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蔡学者十分诧异:歼10C都快要被淘汰了,为何却能击败性能更为强劲的阵风呢?

美好看国际 2025-05-11 18:47:48

台湾的蔡学者十分诧异:歼10C都快要被淘汰了,为何却能击败性能更为强劲的阵风呢?随后,他便释然了:原来是能够将所有武器连接成一个整体的共享数据链发挥了作用。

他进行推演:地面的红旗9锁定了阵风,不过只是锁定而不发动攻击,而是把数据传输给处于静默状态的歼10与预警机,歼10C直接发射霹雳15,预警机引导霹雳15将阵风击落。

他感叹道:阵风以为自己被红旗9锁定了,便迅速机动躲避,然而真正锁定它的却是预警机,这种战法在世界空战史上还是首次出现,五角大楼正在深入研究。

对此,有网友形象地比喻:预警机是主谋,歼10C是作案工具,红旗是望风的。

网友们议论纷纷,或欣慰:这套战法能够让老旧战机重焕生机,地面雷达负责发现目标,预警机负责指挥导弹,飞机反而仅仅是一个发射平台,地面雷达和预警机都可以升级,老旧飞机就能使用更长时间了。或担忧:这一套数据共享打法被老蔡公开了,要是敌国效仿可怎么办呢?

实际上,这种海陆空全平台共享数据链的系统目前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拥有,其他国家都玩不转。说起来简单,真要付诸实践比登天还难。对此,您怎么看呢?

未来的战争模式将会是这样的,隐身高超速无人机前突侦察锁定,数据传回高空预警机和作战平台,战斗轰炸机发射空空导弹或空舰导弹饱和攻击,预警机和卫星中继指挥,最后打完回基地开庆功宴

1 阅读:7434

评论列表

虾头男

虾头男

38
2025-05-12 01:15

性能强劲在哪?航电,雷达,导弹系统被j10吊打,你不会以为j10要近距离跟你狗斗吧?

不求甚解 回复 05-12 18:49
近距离也不输阵风,歼10是空优战机。就是航程,滞空时间比阵风短。

忧郁的白衬衫 回复 05-12 15:55
不用比较 管他哪种好用呢 反正我们都有[开怀大笑]

然后

然后

34
2025-05-12 08:55

歼10C要淘汰了?正常人都说不出口。这是换装了新式雷达和机身材料和隐身涂层的第三代改进型号,雷达反射面积均0.5平方,雷达探测距离240公里,攻击距离200公里。除了隐身数据参数低点其他方面甚至比老美F35的数据都要好。你说淘汰~骆驼都不敢相信你这么土豪

习惯步行 回复 05-12 14:37
歼三六服役之后,不淘汰也要淘汰,两级代差摆在那,就像中年人是被年轻人催老的。

驻倭华军 回复 05-12 17:24
关键我们比这玩意好的太多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19
2025-05-12 06:43

看到了吧,就是不承认歼十C厉害😄

剑道江湖 回复 05-12 10:21
这是小编带节凑,原视频我看过,压根就不是这个意思,他很早之前就说过,歼十很厉害的

莫莫

莫莫

16
2025-05-11 23:31

分析的对,但并不全面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14
2025-05-11 22:51

西方所有尖货都堆给三儿了,结果就这德行

我心飞扬 回复 05-11 23:10
形不成体系,预警机和阵风都有数据链但无法连接,结果就是各打各的

网络除奸 回复 05-12 18:55
有了体系,还要美国大兵给它操作?阵风不行就不行,别找这个那个理由了

自在佛陀

自在佛陀

9
2025-05-11 19:59

预警机+空空导弹的配合决定了不隐身的飞机就是个靶子

用户15xxx14 回复 05-11 22:41
空警700和3000出来后,5代隐身机也是靶子

沧浪客

沧浪客

7
2025-05-12 02:17

这样飞机就只是个武器载具了,用螺旋桨飞机都能胜任。

由余志

由余志

7
2025-05-12 08:59

我觉得逻辑不畅,我认为是所有雷达全开,然后将信息同步给所有点,指挥部下达任务传给各个武器,然后红旗锁定干扰,歼10发射飞弹后飞向别处,多个雷达导引导弹,这样敌方即使都发现了,一时也没及时应对。飞行员注意力在红旗,然后就被导弹干掉了。

