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梁靖崑3:4输给雨果,让我们彻底认清了“养狼计划”的可笑,更可笑的是以为狼是

重复螺号 2025-05-25 00:50:23

随着梁靖崑3:4输给雨果,让我们彻底认清了“养狼计划”的可笑,更可笑的是以为狼是张本智和,结果却是他。 没想到到头来最厉害的狼竟然是雨果,先是连续战胜世界第一林诗栋和世界第二王楚钦夺得世界杯冠军,让中国乒乓球的颜面扫地,结果世锦赛又是让雨果打败梁靖崑闯入决赛,不知道这次的王楚钦能不能阻击雨果夺冠呢? 看来我们养出的张本智和还不是最厉害的狼,最厉害的狼却是我们不太在意的雨果,这次比赛过后,不知道能不能引起我们的注意呢?

中国乒乓球队在舒适圈里呆惯了,只有对手强大起来才能倒逼中国队提高技术,让中国队的冠军有含金量,一个盛世正在到来

0 阅读:18057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50
2025-05-25 02:05

雨果赢球对世界乒乓球运动是好事……不就是一个冠军嘛,总是中国得,有意思吗?让人家得一个又能怎样,输不起吗?

阿玮 回复 05-25 11:16
不是让,人家实打实打出来的

嘻嘻哈哈 回复 05-25 10:14
没错。像雨果这样越多越好,雨果反手确实打的不错啊,而梁反手拧威胁不大,最后一局雨果都是反手丢的,连续赢也是反手赢的。就看大头,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大头赢。回到瓦尔德内尔那个时代才好,激烈。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82
2025-05-25 06:15

乒乓球是全人类的,人家赢了,你就受不了了?啥心态,非得你一家垄断?

alan 回复 你好 05-28 00:24
你回我意义何在???

你好 回复 05-27 11:00
中国男乒之前也经常丢冠

大明白

大明白

56
2025-05-25 01:08

世界前五都败在了雨果手下,奇迹

风雅宋 回复 渐入佳境 05-25 16:01
小樊球拍都被人撕了[哭笑不得]打个毛线

渐入佳境 回复 05-25 15:01
樊振东上就能收拾他

用户97xxx49

用户97xxx49

53
2025-05-25 07:48

狼自己磨练出来的,不是你养不养的问题

用户10xxx69 回复 05-25 14:41

用户10xxx69 回复 05-25 14:41
[点赞][点赞]

北极星

北极星

38
2025-05-25 02:40

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冠军,也就是大满贯,雨果已经拿了世界杯,两年一次的世锦赛冠军也在向雨果招手啦……

小白K2 回复 05-25 15:23
王楚钦世锦赛肯定阻击雨果成功

一念 回复 05-25 12:38
怎么破?下次奥运是2028年,又不是2025年[doge]

自由翱翔--夕阁

自由翱翔--夕阁

33
2025-05-25 10:34

人家是你养的?人家是野路子自己打出来的

用户10xxx69 回复 05-25 14:43
对,雨果是野生的,是真狼,养出来的是狗。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2
2025-05-25 11:45

斯诺克一直都是英国人的天下,我看澳洲人,比利时人,中国人拿世锦赛冠军也没人说英国颜面扫地,不知道这可怜的自尊心哪儿来的

元宇宙使者

元宇宙使者

23
2025-05-25 10:40

张本智和后面是日本团队,雨果后面是一个自己请回来喊加油的假教练!

