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有种预感,房地产业要变天了, 因为全国新规, 红头文件! ​​​全国新建房产

我有种预感,房地产业要变天了,
因为全国新规,
红头文件!

​​​全国新建房产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新建住宅建筑层高不低于3米,彻底告别压抑“鸽子笼”;

4层及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 ,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出行更方便;

墙体和楼板隔声性能大幅提高,从此告别邻里噪音干扰。

户门、卫生间门通行净宽加大,搬家具、坐轮椅进出都更轻松;

阳台等临空处栏杆高度增加,安全更有保障;

公共移动通信信号覆盖公共空间和电梯轿厢,被困电梯也能及时求助。

另外,空调室外机有了专用平台,不同气候区对供暖、空调设施也有明确设置要求。

大家觉得哪项是你觉得最优的呢?

评论列表

东方木
东方木 1150
2025-04-09 00:36
早该如此了

用户88xxx00 回复 华丽埘绱 04-11 21:40
原来的层高2.9米,3米的最低标准也就是多了10公分,楼板的厚度罢了

华丽埘绱 回复 04-11 19:50
确实,现在流行无主灯设计,一吊顶压下来太低了,要是提高到3米再吊顶就会好很多

liying
liying 715
2025-04-09 19:24
唉!大环境下,房地产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的!

用户11xxx33 回复 04-10 03:40
早就饱和状态了[呲牙笑]

贝者月生 回复 04-10 08:24
不妨碍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卡卡
卡卡 329
2025-04-09 11:04
0公摊呢,把所有可能的猫腻都砍了

阿汉 回复 04-10 02:52
想啥呢,螃蟹带绳,你不要绳子,价格你猜是多少?

用户10xxx01 回复 阿汉 04-10 09:33
问题那绳子真不轻啊,有个新闻几条猴皮筋一斤多[滑稽笑]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147
2025-04-09 15:39
品质上去了,成本不增加吗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4-09 18:23
房地产的主要成本从来都不是建设成本[抠鼻]

棪焚 回复 04-09 16:45
品质不上去没人买了啊,这个出台对二手房价是一个打击……毕竟二手房现在肯定干不过新房了,促进新房销售

用户49xxx92
用户49xxx92 97
2025-04-09 05:54
利好新房,利空存量房!还是两难

木木的森林 回复 听风 04-11 10:42
现存房,估计十年都卖不净,新规房那也得十年后才建。

听风 回复 04-11 01:22
把10年以上的房子通通拆掉,存量房就所剩无几了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84
2025-04-09 16:41
都没人买房了,再出这个意义不大

用户10xxx49 回复 04-15 13:10
看一下三十年前什么房子,现在什么房子,50年以后有一半以上房子要更新,周而复始,怎么会没意义

摩羯 回复 用户10xxx49 04-17 06:34
我爷那快百年的老宅还住人没倒,你说50年的房就可以换了?网上还说25年以上的可以拆了,但40年的还住着人的大有人在,……

无语
无语 79
2025-04-09 17:41
我还想买层高3米6的别墅,但钱在哪里

用户17xxx09 回复 04-12 18:10
好吧,我们农村自建房就是一楼4米高,二三楼3米6[呲牙笑]

用户10xxx00 回复 用户17xxx09 04-13 08:13
羡慕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8
2025-04-09 19:06
公摊啥时候取消?

钧锐 回复 04-13 12:40
随时取消。因为存不存在毫无意义。

小月亮 回复 04-11 22:12
开发商是要赚钱的。取不取意义不大,反正房子我就要赚那么多,无非到时候单价贵点。现在看房带上卷尺,量一下实得面积多少,不要相信开发商说的多少平。多做点攻略,看一下图纸就能大致估算出实得面积。反正就是一个,不要相信开发商说的房子多少平。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49
2025-04-09 16:57
应该所有地方都应该考虑保温墙体

水墨 回复 疯子啊 04-20 09:30
南方也需要保温墙体!夏天太热了,墙一下就晒透了。冬天又冷得特别快。保温墙体节约能源。

疯子啊 回复 04-16 02:50
兄弟南北方不一样啊

商锡京
商锡京 48
2025-04-09 19:00
早该如此!过去很多机构没干好事!

