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江郎才尽 看到一段郭德纲日本商演的现场录像,半个小时听完,最真实的感觉就是

小海看娱乐 2025-03-16 11:51:15

郭德纲江郎才尽 看到一段郭德纲日本商演的现场录像,半个小时听完,最真实的感觉就是,郭德纲江郎才尽。 这是一个老段子,而且是近几年郭德纲说了好多遍的老段子,连郭德纲粉丝都在评论区吐槽,怎么又是这段。 当然,郭德纲在商演说老段子也属于正常现象,就像演唱会唱老歌一样,问题关键在于,郭德纲这段相声属于水平很差的老段子。 依然是没有主题没有内涵甚至也没有什么包袱,依然是碎段子,依然是于家乐,不过是把于谦父亲换成了于谦岳父,这么说吧,如果倒回去二十年,把这个段子放在德云社天桥乐演,台下的观众绝对喝倒彩,当然郭德纲也不会走红。 按理说郭德纲走红二十年,已经积累了相当大的名利,完全有时间也有精力用心创作几个优秀新段子,但现实却是,就连郭德纲粉丝一提起郭德纲代表作,还是被说了十几年的《我要幸福》《西征梦》这些。 要知道,作为相声演员郭德纲岁数并不大,四五十岁正是相声演员黄金年龄,但郭德纲偏偏在这个岁数开始摆烂,为什么呢? 可能郭德纲粉丝会说郭德纲这是在给徒弟留饭,这种借口恐怕连郭德纲自己都不好意思说,问题的关键在于,郭德纲这么多徒弟这些年也没有什么好段子,倒是变烧鸡和满体爬名声在外。 所以郭德纲这种状态也就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江郎才尽。 可能郭德纲粉丝还会抬杠,就算郭德纲这段相声不怎么样,那也是相声界的天花板,其他演员更不行。 那还真就说错了,近些年相声界总体上来看确实创新不够,但也诞生了一些优秀新作品,贾旭明郑健、金霏陈曦、苗阜王声等人都有不错的相声推出,尤其是金霏陈曦,更是年年有惊喜。 如果单论相声作品质量,郭德纲目前的状态早已经被金霏陈曦他们彻底碾压,如果抛开明星光环,郭德纲于谦这段相声要是参加《相声有新人》,大概率海选都过不去。 说白了,郭德纲于谦目前只剩下名气和饭圈,这也是饭圈经济的魔幻之处,不管郭德纲在台上说再多质量不行的老段子,饭圈依然往死里捧,这样也会让郭德纲陷入一种思维陷阱,躺在饭圈的舒适区里惯了,忘了自己几斤几两。 饭圈,对于挣钱来说是蜜糖,对于艺术来说则是砒霜。

要承认创作会枯竭是自然规律,谁都不能一直不停转有新作品。周杰伦上两张专辑还被骂江郎才尽呢,觉得没新意,不听就得了

还是自己了解自己,郭德纲早就说过他的成功就是同行衬托。目前论“语出即走心”的相声演员,老一辈比比皆是,现在也就剩郭德纲于谦高峰侯震和方清平等寥寥几位了,其他的姜昆也可以算一个,冯巩就差多了,小一辈中看好郭麒麟有这方面潜质,岳岳演技可以,说相声实在不是这块料。

0 阅读:11588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55
2025-05-12 19:18

他已经是亿万富翁了,完全不了解老百姓的生活,失去了创作的根本,更没有创作的欲望,只能靠老段子充数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31
2025-05-12 14:44

果然不踩郭德纲,没人看。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23
2025-05-12 23:50

没动力了呗!当年对骂的时候哔哔了一通,觉得不过瘾,某些部位骂的不够,修改增补后,一定要骂出水准,骂出新意,撕肉见骨。现在嘛,一片歌颂之声,身边都是笑脸,和谁对骂去?

三岛

三岛

22
2025-05-12 10:54

他对日本动画很有兴趣,总是挂在嘴边,去日本体验生活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0
2025-05-12 10:23

本来就那回事儿,只是部分国人太空虚

倪组富

倪组富

19
2025-03-18 23:56

别侮辱江淹啊,人家的名气和作品流传了1500多年,过五十年,谁还记得锅松狮是个什么玩意啊

温室之子 回复 05-12 23:05
本来就天桥下九流的玩意儿让这些人吹捧成一流艺术了,说几个笑话都能吹成艺术家……

用户65xxx33 回复 04-01 16:52
你看他的ip地址跟名字,跟这种垃圾争论真是多余

用户73xxx36

用户73xxx36

19
2025-05-12 19:49

我没为郭德纲花过一分钱,但是我要求他每天创新的相声给我听,他已经说了三十年相声了,他不创新,他就是失败了。至于其他的相声演员创不创新,关我屁事,我又不听其他的相声演员。

蓝枫

蓝枫

18
2025-05-12 21:15

人家根本就不是给你说的 !不花钱听相声 ,还有脸挑刺 ,你行你上台啊 !说相声的多了去了 ,也不怕再多个废物 ![得瑟]

