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刘皇叔[作揖][作揖] ​​​

刘皇叔[作揖][作揖] ​​​

评论列表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138
2025-04-29 16:17
刘备是假仁义,诸葛亮没看出来,关羽张飞赵云没看出来,文武百官没看出来,史官没看出来,甚至当时其他的敌对势力也没看出来,却被近两千年后的后辈键盘侠看出来了!真是隐藏的太深了![抠鼻][抠鼻][抠鼻]

淳朴的礼仪 回复 04-30 00:43
主要是三国演义原著写的刘备有点腹黑

星汉灿烂 回复 04-29 22:07
易中天 朱苏进看的最清楚 它俩才是大聪明

星辰六芒
星辰六芒 116
2025-04-23 20:08
德昭志烈,可不是随便来的,一般帝王的谥号都是对其所作所为一辈子总结,古人可不敢瞎来。就像曹丕也只敢给曹操“武”谥号,量其剿灭天下大部分军阀的功绩来评,可不敢给他昭或者德这种谥号[开怀大笑]

xxc201314xxc 回复 04-24 16:22
拉倒吧,昭、烈这种谥号怎么能比的上文、武,说刘备有德行之类的可以,但是也不要尬吹,说白了刘备没跨过地方割据军阀,还算不上正儿八经的正统王朝

老实人 回复 04-24 11:29
新野老百姓信了,成了挡箭牌,刘琦信了,就病死了,刘彰信了,然后家没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一风撼折千竿竹
一风撼折千竿竹 53
2025-04-28 10:42
这么多帝陵,旅游热度排第一的是秦始皇,第二就是昭烈帝。明清帝陵虽然火,但你去一次就知道,有点压抑。老百姓还是认可刘备的[大笑]

踪追 回复 04-28 12:49
有没有可能是去武侯祠,顺便参观刘备陵寝的?

用户92xxx34 回复 踪追 04-28 13:54
没错 真相了

血色荣耀
血色荣耀 47
2025-04-24 11:28
千古第一贤相没看出刘备是假仁假义,千古第一奸雄没看出来刘备是假仁假义,千古第一鼠辈没看出来刘备是假仁假义。就你看出来了?其德昭昭,其志烈烈,你以为是随便就能得到的谥号?

用户94xxx80 回复 04-28 13:25
曹操要是看出来就不会丢了徐州失了车胄。谁收留刘备谁倒霉,刘表、刘表、曹操都是收留他被他狠狠反咬一口,你以为刘备的地盘都是怎么来的?再说了,一个要靠摔孩子收买人心的人,能高尚到哪里去?我不是说曹操孙权什么的就是好人,但人家至少不立牌坊,都是汉末枭雄,真的好人活不过一集

一风撼折千竿竹 回复 04-28 10:39
孙十万:。。。

翻壳的北平太监绿毛龟
翻壳的北平太监绿毛龟 47
2025-04-27 20:24
“朕不为弟报仇,纵有万里江山,何足为贵”,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而且是全力以赴的那种。论迹不论心,别人口中的伪君子装一辈子好人,他就是好人;满嘴仁义道德,却总干的男盗女娼的事,他就是坏人。
Y滅de′信仰
Y滅de′信仰 38
2025-04-24 19:02
刘备倒是想屠城也得找个地方屠啊,前期一直在打败仗,弄点地盘很快就丢了,根本就没有攻城略地过,后期荆州拿下荆南四郡要做为根据地,不可能毁自己的根基,西川前期不能屠城,屠了后面不好打,后面刘璋直接投了,没理由屠城了,和曹操争汉中的时候,汉中方又没有得罪刘备没必要屠,之后出夷陵又吃了败仗没打出去,不能屠自己家啊

鱼泡泡 回复 04-27 13:30
你就说屠还是没屠,不要去说如果

小燕儿飞354602302 回复 04-27 09:17
但是只看结果我是不是没屠! 比曹操那种打下徐州就屠,孙十万那种打不下合肥,我就屠附近是不同的。 最少是个人。 比如给关羽报仇时,遇到对方据点可以一路屠过去的!但他没有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37
2025-04-23 18:23
刘备的仁义就算是装的,可他好歹装了一辈子,这难道就不是真的仁义了吗

