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十年代公平吗?看一看下面这两人写的文章,你再细想一想,就知道公平了。 那时候

周大炮吖 2025-03-23 09:59:19

六七十年代公平吗?看一看下面这两人写的文章,你再细想一想,就知道公平了。 那时候人分两个阶层,一批人说得饱,另一批人说吃不饱。 民以食为天,大家吃得饱才是最大的公平。

每个时代的基本条件上不一样的,大体上新中国成立后的个年代都是比较公平的,至少在个人生存的城市或农村的范围内是比较公平的。但不同的城市和农村是不一样的,肯定是有好有坏。当然不公平也是存在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人有聪明的和愚钝的。不要否定过去,忘记过去就是背叛

我爸兄妹三个,当时算条件还过的去的,小时候(60年代)也只能说有东西吃而已。现在每次家里做了红薯饭,他闻到味都想吐。因为小时候米饭不够吃,只能每顿掺大量红薯丝,给吃伤了。肉食更别谈了。我妈小时候更惨,家里条件差点,没少挨饿。现在还经常跟我讲以前的事,说那时候很羡慕我爸,而且为了补贴家用,一边上学一边还要去学校操场敲煤渣。

0 阅读:13975

评论列表

萧萧竹

萧萧竹

137
2025-03-26 23:45

实情是,大队支书家白面随便吃,小队长家玉米面随便吃,小队会记家能吃饱,饲养员也能沾点光,普通社员家面粉玉米面很少见,煮地瓜、煮地瓜干、地瓜面窝窝头都经常断顿

用户10xxx13 回复 空着的无名指 03-30 02:26
那时候游泳去香港的不少吧,糊弄鬼呢

空着的无名指 回复 03-29 10:32
劳资80后,小时候还不能顿顿吃白面呢,肉更是除了炼油才会买。至于其他?呵呵,劳资没见过!可我去支书家玩,他们家有麦乳精、香草饼干还有水果。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35
2025-03-23 19:48

谁说六七十年代吃不饱,那饿着肚子能干活吗?只是那时都是粗茶淡饭,没有现在吃的好那是事实。

论语 回复 03-27 09:23
绿你的头!那时候用的农药都是六六粉这类剧毒农药

用户12xxx33 回复 03-27 00:20
八零后的我小时候经常听年长的长辈与大哥们的说笑生产队轶事、谁谁够聪明吃得快吃多点、谁谁的谁偷了谁的柴火、谁谁又偷了谁的大粪、又有谁的谁让抓到了、基本上都是一队偷二队、三队又偷一队那种。

豐財園   王跃進

豐財園 王跃進

135
2025-03-23 23:28

票证在百年战乱之后,一穷二白的情况下,防止了资本的垄断与炒作,保障了国民基本的生活保障。如果继续走私有化,那么新的内战依然会死灰复燃。

中国人

中国人

117
2025-03-23 21:43

吃不饱饭一家能养得起三,五个孩子的吗?现在好了,一个小孩都难得养活。

焰火 回复 03-27 11:49
那个时候养孩子吃饭伙食标准都不如现在的猫狗!

用户12xxx98 回复 03-27 10:02
按那时候的标准饿不死就行,养十个都没问题,一天十来斤面粉才多少钱?

用户21xxx49

用户21xxx49

79
2025-03-27 15:06

这种描述彻底不了解中国历史。新中国才是实现了平均主义下的吃饱,穿暖,当然标准比较低。正是由于低标准和平均化,这两个现在看起来的缺点,才是伟大新中国超越旧社会的地方。因为旧社会是拉升型社会,贫困差距大,有人撑死,有大量人饿死人。而新中国的平均方案是最好的。

浩然正气 回复 04-15 13:39
解放前也没饿死那么多人

淡泊 回复 浩然正气 04-23 20:09
抗日战争时期死了三千多万,你心瞎了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0
2025-03-23 14:58

那年代更多的人如左图所述

人生如梦 回复 03-24 21:15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58
2025-03-28 11:20