用户13xxx27 回复 05-25 15:16
张本老爸是地下党!关键时刻总是叫停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2
2025-05-25 10:40

…2009年3月,新任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上任之际就提出了“养狼计划”,主要方式是让更多教练和球员出国去交流,或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缩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第50届世乒赛的备战期间,中国乒协曾主动派人去充当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主要对手的陪练。经过无数次国际大赛夺冠后,国球已然跳出了过分计较得失的小格局,考虑更多的是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推广。 “养狼计划”首先要在国际大赛上放弃大包大揽的目标,尽可能地培养新人。其次,还包括尽可能多地与国际上双向交流,激活乒乓球在全球范围的生命力。[4]…

风雅宋 回复 05-25 16:02
再没狼就被取消了[哭笑不得]

望闻问切

望闻问切

21
2025-05-25 09:44

该说不说,梁靖崑打的比较被动,整场比赛没有充分调动自己,激励自己;公平的说双方实力也就是毫厘之间,然而雨果表现出来的实力,也就那样吧……梁靖崑是有机会的,反观王楚钦和莫雷的比赛,大头基本上赢在气势上!

用户10xxx97 回复 05-25 12:50
梁靖崑昨天打球时还是缺乏调整能力,心态没有放开,一度跟着雨果的节奏走,硬碰硬的和雨果打,等后面控制住节奏时已经晚了,通过几场比赛来看和雨果硬碰硬结果都不是太美丽,他的球既旋转力量也大关键落点的角度还刁钻,三样都占了,必须控制住他的节奏,那就只能靠临场调整能力,相信王楚钦可以拿下雨果。

用户13xxx27 回复 05-25 15:14
雨果狠准快变压住打,除了他自己失误,梁一板都难接,反制手段无效,表情无奈!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0
2025-05-25 10:38

给我一种感觉,乒乓球好像是中国的不是世界的,怎么输球了就像世界末日一样呢,竞技场上输赢都是非常正常的,操。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7
2025-05-25 09:42

要是技术过硬,谁都是羊。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17
2025-05-25 11:09

雨果的快、准、稳、狠、变,确实技高一筹。

12345

12345

16
2025-05-25 11:42

看看雨果没出名前没有教练没有陪练没有固定收入甚至吃了上顿没下顿,再看看国乒的配置各种世界级教练,各种风格陪练,各各种营养套餐,各种收入。如果能像当年的“双子星"“二王一马”“龙蟒獒”那种舍我取谁的霸气也行,可是结果呢?怎么越来越像中国足球,越来越像中国篮球呢!都是自己和自己玩,不管外面的时代变换了!

擎苍

擎苍

16
2025-05-25 13:02

啥叫养狼计划?人家有今天跟你有鸡毛关系,是他们努力的结果,你教人家了吗?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13
2025-05-25 08:59

思想狭隘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3
2025-05-25 12:01

雨果加油!多么励志的大片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2
2025-05-25 11:06

雨果加油拿冠军

忆江南

忆江南

11
2025-05-25 08:01

恭喜大文豪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11
2025-05-25 11:46

这样才有观赏性,刺激

凯哥爱剧

凯哥爱剧

11
2025-05-25 08:13

雨果教练牛逼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5-05-25 10:37

张本智和和雨果都不是养狼计划的成果,乒协为他们的成长直接提供帮助了么?没有的话和乒协的养狼计划有什么关系?养狼计划的核心是:走出去,请进来,放弃冠军的大包大揽。即乒协公派教练员球员出国执教,打球;让外球员到国内训练并为其提供陪练,从前任乒协主席开始这种情况很少有或者说基本上没有了,更不用说追求冠军的大包大揽了。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9
2025-05-25 08:46

人家确实打得好,技术提高了很多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9
2025-05-25 14:41

乒乓球运动,是全球运动。全世界运动员,都夺冠军。对发展乒乓球运动,有极大的推动。

林雄山

林雄山

8
2025-05-25 11:00

这没什么,梁的表现其实很不错,也不能总是赢对吧!偶尔出来个狼不见得坏事

飞鸟

飞鸟

8
2025-05-25 10:14

有雨果,有张本,对这些运动是辛事,如果国际间没有竞争,可能过不了两年,这项运动就要在奥运会除名了。

侯哥

侯哥

8
2025-05-25 15:36

神马就扯到颜面扫地了?体育竟技胜败乃兵家常事,上世纪末瑞典三杰,特别是老瓦干掉男乒多少次

尘埃

尘埃

8
2025-05-25 14:30

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谁能从始至终都在一个项目上保持高水准,如果长期霸占一个项目,让别人怎么玩,霸主轮换才有观赏性,观众看比赛才有兴头,就像斯诺克的赵心童夺冠 刘翔110米栏夺冠等,对此项目的发展都有好处,不用过度解读,什么什么狼来了的,意义不大。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7
2025-05-25 11:59

