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看阿塞拜疆,有点像我们看蒙古。为什么?因为心里都不是滋味。 你看,今天的阿塞

阿立说国际 2025-04-24 21:56:22

伊朗看阿塞拜疆,有点像我们看蒙古。为什么?因为心里都不是滋味。 你看,今天的阿塞拜疆1000万人,但是还有2000万阿塞拜疆人生活在伊朗境内,这是不是与我国内蒙古与外蒙的关系有点相似? 没错,这种本国是少数派、主体民族生活在原母国的情况,全世界主要就是上面说的2例。而这2例,还都是拜俄国所赐。 阿塞拜疆原来是伊朗的领土,后被沙俄侵占了。后来苏联成立,在这里成立了高加索联邦。1936年,苏联把高加索联邦分解成格鲁吉亚、阿塞拜疆、亚美尼亚3个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后,阿塞拜疆才得以乘机独立建国。 所以就造成了今天这种奇怪的局面。

这样的国家不止这两个,塔吉克斯坦的主体民族是塔吉克族,但这个民族的主体在阿富汗,阿富汗的主体民族是普什图族,但普什图族的主体在巴基斯坦

奥巴马在澳大利亚演讲时说,只要14亿中国人都过上美国和澳大利亚人民的生活水平,那么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人们只有去吃草,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故美西方对中国的打压和围堵无所不用其极。只是中国的军事力量太过强大,不然他们早下场武装打击中国了。

0 阅读:60042

评论列表

书安

书安

106
2025-04-25 10:25

有一种悲剧叫做以俄为邻,俄粉过来喷我吧

用户33xxx36 回复 04-25 13:07
列强都不是好东西,英法德没有变大,是因为它们自己相邻,互相牵制,无法扩大领土。看看美国就知道

海盗 回复 04-25 18:55
问问墨西哥人,美国的多少领土是墨西哥的。

东来

东来

81
2025-04-25 07:34

别瞎说,不一样,咱们内蒙是主体民族,外蒙古是部落

鲁北撸串 回复 06-17 09:43
中华民族是一个政治词汇,不是一个民族称谓。

秦北汉 回复 鲁北撸串 06-17 19:28
废话!哪个民族不是政治称谓,科学换位思考汉族就很杂,你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异族就是指后来才加入中原王朝的楚国。。。何况汉之前的中国历史是,华夏族里既有汉族前身,又有中国其他民族前身。现在用中华民族范畴更好!!!

心事落叶

心事落叶

47
2025-04-25 11:03

小心俄粉咬人!!!

一念永恒 回复 06-17 07:16
弱肉强食,中国这么大土地怎么来的?这种幼稚的话都能说出来?

一路狂奔 回复 一念永恒 06-19 21:22
站在中国立场上,俄国的领土怎么来的?你为什么不站在中国立场上,下意识的为俄国侵略中国辩护!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2
2025-04-25 16:01

沙俄~苏联就是个祸害,俄国人侵略性太强,欧洲恐惧排俄。

海盗 回复 06-16 18:41
欧洲不恐惧巴勒斯坦不恐惧海地,只要比他们强大他们都恐惧,没有欧洲来中国抢劫毛子也不会趁火打劫。

起云 回复 06-18 08:24
欧洲侵略性不强吗?西班牙葡萄牙干什么来的?大英帝国是怎么来的?拿破仑希特勒是不是吃饱没事干?只不过他们失败了而已!

平头歌

平头歌

40
2025-06-17 22:06

乱说,蒙古在中国千万人口还差老远,就是一少数民族,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8
2025-04-25 16:34

毛子比小日子坏多了!

米粉哥 回复 04-26 14:34
一个卵样,中国人应警惕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29
2025-04-25 08:37

胡说八道些什么——阿塞拜疆和土耳其是一个民族,所以他们对伊朗并没有什么归属感,外蒙古除了和我们有关还和谁有历史纠葛?