为啥老是拿六七十年代和现在比,为啥不和民国清朝比,就好像拿500年后和现在比,不是蠢就是坏,,,,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4-06 14:55
那你现在跟韩国日本新加坡比吧

菲宝贝8687

菲宝贝8687

53
2025-03-27 18:34

吃不吃得饱,只有老百姓说了才算,我妈62年出生的,她跟我说她小时候就是吃不饱。甚至因为家里穷,她一度被送给了别人,是我当兵的大舅舅回来之,后硬把她这个老幺给抱回来的。

逐风策云 回复 04-04 17:20
那时候是有送人的,多数不是因为养不起,是重男轻女惹的祸。如果只有一个,是肯定养的起,而且生活很好的。比如我家就我和弟弟两个孩子,生活负担就小。

随缘 回复 04-29 07:35
看起来你姥姥生了不知5个。

阿道尔夫

阿道尔夫

52
2025-03-23 22:49

那个时候强调公平,居住在北方的南方人(以出生地点划分),每年春节可以从国营粮店买到半斤平价糯米,那个时候有一点吃的也要想办法分到老百姓嘴里,而且在手工统计调拨的条件下没出过差错。

阿道尔夫 回复 天空战神 03-31 00:19
亲身经历的

天空战神 回复 03-30 23:31
你猜的?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48
2025-03-26 12:30

城市人和乡村人,各说各的。

思无邪 回复 03-27 09:49
情况不一样

其真

其真

46
2025-03-25 00:26

就是农村吃不饱工厂能吃饱

hd97 回复 03-31 20:07
工厂的一般的少,生的多的一样吃不饱,油水少,定量不够吃的,特别长身体的时候,饿的慌。

用户18xxx82 回复 04-02 21:59
呵呵 绝大多数农民是吃的饱的。

左派

左派

32
2025-03-27 07:54

客观的讲六七十年代能吃饱但吃不好。

yangke 回复 03-27 18:01
是否亲民那是另一个问题,亲民也不能代表能吃饱。但吃不饱可不是一个点,那是大面积或者说大部分都是吃不饱

天涯花雨 回复 04-03 20:58
看你网名就知道你那时候生活无忧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8
2025-03-28 18:08

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拿前三十年和现在比,你怎么不拿解放前和前三十年比。你还能拿现在和若干年后比吗

用户85xxx35 回复 04-10 00:01
比一比,怎么就别有用心了?不比,怎么体现优越性?

海子

海子

26
2025-03-27 08:10

说的对,还用票证是因为战争的阴影还笼罩在中国上空,战争储备是必须的!

原点

原点

26
2025-04-04 15:13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物资匮乏物资短缺是事实,但有布票粮票油票等等票据,人们的基本生活都能得到满足,那时候的口号是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大家都比较穷,但人们之间贫富差距却很小很小,那是一个人人都比较幸福的年代。

逐风策云

逐风策云

26
2025-04-06 11:27

在1970年前,每年淮河发大水,我们这里就会淹,经常吃泡了水的粮食,1970年后我们这修建了灌溉站,我们这的生活才稳定,发大水的时候会淹掉大部分粮田,你听说过苏北灌溉总渠吗?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是不知道前三十年的伟大。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5
2025-03-30 20:51

我的原户口在新疆农场的连队里,在当时公平的环境下到了上海。我凭什么不能说这个社会基本公平?

白加黑的世界

白加黑的世界

25
2025-03-28 17:52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吃了很多烂得只剩一圈的地瓜干,还有地瓜叶子、槐树叶子等,最难吃的是杨树叶子,很苦,需先用开水煮半天,将大部分苦味去掉,才能勉强咽下去。春天时,村里有很多出去要饭的,一个婶子还在要饭途中被狗咬了。

淡泊 回复 04-23 20:12
那你只能怪你爸妈懒,我没见过七十年代吃树叶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4
2025-03-27 08:22

你们都有父母吧?回去问问你父母就知道公不公平客服!