红 hong 回复 06-26 19:30
我家旧房高3米3,上面租户素质差,一样吵。现住的新房高度两米五,楼上业主素质超赞,安静又安心。

just
just 45
2025-04-09 19:09
4层及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出行更方便[点赞]

昵称不能改 回复 04-30 06:38
继承电信运营商对新用户友好,老用户不如狗的办法!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40
2025-04-09 18:26
先把标准提一提,就可以名正言顺把价格提一提了[得瑟]
阳Z
阳Z 39
2025-04-10 22:14
自从许皮带去踩缝纫机的那一刻起,以恒大爆雷为标志,房地产辉煌的二十年就已经结束了
文心
文心 29
2025-04-09 19:29
这就是玩概念,层高和净高区别大了。

浩淼星空 回复 07-02 10:06
层高三米,净高和现在差不多的。

吾爷
吾爷 25
2025-04-10 07:22
没人口没经济没收入了,100万30年还160万,这不就是30年花了两套房的钱得到一套房吗,谁能不生病不失业,一个出现就钱房全没了,这不就是一个深坑吗,房价涨一万,人口出生率的少一成,你还担心什么,全国还是卖土地盖房,房子还是越来越多多呀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3
2025-04-09 18:44
是不是接下来有大拆迁?
糯米团子
糯米团子 23
2025-04-09 22:09
先把公摊取消了吧 物业整治好
用户93xxx09
用户93xxx09 20
2025-04-09 21:25
想得那么好,自己建多美
木木的森林
木木的森林 19
2025-04-11 10:39
李嘉诚都倒了,公摊是不是也该废除了?
用户71xxx83
用户71xxx83 18
2025-04-12 06:59
取消公摊面积可以吗?
奸商银行
奸商银行 16
2025-04-10 20:10
为什么不整顿下物业,提高业主舒适度

呵呵 回复 06-30 09:10
真·笑死人,支持你去做物业,提高业主的舒适度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5-01 05:49
你对你家物业不满意,你可以去举报啊!你不去举报谁知道你满不满意?谁能怎么管?

father
father 15
2025-04-10 07:53
二手房死定了,因为现在主要矛盾是新房和二手房抢客源

用户10xxx32 回复 04-10 21:50
新房找抵款房,便宜到你以为自己买错了楼盘。

午后咖啡
午后咖啡 15
2025-04-10 14:45
公摊呢?香港都没在搞了。
飞鸟
飞鸟 15
2025-04-10 19:56
且,何时没有公摊才是正解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4
2025-04-09 16:05
自己的兜比脸还干净,不吱声了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14
2025-04-10 00:30
其实咋说,要知道就是新建小区停车位也不够用,所以说停车位道路道路宽度(因为没有规定层数人口密度加大)楼房质量等等[哭笑不得]。不过说真的我国确实应该控制层数,因为人口密度太大一旦出现意外那么是很麻烦的事。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14
2025-04-11 07:17
要求的增多,意味着成本的增加,成交价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利润的进一步缩减,继续减配和继续以次充好就会成为建设单位的默认的共识,即房价不涨的情况下房屋质量只会比现在更差!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14
2025-04-11 12:33
一户建才是未来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12
2025-04-09 22:35
现有的房子价格还要崩
奉化新疆人
奉化新疆人 12
2025-04-10 23:41
记住房价里面最大的成本是土地,1万的房子6000是土地成本,当你们当地出现高价拿地的时候附近房价就该涨钱了

