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刀捅得够深啊! 西门子的EDA部门突然对中国拉闸,技术支持页面直接打不开,合

王匡说人啊 2025-05-29 14:11:50

这一刀捅得够深啊! 西门子的EDA部门突然对中国拉闸,技术支持页面直接打不开,合同和临时授权全给掐了! 这可不是小事!EDA是啥?那是芯片设计之母啊!没它芯片设计就是瞎子摸象。朕要全断供,咱们的芯片设计企业立马得缺氧! 有人说这是好事,比如沈逸教授就表示,这可是给国产软件的一个机会窗口,新赛道已经出现,只要迎难而上把握风口,就能成长为真正的全自主六边形战士! 也就是说,再没有任何技术上的制裁,危机变成了转机,从对高精尖科技的“求而不得”,到拥抱全球市场的全面胜利,这是US在“逼”着我们成长和壮大! (每天更新您关心的事,欢迎点赞关注,转发给朋友一起探讨!) 大家认为,这一仗我们能漂亮翻身吗?

国内的华大九天做的,EDA芯片设计软件,华为哈勃投资,扶持了一系列半导体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不仅设计软件,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靶材,封测,华为都深度参与改进创新。小米搞的芯片是全产业链用的美日供应商,国内市场有限,通过小米的低价策论,挤占华为有限的市场空间,限制华为带领的半导体产业链发展。

0 阅读:36896

评论列表

酷叉

酷叉

188
2025-05-29 18:22

华为早就被断供EDA了,华为选择自研EDA,要是小米,估计皮鞋酒都得安排几十场,不对,小米不怕断供,断供谁都不会断供它呀,大孝子的地位岂是尔等屁民能想象的

极光 回复 05-30 10:22
小米芯片是找arm定做的,不是它自己研发的,营销至上的企业根本不把研发作为根本。在他们看来,有没有研发不重要,通过水军的网络造势让老百姓以为它有研发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提高逼格,可以明目张胆的坑人了,比如小米su7的一块塑料板坑客户4.2万

朝天一棍 回复 极光 05-30 12:25
就了解一个事情,这块塑料板是一定需要,还是可以选择。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00
2025-05-29 18:41

放心,即使限制使用EDA,对米字研芯片也没有什么影响!难道不是么?

用户10xxx46 回复 05-30 13:02
哈哈,以爱国名义绑架消费就是小米带头的

马清飞 回复 05-30 12:38
你以为米的巨额营销费用是拿来干嘛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7
2025-05-29 23:00

太轻敌了,小米后面是强大美帝,华为还要更加努力才行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96
2025-05-29 17:31

自主可控这四个字的含金量不断升高

。。 回复 05-30 07:14
辛苦了,过来登记卡号。

米倭寒 回复 05-30 09:47
你是卖国宗教的?

路远

路远

63
2025-05-29 20:46

谁还记得,年初,西门子,西班牙CEO,全家在美国飞机失事。

想说点啥 回复 05-30 09:07
敢说不的都嘎了

肖博太 回复 05-30 09:20
再来一次如何?要总部的。

青山自是绝色

青山自是绝色

58
2025-05-29 21:42

19年华为被制裁,小米发布会雷军大声说,友商有本事拿手机出来卖啊!

两个人 回复 05-30 10:06
他说这话的时候华为还没有被制裁。可以去求证一下

用户18xxx99 回复 05-30 09:54
这个日子打的好,历史会记住这个汉奸的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54
2025-05-29 19:11

你们担心什么呢?三纳米芯片,不需要EDA软件,信不信由你!

风行 回复 05-29 22:39
😄哈哈,我信,字研吗,哪里需要EDA软件,有个PPT软件做个PPT宣传一下就行了,其他的他美爹会帮他做好的

仗义直言 回复 05-30 02:09
网友说的好:爱国宗教教主砸巨资雇佣水军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波惊天巨浪非要抹黑小米产品说都是“字研”的!其心可诛啊!退1万步说就算你爱国宗教产品是自研,但你自研出来的产品对广大顾客有什么好处呢?是高价低配让你有了强大的钞能力多娶几个女秘书?也许女秘书的包包都是LV?还是把孩子从小送到美国去?也不知道孩子能否凭本事上比如哈佛之类的常青藤学校??更残酷的现实是同样的产品你比小米贵太多了这直接大大拉低了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所以呀,全!中!国!人!民!正!告!你爱国教教主你这样的自研我们不要!!!我们宁肯要小米更便宜的“字研”产品!让你的女秘书带着孩子滚回美国去吧!