用户52xxx21

用户52xxx21

21
2025-04-10 09:30

吃不饱是真吃不饱,但比解放前好啊,而且也是越来越好,才迎来了今天。

丶莫忘初心

丶莫忘初心

21
2025-04-04 19:08

千疮百孔的新中国,每一步都是艰难万险,是人民创造了新中国的一切。你们搁儿这聊吃不吃得饱?拿发展了70年的中国和战火重生的新中国比?怎么不问问日本侵华时期民国的人,日子过得怎么样? 搁儿这尬聊?

溡投霁

溡投霁

20
2025-04-07 07:27

是的,大体都比较公平,基本吃不饱

五一

五一

20
2025-04-03 21:29

那时候吃饱饭是没有问题的,我父亲1957年就能买瑞士英纳格手表了,瑞士手表在现在也属于奢侈品,如果饭都没有吃,怎么可能去买奢侈品,此外我们家是6个人父母工作,我们4个小孩都在长沙地质子弟学校读书,全寄宿,过去买猪肉是要肉票,但是鸡,鱼,是不要肉票的,也可以到食堂买炒肉吃,也不要肉票,那时候物价很底不甜馒头一分一个,甜的二分,包子五分,炒肉一毛五,自己还可以到田里去抓青蛙,泥鳅,田螺,也可以到山里去找菌子,雷公丝,还有野茐可以炒蛋,感觉那时也挺好的,不象有些人说的那样吃不饱,粮食是有定量,我父亲是45斤大米,我是31斤,姐和妹是28斤,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了解前三十年那个社会,如果前三十年饭都没吃,那也不可能打倒蒋介石了,也不可能不到三十年就成为一个工业国家,并且是二战后唯一一个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跃而成为世界强国,这在历史上也是一个创举

用户10xxx10 回复 04-25 17:55
当年武汉市居民粮食月定量标准,女居民27斤(母亲,营业员),男居民29斤(父亲,机关干部),男中学生35斤(我),我后来工作在冶金系统45斤一月。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20
2025-04-03 20:47

只要你有工作吃饱没问题,吃好不一定。但你敢花钱,因为医疗教育养老都有国家。

峰峰 回复 04-15 06:36
确实敢花钱,因为没钱,日常用度还必须得花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9
2025-03-29 08:14

我妈53年的,小时候跟我外婆逃荒去江西。不然就饿死了

A-raylee

A-raylee

18
2025-03-30 19:47

不否认有饥饿,毕竟现在才全面脱贫。大家用数据说话,人口从4亿变成将近9亿,如何定义吃不饱?都饿死啦还拼命生?不符合逻辑。

哎 曾龙

哎 曾龙

16
2025-03-30 09:01

哪个国家不是从无到有的。就算是强盗国家也是要死人才能掠夺到财富。我们不缅怀过去但决不能忘记前辈过去的贡献。

老九

老九

16
2025-03-30 00:39

我记得70年代我上幼儿园最不喜欢吃的一道菜就是猪肉炖粉丝,因为我从小不吃肥肉,见肥肉都恶心,所以急讨厌上幼儿园。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4
2025-03-28 08:03

写文章的两个人,不是一个阶层的呗!

红尘烟雨

红尘烟雨

13
2025-03-28 21:08

那时候我们那边大部分人都是骨瘦如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不饱?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11
2025-03-30 19:22

那时生五、六个很正常,八、九个都有,现在有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5-04-14 15:22

七十年代时基本能吃饱,而且家家户户都有几个小孩,肉食较小,但那个年代做儿童真的轻松,天真,快乐,大人则体力劳动强度大一点。

阳阳阳

阳阳阳

11
2025-04-15 16:21

不需要绝对的公平,而是不能有绝对的不公。

三工耳月人

三工耳月人

10
2025-03-28 14:32

说吃不饱的都是什么人?我就是那是过来的,上学带饭盒装一斤米!