用户16xxx42 回复 05-12 10:54
一开雷达就暴露位置了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5-05-12 09:33

中国空军改没豪到要把歼10C 退役的程度,歼 7 歼 8 还有两三百架呢,就是歼 10B 也有五十多架,也就是按正常军机寿命逐渐退出吧

蓝灵幽幻 回复 05-12 19:56
唉,你错了,恰恰是新学员进来就驾驶新型战机,那个歼十五上航母时,第二批舰载飞行员就是零零后,而央视新闻当时还采访过。他们这批人都是从高中开始培养的,不是大学开始培养。因为新型战机就是给新生代准备的,你让他们从歼七歼八歼十那么一点点的累积飞行时间再去开歼十五,那黄花菜都凉了。现在的新型战机都是老兵打头阵,摸索出模式来,再去训练新生代,直接上,这样可以剩下好多时间。还有就是飞行员预备役他们都是从歼七歼八那一代战机退役的,后备力量充足,所以一般不会特别安排新生代从歼七歼八开始飞,除非实在是特别不合适。实飞和模拟器训练是有区别的

用户12xxx22 回复 蓝灵幽幻 05-12 20:33
没有新学员一上来就驾驶超音速战机的,按你的练法,中国就成第一摔机大国了[哭笑不得]还生产什么教练机啊?军盲!一边呆着去!

光明

光明

6
2025-05-12 23:03

现代战机讲究的是航电系统,只要把歼36这套航电搬上一代机,那一代机就有了神之眼,超远程导弹就是神之手。那么为什么还要发展六代机呢?因为一代机只是地上的凡人身体,而六代机是神之躯体,与之搭配才是真神。 歼十的航电全换了,让歼十看得更远,或与预警机和红旗共享数据,变成千里眼,而PL15就是神之手,千里之外送阵风投胎

落叶

落叶

5
2025-05-12 09:19

J10只要能发射我们的导弹,可以一直服役,歼二十只要把制空权控制住,后面苦力活还是让歼十干吧

光明 回复 05-12 22:47
干苦力有歼16这攻歼一体的炸弹卡车,歼36成型后(歼轰一体),歼16有望做出口型号,限量供应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5
2025-05-12 03:33

飞机的作用是搬运、前出和发射。单打狗斗的空战模式就这么被中式体系结束了。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5
2025-05-11 21:59

确实如此,只有中国和美国能玩这种战术,而且中国更胜一筹,不要以为美国没有协助印度电子战,就像南海对峙一样,美国在制电磁权较量中完败给中国。[得戚]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4
2025-05-12 22:18

武器再历害也要人操作啊,所以毛主席说的好,人才是打胜仗的第一因素!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5-05-12 22:15

未来无人机是重要一环,一堆无人机分步在一片空域,续航时间又长,既是预警机,还能发射导弹,敌人的导弹还比它贵,怎么打都赢了。

奇闻趣事

奇闻趣事

4
2025-05-12 14:46

红九是大数据库,歼10是外卖预制菜商家,劈15是外卖员,预警机是外卖系统,阵风就是被下单客户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4
2025-05-12 21:51

这就是巴空公布出来的打法,歼10c全程静默雷达都没开,飞到PL15射程内直接盲射,再由预警机引导命中目标!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3
2025-05-12 07:59

体系战完虐单机战,好比武功高强的高手用刀就可以解决拿枪的人。

蟋蟀爸爸

蟋蟀爸爸

3
2025-05-12 06:29

歼十C谁说要淘汰?阵风还强大?强大怎么被打掉了?自媒体一天到就知道胡说八到带节奏的标题党混帐

王德发

王德发

3
2025-05-12 13:52

有了导弹以后,现在的飞机只是载具,为了让导弹打的更远些罢了,什么飞机能躲过导弹追杀?~[抠鼻]

风之歌

风之歌

3
2025-05-12 21:10

不管你们承不承认,猛龙杀手连防空导弹都能躲开!那是2倍音速速度与急速转弯,转变。。。 4或5倍音速的防空导弹2倍音速的飞机这技术与飞行员的牛A吧?[玫瑰][玫瑰][玫瑰]

