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律界大佬[赞]!张捷教授从订婚强奸案的一个小细节判断出:应该极大概率是强奸中

老六看社会事 2025-04-21 19:59:22

不愧律界大佬[赞]!张捷教授从订婚强奸案的一个小细节判断出:应该极大概率是强奸中止!

他这个分析视频挺有意思的,建议大家都去看一下,下面的评论区一片大佬的叫声,称这是看过证据链最严谨,逻辑最严密的案情分析。

二审审判长透露的涉案情节大致过程是:

在订婚强奸案发生以后,女生要男生送她回家,男生下去取车,女生在房间内把窗帘点燃,又用火烧柜角,然后男生回来发现后赶,紧去卫生间接水灭火。

趁着这个空档,女生开门跑出去,从14楼通过步梯下到13楼,男生发现以后开门追出去,到13楼把女生拖拽电梯,女生在电梯内坐在地板上蹬电梯轿厢表示反抗,之后,男生又从电梯内把女生抱出来到婚房内。

张教授发现的这个细节,就是在这之后,女生要男生把她送回家,男生开车把她送回家的路上,女孩的母亲打来电话,就在这个时候,女孩第一次和母亲哭诉自己被男孩强暴了。

对于这个细节,张教授说,很多人都没有留意,甚至忽略过去了,他说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是小流氓或者是那些没有底线的坏人把女子强暴了,他可能还去开车送她回家吗?

或者换句话说,被强暴的女孩还可能去要求施暴者开车送她回家吗?

这是完全不符合普通的逻辑的,一般如果是真的强奸案,女孩被强暴以后会非常的恐惧,非常的厌恶施暴者,怎么可能要他开车送自己回家,使自己和一个非常厌恶的人同处一个封闭的空间?

所以通过这个小细节,张教授认为,这和普通的强奸是完全不同的,这个男生是有底线的,他当时处于干柴烈火,或许是用了点强迫,但是中间很可能及时止损了,也就是犯罪中止了。

这与后来在女方体内和内衣上都没有检出任何该男生的DNA遗传物质,以及该女生处女膜处于完好状态的鉴定结果是完全符合的。

也与男生“只是下体与女生发生接触、没有实质性行为”的供述证据互相印证,能够形成证据链。

大致的就是这个意思,具体的大家可以去看看视频,张捷教授不愧是当年“铊案”的著名辩护律师,妥妥的律师界大佬!

各位网友,怎么看待张教授这个小细节里的大发现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这涉案情节模糊了很多细节,第一,男子答应送女子回家下楼取车时女子为什么不跑?是因为男子把她反锁在房间而她没有钥匙?第二,女子是什么时候点火烧窗帘的?男子去取车来回用了多少时间?第三,男子回到房子的时候火大不大?救火花了多少时间?或者是火很小,没救火,火自己灭了?这案件有太多的疑点,像女子身体衣物提取不到男子DNA,女子处女膜完好,既然男子已经按照女子要求去拿车准备送女子回家了女子还放火烧窗帘并逃跑,为什么女子只有手臂手上有淤青?这些问题不弄清楚,就无法判断是女方设置了陷阱还是男方突然兽性大发。

应该就是早计划好了,女方的表演成分太高了,主要的证据就是烧窗帘,和楼梯间的监控,回家的时候,女方他母亲打电话为什么事先要开录音?说的话诱供成分还太高。反而在房间里衣服完整,事后又没有验出双方精斑,为什么事情出了当时不报警?还提出房产证上加名字,刚开始男方父母同意房产证上加名字,后来男方父母又不同意,这才报的警。

2 阅读:3238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97
2025-04-21 20:47

这才是司法的解释!而不是像一审二审那样,只采纳女方供词,用莫名其妙的录音和有头无尾的视频来忽悠大众,说什么证据链完整[狗头]咱既然是刑事案件,就要遵循司法证据作出合理推断,而不能仅凭违背妇女意愿就判强奸!毕竟妇女意愿与真实事件不存在相互对应的关系!