花无语之哗啦啦

花无语之哗啦啦

10
2025-04-03 20:48

七十年代,饭可以吃饱,但要吃好根本不可能,一个星期能吃顿肉算好的,每年都盼着过年,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5-04-03 20:08

那时候有不少出门讨饭的,吃不饱的大有人在

Mrjoke

Mrjoke

9
2025-03-30 20:56

吃得饱的家里不是厨子就是小领导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8
2025-04-03 16:49

虽然穷但还是感谢改革开放,至少给了机会赚钱。

淡泊 回复 04-06 13:10
对对对,正月出门,腊月回家,年年赚钱年年还贷,孩子老婆留守,你这钱赚的好!

修为的修 回复 淡泊 04-06 18:33
自己没能力赚钱。怨不了别人。过去想干还不让干。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8
2025-04-14 19:20

还物美价廉?!六七十年代,一个鸡蛋一毛钱,按收入比例折算,相当现在十块钱。一斤猪肉凭票供应七毛六,相当现在七十六块钱。一斤米凭票供应一毛三左右,相当现在十三块钱。青年工人一个月20多块,相当现在二千多。亲身经历过来的。不知道那些胡说八道的人到底有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是,比1949年前的中国旧社会,好太多,长辈说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
2025-04-15 03:54

起码比解放前好得多了。时代的进步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经历了几十年的战争,不可能一解放了就追得上西方发达国家的水平的。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7
2025-04-15 05:35

我觉得我难道和各位生活的不是一个中国?平行空间?[得瑟]60年代不好说,因为我不在,但70年代我多少还是有点记忆的,虽然肉不是天天能买,就算买也是大半老妈用来熬油然后装小搪瓷缸里,偶尔买一次还是可以的,感觉那时候猪油渣真的香啊。米饭吃不饱不至于,当然你说农村城市不一样那我无话可说

淡水蟹

淡水蟹

7
2025-04-15 11:03

城市与乡村的区别吧。否则当年农民会千方百计的想城市户口

metal

metal

6
2025-03-28 07:32

吃不饱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4-03 17:57

那时候的好处就是糖尿病少胖子少

狙拉波

狙拉波

6
2025-04-03 16:01

我72年的,小时候各种票证,根本吃不饱,一个月只有半斤油,

淡淡风

淡淡风

6
2025-04-04 15:55

我家爷爷那个年代拖家带口逃荒到呼伦贝尔,姥姥也是,是吃的太饱么,小姨瘦瘦小小的,严重营养不良,差点送人。

用户62xxx80

用户62xxx80

6
2025-04-07 00:23

71年的,老大,印象中没饿过肚子,感恩父母,后来日子越来越好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6
2025-04-10 20:18

说吃不饱的那是大胃王,肯定不够他吃的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6
2025-04-15 22:50

我虽然没生在那个年代但是文学影视作品里很多对那个年代的描述,吃饱和有没有吃的之间不画等号。就说建国后的人口增长也该粮食不够吃,新出生的没有劳动能力还要吃饭,我爷爷那代人也就兄弟姐妹三四个是多的,我父亲那辈人多的十口八口人兄弟姐妹,我这辈四个是最多了平均两个,怎么比

语很鱼

语很鱼

5
2025-03-28 08:29

80年代馒头一分钱一只,你能相信??一天到晚九个馒头九分钱,你能饿死??

一介闲人 回复 04-26 10:07
一斤面做二十个馒头。

天空战神 回复 一介闲人 04-26 12:37
旺仔?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3-27 20:15

不评论

孙权

孙权

5
2025-03-28 11:13

那时代东西都是放心货,沒造假,东西好坏明码报价,一个工人上班养活一家人,就是踏马的沒手机,看个露天电影都是享受,只有小人书是个宝,现在网上啥电影都有连不堪入目的小电影都有,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5
2025-04-03 13:08

吃饱他娘的蛋,小时候一年吃一回肉算好的,家里大人得想办法买些便宜的玉米面才勉强度日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5
2025-04-06 16:50

在我朋友圈怀念那个时代的,有多远滚多远,不要再指望我除正常工作以外帮任何忙,都不需要解释

AZ 回复 04-15 15:30
你也配有朋友

用户14xxx04 回复 AZ 04-15 18:04
不好意思,很多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04-14 22:15

