人[捂嘴巴]真到了那一天 你有选择?历史是给活下去的人写的[吃瓜]到时候它说牺牲就是牺牲了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非正常穿搭就不良引导 05-20 10:19
你或许后天就会死,那你为啥不今天提前体面的死去

风落

风落

15
2025-03-20 06:52

可以牺牲一只猫,那可以牺牲一个人吗?可以牺牲一个人,那可以牺牲一家人吗?可以牺牲一家人那可以牺牲一村人吗?可以牺牲一村人,那可以牺牲一城人吗?

冷先生 回复 03-20 22:42
有意林那味儿了

再见孙悟空 回复 03-24 15:54
你要换个角度想,为了新中国解放,牺牲了何止一城人。你不要站在国家的角度,说是让你牺牲,到了那种时刻,自愿牺牲的多得很。干将莫邪为了铸剑,都可以以身铸剑。之前研究核武器,科学家天天和放射性物质打交道。你说他们愿不愿意,这是理想,这是信念,你不愿意,只是你的理想信念不在此罢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4
2025-03-13 15:24

那可不一定!比如,我已垂垂老矣,又没有什么名气也不想着出名。独居养了一只猫,如果让我用我的猫的命换某位科学家灵光乍现发明永动机。。我可不一定换!你也不一定!

福晨语梦 回复 03-14 11:56
好的,我尊重你的选择,送你和猫一起上路!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03-24 12:54
大不了再多个人呗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14
2025-03-15 23:31

我建议把不同意的一起陪葬

168x3

168x3

12
2025-03-24 19:37

从道德的角度讲,不应该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牺牲任何生命(或者任何人的利益)去换取利益。 从利益的角度讲,去TM的道德!

用户10xxx98 回复 04-26 00:49
你吃肉的时候问过它没有

流年

流年

12
2025-03-25 23:11

相信我,地球人口死一半,都愿意赌一下死的不是自己

老柒 回复 04-19 20:44
如果我的牺牲能换中国拥有永动机,那我愿意

哈哈

哈哈

11
2025-04-21 02:47

一只猫换永动机。我肯定换,用我的命来换也值,甚至用整个国家来换都值。 如果地球有永动机,那在三体人眼中,人类才是三体人。

五八三十

五八三十

10
2025-03-27 09:06

首先永动机就是无稽之谈。其次,单纯的献祭一个生命并不能换来任何现实的价值。用虚幻的概念构建迷思是白左的拿手好戏。无法放在实践中检验的形而上学,只能让一切陷入既无法证明又无法证伪的逻辑冲突,唯一的作用是引起争议,制造意见领袖,让某些借此谋利。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9
2025-03-24 21:14

我记得永动机是用两只猫做的啊?

做自己

做自己

9
2025-03-25 03:53

🐱+黄油=永动机

jimew思雨

jimew思雨

8
2025-03-24 17:09

一只怕是做不到吧,两只背靠背叠起来才能永动

不吃画眉 回复 03-24 17:45
我看过个小说,猫每次都能四脚落地,面包每次掉地上都是有奶油那一面落地,把猫跟奶油面包绑一起就做成了永动机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8
2025-05-20 12:50

如果谁不愿意牺牲这只猫,就让他和猫一起牺牲了吧

云梦客

云梦客

7
2025-03-25 23:44

近现代以来三次科技最大进步的时代,分别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 和“冷战”。在基础物理学、核物理学、化学、机械工程、材料学、声学、医学、光学、信息技术、电学、社会保障学、经济学、政治学、能源学等涵盖几乎所有实践性的理科文科工科学科。代价就是人类恐怖的死伤,所以你一个猫咪算个锤子。制作永动机消耗一个猫?拜托哪怕地球上猫这个物种消失了那都是值得的。甚至你说以全球一半人口为代价,都会有zb家和z客心动。永动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星际殖民时代的到来不是做梦了。意味着不要因为石油打来打去了。真诞生了你先担心国家间会不会因为这技术争抢打仗吧。近现代很多仗都是围绕能源打的,日本为了煤炭占领中国东北,美国和法国在南美、非洲搞各种殖民霸权也是为了石油。先不说你这个永动机直接断了石油霸权的路子,哪怕没断,这种不耗能源的东西哪个国家看了不眼馋?不过永动机不可能存在,所以没有讨论必要。只能说白左政z正确入脑只会喊口号从不干实事的道德高地大家们,还是多去收养一个猫,少张嘴恶心人吧[doge]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7
2025-03-28 21:48