常叹此身非我有 回复 用户10xxx93 04-25 19:18
他们自认为是一个民族!而按他们的历史,塞尔柱突厥的确是先建立阿塞拜疆,然后再继续西进建立土耳其的,作为民族和国家是两回事

用户10xxx93 回复 04-25 19:12
并不是一个民族,说突厥语也不一定是。阿塞拜疆已经有1000多年了,而土耳其才不过几百年。

蓝枫

蓝枫

23
2025-06-20 20:43

蒙古国主体民族蒙古族,而蒙古族人最多的是在中国的内蒙古

2◕ ̯͡◕゛ ❁҉҉҉҉҉҉҉҉

2◕ ̯͡◕゛ ❁҉҉҉҉҉҉҉҉

22
2025-04-25 12:28

外蒙古人是喀尔喀部落,黄金家族马奴。

莽原

莽原

12
2025-05-30 06:09

我感觉历史上侵略过我们国土的,杀掠过我国民的都不是什么好鸟,至于现阶段遵循宣讲的什么互利共赢呀,命运共同体呀,也是与时俱进所谓敌人朋友随时间环境不断变化的体现,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可厚非,但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强大自身让国民更幸福,不再被侵扰且敢于消灭一切来犯之敌是正解!

江州司马

江州司马

11
2025-04-27 06:58

。当初是蒋介石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作为交换条件同意苏联要求承认外蒙古独立,将外蒙古这个家人抛弃的。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蒋介石才是历史罪人。外蒙古人至今有些人恨我们就是因为当初国民政府为了换取利益出卖外蒙古这个家人。而且,除了被苏联控制的少数外蒙古贵族外,大多数外蒙古贵族和外蒙古人民不愿意分裂,当时为了反抗苏联分裂,外蒙古人用还是冷兵器的武器对抗苏联先进热兵器,结果苏联杀死了20万外蒙古人,占当时200万外蒙古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爱国上蒙古人比普通国人更爱国。战死了那么多蒙古人,外蒙古誓死不愿并入苏联,然而蒋介石国民政府又签约将外蒙古分离,伤了外蒙古同胞的心,这才是真相。

用户14xxx30 回复 05-01 14:14
你可真能编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11
2025-04-25 20:49

别偷换概念,内蒙的是正宗蒙古族,现在生活在蒙古国的地方可以理解为蒙古族奴隶的后代。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9
2025-04-25 19:10

有点乱说了,近代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都奥斯曼帝国的,要不然这两世仇也不会打到现在。这两个都是被沙俄从奥斯曼手里打来的。

重重滴

重重滴

9
2025-06-19 16:54

阿塞拜疆人以前就是伊朗波斯人,是突厥化的伊朗波斯人,和伊朗的阿拉伯化波斯人同源。阿塞拜疆这块地是从亚美尼亚手中抢走的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8
2025-05-30 16:50

可以这样说,美西方疯狂打压和围堵中国和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目前的处境犹如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只有肩并肩、背靠背,同仇敌忾,才能打赢这场涉及本国生死存亡和发展繁荣的国运之战。

風泠_lin 回复 06-19 00:46
他们可以肢解俄罗斯,但动不了中国,相反,中国会国家统一,蒸蒸日上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8
2025-05-30 09:49

苏联(俄罗斯)这个混蛋国家,现在是跟你走近点对我们有好处,但是这个国家不可信任,有机会就狠狠教训一下

海盗

海盗

6
2025-04-25 18:58

天天惦记外蒙的人都是一群美粉,故意制造矛盾。蒙古国还想把你们收回去,蒙古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你想和毛子一样打回来,联合国都不会同意。

心想事成 回复 06-17 01:44
联合国算个毛线啊,还不同意?等哪一天自己足够强大了自己就是联合国,自己说了就算。

風泠_lin 回复 06-19 00:48
天真,以前能统一,以后也能,本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中国地盘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5-17 15:39

科学换位思考,汉族是人口上的主体,但中国少数民族是国土面积上的主体。是蒙古元朝和满洲清朝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主体有很多种,但不管哪一种主体,都要服从中国及中华民族这个“整体”。主体服从整体。在中国及中华民族整体内,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不能厚此薄彼。

秦北汉 回复 06-19 07:46
我国反对国民党反动派分裂中华民族的大汉族主义。何况,这个问题远在黄帝打炎帝时代早就解决了!这都是中国古代内战。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比如岳飞是中国汉族抗金英雄,但,宋、金、蒙古等等都是古代中国范围内的政权属于中国古代内战。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历史成员,中国及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中国各民族抗日属于中国及整个中华民族抵抗外敌。