那个年代吃的东西都是一五一十纯手工做的,这个年代想吃都没有吃,

用户969812

用户969812

5
2025-04-16 13:18

我是70后,贫困县的小山村,小时候记忆最深的就是地瓜干,上小学的时候都是早上蒸地瓜,放在饭盒里,中午在学校泡水吃,偶尔也会带窝头,地瓜不抗饿,窝头都是紧着大人劳力吃,饿肯定饿不着,有时候逃课上山下水的,烤青蛙,麻雀,蛇,运气好能套到兔子野鸡的,就带回家让我妈好好做一顿,一个套子一个月都不一定有收获。我老婆县里的,父母是石油口的基层工人,有一个弟弟,她记忆里的小时候大概在80左右了,不敢说顿顿有肉,但只要想吃都能买,我小舅子出生后她还跟着喝了不少奶粉牛奶,饼干家里都是常备的,七八十年代那会,城市和农村是两种生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4-23 14:23

我是连云港人,生活条件比以前强,,但是差的地方太多,吃的还没有以前好,,谁说不需养鸡,养鸭的,都是抹黑造谣,做小生意的很多,

用户44xxx41

用户44xxx41

4
2025-03-27 04:15

没有绝对的公平

秀耐达

秀耐达

4
2025-04-15 16:15

那时候城镇户口和农村户口有很大的区别的,农村是真的穷

你我的传说

你我的传说

4
2025-04-15 19:35

先解决了温饱,虽然有饿肚子的,也正常。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4-21 13:22

咱们应该把战国七雄的韩国申请专利,不允许棒子使用韩国两字。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
2025-04-28 20:36

说社会公平那是太无知了,人类社会永远没有公平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4-15 03:40

没分田到户的时候是有得吃但是吃不好。分田到户然后有杂交水稻就慢慢好起来了。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3
2025-04-15 19:34

60年代吃不饱就是吃不饱,不要说农村了,就是在城市也不是想吃饱就吃饱的,那时是有定量的,上中学时要带一顿中午饭,早上带二个玉米饼,路上肚子饿,走一会掰一块吃,走一会掰一块吃,到学校就剩一块饼子了,这一块饼子要撑到天黑吃晚饭。

老杨

老杨

3
2025-04-15 18:52

仅仅以“饱”为目标,后者是对的,别说6.70年代了,80年代中期,我家都还吃糙米混合包谷的饭呢,饱得很,只是没啥油水,更别提好

静以修身 回复 04-19 03:48
怎么饱?红薯稀饭吃的时候吃到撑,然后两个小时就饿了,饿两三个小时再吃下一餐,这叫能吃饱饭?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3
2025-04-15 09:22

电影焦裕禄看过吗??那里描述的就是事实,而且还收着了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3
2025-04-24 07:07

那时候吃的,才是真正的食品。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3
2025-04-15 13:23

位置不同。生活当然不同。母亲曾讲,恋爱时去看父亲工作宿舍看父亲,小锅里炖着什么东西。母亲打开一看,是盐水煮的白菜根。父亲说:6 0年代他骑自行车去某地,路过一村集体食堂。拿介绍信吃了一顿。棉籽饭。只能嚼几口吐了。

AZ 回复 04-15 15:26
60年代,你家都有自行车了,超过了百分之95的人了,诉苦也要抓住重点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3-30 09:29

应该说当时是,吃的不好,主要是肉食少,穿的不好,衣服裤子要打补钉。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2
2025-03-31 03:32

温饱问题?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2
2025-04-06 18:16

这种水平也出来带节奏?农村与城市,人少与人多的区别。

乐乐

乐乐

2
2025-04-07 08:01

世界都是发展的,拿现在跟五六十年前比,咋不跟一百年前比呢?咋不拿现在有高铁飞机网络手机、大唐盛世连电都没有比?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4-08 19:29

你居然带一斤米的饭,太能吃了。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2
2025-04-15 20:09

我父亲五二年生人,现在也不吃玉米窝窝,那时候吃的是不好,穿的也不好,但大多数人都差不多,人们也没攀比的心思,现在,他背个爱马仕的包,我就想背个古驰的包,没法比

刘瑞云

刘瑞云

2
2025-04-27 20:08

你家能吃到买到只能说明你父母能干,现实是还有很多很多人吃不饱,西北很多人吃过叫观音土的东西。要不你穿越过去试试?