狐狸 回复 04-24 01:11
小仙女们断案的逻辑:根据事前的微信聊天记录和事后的电梯监控视频,推断出事发时男方“违背妇女意愿”,接下来开始找证据,从女方身上只找到手臂上一点淤青,(怎么办?证据不够呀),那就从衣服上找,衣服上找不到就从床单上找,终于在床单上找到了男方精斑DNA,接下来就差男方“认罪”的口供了,找男方谈话,诱导他“承认强奸”,偷偷录音。这下子,“证据链”(微信聊天记录、电梯监控视频、床单上的DNA、男子“承认强奸”的录音)齐了,完美定罪。至于那些对男方有利的证据,全部无视就对了。

狐狸 回复 04-25 00:09
应该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礼部侍郎

礼部侍郎

351
2025-04-21 20:41

张捷的意思这最多算犯罪中止,连强奸未遂都算不上,女方还是处女,损失不大,下次嫁人也还是处女,可以赔钱但不应该坐牢,不能随随便便在情侣或者夫妻之间适用强奸,不然男性人人自危

用户10xxx33 回复 04-21 23:52
我也觉得说的对 后面还送女的回家了

贱死不救 回复 04-22 10:04
借恋爱之名,行敲诈勒索之事者更加肆无忌惮了,可否借你兄弟或者儿子试一试法律之威严?

飘渺

飘渺

281
2025-04-21 20:49

说白了,女的就是以骗婚为目的,计划不成功之后,就拿男方出气。

狐狸 回复 04-24 22:39
深圳这个才厉害,成功256次,第257次被抓

狐狸 回复 04-24 22:38

angel_zyun1

angel_zyun1

206
2025-04-21 20:57

这个被害人如果真被强奸,确实不可能和施暴者同乘一车,内心肯定是极端无助的,打车报警打电话给母亲也不会和施暴者一起,然后这个车上的电话,我感觉就是女子和母亲商量好了,利用行车记录仪诱导固定证据,那么这起案件,女方和母亲是同谋,那么条件不可能是母亲单方面提出的,后面把彩礼退给中介也是很奇怪的,为什么不直接给男方,或者给警方呢,是不是中介也参与了

好运来了 回复 04-22 04:22
别说法警了,连男方是否进入过都看不出来吗?未进入就是犯罪中止。加上两人特殊关系,都不应该判强奸。

反PUA 回复 04-21 22:28
不好说,但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毕竟套路太多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鸟识途

老鸟识途

133
2025-04-21 23:56

从头到尾就是个套,拒绝婚前性行为的话题有必要在微信上反复的说吗?其实这个时候就已经在下套了,为以后的行动留伏笔,如果领证时同意房产加名这用不上,不同意就开始仙人跳,那么微信上反复宣称的话就是有力佐证

榜一大哥 回复 04-22 17:49
[狗头]烧窗帘可能把男方惹怒后用暴力阻止,从而令身上有更加多证据

狐狸 回复 04-24 21:10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126
2025-04-21 22:30

大同案按照qj既遂判,明显存在问题,未遂也好,中止也好,都能说的过去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2 09:36
一审太草率,二审下不来台,查一审责任

冬天不冷 回复 04-22 07:21
男方妈妈要告公家人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88
2025-04-21 20:47

基本上是事实真相,女方一直表演被强

该帅气用户尚未设置昵称

该帅气用户尚未设置昵称

74
2025-04-21 21:33

这才符合正常人的思维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4-24 03:05
自以为是、如果你真的脑子有问题就去医院,不要在网上显摆自己行不?都二审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原判、……有本事去帮男主翻案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狐狸 回复 04-24 21:11

用户39xxx69

用户39xxx69

72
2025-04-22 00:16

这女的绝对有问题,怎么不查女的,男的去取车,女的为什么不能先报警,为什么一定要点火这是很危险的行为有可能一起被烧死,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先报警,这个时间男的去开车报警男的也发现不了,等警察到了,什么事不就一清二楚了。而是要故意一直录音,到最后才报警,问题是到现在这女的还是女人,应该严查这个女的诈骗+诬陷

管家的日常 回复 04-22 22:24
对有可能是应激反应,但是能坐在刚刚侵犯自己的男人车上,那这个应激反应大概率是装的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2 09:40
我看正常的很啊,还能叫房产提前加名

漫游者

漫游者

67
2025-04-22 05:03

体内提取不到就提取衣服上,衣服上又没有提取到,最后终于在床单上提取到了,说明警方是预设目标,不达目的不罢休的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64
2025-04-21 23:17

婚诈与电诈,房诈一样可恶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61
2025-04-21 20:45

这个思路很完美!