执手相依

执手相依

50
2025-05-29 22:27

如果是真的,那华为 牛B,未雨绸缪,那xm提鞋都不够。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8
2025-05-29 22:58

军儿在往身败名裂的路上狂奔,买办的帽子快扣死了[滑稽笑]

冰城黑蝶 回复 05-30 10:34
嘿嘿!

季哥

季哥

41
2025-05-29 23:26

华为走的是对的路,就应该扶持应该鼓励应该支持,支持华为就是对国家战略做贡献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40
2025-05-29 18:45

已有只是差了点,主要是用的人少,用的人多了就慢慢好了,不差那十天半月的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33
2025-05-29 17:46

全链路自主可控(5纳米以上)

用户12xxx76 回复 05-29 22:18
华为5NM出来了,央视新闻报道了

LOVE EQY

LOVE EQY

29
2025-05-29 21:24

CSS订制,需要真正用到EDA吗,限制谁也不会限制全心配合霉国的实力字研大厂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27
2025-05-29 20:40

大家猜谁会受伤

无聊至极 回复 05-30 02:44
美国干儿子小米肯定不会受伤,19年就被制裁了的华为肯定不会受伤。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4
2025-05-29 21:33

海思是不是eda?

老田 回复 05-30 03:01
早就不给华为用了,开始制裁的第二年好像,那时候华为就转向国产的了。影响的是国产其他设计公司,比如地平线之类的吧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0
2025-05-30 00:45

小米能做出EDA吗?联想能做出EDA吗?谁能挺身而出做出EDA?在我看来只有华为!华为背负着这么多重担,不买华为产品能行吗?

yztyxx

yztyxx

17
2025-05-30 00:20

没事,雷布斯大手一挥,祝贺西门子成立多少多少年,继续买来用,(其实是左手倒右手),雷布斯的公司西方股权占比已经超了百分之五十了,本质上已经是外国公司了,不被制裁,高通合作伙伴,台积电合作伙伴,三星合作伙伴,东芝合作伙伴,镁光合作伙伴,其实就是一家人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4
2025-05-29 23:47

得了吧,都好几年了,还鸡扒eda,华为都自研出来好几年了,就看别的厂家咋样了,不过肯定死不了。

。染指爱情

。染指爱情

13
2025-05-29 21:40

如果是战时敌人再切断我们不是更被动?现在就是要在和平时期补齐一切短板!不要指望我们的敌人对我们仁慈!

一风

一风

13
2025-05-29 22:31

偷米,你的机会来了,

用户60xxx86

用户60xxx86

13
2025-05-29 22:45

对于西门子公司应该也要有一定的惩罚吧!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2
2025-05-29 22:03

华为早就有自己的了,美国现在才反应过来是不给其他厂狗粮了?

地球大会

地球大会

11
2025-05-29 15:05

有几个人会用正版的

Let Her Go

Let Her Go

10
2025-05-29 23:54

偷米肯定还有字眼

风波不惊

风波不惊

9
2025-05-29 22:36

很简单,造成的损失西门子玩赔偿,10倍赔偿,也可以不交钱。但是以后不允许投标大陆任何项目

dagger

dagger

9
2025-05-29 23:40

叫整个西方瞧瞧,这就是你们宣扬的契约精神,流氓加无赖

想名字

想名字

9
2025-05-30 00:02

一个艰苦自研,另一个瞬间字研,天渊之别

用户79xxx92

用户79xxx92

8
2025-05-29 21:29

说的都是简单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8
2025-05-30 00:53

大家记住了,猴子是皇协军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8
2025-05-29 23:07

奇怪了哦,一个已经打压不了的EDA都断供了,高科技的3纳米芯片缺可以随便制造!大家说奇怪不?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7
2025-05-29 21:48

我认为有不少公司都会像华为以前一样,买断使用权,只是以后不能升级及更新数据库了。

用户37xxx87 回复 05-29 22:38
无用的

zeng

zeng

7
2025-05-29 23:16

不能他们说禁止就禁止,要杀鸡儆猴,把西门子的产品只要能国产代替的全部禁止掉

yztyxx 回复 05-30 00:34
这就是雷布斯存在的意义,永远让你没法自己发展,有个买办一直在唱反调,让你国家的人民去反对你开发国产,打击你的民族企业

Genoa

Genoa

7
2025-05-30 07:38

所以01真的就变成噢了(Ol)[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7
2025-05-29 21:41

不给授权就破解仿造。

即道

即道

6
2025-05-30 06:48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在EDA软件问题上中国已经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法国EDA禁用可能会给中国暂时带来一些困难,但问题不大。

