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整个医疗界!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发生一起离奇的医疗事故,7旬老人住院期间检查

阿憬说说社会 2025-05-05 19:24:55

震惊整个医疗界!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发生一起离奇的医疗事故,7旬老人住院期间检查未发现肿瘤,出院3个月后去世,医院仅赔62万元,主刀医生却还在坐诊。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东莞的黄老先生(化名)在医院检查发现有肿瘤,于是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进一步检查,医院给他做了CT和腹部彩超,结果显示肿瘤并未长大,但肿瘤标志物略高,医生建议进行有创手术切除5个器官,术后再进行病理检查。

家属问还有别的办法吗?医生说只有手术这一个办法。于是家属同意手术。 黄老先生住院期间检查结果显示,肿瘤并未长大,出院时嘱咐按计划进行手术,术后病理检查显示,切除的5个器官细胞成分极少,医生却仍按计划切除膀胱和前列腺等器官,黄老先生术后恢复不良,出院3个月后去世。

 黄老先生家属将医院起诉到法院,法院一审、二审均判医院全责,但医院仅赔62万元,主刀医生却仍在医院坐诊。 黄老先生住院期间做了CT和彩超检查两次,结果均未发现肿瘤,而仅凭肿瘤标志物略高,就给黄老先生实施有创手术,将膀胱、前列腺等5个器官切除,再按计划切除其它器官,实属离奇。

根据黄老先生家属提供的法院判决书,医院对黄老先生的检查结果及治疗方案均表示满意,并称手术治疗符合医学规范。但结果显示医院上级部门未对涉事医生进行行政处罚,也不知为何公安机关也未立案,不知医疗事故的责任追究到此就结束了吗?#医疗诊断事故# #医院重大事故##7旬老人没有肿瘤被切除5个器官#

1 阅读:5026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95
2025-05-05 23:01

庸医杀人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5-06 11:02
得大病走三家医院是起码,听一个医生的难免出错,这是对自己负责

用户10xxx23 回复 05-06 20:39
这等同活体解剖

谷歌

谷歌

140
2025-05-05 23:41

港大深圳医院是挂羊头,卖狗肉,名字好听水平很拉夸,全部是深圳其它地方不要的医生去了港大深圳医院

谷歌 回复 05-07 14:42
肯定没有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好了

佛本是爱 回复 谷歌 05-07 15:07
当然,这家医院对肿瘤方向的深耕在全国排名都是很靠前的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10
2025-05-06 02:57

医生是有证合法的刽子手!尤其是如变质海归王辰执行的4十4规培成功,人人谈医色变,医患紧张!

残阳 回复 05-06 10:11
有病别去找医生,自己上山采草药吃吧!

用户55xxx79 回复 残阳 05-07 20:01
肚子饿了别吃人家种的,自己上山种田吃吧!刮风下雨了别买人家造的房,上山找个洞猫着去吧!上山去的路上别坐交通工具走路去吧!走路别穿人家生产的鞋,上山采些草打草鞋去吧!想骂人?对不起,别用人家发明的语言,自己发明一种,自娱自乐去吧!病了吧?人家说一个行业里一些人做的不对,能做不能说?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8
2025-05-06 01:57

这家医院经常出事的,里面大概率管理混乱很多医生都是草包,尽量别去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59
2025-05-06 01:13

前边写“7旬老人住院期间检查未发现肿瘤”,后边又写“结果显示肿瘤并未长大”,所以…到底长没长肿瘤?

紫羽灵 回复 05-08 07:34
不予以评论,我当这几年医生最大的感受就是没事别同情别人

雨润无声 回复 紫羽灵 05-08 13:17
没错,现在这个大环境,当医生最忌讳的就是爱心泛滥。在规则之内做好分内事足矣。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41
2025-05-06 04:15

怎样能清除庸医?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37
2025-05-05 22:42

4+4?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6
2025-05-06 10:02

7询老人,切5个器官,呵呵哒,没问题反而奇迹,小说很敢写

阳光灿烂 回复 05-06 12:35
确实,正常来说应该是保守治疗的,不知道其家人是咋想的。

hughsks 回复 05-07 19:36
七十岁的老人了,就是开刀然后缝合,啥也不切都是大伤元气的行为了,这老人死的不冤[捂脸哭]