弑神 回复 04-23 07:56
把你的论述方式用在一审法官头上也毫无违和感,只能说是各执一词,最终做了有罪推定。[doge]

狐狸 回复 弑神 04-24 01:15
小仙女们断案的逻辑:根据事前的微信聊天记录和事后的电梯监控视频,推断出事发时男方“违背妇女意愿”,接下来开始找证据,从女方身上只找到手臂上一点淤青,(怎么办?证据不够呀),那就从衣服上找,衣服上找不到就从床单上找,终于在床单上找到了男方精斑DNA,接下来就差男方“认罪”的口供了,找男方谈话,诱导他“承认强奸”,偷偷录音。这下子,“证据链”(微信聊天记录、电梯监控视频、床单上的DNA、男子“承认强奸”的录音)齐了,完美定罪。至于那些对男方有利的证据,全部无视就对了。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56
2025-04-21 23:15

女方都没有出庭,这个判决到底有多黑

榜一大哥 回复 04-22 17:51
[狗头]只有罚关跟被告两个人的判决

dear

dear

50
2025-04-22 00:46

一个人在自身安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是不会做出那种激烈行为,她总不会觉得男的做完之后还会害命吧,不可能啊。既然生命没有危险,那她作秀式的表演,又放火又呼救,就显得完全不合情理,就好像故意要在监控前留下证据似的。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4-22 01:19
她也没觉得男方真敢强暴她啊?然而他真就做了,那还有什么可能做不出来?就像我拿着啤酒瓶你正心想我就吓唬你然而我直接砸你头上,然后我又拿伸手去拿旁边的水果刀,你看到我的动作你还会不会傻傻的站着猜我敢不敢捅你?不跑?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4-22 09:37
你偏向强奸犯是因为彩礼房本加名这6个字别装了,关键是女方啥也没要给畜牲给强了,还一大堆智障受害者有罪论。她不像之前在校被撞死儿子被网络喷子害的跳楼己经算很坚强了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50
2025-04-21 20:47

无论女方怎么解释,从整个事件来看,女方从心里就不喜欢这个男的,试想,如果女方喜欢他,即使这个男的来硬的,女方当时可能会很生气,过后女方也能原谅他,毕竟过一段就要结婚了都是一家人了,不可能把喜欢的人送进监狱吧,但是不喜欢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不喜欢是原罪。但这个女的做法确实有点过分,房子买了、婚定了、礼金给你了,你去婚房里又是洗澡又是和未婚夫躺床上,你要不想婚前发生关系就请不要做出这样举动,你这样的行为99%的正常男人都会有冲动,况且男方也没做出实质性性行为,女方也没啥大损失,不想结婚分手就完了 ,这和大街上不认识的男人想硬来,是两回事,但是你把男的送进监狱,毁了人家一辈子,有点过分了,甚至有点歹毒。

用户18xxx85 回复 04-21 23:37
说得在理。[点赞][点赞][点赞]

北斗神拳 回复 04-28 08:13
相亲就是不情不愿,无非是看你价钱给足,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当你稍有不顺她意思,就告你QJ,!如果这样相亲应当参考古法谈妥条件,不见面不接触,直接送入洞房,然后为奴为婢。[抠鼻]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45
2025-04-21 22:50

祈祷🙏🏻!男方出来后!别做傻事!毕竟与女方的家人,法官无关

钟江 回复 04-23 09:05
蛮难哦!蛮难!这个人的家基本毁了,除非男人出来后能找个爱她的老婆,用爱去感染去抚平受伤的心,否则,三种可能,一自杀二做傻事三先傻事后自杀!哎!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2 09:40
必须不能做傻事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43
2025-04-23 05:24

关注几天了 刚看这里细节 电梯拖拽 导致手臂淤青 那不是正常吗?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38
2025-04-21 22:30

三年起步,啊,三年起步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36
2025-04-22 00:55

这个案件会影响到我国的结婚率连带影响到我国本来形势就不好的生育率。

狐狸 回复 04-24 22:45
鼓励敲诈

猫。

猫。

35
2025-04-21 22:26

管他呢,反正女性意愿高于一切。[哈哈笑]

清歌 回复 04-22 00:48
当时的同意不是同意,同意可以撤销,真刺激

狐狸 回复 04-24 22:45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4
2025-04-22 06:33

女方母女俩是否在高人指点下,布下的一场骗局,乡下村姑居然这么老道机智冷静,背后是否有剧本在演戏,这都需要调查清楚。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33
2025-04-21 23:16

吴艳丽

破茧重生 回复 04-22 11:17
待产也要记住她,万九千九又出来重操旧业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2 10:16
之前还看过,女的她妈出来发声了,说她女儿现在不敢碰男人了呢[捂脸哭]网络上别人瞎吹也能拿来说

百炼成钢1980

百炼成钢1980

30
2025-04-22 03:57

这案子要办成奇案么?

