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一旦全面开战,中国估计不会出兵援助,甚至连高端武器也不会援助,现在很多人觉得

琉璃映月痕 2025-05-08 17:02:31

印巴一旦全面开战,中国估计不会出兵援助,甚至连高端武器也不会援助,现在很多人觉得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特别紧密,似乎一旦有事中国肯定就会介入,甚至把最先进的装备直接推给巴基斯坦。可是,真实的情况远没有这么简单。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虽然被称为 “铁哥们”,但在涉及主权冲突的敏感问题上,咱们的外交政策有一条清晰的 “红线”—— 不干涉内政,不选边站队,这既是原则,也是对地区稳定的长远考量。 为啥连高端武器都不会给?这里面有两层现实考虑。 第一,容易被国际舆论扣 “拉偏架” 的帽子,向巴方提供歼 - 20、东风导弹这类尖端装备,西方媒体立刻会炒作 “中国加剧南亚军备竞赛”,甚至把中巴经济走廊说成 “军事扩张工具”,这对咱们的国际形象百害无一利。 第二,不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中巴经济走廊投资超 600 亿美元,80% 项目集中在巴基斯坦南部和中部,一旦印巴全面开战,这些项目随时可能被战火波及。2023 年瓜达尔港遭遇恐怖袭击后,中国第一时间派工作组保护中方人员,而不是派军队参战,就说明了咱们更看重 “止损” 而非 “参战”。 可能有人会说,中巴不是有 “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吗?没错,但这种关系的核心是经济互助和政治互信,而非军事同盟。数据显示,2024 年中巴贸易额达 270 亿美元,中国对巴投资主要集中在能源、基建、制造业,军事贸易占比不到 5%。就算是军售,中国出口给巴基斯坦的也多是成熟型号,比如 “枭龙” 战机、VT-4 坦克,这些装备性能可靠但不算 “顶尖”,更多是满足巴方常规防御需求。反观美国卖给印度的 “阿帕奇” 直升机、卖给巴基斯坦的 “爱国者” 导弹,都是根据局势动态调整的,中国没必要跟着这种 “武器外交” 的套路走。 所以啊,别把中巴关系想得太 “江湖义气”,在国家利益面前,保持清醒的外交理性比热血冲动更重要。 中国不提供军事援助,恰恰是为了给印巴留足谈判空间,也是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地区稳定 —— 毕竟,咱们在南亚的核心目标,是让中巴经济走廊平稳运转,让 14 亿人的发展不受战火干扰,而不是卷进一场没完没了的地区冲突。 新华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就安理会审议克什米尔问题答记者问》

0 阅读:30563

评论列表

紫衣秀才

紫衣秀才

246
2025-05-08 21:06

这人是傻子,鉴定完毕。

春回地暖 回复 05-09 07:00
巴印冲突一但威胁到瓜达尔港的中国利益,中国一定会做出反映,只有脑进水了的人,才会认为中国中立。

珠岸王子 回复 05-09 05:48
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利益,必须保护巴铁,不能任由阿三胡做非为,成为遏制中国的打手。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82
2025-05-08 18:27

不援助西方也不会放过我们的。真好检验一下效果

用户54xxx23 回复 05-09 00:44
不影响我们的利益小打小闹没问题,真正大打中巴经济走廊出问题了,我们就该出手保护我们的利益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5-09 03:42
巴基斯坦是西方的势力范围,印度是俄毛的铁杆

无名123

无名123

61
2025-05-08 21:17

要是真的打起来,我同意援助巴基斯坦尖端武器,不过要严格管控,要不巴基斯坦转头就会送给他的亲兄弟土耳其拿去研究了。

用户69xxx24 回复 05-09 08:37
其实也不用尖端的,俄乌战争你看到了,主要就是量大管够,低价的无人机成千上万的,打击能力更大,巴基斯坦有核武器威慑,不需要尖端武器威慑,就是要多,量大管饱就行。十万无人机就能让阿三的地面部队不敢越红线半步。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47
2025-05-08 23:49

胡扯。偏架该拉还是要拉的。克什米尔是印巴争夺之地,一旦巴基斯坦被打败,巴控区就不复存在,中巴经济走廊随即被掐断,这是中国西部出海大通道,咱中国可能熟视无睹吗?

