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法官普法说,被人扇了耳光后该不该打回去,她说法律层面不该,因为不法侵害已经

琚梦轻旋 2025-04-26 13:30:50

这位女法官普法说,被人扇了耳光后该不该打回去,她说法律层面不该,因为不法侵害已经结束。我很想笑,一般扇耳光快一点也就0.5秒,在不法侵害进行时,我需要在0.5秒内扇回去。 你说这事儿,是不是有点让人觉得有点荒唐?法官的话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仔细一琢磨,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扇耳光这种事儿,说白了,就是一种突然的、让人措手不及的攻击。你被人扇了耳光,那瞬间的反应,谁能控制得住呢?这就好比你在路上被人突然撞了一下,你肯定下意识地会反应一下,甚至可能会本能地还手。这种瞬间的反应,根本就来不及去想什么法律不法律的。 而且,法官说“不法侵害已经结束”,这话听起来有点太理想化了。在现实生活中,被人扇耳光可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你要是等着“侵害结束”再去报警,那岂不是太被动了?对方扇了你一耳光,说不定还会接着来第二下、第三下呢。你要是不反抗,那不是任人宰割吗?这就好比你家门口来了个恶狗,你难道要等它咬完了再去报警? 再说了,法律虽然很重要,但也不能完全不顾人之常情。被人扇耳光,那肯定是很生气的,这是一种本能反应。你要是让人在被攻击的时候还去考虑“侵害是否结束”,那岂不是太强人所难了?这种情况下,合理的防卫难道不应该被允许吗?毕竟,谁也不想被人欺负,对吧? 而且,法官的这种说法,感觉有点像是在鼓励大家忍气吞声。你想想,要是大家都按照她说的去做,被人扇耳光就只能忍着,那岂不是让那些坏人更加嚣张了?这种情况下,法律还能起到保护大家的作用吗?法律的存在,不就是为了让我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能够有底气去反抗吗? 这种问题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别人发生冲突,甚至动手。但冷静下来想想,这些冲突真的值得吗?很多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在面对不法侵害时束手无策。合理的防卫,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也是法律应该支持的。 虽然女法官的话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看,她的说法确实有点让人觉得不太切实际。在面对冲突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也不能完全不顾自己的权益。法律的目的就是保护我们,而不是让我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只能忍气吞声的。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5 阅读:204135

评论列表

Zheng

Zheng

1637
2025-04-27 05:41

你如果扇她了,她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04-28 03:13
你扇她,你马上吃牢饭

杨逸洲 回复 04-27 09:16
你扇她,就是袭法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51
2025-04-27 00:51

和订婚强奸案的逻辑一样[哭着笑]

emmmmmm 回复 04-27 09:00
你知不知道结了婚都可以告强奸,标准就是看女性的意愿

鑻蟸 回复 04-27 06:58
你没入女性体内,你戴个套就算强奸?难道是:套报的警。女性自已脱的衣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649
2025-04-26 22:56

等她下班后扇她几个试试

好想遇见妳 回复 04-27 08:23
记住要在没监控的地方。这样连扇她耳光的证据都没有[抠鼻]

福兮祸所依 回复 04-27 08:39
你负得起代价么?你扇的是谁想清楚。

jordan

jordan

582
2025-04-27 06:47

性侵已经结束,你为什么还告人强奸呢?

小八辣子 回复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04-27 22:26
所以就一下子进去一下子又出来 让对方来不及反抗是吧[开怀大笑]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04-27 16:09
这个比喻就不对啦。人家没有说事后不告。你应该说进去时可以反抗。出来就不能反抗。

会飞的小猪

会飞的小猪

338
2025-04-27 02:29

学学日本,谁先动手谁全责,吵的脸红脖子粗的就不先动手,引诱对方先动手

鱼肠 回复 04-28 07:36
你是懂得加入北约的[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1 回复 04-27 10:34
一定的言语攻击也算先动手,不过这个取证难,毕竟不会随身录音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235
2025-04-27 00:24

不法侵害结束就不能还手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规定的,明明白白地破坏了公平原则啊。

用户17xxx96 回复 04-29 21:24
问题是我怎么确定不法伤害什么时候停止的?扇了第一个就不会扇第二个了吗?还是说扇了第一个之后第一次不法伤害停止了,扇第二个就是第二次不法伤害,第三个是第三次……总之我只要是不在伤害的时候反击,那就是我的不对?

