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等级的谋士,哪个最厉害?

尹相强说历史 2025-05-26 00:57:07

三个等级的谋士,哪个最厉害?

我想象中的谋士,第一档应该是有经天纬地之才可安民治世,使一个国家富强百姓安康兵强马壮。第二档的算无遗策,智计百出,兵法韬略运用自如。第三档深谙人心,口舌如簧,出使列国,奇计良谋

谋士是分不了级的,再好谋士,当家的不采纳其意见,也白废! 图上列举之人都有实权,不能说全是谋,决策从他,也是因他有实权并且又有很高影响力的原因。后面说的这些不能叫谋士,而应叫谋臣。

张居正用当面明月先生的话说,大明最杰出的宰相没有之一,李德裕大多数人不知道而已,李德裕改革、灭佛,能力超群。

1 阅读:9725

评论列表

褪色

褪色

45
2025-05-27 05:23

范增与张良在伯仲之间,可惜项羽不听他的。而且还有个阴谋老祖陈平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05-28 12:05
论毒计陈平是他的祖宗

大汉神帝 回复 05-30 08:12
搞笑!还吹范增呢??项梁就是因为听范增的才把项家军搞没的!不是项羽杀宋义夺兵权,历史上就没有项家

阿敏

阿敏

41
2025-05-27 00:09

范文程什么鬼[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汉神帝 回复 05-30 08:18
汉奸头子是吴三桂和洪承畴,轮不到范文程,他可没当过大明一天的官

大汉神帝 回复 05-30 08:17
比不了一点!如果说,范文程是公司创业阶段的策划人,主父偃撑死了就是个项目经理,还光提方案没干活

万里长鸿

万里长鸿

27
2025-05-28 09:44

你说的第一档那就不是谋士。谋士是出谋划策的,不负责执行。谋士的才能能不能发挥出来要看执行者的能力。

小哥

小哥

27
2025-05-27 06:40

三国志里面说诸葛亮只是善于治国,不善奇谋。

铁马冰河 回复 05-27 12:32
你懂个屁!一部隆中对,压倒古今天下奇谋,要说能比肩的,也就是王猛了。大战略,你什么鸡鸣狗盗的计谋能比?

暮雨感伤 回复 05-28 15:39
要说时间的话战国时期的范雎比你的诸葛亮早四五百年吧,他向秦昭襄王提出的远交近攻战略比你隆中对差哪了?无论是最后结果还是时间都比你有优势吧。但凡能够大一统的朝代哪个战略差到哪里去,一个没实现的战略被你吹上天有什么意义?我不否认隆中对的优秀,但是放着那么多成功的案例不说,非得说一个没实现的比实现的厉害。

荒唐皇帝

荒唐皇帝

22
2025-05-27 17:30

老子不在,老子一念经,大家都要听

用户10xxx83 回复 05-29 01:14
老子堪破天道,才不想参与人世间的纷争。

风云

风云

19
2025-05-27 13:36

诸葛亮是个垃圾呢

用户99xxx73 回复 05-30 09:44
诸葛亮南征的难度历史上是第一梯队的,军事家会依照天时地利人和判断难度,普通人只看结果。一州压着九州打被当菜鸡

用户99xxx73 回复 05-30 09:40
当代人现状是这样的,他们所谓史书,只是读过陈寿的一句话罢了。殊不知后世军事家历史学家都对陈寿嗤之以鼻,包括顶级军事家李靖,直接说陈寿没资格讨论军事

岳、

岳、

19
2025-05-26 23:36

刘伯温给李善长提鞋都不配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05-29 10:44
哈哈。。。李和刘就是两路人。。。一个后勤政治,一个军事计谋。。。按当时重要性李确实在刘前面。。。

铁马冰河 回复 05-29 08:34
情况不一样,刘邦受封汉王,他缓不了

八年了灬士大夫

八年了灬士大夫

17
2025-05-28 13:29

抛开道德不谈,贾诩第一[哭笑不得]

四川金城武之自贡分武 回复 05-28 13:41
可以伤天和,但不可伤文和[哭笑不得]

の軒

の軒

14
2025-05-27 00:47

李泌怎么算都是第一档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13
2025-05-27 17:11

不是说有卧龙的地方必有凤雏么…

热血小鱼儿

热血小鱼儿

12
2025-05-29 04:49

商鞅,百里奚排最后?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积弱积贫,摇摇欲坠快要亡国的国家治理成一大强国!小编去学习一下历史!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1
2025-05-27 00:11

老范家人才济济啊

终是负了你 回复 05-27 12:40
老范家只做谋士和宰相,没有做将军和皇帝的

……C 回复 终是负了你 05-27 12:58
范志毅范大将军

四川金城武之自贡分武

四川金城武之自贡分武

10
2025-05-28 13:38

王景略没得说,如果不是辅助胡人。历史名气更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0
2025-05-27 01:53

曹操第一谋士郭嘉呢?