Moneygod

Moneygod

17
2025-05-13 10:10

相声圈么,搞轮回。你有好本子,配合你的表演,再有个根正苗红的师傅,你就出名了。出名后,你的人脉关系和靠你获得利益的群体,就会帮你吹牛逼,现在更简单,粉丝多就行,粉丝这玩意,不看学历,只看阅历,见多识广的,绝对成不了粉丝。越弱智,越是粉丝。方法如上。名有了,钱有了,混就行了,努力干嘛?高高在上的心态一起,别的都是扯淡。

南飞雁

南飞雁

15
2025-05-12 14:43

你又不是在日本,你听个屁呀

广莫

广莫

14
2025-04-04 22:22

的确如此,所以我现在只听郭德纲单口相声,至少故事是新的,也有意思。但作为一个相声演员,能创作这么多有趣的作品也很难得了,何必太苛求呢,虽然我也希望他有更多新作品

HUA

HUA

12
2025-04-09 08:41

必须学姜主席,一个段子五十年

蓝枫 回复 05-12 21:38
是啊 ,那么好的有教育意义的相声 ,都没改造好你们 !

foxwu 回复 05-12 22:58
说的好像当年没人看电视一样

灰灰的辉辉

灰灰的辉辉

12
2025-05-12 22:18

看看葫芦吧,低俗但好笑。

适者生存

适者生存

12
2025-05-12 16:59

你让姜公公去说虎口脱险,肯定大火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9
2025-03-16 12:35

欢迎再次来日。

bydagl

bydagl

9
2025-04-02 06:53

一直也没有什么名段,挣这么多钱了,就不能请人写一个好段子,也是邪了门了?

三岛

三岛

9
2025-05-12 10:51

她好像对日本动画很有研究。

尊者

尊者

9
2025-05-13 19:10

不懂就不要说了,你知道搞创作有多难吗?你知道文化部过审有多难吗?[敲打][敲打][敲打]

添添齐齐

添添齐齐

8
2025-04-08 08:55

确实,是该创新了!

1949 回复 05-13 23:07
由你说吧,反正你是随便转移话题的

1949 回复 05-13 23:12
说的是段子新老,你又扯东扯西,人家买票是去看郭跟于,又不是没听过他俩的相声,他俩的相声网上都有,只要有网都能看到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8
2025-05-13 05:48

他有十多年没创作出新作品了 杨议说的没错 现在就是于家乐

云洛轩

云洛轩

6
2025-05-12 20:22

江郎才尽了。。。。。。可惜近二十年没啥进步了,主流们还是没人能追上来。[抠鼻][抠鼻][抠鼻]郭德纲带红了相声的重生,但他也成了相声的守墓人。。。。。。

美高

美高

6
2025-05-13 05:31

最近一直再看天津葫芦社相声 倍特么棒

风中奇缘

风中奇缘

6
2025-05-13 06:55

相声就是讲笑话,挖苦人,内容带点色,以前没有电视,网络。只有看戏。以后相声将退出观众视线

Yubo

Yubo

6
2025-05-14 23:37

中学没毕业的人,能有什么能耐

方寸指间王非衣

方寸指间王非衣

5
2025-05-14 07:42

已经不咋听德云社的相声了 一个路数来回都一样 现在听葫芦相声社的比较多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5
2025-05-13 00:51

这货最大的优点就是管的住下面,从不乱玩,这也是很多人扳不倒他的原因,他在安徽卫视那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有一次说,男人只要远离色就成功了一半,实际上还真是那么回事

葫芦娃 回复 05-14 07:13
你可拉到吧,他跟原配没离婚的时候就认识王慧,俩人两年了,王慧逼宫抛弃原配,给了前妻一大笔钱封口费,后来跟徒弟的女朋友报幕员有一腿,导致徒弟离开德云社,又给了一笔封口费,徒弟现在有自己的相声社团启动资金都是那笔封口费。后来在相声有新人上和解了。再后来跟京剧花旦有一腿,让人未婚先育,应该是又给了一笔钱,现在那女的不在德云社京剧团干了[开怀大笑]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4
2025-05-13 08:31

您也可以去日,问题是要有能力去日[得瑟]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3
2025-05-13 02:06

因为你不喜欢他,就别听了,郭的段子就是这样,平稳中有包袱,慢慢道来。如果你喜欢那种特别炸的风格,你去听年轻演员的,不是郭不行了,而是你就不喜欢他。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3
2025-05-12 21:31

网络害了你啊,别尼玛看了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3
2025-05-13 06:34

郭德纲的作品确实很多了,但是这10年确实在摆烂,可能是已经是富豪了,没有了创作的欲望

哦啦提前

哦啦提前

3
2025-05-13 13:30

你让他说你们家,就又有新的了

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咖啡

2
2025-05-12 14:48

钱💰赚够了,老郭该退休了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2
2025-05-13 00:28

创新太难了,每个人创新都有个度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5-05-13 12:48

艺术要生活,要创作的,这个要付出大量的劳动和心血的

Mickey

Mickey

2
2025-05-13 01:17

演唱会可以唱旧歌!相声就不能炒冷饭?