野猪佩奇 回复 04-28 16:22
是的,有谁的仁义是完全纯粹的呢?不合人性

用户13xxx11 回复 05-13 16:39
哪里装一辈子了? 允许手下抢劫跟直百钱是仁义吗? 为什么这么想当然呢

柴丶小五
柴丶小五 31
2025-04-29 02:25
刘备,哪怕是伪君子,人家装了一辈子,那就是真君子。刘备一打败仗甭管在哪,一逃跑,老百姓都跟着一块走,为啥,怕被屠。入蜀,没屠城,没纵兵劫掠。关羽正史中确实降过曹操,但是回来了,不计前嫌,照样信任。关羽死了,举全国之兵,为兄弟报仇。一辈子,把仁义贯穿到底,就算假仁假义,也值得佩服。刘备,曹操,两位大英雄大豪杰,完全相反的两种作风,一位是把仁义贯穿到底,一位是把礼教当做狗屁,我都很敬佩,乱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唯独孙权,实在让人高看不了。

ZandNic 回复 05-09 00:56
只对孙杰瑞吴语

阿拉木斯 回复 05-29 18:06
举全国之力为关羽报仇就是不仁了啊,打不赢战争,硬打,不就是苦了老百姓吗,你们怎么总代入领袖人物呢,普通老百姓可是因为这个战死,饿死多少人啊,刘备比其他俩个好点,但是都是人渣这个无法辩驳的,不是人渣走不到高位的

光头强
光头强 22
2025-04-23 18:08
说刘备假仁假义,曹操没看出来,孙权没看出来,关羽张飞没看出来,诸葛亮没看出来,同时代那么多人没看出来,就现在的小白们看出来了?

猩猩哥。 回复 04-24 00:33
进成都之后诸葛亮看出来了[静静吃瓜] 他问刘备为啥干这种有失仁义的事?刘备冷着眼睛说:这是行大义,不拘小节!

一点 回复 猩猩哥。 04-24 16:07
干什么了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0
2025-04-28 10:41
看古代历史,生平可以不认说是粉饰,谥号包真的。朱棣恨方孝孺都恨疯了,还是要给定个正呢。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4-29 19:25
朱棣给方孝儒谥号?你可真能胡扯

用户13xxx11 回复 05-13 16:48
古代历史,谥号还真不包真,核心看是谁给。 如果是自己后代给,并且跟后代关系不差的话,不会给的差。 像刘备孙权这些就是儿子给他上的,不会差,但是你看看杨广的,李渊给上的。孙权的谥号比刘备还好,大,天法尧舜为大。 虽然孙权功绩不低,但是大还是过分了点。 如果谥号真能代表真的话,宋朝呢堆皇帝的谥号,文武打底。

大明举重冠军
大明举重冠军 17
2025-04-24 22:24
就昭烈二个字,刘备这谥号基本从古至今属于最顶级。还假仁义?
星夜如昨
星夜如昨 15
2025-04-28 09:22
'昭'者,光明磊落,正直明德;'烈'者,功绩显赫,志向坚定。帝王谥号可不是随便定的。比起曹操孙权,刘备白手起家创业艰难,知人善任用人不疑,宽仁待下冲锋在前,屡受挫折百折不挠,三国时代最好的老板,也是最励志的典范,从前哪有什么虚伪一说,网络时代各种阴谋论看多了!

唔唔唔555 回复 06-22 22:22
孙权那个大皇帝随不随便。

十月情花
十月情花 14
2025-04-29 09:24
说这个,不是孙曹喜欢屠城,而是屠城是解决问题最快的方法,1.杀鸡儆猴,通过屠城打击递推势力下次的守城决心,要么活,要么全部死,2.不打算占领,解决对方有生力量,就算最后被攻陷,生产力和招兵也没法解决,3.本土反抗势力太狠,短时间内无法平稳过度,4.本土势力反复无常,无法确定何时会突然抽冷子造反,5.攻城损失惨重,军士压抑,需要发泄途径,6.借助屠城,短时间内积攒大量财富,屠城并没有多大的错误,中国历史上的屠城发生过很多次,都已经习以为常,古代宗族相对集中,及少有人会为屠城的民众出头,满清屠城的次数也不少,照样有人天天美化,所谓的屠城不过是一种手段,只不过取决于统治者的需要,以及达成条件,刘备的条件是没有屠城的条件,也不需要屠城,屠城说简单的就是本土势力与外来势力之间的利益分配矛盾,说句假设,刘备如果没有夷陵之败,攻入孙权腹地,看看会不会玩为了关张屠城,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回复 只有你的宇 04-30 14:23
你明天要感冒头疼鼻塞很难受,我先把你弄死吧,让你少受点罪