什么叫牺牲一只猫,明明是永动机实验中发生意外事故,千钧一发之际我力挽狂澜,最终除了一只猫不幸身亡外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未问

未问

6
2025-03-28 21:40

除非这只猫是薛定谔的猫。你干不掉它。否则的话这只猫会见证人走向生物链顶端是走的什么路线。别说猫了,但凡不是什么超凡物种,奇迹生物。能换取永动机某个部件,人类也会今天杀几千几万,明天杀几千几万。就为了换取这个部件,直到杀的这个物种灭绝。毕竟人类大意识里。还是以人为本到极限的,毕竟为了口吃的也能把各个物种由生到死圈养到极限。( •︠ˍ•︡ )居然还有人生而为人却质疑自身的生物链序列。还把猫猫狗狗排前面了

西風笋干

西風笋干

6
2025-05-20 15:48

格局太小了,那可是永动机啊,拿我命换都行,以后世界通史上就是写的xxx牺牲自己为全人类制造了第一台永动机[哭着笑]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6
2025-03-24 09:09

95%的爱狗爱猫人士都是在瞎扯淡,纯粹是闲的蛋疼。

白杨

白杨

5
2025-03-24 22:25

你以为是笑话?才不是!美国让马斯克证明龙飞船落海里没砸到海豚,德国让马斯克证明特斯拉工厂没伤害旁边鸟窝,而且一拖几年!本文是假设,这里是真实发生的事!

虾头男 回复 03-25 12:04
是不是还有为了一只麻雀全国停电[抠鼻]

A散人 回复 03-25 12:12
嗯,美国大火救出了一只猫

一个人

一个人

5
2025-03-25 15:16

黄维:给我三年时间,我应该能解决永动机问题,彻底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5
2025-03-25 20:46

已知:猫咪从空中落地的时候总是四脚着地,故将两只猫背对背绑在一起,再从空中扔下,由于两只猫都必须四脚着地,所以它们永远不会落下,而是在空中不停旋转,这就是第一代永动机的雏形[doge][doge]

情谊丶随缘

情谊丶随缘

5
2025-03-27 07:23

人类从来不乏先驱者,也总有人走在时间线的最前面劈开荆棘。当然也永远不乏拖后腿的乐色,总是以自身狭隘目光看待世界,的蝇头小利而沾沾自喜。公平的是不论是谁都最后也逃不过一死。

王德发与欧雷士

王德发与欧雷士

5
2025-03-26 15:58

永动机啊,不存在的,用啥牺牲都白搭。所以问题本身没法成立。选择的话,几乎没有能比这个价值的东西

赵二狗你飘了

赵二狗你飘了

5
2025-03-30 08:28

这种问题纯粹是猫小子带着自己引以为豪的伪善来试探猫在人们心中的重量罢了,可惜的是非得把永动机放在天平另一头,这样的话把全世界所有猫加上去我甚至都觉得还不够,把猫孝子也全放上去能再换个曲率引擎吗?

qzuser

qzuser

5
2025-03-30 20:46

猫是它祖宗

↑/魂曲&玄钰

↑/魂曲&玄钰

5
2025-04-20 12:46

真的是火星笑话,

猩猩哥。

猩猩哥。

5
2025-04-23 15:58

美国也是拿原子弹炸岛上的土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6-10 05:18

我每年都杀猫吃

阿垮都咸鱼

阿垮都咸鱼

4
2025-03-25 00:43

一只猫?这种可以保后人无忧,族谱单开,名留青史的事轮得到一只猫?

颜色

颜色

4
2025-03-25 08:34

美国人的思维吧,毕竟每次出事都是只救猫

saberlovest

saberlovest

4
2025-03-30 13:41

你吃的肉都是动物自愿给你吃的吗?

conteen

conteen

4
2025-04-12 19:17

别说猫了,很多人都愿意,被牺牲者的名字可以比肩任何科学家了,被牺牲者就是世界功臣,别说族谱单开了,都可以封圣了,孔孟比你差一级,福泽万代。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4
2025-04-12 02:25