路人

路人

28
2025-04-22 01:09

1,为什么这些法官们都罔顾事实坚决要把“订婚强奸案”的男被告往坏方向推断?2,这是张捷教授臆想症使然。没有强奸就是没有强奸,没有实施强奸就是没有实施强奸。所有行为动作全然都可以解释为猥琐。

用户10xxx52 回复 04-22 01:21
不说订婚一起进婚房的未婚夫妻,正就算是男女朋友之间,你觉得猥亵这个词合适吗?谁谈恋爱不是搂搂抱抱亲亲我我的,如果这都不允许,干脆退回包办婚姻,男女婚前不能见面算了,现在哪个男朋友不犯猥亵罪[裂开]

星辰大海 回复 04-22 02:28
法律漏洞

永恒

永恒

26
2025-04-22 07:31

既然定婚了,那么亲亲 摸摸 抱抱 都是很正常的,请问审判长:你年轻的时候定过婚吗?你和你老婆难道是你老婆先摸的你吗?难道第一次的时候你老婆就同意你摸她吗?

墨鱼蛏子 回复 04-23 11:30
审判长没有这类经历

小行星

小行星

21
2025-04-22 02:21

整件事本身有问题,一,二审,只不过背书罢了,前面的人好多人有事的,一'审下来,二审维持现状,记住用(专业术语)人家已经做到八九不离十的了。[赞]

金州武术裁判队

金州武术裁判队

20
2025-04-21 23:45

女方不出庭,法庭凭啥单方面就判刑了

你猜呀

你猜呀

18
2025-04-21 23:02

女方手机被收走,被锁在房间,人身安全都不能得到保证,开车送,是男方控制女方的一个表现,可能是寄希望于,找女方母亲去劝一下,因为晓得女方母亲比较封建,母亲会劝和,哪晓得女方母亲没劝住,但男方一次被传唤时口供承认强了,就这很难说得过去,而且,男方一直在翻供,这也很不符合逻辑

用户10xxx57 回复 04-22 00:37
是在回家路上女方母亲打电话来好不好,而且她母亲有未卜先知,一打电话就开了录音!说明什么?说明早就算计好了!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2 09:52
噗[狗头]到现在还来说这个视频?这个视频早已经被推翻了!因为视频发生的时间是在案发当天下午5点,那个时候男女双方已经发生过关系了!也就是,那段拖拽视频,并不能证明男方强奸!因为当时男的把女的拖回去,是看她情绪激动,怕她跑出去出意外,所以才把她拖拽回来!当然,这也不排除,女方自导自演!

111

111

18
2025-04-22 02:13

建议组织现场模拟:现场还原或过程模拟是警察破案的重要手段。也适用这一争议很大的案件。警方应组织当事人,结合监控视频,还原事件真实过程。 从人性与嫁娶实际情况出发,订婚后如没有利益观念冲突,男女双方一般是情投意合,去婚房奔赴二人世界。期间肯定会有语言交流和肌肤相亲的过程。 该过程的发展会有以下方向与结果:一是双方你情我愿,对彩礼与婚后生活打算经济大权有交流,如交流双方都满意,那肯定是双向奔往。不会有后面的事了。 第二种情况,双方意见不一致,为彩礼为未来家庭经济主导等意见不一,发生争执,双方怒而中止亲密行为和交流。甚至女方返悔,提出解除婚约,男方不同意,讨要说法,发生拉扯等各种情况。可惜婚房内没有录音和视频为证,过程模拟就很有必要。 最公平最合理的办法,公检法三方应组织当事男女,还原全过程,到底是为性拉扯争执还是因性之外的事项发生争执! 该案仅凭女方报警就立案宣判,有悖常识常理。引起全社会观点分裂争议不断也正在此。 为确保当事人真实意思,还应借用测慌等手段来确保二人说真话!!!

墨鱼蛏子 回复 04-23 11:28
不管是何种原因,女方的行为很难说开始是拒绝的。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5
2025-04-22 01:51

这个教授也是,只要在强奸途中女方反抗了,男方强迫了,那就是强奸,事后怎么样和强奸没有一毛钱关系

用户17xxx85 回复 左转右走 04-28 09:21
这两个在法院量刑上估计有区别吧,行为中止了

左转右走 回复 04-28 04:29
按你的说法,一个很好玩的情况出现了。假设一个人将女方强迫了一半,即暴力脱光了,但女方的求饶让他中止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判他?如果他知道依然是强剑罪,那他还会中止犯罪行为吗?哪种对女性的伤害更大?

年轻人还是嗨一点比较好

年轻人还是嗨一点比较好

15
2025-04-21 23:56

未遂为什么判三年啊?

