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说海归里有间谍,所以不用海归 新京报怒批:背离常识,污名化言论 网友怒

聊聊社会的事 2025-04-24 21:01:06

董明珠说海归里有间谍,所以不用海归

新京报怒批:背离常识,污名化言论

网友怒赞:新京报急了,那说明董明珠做对了!

近日格力电器推进管理层年轻化,成为大众热议题。

董明珠说重视人才培养,不以学历,年龄,从业年限,作为衡量标准。要看是否有创新能力,敢于拼搏,有责任心。

但是她说绝不聘用海归人员,因为海归人员里面有间谍,我不知道谁是谁不是。

她这一言论迅速成热搜,新京报就直接说:董明珠的“间谍言论”,背离常识,污名化言论。

说她无疑暴露出了其用人观念的落后。很大程度上,这其实源于观念深处根深蒂固的偏见。

可我觉得董明珠的原话:绝不用海归,因为里面有间谍,她不知道谁是谁不是。

这句话没有毛病,现在的海归人员,要么镀金没有真才实学,要么有真本事,却深受西方文化影响。

董明珠领导的空调产业,有研发技术,商业机密,你让她一个大忙人,在万千的海归人员里,挑选不知是红心还是黑心的管理人才?

她有那时间,不如多思考一下企业规划,视察一下员工工作,不比花时间挑选一个海归人才更有意义吗?中国有其他人才可替代海归的。

再说一人,一企业没法像国安局一样去甄别间谍,最保险就是不用这类人。

间谍在当今海归派中比例算是比较高的,在国外这么多年,谁知道有没有被糖衣炮弹所俘获。

刚建国时,像钱学森的爱国专家回国了,就奔建设祖国来的,可现在回国的多是为了自己事业前途的,至于用什么手段达成目的,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网友们说:新京报之前的言论就很奇怪,支持董大姐,虽然用力过度但是我觉得很适用。

网友们怎么看董明珠不用海归人员的言论?

2 阅读:23241

评论列表

潇阳

潇阳

1068
2025-04-25 08:11

绝对支持董姐。现在的海龟间谍率比任何时期都高,特别是金融行业。

想要发财 回复 04-27 11:36
实际上董姐是给这些人面子,有些话没有明说,让我们感觉留学生有水平什么的,实际上董姐说的是,留学生绝大部分都是高考失败者,不学无术的人,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确认这些人有没有水平和能力,而这些新京报和南方系媒体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敢把事说出来,因为他们的利益在里面

Mar丶歪脖七 回复 04-26 00:04
怒赞!

妮妮美

妮妮美

801
2025-04-25 10:17

这报社就有间谍吧

流浪剑客 回复 04-25 20:01
新京报创始人好像都已经外逃了

顺其自然 回复 04-25 17:20
新京报的幕后老板是谁?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444
2025-04-25 13:23

新京报90%都是假新闻。

用户10xxx35 回复 04-27 09:49
新京报就是间谍办的

教主它爹 回复 04-27 17:56
格力董明珠说海归派留学生里面有间谍网友们猜测最大的可能有所指的!现在网上被水军吹捧的最热乎的的就是华为二公主了,听说此人背景不一般就是典型的留学生海归,此公主靠什么本事上的哈佛呢?回国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呢?既然格力董明珠提醒了国人防范留学生里面的间谍!网友们能不能呼吁政府好好查一下呢?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85
2025-04-25 17:12

可是海归就是有大量间谍啊,这是国安局大数据的结果,人家敢说敢做,怎么了?分辨不出不招聘,说一下就有这么多人破防?别拿老一辈的人比,现在的海跪有资格跟钱老那几批海归相提并论?擦鞋都不配,放在一起比简直是侮辱先烈。现在连个相亲女都能包装成海龟,证书什么的还是真的,你给我说有什么含金量?

5★★★ 回复 04-27 09:55
是海跪派!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3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蛋疼的青春

蛋疼的青春

292
2025-04-25 14:11

这次我站董小姐这边

Joker_Fairy 回复 04-30 09:24
不许叫姐,叫阿姨。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3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魏泽培

魏泽培

236
2025-04-25 07:56

挑拨对立的自媒体,煽动民粹主义的自媒体,国家要仔细甄别是不是拿了美国的资助

7190310 回复 04-28 09:05
你是海跪派的?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3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右岸

右岸

143
2025-04-25 10:00

说的对,肯定是有的

Ade 回复 04-30 00:53
你去查查前段时间央视频爆出的海归间谍案,都有视频。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无常

无常

141
2025-04-25 16:18

支持董明珠,间谍问题不容忽视,宁错杀一千,不放过一个。这年头的海龟,说实话,没他妈啥含金量,有多少出去后崇洋媚外,混不下去了,才想着再回来的?

