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出来回应!在巴基斯坦外长伊沙克·达尔表示,使用由中国制造的歼-10C战斗

红梅初来护 2025-05-08 20:55:21

中国首次出来回应!在巴基斯坦外长伊沙克·达尔表示,使用由中国制造的歼-10C战斗机对抗并击落印度空军的战机之后,我们的王毅外长出来回应了!王毅外长的回应意味深长!媒体询问在印巴克什米尔冲突中是否有中国制造的战斗机参战时,王毅外长称,不了解有关情况。

王毅外长以“不了解有关情况”进行回应,这太让人值得玩味了!事实上,除了巴基斯坦方面的宣布,美国CNN报道称,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机被击落的消息,已得到法国官员的证实,且事实上也还有不少击毁图片曝光。汇总这些消息,那我们到底了不了解相关情况呢?无疑,这就看各国自己如何理解了。

什么叫“不了解有关情况”?这其中的意思是,也许巴基斯坦使用了中国的歼10C,也许巴基斯坦没有使用,我们这是既不肯定,也不否定。不过,从我们的角度而言,我们要了解相关情况,这应该并不困难。为什么我们进行这样的表态,这无疑说明我们就是以中立的立场,给局势降温的立场来看待印巴冲突。

中印关系的大方向是走向了缓和,对于印巴冲突,我们当然不会火上浇油,驳了印度的面子,让印度感到难堪。事实上,印度也没有证实自己的战机被我们国产的战机击落,这本身就是有深意的。如果印度公开承认这一点,这就意味着印度可能要跟我们翻脸了。在印度不吭声之际,我们选择冷处理,无疑非常的明智。

7 阅读:118612

评论列表

99号星球

99号星球

270
2025-05-08 23:06

通篇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0 回复 05-09 08:48
又一个破防的舔狗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9 11:29
99成色的傻球

深圳用户1826✘

深圳用户1826✘

97
2025-05-09 03:50

原来可以这样回答,厉害的外交言语

月光镞 回复 05-09 06:40
肯定是这样回答的,毕竟广告效果已经有了,没必要火上浇油

三元 回复 05-09 09:19
再下次可能是回答误差有点大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7
2025-05-09 05:46

了不了解,中印巴三方心里清清楚楚,打人不打脸,揭人别揭短。中国用实力挣里子,不靠语言争面子。

LOng龍

LOng龍

33
2025-05-09 03:43

要化敌为友,以敌制敌。

backliner 回复 星空 领主 05-09 09:19
不跟狗交朋友,也没必要去踩它尾巴

星空 领主 回复 05-09 08:04
印度阿三这种货色不屑为友

货锅羊泯

货锅羊泯

28
2025-05-09 04:24

小三除了咱都通报了,所以咱不用知道也没必要知道。

岁月

岁月

18
2025-05-09 05:23

某国占了便宜都是不吭声的

UC玩友

UC玩友

14
2025-05-09 01:03

这小编不懂军事斗争和政治斗争,只知畏外如虎、从自己下跪角度看问题总是惧怕外国人发怒。

名字可以

名字可以

13
2025-05-09 03:19

没有得到印度的政治诚诺,这种对垒局面永远得不到解决。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
2025-05-09 04:45

不了解情况 等于承认咱们的武器没后门

我是谁 回复 05-09 10:41
我们是装看不见,不意味着国际玩家们真瞎!

沃土小草

沃土小草

10
2025-05-09 03:14

是对的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10
2025-05-09 05:49

大国风范。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6
2025-05-09 01:28

阿三空军全球第一怎么会承认?[滑稽笑]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6
2025-05-09 08:12

我们又没有参与,用什么击落的,我们怎么会知道?推理,传说不等于是事实。说是巴基斯坦用烧火棍捅下来的,也是有可能的。

一团和气

一团和气

6
2025-05-09 07:46

我卖把菜刀给你,是让你剁肉切菜的,你拿着砍人,和我有关系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5-09 07:51

这就是外交语言,中方希望印巴双方停火,不会出言刺激某方

天网

天网

5
2025-05-09 08:08

这才是国际风云莫测的外交战中的王炸!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5-09 10:24

这是想拉中国下水,本身中印就不友好,这么一说,中印的仇恨又添了一笔。外长的回答很理智,“不知道,不了解”,说明我们没有参与他们之间的矛盾,也会后期的改善留了后路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9 11:38
中印仇恨添不添我们不在乎,说不了解跟这没关系,我们只是不参与他们战争而已,傻瓜知道不,这两国打仗用什么装备,别人肯定不了解啊,难道你了解?

梦之恋

梦之恋

5
2025-05-09 09:15

对啊中国从来不火上浇油

山人

山人

4
2025-05-09 08:24

不这样说该怎么说?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5-09 08:49
匪夷所思[得瑟]歇斯底里[得瑟]

普鲁士

普鲁士

4
2025-05-09 08:53

王部长的桌子上都是堆积如山的情报,这是干外交的基本操作。别的我们都不用废话了,小编叽叽歪歪好像自己就是外交发言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5-09 08:45

中国是中立国,中国对外军售,只要不危及中国利益,中国不会干涉其用途的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4
2025-05-09 10:24

放屁的文章,就不能惯着印度,必须像62年中印战争那样 干死印度才对。

老酒

老酒

3
2025-05-09 06:12

智慧的回答

wujh6960

wujh6960

3
2025-05-09 09:38

印巴打架,把中国扯进去,制造中印民众对立,这符合美国的印太战略!大家嗨也嗨过了到此为止吧。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2
2025-05-09 08:06

这句话意思谁都不得罪,站在中间立场,还没到翻脸地步,中国外交官的智慧!