不要输不起,雨果很有实力的得冠军正常,要不服气就赢回来[捂脸哭]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6
2025-05-25 12:36

养狼计划早就废止了,别瞎扯!这都是刘国梁搞的世界商业联赛的必然结果!中国乒乓球原有的技术特点,在一场接一场的商业比赛中暴露无遗。主办方赚得盆满钵满,国外运动员得到了免费的中国顶级球员的陪练。最近两年时间里,你会发现国外的球员的水平跨越式的提升,和中国球员交手越来越从容,和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我们的球员打得越来越吃力。照这个速度,洛杉矶奥运会上的乒乓球比赛,中国队的胜算几乎为零。所以,刘国梁罪不可赦!

治宇哥

治宇哥

6
2025-05-25 10:25

理性认识,天塌不下来。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6
2025-05-25 11:00

体育比赛就是要有来有回,总是你赢就没人陪你玩了。江湖比武三局还要让一局。心态阳光一点。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5
2025-05-25 09:31

第二、三局太保守,应该果敢地对拼或许不会输,雨果很全面,沉稳且随机应变能力突出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5
2025-05-25 10:54

从雨果身上看出中国队员的问题。技术和身体素质都很重要。我们可能过分强调技术了,对心理建设及身体素质训练不够。看看双林,以及主力的二胖。

寒雨

寒雨

5
2025-05-25 09:24

谁规定冠军一定是中国?

用户98xxx00

用户98xxx00

5
2025-05-25 10:06

中国乒乓球最怕的就是不输,世界你玩晒

XP沛

XP沛

5
2025-05-25 10:58

大头跟雨果争夺冠亚军,大头比雨果技术方面有胜一筹,但比较急燥,雨果性格稳着,各有所长[滑稽笑]

笨笨

笨笨

5
2025-05-25 12:40

多来几个风果、雨果、雷果、电果…才好!

你听    有风吹来

你听 有风吹来

5
2025-05-25 06:59

王4:6雨果吧。真的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4
2025-05-25 09:37

都是你拿冠军,还玩个刁球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5-25 13:07

看评论,好多都是三观正面之人,人家努力出来的成果,不要让自己的目光短浅去否认人家的厉害👍🏻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5-25 12:37

[打脸]客观说有个雨果在,就等于给国乒一个警钟,省得一个个以为自己天下无敌混吃等死。有胜负,才有进步。不过看过昨晚的比赛其实雨果的短板还是很明显,梁靖崑能追到决胜局也是因为此。决胜局雨果能连赢10个,也能连输6个。说明状态起伏大。王楚钦已经输过一次了,如果说之前输是因为轻敌,那看看认真对待能打成啥样吧。王楚钦短板在于心态,看临场发挥了。

神牛

神牛

4
2025-05-25 11:17

中国已经不需要体育冠军去撑面子了,那种面子也有点可笑,中国需要的是战场上的胜利

波塞冬

波塞冬

4
2025-05-25 13:15

雨果确实厉害,写作也是顶级,打球也是顶级。

火焰

火焰

4
2025-05-25 17:36

考验王楚钦的时刻到了,为国兵亮剑[礼花][礼花][礼花]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4
2025-05-25 14:46

别不要脸自个贴金了,雨果自个修练的,跟你养不养狼有雕毛关系呀?[得瑟]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5-25 18:41

很快就想不懂球胖子的好

国产

国产

3
2025-05-25 10:53

乒乓球巴西赢了,感觉足球国足可以踢赢巴西

度心

度心

3
2025-05-25 12:14

乒乓球以后可能会变成羽毛球一样,群雄逐鹿的状态。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3
2025-05-25 13:39

你养了他吗?