小酒窝 回复 05-09 02:51
你怎么不去拉

小酒窝 回复 05-09 02:52
你也是胡扯吧,中国从来不干涉内政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33
2025-05-08 22:55

有机会尝试还得尝试。当你足够强大,你说停就会停的,想你这这样闪闪缩缩。反而不好。

用户30xxx39 回复 05-09 05:44
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一定是美帝国的走狗汉奸

徐老爷

徐老爷

26
2025-05-08 23:23

傻子,你所有的推理都是源于战争未爆发的前提,而你文章开篇就说印巴一旦全面开打,你这不是自相矛盾?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3
2025-05-08 21:08

巴基斯坦需要高端武器援助吗?就现在这武器打印度就已经是断代优势了

漂流

漂流

21
2025-05-08 23:48

请问小便??你解释一下抗美援朝?是咋回事??

小酒窝 回复 05-09 02:50
我给你解释,因为朝鲜一旦被美军攻破,中国就会受到威胁,你去支援吧,

忘情天书 回复 05-09 02:13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拒敌于国门之外,伟人的战略判断不是蝼蚁们能揣度的。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19
2025-05-08 23:24

写手是在超市门口边上宕飞饼的阿三?

湛蓝

湛蓝

18
2025-05-08 23:49

屁话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8
2025-05-08 22:59

小编是印度人!印度老在我边境搞摩擦,还侵占我藏南,用巴牵制印是必须的!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10
2025-05-08 23:22

网特账号

战争2013

战争2013

9
2025-05-08 23:39

巴基斯坦需要的是好用的武器,是否高端不重要。和路人打架,路边的石头可能比你家里菜刀更好用。

那年秋天风在吹

那年秋天风在吹

4
2025-05-08 23:35

有可能的话中国会把巴基斯坦打造成一个以色列,抗衡印度等国家

大树

大树

2
2025-05-08 23:27

各有利弊吧,只能说现在还不是支棱起来的时候[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5-09 08:37

巴基斯坦起作用的是移动的防空导弹,能打击印度全境的中程导弹

飞跃梦想

飞跃梦想

1
2025-05-09 08:32

瞎编

阿黄

阿黄

1
2025-05-09 08:35

这孙子肯定是美国间谍!严查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025-05-09 00:14

此文章应该是别有用心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5-05-09 01:37

这个是间谍,为了防止中国帮巴基斯坦,先用文章提醒国际中国不会帮巴,既阻断了中国援助又使中国陷入两难,国安局先抓了他坐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5-05-09 05:57

搞笑,什么人都可以谈论国际关系。

〓—〓

〓—〓

2025-05-09 07:32

小编搞清楚这不是内政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2025-05-09 02:06

汉奸,第五纵队?

momo

momo

2025-05-09 04:50

还谈什么形象。美国人到处发动战争。扇风点火,但和平奖还是美国人得了,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实力,特朗普说了都会排队舔他屁股。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05-09 08:06

垃圾作文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025-05-09 00:40

为什么这样的人能发表文章,什么都不懂别说武器了出兵都有可能,参照朝鲜战争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2025-05-09 06:10

关键时刻,必须出手。扬我国威

井水

井水

2025-05-09 07:37

没有军事援助,印度就飞上天了,所有在巴基斯坦的投资都会一分不值,巴基斯坦还是中国最大的借贷国,欠了中国那么多钱,也没办法还了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2025-05-09 06:08

放屁

用户11xxx64

用户11xxx64

2025-05-09 07:44

汉奸走狗思维,支持巴基斯坦并不因为中巴铁不铁,而是为了扼制阿三,阿三一直把龙国当敌对国对待

江夏堂

江夏堂

2025-05-09 02:05

难道等巴基斯坦崩溃,等印度挖制巴达尔港?