诚实

诚实

2
2025-05-09 11:42

小编你开的发布会?

江湖人称北潇声

江湖人称北潇声

2
2025-05-09 08:46

主要是王毅外长太忙顾不上看新闻[滑稽笑]

想太多

想太多

2
2025-05-09 08:10

就算印度说了确有其事 那又怎么样?拿什么和我们翻脸?我们卖出去的武器 难道人家不能使用吗

backliner 回复 05-09 09:24
灯塔国不让小巴用F16小巴就不能用

云中鹤

云中鹤

2
2025-05-09 07:58

小编又胡说!

你猜

你猜

2
2025-05-09 09:37

翻脸?他有实力翻脸?

清风

清风

2
2025-05-09 04:58

什么东大,中国

Mark

Mark

2
2025-05-09 10:47

我们想了解就了解,不想了解就不了解,奈我何?

ZJ

ZJ

2
2025-05-09 09:54

真的太低调👍👍👍

网络江湖

网络江湖

2
2025-05-09 08:24

不能这样让印三了,要大方承认。印可没这么想要和好:开战前通报美英法俄,飞机被击落后印大使要我们管控信息,大肆宣传pL15飞弹残骸激民众反华。

下山虎

下山虎

2
2025-05-09 10:44

看来我们的国家还是有很大进步的,早年我们打下美国的U2飞机时,用的是竹竿子。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5-09 09:38

考试也可以这样回答就好了

齐鲁老虎

齐鲁老虎

2
2025-05-09 09:40

太极

LiGoo

LiGoo

1
2025-05-09 08:11

国大精深[赞][赞][赞][赞]

枫桥别恋

枫桥别恋

1
2025-05-09 08:32

说不定某一天印度会大量采购我们的歼10C呢!,中国人有的是智慧!

大自然

大自然

1
2025-05-09 08:15

我们不是参战方,确实不了解情况。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
2025-05-09 11:12

会不会说这句话时忍着不笑的呢[捂脸哭]

三元

三元

1
2025-05-09 09:18

印度哪好意思承认?在阿三眼里的中国要比印度落后20年呢。

走象棋

走象棋

1
2025-05-09 08:30

与飞机无关。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
2025-05-09 08:42

借巴巴羊的手让阿三知道中国的实力,在西藏边界上不要有非分之想,其实应该打下一驾印度飞机✈️给巴巴羊报销一发霹雳15也不是不可以。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5-09 10:32

是可以说不了解的,他也没到过现场,听人说怎么说都可以,我怎么证实?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5-09 08:40

高明

圆圈圈

圆圈圈

1
2025-05-09 09:01

外交辞令就是让人不明不白的,有什么奇怪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5-09 08:17

低调做人这就是为人处世

不凡

不凡

1
2025-05-09 11:46

一边抽耳刮子一边说和解呗[得瑟]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1
2025-05-09 10:09

王外长确实很智慧的。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1
2025-05-09 10:22

我们是中立的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05-09 07:25

太低调,全世界都知道东大是霸主,,我们却不承认,,,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1
2025-05-09 08:41

我们不像西方卖个武器还管人家怎么用[得瑟]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1
2025-05-09 10:39

闷声发大财不香吗?

青花树

青花树

1
2025-05-09 08:21

他们买了我们的东西,爱怎么用就怎么用哦

迎风

迎风

1
2025-05-09 09:03

不了解情况就是,你们打你们的,是否用我国战机不关我们的事,卖出去的战机,使用权在买家手上。

7b

7b

1
2025-05-09 07:47

巴基斯坦是想把中国拖下水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1
2025-05-09 10:00

纸还能包得火真可笑

wot

wot

1
2025-05-09 08:18

这样回复具有大国外交家的智慧。在烤火的局势下西方揪不到小辫就造不了谣言[赞]。

东不郎

东不郎

1
2025-05-09 06:49

王外长:都是十年前的的旧装备,临近报废期的旧东西。不值得一提.....[抠鼻][抠鼻][抠鼻]

KK

KK

1
2025-05-09 08:13

说的好,印巴是搬不走的近邻,美日就是希望中国周边越乱越好从中渔利某国被当枪打打他让他清醒一下,制造大国须要有个和平安稳的环境才能做好生益,美帝聪明的很可我们也是有几千年战略计谋的历史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5-09 08:09

本来印度也没通报咱们,不了解情况正常

淘淘米炒大谷

淘淘米炒大谷

1
2025-05-09 09:14

实力够!要努力猜你说的每个字!实力不够,你的话只是CH4,压根是透明的气体,不需了解!