用户42xxx81 回复 04-22 00:20
隔空进入女方体内也是强奸

三孩之父 回复 04-22 06:16
视奸也是奸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4
2025-04-22 04:22

现实生活中,几乎所有夫妻过性生活都有那么至少一次的强迫性,因为生活中的矛盾时有发生,有时这招还是化解矛盾的良药。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2 09:19
化解矛盾?一旦女的咬定婚内发生关系属于强奸,你以为男的还会再跟她一起过吗?这样玩婚姻就没了,还化解矛盾?[哭笑不得]婚内的强奸属于家暴范畴!

你礼貌吗

你礼貌吗

14
2025-04-26 19:38

人间清醒,这才是正确解读嘛

12  26

12 26

13
2025-04-22 00:22

这样论述合理,那个法官就是 自说自话了

mjgfxy

mjgfxy

12
2025-04-22 00:14

这才是真正的专家!!

催眠

催眠

12
2025-04-22 09:44

没证据就该放人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1
2025-04-22 02:21

早知道这样判罚,不如来真正的强奸,反正都是结果一样

用户39xxx69

用户39xxx69

10
2025-04-22 00:23

这种诈骗犯罪应该处以极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9
2025-04-22 00:15

老张上去为男性同胞挽回一局吧。不然男性同胞不好翻身了

四季

四季

8
2025-04-22 05:09

讲证据的,女方算是自救的典型方法了!不能给这种恶性案件冼白,激情杀人可并非不常见。万幸女子成功自救

三孩之父 回复 04-22 06:19
这种最多应该是强奸未遂,激情杀人没有成功就是杀人未遂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8
2025-04-22 02:02

强奸终止,要是有这个罪名的话也可以,反正强奸既遂肯定判不到的。

瞅你咋地

瞅你咋地

8
2025-04-22 09:13

用犯罪这个词就是挑战广大群众的心理底线,订了婚就是建立了一定的关系,一定程度的亲热怎么算犯罪?如果这个男的真的把女的给强了,也不至于出现这样沸沸扬扬的议论了。这下子不止扶老人要三思,相亲结婚也要三思而后行了吧!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04-22 04:12

谁提前准备录音笔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8
2025-04-22 01:17

仙人跳后续人员没到位前 送牛奶的在门口结束了[并不简单]

MOSS 回复 04-22 17:02
所以女方在事后洗澡清理现场,这是强奸受害人的合理操作?被强奸的话不是要保留证据吗?湮灭证据啥意思?

张裕和解百纳不喜欢干红葡萄酒

张裕和解百纳不喜欢干红葡萄酒

7
2025-04-25 20:45

网上乱七八糟的消息太多,真假难辨,没有一手消息实在难以分辨。我看到的消息,警方取证的监控是电梯监控,监控看到了女方的反抗,女是从楼梯间跑的,楼梯间没有监控,是男为了把女带回房间拖到电梯上楼才被拍到。然后说另一段行车记录仪的录音是男自己录的,为了给自己母亲看。感觉如果女有预谋,不管男有没有进入,但他外she在床单上了,女的只需偷偷抹点在自己身上,男的都百口莫辩。然后没报警先协商这个事吧,感觉正常,毕竟是准备成为亲家的,而且女儿已经失身,现在退婚那不亏大了,肯定先尝试私下解决要个说法,女方父母此时还是想促成这段婚姻的,要钱加名字我觉得都合理,不然受了欺负还原样嫁过去这也太憋屈了,女儿嫁过去得多受轻视。反而检察长称女方没有索要财务,感觉有点不对。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7
2025-04-22 10:05

强奸罪之所以是重罪是源于给被害方带来的严重人格和心理伤害,如果事前或事后报警前涉及利益交易就严重拉低了这种主观性伤害的后的后果,这时就是用强了也是应以人身伤害罪论处,女拳主义者为了博眼球把强奸罪泛化会有严重的社会危害。彩礼和嫖资本质上都是性同意的证据。期待本案对强奸罪的司法解释作出与时俱进的调整。

净意

净意

7
2025-04-22 09:35

彩礼纠纷:女方已履行退还义务 针对“借婚姻索财”质疑,法院查明: • 女方在立案前已将10万元彩礼及戒指退还婚介机构; • 男方多次拒绝领取,法院主动协调仍不配合; • 法院认定女方无骗婚行为(仅两次相亲且无婚史)。

贱死不救 回复 04-22 10:12
要看看时间线吗?我发给你。

用户10xxx81 回复 贱死不救 04-24 06:56
这个必须顶。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4-22 04:39

对的嘛,这才是合理推断,一审判的是什么玩意儿,二审明显是对一审包庇。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7
2025-04-22 07:02

这个案子叫定婚强奸案,不是偷袭

用户58xxx63

用户58xxx63

7
2025-04-23 07:57

打火机哪里来的

聿筆

聿筆

7
2025-04-22 03:02

情侣情到深处,就因为房本不加名字,“相亲相爱”就成了强奸?