旮旯里的灰 回复 05-28 13:41
三国演义里郭嘉提的十策有部分是荀彧提的,演义里有点拔高了

哥曼德 回复 05-30 11:50
郭嘉就是早死的那个吧!个人感觉郭嘉不死就没有司马懿的出头之日。

颜维

颜维

10
2025-05-28 09:29

咱闹不清如今这些个英文字母代表的暗语!哪个英文字母代表高或者低啊?

小谭

小谭

10
2025-05-27 22:40

所谓的谋士应该是订制战略战术战役分析的专业人士,搞政治和搞经济也就算是后勤文臣吧,这个图有点问题

用户10xxx61 回复 05-28 08:36
你说的是作战参谋,也就是古代的军师,

666一_一999

666一_一999

10
2025-05-27 23:51

范文程何德何能上榜???

(m)^_^(m)

(m)^_^(m)

10
2025-05-27 10:13

范文程也配

贫僧圆通

贫僧圆通

10
2025-05-28 11:34

商鞅就一个变法就可以上一个等级,秦朝的强大从他的变法开始

若有所失 回复 05-29 12:35
没错,变法只用了20年就使秦国由弱变强,必须上一个等级

荒唐皇帝

荒唐皇帝

9
2025-05-27 17:22

没有鬼谷子

散步者

散步者

9
2025-05-27 12:35

范文程是什么狗东西也配列进去

9847987

9847987

8
2025-05-27 22:22

平生只服马谡和赵括,分分钟把卧龙和赵国带坑里。

邻家坏蜀黍

邻家坏蜀黍

7
2025-05-28 12:18

范文程能和萧何孙膑并列?哪来的脸?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7
2025-05-28 17:18

苏秦第三档?

仲达

仲达

7
2025-05-29 11:36

商鞅变法奠定秦国横扫六合之基,郡县制是现代行政管理的基础,在治国,理政,统兵方面改革最为彻底。影响到现代。小便有什么理由把他放到最下一层?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6
2025-05-27 08:25

文盲玩意给排的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6
2025-05-27 15:17

范文程也配?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6
2025-05-27 10:39

最不起眼,严重底估的是姚广孝。

( ̄^ ̄)ゞ 回复 05-29 00:53
姚广孝算个球,他学的主要就是阴阳学,算是半个和尚半个道士,他的主要目标就是怂恿朱棣颠覆天下,是个极度不安分的人,在思想上一直给朱棣灌输造反的理念,给他手下那帮人搞洗脑宣传,朱棣靖难成功也是九死一生,几次都差点挂掉,靠着建文这边猪队友太多,一直给机会才艰难拿下,黄子澄和李景隆一个掌握内政一个掌握军队,跟内奸没啥区别,但凡建文这边正常人稍微多几个朱棣压根就不可能成功。

用户15xxx48 回复 ( ̄^ ̄)ゞ 05-29 09:58
黑衣宰相算个球?[点赞]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5
2025-05-26 22:49

赵普是啥

箭竹之翼 回复 用户78xxx34 05-28 00:02
所以他不配

用户78xxx34 回复 05-27 23:01
杯酒释兵权就是他搞出来先得

用户90xxx63

用户90xxx63

5
2025-05-27 01:29

小说看多了吧,甭说历史了,大明朝他也排不上号啊!

红猪。

红猪。

5
2025-05-28 15:15

人家都是s,ss级你这是杯级[滑稽笑]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5
2025-05-28 11:53

还hml啥意思?是中文不够你用了么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5
2025-05-28 15:03

姜子牙:在坐各位可敢与老夫比试鞭法?