只有你的宇 回复 04-30 00:21
刘备确实是假仁义,受陶谦之托保徐州百姓却被曹操屠9万言而无信!誓死殿后保卫2万难民与大队走失。为保公安百姓,1万军队逃的逃,俘的俘,还导致蔡瑁献荆州导致生灵涂炭,从第二大洲落魄下去!都怪刘备,还是曹操好,为了百姓不受战争之苦,直接先屠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3
2025-04-27 21:02
刘备假仁假义关羽张飞诸葛亮都没看出来,让你小子看出来了,你就是破战王是吧
the  fresh meat
the fresh meat 11
2025-04-28 09:06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到现在都是人民最大的福音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1
2025-04-28 18:12
经常自刎归天的朋友都知道,刘备虽然不屠城,但是经常命令手下自刎归天,此事在新三国中有记载。

哪尼 回复 04-29 07:51
新三国?笑死了

午夜兰花 回复 04-29 09:46
新三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10
2025-04-27 23:49
先看一下说刘备假仁假义的都是什么货色
帅老师
帅老师 10
2025-04-29 14:40
即便是装的,装一辈子,就是真的
 乱放火炮
 乱放火炮 10
2025-04-30 00:51
[抠鼻]携民渡江假仁义,屠城发丘真性情[滑稽笑]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9
2025-04-29 11:50
[点赞]汉昭烈帝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9
2025-06-21 22:49
其实不用争论,看看说刘备假仁假义的都是些什么货色就知道了[思考]
10013438
10013438 7
2025-04-28 19:12
问题在于,刘备没城可屠呀!他前期一直失败,是被打的。之后荆州是根据地,不能屠。川蜀前期不能屠,不然后面难打,之后人家投降,不能屠

木灬易 回复 04-30 15:05
君子论迹不论心,你不要看他想没想,你得看他做没做,懂吗

Lisy丶 回复 07-17 18:27
为什么人家不能屠嘛?难道屠徐州时候的曹操能比半个荆州加益州的刘备牛逼?那人家刘备打的时候为什么不屠嘛?说白了,能够携民渡江的人,他就干不出来屠城的事 打仗死人很正常,除此之外刘备还真没乱杀过人。每个人的想法就不一样,通常来自上层的人他就不可能把底层百姓当个人,刘备就算没有那么好,但关键还是要看另外几个都是啥样,说白了,主要是同行衬托。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
2025-04-28 07:41
孙权也屠了庐江,所以焦仲卿和刘兰芝即使不殉情,也得被屠
沉默非金
沉默非金 6
2025-04-26 21:14
就凭借一声大哥,不顾一切为二弟报仇就值得
全职大师
全职大师 5
2025-04-23 12:22
[开怀大笑]刘备说装的也装了那么久了,不是也是了。挺强的
小编他爹
小编他爹 5
2025-04-29 15:27
刘备只是虚伪,但是你说他假义,放眼中华上下五千年,有那个皇帝会为了兄弟,放弃整个江山的,除了刘玄德
唐那基斯
唐那基斯 5
2025-04-29 13:38
但是论迹不论心,论心无完人,哪怕他心里面真的假仁假义,但是他坚持了一辈子,那么他就是真仁义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6-23 22:38
光是协民渡江就不好说
逝之永恒
逝之永恒 5
2025-04-29 17:13
曹操手下有贾诩程昱,屠城算客气的。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4
2025-04-21 07:09
刘备聪明把百姓卷走,其他人笨。人带不走就杀了。皇帝的财产就是人口

用户64xxx05 回复 04-23 20:15
是么,汉中之战刘备只得了汉中的土地,你猜汉中的人都去哪了

蒸汽机车 回复 用户64xxx05 04-24 11:32
你猜曹操知道是“鸡肋”还赖了那么久是为了什么?