秦北汉 回复 06-19 07:47
主体有很多种,但各种主体服从整体。科学换位思考,汉族是人口上的主体,但中国少数民族是国土面积上的主体。是蒙古元朝和满洲清朝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主体有很多种,但不管哪一种主体,都要服从中国及中华民族这个“整体”。主体服从整体。在中国及中华民族整体内,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不能厚此薄彼。

善哉善哉

善哉善哉

5
2025-05-30 19:58

半死不活的俄罗斯才是好邻居

沙漠清泉

沙漠清泉

5
2025-06-03 06:54

傻✘,蒙古族母国是中国,黄金家族在中国。一小撮分裂势力建了蒙古国,现在是时候拿回蒙古国称号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4-25 12:40

小编大差不差,都是统治过一个国家的少数民族,在俄罗斯的作用下,其小部分人脱离出来独立建国,大部分留在原国境内。

技工老袁

技工老袁

4
2025-05-09 08:36

毛熊是我国最危险,最恐怖,最急迫的敌人!很多鹅粉深知这一点,只是每天自欺欺人,痛恨自己的黑发黄皮。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5-09 00:43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低调和内敛只不过是在实力不济时的一种生存法则!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4
2025-05-30 16:47

历史上的恩怨旧账太多,今天没有办法也没有条件清算。今天的任务是抗住美西方的打压,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也包括联合俄罗斯,肩并肩、背靠背地合作,尽最大努力发展壮大自己。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4
2025-05-30 16:54

只要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国的盟友体系不解体,美国的科技、军事、金融霸权不衰退,中国就会一直受到美西方的打压和围堵。中国就会协助俄罗斯立于不败之地,俄罗斯也会是中国反抗美霸可以借力的朋友。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4
2025-05-30 16:52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动不动就说中国的经济、军事、科技发展威胁了他们,一定要想方设法阻止中国的发展,于是各种经济制裁、污蔑抹黑手段层出不穷,拉澳大利亚、加拿大、英、法、德等的军舰到南海、台海来搞所谓的自由航行。因此,只要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国的盟友体系不解体,美国的科技、军事、金融霸权不衰退,中国就会一直受到美西方的打压和围堵。俄罗斯就会一直是中国反抗美霸可以借力的朋友。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4
2025-05-30 16:49

目前世界上经济排前二十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有十三个国家都接受美国的领导或受到美国的控制,剩下的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墨西哥、印尼和沙特,其中印度、墨西哥、沙特同美国关系更紧密,巴西和印尼基本上保持中立,唯有中国和俄罗斯同时受到美西方集团的打压、围堵和敌视,而俄罗斯是政治大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军事强国(核武力量世界前二,常规军力前三)、资源大国,假如中国在收台之战,或美国挑拨的中印之战、中越之战、中菲之战、中韩之战中的任何一场战争的情况下,美国通过施压石油出口国和控制所有海运通道阻断中国的海上石油进口,只要俄罗斯通过陆上管道对中国出口石油,那么中国的战争机器就可以完全正常运转。在联合国及安理会的所有议题上,只要中俄相互支持就可以避免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俄罗斯前三的军事实力,也可以阻断北约从中国北面、西面威胁中国。

三叔

三叔

4
2025-06-21 21:00

除了大毛抢占的领土外,吕宋岛、南詹部州、安南、琉球、藏南地区、、等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的,都得要回来!不能厚此薄彼,,,

mygame

mygame

3
2025-04-28 23:53

阿塞拜疆独立后倒向土耳其反倒让俄伊关系提升少了一个重要障碍

aaaaa

aaaaa

3
2025-05-22 08:27

这群16亿牲口又开始挑事了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3
2025-05-30 16:58

黑俄党,主要由两部分人组成,一部分是日裔台湾人(顽固台独分子),另一部分是美日欧买办,美日欧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他们对衣食父母忠心耿耿,视美日欧如亲生父母一般。这两部分人由于不能在网络上骂中国,只能挑拨离间中俄关系,说俄罗斯的不是,把广大中国人仇恨美日欧敌对势力的怒火引到俄罗斯身上。中国目前在世界上比较亲密的伙伴国本来就不多,俄罗斯、巴基斯坦、朝鲜、老挝等,邪恶的黑俄党(日裔台湾人和美日欧买办)尽干破坏中国人利益和战略的事。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3
2025-05-30 18:07