用户11xxx55 回复 04-27 20:49
要不要查查你家雷布斯在新加坡的老婆?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4
2025-04-25 15:36

跟五、六十年代的海归大不一样了,时代变了、环境变了、一些人的心思也变了。老董说的不完全对,但也不完全不对。

说不出口 回复 04-27 08:36
有杀错无放过,人才大把多,何必担风险大的,老董做得对。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简简单单的小生活

简简单单的小生活

85
2025-04-25 14:47

所谓的海龟,百分之90以上的都是在国外混不下去了,才回国。

用户18xxx94 回复 04-27 12:19
你去问问用人单位认不认你说的这种学历,那个单位招聘学历前面不加个全日制

用户10xxx99 回复 用户18xxx94 04-27 18:48
别的企业是不认啊,可以你当前单位他就是要啊[裂开]包括目前我老家竞选村主任书记,镇政府他都要求提升学历,我们村书记高中毕业入伍,退伍回来也是自考的本科。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84
2025-04-25 17:59

支持董小姐,间谍的事无从分辨,但现在那些所谓的留学生99%都是混子,给欧美捐了几百万水了张洋文凭而已,转过头来就想在国内谋个好差事,做梦去吧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以前一口一个王自如,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62
2025-04-25 13:28

海龟间谍多的很

百代红尘的过客

百代红尘的过客

59
2025-04-25 18:37

主要是很多机构都不用海归了,还有一点是海归水货多,国内奋斗出来的学子能力强得多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57
2025-04-24 22:49

董算老几,钱学森都是海归!

无双 回复 04-25 11:24
我感觉以前的海归和现在的是两回事[抠鼻]

adsrct 回复 04-25 15:31
听不懂人话?海归里有间谍。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5
2025-04-25 14:55

宁杀一千不放一个,间谍活动猖獗,有关国家安全,少用海龟,多用家龟。顶董明珠

进哥 回复 04-27 09:17
你这知识产权安全意识太差了,值钱偷你宣纸技术,造瓷技术那些又不是没见过,最近还有注册饺子外观专利的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以前一口一个王自如,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50
2025-04-25 19:19

混得好的没几个会回国的,回国的又有几个是学到真才实学的,把这些甄别出来就够累了,还要辨别是否是间谍,太啰嗦,算了这部分不要了[滑稽笑]

用户72xxx50

用户72xxx50

50
2025-04-25 13:33

相对比例海归高一点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5 17:14
不是相对高,而是这么多年的的数据摆在那里,10个中国人间谍9个有出国留学或出国交流学习的经历。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以前一口一个王自如,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6
2025-04-25 14:54

这个是常识都知道的

嚼着炫迈兴冲冲去谈恋爱 回复 04-29 17:54
以前一口一个王自如,王自如就是海龟,听董小姐说话如同放屁!!!

棚友

棚友

44
2025-04-25 17:37

间谍一大堆 京新报里就有 何止海归水硕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44
2025-04-25 17:14

那些急眼的肯定有问题,包括评论区里的[滑稽笑]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6
2025-04-25 08:43

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间谍绝对有,但是也不能这样寒了赤子心。

凯奇 回复 04-26 05:56
就是这种混不下,没有真才实学的海龟,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因为他没有能力变现,只有靠出卖变现

狐狸没吃饭 回复 04-26 11:39
又不是只有她一家企业,你不认同她家的企业文化,那就另谋高就其他民企国企呗。她说的是事实,又不是编造出格言论,有啥破防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5
2025-04-25 10:10

肯定有少量间谍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3
2025-04-25 20:01

现在的海归大家都懂的,跟老一辈爱国海归科学家怎能比

州精神病院院长

州精神病院院长

32
2025-04-25 19:28

这事我支持董明珠,海归里肯定存在很多间谍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32
2025-04-25 16:28

北京央企及政府单位都不要海归了

沉默 回复 04-27 16:18
现在海龟派九成没真材实料的

虚谷之心

虚谷之心

29
2025-04-25 10:02

老妖婆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回复 04-25 16:55
你被说中了吗

森林孤狼

森林孤狼

29
2025-04-25 19:46

汉奸何其多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29
2025-04-26 04:21

支持董明珠总裁的观点!国内人才多的是,且“根正苗红”。为什么非用受西方教育的人不可、还要多个心思防范?

李海峰

李海峰

27
2025-04-25 18:13

人家里面有间谍,没说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企业所以一个不用,支持!!!

