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成都27岁女子被害这个事情,我做了以下三个决定:
一、以后,坚决不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孩子的任何消息,可不能显摆孩子有多优秀。
二、跟同学家长、邻居聊天,就算孩子考满分、拿一等奖,也绝不说出去,别人问起来,就含糊说一般般。
三、不在人前“卷”孩子,也不让孩子去攀比,普普通通挺好。
为啥这么做?
你看那女孩,就因为太优秀遭人嫉妒才被害。
人心隔肚皮,嫉妒能让有些人变得可怕。
这和财不外露一个理,不露富就不容易被惦记,优秀不外显,也能少招嫉妒。
大家帮忙分析分析,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