☆驿路☆

☆驿路☆

35
2025-05-06 03:49

最怕医疗腐败,因为危害的是包罗所有层次的人;走后门凭关系进来的不合格的人,病人都可能被这种人提前几年送走;所以医生应当专于术业而不是专于拉关系 ,重用德而不是重用会来事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28
2025-05-06 10:07

现在医院只要去了,说身上疼,二话不说先来一张CT,然后告诉你没事,吃点药,结果付费一看,CT费两百多,药两三百。回家后两天没吃药,结果自己好了。去中医馆看一下,人家中医直接来句没事,回家热毛巾敷一下就好了,全程最多10块钱问诊费。

hughsks 回复 05-07 19:38
有人不信的,还有就是好中医一般也是只能保证他的生活质量不下降太多,没法根治,他一听不能根治,可能就不用中医了,找西医一问,西医说切掉就好了,他就去切了[狗头]

1234567 回复 hughsks 05-07 19:55
说到中医我就感觉很神奇,网上就不说了。身边也有很多人传说哪里哪个中医很神奇,但是这些人病了从来不去找那个医生看。然后问呢,我有个朋友说那个医生很神,什么疑难杂症都能治,但是这个人一定是我不认识的,共同认识的朋友一个都没有。

涅槃小子

涅槃小子

27
2025-05-06 08:57

切器官是最简单的手起刀落,不是学医的都会,看来医生什么人都可以当,搞那么多门槛侮辱人

流星无殇

流星无殇

24
2025-05-06 09:04

7旬老人就别手术了,本来预期寿命也就剩几年到十几年,不开刀说不定能撑更久些

汕头用户

汕头用户

22
2025-05-06 09:13

想起了湘雅的魔鬼医生,一路货色。

求是 回复 05-06 11:00
先前湘雅闹得满城风雨,看看如今协和再看看港大深圳医院,谋财害命无处不在

szldmy

szldmy

20
2025-05-05 23:42

东莞老人跑错方向了,应该是一路向北的广州而不是向南的深圳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19
2025-05-06 00:42

现在的医院为了多坑患者的钱,我一个尿血做了CT、B超、尿常规、验血、心电图,还要做七个胃部B超说胃部有条什么血管压迫也会有尿血。我以前也是有肾结石两次也是有尿血现象都是吃中药和五淋化石丹排出来的,检查发现结石才3mm到4mm两粒,大这粒以经出在膀胱排不出小这粒还在肾,医生建议做手术,我心想做你大爷这么小要做手术你当我是小白鼠吗?

丽影 回复 05-08 01:08
那是无奈选择,

秦淮河 回复 丽影 05-08 19:42
自己百度,deepseek,一个个不是都挺能的吗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19
2025-05-06 09:14

这就是有证的医生作为,有证无责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7
2025-05-06 04:48

实力医生练手吗?

hughsks 回复 05-07 19:41
这种情况,本来医生的把握就不大,七十岁了,还那么多肿瘤,医院可能是觉得可以一试,不试就等死,那就切吧[狗头]有很多西医不信中医的,他们认为肿瘤只能切除一条路。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15
2025-05-06 06:41

现在的西医离不开仪器,没有仪器就看不到病,仪器没有显示病态,判断为无病。最有能耐的就是捅病人两刀。叫做手术[眯眼睛笑]

汕头用户 回复 05-06 09:17
哈哈哈

Zeus

Zeus

15
2025-05-06 15:00

1.公安机关为什么要立案? 2.没有全部病历,你这就只是个故事 3.生命是无价的,但只是你的认为,涉及到赔偿就是有标准的! 我就想不明白,择期手术为啥在一个医院吊死,不去多看看,广东医院那多

大米

大米

15
2025-05-06 12:36

医之好治不病以为功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4
2025-05-06 04:49

实习医生练手吗?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9
2025-05-06 04:26

有证医疗,等于法制医疗,至于医死了人,属于医生免责行为。患者自己认可的手术,自认倒楣吧。

天羽

天羽

8
2025-05-06 06:07

判医院全责,如果不是医疗责任事故,仅是技术事故,医生会受到经济制裁。

叶子

叶子

8
2025-05-06 09:13

港大医院频频出事医死人。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7
2025-05-06 08:12