PRINCIPAL

PRINCIPAL

21
2025-04-25 17:54

现在的海龟水分很高,大部分是为了钱而出国搞个履历,谁又相信他们不会为了钱当间谍?

孤独的异乡客

孤独的异乡客

21
2025-04-26 18:13

支持董姐

浪子

浪子

21
2025-04-26 11:59

董说出了人民的心声,惹怒了公知

杨毓3519

杨毓3519

21
2025-04-26 20:48

此报社急了急了急了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20
2025-04-25 22:23

别把能量时间耗废在鉴别海龟身上,用土鳖相对安全,没有对错,只有筛选,企业用人各有偏好,外人谁也管不着!

千叶

千叶

20
2025-04-25 19:12

大部分海龟只能证明家里有钱[哭笑不得]

meteorwolf

meteorwolf

18
2025-04-25 17:23

海龟里间谍几率要大很多

,H

,H

18
2025-04-25 17:37

本来就是,董大姐说得没错

善迹悠客

善迹悠客

17
2025-04-25 19:18

要不是出过事,海龟肯定不会有这个骂名吧,开始不是国家一直都喜爱海归,结果大旗还是国内高校毕业生扛起来的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17
2025-04-27 18:55

虽然老董现在口碑不太行,但说的这句话才是大众认知的常识好吧?但凡像踩着尾巴跳上跳下开口就骂的,大家都知道是什么货色。

Mxlszj

Mxlszj

17
2025-04-27 10:34

董小姐说的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 新京报太陋了[点踩][点踩][点踩]

猫哥

猫哥

17
2025-04-27 22:00

新京报有间谍,谁帮间谍说话谁就是间谍,间谍急的跳脚了,还自己跳出来的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16
2025-04-25 21:53

关键是海龟又有多少是有真才实学,这也是关键。有本事的为了个人的利益又不想回来,况且有本事留学的人,应该大部人最初想法是留在国外拿绿卡。当然也有人心怀,家,国的人,,但总有人拿国内工作环境说事而不回国。不好才回国,像这种人特别小心用。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16
2025-04-25 15:46

这次必须为董明珠说话[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6
2025-04-27 13:32

海龟垃圾太多了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5
2025-04-25 18:03

现在的海归多数都是水货。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5
2025-04-25 18:18

海龟里肯定有间谍,那肯定百分百。。。你敢用,咱们也没办法。

烟火

烟火

15
2025-04-27 16:33

新京报的前总编董郁玉,日本间谍,所以对这俩字非常抵触。更说明老董养的那帮狗仔,根本就没被清除干净!建议国安局要再查一次新京报。实在不行就干脆给它封了算了!

吊儿郎当米吃香

吊儿郎当米吃香

14
2025-04-25 18:09

现在海龟不就是学习不好 家里人傻钱多的代名词吗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14
2025-04-26 11:22

不说间不间谍的事,只说学识跟能力。钱老爷子是被外国扣住宁可弄死也不让回,现在的海归有几个是人家舍不得想留下的?人家为什么不留?

翌影夜空

翌影夜空

14
2025-04-27 11:18

还是那句话朝狗群里扔石头哪条狗叫就是被砸疼的那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卡卡秦

卡卡秦

13
2025-04-26 00:20

海龟里面出现间谍的概率那还用说肯定比国内培养起来的高的多得多,这回肯定支持董大妈!国内那么多好学校,非得出去镀金,而且很多就是成绩太烂花钱出去刷个文凭!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13
2025-04-25 16:52

哗众取宠。细想一下它也没有多高科技的螺丝,主要目的是带路造势阻碍人才回流,破坏千人计划

你识条铁咩 回复 04-26 14:41
国内又不是没人,她不用海归咋滴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13
2025-04-26 20:28

支持支持支持!

金彦呈

金彦呈

12
2025-04-25 18:01

支持支持支持董姐[作揖][作揖][作揖]海龟派确实🈶一些人被西方洗脑了,就是间谍汉奸卖国贼[打脸][打脸][打脸]

花生酱

花生酱

12
2025-04-26 20:47

用人观念落后?媒体的观点觉得国产的要比贴牌的要差?对国内的人才没信心还是在否定国内人才的培养机制?不排除有报效祖国的人,有这个观念的海龟人才占比多少?海龟混的好的不会回来。支持董事长

阳光

阳光

11
2025-04-25 18:21

华为任老也不怎么招清北的人,原因类似!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11
2025-04-25 21:08

这个支持董小姐!为什么要用海龟?中国自己的大学培养的人才多的是为什么要用这些跑出去读书的人呀?它们支持了留学国的教育产业就应该在当地工作

江南柳

江南柳

10
2025-04-25 21:07

新京报是谍窝

用户70xxx72

用户70xxx72

10
2025-04-26 20:01

为老董点赞,中国良心

海燕

海燕

10
2025-04-26 07:52

新京报还有那啥南方什么报不是明确了拿了人家经费么?