粤哪吒

粤哪吒

3
2025-05-25 13:15

养狼计划并不包括他们二个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3
2025-05-25 11:51

有人说中国足球⚽️能得世界杯就像巴西得乒乓球世界杯一样难,可是巴西已经拿了乒乓球世界杯,我们的足球好像更差了

囧人的自我修养

囧人的自我修养

3
2025-05-25 11:02

有什么可笑的?人家外国运动员打出来了难道不好吗?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面向大海 to 春暖花开

3
2025-05-25 11:45

总说养狼计划的人是什么心理,任何竞技体育都是凭实力说话,对手打的好就是养狼计划,这么说不但显得小气,还不尊重对手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05-25 12:52

看看人家雨果是什么配置,几个人一个小团队,咱们国乒什么配置,出国比赛得包机。

几何

几何

3
2025-05-25 13:59

今天巴西乒乓球赢了中国,不知道余生能不能看到中国足球赢巴西?

用户10xxx69 回复 05-25 14:48
现在开始修仙,突破化神境,或能看到国足在热身赛小胜巴西。

臻果粒

臻果粒

3
2025-05-25 14:23

哪来什么养狼计划?承认别人进步了,想进步就得钻研,雨果又凶又暴又出其不意还会变直线,正反手中远台相持能力突出,看他打球有种小胖在打比赛的既视感

混混

混混

3
2025-05-25 13:52

不是别人进步了,而是中乒邪自废武功,两个奥运会冠军不给打比赛,为什么?细思极恐

江湖

江湖

3
2025-05-25 14:30

乒乓球开放没有坏处,如果一项运动一直被一个国家统治不是什么好事儿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5-25 22:16

我都不知道你说了些什么?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5-25 16:30

有张继科樊振东在哪有雨果。都是内耗搞的。外协夺冠对中国对世界乒乓球都是好事。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5-05-25 14:10

一起玩,大家都有输赢

陌路人

陌路人

3
2025-05-25 21:30

竞技体育,谁强谁牛,作者的格局太小了,乒乓球强了中国就强?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5-25 22:40

一看小编就不懂乒乓球。为什么外国选手刚开始很厉害,不停赢我们,但是随着时间长了,他们越打越不行了?好好想想是不是。因为随着比赛多了,外国球员的打法 习惯 能力采集的样本多了,经过中国乒乓球团队数据分析,再找陪练对应性训练,这些外国选手会越来越不经打。我们是举国之力玩乒乓,老外做不到。

陌路人

陌路人

2
2025-05-25 21:31

竞技体育而已,你的格局也小了

旧忆杯

旧忆杯

2
2025-05-25 10:36

这是好事,你总拿冠军那谁和你玩?

用户62xxx04

用户62xxx04

2
2025-05-25 11:06

一个没有团队、没有专人教练的雨果[点赞]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25 12:31

,只要有乒乓球的转播马上转台。

迪赛

迪赛

2
2025-05-25 11:41

雨果是养狼计划的结果吗?你养了雨果什么?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5-05-25 12:25

是想往自己脸上贴金吗,输不起啊输不起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2
2025-05-25 09:38

输赢乃兵家常事,没有常胜不败,没有一家独大,我们更期盼百花齐放。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5-25 10:08

假如一直是中国拿金牌,那这项运动也是该取消的时候啦!

不爱睡觉的猫

不爱睡觉的猫

2
2025-05-25 10:43

只要中国输了就是在养狼?你这什么脑残逻辑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2
2025-05-25 13:40

看看NBA,养了多少年的狼了,人家还是第一,别什么浪不浪的,自己没实力活该输

者三水

者三水

2
2025-05-25 11:04

不偶尔出来一匹能拿冠军的狼,乒乓球只能在国内热,而且很容易被奥运会取消。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
2025-05-25 12:48

如果再输一把也就不好说啦!