白左的狗屁问题

小周快递物流

小周快递物流

4
2025-04-21 07:29

猫背上黏上黄油面包,从半空落下,就能产生永动机

东风

东风

4
2025-05-02 08:39

典型的无孩爱猫女思维

liyiyou

liyiyou

4
2025-05-17 15:14

说实话永动机即刻出世,猫同时灭绝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动保本身就是要有利于人类才会被提倡。有很多例子,矿藏开采与某种小花,大坝建设和一种鱼类等等。没啥必要就不开发,有必要就开打,最终要考量的都是经济利益够不够。没经济实力,没钱你没法做动保,中国建国初期还处处打猎,现在为什么能长江禁渔?我们养猪世界第一,而且是世界淡水养殖做得最好的国家。

天道

天道

4
2025-05-19 16:20

一只不够,灭绝猫这个生物都值得

UC网友13XXXX9886

UC网友13XXXX9886

3
2025-04-23 10:17

科技进步看用谁的猫换,我的就不换,科学家迟早会搞定的。 救人不一样,如果火场里,我拼一把带猫带小孩,两个不能放一起,婴儿打不过猫

笨笨猫

笨笨猫

3
2025-04-27 10:58

能问这问题,已经圣母至死了!为医学牺牲了多少小白鼠,恐怕没法算了。

⚡❗

⚡❗

3
2025-05-02 01:35

可以牺牲全宇宙的所有猫科动物

朋友

朋友

3
2025-05-16 10:17

小白鼠:?

小贤哥

小贤哥

3
2025-05-17 01:42

还是现在人无聊 都在讨论评论争吵一些无聊的问题 有永动机还谈牺牲不牺牲 资本家让你看看他为什么叫资本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3
2025-05-17 08:30

评论区一群瞎扯淡的,生存权是最基本人权,是享受其他人权的前提,而动物没有人权。

薇拉小姐的机械仿生犬

薇拉小姐的机械仿生犬

3
2025-05-18 19:05

我养猫,也喜欢猫,但你要问我这个问题,我只会问回你:一只够吗?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3
2025-05-19 13:03

如果不知道是哪只猫,我们可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把所有的猫全杀了,再稳点凡是猫科动物也全杀了。

用户76xxx40

用户76xxx40

3
2025-05-19 21:23

The Truth That You l

The Truth That You l

3
2025-06-02 22:50

你告诉我只要杀了只猫就能得到永动机!违反了人类用无数时间和智慧构成的物理学的永动机。全人类的智慧和未来对比一只猫。这连个笑话都不算。提出这个问题的人还是去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去吧。

低调的阳光

低调的阳光

3
2025-05-17 14:44

除非这只猫是薛定谔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2
2025-03-25 11:12

换个问法:你们是一群科学家,你们研究出了永动机的制作方法但是要把我养的这只猫拿去血祭。那么:你们愿意付出多少代价换取我的猫?

王建刚

王建刚

2
2025-03-25 02:15

这是猫咪+披萨做的永动机吗?

祥子 回复 03-25 10:32
披萨表示不是它

look

look

2
2025-03-25 11:44

得看你这个永动机的效率如何[抠鼻]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2
2025-03-24 19:02

不死我的就行,如果真正那么一天,也不会有人询问我的意见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3-25 20:52

小仙女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3-25 08:08

按猫这个种族算吧,不然这技术拿的不踏实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2
2025-03-25 10:48

永动机的存在意味我们这个世界的所有规则都要改写,这不是一只猫的代价,是人类能否继续延续的问题。

/撕

/撕

2
2025-03-26 15:52

这么个机会我都愿意,名垂千古,流芳何止万世,牺牲一只猫还需要考虑的建议家里去请位高人,要很高的那种,不高的不行[抠鼻]

地狱神吾者

地狱神吾者

2
2025-03-25 12:24

圣母们在这搞笑吗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
2025-03-25 22:04

还是救猫吧 永动机发明出来了我还是牛马 没准连当牛马的机会都没了 好处轮得到我吗

harmme

harmme

2
2025-03-26 01:57

别说一个猫,一万头猫都值,为了人类的进步,死点猫这有什么,

永遠的陳胃寒

永遠的陳胃寒

2
2025-03-26 00:38

现在知道为什么中学课本有硫酸盐酸硝酸磷酸碳酸氢碘酸氢溴酸高氯酸硒酸等无机酸唯独没有氢氟酸了吧

星星点点

星星点点

2
2025-03-26 04:17

猫会牺牲吗??或着说猫有牺牲的概念吗??牺牲是主体的一种主动的行为,猫会有????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2
2025-03-26 00:41