大力出奇迹
大力出奇迹 4
2025-04-29 11:29
刘备的假仁假义就你看出来了,那么多英雄豪杰都是大猪蹄子看不出来。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4
2025-04-30 16:06
刘备临死前还在教育刘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知道说他伪善的人能不能做到这一点?
Rainbow
Rainbow 4
2025-05-07 02:28
千古第一明相孔明先生都没说他假仁义。
杀虫剂
杀虫剂 4
2025-06-23 22:42
都说刘备假仁假义一辈子,我是没看出啦,我是觉得他真是真有野心,仁义,光义,公孙瓒出事他没救吧,他在徐州做领导呢,卢植出事他也没救吧,徐州被围各逃各的就算了,老婆都扔了,算了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曹操伐乌桓他求刘备偷许昌,刘表否了,他在外敌入侵时捅刀子这没有大义吧,背刺刘璋这算哪门子义,最后说他光复汉室,就自立我先不说,他中间投了这么多你们看过他立场么,袁家和汉室对立的,许攸王芬党人可是刺杀过刘宏,当时袁术陶谦公孙瓒对袁绍曹操刘表,群雄逐鹿吧,他的立场你们看过没有,他投了几个,反复横跳,最后刀了宗亲他自立去了,我没看到光复汉室,他身份也不配,西汉的王,按当时推恩令的背景,他屁的宗亲,我只看到了先主传的开始介绍,他想坐那个黄罗伞盖出人头地

杀虫剂 回复 06-23 23:23
仁,汉末乱世五成税收,曹操给屯田发放农具六成税收,刘备四成税收,蜀百姓面无菜色,看着四成靠谱吧??直百五铢把蜀中钱财尽汇聚在将军府打造铜钱发给自己的臣子,这就仁了,仁的很有特定目标,仁的很博爱了,直到夷陵之战蜀中百姓家家素缟,他托孤以后还是诸葛亮闭国十几年拉起来的民生才够后面北伐。我就不说隆中对了怎么写民族问题了,你们喜欢这种仁义么?乱世讲仁义就跟脱了裤子放屁一个道理,这叫装了一辈子?怕让三国志通俗演义给忽悠傻了吧?

杀虫剂 回复 06-23 23:05
还有人居然好意思说他什么昭烈帝的谥号就能看出来更搞笑了,这谁封的啊,刘渊啊,一个自认刘禅后人的匈奴人,他为了名正言顺的说法去这么做,就像刘秀当年为了开辟东汉认了汉元帝为父啊,这叫名正言顺的继承和禅让,曹丕也走了禅让这一出,司马炎杨坚李渊赵匡胤通通走了这一出啊,那我请问刘备的自立走没走过这一出啊,西汉中山靖王,推恩令,想做东汉的皇亲国戚,过了吧?刘协活着他这个自立和袁术没区别啊,所以你看后面大一统王朝的历史学家人家都认正统是魏晋啊,自己想想,直到罗贯中看了点裴松之的注解写了一本旷世小说,才改变你们得看法,也不看看裴松之为何去给蜀汉添砖加瓦,历史有著名,汉高祖他兄弟的后裔,刘裕的儿子,刘义隆让裴松之去美化蜀汉,不然那段时候像世说新语出来的小故事那么多呢?

xxxl10
xxxl10 3
2025-04-28 18:10
兵败跑路,还有平民愿意跟随,还会决定带着累赘平民。这算是假仁义??
Luv_MI_Sin2015
Luv_MI_Sin2015 3
2025-04-28 22:27
现在流行洗白曹操,抹黑刘备。因为人品这个东西,别人高尚就会显得自己低劣。
初见
初见 3
2025-05-08 22:58
不管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所有敌对势力都没有从道义上攻击过刘备,你们猜为什么?难道是因为他们善良?
沃卡
沃卡 3
2025-05-30 06:30
脸厚心黑
范东东
范东东 3
2025-07-03 14:46
杞县人,第一次听说还有曹老板屠雍丘的说法,我下去查查情况
风儿轻
风儿轻 3
2025-05-06 19:26
不管演义真假,狩猎场上关羽要杀曹操那一刻,我觉得关羽就是关圣帝君!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4-24 08:44
徐州为什么被屠了两回