杨+梅 回复 04-29 12:59
百世之仇犹可报

花语心生

花语心生

180
2025-04-27 03:34

贱人

扁舟渡狂潮 回复 花语心生 05-10 21:53
[抠鼻]说的确实没错,人家确实牛,说一不二,没有一个不服服帖帖的。

花语心生 回复 05-10 20:04
社会我牛哥!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176
2025-04-27 00:51

扇她一巴掌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6-21 21:25
扇一巴掌说明侵害已经结束,但我判定对方要扇2巴掌,这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我的反击成功阻止了第二个巴掌,正当防卫没毛病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1 10:51
怎么判不是看行为,而是看后果,如果你一巴掌造成对方脸部疤痕无法消除或者牙齿脱落就够判刑的了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132
2025-04-27 04:24

这种人是个法官?

漫游者 回复 昵称 05-16 15:36
法盲

昵称 回复 05-02 16:59
女法官,你会联想到什么?

捉刀怪

捉刀怪

104
2025-04-27 00:41

法盲吧。众所周知不法侵害是由主观上带来的行为,行为中止不代表侵害停止,只能判定为未遂。只要他主观上存在侵害意识并且已经开始行动了,只要没有明确的行为表示停止,就不代表侵害已经结束,即侵害一直持续。法律上讲默认侵害开始就是一直持续的,证明侵害结束的举证责任应当在加害方,而不是由公诉方和审判方判定。

水清木白 回复 05-29 17:16
阻止行为和打回去两回事,谢谢

VisLove见你所爱 回复 05-21 12:42
怎么判断是治安事件还是刑事案件?不能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判断,要从一般社会人的角度来判断。法不用向不法让步,但是你的正当防卫行为要和侵害行为对等,不能超出必要限度。

tb_3039324

tb_3039324

87
2025-04-27 04:56

缺乏逻辑思维,打了一下就结束,有没有第二次,其他的攻击侵犯呢?

知天下事 回复 04-27 17:51
扇一百次也行,因为每扇一次都是这次结束了,第二次至第一百次都一样原理!

知天下事 回复 04-27 17:52
日本鬼子不吃饭,是吃屎的![开怀大笑]

丌元无边

丌元无边

71
2025-04-27 06:48

那个强奸案侵害早结束了,还是处为何会判?

VisLove见你所爱 回复 04-29 11:22
正常案件一般是事实有疑问的,基于对被告有利进行确认,但是强奸案不一样,强奸案是事实认定有疑问的,基于对被害人有利进行解释。对于女性性权利的保护,是落实到了刑法里的。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5-15 10:34
人就不能今晚同意,明天直接反悔?[滑稽笑]

子诺

子诺

60
2025-04-27 07:17

按她这样说,是不是犯法后就不能抓了。因为犯法已经结束了。只能在当时才能抓?

飞翔的荷兰人 回复 05-07 12:58
如果轻一点呢?你这么喜欢劝人看书么?你妈妈知不知道你喜欢在网上劝别人看书?脑子是有什么大病吗?

演绎ジ流年de殇灬 回复 05-09 12:07
出轨女子的逻辑:我没动,我没有怀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奋斗

奋斗

55
2025-04-27 07:02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诛之!

风雨后的蓝天 回复 05-12 21:14
就是回合制,你也可以反手一个不法侵害。[开怀大笑]毕竟她的不法侵害已经结束了

大侠 回复 风雨后的蓝天 05-22 10:29
这说法不就妥妥的互殴[doge]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4
2025-04-27 09:37

这女法官读书彻底读傻了,挨打了都不知道去还手,你打狗一下狗可能也会去咬你吧。

用户10xxx62 回复 05-23 11:02
她应给做的是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做到公平而不是教条的解释法律!活学活用都不懂吗?