白开水  YH

白开水 YH

2
2025-05-25 16:50

体育还是回归体育吧,就是一项健身运动而已,不要强加太多的意义。真正的强者会以平常心看待输赢的。体育运动的出发点是为了强身健体,但现在的世界冠军有几个不是一身伤病的?搞体育的初心到底是啥?

好吗

好吗

2
2025-05-25 17:33

又不是中国球世锦赛,总是中国运动员得冠军会让其他国家观众对乒乓球没有兴趣的!

开心

开心

2
2025-05-25 15:28

有一说一,人家确实打得好。基本功扎实,头脑清醒,战术多变,心态平衡。他不赢谁赢?

1678

1678

2
2025-05-25 13:04

何必那么在乎呢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5-25 18:01

为什么样,不养这项运动早没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25 16:30

有张继科樊振东在哪有雨果。都是内耗搞的。外协夺冠对中国对世界乒乓球都是好事。

留恋苍穹

留恋苍穹

2
2025-05-25 13:50

你拿这个当职业,人家就是一个爱好,你从小开始训练打球,人家就用天赋几年就打败你,这才雨果是最厉害的地方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5-25 19:11

没有谁是你养的!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5-25 18:16

什么养狼不养狼的?人家有这个天赋,获胜理所应当[点赞]

冲哥

冲哥

2
2025-05-25 10:48

比赛有赢有输很正常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5-05-25 17:30

请来中国大一年,然后就没然后了

共鸣

共鸣

2
2025-05-25 12:48

好!几十年了总是中国冠军,对这项运动发展不好,任何运动百花齐放才更有观赏性!

在雨中H高飞

在雨中H高飞

2
2025-05-25 17:23

有悬念,挺好的,看比赛刺激。养狼计划这点还是成功的。

坚少

坚少

2
2025-05-25 20:01

你只要强大怕啥

金必辉煌

金必辉煌

2
2025-05-25 17:41

只有全世界的乒乓水平上来了才是中国的成就,一家独大有什么意思?那样的结果是没人跟你玩了。

自渡

自渡

2
2025-05-25 15:12

雨果打法太凶残了,正反手一样的有劲。主要是打成功率,成功率高的话谁都扛不住。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2
2025-05-25 16:01

谁胜谁负都是很正常的、根本就不用大惊小怪,只要是有群众基础、运动普及的不愁出不了人材!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2
2025-05-25 18:15

输赢都是正常的,老是自己人得冠军,时间长了就没人和我们玩了

孤岛追风

孤岛追风

2
2025-05-25 23:55

还你养的,挺可笑的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蜗牛诗人大不大大

2
2025-05-25 12:58

不输给日本应该还能接受

耶路撒冷有点冷

耶路撒冷有点冷

2
2025-05-25 17:02

友好交流,你自己学艺不精,不能怪别人进步太快!!!这样与闭门造车何疑?

东风吹

东风吹

1
2025-05-25 15:54

好事呀,不然谁还关心乒乓球,自已玩多没意思

觉非

觉非

1
2025-05-25 18:16

稳赢不输的方法只有一个:赢了之后再也不打了!否则总有一天会输,如果一个运动员想不输,最好就是选择退役!如果一项运动想一直赢下去,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你自己玩,不要带别人玩!单机游戏,只有你过不去的关,没有赢过你的人!

用户26xxx66

用户26xxx66

1
2025-05-25 22:15

为啥叫养狼?

liyunzhao921931

liyunzhao921931

1
2025-05-25 19:32

雨果确实是中国养的最厉害的狼啊,感觉他技术运用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真为王楚钦捏把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猜你喜欢

重复螺号

重复螺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