总共花费62万,实验证明,摘除器官对人体不适。

mory

mory

7
2025-05-06 10:48

广东最好的肿瘤医院只有中山肿瘤医院,没有之一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7
2025-05-06 11:29

贪医谋财害命,应判故意杀人罪

良登佬

良登佬

7
2025-05-06 09:30

西医没用的 有病就去看中医

敦敦蜜茶

敦敦蜜茶

6
2025-05-06 07:27

所以说,不是中医没有用,也不要盲目推崇西医。只要是遇到了没有职业道德的医生,中医西医都可以治死人。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5-06 15:39

小便什么意思?切除5个器官是哪5个器官?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6
2025-05-06 11:39

本身是老人且体质虚弱,能受得多种器官的手术吗?只使受得也难避开各种手术不良感染的后期不良症状。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6
2025-05-06 11:46

港大医学,我知道的是一朋友女儿花钱去了,说同学都是些医院院长主任的子女,学习很差,国内考不上本科,家里有钱就去了。而且说这样认识的同学都有医疗资源,毕业后进医院很容易

用户76xxx24

用户76xxx24

6
2025-05-06 16:20

摘除五个器官,流量这么好骗吗?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6
2025-05-06 23:06

资本主义的医疗后果就是这样的

心愚 回复 05-07 16:18
?????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5
2025-05-06 07:28

小编你看看你都写的啥?

差评专家研究生

差评专家研究生

5
2025-05-06 12:18

应该是医生医院,被他仇家收买,故意弄成事故整死他

红色卡钳

红色卡钳

5
2025-05-06 12:22

北有协和,南有深圳,这医生应该是4+4,第一专业是屠宰专业,除啦肿瘤没噶掉,剩下全拽出来了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4
2025-05-06 09:03

协和4+4出来的??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4
2025-05-07 17:39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4
2025-05-07 22:42

这家属蠢得无可救药,七旬,切五个器官,这不妥妥的想要弄死老人,顺手再讹一笔吗?

同心圆

同心圆

4
2025-05-07 22:12

庸医太多了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
2025-05-06 07:36

看不懂,到底是有肿瘤没发现?还是没肿瘤却切了?判决书发出来看看?

西红柿

西红柿

4
2025-05-07 06:01

这是医疗事故。

阿钢

阿钢

3
2025-05-06 10:07

莆田医院深圳分院

zzw50十

zzw50十

3
2025-05-06 16:42

医学水平不能达到根治水平,不能光怪医生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
2025-05-06 19:29

用脑子想想就算正常人割了五个器官,你说他身体能好到哪里去?别说老年人呢。医院赚的是手术费,病人付出的是手术费,得到的是一个残缺不良、毫无抵抗力的身体,手术成功,但不久后就会死亡。现在大医院的医生只会照本宣科,其实他们根本不会治病,只会查医学字典。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3
2025-05-07 16:40

[并不简单]查查主刀的履历,看看是不是什么学经济的[滑稽笑]会做生意,不会做人

针药并用

针药并用

3
2025-05-07 07:40

医生是个屠夫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05-07 11:53

协和4十4医学博士手术?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3
2025-05-07 17:39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5-07 22:39

一面之词啊,这种话现在也有人信,老百姓的智商堪忧啊!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5-05-06 02:50

老年人不可能赔这么多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5-06 13:12

遇上4+4了吧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5-06 10:51

也不要对大医院抱有太多幻想

玉哥

玉哥

2
2025-05-06 13:37

医院变恐怖地区了

时代花园

时代花园

2
2025-05-06 11:43

主刀医生是4+4培养出来的

KK

KK

2
2025-05-06 10:30

4十4?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05-06 08:14

西医擅长的就是切切切,赚钱快呀

定风草

定风草

2
2025-05-06 07:50

是不是4+4的大夫?