MAN足

MAN足

49
2025-04-27 06:33

进去是侵害,出来就是停止侵害。

用户12xxx26 回复 06-22 06:41
那就是侵害停止侵害停止侵害停止…

微笑

微笑

42
2025-04-27 05:51

何不食肉糜[抠鼻][抠鼻][抠鼻]

AA小东

AA小东

39
2025-04-27 08:20

你怎么知道侵害停止了?打了一下,你能保证它不打第二下吗?还手只是打断了对方的侵害,并不能代表对方已经停止了侵害行为。除非对方打了你一下然后马上跑,这才是停止了侵害。

水`月

水`月

39
2025-04-26 23:56

太逆天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38
2025-04-27 06:47

这种就是只会考试的人就不该录取。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38
2025-04-26 20:40

法是框架律是细则。法覆盖整个社会方方面面,律有针对性(比如税务,偷税的不能用故意伤害罪处理)。法律最大的功能是维护社会稳定(保证公平正义是目的,但是你懂的不是所有目的都能理想的达成)。法官无立法权,法官有选择执行的职能(也就是照本宣科)。所谓法制的进步其实就是法律条款的细致化和为适应社会变化随新事物新情况合理制订增减规范(只是个人认知)。法官在没有找到适应的律的时候只能在法的大框架里说大实话。新规定下来了被人打了现在已经可以立刻反击了只要不超过限度不算互殴了。相信国家会制定更合理的相关法律。社会的进步也必然推动法制的进步。

飞扬云雨 回复 04-29 08:31
嗯,最好是当时还手,互殴总比吃亏强。

不笑不知道 回复 04-27 14:20
确实存在这种可能。也可能当场就半死不活。还可能立刻打回来了。就事论事而以,不必非选最差的结果。只占便宜或一点亏都不吃的人我还没见过。

隆文学

隆文学

34
2025-04-27 08:42

这个法官每个人都打她一巴掌,看看她怎么反应

用户17xxx06 回复 04-29 12:49
那监狱够吗?案件办的过来吗?惹了众怒,它才完了。可惜不现实,没有大多数去打它。

玄阳君 回复 用户17xxx06 04-29 17:16
民事赔偿了解一下,什么叫惹众怒?人家明确说了,法律层面,这是规则,守不守规则是你自己的事。现实中你打警察一个巴掌,也就最多关你几天,到了美国,你一抬手人家就直接崩了你,你觉得美国警察这种做对吗?这就是人家的规则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32
2025-04-27 07:47

法官就是照本宣科,以后必AI替代

8538383

8538383

30
2025-04-27 06:49

书,读傻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4
2025-04-27 07:11

双重标准

沦陷

沦陷

23
2025-04-27 06:22

给你两个大鼻兜

天骄

天骄

18
2025-04-27 05:03

所以扇回去也只有0.5秒,然后侵害结束[裂开]

用户56xxx12

用户56xxx12

14
2025-04-28 16:13

这法官会判出糊涂案

登峰造极

登峰造极

14
2025-04-27 08:21

公安部规定解释,2017年1月8日起开始生效。为了免受正在进行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侵害,采取的制止违反侵害的行为,不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老妖

老妖

13
2025-04-27 05:51

没有结束,因为不知道他会不会扇第二巴掌,所以必须打回去。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1
2025-04-27 01:51

非火云邪神这样高手,你还想正当防卫?已经到了广告时间,不准动手。

风风火火

风风火火

10
2025-04-28 03:26

现在法律工作者没挨过打整个人打他们一顿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书本上学不来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0
2025-04-28 09:16

阿Q:就当儿子打老子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9
2025-04-27 08:44

女法官太多了。

石兴兴2

石兴兴2

9
2025-05-07 06:46

女同志的脑路都是奇特的!事实证明,老祖宗是对的,不能让女人掌权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4-27 04:04

我觉得被打耳光后,不要用手,用头去撞他鼻子。他鼻子没你头硬,而且你是被迷糊了,才撞过去的!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8
2025-04-27 08:32

我感觉他一掌把我的头都要打爆了,我感觉天旋地转,血气上头,感觉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控制不住的进行自我防卫把他打到在地,以求最大程度的降低威胁。以后做笔录这样说。条件是受到攻击后立刻做出不间断反击,三拳两脚最好在两秒钟完成。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8
2025-04-28 14:42

一看她就没被扇过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8
2025-04-28 16:44

这个臭婆娘回家在路上被强奸该怎么个说法?是不是违法行为已终止就算了.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7
2025-04-27 06:34

你问她,很快骗扇她一下会怎样

Kk

Kk

7
2025-04-29 05:10

本来就是这样,和平年代阉割血性

寻欢

寻欢

7
2025-04-28 16:18

不能一概而论,别人扇你一耳光,还有可能再给你一耳光,甚至还能再踹你几脚,当然也可能就扇你一耳光,后面心平气和了,怎么能说已经结束?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5-10 15:00