蒙古族的主体好像在内蒙古

爱宝宝

爱宝宝

3
2025-05-31 04:04

挑拨父子关系,哈哈哈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5-06-01 08:50

话说亚美尼亚也差不多啊 只不过土鸡够狠,直接杀光国内剩下的亚美尼亚人

pfhu

pfhu

3
2025-06-17 21:58

内外蒙古不是一个民族,甚至不是一个种族

好墨 回复 06-19 04:48
阿塞拜疆和阿塞拜疆族也不是一回事

挠挠

挠挠

3
2025-06-17 22:53

放屁!不懂别乱逼逼,蒙古人口只有三百多万,主体民族生活在内蒙,外蒙是喀尔喀部,跟内蒙不是一个部族

小斯斯

小斯斯

3
2025-06-19 22:02

内蒙古可以公投加入蒙古嘛,毕竟都是一家。为俄罗斯建立更大的缓冲区嘛[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黄平

黄平

3
2025-06-19 23:47

对以俄罗斯,我们西伯利亚,海参崴,俄罗斯必须还有我们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5-04-25 21:38

老毛子最坏!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2
2025-05-30 16:59

一些头脑简单的家伙,历史仇恨遮住了他的双眼,看不清中俄现在友好合作的巨大利益,这样的蠢人真不少。

百无禁忌

百无禁忌

2
2025-06-17 08:53

内蒙古的蒙古人是蒙古族,外蒙古谁知道他们是哪里人?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2
2025-06-17 20:38

为什么从苏联独立出来的国家都仇恨俄国?这就是原因。

李白白

李白白

2
2025-06-18 17:24

蒙古是被大鹅的前身搞分裂出去的。

岁月

岁月

2
2025-06-19 06:46

是你看,不是我们看。

强子

强子

2
2025-06-19 22:06

人家说的没错?那你说说我们要生活要发展是不是错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17 20:07

正统的蒙古族还有蒙古黄金家族是在内蒙吧?外蒙的只是奴隶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
2025-06-20 17:43

[静静吃瓜]此次以伊战争,伊朗输的不冤!首先,伊朗国内最大的矛盾是民族矛盾,国内有三大种族,波斯,阿塞拜疆,库尔德。而人口占比百分之六十的波斯人却没有执政,并且是不信奉伊斯兰教,甚至以前和美以关系非常好,就连军队也是以色列训练的。现在执政的却是少数民族的阿塞拜疆人,反美反以只是国内统治和民族斗争的需要,这也是伊朗被渗透成筛子的主要原因。 其次,国防不统一。伊朗两只军队。其一是正规军武器很差,军费很少。其二是革命卫队,政府养的私人军队,垄断大部分行业,肥的流油。 最后,政权内部矛盾。伊朗政权由七大教士集团统治,广大人民深受其害。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2
2025-06-19 17:17

鹅毛跟英毛一样坏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04-25 12:15

不一样,伊朗被制裁的精穷,阿塞拜疆靠油气暴富了,还打赢了亚美尼亚拿回了纳卡飞地,跟内外蒙情况正好相反。

风间翼

风间翼

1
2025-04-26 10:52

毛子本来就坏

G.long

G.long

1
2025-06-17 20:12

都是毛子的功劳,毛熊是其所有邻居的隐患威胁。

万水千山

万水千山

1
2025-06-20 20:11

配的图驴唇不对马嘴

663686

663686

1
2025-06-22 04:23

现在伊朗神棍头子就是阿塞拜疆人。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025-04-25 20:56

都是亚美尼亚人民的故土。

阿黄

阿黄

2025-04-29 08:27

大毛早晚死翘翘 贪得无厌

归家浪子

归家浪子

2025-06-18 00:56

如果按民族分国,这世界一千个国家都打不住。。。理性角度来说,小国不并入或依附大国,根本没有本钱来创造生存空间。。。

彳亍321

彳亍321

2025-06-20 06:05

不一样!在伊朗,阿塞拜疆民族,是统治民族,虽然属少数民族!

猜你喜欢

阿立说国际

阿立说国际

每天更新,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