顺从人生

顺从人生

2025-05-09 02:46

傻子思维,知道什么在背后捅刀子吗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025-05-09 00:17

这货缺心眼,大家别理他就好

南极洲搬运工

南极洲搬运工

2025-05-09 07:59

来蛊惑人心的账户!鉴定完毕!傻缺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025-05-09 04:46

你根本不懂什么叫政治,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2025-05-09 00:20

小编你行你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朝阳

朝阳

2025-05-09 00:29

小编球也不懂一个,都在此瞎pP。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2025-05-09 03:23

小编说的这些只是表面,具体还得看战争发展到什么程度,为了牵制印度,巴基斯坦是不能倒的。其战略位置堪比朝鲜,因为在南亚找不出替代巴基斯坦的国家了。

臭老七

臭老七

2025-05-09 06:14

神经,独立判断,匡扶正义。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2025-05-09 03:16

汉奸率先出来造势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025-05-09 06:29

胡说八道,如果印度真敢全面入侵巴基斯坦,我们一边支持支援巴基斯坦打印保护我在巴的利益,一边立刻要求印度归还藏南、退出锡金并承认其独立,印度敢不承认,我们就和巴基斯坦双面打印。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2025-05-09 01:30

你骨络清奇适合喝印度牛尿!如果按你的操作中印也没有 62 年的那场冲突

鸡毛鸭血

鸡毛鸭血

2025-05-09 02:00

文章是你小编写的,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随笔吧……

客里相逢

客里相逢

2025-05-09 00:38

语无伦次[抠鼻]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2025-05-09 02:08

问题是现在印度敢全面吗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2025-05-09 07:34

1450,鉴定完毕 。[吃瓜]

用户86xxx74

用户86xxx74

2025-05-09 07:59

别忘了,上一次印度对巴的毁灭之战,我国可是倾全国之力,把现有的库存飞机火炮第一时间运到了巴方。有效遏制了印军!才有了后来的中巴友谊之称

小小鱼

小小鱼

2025-05-09 08:07

印巴开战,老美是帮巴的。或者说,老美在对外政策里,永远帮弱势的一方。这样才方便拿捏获利。

普通人

普通人

2025-05-09 07:00

要鼓励巴基斯坦下定跟印度拼命的决心:只要受到印度入侵,所有导弹原子弹都往新德里和主体人口聚集区域砸去,看谁伤不起。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2025-05-09 08:51

这一仗其实印度和美国就是冲着卡中巴经济走廊来着,不管什么样,至少让巴基斯坦有能力保住这一战略通道

杨sir

杨sir

2025-05-09 06:01

这是两国交战,不是内部干涉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025-05-09 06:40

不助巴。中巴经济走廊还保得着吗?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025-05-09 05:03

西方援助印度你怎么说

希望

希望

2025-05-09 06:57

真傻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2025-05-09 03:34

有一定道理,印度是少数国家有自主权的大国,如果过于刺激,会使印度全面倒向美国,思考问题,得理性 不能感情用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5-05-09 02:28

傻不兮兮的在这里胡扯淡!

吾辈当自强

吾辈当自强

2025-05-09 07:12

你看看一带一路中巴走廊在哪个位置在哔哔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2025-05-09 07:59

美国什么时候卖给巴基斯坦🇵🇰爱国者导弹了[滑稽笑]

长运

长运

2025-05-09 06:09

印度就是一只膈应人的癞蛤蟆,打乱印度的节奏不好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5-05-09 00:02

能有现存的代理人打,我们也要学西方那样,把各种武器推出去,给我们打最好的广告,也彰显大国的朋友不可轻易被欺负。

郎头

郎头

2025-05-09 00:20

中国会允许他们打起来吗?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是促和的最好时机!

佘建

佘建

2025-05-09 00:05

小编 无论怎样西方极其同伙都不会放过中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5-05-09 03:23

要是真的大打出手,那肯定会援助的……不可能无动于衷!

禾禾禾傻了

禾禾禾傻了

2025-05-09 07:44

看来啊三是真的急了。

用户55xxx24

用户55xxx24

2025-05-09 03:34

阿三这个弱智国家和流氓国家美国佬就是这世界的搅屎棍,不把他们打惨就不会消停,必须得支持

人生八苦

人生八苦

2025-05-09 00:05

只要对阿三有伤害,无条件去支持,小编觉得怎么样??[抠鼻][抠鼻][抠鼻]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025-05-09 06:39

怕人扣帽子那是因为你不够强大,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谁敢扣帽子,巴结都来不及呢!还扣帽子?当巴印战争,只要中国帮巴基斯坦把印度揍的稀巴烂,你看有谁还敢出来和稀泥,谁敢站队印度!不信就试试!