南郭清游

南郭清游

6
2025-05-30 05:39

西门子、米思米这类公司早就该限制他们甚至制裁他们了!不限制他们,国内类似企业无出头之日![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5
2025-05-30 07:13

eda软件再有50年也赶不上,不是贬低国内同行。

用户10xxx01 回复 05-30 10:00
有并够用就行,有基础可以自己努力追赶并不被完全锁死。有时候吧可以免费拿,比如战败国。

用户11xxx94 回复 用户10xxx01 05-30 10:13
就你这够用就行的态度就不行,这是文化,凑活着用吧。

灯心草

灯心草

5
2025-05-30 07:04

安心上班,我们就等它们自己主动放弃!但凡有智慧的公司,他都不会用技术封锁这个下下策对待我们。

无嗔

无嗔

5
2025-05-30 09:11

必须的,中国一定赢。因为不赢就要跪,就要死。某些买办企业可以跪,可以跪着字研出3纳米芯片(虽然没人信),但是我们国家早就喊出了不能跪,除了买办企业,大家一起加油,突破西方的技术封锁。

白萝卜

白萝卜

4
2025-05-30 07:43

感谢川建国逼着我们强大

BabyAmu

BabyAmu

4
2025-05-30 05:25

华为遥遥领先,远远超越不会是口嗨吧?制裁他们就是了[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41 回复 05-30 05:38
你是个真正的汉奸!

何所谓

何所谓

4
2025-05-30 00:00

华为:粉丝们求你们不要什么技术都说我自研成功了,不要把我吹上天,掉下来就惨了,低调点。

马仔醉了

马仔醉了

4
2025-05-30 08:18

小便放心,有我雨田君在

潮流女人时尚包

潮流女人时尚包

4
2025-05-30 02:58

经查,此乃临时工麻痹大意,工作经验不足,现已辞退,我方对此向中方表示遗憾,我方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不变,并展开自查自纠行动,加强临时人员培训,杜绝临时工的怠工行为。

东林

东林

4
2025-05-30 03:36

这么说XM的3纳米芯片如果没有国外支持不可能3年搞出来?还是外国公司借壳占领中国市场?哪位大佬分析一下!

时代娇子

时代娇子

4
2025-05-30 10:03

华为有自己的EDA软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5-30 06:48

霉西方侵略强盗团伙急眼了

想这一刻

想这一刻

3
2025-05-30 05:04

制裁西门子所有的产品。

康仔

康仔

3
2025-05-30 00:15

那为什么不反制?禁止西门子在华一切业务。

只争朝夕 回复 05-30 07:47
高铁立刻停摆

亿分之一

亿分之一

3
2025-05-30 00:16

买了授权没有过期断供是不是可以索赔,另外断供是不是自己就可以破解使用

Leo

Leo

3
2025-05-30 11:47

小小的EDA设计软件,早已拿下,大家不必慌张

过客

过客

3
2025-05-30 08:24

有助于国产软件的崛起

局外人

局外人

3
2025-05-30 06:59

有种就限制呗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3
2025-05-30 09:55

美帝保驾护航,字研良心出品!

车前草

车前草

3
2025-05-30 23:16

奇葩,美犹禁中国什么,打压民族企业,类联想企业皆除外,还能以民族企业忽悠全民。

竹马

竹马

3
2025-05-30 07:36

有些高科技公司本来就有ED,差个A没事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5-30 18:51

说明以前都用国外eda设计根本没有自研

¥@$

¥@$

3
2025-05-30 07:41

有什么深的,老想靠别人苟活,人家直接就断了你的依仗、念想的瘾头,好事!

ALEX

ALEX

3
2025-05-31 00:46

西方禁是好事,不然民族企业什么时候才能做出来,他们让出空间,我们才能进入这个市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30 08:41

没事 猴王有三纳米

用户9993

用户9993

3
2025-05-29 23:16

西门子 诺基亚 国内嘲讽的企业 实际依然是科技顶流啊

阳光你和我

阳光你和我

3
2025-05-30 05:32

早几年就在喊断供,如果近几年没有应对措施,或备胎和产品出来,也该这个行业玩完!

用户49xxx14

用户49xxx14

3
2025-05-30 09:55

美国疯了,就差不让你用数字了,亏的那数字是“阿拉伯的”

冰城黑蝶 回复 05-30 10:35
不用数字,那他的电脑都别想卖了,哈哈😄

风过叶无痕

风过叶无痕

3
2025-05-30 17:07

这么不尊重合同,企业应该法律告他,然后国家出手抵制西门子,它在国内利益很大,西门子的部门非常多,到时候所有部门都抵制了,看它怎么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5-30 09:22

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天塌不下来!少在这带节奏!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3
2025-05-30 23:31

都遥遥领先了,怕啥!