浪淘沙

浪淘沙

3
2025-05-12 09:14

红旗9不可能比预警机还先发现阵风战斗机。首先发现应该是预警机。

DDK 叶哥 回复 05-12 17:03
陆基大功率雷达,探测距离上千公里。它只需要提供大致方位、高度就可以。预警机负责探测速度和轨迹,只要雷达信号足够强,就可以作为火控。各司其职。

多情剑客无情贱 回复 05-12 17:09
地面雷达会最早发现 只是不好锁定 所以要预警机马上升空盯着…这是三位一体!

万舞

万舞

3
2025-05-12 06:40

空战三三制?

然后 回复 05-12 08:58
空军一般战机出动是两架搭配,一主攻一僚机,可互换。

呼啦啦

呼啦啦

2
2025-05-12 08:56

赖中分瑟瑟发抖

耗子

耗子

2
2025-05-12 12:13

没有人想这套战术怎么漏出来的吗?这算不算国贼

天南地北

天南地北

2
2025-05-12 10:13

如果是这样,是不是不需要造假昂贵的战机,只需要一个造假低廉的地面发射装置用来发射地空导弹就行了。

如意兽

如意兽

2
2025-05-12 09:57

这是道士、法师和战士的配合,战士皮厚血多,道士放狗施毒,法师打开护盾,放电群攻,组合在一起最适合打BOSS

森林木

森林木

2
2025-05-12 13:24

坐着看。J10在中国序列中排不上号了,可放其它国家绝对香馍馍。

金丰丹

金丰丹

2
2025-05-12 12:56

已经有公知出来摸黑歼10了。我看了这个视频,蔡教授是从清华大学的一个教授那里得到的资料,清华的教授声称歼10比法国阵风差的远,之所以击落阵风是因为通讯和数据链方面的原因,劳资当时看了,这是看不到这个清华教授,要是看到“它”,劳资一巴掌呼死它!

Devil

Devil

2
2025-05-12 13:03

要不来一次空中三三制?

用户98xxx88

用户98xxx88

2
2025-05-12 10:43

泄密了

用户74xxx87 回复 05-12 11:55
这玩意儿不就是当年美国佬的PPT嘛!只不过咱们实现了,太平洋对面就不知道完成到多少了?[滑稽笑]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5-12 17:58

以后的战争是星球大战[哭笑不得]没有几个国家能玩了

weik

weik

2
2025-05-12 17:46

有完整体系,就算无人机也能打出空战奇迹,飞机只是一个导弹发射平台了。

喜来登

喜来登

2
2025-05-12 09:57

要真的是这样的战术,其实对中国是不利的,因为我们真正的对手是美国,这样过早的暴露了我们的优点

大实话 回复 05-12 12:21
[doge][doge][doge][doge]有利啊,我们拿出去卖的武器,比现役的要落后两代,霹雳15能打这么远,想想霹雳21能打多远??谁敢赌我们没有霹雳31??不战而屈人之兵,首先你要露几手给别人看看。。。

玛卡巴卡

玛卡巴卡

2
2025-05-12 18:36

我想到了三三制

光之神偷

光之神偷

2
2025-05-12 12:05

我对军事兵器不了解,但这种数据链不是很普通吗?你打车都能自己、司机、平台的三方实时共享米级坐标啊,这还是民用,军用是什么样的不难想象啊?

珊瑚沙

珊瑚沙

2
2025-05-12 18:22

除了预警机类数据共享,你可能还不知道需要天链。其他国家能玩得转不?!

w7408

w7408

2
2025-05-12 21:42

说说容易,真要实现的话没有全体系设备设计制造融合能力除了中美谁做得到?