这不是法官'是文化法盲

正义

正义

7
2025-06-21 19:24

这法官说那样的话就是法盲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4-27 01:51

非火云邪神这样高手,你还想正当防卫?已经到了广告时间,不准动手。

执着

执着

6
2025-04-27 08:57

被扇耳光不还回去对方一直扇,你就一直被扇,直到对方没有兴趣了停手,你还手了就是互殴,没有自卫你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停。

Darryl-Yee

Darryl-Yee

6
2025-04-27 08:51

这种时候得分情况。首先在争吵发生时你要快速鉴别此地有无监控,围观群众是否够多。只要有这两个条件,只骂不动手,对方动手你就倒。没监控,人围观也少,那就看情况自由发挥了。

TvT

TvT

6
2025-04-27 21:28

自卫和反击是生物的本能,法律对加害者过于维护不合理。

令狐冲

令狐冲

6
2025-04-28 13:29

先让这些所谓的法官去尝试尝试!

大明白

大明白

6
2025-05-29 17:31

使劲揍她,看她怎么做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6-10 23:27

以后谁看见她就扇她,按照她的理论是不能还手的。

tc闻秋

tc闻秋

5
2025-04-27 08:47

那些人脑袋读书读残了,整个脑袋被编程了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5
2025-04-27 08:39

相由心生,这女法官怎么看都是一副清澈中带着愚蠢的样子

多多鱼

多多鱼

5
2025-04-27 10:17

这种人就是读死书的,而且她还不食人间烟火

太公直钓

太公直钓

5
2025-04-27 12:47

那还等什么?煽她耳光!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5
2025-04-27 08:42

考试型选手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5
2025-04-27 09:17

读死书,书读死,死书读。

阿毛

阿毛

5
2025-04-27 07:58

他打了我一巴掌,我不服气,扇了回去,这叫互殴。但是我看他仍然有可能继续伤害我,为了避免受到,所以我要先控制住他,控制的过程不小心把他的胳膊弄断了。这叫正当防卫。法律是死板的,但是律师个法官不是死板的,有时候说法也就是动机很重要。

AA小东 回复 04-27 08:23
你不能说不服气而扇他,,而是用巴掌阻止对方继续伤害你。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5-04-28 11:39

看着就不太聪明的样子,我一巴掌一下她直接变傻子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5
2025-04-27 07:21

人家法官不是说的很明白了吗,从法律层面来讲不应该。换句话说就是原则上不可以。但是现实里你扇回去啊,我还能判你咋滴

零下拾叁度 回复 04-27 08:20
扇回去就是互殴。

行云 回复 零下拾叁度 04-27 10:03
不会,有案列的,这一巴掌可以扇回去,然后后续不再动手就不会判斗殴

lang_yong1318

lang_yong1318

5
2025-04-29 13:50

是人说的话吗

冰原

冰原

5
2025-04-28 15:13

既然不能打回去,说的也挺有道理。也不好反驳什么。那么有没有权利在赔偿和法律监督下打回去中间选一个?小孩房几天做出选择那么受害者也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舞步起

舞步起

5
2025-04-30 02:22

她们已经把法律过渡解读了,也就是说,她们当年的语文阅读能力是不过关的,换而言之说,就是我们平常与她们对话,有些话她们都会过渡理解

あしゅら

あしゅら

5
2025-05-01 12:37

好的废物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5
2025-05-03 00:59

这么说我捅他一刀,只有出刀到拔刀这段时间是犯法的,过了这个时间就没有法律可以制裁我了。

川jm9031

川jm9031

5
2025-05-10 12:29

奇葩的人,做出奇葩的事!

2791857

2791857

5
2025-05-09 16:15

这个发官能说这话主要是缺少实际的耳光体验

小猫最棒了

小猫最棒了

5
2025-05-09 19:05

用AI做法官吧

圆石

圆石

5
2025-05-24 17:44

我只能用铁山靠了,谁打我同时我撞谁,没出手他自己反作用力飞的!

夏至

夏至

5
2025-05-29 13:30

只有身体力行,她们怎么说,依样立即回馈到她们身上,这样大家都扯平

用户34xxx80

用户34xxx80

5
2025-05-30 11:01

就这样的渣渣居然能当上法官,奇葩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5
2025-06-20 20:41

这个法官可转行!