SJ

SJ

10
2025-04-26 23:08

用什么海归,本土培养的是最好的,海归除了顶尖人才带项目回国的,其它都是垃圾,还挑三拣四要求不切实际的高薪。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0
2025-04-27 10:17

支持董女士!

浪子

浪子

9
2025-04-26 08:03

现在的海龟只要有点本事,都是外国人培养的目标,没本事的我要你干啥?

幸福

幸福

9
2025-04-26 05:55

实际上大家都知道,美国霸权亡我之心不死,他们的情报机构早就盯上了对他们有用的人,我们国家早就发现了,并逮捕了很多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新京报为什么这么敏感?

一树

一树

9
2025-04-27 19:19

以偏概全!现在的海归素质高低暂且不论,其中间谍有几个?比例是多少?官方就没报过。没出国的也有可能是间谍,董的说法不认同,听听就好。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9
2025-04-27 12:05

支持!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9
2025-04-27 10:37

这事支持老董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8
2025-04-27 01:29

呵呵呵呵。。。手机都没造明白。。。偷你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04-26 22:43

海龟里有间谍!又不是海龟就是间谍!

晨雾

晨雾

8
2025-04-27 12:08

人老了就有一种偏执思想,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好

吹吹水

吹吹水

8
2025-04-27 22:37

支持董小姐💪

兰色海岸

兰色海岸

8
2025-04-27 09:29

我支持董明珠。

放棄執著

放棄執著

8
2025-04-27 09:05

这样的媒体应该是间谍抓起来严刑逼问

等待一个人

等待一个人

8
2025-04-28 03:47

用留学生那些公司永远是小公司,要不是外国公司,高科技公司不要

风的律动

风的律动

8
2025-04-27 08:09

新京报有内奸

留留

留留

8
2025-04-27 06:16

董姐威武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8
2025-04-27 13:17

新京报不正是公知据点吗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8
2025-04-28 04:32

新京报自身就感觉有问题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4-27 20:28

查查新京报!

一生有你-彦

一生有你-彦

8
2025-04-27 22:14

支持董大姐

suzhen

suzhen

7
2025-04-26 13:29

新京报是个什么鬼?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7
2025-04-27 10:14

海龟里有间谍这说法没毛病吧?踩到新京报的尾巴啦?

水木鱼

水木鱼

7
2025-04-27 11:01

支持董总!支持董总!报纸界收外国钱的人与事还少吗?

坚胜

坚胜

7
2025-04-27 16:44

新京报不是日媒么?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6
2025-04-26 09:40

董老板说得正确,也是清醒人。👍👍👍

别爱发

别爱发

6
2025-04-25 18:08

支持董姐,找死的所谓新京报!

妮妮

妮妮

6
2025-04-26 10:02

支持董老板,非常对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6
2025-04-25 17:26

你一个做空调的,要防也是防商业间谍,说的话搞的好像你在做极高机密的军用冰箱似的……。

饭猫子 回复 04-25 20:04
你还是太年轻,大企业的间谍可是能知道不少东西

Baby井然

Baby井然

6
2025-04-27 10:09

她有啥被间谍盯上的价值???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6
2025-04-27 13:40

绝对支持。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5-04-27 19:50

看,他们急了。

阿白

阿白

6
2025-04-27 11:03

将西方科技奉为真理的人,怎么可能超越别人。

文欣

文欣

6
2025-04-27 10:08

说的有道理,这个支持董姐,一针见血[点赞]

晨风

晨风

6
2025-04-27 19:40

新京报社就出过间谍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6
2025-04-27 14:49

新京报是啥货色大家都懂😏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6
2025-04-27 13:34

国内人才济济为什么用海龟

林林

林林

6
2025-04-27 21:41

留学生出国后很多人被策反加入了间谍组织,特别是重点大学的留学生被策反的太多了。

江西鹫溪

江西鹫溪

6
2025-04-27 09:17

说的没错啊!海龟里确实有间谍

不知名

不知名

5
2025-04-27 15:46

董大姐这句话说的没毛病。

小河

小河

5
2025-04-29 22:18

有没有发现,你只要发一条海归可能有问题的消息,就有人来怼你。

聊聊社会的事

聊聊社会的事

生活有关,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