村夫

村夫

2
2025-04-29 07:17

1977年的冬天,作为知青的我被派往其他村参加基本农田改造劳动,天寒地冻,当时的实际情况是饭可以吃饱,但菜只有一碗萝卜芋子,且没有什么油,我们村的条件在当时属干中上水平,每10个工分(成年男性一天的劳动报酬)约值0.8元。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2
2025-04-29 12:56

我想问一下,清朝时,民国时,吃得饱吗?社会治安好?有自己的土地吗?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2
2025-04-28 15:57

城市里基本上吃的问题不大,农村也没多大问题,只是粗茶淡饭而已。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5-04-29 10:08

第一个是农村的,第二个是城市的,农村占比80%,城市20%,都没说错,现在也一样,能发声的不一定是大多数,嗓门不一样

一叶孤城

一叶孤城

2
2025-04-30 07:32

不患寡而患不均!

ooo

ooo

2
2025-04-30 08:43

经历过才有真体验,单从报道获得资讯只会得到报道引导的认知。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
2025-04-04 20:25

两个都说得对,但都不全面。大城市的确实要好些,都是凭票购粮,这农村的嘛……反正两张图里的话都有点以偏概全了哈。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1
2025-04-07 12:36

凭票供应不是物资匮乏的表现么?这有啥争论的?

用户40xxx75

用户40xxx75

1
2025-04-17 22:53

荷花爸

荷花爸

1
2025-04-21 11:14

你知道为什么六七十年代的售货员、厨师这些职业最吃香吗?

phil

phil

1
2025-04-23 13:09

非农户口

飞翔2020

飞翔2020

1
2025-04-25 06:15

没有改革开放,你能吃饱?城乡能随便流动?我们好日子也就才四十年而已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4-27 21:17

那时的食物毒素少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
2025-04-28 10:10

双方说得都是实话,确实有人吃不饱,有人吃得饱。

一叶孤城

一叶孤城

1
2025-04-30 07:33

不患寡而患不均,穷点没不公平和攀比,一起慢慢往前走,大家也没意见。

cattom

cattom

2025-04-17 08:52

公平是有条件性的,个体在群体中位置,确定了他能得到公平的程度。

清风

清风

2025-04-30 06:37

别用现在的的现彖推测以前,国企领导的住房,工资不比八级工的住房和工资强。原来吃得饱,这种饱是粗茶淡饭,荤腥极少,一运动就容易饿。原来一个家庭生3,4个娃很常见。老大读不进,依次有老二,老三或老四,总有一个稍微聪明点。不像现在不敢生,不敢养。读书,看病费用极低,当然那时候医疗水平整体也低,碰上大,急重,特殊的病,基本上无解。不是医生不努力,而是水平低。那时候每个学校都有一,二个扛把子教师,原因是因为那时候很多教学素质高的老师被下放到了各个学校,每个学校都会出现一,二个牛逼的学生。那时的学校教育马太现象不突出。现在能吃肉,食物种类丰富,但食品安全堪忧,学校教育强校恒强,弱校无感。国企领导的待遇和同企业的普通员工或骨干员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的人,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国家现在要🍑循环,但普通百姓没啥钱,如不改变现行分配制度,不管如何刺激也不会有效果。还有,我的父辈是抗美援朝的,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那么英勇?父辈告诉我,新中国的士改,新中国的工业化,城市化,是对底层人民一种保障,每个人都感觉是国家的主人翁,美国想染指中国,对付豺狼,我们只能用猎枪!

周大炮吖

周大炮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