June屿

June屿

5
2025-06-21 19:34

插一刀也就这个时间

junfengyxu

junfengyxu

5
2025-06-21 21:44

都一个德行:你们为什么要反击?

xiangy

xiangy

5
2025-06-22 23:14

我拿刀捅你一下,你不能还手,因为已经结束了

UC玩友

UC玩友

5
2025-06-23 17:28

想问一下,我手里有一棍子头尖对方有个啤酒瓶,他先用瓶子打我头,但我反应快先把他捅了,可以算自卫吧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5
2025-04-27 07:34

这个可以参考交通事故,谁是主要责任,谁是次要责任,谁是全责。可以细化标准,要制订出来也不难!

一平

一平

5
2025-06-22 22:13

什么是不法侵害结束?我们认为不是说不法侵害停止,况且不法侵害是否停止,只有他自己知道外人是不清楚的,因此,判断一个不法侵害行为是否停止,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立即将自己置于别人的放心状态,也就是让别人知道他不再可能进行不法侵害,只有这样才是不法侵害停止,比如这个人立即跪地上,把手放在地上趴住,或者立刻撤离作案现场,或者自己打电话报警,如果没有做这些,让别人放心骑,一定不会不法轻看,那么,这种不法侵害行为就可能还继续,因此,因此就不能认定不法侵害行为停止

哄哄

哄哄

4
2025-04-28 19:57

王法官木有警醒你

随遇而安 回复 05-01 11:00
如果醒了,大同案就不会这么判了[得戚]

The second year of t

The second year of t

4
2025-05-27 19:28

来来来,我辛苦辛苦,扇她两巴掌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5-29 13:13

这个法官,有资格当法官审判案子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5-05-29 16:47

这就是政治系统的高度吗

辉哥abc666

辉哥abc666

4
2025-05-30 11:35

严重怀疑这些所谓的法官到底懂不懂法呀?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5-29 17:48

法官都这素质就完了

LXQ 123

LXQ 123

4
2025-05-29 16:24

这种女法官是不是有留过学?怎么像是美国或西方国家派对来搞乱中国社会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5-29 21:49

大家一人去扇她一记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4
2025-06-13 21:31

请问别人捅了你一刀他就不捅了,该怎么办?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4
2025-06-14 08:49

这种人应该去扫大街

一盐难尽

一盐难尽

4
2025-06-15 21:26

法与理的碰撞?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4
2025-06-16 19:52

按她的道理,你可以扇她!她不能反抗!

半一

半一

4
2025-06-21 18:31

所以才说法律层面上,实际上情绪上来了哪管得着?大家该咋做咋做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5-06-21 21:52

匕首捅肚子也就1秒,捅之前不能还击,捅完了也不能还击。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5-06-21 19:12

大意了,不是0.5秒,是0.01秒。0.5秒是起手、运动、到触脸、从脸上滑落!起手、运动中都不算侵害,滑落也不算,只有手撞脸才算,是不是只有0.01秒!

名字一定要长

名字一定要长

4
2025-06-20 19:55

虽然此次不法侵害已经结束,但我并不能保证他不会继续对我进行不法侵害。所以我决定以正当防卫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再受侵害,对其实行反制手段,直至确认他不会再对我进行不法侵害为止。

反对无效

反对无效

4
2025-06-21 19:29

强奸要是速度快,就不能反抗呗

用户84xxx56

用户84xxx56

4
2025-06-23 12:33

我不是还手,我只是对他进行不法侵害,而且已结束。这么说不就完了。[大哭]

yuan

yuan

4
2025-06-22 11:12

你全力给她一巴掌,在问她痛不痛?脸是不是比手痛?是不是已经被打了?侵害就是侵害,哪有什么结束不结束的道理,都已经发生了,被打了就已经构成侵害事件,是已经发生的事实,这十告他,一个学法的都不懂法,还给人判案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4
2025-06-22 21:00

伊朗就是这样被忽悠了!

常有理

常有理

4
2025-06-24 15:16

说得非常好,难怪伊朗被美以炸了以后同意停火,因为美以的袭击已经停止。不愧是在一个思路频道上的人,哈哈哈。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4
2025-06-22 22:51

说话可能难听,女人,就是以结果论,当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打你,我是知道他想打我?还是杀我?是打我一巴掌还是打我十巴掌,当第一巴掌落下,是侵害结束?还是以十巴掌算只是开始?

琚梦轻旋

琚梦轻旋

带你看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