林晓东 回复 04-28 01:08
第一次是抢劫,第二次是报杀父之仇顺便抢劫。

专喷装逼汪
专喷装逼汪 2
2025-04-28 20:11
一千多年来的人都看不透他是假仁假义,就你看懂? 你是这个👎
哈基
哈基 2
2025-04-29 01:59
这个…难说 假设火烧连营后逆转 你看他屠不屠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2
2025-04-27 23:01
刘备诸葛亮在成都很受巴蜀人民爱戴的
Old  Popsicle
Old Popsicle 2
2025-04-29 15:03
关键是,前期的刘备也没实力屠城呀[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2
2025-04-29 12:04
现在我还想屠全世界呢[抠鼻]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4-29 22:15
曹操谋士过百战将千员是傻子?弃新野百姓就都那么自愿跟随?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2
2025-04-29 16:42
评价皇帝的标准什么时候变成了仁义了?皇帝为什么要仁义啊? 不仁义不能当皇帝吗?
Hayiless
Hayiless 2
2025-04-29 16:48
说真的,能装一辈子不也就是真的了吗?君子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君子。
逸少
逸少 2
2025-05-08 08:36
汉昭烈帝,其德昭昭,其行列列。
America first beauty
America first beauty 2
2025-05-08 09:27
谁敢在死前说一句,汝父德薄,勿效之?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08 13:42
在那个屠城常态化的时代,老刘确实算得上仁义了,不过话说回来,老刘前三分之二辈子基本上都在打败战,也没啥屠城的机会啊
褪色
褪色 2
2025-05-09 18:46
新三国的刘备是假仁假义,老三个演义的刘备是真仁义。我只想你们说的是同一个刘备吗?

神柒 回复 06-22 13:48
新三国就别提了!刚开始没钱没势还脾气直接在甩脸上的!动不动黑脸!在那个时代活不过两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5-10 14:54
携民渡江伪君子,泗水不流真英雄。
王思萍同学
王思萍同学 2
2025-05-10 10:04
有人说诸葛亮为什么不去辅佐曹操,毕竟当时曹操最可能得天下。有人问知道诸葛亮一家为什么从徐州搬到荆州吗?
Bastenliu
Bastenliu 2
2025-05-11 11:52
有一说一。他在徐州被吕布偷家以后那段时间,也没少骚扰老百姓。我是铁杆蜀汉粉。
逆流
逆流 2
2025-05-31 14:57
键盘侠无所不能
铁马怪医
铁马怪医 2
2025-06-02 11:06
武侯祠惠陵川人自发祭祀参拜,汉昭烈庙几千年来始终人来人往,川人大多是承认刘备的好的。
风语
风语 2
2025-06-21 19:39
刘备是不是老大?老大能用仁义来评价的嘛?你以为仁义是夸人,其实是在骂人,好像你女朋友说,你是个好人!除非能把蛋糕做大,不然对世族仁,就是对百姓不仁。对敌人仁,就是对自己人不仁!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
2025-06-21 14:08
徐州为什么仅仅相隔五年就被曹操屠了两次?这期间还改了名
潜龙吐泡泡
潜龙吐泡泡 2
2025-06-24 01:29
以前讨厌刘备,慢慢的也明白一些了,他的下属没觉得他假仁假义,被你一个外人看书看出来了,可把你能的
北man
北man 2
2025-06-23 15:41
为啥古代的地名都那么有意境,到了现代一个比一个难听
宽窄
宽窄 2
2025-06-25 01:19
[赞]
迷途小书童
迷途小书童 2
2025-06-26 00:24
质疑刘备品行的人本身就好不到哪去
宽窄
宽窄 2
2025-06-25 01:19
[作揖]
zeasky
zeasky 2
2025-06-25 14:56
就算刘备是装的真小人,那他装了一辈子的君子,不是真的也是真的了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5-06-27 12:20
刘备地盘小,不敢屠
子曾曰
子曾曰 2
2025-07-12 21:49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能在死前告诫自己儿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你说他伪善?
wwdashi
wwdashi 2
2025-04-29 15:52
赤壁之战后就没必要屠城了
逸少
逸少 2
2025-07-18 21:16
没有蜀汉刘关张孔明这是理想主义者,三国就是一个普通权谋故事,曹操孙权司马懿并不比历史上的刘裕杨坚李世民赵匡胤朱元璋高明。
风暴甜酒
风暴甜酒 1
2025-04-27 22:32
就算刘备是假仁假义吧,那他也是假仁假义了一辈子啊。