打人不打脸

打人不打脸

7
2025-04-23 14:41

农村有几个人打电话懂的提前开录音呀,这事情很值得深思,仙人跳做局老手

漂流木

漂流木

7
2025-04-22 12:32

强奸罪太多熟人作案了,以陌生人来设想简直是不要脸。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6
2025-04-22 09:01

强奸有未遂,诈骗有未遂么?

用户39xxx69

用户39xxx69

6
2025-04-22 00:41

两个人结婚不要父母这边资产,自己独立孩子生两个各跟父母两姓这样公平。也不要提彩礼钱什么的,都是人,为什么要男的出彩礼钱到后面可能人财两空,就为了孩子跟自己姓吗,以后结婚都生两个以上孩子,孩子姓一个随父亲一个随母亲。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6
2025-04-23 16:22

嗯,这个教授的解释还比较靠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04-22 14:13

强奸呢,过程中肯定有人体表受伤及衣服破损。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6
2025-04-22 08:05

叫曽专家出来蹭流量的。

秋水钓者 回复 04-22 10:39
张教授一己之见,而且是主观臆断。该案男方在最初的调查中已承认既遂,且有混合DNA认证及各种佐证证实,证据确凿充分。至于男方事后开车送女方回家这个情节,不是男方有什么涵养或什么底线,而是作恶后哄女方、讨好女方以求原谅放过的常规手段伎俩罢了,双方认识且已订婚,不可能象不认识的小流氓作案后一跑了之;而女方被强暴后还提出让男方开车送回家这个情形,也不能说明女方对施暴者不厌恶或已经原谅了,而是缓解当时险恶处境的权宜之计,因为男方用强后女方暴怒情绪失控,男方害怕并将女方锁在屋内,女方为寻机逃离才火烧窗帘,(火烧窗帘这个情节还被个别律师拿来往纵火罪上引申说法,真是可嘲可笑)但逃至13楼后又被强暴男追上暴力拖回,从这些情节不难看出,女方此时如果过度逞强,甚至口出恶言,说要让男方付出什么什么代价,无疑会将自己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这种常识作为一个成年人不可能不懂,这才有了提出让男方开车送回家的提议,车到半路接到母亲电话就情绪崩溃地向亲人哭诉,也能说明她对男方的厌恶和不原谅,更能说明这就是一个权宜之计。 综上所述,张捷教授的强奸中止论,完全就是主观臆断,一已之见!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6
2025-04-22 08:37

都是强奸,无非是生人强奸和熟人强奸的区别。女方的反应是熟人强奸后的反应,说明不了这不是强奸了。

秋水钓者 回复 04-22 10:37
张教授一己之见,而且是主观臆断。该案男方在最初的调查中已承认既遂,且有混合DNA认证及各种佐证证实,证据确凿充分。至于男方事后开车送女方回家这个情节,不是男方有什么涵养或什么底线,而是作恶后哄女方、讨好女方以求原谅放过的常规手段伎俩罢了,双方认识且已订婚,不可能象不认识的小流氓作案后一跑了之;而女方被强暴后还提出让男方开车送回家这个情形,也不能说明女方对施暴者不厌恶或已经原谅了,而是缓解当时险恶处境的权宜之计,因为男方用强后女方暴怒情绪失控,男方害怕并将女方锁在屋内,女方为寻机逃离才火烧窗帘,(火烧窗帘这个情节还被个别律师拿来往纵火罪上引申说法,真是可嘲可笑)但逃至13楼后又被强暴男追上暴力拖回,从这些情节不难看出,女方此时如果过度逞强,甚至口出恶言,说要让男方付出什么什么代价,无疑会将自己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这种常识作为一个成年人不可能不懂,这才有了提出让男方开车送回家的提议,车到半路接到母亲电话就情绪崩溃地向亲人哭诉,也能说明她对男方的厌恶和不原谅,更能说明这就是一个权宜之计。 综上所述,张捷教授的强奸中止论,完全就是主观臆断,一已之见!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2 09:24
反应这种东西是绝对公正的么?反应不可以演出来吗?[狗头]逗我笑呢?[哭笑不得]

草民

草民

5
2025-04-22 16:13

我还要问下,女生用打火机点燃窗帘,不是犯罪吗?不是有个罪名叫纵火罪?怎么到她这里就不好使啊呢???????

bj3586999

bj3586999

5
2025-04-22 21:59

收了彩礼嫖资,不办事。 破坏民间规矩

陌生恋人

陌生恋人

5
2025-04-22 11:32

重要职位不能有拉偏架的人,不然社会不会和谐!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04-22 10:12