D L M

D L M

2
2025-05-30 01:16

小米是个商人,只会走捷径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2
2025-05-30 06:11

从来不买西门子的东西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2
2025-05-30 00:45

网友说的好:爱国宗教教主砸巨资雇佣水军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波惊天巨浪非要抹黑小米产品说都是“字研”的!其心可诛啊!退1万步说就算你爱国宗教产品是自研,但你自研出来的产品对广大顾客有什么好处呢?是高价低配让你有了强大的钞能力多娶几个女秘书?也许女秘书的包包都是LV?还是把孩子从小送到美国去?也不知道孩子能否凭本事上比如哈佛之类的常青藤学校??更残酷的现实是同样的产品你比小米贵太多了这直接大大拉低了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所以呀,全!中!国!人!民!正!告!你爱国教教主你这样的自研我们不要!!!我们宁肯要小米更便宜的“字研”产品!让你的女秘书带着孩子滚回美国去吧!

麦子 回复 05-30 06:58
带着粗粮去美爹面前跪着吃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5-29 23:14

支持国产,西门子全面禁止进入中国市场

朝福(庭鑫

朝福(庭鑫

2
2025-05-30 08:17

所以说什么没用,小米产品少买

冰与火之间

冰与火之间

2
2025-05-30 11:33

研发EDA软件应该比研发光刻机容易

浅陌默v

浅陌默v

2
2025-05-30 07:28

反外国制裁法,能制裁西门子吗?

Kangaroo

Kangaroo

2
2025-05-30 11:12

就这国际环境,还没开始国产替代的公司,死了也是活该,你用外国的没问题,但起码要做个国产备份。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5-30 08:36

我们需要有华为,同时也需要有小米

三国靓仔 回复 05-30 10:10
米厂是美G圈养的,明着各种下作损我中国科技企业。上一年美资就明说要资养中国企业对抗中国企业,米股在香港股市是美资注入捧起来的。

my god

my god

2
2025-05-30 15:48

幸有如华为的企业,没被关停

GL

GL

2
2025-05-30 08:11

求锤得锤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5-30 12:19

西门子所有产品,,禁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30 22:38

要加班了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2
2025-05-30 06:54

29日A股EDA业务的广立微20%涨停,华大九天涨14%收每股134元。应该是小作文炒股。

張x春

張x春

2
2025-05-30 12:23

我现在就在用西门子的PADS,一直破解版的

zlf4512345

zlf4512345

2
2025-05-30 13:21

刚刚好弯道超车

大灰兔

大灰兔

2
2025-05-30 14:37

国内早有这方面的准备了,还是华为了不起。

重拳出击

重拳出击

2
2025-05-30 04:19

西门子这是自杀吗

低调的奢华

低调的奢华

1
2025-05-30 17:29

谁断供我们就制裁谁!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5-30 12:33

只是不能升级,旧版本更好用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
2025-05-30 15:40

这些EDA软件都有D版

老李

老李

1
2025-05-30 07:00

既然外国佬如此不留情面,我们的稀土还有没有必要出口?什么许可证都不要了,就一句话马上断供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1
2025-05-30 04:45

西门子不用稀土?制裁就完了,国内可替代西门子的产品把西门子赶出中国市场。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1
2025-05-30 15:00

华大还不能设计3nm5 nm也只能部分,所以自研还要等待

罗菲鱼

罗菲鱼

1
2025-05-30 09:18

一个西门子也在装逼,还以为以前呢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
2025-05-30 06:43

中国到底要走什么路线,现在美国不让中国跟它混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5-30 06:04

ug这类软件,也有危险

洋葱过敏

洋葱过敏

1
2025-05-30 12:44

总有教授出来说:别人打你耳光,这是好事啊!可以锻炼两脸皮抗击打能力。

接触真诚同享丰盛

接触真诚同享丰盛

1
2025-05-30 10:46

美国病的不轻 随它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1
2025-05-30 08:38

西门子的最大市场是在中国吧

双飞翼

双飞翼

1
2025-05-30 16:31

z神助攻又来了!

SAI

SAI

1
2025-05-30 15:52

小米肯定无所谓的,ARM定制就行,雷军的偶像是柳传志,会做什么选择想想就知道

Binbin

Binbin

1
2025-05-30 08:55

过不了3、5年国产的又会全面替代。谢谢特不靠谱

我有三个石头

我有三个石头

1
2025-05-30 03:08

西门子也想退出中国市场去了

猜你喜欢

王匡说人啊

王匡说人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