忧郁的白衬衫

忧郁的白衬衫

2
2025-05-12 15:57

淘汰没必要 全面出口爽的不要不要的[滑稽笑]

赵强

赵强

2
2025-05-12 16:54

没卫星导航,应该是完成不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5-05-12 18:19

歼十C是四代半和阵风同代。

嘴角上扬的微笑

嘴角上扬的微笑

2
2025-05-12 20:18

我怎么看?他是咋么知道的

老大

老大

2
2025-05-12 07:17

既然歼十只是发射平台那为什么非要歼十去发导弹,地面也可以发射

用户10xxx56 回复 05-12 07:56
固定发射台容易被摧毁,就算是发射车,被战机锁定,也来不及移动了

DDK 叶哥 回复 05-12 17:04
地空导弹成本高得多。

以茶代

以茶代

2
2025-05-12 22:02

这样歼七都可以卖,只要配一架预警机就行了

光明 回复 05-12 22:51
歼十不值钱,值钱的是航电,把这套搬上歼6.7要花很多功夫,有这闲心时间,不如早点把六代机搞出来

相逢并非偶遇

相逢并非偶遇

2
2025-05-12 19:25

说歼10c快被淘汰了?那台湾的幻影2000乞不是破铜烂铁了。跟台湾发生战争,还没热身就结束了。

光明 回复 05-12 22:53
幻影都升不了空就被打爆在机场了,距离才多远,就是瓮中捉鳖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5-12 20:20

有人说空战的确是靠预警机锁定

卫可孤

卫可孤

1
2025-05-12 06:36

直白点,就算是歼7能打霹雳15的话,一样能打掉阵风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1
2025-05-12 11:33

都是四代半半斤八两的对局

笨笨

笨笨

1
2025-05-12 09:35

说明中国武器性能先进性超过欧美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1
2025-05-12 20:24

天机不可法,别猜了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05-12 18:25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孤独中去流浪

孤独中去流浪

1
2025-05-12 23:28

都不知道吧,其实红旗9,歼10,都可以同时发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5-05-12 17:03

电视剧里的战机目视距离狗斗,再也不会有了。。

南墙

南墙

1
2025-05-12 20:09

这不就是我们民用级别的系统嘛[滑稽笑]

毛毛虫

毛毛虫

1
2025-05-12 13:24

以前老是说信息战,现在看到了吧,这才是真的信息战。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1
2025-05-12 19:24

歼10除了留空时间短,各项数据优于阵风.,陈风输的一点就不冤

杜宏斌

杜宏斌

1
2025-05-12 18:48

仿效?先建个空间站才有资格仿效。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
2025-05-12 10:16

知道这个逻辑不?为什么要由地面的防空导弹红旗九来锁定敌方的战机,而不发射防空导弹攻击,把锁定战机的方位高度报告给后方的远程空空雷达载机,和远程雷达预警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地面防空导弹在阵风对地攻击武器的范围之外,锁定他不会被阵风对地导弹武器立即攻击到。转而将锁定信息转给预警机,由预警机在空中阵风空空导弹攻击范围之外为霹雳15载机提供引导信息,歼10c再根据预警机的引导信息盲射霹雳15,然后转而进入防守空域脱离与阵风的接触,保持与阵风的安全距离,发射的霹雳15,根据雷达预警信息向预设空域飞行,进入霹雳15的雷达开机范围以后雷达开机自主搜索目标,使用雷达和红外双锁定,利用第2级加速发动机,以7秒以内的速度攻击对手,让对手在刚被发现的时刻就被击落,完全丧失反应时间。这个即时引导系统对敌人来说无解。

老鹰

老鹰

1
2025-05-12 11:36

啥意思,A红旗锁定,B歼十发射,C预警机导引,D霹雳15打击?

春竹

春竹

1
2025-05-12 23:56

搞个飞艇雷达悬在空中4万米不就分分秒秒监控住大片区域了?这样的雷达毫无死角罩着大地这仗怎打

LBB

LBB

1
2025-05-12 18:23

别忘了,阿三还有一个神器,光辉战机。快点出来吧

嗨皮

嗨皮

1
2025-05-12 18:27

如此米格15也能上阵了。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2025-05-12 07:25

还记得前两年做中印大战的家有神兽吗[滑稽笑]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2025-05-12 16:02

中美都有独立的网络数据库、卫星系统,尤其是中国还有独门量子通信系统,单就这个,足以让其它国家望尘莫及!

猜你喜欢

美好看国际

美好看国际

欢迎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