得生 回复 04-28 06:36
偏见犹如大山。

火山(国光南胡民丰)
火山(国光南胡民丰) 1
2025-04-28 21:37
大汉的衣钵自己屠自己啊
你是未来
你是未来 1
2025-04-29 20:38
哪怕是伪君子,当了一辈子也成了真君子了
魔龙之心
魔龙之心 1
2025-04-30 00:30
假朋友圈格式
168x3
168x3 1
2025-05-01 14:42
孙权跑辽宁去屠城?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5-06 17:03
你可以说刘备假仁假义,但是刘备假仁假义了一辈子,哪怕是为了实现什么目标装的,那也是真的
用户84xxx93
用户84xxx93 1
2025-05-07 11:28
说他假仁义,到底论点在哪里
山有木兮木有枝
山有木兮木有枝 1
2025-05-11 22:32
曹操屠了这么多人,你以为他手下这么多人,看不出来吗?
宇化贤
宇化贤 1
2025-05-10 01:03
确实
柚屿·
柚屿· 1
2025-05-29 23:25
别这么说吧,即便他真的是假仁假义,那么能维持一辈子假仁假义的人设,又怎么能说不是真仁义?
xiketongzhi
xiketongzhi 1
2025-05-30 15:42
不管真仁义还是假慈悲,一辈子作秀不翻车就是真丈夫
绅士
绅士 1
2025-06-21 23:09
真仁义的就不会参与争霸了,为了自己的地位,让陆陆续续几十万人死掉,百万人失去孩子父亲丈夫最后呢?不过是成王败寇,之所以现在有人尬吹他不过是因为死掉的人只是数字而不是你们的家人而已
吾王AND炮姐
吾王AND炮姐 1
2025-06-21 13:20
人家义弟被杀,亲自带队举国之力去报仇,一群连给兄弟们借钱都不一定能给的键盘侠,咋好意思嘲讽刘备啊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5-06-21 20:05
君子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完人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1
2025-06-21 20:19
评论区这么多高人,何不自己写本史书[握手]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1
2025-06-23 16:55
“汉昭烈帝”就是最好的解释
特能谱
特能谱 1
2025-06-23 17:10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 moon
* moon 1
2025-06-23 09:30
屠城也得有依据吧,一般屠城不都是战事太惨,抵抗太激烈吗?两军有深仇大恨,你就算攻进来,我城里的百姓也要弄死你,还有就是震慑敌人,一般这种情况才会屠城吧,刘备前期一直跑后期主打仁义,不管真假,都没理由屠城的,最有可能屠城的就是灭吴替关张报仇,可惜没成功,所以屠不屠城,无法作为是否仁义的标准,毕竟你说新野逃跑,以仁义之名带着百姓跑,过于抽象
老千
老千 1
2025-06-27 21:39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有一个成语叫盖棺定论,就算刘备以后会是假仁义,他到死都在仁义,那就不能说他假仁义了
山君
山君 1
2025-07-04 00:53
假仁假义一辈子不被人发现,那就是仁义!
啥事
啥事 1
2025-04-30 17:17
刘备还有彭城之战疑似参与屠彭城,吕布可是真没屠城,汉献帝死后还要求埋吕布边上,理想主义者陈宫不跟曹操跟吕布,还不是被骂成三姓家奴
轩辕玄武
轩辕玄武 1
2025-06-01 21:24
估计多少皇帝为了皇位砍了自己的兄弟,但只有刘备一人,为了为兄弟报仇,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这一点,就是蜀汉最大的浪漫!说刘备虚伪的,我就问一句,这三人,你们愿意在谁的手底下干活?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1
2025-06-16 13:46
自己不是个好人,就觉得别人肯定假仁假义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025-06-02 06:58
致敬昭烈皇帝,看他给刘禅的遗言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