泥土

泥土

5
2025-05-27 09:14

就凭《灭吴九策》也当有文种一席之地…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4
2025-05-27 14:38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5-28 13:27

在变法富国强兵面前,一切的谋略都是扯淡,最多只能改变局部战争,在大势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5-28 20:01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doge]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05-27 23:40

很简单,只需要用身份对换的方法分析,比如,诸葛亮和张良互换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4
2025-05-28 15:55

刘伯温不知道为啥地位那么高,在整个朱元璋的功臣集团里面,刘伯温所起到的作用跟李善长比差远了,在定策的功劳上也不如朱升

hostblood

hostblood

3
2025-05-27 12:07

我知道H的不光是自驱型的,还要向上管理,M的就是自驱型,L的是什么鬼,有反骨的?

简单

简单

3
2025-05-28 09:37

古之大能千千万,都只是成王败寇而已

叮当

叮当

3
2025-05-28 22:27

司马懿何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5-29 19:49

屈原贾生列传,没有这俩不应该,至少贾谊得有姓名,没了邦国向帝国转变提出纲领性建议的人。还有杨炎,两税法的提出者,唐中后期到清末,主要依靠的就是两税法,实现了真正的履亩而税,这是邦国转变为帝国的标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5-29 09:53

商鞅首屈一指

霸道

霸道

3
2025-05-27 13:08

贾诩、程昱

用户18xxx48 回复 05-27 13:13
你是只知道三国?

霸道 回复 用户18xxx48 05-27 13:21
不,我是觉得他俩的计策实用性比较高

用户34xxx19

用户34xxx19

3
2025-05-29 11:24

谋事,就事谋事,给事情给出优秀解决方案,谋国,定下国策影响国家走向,按着这个来定,真正谋国的,姜子牙,百里奚,商鞅,半个谋国诸葛,萧何,荀彧,吕不韦,范睢,

邓才林

邓才林

3
2025-05-29 09:31

我就想问范文程是什么东西,就一个汉奸他有这个资格吗,但凡没有这样的汉奸,近代屈辱史就没有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5-29 01:32

觉得范文程不配的,可以读书了解下,确实了得。后金能速度发育起来,除了对手太弱,一大部分都是范文程的功劳,只可惜当了走狗,不敢高调

浪城贝

浪城贝

2
2025-05-27 13:21

跟着我一起念:苟或[哭笑不得]

早睡早起身体好 回复 05-28 23:53
荀彧

柯南

柯南

2
2025-05-27 13:22

诸葛亮段位不如刘伯温吧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5-27 11:52

我选H级!!有文有武的!还有钱!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2
2025-05-27 22:31

没有辅佐过皇帝的,就不要在H级里混了。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5-27 15:52

我比较喜欢张子 当年看大秦帝国时,被深深折服

人生百味

人生百味

2
2025-05-27 12:54

没有我前对象的闺蜜,这排名我不服

翔云

翔云

2
2025-05-28 13:02

蒯彻没有吗?

雄鹰

雄鹰

2
2025-05-28 01:10

司马懿呢?

雄鹰 回复 用户10xxx96 05-28 16:43
他没有建国,建国的司马炎呀

用户10xxx96 回复 05-28 14:41
那不是谋士,那小子建国了

青衣书生

青衣书生

2
2025-05-28 11:58

进来找3个名字,诸葛,郭嘉,商鞅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2
2025-05-29 06:57

刘伯温?哈哈哈哈哈

江心雨晴

江心雨晴

2
2025-05-28 17:31

你的很多人的级别不对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2
2025-05-29 23:58

我早说过了,如果把历史上死掉的人里面人才加起来,那不得了

堕落的双子星

堕落的双子星

2
2025-05-29 11:02

刘伯温高了。有没有他对当时统一影响不大

s。

s。

2
2025-05-29 21:39

百度!

不管咋的

不管咋的

2
2025-05-29 00:31

刘伯温被演义拔高了!在明朝统一全国的过程,他起到地作用非常有限……

驿动的心

驿动的心

2
2025-05-30 08:39

我只信三大毒士

紫宫初雪

紫宫初雪

2
2025-05-29 00:34

high,middle,low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7 14:10

徐茂公,即李绩应该上榜

Shawn 回复 05-28 08:39
他是武将,武力还不差的那种,并不是演义中的军师

曹瑾瑜 回复 05-27 17:45
徐世绩

monkeyhuang

monkeyhuang

2
2025-05-27 13:37

荀彧>诸葛亮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
2025-05-27 02:58

李斯,萧何必须第一档

ℳℴ 南 回复 05-27 16:49
搞后勤的才是最牛逼的

褪色 回复 ℳℴ 南 05-29 15:18
文无第一[抠鼻]即使是张良、范增、孔明这样的顶级谋士也有不如他人之处,但综合来讲确实胜于亿万分之亿零九千九百九十九的人了

okita

okita

2
2025-05-27 13:33

我贾诩何在?