看了这个案子我全身冒冷汗,我从此以后把老婆当圣人一样供起来,别让她一不高兴告我婚内强奸,感觉自己老命都捏在她手里了。否则趁早离婚求得下辈子平安无事,天啦!这世道怎么了?

fu3337

fu3337

5
2025-04-24 17:31

真的qj会有时间让你有时间烧窗帘[滑稽笑]

依俊

依俊

5
2025-04-22 12:25

张捷别的不知道是不是靠谱,这个分析还是挺合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
2025-04-22 07:00

这个张教授一看长相也不是什么好鸟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4
2025-04-22 07:18

说的太对了,可惜法官大人不认可呢。

山旮旯

山旮旯

4
2025-04-22 12:57

男的都下去取车了,女的如被强奸还不趁机逃走?烧东西纯粹多此一举,或者此女当时是不是有意识的,留所谓证据???这TM就耐人寻味了。

朱其莹

朱其莹

4
2025-04-22 13:33

所有证据,只看到强迫的证据,没看到强奸的证据

路漫:

路漫:

4
2025-04-23 06:24

所谓的强奸,是既遂?未遂?中止?若真既遂了,男方从14楼下去取车,这有多长时间,为什么不报警?所有的一切是何目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4-22 10:00

按个人的观点是女方第一目的彩礼十戒指十房产证上加名,而第一目的未圆满完成,找准了机会实行第二方案,不思后果,盲目实行到至骑虎难下的局面。

峰春陈

峰春陈

4
2025-04-23 12:53

问你是不是强暴她了,答是强抱了她,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4-22 10:02

非常离奇古怪的。一起婚姻强奸案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无法理解。看不明白。让人又非常愤怒。也开了一个法律上的。让人无法理解的强奸案。我觉得法官是不是应该去回炉?

天下大道

天下大道

4
2025-04-22 12:46

两个准夫妻大家互相摸摸抱抱,谈不拢才报警

热带风暴47177

热带风暴47177

4
2025-04-22 06:55

这小子是不是以前自己也这样干过?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4
2025-04-23 09:15

男方连基本的犯罪动机都没有!!哪里来的强奸!?犯罪最起码要有犯罪动机吧???

弦外音

弦外音

4
2025-04-22 06:13

问题出在男方母亲在二审没出来之前举报12名司法人员。

亦木,杜宏

亦木,杜宏

4
2025-04-21 20:40

[doge][doge][doge]

风云

风云

4
2025-04-22 10:12

这个单亲家庭的母女俩人的行为很诡异。

女神の宽恕

女神の宽恕

4
2025-04-23 15:20

影帝在人间?

っ秋叶ヅ

っ秋叶ヅ

4
2025-04-22 06:54

还真当法官查不出来真相?法官们的智商肯定都是比网友们高出一筹,很显然要么是利益,要么人情驱使,故意而为之的。

三叶草居士

三叶草居士

4
2025-04-24 14:41

属于婚前强迫性行为及时中止。1.女的放火烧窗帘属于泄愤。2.电梯拖拽女的回婚房,是安抚女的,因为她情绪不稳定有暴力倾向。3.最后开车送其回家是担心出意外。说明男的还是比较仁义的。主观没有强奸要素,属订婚后临时性冲动。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4
2025-04-24 06:12

这个案子本身就是用有罪推定

wyq

wyq

4
2025-04-22 07:36

这个张捷不是坏的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4-22 05:53

支持母亲,如果真的强奸了,母亲能顶那么大的压力抗一审二审吗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3
2025-04-22 07:46

女生:哥你别走![捂脸哭][滑稽笑]

观察者 回复 04-22 09:50
男生:你嘴巴干净点[思考][抠鼻]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3
2025-04-22 06:28

并不违反男方强奸的事实,只是判决的重了,像山西强奸案这种情况及后果,3个月到半年略施惩戒就可以。女方不愿意,各分东西,一拍两散

拈花不语

拈花不语

3
2025-04-23 15:35

男孩饿了,看见有人递过来一个馒头,便张口要咬,嘴唇刚碰馒头皮,馒头被收回去了,人家说晃你的,馋你而已。你把我馒头弄脏了,你要赔!!!