旷野之寂寥行走

旷野之寂寥行走

2
2025-05-13 09:02

看到你的满地爬和变烧鸡就懂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5-13 11:58

过去从日本进口垃圾,现在向日本出口垃圾,已经不错了。

电影人生

电影人生

2
2025-05-13 14:06

是这样的 一个人 的 才 是 有限的 经过 积累 一下子 拿出来 几年 也就 拿完了 并不是 郭这样 是 都这样

奔跑的萝卜

奔跑的萝卜

2
2025-05-14 05:10

为了吃饭,养家糊口时的状态和现在不一样了。

火达克

火达克

2
2025-05-13 13:44

虎口脱险为啥百听不厌赞不绝口呢?

树军

树军

2
2025-05-13 14:20

我想问下,郭德纲哪段相声不是插科打诨的?那叫相声吗?还伦理哏,纯属扯淡

让丑狗如鲠在喉

让丑狗如鲠在喉

2
2025-05-13 19:33

如果在业务水平上打不过,那就在道德制高点上攻击他[得瑟]

信天游

信天游

2
2025-05-13 21:57

月工才尽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2
2025-05-13 05:17

横幅有内涵

克虏伯

克虏伯

2
2025-05-13 11:58

可问题是郭德纲创作的相声超过所有传统相声总和啊

无语

无语

2
2025-05-13 12:16

红眼病

加菲

加菲

2
2025-05-14 06:54

生书熟戏

安迪ampamp朵拉

安迪ampamp朵拉

2
2025-05-14 21:48

无聊,你所谓的老段子,日本的华侨华人都听过吗?就算听过,不耽误人家还喜欢听。

大鸟归巢

大鸟归巢

2
2025-05-14 11:29

只能说德云社平台太成功了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
2025-05-15 20:37

郭以前的相声是自己创作的还是别人替他写的?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05-12 11:44

离开底层太远了

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

1
2025-05-12 17:08

文章里哪有日本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1
2025-05-13 01:41

又是白嫖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5-12 22:35

郭德刚相声真不怎么样!但是,真没有对手啊!

舒墨

舒墨

1
2025-05-12 18:33

郭德纲不是江郎才尽了,而是脱离群众了。相声本来就是市井的艺术,感受不到老百姓的冷暖苦乐,不要说新段子,老段子都说不出原来的味道了。比如《我是黑社会》,郭德纲现在再抖“棋子蟹”的包袱,老百姓不但不会笑还会觉得老郭是在骂人吧?

1949 回复 05-12 19:09
身份地位不一样了,不可能再跟以前那样表演了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1
2025-05-13 15:55

确实多少年也没有新段子了。

叶无心

叶无心

1
2025-05-13 12:24

这很正常,他自己说的,段子需要去小剧场反复的打磨才能拿出去商演。他都多少年不上台了,还能打磨和p的段子啊

心宇

心宇

1
2025-05-13 12:26

郭是最不喜欢自己相声演员身份的相声演员了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1
2025-05-13 03:02

郭德纲说要淘汰掉你这样的观众[开怀大笑]

潮起

潮起

1
2025-05-13 18:35

听说过一句话吗?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你给倭寇讲高深的东西它们听得懂吗?

简单快乐

简单快乐

1
2025-05-13 11:32

若不懂得没有世界上本就没有永动机,就太可怜了![滑稽笑][滑稽笑]

王者之风 猛者天下

王者之风 猛者天下

1
2025-05-13 10:44

必须学主流,一个段子五十年

长天

长天

1
2025-05-12 21:10

卫嘴子

龙。。。。。

龙。。。。。

1
2025-05-13 13:11

用他自己当年的话说,成名了。哪还能静得下心创作段子。当主持人,做综艺嘉宾,自己弄综艺,拍电影。也不会有时间让他沉下心创作。有段时间好几个电视台综艺都能看到他。

嗯哼

嗯哼

1
2025-05-14 07:39

相声没落是必然的,小品已经更加没落了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
2025-05-13 13:43

关键是老郭再过十年不出新作品,也没人赶上或超过。都是同行衬托

风华郑茂

风华郑茂

1
2025-05-13 13:56

评论区一共两种类型,一种是捧臭脚的,不管粪缸讲的臭,就是个捧,另一种就是我,粪缸就是粪缸,装粪而已。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1
2025-05-13 18:03

果然是wifi,谁都想蹭他一下。

奔波儿灞

奔波儿灞

1
2025-05-13 07:36

因为徐德亮不干了[滑稽笑][滑稽笑]

抬头看路

抬头看路

1
2025-05-13 09:06

主要还是家业大了,不是当年光脚的时候了,以前敢讽刺干部是那个呢,现在还敢吗?还是说说于谦家的事儿安全没风险。[抠鼻][抠鼻][抠鼻]

啊啊啊

啊啊啊

1
2025-05-13 07:39

贾旭明?就是那个自愿扮演国军的那位,没被封杀?

野斑马

野斑马

2025-05-14 07:49

说实话,郭德纲近几年没什么新段子,但是郭德纲徒弟的段子都不错,副总系列,假唱系列,三哥的,太多了。

猜你喜欢

小海看娱乐

小海看娱乐

谈谈娱乐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