贝台木木

贝台木木

2025-05-09 01:37

国家之间哪能有“铁哥们”

826N2

826N2

2025-05-09 07:04

保证印巴军事平衡

青松

青松

2025-05-09 07:50

你说的是屁话

Cll368

Cll368

2025-05-09 06:30

审时度势,随机应变,预案充分才最重要!

平凡人

平凡人

2025-05-09 07:35

印度打巴基斯坦是动了中国的一条备用动脉,我国绝对不会同意的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025-05-09 02:48

装圣母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25-05-09 04:53

你搞错了,不知道特普下了多少头本,本身这场战争的本质就是美印联合做的局,为了关税为了让咱妈低头为了他们各自霸权思想,而我中华为了民族复兴为了一带一路为了中巴经贸走廊畅通一定会挫败任何企图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2025-05-09 06:50

不干涉别国内政那是忽悠别人的,早已不适合现在的中国所处的环境和位置

大牛

大牛

2025-05-09 03:05

小编是个印度人吧?

淡水清茶

淡水清茶

2025-05-09 06:30

想打你需要理由吗?一袋洗衣粉就可以灭你

加菲猫

加菲猫

2025-05-09 00:11

这人是间谍,建议严查

龍哥

龍哥

2025-05-09 05:27

小编你不认识美国吗?

行者

行者

2025-05-09 00:13

SB,丛林世界,拳头硬就是道理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2025-05-09 07:59

小编整天胡说八道[滑稽笑]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025-05-09 06:46

这人就是个小丑🤡,不值得相信,拉黑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025-05-09 00:03

小编不懂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5-05-09 02:39

如果巴基斯坦被印度按着磨擦,那中国就会有类似于抗美援朝的志愿军!

wefghyghjjj

wefghyghjjj

2025-05-09 05:43

间谍文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025-05-09 07:38

脑子啊!敢动中巴走廊,坚决还击!

用户51xxx33

用户51xxx33

2025-05-09 08:14

该出手时就出手,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包括美丽国是不是小便。

一次话缘

一次话缘

2025-05-09 06:15

第一印巴冲突这算外政。第二维持地区和平一般是不出售进攻性武器,然而武器是进攻性还是防御性这可以说道说道。第三中巴经济走廊有中国的切身利益在里面,武器装备的目的不就是为了保护自身利益。

李明

李明

2025-05-09 07:53

脑残,巴铁地理位置对中国多重要,而且中国投资了那么多不要了吗?

南来北往

南来北往

2025-05-09 02:43

狗屁不通,不帮巴铁还留着阿三过年?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025-05-09 00:48

阿三的天空已形同虚设!还有继续打的必要吗?巴铁不主动出击就已给阿三面子了。

金雕

金雕

2025-05-09 00:24

人家巴基斯坦早就买中国的武器了!证明人家有眼光!你们都有机会呀机会都给你们啦!你们不珍惜!巴沙尔就是个例子!他早买中国的武器也不至于亡国!

妞爸

妞爸

2025-05-09 00:19

不干涉的是内政,知道内政是啥不?以小编的脑容量就不要操心了,容易过劳死[滑稽笑]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025-05-09 06:43

现在帮助巴铁,难道不是帮助自己吗?要等着印度猥琐发育反噬老中吗?

PANDA

PANDA

2025-05-09 02:33

巴铁说打阿三不需要高端武器,PL15和HQ9管够就行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025-05-09 05:41

巴铁的稳定对中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中国在巴内利益受到印度强力压制,可以说是喘不过气来,巴境内漫长的能源通道多处受到印度的威胁,步履蹒跚,如何稳定局势,这一次的印巴战争至关重要,别傻不拉几的被道德绑架,中国利益必要时就应该用战争捍卫。

用户69xxx24

用户69xxx24

2025-05-09 08:32

巴铁倒了,中国边境不得安宁

熙神

熙神

2025-05-09 02:44

这个事你能做主?就这么定了?你老几呀,老六吧[滑稽笑]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025-05-09 01:24

周边稳定,要求周边国家的实力,尤其军事实力要相对均衡,若一边实力太超纲,周边根本就稳定不了

舒逸飞

舒逸飞

2025-05-09 06:38

J35估计很快就会出现在巴铁家院子里。 确保巴铁能在质量,性能上压阿三一头。

猜你喜欢

琉璃映月痕

琉璃映月痕

琉璃映月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