消闲之人

消闲之人

2
2025-05-06 17:53

感觉医生就是随心所欲的乱治疗。确确实实说赔偿太少了。

鹦鹉螺号U12

鹦鹉螺号U12

2
2025-05-06 22:05

4+4医生都不是临床主治大夫😂😂😂😂😂😂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07 11:37

你这篇文章怎么写的差三落四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07 16:33

现在的医院首先考虑的是怎么样多创收,怎样治病是次要。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5-08 06:45

董袭莹同门吧

我的心随风飘荡

我的心随风飘荡

2
2025-05-06 21:37

一但发现有重病迹像一定要去多个医院检查互相印证,不能只在一家医院看完就敲定手术的

Jam_OvO

Jam_OvO

2
2025-05-06 16:11

可报案同时上述按医疗事故查处,因割掉了5个器官致死,也可按有意致他人死亡法办有关主治医生,还要赔500万以上。

假寐

假寐

2
2025-05-07 17:14

碰到的庸医80%亲身经历。不说本地的三甲医院,哪怕上海五官科医院也同样有所谓的砖家是庸医。

用户94xxx95

用户94xxx95

1
2025-05-06 10:21

严肃处理查办此医院医生庸医人。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1
2025-05-06 14:50

4+4出来的

雷三番

雷三番

1
2025-05-06 03:59

这不是属于直接杀人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5-06 10:20

自求多福吧看医生得先去求个签吧

呼噜噜

呼噜噜

1
2025-05-06 10:11

这个是疫情前的事情吧?

剑南春

剑南春

1
2025-05-06 08:08

不要黑中国的医生了。

东临城下

东临城下

1
2025-05-06 17:51

赔太多了

chen yong kuan

chen yong kuan

1
2025-05-06 16:08

切除5个器官 人怎样生存 即使存活 又是怎样的生活质量 家属又怎会签字答应 (家属都有问题)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5-06 16:03

估计又是4+4博士

古道

古道

1
2025-05-06 12:05

医生的话也全听,活该死。医生让你动手续,一定要不动声色的再找两家复诊看看别的医生怎么讲。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这里一样行[滑稽笑]

广和

广和

1
2025-05-07 19:27

西医不管原因,你头疼是吧,把头切掉了不就不疼了,这就是西医的逻辑。正确的思路应该是起码找到病因吧,肿瘤只是结果,并不是原因呀。不把病因解决了,你切完他还涨,那为切了有什么意义呢?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1
2025-05-07 16:09

管杀不管埋

maliho2005

maliho2005

1
2025-05-07 09:04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漂游张

漂游张

1
2025-05-06 20:35

医生不是神

刘昊

刘昊

1
2025-05-07 18:07

西医好厉害把人都弄死了。

伤心人

伤心人

1
2025-05-06 20:06

碰倒了4+4?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1
2025-05-07 15:42

切除五个器官?家属不质疑就同意了?

艳阳天

艳阳天

1
2025-05-07 15:55

医院是和日本合作的吗主刀医生是4十4直通博的吗?

路見不平

路見不平

1
2025-05-06 20:05

杀人医院法律责任不追究吗

天涯微星 回复 05-06 20:40
医院治死人叫医疗事故。最高赔偿为十万元。这是指标规定的。所有死掉的人由规定程序定论负责。你找谁去追究。这里赔偿了60万,已经超标了。

瓶瓶屋

瓶瓶屋

1
2025-05-07 17:24

广州附近看肿瘤还是去中大附属肿瘤比较专业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1
2025-05-07 10:37

深圳香港这家医院名声很臭

匿名题友123

匿名题友123

1
2025-05-07 13:28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什么医院,莆田系?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05-07 13:17

鬼还敢去这医院治病!

啦啦啦

啦啦啦

1
2025-05-06 22:03

小作文,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孺子牛喻金东

孺子牛喻金东

1
2025-05-07 13:37

自己和家人也特别的愚蠢,这种情况坚决不同意动手术

水晶心

水晶心

1
2025-05-06 16:18

这么些年,从各种渠道都看到过深圳一些医院出医疗事故的报道(比如深圳儿童医院),感觉深圳一些医院的医疗水平真的赶不上它的经济水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5-06 10:42

已经定为医疗事故了,医院已经赔钱了,官司赢了还能怎样?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1
2025-05-08 06:59

这主刀传承的是4+4吧?

欢乐马

欢乐马

2025-05-06 07:07

图财害命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5-08 07:55

真踏马能扯,切除5个器官还能下手术台,医疗界都得炸

刺头

刺头

2025-05-08 07:53

问题是家里人为啥同意这个提议[裂开]

猜你喜欢

阿憬说说社会

阿憬说说社会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