用户18xxx74 回复 06-23 09:30
记住房子所有逻辑和想象之前提是有人买!就是你叁与 不包括今天情况下的普通人

用户17xxx20 回复 07-07 03:09
所以房地产最大的受益者是卖地的

一壶老酒
一壶老酒 12
2025-04-10 07:54
大家都不要买,看他降价不,,,

用户10xxx17 回复 05-01 19:58
现在房地产早一半多都是城投的了,吃国家饭管它亏不亏,工资银行只要有存款必须贷款给他们[哭笑不得]还不还无所谓了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10
2025-04-09 20:45
3米层高也是行政规定,一会一个样
公杰
公杰 10
2025-04-10 07:08
又骗人去买房,人口下降,高价财礼,光棍多多,鬼去买房吗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10
2025-04-10 15:21
怎么不把交房责任说一下,交不了谁赔?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10
2025-04-13 12:17
只有地价紧张的北上广深才会有2.8米以下的层高。其它的地方大部分都是三米了。
等你,李家旺
等你,李家旺 9
2025-04-09 20:00
晚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4-10 07:24
层高8米也没钱,就想问一句可以免费分房子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04-09 17:50
现在建好的房子都没有人买,在建这么新房子,老百姓又有多少人去买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4-11 10:41
[狗头]再改还能怎么改,不是房子贵是地贵,大多数地价占房价的6成,有的还不止,我们这3万4一平方的房价当初地价拍出2万一平方。要房子便宜除非拿地的价格降下来。

呵呵 回复 06-30 09:14
农村的房子和地都很便宜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8
2025-04-10 23:14
安全时电梯没事,危险期电梯毛用没有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7
2025-04-10 06:52
现在大规模拆迁重新启动,但是房子只能一户一套,其余都是现金支配,利息这么低有没路子放贷,你只能买黄金或者房子,放家里只能贬值更厉害

ae2086 回复 04-10 07:47
房产要升值,地段永远都是第一位,买的就是圈子,不然何来孟母三迁?俺01年房价3k买的小区送车位,现在同地段二手房价都18-23个达不溜,车位单售价都要100个,早知道当年多买几套了。[抠鼻][抠鼻][抠鼻]