可以把一只猫换成全部日本人么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
2025-03-26 15:43

美国山火,消防队不是救出了猫还是狗来着[捂脸哭]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

2
2025-03-26 09:20

别说一只猫了,就是让所有的猫灭绝都行

沐紫执隽

沐紫执隽

2
2025-03-29 14:56

代价是让猫这个物种灭绝,迟疑一秒钟都是人类的叛徒。

$_$

$_$

2
2025-03-31 13:16

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而四月离开的速度,是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老哥暴瘦进场

老哥暴瘦进场

2
2025-03-30 14:04

看起来是一只猫,其实那是一头噬元兽

玩笑

玩笑

2
2025-04-10 17:22

我觉得菜猫的规模化养殖这个产业可以投

楼·小楼✨

楼·小楼✨

2
2025-04-11 08:42

如果真的能制造出永动机,别说牺牲一只猫,就是代价是让所有猫科动物都灭绝都值

君子役物

君子役物

2
2025-04-14 03:04

我只有两个选择:一,那片吐司;二,蓝色药丸。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2
2025-04-15 12:25

别争了,如果需要牺牲,压根不是你可以决定的。。。哈哈哈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4-18 23:30

你别说一只猫,就是一整个种族也就那样

哈哈

哈哈

2
2025-04-21 02:39

真能造出永动机,那代表着无限的能源……直接可以全民升级三体人了 还撸屁的猫

巨巨

巨巨

2
2025-04-19 22:19

我觉得还是你去吧。这样简单点问题都分不清楚,留着也是浪费粮食。

诠释丨微笑…

诠释丨微笑…

2
2025-04-21 16:56

别说一只猫咪,就是灭亡一个国家,那都是小事儿,想想美国发动的石油战争,石油这种动力源都打成这样,永动机得啥样

云之澜

云之澜

2
2025-04-21 17:43

额 我只能说傻缺真多

TOCCATA

TOCCATA

2
2025-04-22 20:54

作者没看懂永动机和猫的梗[横脸笑]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2
2025-04-24 15:26

那些人,我不认识,我不了解,我很敬佩,但猫真是我的,所以我不同意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8 00:48
自然会有让你敬佩的人让你同意[滑稽笑]

冷笑话

冷笑话

2
2025-04-24 02:24

就一只猫?要不把所有无孩爱猫女和遛狗不牵绳的人全带上吧,不然不好意思啊

头甲鱼

头甲鱼

2
2025-04-24 10:12

人类掌握了永动机,不法分子利用永动机引爆💥地球,人类灭亡?明明是自己太贪婪,却嫌科技不够用,适可而止吧!再往前踩一步就是万丈深渊。[狗头]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2
2025-05-17 18:14

屠宰场管动物们意愿了吗?可笑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8 00:46
不 应该说 你吃肉的时候管动物愿意了么?吃菜的时候管菜愿意了么? 你说屠宰场它会觉得都是别人的错

呵呵

呵呵

2
2025-05-21 15:24

我看过正确的回答:你故意在天平的两端放上了完全不对等的砝码,天平必然倒向一边,你再讲道德放在轻的一方,试图宣布两方等重了,仿佛这样就能称量出,你的道德是如此厚重

jun

jun

2
2025-05-22 09:11

咋的 这猫是哆啦A梦吗这么金贵

brandon

brandon

2
2025-05-29 21:57

好像选了不牺牲就能留下猫似的

起鱼

起鱼

2
2025-06-03 07:07

哪怕猫灭绝了又如何

王铁柱

王铁柱

2
2025-06-02 09:33

肯定不能牺牲猫啊,这逼装得好有水平

当年阿飞

当年阿飞

2
2025-06-03 19:27

强行道德绑架失败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6-09 06:25

又去舔蒙娜丽莎和小猫的烂梗?

用户73xxx09

用户73xxx09

2
2025-06-10 23:26

如果是以牺牲80%人类为代价,我会毫不犹豫的同意,我自愿在80%人中不参与抽签,我家人正常参与抽签。如果是95%以上人类,那倒是要考虑考虑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2
2025-06-12 02:28

放心吧,真有这种事,这只猫肯定是自愿的。

薇薇评趣事

薇薇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