付生

付生

2
2025-05-28 08:32

姚广孝是光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5-28 10:08

梁启超先生版历代四大名相为:管仲,诸葛亮,李德裕,张居正。

Nirvana

Nirvana

2
2025-05-29 23:09

怎么没有贾诩?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5-29 17:46

居然没有司马懿贾诩郭嘉 这几个都是狠角色 不输诸葛亮

若有所失

若有所失

2
2025-05-29 12:29

孙膑是兵家吧!

生意兴隆

生意兴隆

2
2025-05-29 15:25

有荀彧诸葛亮居然没有郭嘉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
2025-05-29 01:44

房玄龄、刘伯温和赵普跟其他的有点断层,当不得第一档,刘伯温属于民间神化了,本身并没有那么厉害,赵普、房玄龄盛世宰相,跟同一档比不了,感觉吴起可以到第一档

用户33xxx39

用户33xxx39

2
2025-05-30 11:19

怎么没有邬思道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
2025-05-29 13:58

你放范文程就罢了,请把它的尾巴还给它。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
2025-05-30 07:05

范文程是谁?是明末的那个汉奸走狗吗?

長空

長空

2
2025-05-29 18:34

朱棣第一个不服!我的军师姚广孝拳打诸葛亮,脚踢张良😂

用户54xxx44

用户54xxx44

2
2025-05-29 11:19

范文程也配?[滑稽笑]

狗皮膏药

狗皮膏药

1
2025-05-27 15:28

商鞅要在第一排

行者无疆 回复 05-27 15:52
商鞅不能算谋士,他是治国!

╰迷、生つ

╰迷、生つ

1
2025-05-29 04:31

第一档谋士:司马南

版纳坤哥

版纳坤哥

1
2025-05-29 11:22

没我他们算个屁啊

治世能臣魏忠贤

治世能臣魏忠贤

1
2025-05-29 13:12

一种是提策略,老板决定;一种是提策略以身入局,老板回家抱媳妇。

复仇者

复仇者

1
2025-05-29 00:55

赵普高了

三和大神

三和大神

1
2025-05-29 07:30

吕不韦就是一奸商

闲扯淡

闲扯淡

1
2025-05-29 17:42

第一档无论如何诸葛亮也进不去,他辅助的蜀连天下都没能一统,而且死后没多久就被灭了

阿夫

阿夫

1
2025-05-28 07:16

庞统,法正不上榜?!

阿夫 回复 05-28 14:10
被神化的诸葛亮都可以,为什么他们不行?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阿夫 05-28 17:47
那把诸葛亮踢了

神神神

神神神

1
2025-05-28 09:27

姚广孝应该最高那一级都,虽然没有战术,但是再战略上决定了一切。

缝纫机乐队 回复 神神神 05-28 14:53
你这话说的就像那些江山没了的皇帝说是女人害了他一样

神神神 回复 05-28 14:05
姚广孝决定了反不反

薛融融

薛融融

1
2025-05-30 10:13

谁给作者勇气把孙膑写在商鞅前面的?梁静茹吗?

慕容靖

慕容靖

1
2025-05-29 23:48

贾诩都没有,这也算排行?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5-29 14:29

赵普????还不如法正了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1
2025-05-30 01:39

姜子牙 张良 刘伯温 诸葛亮,都是可以传承香火的神人了,其他就别比了

2583915

2583915

1
2025-05-29 13:58

曹老板:诸位可有良策?贾诩缓缓站了起来:我有一计,伤天和、人和,但是不伤文和。曹操:文和,你先坐下,事情还没到那个地步。曹 操每次心生愧疚时,就去找贾诩聊聊聊完之后顿时觉得自己还算个人。

Leslie

Leslie

1
2025-05-28 22:43

伍子胥强过图中的大部分人。。。

2583915

2583915

1
2025-05-29 13:59

贾诩

想n年没想出名字

想n年没想出名字

1
2025-05-30 11:04

荀彧,荀忧都有上,为毛没有郭嘉[抠鼻][抠鼻]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
2025-05-28 20:09

没有邬思道啥都不算[并不简单]

猜你喜欢

尹相强说历史

尹相强说历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