执着

执着

3
2025-04-22 07:25

强奸得手的,有的还在受害人家中过夜,有的留电话留通讯方式,而有的女方害怕被进一步伤害会配合强奸犯以迎合强奸犯的意图或者稳住强奸犯,但这都不影响强奸犯的罪行不被惩处和强奸犯行为的认定,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们是不懂还是不想懂自己心里明白。

用户10xxx36 回复 执着 04-22 19:54
我也可以烧你家的呀[得瑟]而且,按照你的逻辑,烧窗帘等于强奸,所以我还可以告你强奸[笑着哭]

执着 回复 04-22 19:39
可以呢?你今天就可以把你家窗帘烧了,房子烧了都可以[笑着哭]

陈强

陈强

3
2025-04-22 07:41

说得对✓

圆梦

圆梦

3
2025-04-22 08:46

好像真是那么回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4-22 14:10

强奸未遂也需要判刑,不过没有这么重

墨华

墨华

3
2025-04-24 09:09

双方起火了,有津液流出混合,半推半就,半推半就,进入时,反悔,发生争吵。

暗影熊

暗影熊

3
2025-04-24 18:25

有些人是不是装傻,进去了别说qj这种小事,让你说马关条约是你签的都行。

乐玩

乐玩

3
2025-04-22 14:23

我最搞不懂的事情,舆论这么大的案子。为什么不公开?这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吗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2
2025-04-22 08:44

有罪论:1、虽然双方订了婚,但没有正式结婚,女方不愿意与男方进行性行为,男方必须尊重,而男方违背女方愿意,欲强行与女方发生性关系,构成强奸罪,后面发生的事情,例如女方要求房产加名,不影响定性。无罪论:都给了彩礼,订了婚,而且双方都是经过交往,有感情基础,即使男方的行为有不妥当,也至于构成犯罪。

神游网海 回复 04-22 09:40
司法鉴定是证明某种客观事件的真象,但有些案件,法律定性更重要,例如这个案件。

用户10xxx36 回复 神游网海 04-22 09:48
任何一个刑事案件,都是有相应的证据,对应相应的供词!证据能对的上的,才能采纳!至于意愿这种东西,本来就难以判定,所以仅仅只是作为参考的条件进行量刑而已,但并不能改变判定结果的本质!比如,某人因为自己的老婆快要被人强奸,为了保护老婆把对方给杀了,这本质上就是杀人!但考虑到男的杀人是保护自己的老婆,从意愿上讲是正当的,所以可以量刑轻判!

望穿秋水

望穿秋水

2
2025-04-22 07:37

女孩自己跑。实际行动就是没想坐她的车,是男的强行送她回家。

用户10xxx36 回复 04-22 09:28
呵呵,女方当时情绪激动,原因不明,但男的是怕她这样冲到外面会发生意外,才把她拖拽回来!最好的证明就是,女方没有明显外伤!这说明男方仅仅只是为了保护她才阻止她以那种状态离开!如果真的是强奸犯,直接打晕她不是更好嘛,直接打到她失去反抗能力再把她抱回去,不是更简单?

江湖行客

江湖行客

2
2025-04-22 02:28

主要是他把一审法官和陪审团一起全告了,你是二审法官你能怎么判。。。

漫游者 回复 04-22 05:04
法官天经地义的该依法判,除了依法还能怎么判?枉法的法官就是罪犯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2
2025-04-22 08:39

一群法盲加喷子。

用户10xxx65 回复 04-22 13:08
怎么哪都有你呢,赚了几毛了?

秋水钓者 回复 用户10xxx65 04-22 14:03
一毛没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人有责,看不惯是非不分的自媒体偏听偏信带节奏助纣为虐。你如果有高见也可以拿出来辩

兵哥

兵哥

2
2025-04-23 14:07

怎么不查女的放火的事

趴趴肥 回复 04-24 07:05
可以往“被强奸后,情绪不稳”上靠啊。情绪不稳,做出任何事都能解释。

逆光者

逆光者

2
2025-04-23 22:27

男方父母也太抠了,为了孩子的自由乖乖把房子彩礼交出来,不就完!弄的女方生意没做成,还得去找下一家!

趴趴肥 回复 04-24 07:03
如果给完钱还“撕票”呢??

逆光者 回复 趴趴肥 04-24 13:37
一般不会吧,毕竟口碑不好,下一单生意不好做!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2
2025-04-23 10:45

本来就去做局想坑男方,流程是先收彩礼,登记结婚加房名,婚后女的住娘家不同房,男方强行同房告强奸,伪造或者留下自己是受害者证据,提出离婚分财产,如果男的判刑女方财产更多。女方还是处女钱也搞到手了,哪知道男方家里很刚。现在天下皆知,所以网上很多相同案件曝光出来了。

拈花不语 回复 04-23 15:44
恋爱婚姻中,原来男方是弱势方啊🫢🫢🫢

老六看社会事

老六看社会事

聊聊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