蜗牛累了 回复 04-13 08:54
我买了山寨币[滑稽笑]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7
2025-04-15 14:30
我们这里基本工资上涨了160块 本以为发工资会多160块 但是从岗位工资减掉了160块 相当于涨了个寂寞 以后辞职了得让他们补齐 现在不能说
如猫添翼
如猫添翼 7
2025-04-19 18:29
我觉得还的限高,摩天大楼真的不可取,不像写字楼,办公的会翻新,会保养,你一个低中档小区物业哪有那么多钱?而且商业的周期也短点……摩天大楼出事故太可怕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4-23 14:06
现在楼层高度应该是对应套房面积的,好像是面积150平以下为2.8米、150及平以上为3.0米。
陈辉灿
陈辉灿 7
2025-06-15 01:07
原来是七层要电梯。
2023美好阿亮
2023美好阿亮 7
2025-05-26 15:39
成本最贵的是建成了担心卖不出,土地成本是开发商拍卖获得,土方成本,人工成本,最后都是算在是否销售得出去,
初次惊艳
初次惊艳 6
2025-04-15 12:50
有本事继续涨,涨的时候没见你们出来制止,跌的时候出来文件了,
任意球
任意球 6
2025-04-15 03:12
拉动内销市场的战略核武器:加大城市改造力度,破旧小区拆迁势在必行!
沧浪君
沧浪君 6
2025-04-15 15:15
别再新建住宅了,现在又不缺房子,先把现有库存消化了吧。未来十年都不要再建房子了。
123
123 6
2025-04-19 21:43
期房公摊取消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4-10 16:31
说白了:就是要你多用东西进而多带动点制造业[哭笑不得]
tb787518_77
tb787518_77 5
2025-04-10 06:39
这个就卖新房,淘汰旧房,把房子变成汽车套路,新车出来,老款贬值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4-12 11:26
电子产品都要更新换代促进消费,房子也是一样啊
无心
无心 5
2025-04-15 09:03
要南北方有别。北方不建议高层高,浪费取暖资源。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5
2025-04-17 18:12
不应该新建高层建筑了,对防火防灾非常不利,应该鼓励多修小型别墅,独栋小楼,提高居住舒适性。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5
2025-04-22 15:00
呵呵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4-21 19:43
房价不高于6000一平米
布鲁斯@吴
布鲁斯@吴 5
2025-05-04 02:40
必须现房交售,五证齐全,防止烂尾,买卖合理,取消公摊面积收费
allan
allan 5
2025-05-06 11:31
咸鱼翻身不也还是咸鱼吗?人口经济没了,丈母娘都开始用女儿来搞诈骗了,这房子谁买?[笑着哭]
小農意識
小農意識 5
2025-05-07 19:16
恢复原先的普通商品属性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5
2025-06-09 06:22
取消公摊,应改为套内面积
浪里银涛
浪里银涛 5
2025-06-23 09:59
有个毛用,现在的房子严重过剩,早十年出,还差不多,现在嘛,呵呵
YBC
YBC 4
2025-04-10 08:04
发行了新一代优质股,大家快来买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4-09 22:28
先把占用楼道的顽疾治了再说其它吧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4
2025-04-10 08:22
就是不提房价。
yyyyyy袁
yyyyyy袁 4
2025-04-11 13:45
预感❓什么都不是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4-13 12:21
又想搞房地产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4
2025-04-14 19:44
开发商必须给购房者补贴1000万[大笑][大笑][大笑]
哎 曾龙
哎 曾龙 4
2025-04-16 08:28
外卖小哥的福音啊
八月照相馆
八月照相馆 4
2025-04-17 12:19
明显是为了房价不跌下去想的招
马如龙
马如龙 4
2025-04-18 07:31
什么时候实施
雨哥
雨哥 4
2025-04-19 22:03
把烂尾先解决了吧!我认识的有几个就买了烂尾房的!全国还不知道多少呢!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4
2025-04-22 17:27
就是还要发展房地产,把以前建的不好的房子拆了重建。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4
2025-04-26 11:19
增加楼层的高度,降低了楼房的使用时间!!!因为一栋楼的整体重量增加了!!![滑稽笑][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4-27 14:45
另出新材,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泡沫了。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4
2025-05-05 06:48
这些早就该实施了还有0公摊。有什么可说的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4
2025-05-16 11:21
其实就是废话,先把现有的房子卖掉再说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4
2025-05-17 05:52
变个鬼,没人要了!
前方之风
前方之风 4
2025-05-20 20:11
首要就是要降房价……说一大堆从不提降房价……
发展生态农业
发展生态农业 4
2025-06-03 20:55
炒旧饭没用,我们家二十多年前的房子层高就是3.2米,夕阳产业无限好[哭笑不得]
时空质能
时空质能 4
2025-06-03 11:49
好比油车换电车,要换赛道玩了!
加油吧!中年人
加油吧!中年人 4
2025-06-06 06:17
最优的就是普通老百姓一个人十年就能买得起住房!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4
2025-06-09 16:15
房子价格下降了,可以把房子修好点
047995479
047995479 4
2025-06-14 09:22
不买房只租房,省下钱改变自己
大龙
大龙 4
2025-06-16 19:51
现在房子过剩了说这些有屁用,把以前的推倒重建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4
2025-06-18 00:19
主要是送露台,其他都是扯淡
谱写乐章
谱写乐章 4
2025-06-23 06:16
每项都优优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06-26 05:57
早几年高价买的房,若现在出售,只值1/3的价了。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4
2025-07-02 01:10
公摊
相伴一生
相伴一生 4
2025-06-30 09:49
秋后的蚂蚱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4
2025-07-01 01:36
还有多少新项目开工?几乎没有的情况下就算层高5米也没用
Wrghhb
Wrghhb 4
2025-07-02 13:06
呵呵!房子几十年不建也足够用!忽悠没有意义了……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一切。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4
2025-07-02 14:25
所以没人买现存的房子了。烂尾了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4
2025-07-04 21:11
马后炮收拾民心而已,大规模建房那时候没这个想法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4
2025-04-19 12:55
你也得先有开发商接盘地皮才行。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3
2025-04-10 08:07
废话一堆,就不说楼价下降一半,实际点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3
2025-07-04 19:08
没有人买,你就是放绿头文件也没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7-07 07:19
还应该增加车辆必须入户停放、入户花园不得小于30平米等环境保护和抗抑郁功能!
12345
12345 3
2025-07-08 05:12
绝对不会住高层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3
2025-07-09 06:48
那么多存量房怎么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