育人的愚人

育人的愚人

1
2025-05-09 08:27

买武器不用来保卫国家,放着养鱼晒太阳吗?这些记者也是脑袋有包

精确制导

精确制导

1
2025-05-09 11:32

冲突前,一架运20去了伊斯兰堡...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1
2025-05-09 08:03

我是卖菜刀的,有人买了我的菜刀砍了人,跟我有淡关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5-09 06:45

是不是我们的武器,用事实说话,武器好不好,看效果;问我们如何对待印巴冲突,当然是,维护和平!

骆尓友

骆尓友

1
2025-05-09 11:13

老仙惹事前,只通知了美丶俄丶沙特等国。所以我们不知道,答案非常有艺术。

淡化

淡化

1
2025-05-09 09:10

纯TM胡说!我们不干涉他国事情!

礼仪之邦

礼仪之邦

1
2025-05-09 11:39

因为巴铁的歼10可能是包含巴铁自己造的!

琢玉

琢玉

1
2025-05-09 11:45

印度在发起“新都尔”特别军事行动之前,跟沙特,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等国家进行了通报,唯独没有跟我们这个邻居通报,既然他不在乎,我们为什么要在乎?外长说的也没错啊,咱确实不了解相关情况嘛,如果有记者想知道具体情况应该去问问印度外长苏生杰………

军哥

军哥

2025-05-09 06:34

自媒体要完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25-05-09 07:52

王毅的意思很明显,意思是你印度买法国战机被我们打下来了,这是你们应该交的智商税,以后该买谁的军火你们心里有数了吧,我就是揭你伤疤了。

阿广

阿广

2025-05-09 08:26

王毅外长是称积的

云南闲人

云南闲人

2025-05-09 06:59

印度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反正已经被巴打下来了。我们不了解。

出租摊铺机压路机

出租摊铺机压路机

2025-05-09 11:47

其实地球人都知道事实如此,没必要再打脸印度,给印度留点脸面,做人留一面,日后好相见。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25-05-09 06:47

打印度就是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5-05-09 07:22

印度都赤裸裸叫嚣中国了,我们直接点怎么了

123

123

2025-05-09 06:11

不了解有关情况,但是有巴方的买家秀,说中国的武器扛扛的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2025-05-09 06:14

就是我们的战机击落有何不可?

礼仪之邦

礼仪之邦

2025-05-09 11:48

只要不是从中国起飞打摧毁印度战机后又飞回中国,就不算中国的,!即使是中国制造,巴基斯坦花钱买了,也不是中国的!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2025-05-09 06:28

战场上讲的是实力,国家间武器贸易也很正常。

亚荣

亚荣

2025-05-09 07:07

是啊,印度的武器是世界上 再先进的!

Celsius99

Celsius99

2025-05-08 23:54

今天的小巴打印,简直就是小学生暴揍大学生,有没有?

偷星猫

偷星猫

2025-05-09 06:06

中国人含蓄,心里乐着呢,表面还得说这次考差了

尔毛

尔毛

2025-05-09 06:52

谁说写了汉字就是我们的,那所有写英文的都是美国的?

星陨阁

星陨阁

2025-05-09 11:51

外交部长的发言,和中国提倡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完全一致。赞👍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2025-05-09 06:48

巴基斯坦不能用中国战机对抗阿三吗?

武寒旭

武寒旭

2025-05-09 07:21

不表态有时就是表态,看你怎么解读?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25-05-09 06:39

应该说我们的商品卖岀去后不管买家如何使用。

光&影

光&影

2025-05-09 07:05

阿三一向死道友不死贫道,这事儿八成会甩锅给达索公司技术问题,无论说性能不佳被击落还是机械故障坠毁,达索股价崩了 也会甩锅给印度飞行员技术不行[滑稽笑]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2025-05-09 11:43

要是别的国家,都要吹上天了,我们中国还是太谦逊了。

alanlee126

alanlee126

2025-05-09 06:19

关税战印度想吃中国的利益和美国勾搭,估计这就是印巴事件的缘由

用户25xxx50

用户25xxx50

2025-05-09 08:24

中国是倡导和平的国家 不允许自己的周边有战乱 已经正告有关国家 这事关中国发展战略大局 美国政府不断的挑唆有些国家挑衅 都得到了中国的有力回击 美国政府是这个世界上祸害的根源 那里有祸乱那里就有美国的影子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2025-05-09 07:28

巴基斯坦总理说歼10c是中巴联合研制,这就意味着可能巴铁以后会生产歼10c,就像枭龙战斗机一样。[吃瓜]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025-05-09 07:05

我们也推动和平,禁巴铁用10C攻击印度。(没说不能反击)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025-05-09 06:19

不了解情况就是正证明我们的武器装备是没有后门不会锁死的!王外长说这话是真有水平!意思是我们中国的武器买了你自己喜欢随时怎么用都可以,不像丑国和高卢雄鸡的飞机有后门会被锁死。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2025-05-09 07:20

给三哥一个台阶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2025-05-09 06:47

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利选择自己认为适合自己的防卫武器!更何况,这些武器不是免费的!包括阵风战机!

猜你喜欢

红梅初来护

红梅初来护

国际军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